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看十字架 2014-06-02 06:04:34

每一个宗教和每一种理想,都有自己的标志。佛教是莲花,犹太教是大卫之星,穆斯林是新月;上个世纪,共产主义是锤子和镰刀,纳粹是万字。而现今,美国民主党派的标志是驴,而共和党派是象。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些人很奇怪基督教开始的时候,竟然没有标志。最早期的基督徒藉着以宣告“耶稣是主”来互相认识。

几个世代之后,十字架渐渐成为我们信仰的标志。如果你去参观罗马的地下墓穴,就会看到最早期在罗马的基督徒在牆上画的粗糙图形,当时他们受到逼迫,只能偷偷地聚会。他们画圣经故事。他们还画一种鱼的图形,是一种秘密的字谜符号,代表希腊文“耶稣基督、神的儿子”的意思。但是当时,他们并没有画十字架,那是后来才有的。

斯托德牧师在《当代基督十架》一书中指出,到了第二世纪,十字架才成为基督教的标志,那时有流行在前额画十字架的习俗。在君士坦丁做王的时候,十字架已被公认为基督信仰的“标志”了。

可是使用这个标志多少有些奇怪,因为古代的人非常厌恶钉十字架的刑罚。它可能是统治者想出的最残忍的酷刑。它和现代的死刑不一样,现在基于人道立场、要让犯人立刻死去;而钉十架就是要让犯人在十字架上慢慢的、痛苦的死。有些人会被钉在上面,一直到最后身体发涨掉下来。

历代以来,许多不信的人,嘲笑基督教敬拜一个死在十字架上的人。德国哲学家尼采称基督教为弱者的宗教,他嘲笑神竟然会被钉死在十字架的观念。

好多年前,麦道卫在非洲与一名著名的穆斯林护教者辩论。这个穆斯林信徒嘲讽基督教信仰,说基督徒是骑在一个被钉十字架之人的背上。麦道卫回答说:“你说得对。我们的确是骑在一位被钉十字架之人的背上,而且祂会带我们一路进入天国。”

这个小故事说明一个观念上的本质区别。对世人而言,十字架是耻辱的记号,对信徒来说,十字架是救恩的记号。

那么十字架对世人究竟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在接下来的信息中会分享到三点。

I.世人被十字架触怒

哥林多前书1:23 ,“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十字架成为犹太人的“绊脚石”,因为他们正在寻找一位,能够把他们从罗马帝国压迫下解救出来的政治领袖。主耶稣在地上时,多次谈到这种误解。因此主耶稣一再让人不要到处宣扬祂所行的神迹。祂不想兴起一场推翻罗马政府的政治运动,祂要进行的是一场推翻撒但势力的属灵革命。

有一次,有一群人来见祂,想拥护祂为王。主耶稣叫他们离去,因为祂没有时间,也不想做这种事。祂知道,寻求政治权力会扰乱祂的使命。犹太人根本没法想象一个钉在十字架上的弥赛亚。我们很难理解十字架对犹太人的意义。如今,我们已经把十字架圣化也生活化了。我们把它镀上金、用作耳环的装饰,或是各样贴纸。我们把华丽的十字架挂在教堂的大堂中或屋顶上。我们按照十字架的形状来建造教堂。这些在第一世纪简直是不可能的。

钉十字架这个词在那时候是可怕到不会在讲究礼节场合中提起。如果用现代的物品来举例,就像我们在教堂里挂一幅奥斯威辛集中营毒气室的图画、或是一条绞绳、或是一张电椅,上面有一个死得非常痛苦的人,他的脸被蒙起来了,头上还冒着烟,想想就会让人觉得恶心。然而,十字架对主耶稣而言,也就是这样。这也是犹太人所以厌恶十字架的原因。他们不能接受神会让祂的儿子这样死。

希腊人就不一样了,他们没有钉十字架的刑罚,所以没有犹太人那样的问题。他们指望让哲学来回答生命最深的意义,因此人被钉在十字架上来拯救世人的概念,对他们来说只是一派胡言。

两千多年来,世人的看法没有改变,世人还是不能理解十字架。这个想法不是惹人反感,就是觉得可笑。有些人称基督教为“屠宰场的宗教”。在20世纪的60年代,有一个基督教宗派修改了他们的圣诗,把几乎所有与基督宝血有关的诗歌拿掉。他们认为这些字眼不适合现代人的感受。就像我们所熟悉的一首诗歌的歌词,十字架真的是“被世人所厌弃的”。

II.世人受十字架审判

哥林多前书1:18,“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十字架打破了骄傲人的心。用血红的字来宣告:你不能救自己,只有神能救你。

没有别的教义比“人是无能的”的教义更难让人接受。这个教义教导我们,我们对得救毫无功劳。我们失丧在罪中、以致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罪有多深重。当我们审视自己的灵魂、反省自己时,我们只能看到表面上的罪,但神看得很彻底,神看到我们里面有个污秽肮脏的罪孽之坑。我们迷失到除非神主动救我们,否则永远都不能得救。

举个生动的例子吧。以赛亚书64:6说,在神眼中,我们的义就像“污秽的衣服”。想一想如果拿你最好的礼服、或最好的西装,拖过泥地,又放在地板上让人在上面走过,再用它来擦狗吐出来的秽物。然后你穿上这件西装,开车到城里最高级的餐厅去。当你到门口时,餐厅的人会如何对待你?他们一定马上就把你赶走了。就算你大喊:“我订位了”,也没有用。

你穿着不得体就不能进这家高雅的餐厅。看门的人就会说:“走、走、走。不然我要叫警察了。”你想想,如果你穿上自以为有善行的肮脏衣服,站在神的面前,神会怎么看呢?你所认为的善行,在神的眼中不过是污秽的衣服而已。

耸立的十字架像个无声的哨兵,提醒你要遵照神的方法,否则你根本就不可能得救。许多人紧抓着自己有如污秽衣服的自认为的义,还不明白为什么神不接纳他们。十字架是审判那些有罪的、骄傲的人。就像基督在受难前,被人剥去祂的袍子,我们的也要被剥下。基督死的时候不是一个人,有两个强盗和祂在一起。我们常注意到那个喊着“你得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的强盗。我们知道那个人得救了,因为主耶稣对他说:“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加福音23:43)但别忘了,还有另外一个人被钉在主耶稣身边。他诅咒、辱骂和亵渎神的儿子。他死后和他活着的时候一样,仍是一个凄惨的罪人,没有被赦免。

一个强盗得救了,呼召天下没有绝望的人;
另一个强盗失丧了,警惕天下自高自义的人。
十字架拯救了一个,撇下了另一个。

朋友,希望你不绝望, 也不被撇下。被人羞辱的十字架就是你的转机。你想知道一个大秘密吗? 为什么人们看为愚蠢的东西,神却用来作救恩的管道呢? 

III.世人被十字架拯救

请注意哥林多前书1:18的下半句:“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人们看为愚蠢的东西,神却用来作救恩的管道;人们嘲笑的东西,神却兴起用来作为救恩的唯一途径。

我们几乎人人都知道约翰福音3:16。让我们回到前两节,看是怎么引出这条最有名的圣经应许。

约翰福音3:14,“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前半节提到记载在民数记21章的特殊状况。百姓在旷野飘流期间,向神和摩西抱怨。“你们为什么把我们从埃及领出来、使我们死在旷野呢?”(民数记21:5)

在旷野漂流四十年之后,他们已经厌倦了酷热、沙漠、一再换地方,甚至连吗哪也让他们觉得恶心。最后忍无可忍地抱怨了。神听到他们的抱怨,让火蛇进入百姓中咬他们,死了许多人。所有的支派都害怕起来,他们到摩西那里说:“我们怨读耶和华和你,有罪了。求你祷告耶和华,叫这些蛇离开我们。”

当摩西为他们向神祷告,神叫摩西制造一条铜蛇,挂在杆子上,让以色列人都能看得到。神说:“凡被咬的,一望这蛇,就必得活。”事情就这样成了,看了蛇的,就得救活了,没有看的,就死了。

蛇象征什么呢?这让我们想到,因着欺骗夏娃的那条蛇,罪进到人里面(创3:1-6)。一般来说,高举一条挂在杆子上的蛇、会让犹太人反感。因为在这里,那个被挂起的标志、正是是危害到他们生命的。

约翰用这个生动的形象教导我们,基督的死真正的意义是什么。神把众人所厌恶罗马暴政的象征,转变成使我们得救的方法。下一节经文,圣经最有名的经文的前一节:约翰福音3:15,“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当我们读到这个奇妙的应许时,我们会问:“一切”,真的是每一个人吗?。上礼拜一晚上,我主持网络节目热线时,有一位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女士打电话来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她想知道,我们怎么知道哪些人是被神“拣选”的。我的答案很简单。我们没法知道。只有拣选人的神知道。神给我们任务是要向世人传福音,让他们知道相信基督就能得救。我们无需太过担心谁被拣选了,谁没有被拣选。神自会处理这个部分。

我们的工作是传福音,相信神会用福音吸引很多人因信归向基督。我讲道时,不会知道听的人会有什么反应、谁会有回应。就像以前说的,我在销售,不在管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样,我们去传福音,神就会吸引人归向祂。当我们尽自己的本分时,神会做祂要做的那一份。

我对这位来自弗吉尼亚的女士说,几年前我听过有人这样说:想像一下,天堂的门上有个牌子写着:“凡愿意的,都可以来”。当你走过那些门,回头一看,牌子的反面写着:“在创世之前蒙拣选的”。我觉得这个例子很好地平衡了圣经的救恩理论。我们不是靠着预订论或自由意志蒙召“与神和好”,只有神能做得到。让我们凭着信心传福音,知道任何相信基督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的人,都可以得救。

神没有别的救恩计划,祂也不需要另外一个。那个触怒世人的十字架和那个审判世人、又拯救世人的十字架,是同一个十字架。

“哇!这太奇妙了。”

但有一个条件——“凡信祂的”,除非你相信祂,否则即便是基督的死也不能救你。回到我前面提到的热线,上个周一,还有一个叫安吉拉年轻的女生问我:你怎么知道你得救了。我用约翰一书5:13说,你会明确知道你的罪被赦免了。我对安吉拉说得救是靠着相信耶稣基督,不单是相信主耶稣存在的事实。很多人只相信这个事实,但是连鬼魔也信耶稣(雅各书2:19),但牠们不能得救。信靠基督的意思是完全依靠祂。我告诉她说,信靠某人的意思,是把你的生命完全交在那人手中。你搭飞机的时候,你相信飞行员会带你安全着陆。当你吃医生所开的药时,表示你信任这个医生。当你让律师在法庭上代表你时,你信任这个律师。神说,当你用同样的态度信靠耶稣基督的时候,你就能从罪中得救。你只需要彻底地信靠基督,就可以得救。当我问这个女生有什么想法时,她脱口而出:“哇!这太奇妙了。”

是的,这是我所知道的最奇妙的真理。

“羔羊遮盖我”

我不止一次用这种方式来解说神的计划:举起你的左手,代表你带着罪站在神的面前。再举起你的右手,用布、或用毛巾、手帕盖着。让你的右手代表耶稣基督,布代表祂完全的义。只要你(左手)站在神面前,你的罪没有被遮盖,你就不能进入天国。

现在,把双手合在一起,两只手都被布盖住。当神从天上往下看,祂看到什么?祂不会看到你的罪,因为你的罪已经被耶稣基督的义遮盖了。这样你就可以进入天国,因为神看到你有祂儿子的义。

几年前我也分享了这个例子,在几天后,收到这样一封信:

亲爱的雷牧师:昨天在主日崇拜中,你用白色手帕解释我们怎能在神的眼中被看为义。我想起我母亲以前用过的一个例子。她以前是到中国宣教的传教士。她用中文字的“义”字说明同一个道理。

中文的“義”(繁体字)有两个部分。上面是“羊”,下面是“我”。“義”的中文字面是“羊”遮盖着“我”。当神从天上往下看我时,祂只看到羔羊、基督,就称我为义。

她从汉英字典中复印了这个字、寄过来,表示她说的话是有根据的。在神眼中的“义”是什么意思呢?当神看我这个人,祂只看到我的罪。而我自以为的义,在神眼中不过是污秽的衣服。在神眼中,我身上没有一点可被判定是义的。

但是,当我信靠耶稣基督,这位伟大、神的羔羊时候,神从天上往下看,祂看到“羔羊遮盖的我”,就在祂的眼中称我有义。这是信徒生命上彻底改变的基础。神不仅看到“羔羊遮盖着我”,祂也把羔羊的生命赐给我,使我得到耶稣基督的生命。

结果怎么样呢?

1. 我在神的面前被称为义。
2. 我的生命被彻底地改变了。

我们怎能得到这美好的福气呢?单单靠着信心!不是靠任何我能做的事情,而是单单相信那位被钉在十字架神的羔羊。所有我想要却无法得到的,当我来到耶稣基督面前、就都得到了。所有我追求却无法获得的,藉着相信神的儿子、就都有获得了。我所缺乏的,祂供应;我最想要的,祂供应。我需要的,祂白白地赐给我。

这篇信息,我讲到十字架对世人的意义。但我不想结束在一个抽象的句子上。那么十字架对你有什么意义呢?那只是一个宗教标志吗?还是让你想起古代钉十字架的酷刑?它是挂在你脖子上的装饰品吗?还是十字架的信息已经刻在你的心中?世人被十字架触怒。如果你也是这样,那我没什么好说的,只有祷告求神改变你的心。世人被十字架审判。只要你还抓住那件自以为义的污秽衣服,十字架就要审判你。世人被十字架拯救,这是我们的盼望,是我们给所有愿意听的人的信息。

这一生中,一个人可以会走很多不同的路,但只有一条是通往天国的。有一首老的福音诗歌唱道:“我只能藉着十字架的路回家,除此以外,没有别的路。”只要继续走在救主的宝血所铺撒的路上,这条路就能带你安全回到天家。阿们。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并且分享意见 www.jxzl.us

或 

电邮:ray@keepbelieving.com


浏览(91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30,23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