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贾舟子的博客  
关心政治,就像鱼关心水质。  
网络日志正文
戳穿谎言,还原「美国屠杀印第安人」的真实历史 2018-11-02 08:56:49

戳穿谎言,还原「美国屠杀印第安人」的真实历史

--历史的谎言,政治的阴谋,文明的落后,文人的堕落


作为非科班的历史爱好者,我初到美国的第一件事,就是参观历史名胜,然后与美国中下阶层人士广泛接触。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美国印第安人(正确的叫法是“Native Americans”)。他们热情、好客、淳朴,让我很自然地联想起中国境内的西藏人。

后来我有了正式工作以后,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非赢利组织的活动,有幸结识了一位印第安人。通过与她的长期接触,耳濡目染,再加上我长期关注来自“左”和“右”的印第安人历史故事,我对印第安人有了较深的了解。总的感觉是,印第安人对美国白人的看法,要比大多数华人更正面、公正、合情合理。更让华人跌破眼镜的是,如果你让印度安人选择朋友,白人还是华人(只能二选一),我保证他们的大多数会选白人[1]。 我想,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最近,万维博文《美国欠印第安人的债什么时候还》颇为夺人眼球。该文转载了美国塔夫茨大学教授钟雪萍的文章及五条跟帖。

钟雪萍教授(及其神秘的“跟帖者”),在文中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美国白人对印第安人的大屠杀,腥风血雨、尸骨遍地,任何人读了都会潸然落泪,对美国人白人的仇恨油然而生。

然而,細心的读者不难看出文章中的谎言。例如,“白人杀死印第安人后,把他们的人皮剝下来做靴子”的故事,则是荒唐致至。

稍懂皮革制品的人都知道,牛皮和羊皮是做皮大衣和皮靴子的好材料。当年,北美的野牛(buffalo)遍地,野牛皮是上乘的皮革,有这么丰富的皮革原材料,为什么要用印第人的皮?再者,有谁见过用人皮做的靴子?有谁认为人的皮肤可以做皮革制品?为什么这么多满腹经纶的学者会如此缺少常识?

另一个弥天大谎就是,“北美洲原有几千万印第安人,到了1998年只剩下一百多万,因此断定,美国大量消灭了印第安人,几近种族灭绝”。

众所周知,当时的北美大陆,不存在现代概念的国家,而是由众多的印第安人部落定居。善良弱小的部落被野蛮强大的部落掠夺和屠杀。当初欧洲移民到达时,也成为野蛮部落的“猎物”,结果,双方互相杀戮都很凶残,而且欧洲移民寡不敌众,技术上不可能大量屠杀印第安人。
所以,印第安人人口减少的原因有四:
1。白人的杀戮;
2。印第安部落互相残杀;
3。一些部落在动乱中向南方安全地区迁徙;
4。在恶劣环境下因疾病而大批死亡。
没有可靠的文献证明哪个原因是导致印第安人人口减少的主因,更没有可靠数据证明当时的印第安人的实际总人口[2]

还必须指出的是,印第安人的历史文献,多由欧洲裔美国人所撰写。此外,美国白人中大约有1%是共产党人,其中不乏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学者,他们写的历史故事当然不会脱离马克思主义的轨迹。

必须认识到,人类社会从野蛮进步到文明,走过了一段曲折的路程。

有些民族,在经历过几轮野蛮杀戮后,较快地认识到暴力的危害性,并逐渐建立和完善文明、法治、民主的社会。例如,美国人不仅承认过去的野蛮行为,还把这些历史如实地写进中小学课本里,让子孙后代永远铭记历史教训。此外,美国政府还在多个城市开设有关印第安人的博物馆,用多媒体的材料重现印第安人的生活和遭遇。毋庸置疑,美国的主流社会都同情和关怀包括印第安人在内的少数民族。任何企图煽动民族仇恨,撕裂美国社会的企图都是卑鄙下流的。

不容忽视的是,当今世界上,仍有些民族依然生活在野蛮的过去。他们的政府对外软弱对内凶残,和现代文明格格不入。他们蓄意隐瞒或粉饰过去的残酷屠杀少数民族、自相残杀的野蛮历史,用美丽的谎言来哄骗自己的子孙后代。他们封杀和迫害讲述历史真相的学者,同时还发动大外宣,用歪曲、夸大、捏造等手法来大肆渲染民主国家的野蛮历史。他们这样做,损人不利己,而且会和文明世界渐行渐远。

下面转载的文章,用更多的事实来戳穿更多的谎言。希望读者注意收藏这些资料,以便甄别更多的谎言。


[1] 这是我经过长期观察,以及与印第安人长期接触后得出的结论。另外,美国黑人对华人、韩国人、日本人的负面看法远大于他们对白人的负面看法。
[2] 本文所附的《破解所谓美国屠杀印第安人的谣言》,以合情合理的数据分析,帮你进一步了解所谓“大屠杀”的真相。


附:

《破解所谓“美国屠杀印第安人”的谣言》

 栏目 : 世界历史 来源 : 历史之家

文章简介: 据说,在西方人到达之前,北美洲有几千万印第安人,到了1998年只剩下一百多万,因此可以断定,美国在西进运动中大量消灭了印第安人。第二项所谓“佐证”则是美国18世纪末的一条

   印第安人(Indians),是对除因纽特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的统称,并非一个民族或种族。印第安人分布于当今美洲各国。印第安人所说的诸语言一般统称为印第安语或美洲原住民语言。印第安人的族群及其语言的划分情况均至今没有公认的分类。

  美国的联邦法律称呼少数族裔时,将不再使用“印第安人”等具有歧视性的词汇。“印第安人”将由“美国原住民”取代。

  很多人在攻击美国历史时,常常宣称美国“消灭”了印第安人,而他们的所谓证据来自于这样的数据:据说,在西方人到达之前,北美洲有几千万印第安人,到了1998年只剩下一百多万,因此可以断定,美国在西进运动中大量消灭了印第安人。第二项所谓“佐证”则是美国18世纪末的一条法令:一个印第安人的头皮可以换50-75美元奖金,于是他们认定,美国政府一手策划了印第安人的“灭绝”。

  但只要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这种所谓数据是经不起推敲的:我们都知道,人口的增长是生产力发达的水平,在西方人到达美洲之前,北美印第安人80%的经济来源靠渔猎和采集,剩下的20%靠非常原始的畜牧业和养殖、刀耕火种。这种生产力水平别说几千万人、就算是几百万人也难养活。中国古代拥有全世界领先的农业技术,但人口徘徊在几千万水平,连铜器都不多的印第安土人怎么可能达到中国的人口数?

  第二,城市的产生是人口增长的结果。如果北美洲有几千万人(据某些人说是3000-5000万人),那么哥伦布、亚美利哥等人在登陆之后,应该看到无以计数的村落、一望无际的农田、密集的道路和巨大的城市。但实际情况是,当时的北美(不算南边的阿兹特克帝国),即使是部落联盟的首府也只有几千人口,根本没有像样的大城市,反倒是无人区非常之多,比如路易斯安娜地区。如果北美有几百万、几千万人,那么这种情况是绝不可能出现的。所以,在1500年前后,北美总人口不会超过百万,根本无所谓几千万上亿的原住民。

  第三,美国政府确实颁布过悬赏杀印第安人的法令,但那是什么时代?当时北美十三州,大多数都与境内印第安人有矛盾冲突,土地冲突是其中最严重的,美国政府的军事力量相对于印第安人而言不占优势,所以不得不通过这种法令来缓解对抗的不利局面。在后来的西进运动中,美国人是依靠着经济优势逐步占据了西部各州,一次又一次将印第安人挤走,而不是靠着大规模杀戮解决问题的,倒是野蛮的印第安部落非常喜欢剥白人的头皮。现在印第安人占美国总人口比例少,则是因为19、20世纪移民大量涌入美国导致,其绝对数目实际上是有所增长的。

  所以,所谓“美国屠杀印第安人”根本不能称之为“屠杀”,应称为“美国与印第安部落的战争”(而且不是内战,因为当时印第安人不承认自己是美国公民),比如克里克战争就是此例。将其称为“屠杀”是非常荒谬的。印第安人(Indians),是对除因纽特人外的所有美洲土著的统称,并非一个民族或种族。印第安人分布于当今美洲各国。印第安人所说的诸语言一般统称为印第安语或美洲原住民语言。印第安人的族群及其语言的划分情况均至今没有公认的分类。


浏览(4865) (28) 评论(6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金陵梦回 留言时间:2018-11-06 04:18:50

" 还必须指出的是,印第安人的历史文献,多由欧洲裔美国人所撰写。此外,美国白人中大约有1%是共产党人,其中不乏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学者,他们写的历史故事当然不会脱离马克思主义的轨迹。"

1%?难以相信。如果说别人的错,如数字错了,那么拿出正确的,可靠的数字出来。

这种文章是文革式泼妇骂街。

回复 | 1
作者:长线 留言时间:2018-11-06 03:35:39

西班牙人在南美屠杀印第安人,几百人屠杀上万人,难道也是假的吗?

回复 | 0
作者:过客甲 留言时间:2018-11-05 06:09:03

"...如果相对“先进者”有资格对相对“落后者”进行肆意杀劫 ,那么,小子,建议您回家仔细照照镜子,再在大街上去逛一圈,看看今天的人类世界,您算得了哪根儿葱?是不是该杀! 你以为你算得上相对先进吗? 拉倒吧“

说得好!

如果更黄左一点,今天的人类世界没有哪根儿葱更是根儿葱。人类几大文明发祥地,哪个族群肤色都不是白的。地域种族的崛起,有极多的偶然性。幼发拉底恒河黄河流域,现在都不是强势,可回朔几百年,前瞻几百年,谁在世界上当根儿葱还不知道。

鼠目寸光,狗仗人势的东西。

回复 | 1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18-11-04 19:11:01

1, 《美利坚共和国的成长》(Growth of the American Republic, Samuel eliot morison等著,南开大学历史系译)说过,在美国本土的土著,西方人到来前,只有百把来万人。

2,西方人带来了一些疾病,印第安人没有这些疾病的抵抗力,确实引起不少印地安人死亡。

3,因气温原因,美国(十三州)以南的印地安人更多,但多被同化。

这是俺的一个旧帖:关于印地安保留区,俺认为印地安是得益者。很多印地安人在很广阔的地区并无居所,但却声称是他们的地盘。像中国的少数民族蒙古族,如果他们声称内蒙是他们的牧场,鄂伦春人说东北是他们猎场,有外族定居者就大打出手,各位汉族“民族主义者”不知作何感想。

回复 | 4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8-11-04 01:38:00

支持版主的基本观点。那时印第安人之间使用冷兵器的互相残杀,残酷之极。印第安人攻击白人时,对妇女小孩全不放过的。当然战争中白人的武器占优势。

印第安人的大多数死亡,不是由于战争,而是欧洲移民带来的疾病。由于欧洲移民体内有抗体,这些疾病一般要不了这些移民的命。但是当地的印第安人对这些欧洲来的病菌没有抵抗力,因此大规模的死亡。好像美国中小学的教科书对此有过描述。

研究历史时要考虑到当时的历史局限。比如100多年前在美国的华人确实受到歧视。那么为什么大量的华人依然不在乎这些歧视,千方百计的偷渡来美国呢?那是因为他们在美国所受到的帮助比受到的歧视要多得多。那是因为这些华人在中国受到的歧视和压迫更为严重(官府的压迫和歧视)。

回复 | 10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03 13:07:22

听说他是华山第二。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03 12:19:37

南大爷,这方面要倾听尊腚狱公的见解,那可是比专家还专家。

回复 | 3
作者:南大街哦哦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3 10:48:14

我看到文章说是大多数的印第安人死于天花。

梅毒是有变异的,在南美洲梅毒就是普通皮肤病,到了欧洲,由于比南美洲冷,梅毒喜欢躲在身体比较暖和的地方,如:私处。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03 09:53:10

【欧洲人把天花传给了印第安人,印第安人把梅毒传给了欧洲人】

前一条千真万确,后一条是一些人的传言,并无实证。其实古罗马时期就有梅毒病的症状的记载,只是由于当时人的知识水平有限而已。相似的病状被称为威尼斯、尼泊尔、法国病。以欧洲人的性生活习惯和古罗马帝国的荒淫,不难想象梅毒发源于欧洲或者是欧洲和美洲同时存在。

回复 | 5
作者: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3 09:40:27

美国的【开发】是野蛮的,【发展才是硬道理】也是野蛮的,民主领袖可以是杀戮北美印第安人的罪魁祸首,人类的历史就是这样,一些人鼓吹【民主】的目的是自己得点好处,这样的人太可耻。

回复 | 8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1-03 06:35:07

必须认识到,人类社会从野蛮进步到文明,走过了一段曲折的路程。

---------------------------

再交您点常识:

西方著名学者黑格尔曰:“人类从历史中唯一学到的就是, 人类没有从历史中吸取任何教训。”

无独有偶,另一位著名学者克罗齐曰:“任何真历史都是当代史。”

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人类仍然充数着为利益,为财富资源,为势力范围的争夺而爆发着没完没了的血腥战争和军备竞赛!

你嘴里的所谓“文明”仅仅属于人类物质技术文明, 占支配地位的人类精神道德文明几乎原地没动! 

局部范围内的某种形式的精神道德不过属于丛林世界的一种策略而已。懂这话吗? 

回复 | 5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1-03 06:24:37

不容忽视的是,当今世界上,仍有些民族依然生活在野蛮的过去。

========================================================

交你点人类正常思维常识:

1) 丛林法则尚未消失的人类世界,不存在绝对的“不野蛮”,只存在相对的“不野蛮”,相对于类似叙利亚战争,以至人类近代史两次空前惨烈,史无前例的世界大战,以及当今人类出现的疯狂军备竞赛,再野蛮也不算野蛮!

2)姑且不谈“野蛮”,而谈更广泛点,先进与落后,如果相对“先进者”有资格对相对“落后者”进行肆意杀劫 ,那么,小子,建议您回家仔细照照镜子,再在大街上去逛一圈,看看今天的人类世界,您算得了哪根儿葱?是不是该杀! 你以为你算得上相对先进吗? 拉倒吧!

回复 | 9
作者:游刀客 留言时间:2018-11-03 05:32:12

楼下那个拿生化武器说事的,请问那时候的欧洲人就知道如何制造和使用它还是无知而为?是不是非洲人发明了艾滋病生化武器攻击西方人?然后开始攻击中国人?

回复 | 2
作者: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8-11-03 02:13:07

谢谢各位网友的点评。

我正向互联网受限制的地区旅行,只带一部手机,不便写作。

我总的感觉是,许多评论者没有仔细看我写的内容,只是把自己固有的认识搬出来借题发挥。

希望网友们继续畅所欲言。

回复 | 1
作者:南大街哦哦 留言时间:2018-11-02 23:15:06

欧洲人把天花传给了印第安人,印第安人把梅毒传给了欧洲人。

回复 | 1
作者:MozartFlute 留言时间:2018-11-02 22:12:11

作者读的书太少了, 是不是像川老大一样? 这不怪您。 敬请阅读如下书籍后,

再作文为白人殖民强盗/奴隶主涂脂抹粉不迟。:

1)Guns, Germs, and Stee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uns,_Germs,_and_Steel

2) 全球通史,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8%E7

%90%83%E9%80%9A%E5%8F%B2

3)人类的故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BA%E9%A1%9E%E7

%9A%84%E6%95%85%E4%BA%8B

说得对! 美国人, 欧洲人当时在人数上不占优势。 不过欧洲殖民

强盗有一个秘密武器: 生化细菌!

当年, 成吉思汗进攻欧洲时首创细菌战, 将得了伤寒, 鼠疫和疟疾

病人/死人的被褥、衣物抛掷到欧洲人城堡的墙内,

欧洲人不知底细, 所以忽略其害。

这就是导致欧洲人灭亡1/3 至 2/3 的黑死病的根源。

“亚洲黄祸”一词也由此而来。

为什么施毒者不染病呢? 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抗体。

在殖民屠杀印第安人时, 西班牙人, 美国人如法炮制,

将伤寒、 鼠疫、疟疾, 还有最为主要的 -- 天花病人/死人的

被褥,衣物送给印第安人作为礼物, 从而瘟疫流行,

欧洲强盗几乎不费一枪一弹, 顺利屠尽印第安人。

聪明吧?!

回复 | 12
作者:MozartFlute 留言时间:2018-11-02 21:46:30

作者读的书太少了, 像川-黑老大一样, 不怪您。 敬请阅读如下书籍

后,再作文为白人殖民强盗/奴隶主涂脂抹粉不迟:

1)Guns, Germs, and Stee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uns,_Germs,_and_Steel

2) 全球通史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5%A8%E7%90%83%E9%80%9A%E5%8F%B2

3)人类的故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A%BA%E9%A1%9E%E7%9A%84%E6%95%85%E4%BA%8B

说得对! 美国人, 欧洲人当时在人数上不占优势。 不过欧洲殖民强盗

有一个秘密武器: 生化细菌!

当年, 成吉思汗进攻欧洲时首创细菌战, 将得了伤寒,

鼠疫和疟疾病人/死人的被褥,衣物抛掷到欧洲人城堡的墙内,

欧洲人不知底细, 所以忽略其害.

这就是导致欧洲人灭亡1/3 至 2/3 的黑死病的根源。

“亚洲黄祸”一词也由此而来。

在殖民屠杀印第安人时, 西班牙人, 美国人如法炮制, 将伤寒,

鼠疫, 天花(最主要的)和疟疾病人/死人的被褥,衣物

送给印第安人作为礼物, 从而瘟疫流行, 欧洲强盗

几乎不费一枪一弹, 顺利屠尽印第安人。

聪明吧?!

为什么释放细菌的人不染病? 答: 因为他们已经有了抗体。

回复 | 10
作者:jsq 留言时间:2018-11-02 17:36:37

美洲印第安人的命运令人唏嘘。他们为人类贡献了许多农作物,象土豆,玉米,咖啡,烟草等等都是他们培育出来的。可现在印第安人的命运不如黑人。非洲的黑人什么也没贡献,只是跟着白人做了几年苦工,便有吃有喝,而且子孙遍及世界,下仔胜如鼠。

回复 | 6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18-11-02 17:09:57

双不幼教,算术不错,算算秦始皇筑长城死了多少人?出了多少寡妇?

共产党杀了多少国民党,国民党杀了多少共产党?八格牙路军杀死多少日本鬼子?

回复 | 3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11-02 16:49:07

减少的人口比原来人口多并不奇怪,这个过程延续了两百年

回复 | 3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2 15:29:10

尊腚狱公,介绍一下太监怎么撸?我很好奇耶。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02 15:26:07

满腔义愤二百五,为印第安人被杀鸣冤叫屈,真弄个印第安人来,不把你活剥了才怪。什么东西嘛。

回复 | 5
作者:achedanv2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8-11-02 15:10:10

答复1)俺不是历史学家,没有保留历史资料的习惯。但俺喜欢阅读历史资料,这些资料包括图书馆里的历史书籍、网络文献,都留存在俺的大脑里;2)讲印第安人总数是个严肃的课题,俺估计没有人能给你严肃的回答。俺大脑里留存的最好的估计是上限9000万,分布在从加拿大到阿根廷的广阔区域;3)中国的疆域一直在变化,人口随疆域和战争变化。你可以从严肃的历史文献查阅。

用中国历史人口来比拟印第安人口从方法论上是完全错误的。因为美洲不仅地理上比中国大很多,自然条件也好很多,其部落战争的规模也比中国历史上的战争规模小非常多。理论上说,美洲的印第安人数量应该远不止9000万,但如果有人基于一定资料得出这个数,俺表示尊重,因为俺不尊重,就只能胡诌。

米国佬的罪恶不仅在于大规模灭绝印第安人,还有其逆历史潮流的更邪恶的奴隶制。今天的米国佬的邪恶程度由此不难推见,米粉们对这样一个人类的毒瘤跪拜,实在是无法理喻。

回复 | 1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2 14:54:41

就像六四,邓小平是杀人犯,完了。杀一个人是杀、杀100个人也是杀。

讨论六四杀了多少人,一讨论,就掉进了裆中央的套儿。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02 14:54:04

狗哈私企勤撸管,西谷咸仁停不住。风月宝鉴照万卡,川普一怒斩幺鸡。。。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4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2 14:52:10

倒是那些讨论土改杀了多少人的,病的不轻。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8-11-02 14:49:07

我赛,西谷挺不住连这个道理也明白。那讨论土改可以【脱离当时的历史环境】是你自己装傻充楞了???哈哈哈哈哈哈……

尊腚狱公,赛什么赛,要论撸,我赛不过你,你第一。

我何时讨论过土改?造谣生事。土改还用讨论?共产党抢地,然后分田分地真忙。

回复 | 1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贾舟子 留言时间:2018-11-02 14:42:37

【您是我尊重的历史学者之一】

这个不敢当。俺家前辈是历史界名人,俺只是一个【理工男】。目濡耳染学点皮毛而已。。。

【1492年以前,中国的总人口是多少?】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统计数字,估算大约在1.5亿左右。注意:这是估计。

【您提供的印第安人人口(一亿左右),你是否还觉得你的数据靠谱?】

您没看懂我的话。我说【从八百万到最高的一亿一千万不等】。这是一个范围。即使说是八百万北美印第安人,到1890年成为30万也很不正常。

回复 | 4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18-11-02 14:32:37

欧洲人把印第安人领袖的头挂在城门口几年可是有的。

不用纠缠历史,以现在标准过去都干了很多坏事

回复 | 4
作者:新天狱博 回复 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8-11-02 14:29:41

【谈论美国印第安原住民,脱离了当时的历史环境是没有意义的。】

我赛,西谷挺不住连这个道理也明白。那讨论土改可以【脱离当时的历史环境】是你自己装傻充楞了???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