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领袖转战职场起诉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2023-08-22 11:06:28

相关文《传首长怎么了/赵国怪象笑料集锦/当下中国极左思潮有哪些表现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生死存亡困境|对俄乌战的影响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表态/群友评论/高校录取不再有族裔平权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化/7.17俄乌战报 东战场上的重大突破收复

【提示:将下文下载后再阅读,字体会较清晰。】ZT

082102.jpg



群友提供

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聯合早報
問題在經濟 根子在政治

導語:在美國和西方發達國家,經濟繁榮、衰退、復甦、繁榮周而復始,有其周期性和相應的經濟對策。但中國是政治掛帥,政治凌駕經濟,而且習慣只算政治賬,不算經濟賬。當前中國經濟盛極而衰, 正是由於中共只搞局部經濟體制改革,遲遲不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帶來的惡果。

作者:劉夢熊

當前中國經濟面臨私企倒閉潮、外企撤離潮、投資大幅萎縮潮、出生人口下降潮、消費嚴重不足潮、債務連環爆煲潮,員工大規模失業潮,政府財稅失血潮…………投資、出口、消費三大經濟引擎全部動力不足乃至死火。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7月 份經濟數據,不是疲弱下挫就是遠遜預期,明顯呈 現通縮特徵。第二季度外資投資額只有區區49億美元,同比下跌87%!中國恆大、碧桂園兩大房地產巨頭“債可敵國”,象徵整個行業崩潰累及相連產業陷入危機……以緻美國總統拜登驚呼,中國經濟下滑對世界猶如“定時炸彈” 

中國坊間流傳段子:“經濟新三大引擎是國家統計局、中宣部、新華社”“挽救經濟的工具箱裡只剩喇叭(意即“靠吹”)”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一路高歌猛進,為何 數年之間風雲突變,急劇下滑?一句話:問題在經 濟,根子在政治。

中國是當今世上經濟被政治捆綁得最厲害的國 家,沒有之一!1966年至1976年文化大革命,國民 經濟到了崩潰邊緣。 1978年5月,胡耀邦推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思想解放運動,大力平反冤假錯案,解放大批老幹部;為所謂“地主, 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分子”摘帽,恢復公民權;在這基礎上,1978年底,在鄧小平等老一輩領導人推動下,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果斷中止“階級鬥爭為綱”,將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為中心”,開啟了改革開放新時期。這之後, 農村改革,廢除人民公社制,包產到戶:開放沿海城市;允許私營企業進入市場,大量吸收勞動力: 到海外招商引資,港澳台、美歐日企業不僅帶進資金、先進科學技術、成套設備,而且引進市場經濟、法治、知識產權,現代企業管理制度等觀念: 隨著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更加搭上經濟全球化快車,在國際分工中成為世界工廠,積累了世界最豐厚的外匯儲備,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A.中美友好是經濟發展重要動力

必須指出,改革開放之初,鄧小平等老一輩領 導人努力達成如下黨內共識:中國要實現現代化, 一定要搞改革開放;而開放和引進的主要對像是美 國。因此,改善和發展對美關係,是改革開放的內 在要求,也是冷戰格局下確保國家安全的根本要 求。事實上,從美國給予中國最惠國貿易待遇到支持中國加入WTO,對中國開放市場,大量進口中國商品;美國企業大規模投資中國;向中國輸出尖端科技;每年為中國培養大量留學人材,中美友好互利共贏,亦成為中國經濟發展重要動力之一。

改革開放30多年是穩步上升軌,近年來卻陷入螺旋式下降軌,透過現像看本質,令經濟逆轉最根本原因在政治。

第一,中國經濟上升期主因是中共政治上中止 階級鬥爭為綱,堅持經濟建設為中心,因而解放了 生產力。近年經濟惡化,主因是政治上強化意識形 態,堅持“馬克思是對的”,消滅私有製,強調鬥爭哲學,濫用國家安全、反間諜概念,對投資者和 專業人士造成動輒誤觸法網的心理威脅,導致外商 和遊客對中國裹足不前。

第二,經濟上升期是在認識上堅持市場在資源 配置方面的決定性作用,在政策上鼓勵私營企業發 展,保護“傻子瓜子”年廣久一類民營企業家的合 法權益和人身安全。

但近年經濟滑坡重要原因之一是“國進民退” 的惡果:在認知上片面強調“黨領導一切”,與中共十三大報告“黨政分開,政企分開”改革方向背道而馳,在私企、外企設立黨委、黨支部,令國務院頒布的《公司法》《物權法》規定的企業自主權形同虛設,私企因此擔心隨時會發生“第二次公私合營”。此外,在輿論上“消滅私有製”“私營經 濟退場論”“私企職工共管共享論”此起彼伏,令 投資者人心惶惶。

在政策上,地方政府視私企為韭菜,由“亂收 費、亂攤派、亂罰款”發展到“亂立案、亂抓人、 亂沒收”,將對私企的罰款沒收作為政府創收手段 之一。河北省著名農民企業家孫大午被羅織罪名入獄,大午集團巨額資產被價拍走,巧取豪奪令人心寒!所謂“行業整頓”充滿隨意性,一紙公文消滅一個行業,毀掉一批上市公司並非神話,而是現實!

B.勒令移民公司交出移民檔案

種種不公正待遇令私營企業家發出“利用我們是你們(中共)無奈的選擇,消滅我們是你們(中共)崇高的理想”的哀鳴,投資信心盡失,因而“潤(RUN)”意頓生。

如今,当局又透过打击移民公司,勒令交出移 民档案企图刹止“润潮”。中国私人企业和国际外 资企业都是私有制的产物,目睹私企悲惨遭遇,外 企自然兔死狐悲,心有余悸,感觉中国投资环境充 满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从而避之則吉。私企、外 企两大经济主力军信心大失,中国经济岂能不走下坡?

第三,經濟上升期重要原因,是中共在思想上強調“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提倡“實事求是,解放思想”,令整個社會形成允許獨立思考、敢於探索,有利於激發原創動力的良好氛圍。故此人才輩出,萬眾創業,明星企業大量湧現,促 進生產力發展。但近年經濟倒退的重要背景之一, 正是有人違反中共中央第二份歷史決議關於“禁止任何形式的個人崇拜”規定,鼓吹“忠誠不絕對, 絕對不忠誠”,宣揚“定於一尊,一錘定音”,把個人崇拜推向新的高峰。

後鄧小平時代形成的集體領導格局無疾而終, 幹部隊伍中吹牛拍馬之輩當紅得道,彈冠相慶。相反,正直敢言能乾之士遭逆向淘汰;加上亂劃敏感詞彙,亂訂封號標準的言論、網絡監控,導致社會上萬馬齊喑,糾錯機制缺位,以致違反經濟規律、 違反科學規律、違反自然規律乃至違反地緣政治規律的充滿隨意性拍板暢通無阻,給經濟運行帶來巨大衝擊和慘重損失。

C.泛政治化環境窒礙經濟發展

 例如冠病疫情三年,泛政治化成風,將明明是科學問題的公共衛生政策探討,無限上綱為製度之爭,提出不切實際的“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口號,任意封城封路封關,停工停業停產,企業的生產、流通、營運慘遭腰斬,居民的人權、人身自由、人格尊嚴乃至居住權、財產權被恣意踐踏,造成次生災害遠大於病毒本身,令世界工廠的產業鏈、供應鏈受到重創,是中國繼大躍進、文革浩劫之後的第三次大折騰,經濟損失慘重、公民權利受到破壞,政府公信力跌落且後患無窮!

又如最近的河北省水災,違反“水往低處流” 自然法則,讓海拔較高的涿州為“保護”海拔較低 的雄安新區,無端成了洩洪區。涿州市民被拍腦袋 工程禍害,人命財產損失慘重,是典型的三分天 災,七分人禍。

如此投資環境,令人不寒而栗,自然窒礙了經濟發展。

第四,經濟上升期重要動力之一,是中國在外交上將中美友好關係放到重中之重地位。正是2001 年九一一事件發生後,中國第一時間表態支持美國 反恐,美國遂投桃報李支持中國加入WTO,讓中國 獲得最大紅利。但近年中國經濟下挫,卻與戰狼外交有直接關連:君不見前幾年國內一片“厲害了, 我的國”自嗨,狂言“中國已在經濟上、科技上、 綜合國力上全面超越美國”;揚言“雙贏就是中國贏兩次”;明明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卻動輒宣稱中國在某某領域“為人類指明方向”云云。

國際交往欠缺風度,將毛澤東、周恩來的“外交無小事” “有理 有利 有節” 遺訓拋到九霄雲外,撒野成慣性,四面樹敵。尤其是去年2月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以來,一不定性俄方行徑為侵略,二對俄侵略罪行堅持不作譴責,三依然宣稱“中俄友好無上限,合作無禁區”“會在各方面予以策應”; 中國輿論場叫囂“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是反對美國霸權主義的正義鬥爭”......並且在大多數國家對俄侵烏的譴責聲中,堅持與俄羅斯頻繁進行海陸空聯合軍演,以致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白“俄中不僅僅是盟友關係”。

連年推行戰狼外交的結果,令中美關係跌到 1972年尼克遜總統訪華以來最低點,中歐、中英、 中日、中韓、中澳、中加等關係全部跌至幾十年來谷底。一帶一路、大撒幣的結果,只是糟蹋了中國 老百姓的民脂民膏,並沒有換來真正盟友。

在中共強調“馬克思主義行”根本價值觀、與俄羅斯抱團取暖,單方面宣布“中英聯合聲明過時失效”、部署武統台灣等一系列事態演變面前,美國及西方發達國家盟友卻意識到,基於國家安全和對以規則為基礎國際秩序的維護,有必要“去風險化”,減少對中國產業鏈,供應鏈的依賴,並在高科技領域的對華投資、交易予以脫鉤,避免養虎為患,反噬自己。

古人雲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外交上親俄反美的實質表現,理所當然令中國逐漸失去美國和西方的資金、技術、市場,實際上終結了改革開放,重回閉關鎖國,其必然趨勢則是中國經濟大幅萎縮、失業壓力山大、廣大民眾重新返貧。

常言道:經濟是基礎,政治是經濟的集中表現,又曰“外交是內政的延續”。在美國和西方發 達國家,經濟繁榮、衰退、復甦、繁榮周而復始, 有其周期性和相應的經濟對策。但中國是政治掛 帥,政治凌駕經濟,而且習慣只算政治賬,不算經 濟賬。當前中國經濟盛極而衰,正是由於中共只搞 局部經濟體制改革,遲遲不啟動政治體制改革帶來的惡果!

D.不受制衡絕對權力才是最大腐敗

企圖回歸改革開放前那套原教旨社會主義,甚至回到階級鬥爭為綱、個人崇拜盛行的毛澤東文革時代,以此求得保住共產黨的政權安全,只會讓僵化的斯大林政治體制下產生的各種社會矛盾越積越多,越激越大。由此令私企痛感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令外商驚悟危邦不入,則中國整個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鍊將“火燒連營七百里”,這是目前中國經濟結構性大坍方,反令共產黨政權安全地動山搖的原因。中國前總理溫家寶在任內最後一次記者招待會上,曾語重心長地警告:“如果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經濟體制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類似文化大革命那樣的歷史悲劇,也有可能重演!”須知不受監督、制約、制衡的絕對權力,才是最大的絕對的腐敗,且是各領域包括官場、軍隊、司法、外援撒幣,醫療藥業,教育、工程等等腐敗的總根子! 藥方並不難開:政治體制改革,包括實行憲政、民主、普選制、官員財產申報公示、司法獨立、保障言論新聞自由進行輿論監督………是保障經濟高速優質發展必由之路。

越南推行革新開放,政治上從黨內民主擴展到社會民主,帶動經濟健康蓬勃發展,對外關係包括 對美俄西方及亞細安友好融洽。樣板就在眼前。政 治造成的經濟逆境,必須在政治上對症下藥。問題是,從井崗山到延安到西柏坡到登上天安門城樓“一路風塵一路歌”的農民起義軍領袖第二代,在“打江山,坐江山”的歷史慣性思維下,有通過政治體制改革,實現經濟市場化、社會法治化、政治民主化的歷史使命感和遠見魄力嗎?

(作者是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曾任中國全國政協委員)

======================

不出所料

反对AA“领袖”Edward Blum从学校转战职场,起诉两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Home  反对AA“领袖”Edward Blum从学校转战职场,起诉两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

2023年8月22日美华快报

ZT https://chineseamerican.org/p/37164

备受反平权法案华人尊崇的保守派倡导者Edward Blum领导的反平权组织“美国平等权利联盟”(American Alliance for Equal Rights)已对国际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和Morrison & Foerster提起诉讼,指控他们歧视白人候选人,因为他们提供了多元化候选人实习生(fellowship)机会。

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机会一般是提供给新毕业的法学院学生一到两年的工作机会,表现优异者可能留在该所工作或去其他律师事务所工作,是法学院学生毕业后找工作的重要途径。

Blum的这些诉讼声称,这些律师事务所一直以来都非法歧视白人候选人,因为他们只对多元化候选人提供实习生机会,并要求法院判决律师事务所在选择实习生时不考虑种族。他已经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联邦法院正式提起诉讼。

Blum的组织希望在未来五年内产生至少两个最高法院的案例,在法律上严格限制在就业、承包和实习中考虑种族和族裔因素。他认为,个人的种族和族裔不应该被用来帮助或伤害个人的生涯工作。

这起诉讼是在今年夏天发生的哈佛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最高法院判决之后,推翻了近50年的大学招生的Affirmative Action平权法案政策。这个决定引起了对多元化努力的广泛重新考虑,并成为政治焦点。这还导致许多公司律师事务所和主要雇主收到共和党官员的信件,警告他们遵守禁止种族配额和在就业和承包决策中使用种族偏好的政策。

在美国,法律事务所一直存在着多样性的问题,白人男性仍然占据了最高薪水和最有权力的合伙人职位。尽管女性、有色人种和有色女性在律师事务所中的比例逐步有所上升,但他们在合伙人职位上仍然代表不足。根据最新数据,所有合伙人中只有4%是有色女性,2.3%是黑人。

随着平权法案的被最高法院推翻,将来法学院毕业生里少数族裔的比例下降是必然的趋势,如果律师事务所再不能用多元化政策挑选实习生,律师行业必然变得“越来越白”。

在Blum状告哈佛大学时,他的理由是“亚裔受到了反向歧视”,因此得到众多华人的竭力支持,Blum被许多华人奉为“大神”一样的存在。才过了短短不到两个月,Blum从学校转战华人作为少数族裔本应从AA受益的职场,这次完全抛开亚裔这个挡箭牌,直接指控律师事务所“歧视白人”。不知这些华人情何以堪?



浏览(1508) (5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7,1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