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仇恨对立错误而无用|敲响警钟-华裔命丧纽约地铁背后的 2022-01-21 16:11:25

逸草:总而言之,遇明显的歧视当勇于抗争,对犯罪行为应留意防范,无论对方是什么族裔或性别。而那些刻意挑起/制造族裔间仇恨对立的极端言行,是有害无益、既错误又无用。

华女购物遭歧视后续:Lowe's终于道歉,3600人签署力挺!

华人生活网 2022-01-21 05:44

ZThttps://mp.weixin.qq.com/s/l_whj0mbrLPsJZtgwZgs4Q

1月17日,我们收到一名叫Xuna Hu华人女性给我们讲述她在Low's遭遇到的种族歧视的经历,引起广大关注!

Image据了解,事后Xuna Hu在发布了民众签署声援,得到了近5000人的支持。Lowe's公司区域经理麦卡提(Lisa Mccarty)已经致电Xuna表达歉意,她承诺将加强员工对于敏感族裔议题的培训,且会对相关处置不当员工予以惩处,该店并将禁止说出“滚回你的国家”的白人妇女再度入店消费


Image


Xuna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她的支持,她说,原本她也可能会跟一些人一样,考虑很多而在此事件上保持沉默,“但我有两个小宝宝,我不希望明明在这里出生长大的孩子,以后面临一样的情况”,她选择站出来是希望能够提醒公众,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是时候该结束对亚裔的仇恨了。

Image


据悉,当时,一名白人女性顾客辱骂Xuna Hu“滚回你的国家”,


Image

在Xuna Hu打开手机录像功能要求涉事白人女性进行道歉后,

Image

另一名叫做David的白人男性店员又以“威胁商店和其他顾客的安全”为由阻止了Xuna Hu,并要求她当场删除手机录像。

Image

事情发生后,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与近5000多位民众签署声援下,Lowe's终于出面回应此事。

Image

不少民众更是在声援下留言对Low's这种不恰当行为的指责:

Image

我不能把钱花在一个支持这种明目张胆的种族主义并允许它不受挑战地继续下去的企业上。请做正确的事,Low's!


Image

我们别在Low's花钱了。把我们的业务带到独立的当地商店。Low's需要让他们的员工接受培训,不再有种族歧视。


Image

我从8岁起就被告知“回我的国家去”。我的曾祖父在二战中为这个国家而战。什么时候这也会成为我们的国家?


Image

面对种族主义最好的报复就是抵制那家商店和全美所有的连锁店!呼吁所有亚洲人停止支持劳氏,把你们的业务转移到亚马逊或互联网平台等其他地方。为什么要花一分钱在一家嘲笑你的口音或出生国的商店或公司上呢?再说了,你应该更清楚像"种族之城"这样的小镇是不应该有种族歧视的?你的同类和隔壁邻居可能和其他关着门的人一样是种族主义者。要学会一件事,那就是,无论你是在美国出生的还是在其他地方出生的,对这些低教育水平的白人来说,你永远是一个外国人。见鬼,甚至受过高等教育的白人都是种族主义者,更不用说你在哪个城镇了?也许这些人的收入水平在每年3.8万美元?只要搬到其他文化更多元的城市,你遇到这种问题的机会就会更少。


Image

不要认为亚洲人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不会保持沉默。


Image


该店负责人麦卡提主动致电Xuna,她看到事件当天的影片后,感到非常震惊,也对当事人Xuna深表歉意,她提到自己也曾经历过类似的种族人身攻击,很理解Xuna的感受。


她在电话中承诺,一定会加强员工对于族裔敏感议题的训练,之后也会发出声明,禁止发出歧视言论的白人妇女顾客进入Lowe's店,其他相关员工也会做出惩处。


那些将非裔与亚裔仇恨对立的敘述错误而无用,种族团结才使我们所有人都受益

Original 麦迪讯编辑部 美国华人杂谈 2022-01-19 09:48

靠谱的新媒体不多,请关注美国华人杂谈

原文作者 | Anne Saw

编译 | 麦迪讯通讯社

ZThttps://mp.weixin.qq.com/s/R5jxdUItv9dbqVMLTMfxyQ

本文翻译自Chicago Tribune的文章。原文作者Anne Saw,是德保罗大学全球亚洲研究以及难民和强迫移民研究项目的心理学副教授和附属教师,亚裔美国人心理学会副主席和OpEd项目的公众意见研究员。

对芝加哥安全的担忧正处于狂热状态,数据显示,2021年凶杀案数量是25年来最高的。在芝加哥的唐人街社区,居民们在疫情期间已经处于全国针对亚裔仇恨犯罪上升的边缘,71岁的老人谢焕新的致命枪击事件增加了人们对安全难以保障的恐惧和悲伤。 

Image

谢焕新,图源:People.com

相关阅读:华裔老人在芝加哥惨遭 “枪决”,这个组织一直在给凶手“递枪”

当我们这些亚裔美国人社区努力治愈我们的伤口和加强安全时,我们也必须加倍承诺,与其他社区团结一致。


在芝加哥和其他城市,公共叙事经常有意或无意地使一个种族群体与另一个种族群体处于赢家和输家的无益地位,或者在暴力犯罪的情况下,肇事者和受害者。这些叙事,特别是与亚裔美国人有关的叙述,经常将非裔社区与亚裔美国人社区对立起来,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


“模范少数族裔神话”声称亚裔美国人通过努力工作和保持低调来取得成功并能够实现美国梦,其构思不仅是为了赞美亚裔美国人的职业道德,而且更是为了诋毁非裔和棕色人种社区,并为取消社会服务计划和平权运动政策辩护


可以肯定的是,在我们的亚裔美国人社区内外,我们发现这种非裔对亚裔犯罪的新闻叙事不断出现。关于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暴力行为的新闻报道经常助长这种叙事,但研究表明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Image

图源:chicago.suntimes.com

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美国研究教授珍妮尔·黄(Janelle Wong)回顾了关于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研究,发现四分之三的亚裔美国人仇恨犯罪的肇事者是白人。可悲的是,在芝加哥,我们的非裔邻居和朋友比其他任何种族/民族的成员更有可能成为凶杀案和其他暴力犯罪的受害者。


无论如何,非裔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敘述对任何人都沒有用,但种族团结使我們所有人都受益。


在我们的历史中,我们可以找到许多亚裔社区与其他有色人种社区之间种族团结的例子:菲律宾人和墨西哥裔美国农场工人在1960年代中期共同努力发起了农场劳工运动,亚裔在1960年代后期的民权运动期间支持非裔美国人,非裔领导人在1982年被两名白人谋杀陈果仁后支持现代亚裔民权运动的开始。


种族团结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历史的一部分,它每天都在发生。今年在芝加哥,亚裔谨慎乐观地认为,下一轮选区重划将导致有史以来第一个占多数的亚裔选区。这要归功于市议会的非裔和拉丁裔,他们明白种族平等始于在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并且在各自的提案中提出了一个占多数的亚裔选区。


Image

芝加哥的“种族隔离”,图源:uic.edu

2021年,伊利诺伊州成为美国第一个要求在我们的K-12公立学校教授亚裔历史的州。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是由于伊利诺伊州立法机构和参议院的两党支持,特别是两院非裔和拉丁裔的支持。

*注:在2022年1月18日,新泽西州也要求在K12开设亚太裔历史课程


作为临床和社区心理学副教授,我与亚裔美国人社区组织合作研究和开发促进心理康复的项目。我们认识到历史和当前的创伤复合会进一步地损害社区的安定,但每个社区都有与生俱来的力量和希望来克服这一困难。


不可否认的是,亚裔美国人社区承受了严重的创伤。从2021年1月到4月,我的研究团队对 3,700 多名亚裔美国人进行了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亚裔美国人认为,与疫情前相比,亚裔在现在美国的美国生活更加危险。


种族主义对亚裔美国人的心理健康也产生了负面影响。从数据上看,在我们的研究中,41% 的亚裔美国人报告了明显的抑郁或焦虑症状,而那些经历过种族主义的人出现症状的可能性是其两倍。


心理学研究还表明,当我们和我们的孩子有机会了解和批判性地反思我们社区的历史,并将此历史与其他族裔受压迫和平复创伤的过去联系起来,从而将这些知识和反思转化为有意义的社会变革运动,我们便创造了治愈社区同胞心灵的机会。


因此,当我们努力支持亚裔美国人社区的创伤平复和安全感营造行动时,我们必须同时确认我们对种族团结的承诺。亚裔社区内部与全美种族的团结,两者互相依存,缺一不可。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cagotribune.com/opinion/commentary/ct-opinion-asian-american-hatred-racial-solidarity-20211231-wqqqerdkjbcthmfjvprbfb35lm-story.html


敲响警钟“华裔命丧纽约地铁背后的种族问题”

美华智库 2022-01-21 06:24

ZThttps://mp.weixin.qq.com/s/xFMI0NErAEcjLn-HtWm-1A

导读

日前,纽约市发生一起“亚裔女性被推进地铁车道,被撞身亡”的恶性伤害事件。随后,纽约时代广场等地先后举行悼念游行等。事件再次激起亚裔族群(AAPI)愤慨和谴责。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该事件可能被官方定义为“精神疾患随机作案”事件,但是事件也必然会引起我们对亚裔仇恨的恐慌;此外,作案者为非裔,也让我们深思亚裔是否也受到非裔的歧视等。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最新撰文对事件进行了相关评论。

Image


《纽约时报》社论值得我们思考

发生在纽约的这起惨案,受到美国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在反亚裔仇恨犯罪频发的当下,更是引发了亚裔社区“同仇敌忾”的情绪。


维权团体“亚裔反抗不公”(Asians Fighting Injustice)在时报广场,为受害人高慧民(Michelle Alyssa Go)主办烛光追思会,民选官员在现场纷纷表达对疫情期间亚裔所受伤害的同情和对此类犯罪的愤慨。

Image

Image

在这些评论中,有一个细节大多数人都未提及:目前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次袭击与受害人的族裔有关。嫌犯西蒙·马夏尔有精神健康问题,曾数次被捕并两度入狱,但并没有专门针对亚裔的暴力犯罪记录。本案中,警方称他在对高慧民行凶前几分钟曾接近另一名非亚裔女乘客,后者担心他会把自己推到轨道上。


然而,新冠疫情开始近两年来,针对亚裔的仇恨攻击已经让这个群体承受了太多的苦难和不公。具体到纽约的华人,哥伦比亚大学去年10月发布的一份调查显示,2020年3月到12月期间,58%的人遭受过某种形式的歧视,20%的人遭受过威胁或骚扰。这种趋势至今也没有减缓的迹象。

Image

截至2021年11月底,纽约警察局收到了128份反亚裔仇恨犯罪报告,相比2020年同期录得的28起大幅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亚裔如惊弓之鸟人人自危的感受应该不难理解,同胞无端遭受攻击时,再怎么大声疾呼大概也不为过。


对许多亚裔而言,这起事件的另一个争议焦点是嫌犯的族裔身份。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并未透露马夏尔的族裔,但在社交媒体和中文媒体上,“华裔女子被黑人推下地铁”的消息早已流传开来,微信上甚至有人质疑称,因为嫌犯是黑人,美国媒体为了政治正确故意隐去其族裔背景。


历史上亚裔和黑人曾为争取权益并肩作战,在去年春天反亚裔仇恨攻击最为猖獗的时刻,这两个群体也曾承诺合作,携手对抗针对有色人种的暴力和歧视。但由于对警察执法问题意见迥异、社会经济地位不平等等原因,并没有真正实现团结。


雪上加霜的是,去年至今的数起恶性案件中,比如泰国裔老人维查·拉达纳巴迪在旧金山街头被推倒后惨死和纽约拾荒老人马耀泮被殴打重伤不治,警方公布的嫌疑人都是黑人。


这些恰恰属于华人社交圈和微信朋友圈里传播最广的案件,让很多人产生了一种“凶嫌大多数都是黑人”的认知,但这与目前的统计数据并不一致——数据显示攻击亚裔的嫌犯大多数是白人。当然,由于受害者报案率低、各州在破案和统计方面存在不足等,现有的数据可能无法绘制出反亚裔仇恨受害者和嫌犯的全貌。

Image


这些案件有很多与政府的精神疾病服务不足直接相关,但在事实上的确加剧了亚裔和黑人社区的紧张关系。一些政界人士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周二的追思会上,国会议员孟昭文在未明确具体所指的情况下,呼吁亚裔不要将此事怪罪在其他社区头上。纽约市长亚当斯在事件发生后发推文誓言要严打犯罪,最后也意味深长地说:“但我们的城市必须团结,不要让隔阂把我们撕裂。”


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黑人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牧师。去年5月,夏普顿在纽约唐人街中心搭起的舞台上,就反亚裔仇恨攻击发表讲话时直言“一些黑人参与了这种仇恨”。他以黑人乔治·弗洛伊德在警察过度执法中丧命的事件来唤醒人们的同情心,“我们不会允许你们来代表我们,黑人、拉丁裔、亚裔、西语裔,我们大家需要携手并肩。你不能一边为乔治·弗洛伊德而战,一边无视亚裔社区正在经受的仇恨,”夏普顿说。


近来族裔团结的呼声在美国不绝于耳,之所以夏普顿有这番直言,大概是因为族裔矛盾越来越严重了吧,下一步华裔该如何面对、何去何从…….


浏览(2272) (14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5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