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请祸国殃民者不要再误判美国衰退 |很遗憾,贵校的百年校史是假的 2021-11-22 17:29:23

逸草:认同两文的主要观点,并不认同作者在文中(尤其是第一篇文)讲述的所有看法。

北大教授发声:请祸国殃民者,不要再误判美国衰退

ZT 天高水寒 Today  来源:暗夜梅花

Image


姚洋教授,是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也是“金融40人”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国内

01

应该给低收入人群发现金补贴


现在政府要关注什么?应该关注消费,关注企业的订单。

以往经济好的时候,大家拼命投资,过了那个点,企业投资积极性下降,经济下行。但这次不一样,不仅投资积极性下降了,收入、消费都下降了。所以不管是搞投资、保就业,还是保中小企业,作用都是有限的。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研究表明,在沿海城市1元消费券可以带动3.5-5元新消费,内陆城市效果甚至更多一些。


假设1元消费券可以带动4元新消费,那么从2万亿新增国债里拿出1万亿去发消费券,就可以带动4万亿消费,加起来就是5万亿新增消费。


除此之外,我呼吁发现金补贴,因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还是低收入人群。

Image


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还有6亿人月均收入1000元以下。”让大家大吃一惊,我们国家还那么穷?


事实上,我们国家收入分配是非常不平衡的,最富有的1%的人占了全部财富的30%,最富有的10%的人占了全部财富的70%,收入最高的10%的人的平均收入是收入最低的10%的人的平均收入的53倍左右。

我在家做直播,我的工资没有减少,但是那些失业或者只能打零工的人,受到的影响非常大,所以要对他们进行财政补贴。

有数据统计说,中国的农民工有2.7亿人,这么多人中到底有多少人失业了?我们不知道数字,却知道他们没有失业保障,所以这部分人应该纳入救助范围。财政补贴具体怎么发放?政府有很多办法,一定能想到办法。


02

防止地方政府掀起新一轮的债务高潮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增长目标,总理解释说,今年还有很大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新增政府债务融资花到民生和就业上,防止地方政府走偏了,比如刺激经济,又回到投资带动复苏的老路上去。

财政在发力,新增中央国债1万亿常规债,还有1万亿抗疫特别债,总理说这2万亿要直接下达到县市的民生和就业工程,加上保企业的工程。省一级是过路财神,过一下,不能截流,直接下去,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如果真正能够把这2万亿花到民生上面,会起到很大作用。

当然也不是说不需要投资,政府要增加1.6万亿元地方债,用到地方扩大投资。这次新基建主要是指数字领域,特别是5G网络的建设,如果真是多数新增投资用到5G上,估计中国5G会有大的发展。

Image


今年的地方债和中央债全部加起来是8.5万亿,有人问我们发债够不够,我觉得已经差不多了,去年国债和地方债加起来是5万亿,今年相当于增加了70%。

但是,一定要防止地方政府掀起新一轮的债务高潮。过去十年间已经有过两次了,事不过三,不能犯第三次错误。

2008—2010年的“4万亿”,中央政府让大家都去搞投资,中央政府资金是不够的,只发了1.2万亿的债,剩下的钱怎么办?地方政府没钱,只好去市场上筹措资金。

以前可以问银行借,到了2009、2010年中央政府意识到问题,就把银行卡死了,但是地方政府还有另外一个问题,即城投债,城投债在2010年之后猛增,也因此影子银行膨胀得非常厉害。

2015年股灾造成经济滑坡、资金外逃,2016、2017年债务再一次达到增长高潮。这些商业性债务增长起来,地方政府没有能力还。

2017年—2019年,不得不开始去杠杆,很多民营企业被去死掉了,因为它们很多做的都是地方政府的项目,地方政府没钱了,它们就破产了。这都是那时候国家政策的后遗症。

做企业的,在这一轮局势中要认清形势,尽管中央政府三令五申,但仍然有地方政府去举债,大规模搞建设。从企业角度来说要提高警惕,不能再让地方政府给忽悠了,再次出现2018、2019年那样的事情。

国际

01

不要误判美国衰退 中国远远未到挑世界大梁的时候

中国要意识到,美国的行为并非完全针对中国,其作为多年的全球领导者,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也有需要调整的空间。

多年来,美国为建立和维持世界贸易体系有不小的付出。比如,WTO规则是美国创造的,这对世界经济一体化和经济增长有巨大意义,美国本身成为中国产品的最终需求者和最大外需。在很长时间里,中国对美国的贸易盈余超过中国对全世界的贸易盈余,也就是中国对美国之外的所有国家相当于都是贸易赤字。

如今,美国国内的经济和政治不断地极化,1%的最高收入群体财富比例不断上升,超过总财富额的30%,而50%的最贫穷人口的收入在过去50年里没有实质性增长,政府没有合理的二次分配调节制度或改革,造成美国的极化现象不断加重。

Image


美国国内的极化,在一定程度上使美国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财力再像过去一样为全球经济秩序付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美国不断“退群”,但大家也不要简单地把美国“退群”理解为美国在主动让出世界领导地位,这是错误的。

美国的“退群”只是美国以退为进的战略调整,目标是为了美国更好地保持世界第一,美国只是从策略上不再想为世界提供那么多免费服务,以后要想获得美国的服务,各国需要付费。谁不想付费,就要完全按照美国的规则来。美国其实是通过“退群”的方法,用自己的标准在重新构造新世界体系。

我们千万不要误判为这是美国的衰退,千万不要误以为中国冒头的时机已到,去挑世界的大梁,现在还远远没到那个时候。


02

中国需要关键技术的突破 致力推进全球创新体系

虽然全球化目前遇到较大的阻力,有回潮之势,但我们还是要积极地维护和推进一个开放、共融的全球创新体系。

国际上,中国要积极参与WTO改革,因为美国不干,WTO就持续不下去,中国应该主动帮助重新建立新的规则。如果美国人关注补贴问题、发展中国家待遇问题、国有企业问题,这些问题中国应该都可以谈。发展中国家待遇问题,其实对中国已经不再是必不可少,也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受益,更多只是名声问题,为什么不可以谈?

同时,在国内我们要切实减少政府干预。除了少数技术路线比较成熟的产业,比如芯片,应该有政府一定的资金进入和相关扶持之外,其他的一定要交给市场。市场才是创新主体。因为谁也不知道创新从哪里来,没人能在几十年前知道华为的今天。20多年前,当互联网兴起时,谁能预测马云、马化腾的成功?这些都是从市场中自己长出来的。

最后,我们要与美国保持经贸领域的深度融合,完全脱钩是不可能的。现在有一种论调,认为中国应该趁机放弃和美国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跟美国说因为疫情,中国已经无法执行协定。我觉得这种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美国要中国买他们的东西,从某种意义上美国还想跟中国在一起,这是一个跟美国深度融合的绝佳机会,而且我们也需要能源、大豆和飞机。


Image


但是我们可以跟美国谈,可能因为疫情,按照原计划在两年内完成有难度,能不能延长为三到四年完成。前一段刘鹤副总理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通了电话,两个人放出来的信号都说谈得非常好,说明双方依然还保有默契。

我的建议是,我们不仅要履行第一阶段的贸易协定,而且要积极开展第二轮贸易谈判。因为美方透露出来的谈判议题就是美国要在WTO里进行的,刚好是中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机会。我们总说美国是国际规则的制定者,我们也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如果美国愿意先跟中国谈,谈了之后拿着谈判结果到WTO做模板,照着修改,那不就代表我们参与了国际规则的制定吗?

最后再强调一下:中国和美国作为大国,都要致力于形成一个既有竞争,同时又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关系,最大程度地避免滑向热战。一个纵然激烈但保持良性的竞合关系,即“竞争+合作”的关系,对中美和整个世界都有利。


很遗憾,贵校的百年校史是假的

ZT 学者荟 Yesterday

Image

中国大学最博大精深的,可能只有校史。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名校为了篡改和延长校史,不惜到处认祖宗,将别人的历史挪用为自己的历史。

2002年,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的江南大学迎来了自己的“百年校庆”,这座以轻工业为特色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才成立了整整一年。

当然,这一年举办“百年校庆”的并不只有江南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大学共九所高校同时举办了联合校庆,庆祝一所名叫“三江师范学堂”的学校成立了100周年。

Image

2002年,南京师范大学的100字样校庆牌在南师大竖起

这个被称“江苏九所高校百年联合庆典”的活动,在当时引起了极大关注,几位国家的重要领导人均致信祝贺。此后,百年校史便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以至于你在这九所高校的官网和百科上都可以看到,它们均把创办时间写在了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创立的时候。虽然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在1952年的院系调整中才组建而成。

但如果回到1982年,除了南京大学,没有谁敢想象自己20年后能举办百年校庆,有些学校20年前甚至不存在。但在中国,改写历史哪里需要20年,有时候一场校庆就能把一所学校的历史延长几十年。

我们太年轻了,换个前身吧。

1982年,南京工学院举办了自己的30周年校庆,这所在1952年院系调整时新成立的院校,是当时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这一年,全国有几十所学校都迎来了自己的30周年校庆。它们大多是理工科、文史类等专业型院校,它们都来自1952年那场全国性的院系调整。由于举办校庆动辄花费上万,教育部还出面要求校庆活动从简。

Image

1982年10月,教育部关于立即刹住校庆风的通知 《人民教育》

结果5年后,南京工学院再次举办了校庆。不过这一次,他们举办的是83周年的校庆,把校史延长了将近50年。尽管此前南京工学院就声称,自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成立于1904年的江南高等实业学堂,但当时也仅仅是称“办学历史”。

这还没完。一年后的1988年,南京工学院举行建校86周年庆祝活动,再次延长校史,并宣布更名为东南大学。东南大学,这个名字在1921年—1927年就曾经存在过,这是一所在南京高等师范的基础上创办的国立大学。从此,新的东南大学就挪用南京高等师范学校的历史,作为自己的历史。

Image

东南大学的历史沿革 / 东南大学官网

东南大学为了延长校史,毫不留情地将自己本来的“前身”江南高等实业学堂抛弃了,换成了三江师范学堂。在今天东南大学的官网上,你已经找不到江南高等实业学堂的踪迹了,尽管在30多年的时间里,它都是被官方认证的“前身”。

中国的高校都太年轻了。它们基本上没有几个能符合教育部“历史悠久”的规定而举办校庆的。但是,换一个前身,就完全不一样了。从没举办过大型校庆的苏州大学,一出手就是百年校庆的猛招,将校史直接追溯到了1901年东吴大学建立的年份。尽管在此前,苏州大学的前身只被认为是新成立的江苏师范学院。

除了在“前身”上下功夫,中国大学为了延长校史,还把办学的日子说成建校的日子。在校庆这件事情上几乎成了外人笑柄的江南大学,在之后的校庆中,将1958年无锡轻工业学院成立的年份作为校庆起始年,而1902年则是办学年份。但更不诚实的还有南京师范大学,尽管这也是一所由院系重组组建的学校,但他们却仍然将“建校”时间设定在了1902年。

词语的模糊给了很多学校可乘之机,这些在90年代后纷纷举办百年庆典的学校,大多都用了这个套路。不管它们是在哪一年重新组建合并而成,只要能追溯到最早的办学年份,就会在校庆上写上建校一百多周年。

由某一个院系独立发展而来的学校,也会在校庆时将院系成立的日子(也就是“办学”的日子),当做建校时间,再继续大张旗鼓地进行百年校庆。所以,今年举办建校100周年庆典的上海财经大学,建校时间不是成立上海商科大学的1921年,而是成立南京高师商业专修科的1917年。

Image

为了更有说服力,上海财经大学校庆还用上了老照片

校舍,延长校史的必备杀器

实际上,就算是那些出了名的“百年老校”,校史也是不可细查的。看南京大学的更名史就可以发现,从两江师范学堂(1906-1911)到南京高等师范学校(1914-1921),中间还有着三年的空档期。

1911年,正是辛亥革命爆发的时间。武昌起义后,两江师范学堂因战事停办,原来的校舍也被当做军用仓库,直到1914年,江苏省决定借用原址成立南京高等师范学校。新成立的学校,与原来的两江师范学堂唯一的关系,也就只有校舍了。

Image

两江师范学堂校牌纪念牌(东南大学档案馆提供) /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数字校史馆

而就在最近举办120周年校庆,并在全世界亮起灯(也被称为让“全世界都跳起了广场舞”)的浙江大学,也将自己的前身追溯到了1897年创立的求是书院。这所学校在1912年奉命停止招生,当1914年最后一届学生毕业时,求是书院便完全停办。

今天的浙江大学由成立于1927年的第三中山大学改名而来。1940年,国立浙江大学举办了成立13周年庆典,而到了1946年,浙大则将校庆改为49周年,将校史追到求是书院。而它与求是书院的联系,就是使用了当年的校舍。

可以说,校舍已经成为一所学校延长校史的必备杀器了。这使得成立于1926年的湖南大学,凭借着岳麓书院的地理位置,已经打出了“千年学府”的名号。

显然,在1993年举行百年校庆的武汉大学,有了很多可借鉴的经验。头一年,武大追溯的校史正源还是成立于1913年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到了1993年10月,武大突然宣布校史追溯到成立于1893年的自强学堂。早在1911年就停办的自强学堂,留给武昌高师唯一的遗产就是校舍。

再不改校史就要落后了

没人能准确地解释,1993年武大为什么突然改变了校史的源头,前十年,他们还只是举办了70周年的校庆,一夜之间,他们就通过媒体盖棺定论自己是百年老校。最措手不及的其实是兄弟院校。以至于在当年的11月,天津大学专门上书国家教委提出异议,认为“武汉大学突然宣布庆祝百年校庆的做法,实在令人迷惑不解和无法接受”。

Image

2012年12月8日,20世纪30年代中期在武昌街道口建立的武汉大学校门

1993年,在后人看来只是一个极其平常的年份,但将那一年前后的事情剖开来看,中国大学的基调正无形中被确立。而浮夸,正成为了这一基调的代名词。

从80年代初开始,美国多次举办最佳大学的评选,到了1986年,亚洲某些地区也票选出了他们心中的最佳大学。是的,中国的大学从来都无缘上榜。从80年代末开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口号便开始在一些高校中被屡次提及。1993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提出了建设“211工程”的计划,让一批大学和学科在21世纪初接近或达到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

显然,能够入选这一工程,学校所能得到的资源将远超其它同类学校。随便拿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2013年,作为“211”序列的清华大学科研总经费最多,为39.31亿元,其中财政拨款为27.75亿元,占了70.6%,而非“211”的高校科研经费最多的西南石油大学,4.6亿元中仅有26.1%为财政拨款,约1.2亿元。

在1996年至2000年,“211工程”建设资金总量为108.94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27.55亿元,部门配套资金31.72亿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24.89亿元,学校自筹资金23.63亿元,其他渠道建设资金1.15亿元。此外,部门和地方政府还安排相关基础设施配套经费74.72亿元。当时的中国,几乎是以举国之力办“一流大学”。

尽管直到1995年底第一批入选名单才公布,但“211工程”的提法无疑给很多高校打了一针兴奋剂——包装好学校成了一项急需的工作。还有什么比拥有百年的历史更能凸显一所学校的优秀了呢?

虽然如今看来,想用仅仅十几年的时间就将中国大学推入世界先进行列无异于天方夜谭,但回到1993年,中国大学显然相信了这一神话,而他们也在不断地将自己描述成一个神话。

不仅是“211”工程,这一年,另一些变化也让大学开始迫不及待地证明自己的优秀。

早在1985年,中央就曾表示,要改革大学生的招生制度和毕业生分配制度。1993年,党中央和国务院正式提出,改革高等学校毕业生统包统分和“包当干部”的就业制度,实行少数毕业生由国家安排就业、多数毕业生“自主择业”的就业制度。这使得学生要以更谨慎的方式选择大学和专业。

那几年,虽然大学扩招的政策还未开始,但各高校已经稍稍拉开了一些口子。1991年参加高考人数和录取数分别为296万,62万,1992年是296万,75万,到了1993年是286万,92万。此后的几年里,大学的录取率持续上涨,到1999年大学扩招之后,大学的录取率已经超过50%。

此前拥有着绝对选择权的大学,开始逐渐面临着来自学生的双向选择,同级院校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比起在短时间内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校打造一个历史悠久的故事显然更简单直接。而“百年老校”的名号,所带来的关注度绝不亚于某个学术大奖。

包装校史好处多多

一切不会只停留在1993。只是从那一年开始,中国高校之间不知疲倦的“军备竞赛”时时刻刻都在上演。从死命延长的校史,到巨额的校友捐款,再到在全世界打出的巨幅广告,中国大学在校庆这件事情上,极尽所能地表现出浮夸的一面。

武大老校长刘道玉曾表示,把武大的建校时间追溯到1893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只是满足了某些人争当中国大学第一把交椅的虚荣心而已。但事实上,这份虚荣心放在今天早已成了一门生意经。

每十年、五年,甚至每一年都举办的校庆活动成了大学定期向外界展示自己能耐的窗口,从著名校友的光荣席位到过亿的校友捐款,大学像暴发户摆弄手上的大金链子一样使劲向外界宣告着自己的资产。

校史越长,可供炫耀的资本就越多。在湖南大学的著名校友榜上,你可以看到蔡锷、黄兴这样的军事家,也能看到李达、熊希龄、蔡和森这样的政坛领袖,甚至,可以不意外地发现,毛泽东也被归进了校友的行列。

除了能有更多名字响亮的校友外,过了百岁的大学能更理直气壮地把校庆的排场做的越来越大。如果说20年校庆搞三天三夜会被人嘲笑,120年校庆搞上一个星期也不为过。毕竟,清华大学的百年校庆可是持续了3个多月呢。

除了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和“百年传承”一类的赞誉,每当校庆进行时,校友们的捐款也成了大学之间相互较劲的资本。个人捐款排行榜,学校获捐排行榜,每一个榜单都在刺激着大众的神经。在2017年的获得捐赠排行榜前10名榜单中,除了电子科大和人大,每一所学校都是“百年老校”。而他们的排场,也是一个比一个大。

大学总能在校庆前后获得一大笔捐款,这个时间段能聚集到的资源最多,媒体报道也最多。比如在2010年,清华大学就收到了一笔1亿元的捐款用来推动学科发展,这样过亿数额的捐款在中国大学都不算多见。用这笔捐款建造的大楼在百年校庆的前两天隆重奠基,为校庆开了一个喜气洋洋的头。

捐款人后来成了清华的座上宾,他年事已大但不辞辛苦,常常在清华为自己关注的学科做义务讲座。

Image

他叫廖凯原,他的研究成果是发现了宇宙运行系统与孙悟空之间的关系。


浏览(2378) (137)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1-11-23 17:08:54

正相反,川党代表的运动就是倒行逆施、破坏美国和西方文明的运动。

回复 | 0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1-11-23 16:28:25

川普代表的运动就是重振美国和西方文明的运动。

回复 | 2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2,4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