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共和党减税政策的效果终于一目了然zt 2017-02-25 09:46:02

逸草:关于共和党里根政府“开创"的低税收、高支出经济政策,曾有过不少文章讨论过其利弊。重点较多地放在分析,为何这类政策在老布什执政期间行不通,以至于布什由于经济衰退而败选给了克林顿。


此文则是从另一角度 — 贫富差距的增大,来分析共和党减税政策的效果,

"图示清晰地表明自里根的减税政策之后,富人越来越多的收入来自于金融市场,而不是企业。而这种收入来源的变化,更促使富人不愿意投资企业,也不愿意投资劳力市场,底部劳动资源的技术水平和收入就走向不断下降的恶性循环。

是篇有理有据的好文。


转自"美国华人"公众号

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Ih9nzIM5zGLyrFw4mh5prw


美国共和党减税政策的效果终于一目了然了

Original 2017-02-25 溪边愚人 





在美国,要谈到两大政党经济政策的不同,最主要的差别也许就是税收的高低了,跟随而来的,就有大政府和小政府之说了。(其实大政府、小政府也是一个复杂的话题。限于本文题目,这里不做讨论。)共和党的基本理念就是为富人减税,理由是如果富人手里钱多了,就会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穷人就也同时得益了,这就是有名的trickle-down theory财富会像涓涓细流一样,从高处向低处滋润,高处的富人有了盈余,低处的穷人也会被眷顾,是谓涓滴理论)。


这个涓滴理论听起来蛮有道理的。事实是不是支持该理论呢?这个一直有争议。我们说现在是大数据时代,其实如何分析和理解数据是非常有讲究的。第一,数据要完整,干净,还必须是随机的,就是除了要考证的某些因素不存在其他潜在人为因素的干扰。长期以来,可以说没有严肃的数据支持共和党的涓滴理论,但大部分研究都受数据内容和质量的限制,尽管种种迹象表明涓滴理论并不成立,保守派总是以各种理由拒绝接受研究得出的结论。终于,最近在研究数据及成果方面有了突破。


几年前,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家Raj Chetty带领的一个团队得到了一组堪称金矿的数据,这是几百万跨越几十年的税单,有关隐私的内容都被去除了,但保留下了家庭的代际联系,就是说,保留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那条线。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完整的数据可以比较同一个家庭两代人的收入。这一研究的结论属于近些年引人深思的研究成果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代人经济状况的变迁。(图片来自纽约时报。)



上图显示的是出生于1940,1950,1960,1970和1980的人30岁时的收入比其父辈30岁时收入高的几率。出生于1940年之前的与1940的数据大致相同,就没有列入。从图中可以看出,出生于1940年的有92%的人30岁时比父辈30岁时的收入高。出生于1940之后的人,这个几率逐渐降低。到1980年出生的人,只有一半的人能比过父辈了。再看看如果细分这些人属哪个阶层能得到怎样的信息,如下图。



还是先看出生于1940年的。只有不到10%的人的收入不如父辈,但这部分人却是出生于收入最高的10%的家庭。也就是说,他们的父辈属于社会中最富有的一群。他们收入不如父辈高往往是由于没有子承父业,没有做生意,而是选择做医生、律师或教授等职业。他们虽然没有父辈富有,但他们依然是属于高收入层,所以这群人的收入“降低”不需要社会的关注。

但是1940年后出生的情形就不同了,特别是低收入群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收入不如父辈高,到1980年出生的,连接近底层30%收入家庭的人也比不过父辈了,这就相当令人担忧了。专家分析认为造成1970年出生的人情况不如以往的原因是90年代能源危机致使美国经济发展减慢。而90年代之后的每况愈下则归咎于经济的全球化、新型技术的诞生、政府对富人税收的放宽,工会组织被削弱,以及教育投资,包括技工技能培训的削减。综合来看,经济发展的减慢和贫富差距的拉大是最主要的两个因素。学者们又做了模拟,把1980出生的与1940出生的比较,以1940的为基准,一个模拟状态是让1980的经济增长与1940相同,另一个是贫富差距相同,看这两者哪个的作用更大。由下图可见,贫富差距的作用大得多,也就是说,贫富差距的增大是造成子辈收入不如父辈的最重要因素。



如果再结合其他的研究一同比较,就可以发现1980年是个转折点。下面几个图表来自于经济学家Thomas Piketty(就职于Paris School of Economics), Emmanuel Saez 和 Gabriel Zucman(两个人都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的教授)的合作研究。


下图是最富有的1%与底部的50%的税前收入占整个国民收入的百分比。从60年代到80年代,顶部的1%占据大概略多于10%,底部的50%则占据大概20%。但从80年开始,顶部1%收入所占的比例迅速上升,而底部50%所占的比例则大幅下降。到2014年,顶部的1%的占有率已经高于20%了,而底部50%却跌至12.5%。



再看上图的实际收入比较。60年代至80年代,顶部1%与底部50%的实际收入大致都没有变化。但80年之后,底部的依然无变化,顶部的却是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增长。上图的第二部分说明了富人收入来源的比例,多少是来自企业,多少是来自金融市场。


图示清晰地表明自里根的减税政策之后,富人越来越多的收入来自于金融市场,而不是企业。而这种收入来源的变化,更促使富人不愿意投资企业,也不愿意投资劳力市场,底部劳动资源的技术水平和收入就走向不断下降的恶性循环。


上面两个研究的结果,第一次如此明白、尖锐地暴露了贫富差距的不断拉大。这两个研究的特点是:(1)数据质量高。样本群都非常大,原始数据干净,无污染。(2)数据的分析方式设计的非常有逻辑,无懈可击。(3)结论明确清晰,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没有丝毫的勉强。而其研究结果一致证明,涓滴理论只是一厢情愿的想象,是没有数据支持的。


第二个研究同时也表明了,现今的贫富差距之大已经到了非常不合理的地步,而如此巨大的贫富差距所带来的种种弊端不是政府依靠福利所作的税后调整能够弥补的。还有种种研究表明,政府福利政策的二次分配,对穷人的提升效果远不如一次分配。也许下面来自其他学者的数据能够比较有效地说明,怎样的一次分配才比较合理。


1950 - 1980 期间,美国经济增长相当快,人民生活普遍提高,在此期间,几乎所有人的收入都翻倍。同时期内,CEO的收入大致是员工平均收入的20倍。(这个研究看上去与上面的图表有冲突,其实不然。这里主要是看中产和整体的,而上图只是看两端的。还有,上图对年代也比较细分,这里却是跨过了比较长的年代。而这里结论的区别也更说明了,只有合理、全面地理解数字,正确解读数字,才能得出科学的结论。)


1980 - 2000期间,美国经济总体来说依旧是增长的,大致趋势是,大部分人的收入没有变化或略微降低,而顶部1%的收入成长极快。(这里的有无变化都是考虑了通货膨胀的,上面的数字也一样。)在此期间,CEO的收入与员工平均收入的对比不断拉大,达到了400比1,而对冲基金管理员的收入是美国平均收入的22000倍!


2000 后,美国经历了经济大萧条和金融风暴。在此期间,大量人失业,在房屋市场和股市上惨遭损失的大有人在。但最高收入群是受影响最小的。CEO与员工的平均收入比降为300比1。


来自美国劳动部(Labor Department)和统计局(Census Bureau)的数字也给出了CEO与工人平均工资的比在不同年代的变化:

1979年:29:1

1985年:40:1

1988年:93:1

1990年:113:1

1995年:150:1


说来说去,就是如何做一次分配的问题。让我们做一个把问题简单化的实验。假设一个企业一次分配税前的总资源,即盈利,是100,其中30必须缴税。以当时的社会条件,要让员工维持个人、家庭生活的基本费用大致是20。我们假设下面几种该企业的一次分配方案。(1)20作为员工的收入,其余50企业主收入腰包。(2)30作为员工收入,老板盈利40。(3)员工拿40,老板盈利30。(因为是简单化的实验,把税收固定了,与实际情况不符,但应该不影响讨论的意义。)


第一个方案就相当于员工没有什么向上走的出路,长此以往,就彻底违背了upward mobility(向上移动,主要指社会地位、阶级地位的提升)的美国精神,事实上也正是这样越来越大的贫富差距造就了投票给川普的群体之一;该方案中,老板是赚的肥肠肥脑,盆满钵满的。


第二个方案,员工的状况有很大改善,更重要的是,因为收入高出基本生活的费用,就有了向上移动的空间,可以改善生活条件,比如租个大点的房子,可以吃得更营养健康;当然,做老板的收入略有下降。


第三个方案,员工的收入相当高,不仅可以考虑买房等实实在在的大目标,还可以适当享受一点奢侈;不可避免的,老板的收入有较大的缩水。


依我看,第三个方案是最促进消费,同时又最减轻政府福利负担的。而消费被带起来之后,一次分配的饼就越来越大,虽说还是分到同样的比例,饼大了,总资源就不再是100,而是120、150或更多了,每个人分到手里的就多了,是真正的双赢。我的理解,这个分配方案相当于上面提到的1950-1980期间的美国经济。


哪个方案最接近理想呢?这绝对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没关系,公公和婆婆都可以把自己的理由说出来。我们必须提醒自己的是,第一,要尊重数据,尤其是被学者普遍接受的严格的数据。第二,提出自己的论点,举出支持自己论点的数据就好。没有人有资格说,只有这样才是对的;没有人有资格说这份钱就该归我,无论你站在哪一边。


现今的美国社会,太多的问题必须靠二次分配来补救。但二次分配的弊病不仅多,而且有长久的负面作用。比如,一次分配的提高鼓励买房;二次分配只能提供临时住房。一次分配提升社会地位、阶级地位,对下一代有着不可估量的正面影响;二次分配只会打击孩子的自信,还可能养成他们吃福利的习惯。一次分配能够从根子上减弱社会的不公因素;二次分配不仅治标不治本,而且当一次分配非常不公时,还造成“劫富济贫”的假象。一次分配是真正提供“向上移动”的机会;二次分配只是提供最基本的生存,无法帮助弱势群体爬出贫穷的深坑,长此以往,必定激发阶级矛盾的不断尖锐化。


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复杂的社会,这个社会有很多隐性的社会功能,各个功能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什么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就是因为太多时候公公和婆婆都只看到了某个方面,忽视了另外的方面。还有一种可能,有的人是故意在误导,而这才是最具危害的。所以,一定要格外尊重严肃的学术研究,要兼听,要抱着开放的心态兼听。


作者:溪边愚人

本文首发于“美国华人”公众号(ID: ChineseAmericans)


文链接:

http://mp.weixin.qq.com/s/Ih9nzIM5zGLyrFw4mh5prw



热门文章
美国大学AA平权法案的前世今生及亚裔的何去何从
为什么美国的私立名校都是非营利性的?
呵护您的家园

《长城》观影


本文由作者投稿,内容不一定代表“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立场。


美国华人

一个客观公正的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ChineseAmericans

网站:ChineseAmerican.org

投稿请邮至:editor@ChineseAmerican.org




浏览(1334) (4)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02-26 16:59:19

你说的没错。但我还是尽可能有来有回。

谢谢!

回复 | 0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2-26 09:37:37

资本逐利。给富人减税,富人有了更多的钱去投资,当然是投向成本更低利润更高的项目(比如金融),有几个资本家会因为政府减税了,我把因为减税多出来的钱投向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但成本更高的项目?

西岸说得有道理。那些相信政府给富人减税、富人钱更多就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都是脑残傻逼。

回复 | 1
作者:相食 留言时间:2017-02-26 09:30:26

用大数据说话,很好的文章。

其实博主不必浪费时间试图去雕琢连基本常识都不具备不认可的朽木。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6 09:10:31

【就是凡是用增税的方式做什么的,比如福利,是劫富济贫的概念。而凡是用减税来做什么的,一定是劫贫济富的概念,而劫贫济富是一定导致社会贫富差距更大的。】

西岸啊,你不觉得你的这段话,与一草博这篇文章的结论是相反的吗?

人家文章中,可是有数据有图片,有理有据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6 06:58:39

比较新一些的数据是45% of Americans pay no federal income tax,其中有可能包括了一些(人们大概知道的“避”税能手)达官贵人富豪。:)

你的一些分析颇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牛克吐温 留言时间:2017-02-26 06:43:58

每次ZT图片都不能显示?是你打开阅读的用具有问题吧?

一些文中的图片不能通过laptop等下载,所以要设法下载、再重贴图片并非“举手之劳”。

扣上“马大哈的表现,不尊重读者”的帽子,倒是你的“举手之劳”。印象中你写文/跟帖曾信口开河、“瘟言瘟语”无端诬蔑其他写文人。在做那些劣行时,你又何曾有过尊重读者、尊重网友之念?

回复 | 0
作者:牛克吐温 留言时间:2017-02-26 02:13:19

做事认真点! 每次你ZT图片都不能显示,这是一种马大哈的表现,不尊重读者,贴个图片也就是举手之劳。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2-26 00:16:24

在美国有一个常识,但似乎共和党的支持者不懂,就是凡是用增税的方式做什么的,比如福利,是劫富济贫的概念。而凡是用减税来做什么的,一定是劫贫济富的概念,而劫贫济富是一定导致社会贫富差距更大的。

美国有47%的人的收入不到交税的水平(上次大选罗姆尼师傅的解释),因此不论你用什么减税的方式造福社会,都是与这些人无关的。因为对他们来讲是无税可减。

而政府减税导致的财政窟窿,不得通过降低社会福利来补,而有资格享受这些社会福利的一定是穷人,也就是那47%的人,也就是穷人不仅不能得到减税的好处,反而失去了所依赖的社会福利。

而富人通过减税而有所得,因此这种方式是劫贫济富的性质。

比如美国中部那些失业的红脖子,在奥巴马政府下已经不是仅仅拿6个月的失业保险,而是被扩大到了两年,后来基本无限扩大的概念。

而川普的减税最大的可能是废除这些持续了N年的失业保险,尽管这些人还是没有工作。

那么这些人支持川普当选,算不算被卖了还帮助数钱的性质?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9:44:39

有人参与,有人笑看。自然有趣也。:)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9:33:08

【周末看人盲聊,也是一种乐趣。】

啊哈,是哦!不是“看人盲聊”,是“参与盲聊”。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9:28:45

周末看人盲聊,也是一种乐趣。:)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9:22:20

周末了解一位经济学家,也是一种乐趣。

因为周围没有经济学家的朋友。只在电视上看他们在那里大谈特谈。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9:09:27

我请你学一下potential GDP的概念和如何得来,重点在于如何得来。你若学了,你所问有关potential GDP的问题,不就你自己能解了?

你既不懂,又无学一点的态度,来这里盲聊,对你有何意义呢?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8:55:54

呵呵,经济学家的最大本事,就是定义一系列的名词和概念,然后,然后就没有了。

我问的是:【“potential GDP”的多少怎么确定?又是什么时候算是“potential GDP”接近了,或者到顶了?今年?明年?还是后年?】

potential GDP目前是多少?然后,近来美国的经济如何走?

你回答不出,却拿这个名词的定义来说事。

说到底,你还是不知道今后美国经济的走势:向上?向下?还是平走?

三猜一,又没有赌注,你怕什么?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8:35:16

你的问题正是在于大方向之错。小辫子不过是你自扯自编罢了,这就是你的当事者迷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8:31:10

你学习一下potential GDP的概念和如何得来,再来聊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8:03:47

虽然目前”失业率“只有4-5%,但是那是表面的U3失业率,更准确的U6失业率是9%左右。

http://www.macrotrends.net/1377/u6-unemployment-rate

因此,美国经济还可能会涨一段时间。至于能涨多长时间,再高段的经济学家也猜不出来吧?

即使美国经济即将(可能)走下坡路,减税总不错吧?

总不能在经济走下坡时,去提高税率、加税?

总之,看来川普的经济顾问没有误导他吧?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7:57:07

请问,“potential GDP”的多少怎么确定?又是什么时候算是“potential GDP”接近了,或者到顶了?

今年?明年?还是后年?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7:37:15

『“低税率带动经济繁荣”,不是写入经济学教科书的吗?』

你这是典型的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不求甚解。

请学习一下,一般要在何情况下,低税率才能带动经济繁荣?

请学习一下,在经济已接近potential GDP时,低税率并不能够带动经济增长,而更有可能造成通货膨胀率上升。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7:34:45

又来了,呵呵!

我说的这个“小辫子”,指的是那个“泛泛而谈”、“老布什时代政策滞后,可能在克林顿时代才体现出来”。你以为是指什么?

对了,喜欢抓小辫子,也是你的主要个性之一。

还是要抓大方向。大方向错了,小辫子再抓多少也没有用的,是吧?

旁观者清。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7:29:23

既然你忘了“Read my lips."..,又何来“这个小辫子,我早就算好,是让你抓的”?你这样的托词未免有点儿拙?呵呵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7:09:36

【是因为你在这里的跟帖里单向歌颂低税率,挑起话题。】

总不能说,高税率可以带动经济繁荣吧?

如果是,也请你证明一下,当然要有数据啦!

“低税率带动经济繁荣”,不是写入经济学教科书的吗?你不是让我“恶补”的吗?

那本Mankiw的书算不算?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7:05:47

【你连老布什后期提高了税率都不知道?】

经你这一提,想起了“Read my mouth, ....”这句话了。

但是,我那时对政府的财政政策并不感兴趣,没有太多的印象,就无从谈起。

你让我无的放矢?

“政策滞后”,我说过是泛泛而谈的。这个小辫子,我早就算好,是让你抓的。

要知道,有时候别人露出破绽和漏洞,不是那么好抓的,就像下棋一样。

这点,我女儿在上小学时学国际象棋时就懂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6:59:29

是因为你在这里的跟帖里单向歌颂低税率,挑起话题。

呵呵,你连老布什后期提高了税率都不知道?还是你自相矛盾地想说这高税率“政策可能(只是“可能”)会在克林顿时代才体现出来”?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7-02-25 16:52:18

首先,不知为什么,你博客上的图常常看不到。这现象没在其它博客里发生。(也许把图先拷贝到你的硬盘上会更好)

富人靠投资越来越富,全球化后更是如此。穷人用来生存的钱都不够,拿什么去投资。以后,简单劳动的就业机会肯定是会越来越少的,穷人的孩子要“上移”,接受更好的教育很重要。

目前分配是最大的问题。但是靠福利直接去帮助穷人不应当是主要手段。把钱用在帮助穷人的孩子上学,效果更长远。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6:51:43

另外,

【你的低税率必能产生“良性循环链”一说,与现实事实的相悖?】

我从来不会说“必能”这种绝对的词语。

经济方面的变数很多,谁能说“必”这个字?

不过,那么说倒满符合你的个性:喜欢一面倒、单边性。

估计这么一说,你马上就会反驳了。那也是你的个性。

现在本人对你的个性已经了解了“八九不离十”啦,哈哈!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6:46:41

具体情况还请你拿出数据来。那才是经济学家的风范,是吧?

如果泛泛而谈,我会说,财政政策有个滞后的时间差(我似乎以前与你提过),老布什时代的政策可能(只是“可能”)会在克林顿时代才体现出来。

我曾经提到,克林顿时代的经济繁荣,主要还是由于出现了新科技--互联网,带动了美国经济。

由于那时工作忙,无暇去了解他们那时的具体财政政策,因此也请你明示。

况且这个话题也与你这个转载文章有些差距吧?又是你先挑起的,我是一头雾水。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5:59:04

在近三、四十年里,克林顿时代确是民主党值得骄傲的时代。老布什时代算不上是共和党最烂的时代,因为小布什年代也差不多烂,或者更烂。

克林顿年代的恢复经济增长、降低财政赤字,并没采用降低税率。而小老布什试图采用共和党常要用的低税率政策,却因不能见效而弃之。

你从中还不能悟到,你的低税率必能产生“良性循环链”一说,与现实事实的相悖?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2-25 15:30:24

1】【你的减税就能产生“良性循环链”的说法,与上述事实是否相悖?】

还请明示!

2】哦,这里被你抓住了毛病:“利率”应该是“税率”,对吧?

脑子整天都是英文rate,因此换成中文就走样了。

3】为什么你老拿卡林顿与老布什比?是因为克林顿时代是民主党值得骄傲的时代,而老布什时代是共和党最烂的时代?

那就请你这位经济学家整整这两者中间的道理,看看你的说法有没有道理。

你知道我不是学经济的,还需要“恶补”一阵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2-25 15:21:21

呵呵,你竟木知木觉到了看不出自己的“利率”有笔误?

民主党的比尔克林顿政府的经济政策,在恢复经济增长、降低财政赤字上,比老布什的政策要有效。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你是认同还是闭眼不认?

你的减税就能产生“良性循环链”的说法,与上述事实是否相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6,7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