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表态/群友评论/高校录取不再有族裔平权 2023-06-29 19:35:43


逸草:今天美国最高法院对“学生公平录取组织诉哈佛大学的校长与教职员案”(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v. President and Fellows of Harvard College)做出了裁决。裁定大学招生录取不可把族裔作为考虑因素之一。各微信群议论纷纷,各种各样的帖在各群飞越传阅。本博转几个比较认同发帖人评论的帖,通过此博文留存,也提供给万维网友一阅。

062010.png

评论:从上面的加色部分可见1688090151268684.png该判决下,大学录取依然可考虑种族身份对申请人成长的影响,故而录取政策不会因之有多少变化。

062913.jpg

062908.jpg

062909.jpg

062910.jpg

062911.jpg

062916.jpg


062914.jpg

同道群友A:哈佛录取的AA不仅考虑族裔、还考虑家庭背景、经济条件,力求对少数族裔、弱势群体提供一点照顾、帮助。哈佛中有超过50%的学生,拿一定的经济补助,其中多于20%属于很低收入家庭,拿全额助学金。

我们认为民主党相对重视亚裔。 在参众两院,民主党议员中大概有6%的亚裔;共和党很长时间都是0%亚裔,近两年增加了几个,也还不到1%,远低于亚裔人口比例,明显歧视亚裔。可为什么哈佛的22%-24%亚裔,也是歧视亚裔?!

亚裔比其他族裔优秀,应该超过22%-24%被哈佛录取吗? 事实并非如此,在美国企业的CEO、政界、文艺界、体育 … 等各行各业的领袖中,亚裔比例也不过1%,并不比其他族裔更出色。

亚裔更重视学习,考试成绩偏高是事实,但哈佛及名校,从来就不是只看考试成绩,也非常注重社会责任感、领导才能,表达能力,个人魅力。 而社会责任感、领导才能、表达能力、个人魅力,都不是亚裔的强项。

从上面哈佛申请/录取学生的大致数据可以看出,人口比例6%的亚裔,申请哈佛的学生,几乎和占美国59% 的白人学生人数差不多。 

所谓亚裔学生personal score 评价分比其他族裔低,一是因为personal score 打分的社会责任感、领导才能,表达能力、个人魅力, 亚裔不比其他族裔更强。 二是因为亚裔申请人相对太多,拉低了整体的平均分。 

亚裔学生中仍然有大约400学生不仅成绩优秀,而且personal rating 也拿了高分,所以哈佛学生中有22%-27%的亚裔学生

同道群友B:推翻AA不一定对大学录取有实质性影响,大学还是会以各种方式追求diversity, 扶持弱势. 加州禁止AA都禁止 了30 年了。

同道群友A:

以后大学争取多元化,大概要更多依靠geographic diversity和economic status

结果可能是,经济条件好的minority、高收入的华人,会更困难一些 

同道群友C:

千年以来的科举制度造成的独特的考试定终身的中式逻辑,发展到极致就是大洋彼岸的恶性内卷。这个逻辑当然也会被带往世界各地,成为独特风景。所谓的华人重视教育,背后不过是书中自有黄金屋和如玉颜争做人上人的逻辑罢了。除了功利性知识灌输技术性拿文凭,又何曾教育过孩子们啥文明理念?同理心、同情心、把自己搞好的同时也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留一点空间才是文明的核心和教育的终极目的。

分数考查不出一个人的能力,更考察不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你让Taylor Swift、乔丹、梅西去考藤校可能还考不过你的孩子,那他们没能力吗?不该上藤校吗?放弃分数的执念吧,让孩子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健康快乐地成长为一个怀有梦想,富有同情心和充满责任感的人比啥都重要。

正如华人家长们心心念念推翻平权理念把孩子们塞进精英大学,可他们是否知道自己的孩子们真的买账吗?不要去怪人家傻,他们也不是忘了对你感恩,而是比你逻辑清楚那么一点点:那样搞丢不起这个人啊

========================

062912.jpg

062918.jpg

062920.png

062915.jpg

美国高校录取不再有族裔平权,以后华人考不上哈佛还能怪谁?

OriginalY博的科普园 一个生物狗的科普小园 2023-06-29 18:49 Posted on 美国

ZT https://mp.weixin.qq.com/s/7Qhn0RJrRyXCDjXLx8PQfQ

6月29日,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大学录取中考虑族裔因素的平权运动(affirmative action,简称AA)违背了保障平等权利的宪法第14项修正案。这意味着族裔不能再成为高校录取中的考量因素之一。

近年来,AA在海外华人圈甚至中国境内都成了焦点,最近微博上居然有个热搜说某美国华裔SAT高分申请6所顶级名校未被录取,学生哭诉原因是亚裔录取分数高,如果是黑人早就录取了。

而最终压垮AA的两起诉讼,也与亚裔有关——不能说亚裔主导,但在某个白老头的导演下,找了一些连名字都没公开的亚裔演员。保守派诉讼大拿Edward Blum在搞掉了少数族裔的投票保护后,致力于搞掉AA。2013年与2016年,Edward Blum找到了德州一个被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拒了的白人学生,一路打官司到最高法院,声称是因为学校录取考虑了族裔,这个学生受到了反向歧视,因此没被录取。

最后,2016年Fisher vs. University of Texas高院判决Fisher(该学生)没有受到歧视,同时确立了高校录取中仍然可以使用AA,即可以考虑族裔,但必须是诸多考虑因素之一,且不能是决定性因素——即不能因为是某族裔而录取,但可以在学习成绩、经济条件、社会阶层、课外活动等诸多美国高校录取考虑的因素中间也加入族裔。

Fisher案失败后,Edward Blum痛定思痛,认为是演员找错了,找个流量花怎么能拍出奥斯卡呢。他想到用少数族裔来起诉AA,就更能让AA反向歧视这个说法被人接受。

于是,Edward Blum搞了一系列面向亚裔的“XX大学不公平”网站,内容大同小异,都是你有没有因为哈佛的歧视而没进哈佛,你有没有因为耶鲁的歧视而没进耶鲁,等等一大堆网站。通过这些网站招募,建立了一个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的组织,为匿名的亚裔学生(之前Fisher是实名控告,SFFA变成了匿名)控告美国高校AA是逆向歧视,最后到高院的是控告哈佛和北卡。哈佛名堂响,所以在华人圈甚至国内,这个案子就被称为哈佛案。

在哈佛案(北卡华人看不上,一般在中文互联网里都被忽略了)的上诉过程中,中文社交网站上充斥着各种极具误导性甚至错误的说法,比如上述提到的录取分数线。美国高校录取压根就没有录取分数线,而且美国高校入学时参考的标准测试SAT和高考完全是不同的设计思路,没有所谓的每一分都能决定学生水平高低的作用(高考是否有此作用值得怀疑,但在大学录取中确实这样用了)。

当然,如今AA倒台,华人圈也不必再担心之前广为流传的哈佛为了招黑人、拉美裔,不招华人孩子的“苛政”。

不过,这些华人的孩子能否考上哈佛,仍然不好说,因为2022年的哈佛本科录取族裔调查里,亚裔占比18.1%,非裔仅10.7%[1]。

Image

指望减少非裔的录取人数来增加亚裔甚至仅仅是华裔的人数,未免想象力过于丰富。

乔治敦大学专门就亚裔的录取做过研究,发现完全采考试成绩做录取,对于美国最“挑剔”的顶尖大学来说,亚裔录取比例只会从12%增加到14%[2]:

Image

注意这都不是仅排除AA,是只考虑成绩。即使没有AA,课外活动、社会经济阶层、校友关系等等仍然能被考虑,实际变化很可能比乔治敦大学的模拟还要小。

华人中普遍流传的另一种偏见是要是按成绩算,美国高校里很多黑人根本进不了。可实际上如果搞唯分数论,美国顶尖学府中21%的亚裔学生不会被录取。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虽然亚裔平均分更高,但亚裔无论什么成绩都更倾向于报考顶尖学府,这导致仅看成绩,顶尖学府录取的学生中40%的亚裔SAT成绩排在录取者的后25%

既然说到SAT成绩了,就不得不指出受高考影响,华人对SAT分数的误解。像哈佛案里让华人极为激动的一个数据:2000-2018年哈佛录取的亚裔学生SAT分数比黑人高了110分。

这也是华人中普遍的亚裔录取分数线、黑人录取分数线由来。实际上上述数据里亚裔学生的平均分1534对应了所有参加SAT考试的前1%,而黑人学生的1424分对应了所有受试者的前7%[3]。是否前7%就是不优秀,就不该被哈佛录取?

SAT不是高考,不是那种每一分都拿来区分的。很遗憾,虽然自AA出现后,哈佛等美国精英高校里亚裔学生越来越多,华人中很多人对这种基本的美国教育概念仍搞不清楚。

像被一票中文自媒体称赞为勇敢的,痛斥学校歧视,自己SAT分数很高仍被多所名校拒绝的华人学生,SAT分数1590(满分1600),其中数学满分,高中GPA是4.65。

真要追究分数高低,哈佛2019年的3万5千名申请人中,有2700人有SAT语言满分,3700人数学满分,GPA满分8000人,而哈佛的录取名额仅有1600[4]。

要哭诉自己SAT很高,数学满分,GPA很高,却被名校据了,这位华人学生可能得去排队,而且还会排在比较后面的位置

其实哈佛等顶尖高校录取人数相对申请人数那是极少,必然导致大量非常优秀的学生仍然落榜——当然,没被录取立刻归咎于自己不是黑人,受到了歧视,怀揣这种想法的学生是否真的优秀,可能值得商榷。

我们不能忘了教育是培养人的,高等教育不该仅仅是招募所谓最好的学生,更该考虑如何能给学生最大的发展再优秀的高中毕业生,进大学时往往不过十八九岁的年纪,学校录取时应该要考虑最后为这些孩子营造出了什么样的环境。

中文舆论将哈佛等美国高校对入学新生背景多样化的追求视为拼命想多招几个黑人学生,这种言论充满了歧视,也忽视了教育的本质。大学的教育不只是XX名校的金字招牌,也不只是名牌教授的课程,周围的同学也是学生成长时潜移默化的影响因素。多样化的学生群体背景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这一点不应被忽视。

最近也是中国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的时候,不同省区的分数线差异之大引来很多争议。可是当我们都在讨论XX省太卷了,XX市分数那么低就能上好学校不公平时,大学教育乃至教育本身的意义是否被忽略了?

不同省分数线差异巨大,是否反映了多种教育资源的分布不均?基础教育薄弱可能导致分数线低,高等教育资源缺乏也可能导致分数线偏高。这些是否是更为重要的教育议题?而每年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北大清华抢状元大戏,表面看个个精英的顶级学府,在如此努力筛“好学生”的同时,是否把自己校园搞得过于同质化?能否让学生有一个真正良好的教育氛围?让学生走出校门时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而不仅仅拿到了XX大学的文凭,因此是精英。

一方面,我们中国人有很强的教育传统,认为教育很重要性。另一方面,中国人谈论教育,常常局限于哪个学校的招牌更亮。读了北大的觉得北大是第一,读了清华的觉得清华是第一,读了北大清华以外的学校,搞不好有十几所都认为是读了全国排名第三的学校。

这是真正的教育吗?教育应该是让人发展,不是把人局限住。当中文舆论想当然地大谈什么黑人录取分数线更低,哈佛有专门给黑人的名额时,表现出来的不是对更优质教育的追求,而是被粗浅的名牌主义束缚的认知。

稍微查一下美国高校AA的历史就会知道1978年美国高院的判例明确禁止了族裔配额。而2003年的判例又进一步限制,明确族裔只能是诸多考虑因素之一,不能有某个族裔加分的族裔分,且族裔不能是让某个学生录取的决定因素

也就是说,假如哈佛录取了一名黑人学生,黑人这个族裔身份,只会是哈佛考虑录取时诸多因素——成绩、课外活动、特长、校友关系、社会阶层等等各种因素里的其中一个,黑人这个身份还不能是决定这个人被录取的关键因素。

需要注意美国高院审哈佛案不是审事实,而是审法律。即审AA是否与宪法有冲突,而不是审哈佛有没有歧视亚裔。审事实在联邦下级法院就完成了,当时明确哈佛的招生符合以往AA的规定(族裔是诸多因素之一,且非决定因素),且没有构成对亚裔的逆向歧视[5]。

我们可以按高校执行AA的要求倒推:一个学生被录取有多个因素可以供学校考量,这里面明确被法律禁止成为决定性因素的只有族裔也就是说有学生完全可以只是因为篮球打得好,甚至是因为家里是校友被哈佛录取,唯独没有人可以因为仅仅是某族裔被录取

这样的例子还真在华人圈发生过。2017年,一位名叫赵雨思(不是赵露思,别搞混了)的中国女孩收到了斯坦福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位女孩后来直播过自己的学习经验,总结下来是自己家境平平,全凭努力才有收获。

可在2019年,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震惊全美的高校录取舞弊案,起诉至少50名涉案校方、家长及中间人,赵雨思一家就涉及其中。原来赵雨思是以帆船运动员的身份被录取,可实际上她不是帆船运动员——甚至直播时也没说自己玩帆船。帆船运动员是她的家人给了中介William Rick Singer(已判刑)650万美元,Singer贿赂斯坦福帆船队教练后获得的。

有趣的是,似乎没有华人痛斥帆船运动员挤占了本该属于自己的名校名额——尽管人家可能真的只是因为帆船被录取。甚至当这帆船运动员原来只是金钱运动员时,也没有哪位华人家长或斯坦福落榜生出来哭诉、痛斥逆向歧视。反倒是明明不可能仅因为肤色被录取的黑人学生,总被作为华人上哈佛难的理由。这之间的反差,恰好说明了美国距离AA所追求的族裔平权还有多远,以及一些人认为是过去式的种族偏见仍有多普遍。

只是AA消失后,华人孩子考不上哈佛就再也不能埋怨是黑人孩子抢了自己的名额。不知未来考不上哈佛的华人孩子及其家长该如何解释?不过至少在今晚,海外华人自媒体圈可以人均哈佛常春藤。

亚裔有着重视教育的传统,但教育不应该仅仅是分数,也不应该仅仅是考上某所名校。很多优秀的学子都会符合哈佛的“标准”,但在有限的名额下,即使很优秀也未必能进哈佛,有没有AA都会如此。可这不意味着这些孩子就没有机会获得一个良好的教育,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参考资料:

  1. https://features.thecrimson.com/2018/freshman-survey/makeup/

  2. https://cew.georgetown.edu/cew-reports/selectivebias/

  3. https://blog.prepscholar.com/sat-percentiles-high-precision-2016

  4. https://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vocal-asian-american-minority-railing-affirmative-action-rcna55082

  5. https://www.npr.org/2022/10/31/1131789230/supreme-court-affirmative-action-harvard-unc

  6.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gsnews/2019-05-03/doc-ihvhiewr9672537.shtml



浏览(1869) (68)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7,5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