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深度|这次美游行示威,打砸抢的究竟是什么人? ZT 2020-06-09 22:24:47

逸草:部分网友,尤其是川粉,认为这次发生了很多打砸抢事件,且认定绝大多数打砸抢是非裔所为。此文作了些有深度和广度的分析,结果与那些认为和认定有所不同。


深度I这一次美国游行示威,打砸抢的究竟是什么人?

Original ChineseInNY 纽约时间 

编者按


就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展开的全美抗议活动已进入第三周,与上一个周末警方以催泪弹和胡椒喷雾镇压骚乱,抗议者用石块回击的情况相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大体上非常和平。执法者也表示,抢劫和暴力只是极少数人。那么,,他们是谁呢?



文 | 纽约华人资讯网主笔 胡安

编辑 | SUN


纽约WABC电视台报道,这个周末纽约市大约有2万人举行了抗议活动。示威者高喊着“别压在我们的脖子上”和“种族主义是美国的原罪”。牧师和其他宗教领袖在朔姆伯格黑人文化研究中心等著名景点发表演讲。


在首都华盛顿,抗议活动不仅是和平的,也是欢乐的。在第16街,有DJ播放音乐,一支冰淇淋车队奏出悦耳的叮咚声。志愿者们拉着装满冰镇瓶装水、水果零食和墨西哥卷饼的货车。汗流浃背的人们举起自制的牌子,上面写着:说出他们的名字,我喘不过气来,起诉警察。


在周六集会的费城人中,有76人篮球队的成员,还有一对在游行中结婚的夫妇。


费城游行中结婚的夫妇


在伊利诺伊州的一处抗议现场,民众与警察甚至斗起了街舞。


虽然媒体充斥着“美国暴乱”的标签和打砸抢烧的画面,但执法者表示,自5月26日以来的游行、集会和抗议活动其底色是和平的,抢劫和暴力只占到其中一小部分;而随着暴力抢劫者逐渐获得起诉,他们的身份也越来越清晰——与川普总统所说的“Antifa”相去甚远。



暴力并非主流

 


非营利组织Count Love自2016年来开始追踪纪录美国的抗议活动,各类抗议在美国从未间断过,这意味着美国人一直有着通过和平的民间运动发表政治主张的传统。尽管在这次运动中出现了很多趁火打劫的画面,但警方领导人普遍认为,只有一小部分抗议者在抢劫。


数字也可以看出这一点。


华盛顿特区参加游行的人数位居全美之冠,仅在周末就有数十万民众上街,而警方截至上周总共逮捕了数百人。逮捕的大多数人都是因为违反了市长实施的宵禁令;少数人被控盗窃、暴乱、抢劫和袭击。


上周二,估计有6万人聚集在休斯顿市中心进行集会,警方称,没有关于抢劫的报道,也没有关于受伤、损坏或窗户被打碎的广泛报道。


休斯顿警方后来在推特上说,警方在整个下午和晚上在市中心逮捕了200多名“从事犯罪行为的人,包括向警察扔石头和瓶子”。而且在这200人中,有许多是因为拒绝服从清理街道的命令而被暂时拘留。


警方也表示:“考虑到今天我们社区有成千上万人和平游行示威,这个逮捕数量极低。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重大的财产损失或人员伤亡。”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报道,截至6月4日,当局已经逮捕了与抗议活动有关的1万多人。许多人被捕是因为轻微的违法行为,如违反宵禁令。数百人因盗窃和抢劫被捕。


在这当中,洛杉矶的逮捕案件最多,超过四分之一,其次是纽约、达拉斯和费城。


纽约SOHO区被抢劫的店铺


“和1968年一样,2020年的主要场景都是火灾和抢劫,”资深记者丹·拉瑟(Dan Rather)说;52年前,他曾为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过那场运动。“这就扭曲了报道的方向,就像1968年那样。它给人的印象是整个国家正在崩溃。但整个国家并没有崩溃。整个国家并没有陷入火海。”



“不是一类人”


马里兰大学的社会学家达娜·费舍尔(Dana Fisher)研究抗议活动已有20年,她对《大西洋月刊》说,抢劫者和和平抗议者通常不是同一类人。和平抗议者冷不丁开始顺手偷东西放火,这种情况极为罕见。人们出于不同的动机涌向抗议地点,而那些希望和平的人倾向于保持和平。“我从来没见过一个很和平的人走进来,然后就觉得,嘿,他们刚刚打破了那边的窗户。我现在要开始打劫了,”她这样说。


她的观察与一线警务人员的推测是一致的。纽约警察局反恐和情报部门负责人约翰·米勒(John Miller)说:“抢劫不是我们预料到的现象,以前此类活动中未出现类似的现象,我们也不相信它与抗议活动有关。”


“抢劫者打破了窗户,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兴趣参加游行,”米勒说。“他们想进去顺手牵羊。他们冲击了蔻驰(Coach)商店,冲击了高端精品店。无政府主义者会打破银行的窗户,因为这象征着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两者的特征完全不同。”



被打劫后的Coach店


米勒说,警方现在把和平抗议者、无政府主义组织和抢劫者区分开来,因为他们看起来貌似是同一群人的一部分,但彼此事实上并不关联。米勒说:“我们认为这是常规犯罪集团的机会主义行为,他们决定利用这一点。”


民权活动人士非常担心抢劫者的行为会令他们的活动失焦,丧失正当性和支持。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弗兰克·尼提(Frank Nitty)敦促人们在晚上10点前回家休息,第二天参加游行。他说,和他一起游行数小时的人正是这样做的。但问题是,他们发现,当所有和平抗议者都回到家中时,和平抗议就会变成骚乱。“所以媒体描绘的画面是,我们在白天安安静静流行,到晚上就抢起了小企业主和名牌商店,但那些人不是我们。


为此,一种新的合作动力已经出现在全美各地的城市,目的是缓和可能破坏和平抗议的紧张局势,同时防止抢劫和破坏财产等犯罪行为。


一系列走红网络的视频显示,抗议者排起长队,阻止抢劫者冲进布鲁克林的Target商店、华盛顿州斯波坎市的耐克(Nike)商店和洛杉矶的一家Walgreen 's。


抗议者在保护布鲁克林的Target商店


上周三,在费城的一场抗议活动中,马赫耶·威尔-古登(Mahcaiyah Wear-Gooden)站在奚落国民警卫队和警察的少数人群中间。“我们不需要仇恨,”28岁的威尔-古登说。“这些人也是在做他们的工作。”



究竟是谁在抢劫?


上周,各城市都陷入了骚乱之中,政客们声称,大多数抗议者是外部煽动者,其中包括明尼苏达州州长提出的说法,即80%的示威参与者来自外州。又是基于大量外州人的数据,一些人得出了情况并不简单,一定有外部势力煽动的说法。


川普、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等人指责“无政府主义者”和如Antifa这样的“极左极端”组织,煽动和组织暴力骚乱。


而包括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和明尼阿波利斯市长杰克布·弗雷(Jacob Frey)在内的一些民主党人,最初试图将骚乱归咎于州外的极右翼渗透分子,但后来收回了这些说法。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官员在6月1日对抗议活动进行的内部情报评估中表示,多数暴力活动似乎既不是由极左、也不是由极右,而是由趁火打劫的机会主义者推动的。


随着被逮捕的人身份逐渐获得确认,现有的事实在映证国土安全部的推测。


明尼阿波利斯和华盛顿特区这两个城市是全美抗议活动的中心。在明尼阿波利斯市所在的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的治安官办公室说,截至6月2日下午,警方传唤了544名示威者,其中82%来自明尼苏达州。


在首都华盛顿,截至6月3日下午,在400多名被逮捕的人中,有86%来自华盛顿特区以及邻近的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


在被控违反宵禁、暴乱和不服从执法等较轻罪行的人中,只有少数人似乎与有组织的团体有任何联系。还有很多只是因为不知道宵禁令而被捕,他们在拘留后很快得到释放。


而那些被指控犯有与抢劫和财产破坏有关的更严重罪行的人——如纵火、盗窃和盗窃——通常都有犯罪记录。他们绝大多数是利用混乱局面抢劫当地居民。区别无非是有些地方抢劫者没有组织,而纽约出现了有组织的团伙作案,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上周二表示:“我认为他们是帮派成员。我认为他们除了属于自己的帮派外,没有别的组织。”


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显示,被捕的人中政治光谱处在哪一端的都有,有少数是左倾活动人士,也有一些人显示出了自己在政治上是右翼的迹象,包括一些川普的支持者。联邦当局上周逮捕的最引人注目的人之一是马修·李·鲁珀特(Matthew Lee Rupert)。检察官指控这名28岁的伊利诺伊州男子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参加骚乱,抢劫商店并向抗议者分发了似乎是爆炸装置的东西。检察官说,两天后他在芝加哥被捕时,警方在他的车里发现了更多的“破坏性装置”。


马修·李·鲁珀特(Matthew Lee Rupert)


鲁珀特曾反复进出监狱,在他的起诉书中没有提到他与任何组织有关联的证据。他在Facebook上发了一系列庆祝川普2017年就职典礼的帖子。“川普是我的总统,但我不是种族主义者,”他写道,并补充说他喜欢墨西哥食物。


在目前被披露的暴力犯罪者中,确实有个别有所谓的极左或极右背景。


在极左中:有三人据当地警方称确实与Antifa有联系。这三人均在得州奥斯汀被捕,此前有抢劫当地Target行为。23岁的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学生桑塔纳·博尔顿(Santana Boulton)因非法集会和违反宵禁被捕,她说自己是“哲学上的无政府主义者”,但“不是革命者”。


“Antifa甚至都不是真的,”博尔顿说。“作为一个真正认同无政府主义者这一政治标签的人,无政府主义者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开会,争论5个小时,却一事无成。”


在极右中:也有三名被捕者与白人至上团体“Boogaloo男孩”有关联,并被控在拉斯维加斯抗议活动中煽动暴力。这三人在玻璃瓶里装了汽油罐和燃烧弹,面临联邦政府蓄意纵火和爆炸、以及持有未登记枪支的指控。他们均拥有军事背景。


Boogaloo boys在抗议中煽动暴力


不过研究者和情报官员认为,极右的活动正在加剧。Vice和纽约大学的Reiss中心报道,极右翼加速论者旨在加剧紧张局势,加速所谓的“内战”到来,他们在网上敦促追随者利用抗议活动作为实施暴力的机会;一个拥有近2500名订户的法西斯电报频道在28日发布消息称,“暴乱是谋杀的最佳地点。”类似的策略在20世纪60年代被他们的意识形态祖先所采用,并激发了各种白人至上主义的暴力行为。


而根据《The Nation》获得的一份FBI内部情况报告,一个极右翼社交媒体团体的人“呼吁极右翼煽动分子攻击联邦特工,使用自动武器对付抗议者”。


此外,情报部门还没有完全排除外国的干扰。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日宣布,他们已经在迈阿密和其他地方逮捕了委内瑞拉人、海地人、古巴人和洪都拉斯人,这些人被收买在示威活动中制造暴力。那些被逮捕的人承认他们被身份不明的“活动人士”雇佣,这些人甚至提供了前往示威现场的交通资金。据称被逮捕的人包括一名来自尼加拉瓜的桑地诺派,一名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于2013年去世)的支持者,以及一名玻利维亚革命的支持者。


浏览(2100) (71)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4 23:10:55

你这些关于黑人男性的话,几乎全部都带有种族歧视倾向。与当前天朝愚民对维吾尔族、穆斯林、非裔的攻击污蔑有相通之处。绝大多数美华二代都不吃你这一套。

而你这种话的根源,多少是与你成长在天朝的种族歧视、民族歧视、等级歧视、阶级歧视环境里有关。你反天朝,却与天朝愚民歧视少数族裔同声共气。

看着有些可笑可叹。

回复 | 3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4 19:18:31

黑人才是真正的种族主义者,看吧,

法国的黑人青年已经在抗议中打出了大幅标语,他们大言不惭的表示根据进化论来说,他们黑人才是人类的祖先,黑人群体更应该享受更多的权利,必须要把生活在巴黎的白人赶走,建立起一个全是黑人的法国首都。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4 19:16:39

我已经说明了原因,是黑人男性是一个极不负责任的群体,他们的性欲极其旺盛,那当然是上帝的错误,所以黑人男性一旦他的性伴侣怀孕,他们就马上去另结新欢。当然还有美国左派给单亲家庭福利,黑人养的崽子要我们纳税人来帮他们抚养,原因就是这么简单。而你根本没有说另外的原因是什么,只是强调另外还有原因,却不能够具体的说出来。然后给我戴上一顶轻率浮躁的帽子,不过我从来不在乎他人给我贴标签,戴帽子。我说事实,希望你也说事实。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3 09:32:57

有文解释过“美国黑人家庭当中有百分之73是单亲家庭”的原因,有不小的外界因素(包括种族歧视),并非只“是他们自身的原因”。

你知/说一面,不知或不说另一面,故而显得轻率浮躁。

回复 | 3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3 06:58:21

我的原文是【你知道美国黑人家庭当中有百分之73是单亲家庭吗?而亚裔却只有百分之13是单亲家庭,为什么黑人的单亲家庭特别多,因为上帝在制造黑人的时候,出现错误,把男性黑人的性功能造得特别强大,所以黑人妇女怀孕后,黑人立马就抛弃了他的性伴侣,去另结新欢了。明白了吧,亚裔男人基本上都是负责任的男人,绝对不会像黑人那样不是东西。】

【你说的这些都是早有文讲过。请不要自以为你了解得比他人多好伐?这使你看上去发话轻率浮躁。】,我不过是说事实来证明黑人之所以混得那么糟糕是他们自身的原因,而不是因为种族歧视。

既然你不得不承认我说的都是事实,没有造谣污蔑黑人。那么我讲出事实为什么会

【使你看上去发话轻率浮躁。】难道说事实就会轻率浮躁,而不能够正视事实才会让你变得稳重老练吗?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2 18:11:02

这算什么事实?搞笑捣乱?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2 18:01:34

哈,哈,哈,只是在寻找事实。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2 14:29:44

你这种愚昧挑衅有意思吗?这能让你有某种满足?或你只是为了娱人?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2 11:54:48

帮个忙: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2 11:47:51

一草教授找到谁在抢劫了么?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10:22:28

[你就继续支持这些黑人打砸抢华人吧]

你这就是瞎7搭8,自设稻草人靶了。应当有起码的认知,没有正常人会支持打砸抢!

请明白,无据说他人[支持这些黑人打砸抢华人]是种比较低级的攻击诬蔑。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10:21:13

你说的这些都是早有文讲过。请不要自以为你了解得比他人多好伐?这使你看上去发话轻率浮躁。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2 08:53:44

你知道美国黑人家庭当中有百分之73是单亲家庭吗?而亚裔却只有百分之13是单亲家庭,为什么黑人的单亲家庭特别多,因为上帝在制造黑人的时候,出现错误,把男性黑人的性功能造得特别强大,所以黑人妇女怀孕后,黑人立马就抛弃了他的性伴侣,去另结新欢了。明白了吧,亚裔男人基本上都是负责任的男人,绝对不会像黑人那样不是东西。

回复 | 2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2 08:45:15

深度 | 美国非裔落后是因为不思进取吗?】

不要什么深度,如果你能够稍微能够知道百分比,那么我告诉你,美国的男性黑人是全世界最没有责任心的男人,是最没有用的男人,他们搞了女人以后从来就不负责任,所以美国黑人中有百分之73的儿童是在没有父亲的单亲家庭中长大,所以美国的黑人儿童从他在他妈的肚子里面就输在起跑线了。你知道黑人的平均智商是多少吗?告诉你70.你一定会说我是胡说八道,我在造谣,我是一个种族主义

回复 | 1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08:36:47

你就继续支持这些黑人打砸抢华人吧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08:35:23

芝加哥市华埠附近连续多日也发生打砸抢事件,华埠商家与居民自发组织治安互助队,每晚在各个路口站岗,使得华埠在过去几天,并无损伤。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08:34:48

美国西海岸受创最严重的是加州奥克兰市华埠,至少20家商店遭暴徒洗劫,包括珠宝店、药店和银行。华埠的商店1日下午几乎全部关门,有的商店橱窗订上木板,但仍被暴徒撬开。有商户感叹说,华埠空荡荡如同鬼城。一家小型超市的老板说,新冠疫情爆发后,生意本来就难做,暴徒冲击华埠,更让生意雪上加霜。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08:34:09

不用什么深度,浅度分析。看一看左派媒体法广新闻的报道

【在纽约,靠近曼哈顿的华埠从5月31日至1日,多家药房、烟酒店与钟表、首饰店遭到暴徒洗劫。中文《世界日报》记者现场报道说:药店处方药片散落街上;在烟酒店内,暴徒一边开怀畅饮一边搬店内货物,神情自若;一家钟表点的柜台被暴徒砸开,手表全被劫走;发廊也未能幸免,老板娘表示,进店打砸抢的多数是非洲裔青少年。】就是那些黑皮肤的黑人,左派从来不说黑人,因为那是种族歧视。但是上帝就是让他们是黑皮肤,他们不但皮黑而且心跟黑。为非作歹从来就不要脸。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2 08:28:50
非洲裔示威蔓延美国140城 多个华埠遭暴徒打砸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1 00:11:19

你可能太忙,顾不上读一些文。

你说的这些,基本上都在

深度 | 美国非裔落后是因为不思进取吗?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c1OTY3

文中被批驳过了。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0 22:14:20

黑人的问题是他们自己在历史的进程中,首先输在起跑线上,非洲大陆现在已经没有白人了吧,南非的白人也都移民了吧,移民美国的南非移民已经是美国第二富的族裔。南非现在没有白人歧视黑人了,只有黑人歧视白人存在,由黑人自己治理自己的国家,有哪一个黑人国家成功了的。黑人甚至连共产党的不如,基本上还是停留在原始部落的水平。黑人百分之73的家庭是单亲家庭,不是美国社会没有提供条件给他们,而是他们自己不努力,总是梦想成为歌星,球星。但是那毕竟是少数人的游戏。美国有哪一个黑人是成功的发明家,科学家,企业家?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0 14:20:04

你跟帖发议论却不读文?文的主题和内容是关于什么?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0 10:48:31

那是谁在抢劫呢?

左媒不讲,就要自己找出答案了。

要不帮你找?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6-10 10:44:52

你应该明白,立场决定头脑是较普遍的现象,你的读懂,和点赞的人读懂,可有根本性的不同。本人是否点赞已不记得,但对生命之轻网友的绝大多数文和文里的内容,本人是非常认同的。

关于他的文,你有不同看法请去与他讨论。谢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0 10:38:52

我当然读懂了,相信点赞的人也都读懂了。

因此,当我骂这些点赞的人是被疫情烧坏了头脑,没有一个回嘴的。

不过,还是赞一下博主的觉悟。看来你没有对那篇谬文点赞吧?

希望我赞对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6-10 10:21:32

藕说的是“看出你的原意”,但并不认同你的原意。你应当已了解,本博大胆敢言、不存在“讲真话的勇气不够”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0 10:18:37

[与其说不少黑人缺乏教育,不如说,社会和教育机构缺乏对他们有效的教育方法!]

印象中说这话的太山网友有亲共倾向,但对他这话,本人是认同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0 10:11:34

我想你应该明白,黑人的问题远比[在左派的忽悠下把【反种族歧视】当饭吃]要历史悠久、复杂得多。

将之归结为[黑人在左派的忽悠下把【反种族歧视】当饭吃]是比较典型的川粉类迷思,是毫无说服力的说法。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6-10 10:07:13

呵,呵,如果真听懂了,那就该知道是谁在抢劫了。

很高兴你还有点幽默感,但讲真话的勇气不够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6-10 09:59:06

我在外,暂时没时间回复你更多话。

我想我们已有过一些交流,知道不会有恶意的。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87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