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生死存亡困境|对俄乌战的影响 2023-08-21 16:55:45

相关文《美国之音:英媒调查揭开赵国中立外衣 /胜利的天平向乌克兰倾斜

传首长怎么了/赵国怪象笑料集锦/当下中国极左思潮有哪些表现


孙丹年: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

Original丁邢丁东小群2023-08-20 14:00 Posted on 北京

ZT https://mp.weixin.qq.com/s/kdchAML4A11RKRfd9R-bKg

我于1990年春天来到重庆歌乐山下工作。这是一个纪念馆,它最通俗易记的名字叫“渣滓洞。1963年建成开放时叫“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1984年改名为“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2007年再次改名为隶属于“红岩联线”的“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还有一个文物保护专用名称叫“‘中美合作所’集中营旧址”。

初来时,我花了两三个月的空余时间熟悉环境,在这片2.08平方公里的文物保护区域内,到处“踩点”。沉浸在六十年代的感知氛围中,并未察觉身边笼罩着历史迷雾。三年以后,渐渐感受到了不明历史真相的压力。我的笔端每天流淌着“阴森恐怖、杀人魔窟”宣传文字,却查不到中美合作所参与杀害进步人士的细节。在气势若虹的口号之下,找不到对应的历史事实。

我冒出一个想法:太平洋战争期间,美国为什么要派出数以千计的军事技术专家到重庆来“迫害镇压进步人士”?这不符合历史的逻辑。中美合作所的性质到底是什么?我开始焦躁不安,迈出了探寻真相蛛丝马迹的一步。

首先熟读馆藏资料,从众多服刑人员交代材料中,看到了中美合作所的抗战史实。中美合作所气象及通讯组少将组长程浚于1959年所写的材料说:“中美合作所总部,在全中国建立有156个气象站,掌握着中国沿海及内陆、东南亚乃至部分太平洋地区的气象资料(是直接为太平洋战争服务的)。中美合作所总部设置了强大的电讯总台,这个电讯总台拥有十余部中程发报机,具有四个方面的业务职能:第一,它与中美合作所之外的美国海军各单位联络,包括美海军基地旧金山和珍珠港的电台、包括正在太平洋中活动的美军舰队、包括太平洋战争重大战役发生地点的关岛和菲律宾的美海军电台;第二与中美合作所所内负责与美海军合作部分的外设电台,以及配合气象情报搜集交流的电台联络;第三属于所内业务范围,包括每天的气象情报传递,而当时重庆的气象总台就是美海军舰队对日作战主要气象情报的来源;第四与美国战略情报局(属于美国陆军统辖)的有合作关系的电台联络。”

Image

中美合作所气象台旧址

中美合作所心理作战组少将组长王一心,1959年所写的材料说:“中美合作所在重庆设立的强大的无线电台,专门收听日军方面发出的密码电报,记录下来,分发中美双方的研究员仔细研译,借此侦察日军方面的军事情况。这一工作收获相当大,曾有好几种日军密码电报被侦译组中美双方研译出来,由此知道了日军的调动情况。”

从台湾的《传记文学》中看到:“从1943年春天到1945年秋天,中美合作所举办了大大小小十多个特种技术训练班,一共训练了作战部队49,180人,工作人员1,328人,与日本军队大小战斗1,877次,配合正规军抗日作战,展开游击战,扰乱日军后方,破坏日占区的交通、仓库、矿山,并援助美军在中国沿海登陆作战。”

1993年,参加本单位与群众出版社合编《戴笠、梅乐斯与中美合作所》一书,我读到公安部保存的相关资料。我还到图书馆、博物馆查阅图书资料,并和朋友互相交流信息、借阅书籍。

一些七、八十岁的当地老人,曾经指点着公路边灰砖青瓦的民国时期的平房,告诉我:“听说,那里就是中美合作所的总部办公室。”他们也曾带领我爬上歌乐山东麓的一座小山头,地名叫做狮子山,告诉我:“当年这一带有很多中美合作所的游动哨,他们背的枪在当时都是最先进的武器。”他们还指点着白公馆与渣滓洞之间的某个转弯处说:“这里是中美合作所的仓库,重庆解放时从这里搬出了很多器材。”

梁广老人1944年到中美合作所当炊事员,他说:“有400多美国人吃饭,梅乐斯也来吃过的。美国人在抗战胜利后就陆续走了,1946年5月全部走光,只留下十多人办移交。”我意识到,中美合作所与1949年深秋的大屠杀无关。 

一位做小生意的彭姓老人说,他自小生活在这里,曾跟随父辈,肩挑背扛着重物,走捷径穿越中美合作所特区,并没有遭到逮捕。中美合作所虽然保密,却并非虎穴狼窝,并非老百姓谈虎色变的恐怖之地。

我把不同来源的信息印证比较,写了一篇《“中美合作所”美方电台寻踪》,试投重庆地方志刊物《史志文汇》,刊于1994年第2期。随即《重庆民革》杂志和《沙坪坝区通讯》也转载。我颇感惊喜,原来还有一批同道者,遥相呼应。

1993年夏秋,我在单位自办的《歌乐山烈士陵园》刊出文章《中美合作所的抗日活动》。经修改充实,又以《中美合作所与军统集中营》为题,发表于《红岩春秋》2002年第2期。

邓又平、何蜀两位先生,是研究中美合作所史实的先行者。邓又平在《美国研究》1988年第3期发表了《简析“中美合作所集中营”》一文,将中美合作所与军统集中营加以区别,指出中美合作所是中美两国共同抗日的产物,与军统集中营没有关系。何蜀在《书屋》2002年第7期发表文章《文艺作品中与历史上的中美合作所》,将中美合作所的史实与小说《红岩》、歌剧《江姐》、电影《烈火中永生》作了切割,反响很大。他们以理性思考统领史料,开辟了清晰的导向。

何蜀是重庆史家,曾任《红岩春秋》杂志副主编。最初,我和他是作者与编辑关系。他经常给我鼓励、启发。他坚持史实原则,说话言之有据,柔中带刚,却语气平和。多次向我提供新发现的材料。那时没有电脑,有的是复印件、打印件,甚至还有手抄件,比如《史实与评说:中美合作所功罪之争》(沈愚著,许茵译,载《民国档案》杂志2002,3)、《中美特种技术训练班第三班始末》(文强著,载《河南文史资料》第30辑)等等。曾任《红岩》杂志副主编的赵晓铃女士,给我很多启迪。

Image

后为何蜀,前左起徐军、孙丹年

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也给我很多帮助。该馆设置“港台阅览室”,我读到了乔家才《铁血精忠传——戴笠的故事》和吴相湘《第二次中日战争》等有关于中美合作所的抗战史实记载。

河南有一位民间抗战史家张帅,我从未谋面。他业余自费收集整理忠义救国军资料,写成《忠义救国军述论》,详细叙述了忠义救国军与中美合作所之间的关系。当时他的研究成果没有机会发表,多年后列入河南省社科联调研课题。他无私地寄给我收藏的初版《中美合作所志》复印件,没有封面封底,中间缺了很多页,但主要内容都在。我复印之后,又寄还给他。退休后我想打听张帅的消息,希望面谢。结果张帅离开原单位,和我失联。

华东师大教授洪小夏的论文《抗战时期的中美合作所析论》发表于《抗日战争研究》2007年第8期。她曾到歌乐山下找我,我带着她参观这片旧址,交流很融洽。

徐军是一个泼辣的重庆妹子,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去美国深造。她收集中美合作所的史实,坚持从证据出发,一经掌握证据,便据理力争。一旦被对方的证据驳倒,便立即缄口不言。

张力先生是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参与修订《中美合作所志》,撰写过《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的历史记忆与论述》、《

渝中区政协也给我很大的支持。我求助他们代为联系各地政协文史委,征集中美合作所在各地开办训练班的相关史实,发出7封公函,得到回应。河南政协文史委、福建省华安县政协、建瓯县政协都给我寄来了相关史料。

重庆一位文化官员,2008年秋曾经主编一套丛书,其中有一本《中美合作所的抗日活动》,交我完成。这成为我写书的契机。

当我完成书稿时,却未能参加丛书。出版商表现出强烈的兴趣。进入审稿却屡遭否定。贵州教育出版社梁茂林先生告知,团结出版社有兴趣。我联系团结出版社社长,谈得很好,但因他们内部整顿,没了下文,失之交臂。

赵晓铃帮我联系了陕西人民出版社,他们很快和我签了合同。2012年,《中美合作所与太平洋战争》终于面世,印了5000册。一位重庆的年轻朋友到南京参观总统府,在售书部看到这本书,拍照发我。他感到很自豪。

Image

三位学者为我的书作序,出版社有顾虑,未能采用。

最早向我约稿的文化官员写序说:“几年前,一些被扭曲的历史信息呈爆炸状态流行时,我对孙丹年女士说:会有一位勇于澄清历史的人在应该的历史时刻出现。2011年春天,当她把书稿《探寻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交到我手中并要我作序时,那份惊喜可想而知。……我佩服作者的勇气和智气,此二气合在一起,就叫实事求是,就叫史事求是,就叫学术良知。”

何蜀的序言说:“多年前,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在重庆举行了一次年会,我作为应邀列席参加者,在小组讨论中讲到了对中美合作所的评价问题,介绍了中美合作所在二次世界大战中作为反法西斯盟国的跨国军事情报合作机构作出的贡献和后来被歪曲丑化为“法西斯集中营”的情况。听了我的发言,几个来自军事院校的学者面色沉重地表示:相信你说的史实都是真的,但感情上接受不了,因为我们都是读《红岩》长大的。这个表态让我惊讶,也让我“无语”(作为历史学者看待历史不从史实出发而从感情出发),这也使我看到了长期以来一些为政治需要服务的文艺宣传所产生的恶劣影响之深。孙丹年的这本书,就承担着这样的重任。……孙丹年这本书是她退休之后独立完成的、很有意义的一项大工程。它告诉人们:历史是有真相的,真相是不可能长久被歪曲、屏蔽的,不论是出于商业目的嬉皮笑脸的‘戏说’还是出于政治目的慷慨激昂的‘正说’,真相始终只有一个。在这片领域里,总有一些不问个人得失只求还原真相的义工在默默操劳着……

赵晓铃的序言说:“现在孙丹年写了一本书,最让我震撼的,还不是中美合作所对太平洋海战的巨大贡献,而是她讲述了梅乐斯和他带领的美国大兵在中国英勇卓绝的斗争和牺牲,他们的光荣与功勋一点不比他们在诺曼底登陆的那些战友差。……我们看过了那么多电影电视,从来没有看到过江南的敌后游击队由操着英语的美国小伙子带领着,拿着美式武器打击日本侵略者;谁知那时候,竟有上千美国人活跃在江南的敌后游击战场!……歌乐山下的故事选择了孙丹年。她不仅是不再撒谎,而且要寻找真相,这是一本可靠可读的书。她说‘胆怯地伸手,悚然叩问历史’,不是在海峡这一边长大的中国人,不能体会这‘胆怯’‘悚然’背后的辛酸与心悸,将作者探索真相的困难,内心的纠结与挣扎让读者一揽无余。”

周永林老人年逾九旬,曾任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他说,中美合作所是抗日的,作用是正面的,我们应该还历史以本来面目。他告诉我:八十年代,他的亲属随政府代表团访问美国,接触到美海军高层人物,美方直接了当地质问:“梅乐斯只是我们一个普通的海军军官,你们为什么把他说得那么坏!”质问具有正当性,这在当时只有极个别人能够认识到,即便认识到了也没有机会发言。正是因为有周老和其他朋友的不懈支持,我才能克服困难,写出这本书。书出版后,我首先想到周老。那天,我打电话要给周老送书,他高兴地说“快来啊”。愧疚的是,因为路不熟,拖延了时间。等我到达,大门为我而虚掩,周老在桌前颓然而坐。几年不见,老人家面庞松弛下垂,眼睑浮肿,好不容易站起来了,却挪不开步,靠拐杖支撑着迎接我。一尘不染的桌面上,摆放着一盘葵瓜子、一盘花生,和沏好的茶。他费力地对我讲,这本书出版,算是完成了一件大好事,是重庆史学界的一件大事。

孙曙先生是南下干部,于1949年12月接管中美合作所旧址,作为亲历者,曾对旧址的历史真相提出过很多意见。他的好友杨慜先生在重庆市公安局工作,2013年8月,在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了《1943-1946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纪实》,史料翔实,内容厚重。杨慜先生惠寄我一册,特意打电话告知,他视我为同道。

迷雾渐渐散去。我和同道,终于合力还原了一段历史的真相。

2023年8月20日

=====================

川普令共和党陷入生死存亡的困境 | 对俄乌战争的影响

Original地球村公民 庐山真容2023-08-21 12:06Posted on 江西

ZT https://mp.weixin.qq.com/s/l9g2JAFvf8btfaxX7tnzxw

前言:2023年8月14日,美国佐治亚州富尔顿县一个大陪审团对川普和他的18名同谋提出刑事指控,指控他们合谋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佐治亚州选举结果。这是川普几个月内受到的第四个刑事指控。

不仅是川普,很多简中的川粉、俄粉等众多粉类一致认为是拜登民主党针对川普的“政治迫害”。那么事实到底是否如此呢?让我们先把时间拨回到2020年11月7日。

起因

2020年11月7日,美国媒体在一目了然的情况下正式宣布拜登赢得大选。尽管大局已定,但川普依然一口咬定自己才是真正的赢家,大选存在“大规模舞弊”。川普团队随后发起几十起诉讼,但均被驳回或败诉。

2022年11月14日,佐治亚州第一次计票结果正式公布,拜登领先川普约1.1万普选票。由于差距过小(注:该州规定得票差距小于0.5%,可以重新计票),佐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先后进行了2次重新计票,但结果均没有发生改变。

2020年12月4日,佐治亚州正式认定拜登赢下该州16张选举人票。川普和川粉继续无中生有坚持大选存在舞弊。可佐治亚州长期是一个偏红州,州长、州务卿、州最高法院、州参众两院都被共和党和保守派控制,民主党根本不存在任何作弊的空间。

挣扎

2020年12月2日,川普任命的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在受命调查一个月后,宣布大选不存在大规模舞弊。川普则斥责其罔顾事实,随后巴尔被迫辞职。

2020年12月8日,在川普的怂恿和支持下,德克萨斯州共和党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宣布,他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宣布四个关键摇摆州(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的总统选举结果无效,尽管重新计票的结果显示拜登赢下了这4个摇摆州。

2020年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以9-0驳回德克萨斯州发起的诉讼,理由是“该诉讼完全没有法律依据”。众所众知,美国最高法院9个法官中有6个是保守派,其中3个还是由川普本人亲自提名的。川普随后发推特怒斥这3个大法官“忘恩负义”、“背信弃义”。拜登则在演讲中感谢最高法院尊重事实、忠于宪法。

有时实在令人感慨,美国的民主制度之所以得以幸存在于川普身边的人大多是“叛徒”,他们在关键时刻选择忠于宪法而不是忠于川普。

2020年12月14日,选举人团正式投票,拜登已经确定无疑当选美国总统。随后,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正式祝贺拜登当选。川普随后在推特上痛斥麦康奈尔是“小丑”、“懦夫”。

川普长期就像是一条丧失了理智的疯狗,见人就咬,除了不敢咬他的主子——弗拉基米尔·普京等极个别人。

疯狂

其实佐治亚州富尔顿县地区检察官法妮·威利斯在川普干预选举后,就开始对川普及其盟友的涉嫌非法行为进行调查。调查始于2021年1月3日一份录音被曝光,之前一天即1月2日,川普向佐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佩格施压,要求无论如何要帮他找出11780张选票,因为计票结果显示拜登在该州获得选票比川普多11779张。

2021年1月2日,川普打电话给共和党籍的州务卿拉芬斯伯格,要求他“找出丢失的11780张选票”,拉芬斯伯格明确拒绝并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佐治亚州选举存在舞弊”。

2021年1月5日,彭斯亲自致电川普,拒绝帮助其推翻大选结果。

到了这个时候,川普已经黔驴技穷。为了推翻大选结果,川普决定进行殊死一搏。2021年1月6日,在川普的怂恿和煽动下,数千名川普支持者冲击国会,演变成震惊世界的美国1·6国会骚乱事件。

再次被弹劾

川普2019年12月被国会弹劾过一次,当时因为川普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施压要求其宣布调查亨特·拜登莫须有的腐败案(:乌克兰当局对此早就有明确结论:拜登父子完全无辜)意图影响美国大选,否则将扣押美国国会对乌克兰的援助资金。

1·6国会骚乱后,共和党建制派不得不选择与川普决裂。2021年1月13日,众议院以232-197通过了第二次弹劾案,有10名共和党众议员选择倒戈,其中包括美国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利兹·切尼。

值得一提的是,这10名众议员中只有2人现在仍在美国众议院中任职,剩下8人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被本党的MAGA分子击败。

利兹·切尼在输掉初选后后,公开表示,“我们也许要花几年,甚至十几年才能摆脱对川普的个人崇拜。川普最终会消失,但共和党的耻辱永远不会消失。”这8个人的遭遇告诉我们,敢说真话的共和党人在党内面临被边缘化,今天的共和党已经很难容下那些敢于说真话的正常人了。

2021年2月13日,美国参议院以57票赞成,43票反对未能达到弹劾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在这次弹劾中有7名共和党参议员倒戈,其中3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2023年1月离开参议院。

彭斯错失良机

Image

副总统彭斯逃离国会现场

彭斯(黄色圆点)撤离时,距离暴徒(红色圆点)仅有12米之遥。骚乱发生后,美国媒体罕见一致谴责川普,令川普极为恐慌,只好发表讲话让骚乱分子回家。

骚乱平息后,众议院立即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启动宪法第25修正案宣布川普丧生履行总统职务的能力。但是彭斯错失挽救川普、自己和共和党的良机,导致再一次养虎为患。当时彭斯完全有能力联合内阁成员和国会扳倒川普,彻底终止川普对美国和共和党的祸害。

如今无论彭斯怎么强烈表示川普没有资格参加2024年大选也起不了多大作用,反而自己在最新的初选民调中在党内支持率才5.2%,远低于川普的54.8%。

Image

第四次被刑事起诉

前三次刑事起诉:①纽约州封口费刑事案件(风暴姐延伸案件,调查了四五年);②私藏机密文件拒绝上交案(调查了两年);③煽动国会骚乱推翻大选案(骚乱发生后一直在调查)。

2023年8月14日,佐治亚州大陪审团公开起诉书。这份98页的起诉书列出了161项单独的行为,对19名被告提出41项犯罪指控,其中对川普的指控有13项,包括唆使公职人员违反誓言、作出虚假陈述、伪造书面材料、共谋实施计算机盗窃等。

Image

川普可能面临很重的判罚,仅违反《诈骗影响和腐败组织法》就可能判处5到20年的刑期。

如前文所述,调查始于2021年1月3日。检察官法妮·威利斯8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指控是“依据法律事实做出的决定”。威利斯称:“法律是完全无党派的。迄今为止,每个案件都是这样做出决定的。”一如既往,MAGA党人包括被MAGA党牢牢控制的众议院议长麦卡锡都胡乱咬定这是拜登民主党人在2024年大选前对其领袖的政治迫害。

检察官命令19名被告必须在8月25日中午之前到富尔顿警局自首。

川普拒绝承认犯下任何罪行,川普称此次起诉“完全是民主党的骗局和政治迫害”并指责检察官是一个“狂热的党派分子”。

川普四个刑事案的开庭日期:①纽约州封口费刑事案件,2024年3月25日开庭;②私藏机密文件拒绝上交案,定于2024年5月20日开庭;③煽动国会骚乱推翻大选案,检察官建议2024年1月2日开庭,川普的律师称川普参加2024年大选故要求推迟到2026年4月开庭,很多人认为川普参选是为逃罪;④佐治亚的干预选举案,检察官建议2024年3月4日开庭。

另据纽时报道,联邦检察官根据一项搜查令已经获取川普的推特帐户的私信。这是检察官直接搜索川普通信记录的首个已知案例,这份搜查令寻求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1月与川普的推特账户相关的“所有内容,记录和其他信息”,包括所有推文和私信。

马斯克的推特因拒绝交出川普的私信,结果被法官判处35万美元罚款。结果马斯克还是老老实实地交了出来,不过事前先违规禀报了川普。

目前认为,第四个刑事案件,川普被判监禁的可能性极高。本号将持续关注。

与魔鬼结盟

也许很多人会问,很多共和党议员明明知道川普就是一个撒谎成性的蠢货和骗子,为什么还要与他站在一起呢?实际上今天的共和党已经感染了川普病毒,这种病毒具有极强的攻击性,共和党一时半会无法痊愈。

回到现在,最新民调显示尽管53%的美国选民认为川普施压拉芬斯伯格的做法是“犯罪行为”,但大多数共和党选民依然认为川普是无辜的。而且,川普每一次被起诉,他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就增高。根据real clear politics 的民调显示,54.8%的共和党选民支持川普获得提名,14.4%的共和党选民支持佛州州长德桑蒂斯获得提名。

川普对待对手的态度一向是“毫不留情”,“赶尽杀绝”。川普多次称呼德桑蒂斯为“德伪君子”,称彭斯为“失败的妄想症患者”。很多共和党人已经意识到,川普见人就咬的性格根本不可能赢得大部分中间选民的支持,但他们别无选择,一旦得罪了川普,他们就可能会丢掉饭碗。

正如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2012年代表共和党与奥巴马对决)所说,“我们的党已经病入膏肓。

抛弃川普会导致共和党分裂,不抛弃川普将得罪中间选民,从而让共和党很难赢得选举。

共和党的遭遇告诉世人,与魔鬼结盟最终将会被魔鬼反噬。

请神容易送神难

2021年川普下台后,曾考虑组建“美国爱国者党”。这一举动引起了共和党的恐慌。共和党领导人发现,尽管川普的在全体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大幅下降,但仍有50%的共和党选民忠于川普,这些人仍然坚信川普赢得了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如果贸然与川普决裂,极有可能导致共和党一分为二。

为了避免共和党分裂,美国共和党众议院领袖麦卡锡在2021年1月26日前往佛罗里达与川普会晤,双方达成妥协,共和党居然低三下四选择尊重“川伟人”的领导地位,川普承诺不会建立第三党。

8月23日,共和党将举行初选辩论,所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都会参加,只有一个人例外——川普。川普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输掉了初选,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

对共和党来说,川普就像是一个手持炸弹的恐怖分子,拿着炸弹威胁共和党,“如果你们要抛弃我,我就用炸弹彻底毁灭共和党。”

美国大西洋周刊在2021年2月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也许有些夸大),“共和党已经进入了崩溃的阶段”。这篇文章的作者认为川普非常像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而今天的共和党则很像上世纪70年代末的苏共。川普和勃列日涅夫一样,特别喜欢听身边人对自己的吹捧。

Image

CBS最新民调显示,71%的共和党人选择相信川普,63%的选择相信朋友和家人,56%选择相信保守派大V(比如美国二号丁粉卡尔森),42%选择相信宗教领袖。

请注意,共和党人相信川普的比例已经远远高于宗教领袖。从2016年以来,正是共和党人、彭斯副总统、福音派宗教领袖、保守派媒体把这个撒谎不眨眼的川普推上神坛。如今他们悲催了:请神容易送神难

俄乌战争

对于泽连斯基和乌克兰人民来说,川普无疑是一个又蠢又坏的鹅粉。川普盛赞普京大规模进攻乌克兰是天才的决定,并再三公开要求乌克兰人放弃被占领土以换取所谓和平。

毫无疑问,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也许能拯救普京,这个人就是唐纳德·川普。

川普在2024年的彻底失败将让克宫那个人希望彻底破灭。这将重创俄军战斗意志,加速乌克兰的胜利(如果战争到那时还没结束的话,下同)。反之,如果川普再次胜选,白宫将出现一个“犯罪团伙”(佩老太等人语),乌克兰可能面临困境。

另一面: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MAGA领袖再次赢得大选的可能性极低。退一万步讲,就算MAGA首领再次赢得美国大选,只要国会参众两院分别有1/3以上的共和党议员支持继续援助乌克兰,加上几乎所有的民主党国会议员,就可以在国会两院构成2/3的绝对多数支持继续援乌。MAGA领袖为克宫效力的极端政策极难实施(会被国会2/3以上绝对多数票否决)

美国历史学界普遍认为,过去一百年来,美国最大的3个国耻分别是:日本偷袭珍珠港、911事件、川普当选美国总统。

——地球村公民占全喜

2023年8月22日


浏览(1757) (6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屙文哲 留言时间:2023-08-21 22:44:51

哈,哪有你这么凑上来自抽自打脸自称自己是“笨蛋”的蠢货。

文中只提了红岩吗?连里面【小说《红岩》、歌剧《江姐》、电影《烈火中永生》】都看不到,是你有眼疾还是你脑子有毛病?

你是没看过听过歌剧《江姐》吧?对其早年版本里那沈养斋的歌词是如何编排中美合作所【...这是中美合作所,歌乐山下黑铁牢,美式刑法四十八套,渣滓洞白骨比天高!...】一无所知,就来不懂装懂地胡扯一通。非要把你自己的“笨蛋”嘴脸露个够!


回复 | 0
作者:屙文哲 留言时间:2023-08-21 21:08:06

哈哈哈,你这笨蛋。小说红岩没说中美合作所参与迫害所谓so-called“进步”人士。只提到监狱里的办公用品很多是中美合作所用过的旧物,比如办公桌椅有中美合作所的记号。还有,红岩里的监狱故事取材于贵州的息烽监狱。息烽监狱关押的是军统局的犯错人员,就像今天的秦城监狱,不是阿猫阿狗都可以搞到一个铺位的,比如薄熙来的老婆薄谷开来就想沾薄熙来的光住秦城监狱都得不到一个铺位。息烽监狱是比较优待的,毕竟是自己人。囚犯们可以种菜养家禽自己吃。据说文革时秦城监狱每天有一杯牛奶一个苹果,可以看报纸看电视。秦城监狱有暖气。在息烽监狱,判刑叫上大学,枪毙叫出国留学。


小说就是小说,红岩也是张冠李戴虚构的。息烽监狱关押过共产党员张露苹一伙。张露萍后来被枪毙了。她是军统人员,将军统电台人员策反了六个。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7,5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