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辉瑞疫苗又被质疑?仍是谣言|急症室故事:拿什么来拯救你,拒打疫苗者? 2022-01-30 16:50:40

逸草:近日见一些群里的华川兴奋地热传此文,

0130.jpg

看了一下,其内容不过是将华红川与红大外宣去年一起广传的旧谎谣作了新翻炒。故而下面所转去年的辟谣文足以用来再次辟谣。

转文前先放上一力证疫苗高度有效的新据图示:

0130.1.jpg

辉瑞疫苗又被质疑了? 这一次仍然是谣言

美国华人杂谈 微信号:ChineseAmericanCA 发表 2021年11月13日

靠谱的新媒体不多,请关注美国华人杂谈

编译 & 整理 | Yanzi

ZT https://m.posts.careerengine.us/p/618f0bc1e00397344e3ee769

编者按:在美国推行新冠疫苗的接种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然而关于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谣言和质疑还是经常出现。近期,一份医学杂志中的文章对辉瑞的疫苗有效性有些质疑,舆论开始发酵。为打消很多人的疑虑,在这里为大家提供了相关的核查,目前在广泛的接种结果后,新冠疫苗仍然是有效且安全的。

事实核查1:质疑辉瑞公司试验的报告不应削弱对疫苗的信心

11月2日,一份医学杂志的报告对一家帮助辉瑞公司进行新冠疫苗试验的研究公司的结果提出了质疑。

0130.10.jpg

图源:BBC

但是,这是否应该使你对疫苗本身的信心降低呢?

简单回答:不。

北卡罗来纳大学社会医学教授、临床试验专家吉尔·费舍尔(Jill Fisher)博士说:"我认为这可能是对这个突发事件不必要的关注和焦虑。"

本周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the BMJ)上的这篇调查报道发表了Ventavia研究集团的一名前雇员提出的问题。Ventavia研究集团是帮助辉瑞公司进行一些第三期临床试验的签约公司之一。

0130.2.jpg

图源:BMJ

这名员工,前区域总监布鲁克·杰克逊(Brook Jackson)告诉BMJ,有些文件可能被遗漏在公开场合,可能会泄露一些受试者的信息。她还担心:受试者在注射后没有得到临床工作人员的适当监控,疫苗没有在合适的温度下储存以及样本标签错误。

撰写这篇报道的调查记者保罗·萨克尔(Paul Thacker)告诉CBS第17频道,这引发人们发问,"这个过程是怎样的?这是好的数据吗?"

BMJ的高级编辑Peter Doshi说,萨克尔的新闻报道与BMJ发表的科学研究报告一样,都经过了严格的同行评审。

Ventavia公司的女发言人劳伦·福尔曼(Lauren Foreman)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正在调查杰克逊的指控。

她说:"Ventavia公司非常重视研究的合规性、数据的完整性和参与者的安全性,支持救命疫苗开发的重要工作,并正在进行相应的调查。"

这份调查报告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疫苗怀疑论者以此作为怀疑论的理由。

甚至文章的调查记者萨克尔也承认,"人们会利用这一点来推动政治立场,因为这正是他们感兴趣的地方"。

但是撰写了不少关于临床试验的书籍的北卡罗来纳大学社会医学教授、并在萨克尔的报道中被引用的费舍尔教授说,人们把这个话题错误地带偏了。

她说:"我认为文中说法绝对是存在的,但我认为这不一定是个公平的说法。"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及全球数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研究人员有大量的真实数据,表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0130.3.jpg

图源:CDC

辉瑞公司的第三期试验涉及44,000人和153个地点。举报人杰克逊她对CBS第17频道说,从2020年8月到2020年9月17日,也就是她被Ventavia公司解雇那天,Ventavia公司管理三个地点,受试者至少是1200人。

费希尔说,"如果所有的临床试验数据都依赖于一个特定的站点,而该站点的数据被质疑,这才会是个较大的问题。"

0130.4.jpg

图源:nih.org

她说,更重要的一点是让人们认识到,需要改进对临床试验的监督。

"因为关于新冠,又涉及疫苗,所以我们对这个报道非常感兴趣。但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临床研究是如何进行的,是什么样的组织和公司来操作的,"费舍尔说。"事实上,我认为这篇报道也说明了一个事实,即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资源严重不足,使得他们无法进行可能需要的各种检查和调查。"

事实核查2:福克斯新闻主持人Tucker Carlson误导大众疫苗安全报告数据

早在今年5月6日,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错误地表示,截至4月23日,已有超过3000人死于COVID-19疫苗。社交媒体的帖子随后进一步传播了这一误导性说法。

0130.5.jpg

图源:CNN

卡尔森故意歪曲了VAERS的数据,暗示成千上万的人死于COVID-19疫苗。VAERS是被称为 "疫苗不良事件报告系统",即接受任何关于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副作用的报告,以帮助监管机构发现潜在问题。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报告,即使不清楚事件是否与疫苗有关。

举例VAERS系统中报告的一些案例的细节:一名妇女在接种疫苗两周后发生车祸,之后因脑出血死亡,或是一个17岁的青少年在接种疫苗8天后用枪自杀了。认为VAERS数据库中报告的死亡事件都是由疫苗造成的,这是错误的。

参考资料:https://www.factcheck.org/2021/05/scicheck-tucker-carlson-misrepresents-vaccine-safety-reporting-data/

事实核查3:质疑新冠疫苗视频力推错误的以色列疫情数据

在以色列和美国,未接种疫苗者的新冠死亡率都明显高于接种疫苗者。尽管如此,保守派评论员本·斯旺(Ben Swann)在一段视频中错误指出以色列的数据证明疫苗在预防住院和死亡方面没有效果。但他使用的图表并没有区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病人。

0130.6.jpg

图源:Factcheck.org

首先,斯旺的图表来自9月22日的一篇博文,当时Delta变体导致的新冠激增达到了顶峰。但是当Swann的视频在一个多月后的10月27日上传时,美国和以色列的因新冠的日死亡人数、住院人数和病例的比率已经明显下降了。

第二,斯旺的视频没有提到delta变体,它比新冠早期病毒版本更具传染性,并导致夏季开始的病例激增,当时人们对社交疏远和戴口罩等缓解措施的态度已经放松。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些图表没有区分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病人的死亡

在以色列,就像在美国一样,根据以色列卫生部的数据,自Delta疫情开始以来,未接种疫苗的人与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因新冠而死亡或病重的比率更高。

0130.7.jpg

图源:CDC

例如,在9月6日,即以色列Delta变体疫情高峰的那一天,卫生部的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病人如果没有接种疫苗,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有13.6人,如果部分接种疫苗,有10.8人,如果完全接种疫苗,有0.1人。

因此,斯旺对其主张的支持是站不住脚的。

事实核查4:亚伦·罗杰斯(Aaron Rodgers)关于新冠的一些不准确的说法

亚伦·罗杰斯是三届美式橄榄球联盟(NFL)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绿湾包装工队(Green Bay Packers)的明星四分卫。

公众在11月3日得知,罗杰斯不仅感染了新冠,而且还没有接种疫苗。但是他在8月份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是的,我已经接种过疫苗......队里有些人还没有接种疫苗。我认为这是一个个人的决定。我不打算评判那些人"。

0130.8.jpg

Aaron Rodgers, 图源:NPR

这事上了头条新闻后,罗杰斯在节目中用一连串虚假和误导性的说法为自己不接种疫苗的决定辩护。这里我们选择两个不实说法来做个事实核查。

首先,伊维菌素(Ivermectin,网上俗称“马药”)未被证明对COVID-19有效。罗杰斯说他正在服用抗寄生虫药物伊维菌素。但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统计了70多项关于伊维菌素治疗或预防人类新冠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研究,但关于该药物的数据还没有定论。多个大型试验正在继续对其进行评估。

卫生官员已经警告人们不要自行用药,也不要摄入用于牲畜的伊维菌素,其剂量可能对人类有毒。用于人类的伊维菌素只被批准用于治疗一些由寄生虫引起的疾病,如肠道据点虫病和盘尾丝虫病、头虱和皮肤病。

其次,罗杰斯对生育能力的担忧没有依据。虽然确实没有长期研究,但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疫苗对生育能力有负面影响。例如,他会信疫苗可能导致 "大规模男性不育 "的错误说法,事实上,迄今为止的研究表明,新冠疫苗接种对精子没有影响。

0130.9.jpg

图源:CDC

例如,6月1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健康男性在接受第二剂mRNA新冠疫苗后,"任何精子参数都没有明显下降"。如果接种者发烧,精子数量有可能暂时下降,但这并不是新冠疫苗的特有情况。如果感染新冠,这种情况也可能发生,而且程度更严重。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包括那些正在尝试怀孕或想在未来生孩子的人,都接种疫苗。


参考资料:

https://www.cbs17.com/news/north-carolina-news/fact-check-report-questioning-pfizer-trial-shouldnt-undermine-confidence-in-vaccines/

https://www.factcheck.org/2021/05/scicheck-tucker-carlson-misrepresents-vaccine-safety-reporting-data/

https://www.factcheck.org/2021/11/scicheck-video-questioning-vaccine-efficacy-pushes-falsehood-about-israel-data/

https://www.factcheck.org/2021/11/scicheck-aaron-rodgers-inaccurate-covid-19-claims/


急症室故事: 拿什么来拯救你,拒打疫苗者?

Original 老歌经典 硅谷生活家 2022-01-29 07:03

ZT https://mp.weixin.qq.com/s/1sOfZ09kIE5BBhiK4LzeiA

作者简介:老歌经典,MD,原山东医科大学(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毕业。现在密西根州做家庭医生,并兼职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印第安那州急症科医生。业余时间爱看足球和写博客。

Image

“医生,我会死吗?”

Sharon非常艰难地问了我一句话, 此时的她已经极度呼吸困难, 说话也断断续续。

我只能俯下身来对她说:我们会尽力帮助你的。但我心里知道, 她现在的病情已经是回天无力了。我刚刚看了她今天的胸片,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她的全肺都已经被新冠病毒感染导致的严重炎症反应充斥了。 

这天早晨我刚一接班,交班的R医生就告诉我Sharon已经在我们急症室里呆了四天了,他们已经联系了全州及邻州的各家医院,现在所有的医院床位已经爆满,全是on diversion(指急诊患者超负荷)状态。她被几家医院放在waiting list上面,但是每天都毫无进展。只能眼睁睁看着她的病情越来越重。

Sharon 是一个五十一岁的白人妇女,病前除了肥胖(体重260多磅)没有其他的疾病,她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也很倔犟,虽然她是Full code(指病人要求医院尽一切力量抢救), 但是不允许我们做气管插管。尽管医护人员反复跟她解释她的病情很可能会加重到需要用呼吸机,她也不改变主意。 

走出病人房间,我立刻拿起了电话。不能再指望这时候那些医院能空出床位接受她,因为他们自己的急症室里也有大量的病重患者在等着床位。我只能做ER对ER 转送了,希望将她转到有重症病房的大医院急症室。

真幸运,当我打到第三家医院急诊室,当值医生听完Sharon 病情后说,我们ER holding 刚刚空了一个床位,你可以把她送过来。我放下电话,一宣布这个消息,大家都欢呼起来。护士们赶紧联系救护车,准备转送的工作。

但是高兴没一会儿,一盆冷水就浇了下来,附近的救护车也是on diversion,不知道要等多久。没有了救护车,只能叫急救直升飞机。可是由于这家医院离我们医院比较远,直升机不能让病人上着Bipap 设备转送(因为Bipap 耗氧量太大,直升机无法携带很多的氧气瓶)。病人只能用呼吸机,这意味着她必须接受插管治疗。 

我只好跟Sharon 的丈夫Ken 解释清楚, 并允许他穿上防护进入Sharon 房间跟她交谈,Sharon 这时候呼吸困难到无法躺在床上,坐在床边急促地呼吸,但是她神志却很清醒。她对呼吸机有着巨大的恐惧,因为她听说过病人一旦上了呼吸机,没有几个能够存活下来的。Ken和大家对她反复劝说,她就是不同意。

又这么耗了五个小时后,终于有了一辆救护车把她转走了。到了晩上那家接受医院打来电话说,Sharon 刚到不久就心脏停跳了,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在二个星期前已经历了相似的事情。Bruce 是一个体重三百多磅的中年男人,号称自己身体健康,十几年来从没有看过医生。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感染后一直拒绝来医院就诊,被家里人劝送来,血氧饱和度只有67%了。

他也很有主意,只是接受呼吸氧气治疗,对于抗病毒药物一律拒绝,声称不相信这些新药。他的肺部病情不断加重,而且心肌酶也在不断地升高。心电图显示左束支传导阻滞,没有旧的心电图做比较,无法确定是有心梗还是新冠导致的心肌病。与心血管医生交流后建议静脉肝素治疗。但是没有医院重症病房能接收他,在急诊室里住了两天后,最终上了呼吸机也无法维持血氧浓度。最后导致心律紊乱,经心肺复苏抢救无效死亡。 

现在工作在这些小的county hospital 的急诊室医护人员都经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经常遇到急重症患者(如急性心梗及重大创伤需要紧急手术的病人)无法及时转院治疗,病人病死在急诊室,这在几年前都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医院不得不开会讨论这个问题。

那天的会上, 有些护士和RT讲着讲着都哭出声来,急诊医生们也纷纷抱怨,现在是在被逼着做hospitalist(指专门在医院工作的医生)甚至是重症科医生的工作,大家从精神和体力上都已经是不堪重负。医院领导们看着也是束手无策。 

会议将要结束的时候。护士Lisa提出了一个奇怪的要求,她说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停止问病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因为没有接种的患者会觉得自己在接受治疗的时候受到歧视。Lisa还尽一步说道:要知道他们有自己的权利和自由不接受疫苗的。

我知道Lisa讲这个话题的原因,她本人就是一个疫苗反对者,现在也承受着被医院停职的压力。没等我反驳,坐在我身边的R医生就一下子爆发了。

她冲着Lisa怒斥道:“你整天讲你们的权利,你们的自由,可是你们这些拒打疫苗的人有没有替你们的亲人想过,替其他病人想过,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感染几率,还能大大地降低新冠的重症发病率。现在所有的医院重症病房都被这些拒打疫苗的重症新冠患者占满了,医院里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也被占用了。本来这些资源都可以留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重症患者的。”

你们所谓的权利和自由都是建立在伤害其他重症患者的利益之上的。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在这个时候给病人做更多的教育和宣传来澄清他们对疫苗的疑惑和恐惧,而不是刻意来回避这个问题。

Lisa 完全被R医生毫不留情的反驳惊呆了,张着嘴说不出一句话。这时候大多数的医生和护士也都纷纷表态支持R医生。

我也知道R医生今天这么生气的原因, 她的父亲就是前些时候患肠穿孔合并腹腔感染,被困在一家小医院里迟迟得不到转院治疗,差点儿一命呜呼。我在跟她私聊的时候,她曾经说过,其实疫苗问题的解决办法很简单,只要医疗保险公司出台一项政策,对于拒打疫苗的人,可以拒绝支付他们得新冠后的医疗费用。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会乖乖地去接种。可是从前不久美国高院否决了拜登政府企业疫苗强执令的做法来看,这种想法也只能是天方夜谭了。


浏览(2121) (203)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1-31 08:34:15

有道理。但实行起来也会发生不小的争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1-31 08:29:06

没错,“有质疑是科学态度”。而将质疑的内容故意歪曲歪解滥用于反疫苗就成了以“迷信态度”编谎造谣。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2-01-31 07:35:03

有质疑是科学态度,没有质疑是迷信态度。

回复 | 0
作者:渚清沙白 留言时间:2022-01-31 02:59:54

【只要医疗保险公司出台一项政策,对于拒打疫苗的人,可以拒绝支付他们得新冠后的医疗费用。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都会乖乖地去接种。】

这样做容易发生争执。可以换一种做法,医疗保险费用普遍提高一倍,而注射疫苗的人可以给予优惠,比如:一次接种者优惠20%,完全接种者优惠5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2,6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