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联大决议暂停俄参人权理事会|印度开口讉责布查杀戮|j究竟谁在撒谎? 2022-04-07 16:26:40

040701.jpg

【ZT 万维网友-瑞典茉莉】

040702.jpg

印度遭警告 想两边讨好很难 开口讉责布查杀戮

Original 银鸣 硕鸣灼见 2022-04-07 01:13

ZThttps://mp.weixin.qq.com/s/P8j5RkCknaWOyCrbmWAZmw

文/ 纪硕鸣

美国终于忍不住开口了。向印度发出了警告,别再向俄罗斯靠拢!不过,以中立作掩饰,这个世界上第三大石油进口、消费国,印度自有自己国家的利益。但恐怕,这样的“中立”很难。

自独立以来,印度一直奉行不结盟外交政策,根据印度第一任总理尼赫鲁的说法:印度将远离大的集团,对所有国家都友好,不加入任何联盟。所以,面对俄乌之战,印度骑墙,在联合国对谴责俄罗斯的决议投了弃权票,还一周内投了三次弃权票。

因为,印度与俄罗斯历来关系亲密,有着数十年的友好关系,一直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俄罗斯也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

Image


两边关系好实难维持

所以,印度成了唯一一个与美国关系密切、但没有谴责俄罗斯或对其实施任何制裁的大国。印度的外交部官员对议员们说,印度与美国和俄罗斯都有着友好关系,希望在这场大国的博弈中两边不得罪,当然最好是两边都可以讨好。但事实上不仅不容易,还很难做到。


这不,美国忍不住开腔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Brian Deese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举行的早餐会上对记者表示。当局已警告印度不要向俄罗斯靠拢,且华盛顿对新德里就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做出的反应感到失望。


美国已告诉印度,与莫斯科更明确的战略靠拢所产生的后果将是严重和长期的。


美国之所以向印度发出警告,原因是,虽然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和日本等因入侵乌克兰而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但印度却拒绝参与,反而寻求继续进口俄罗斯石油。


俄罗斯受到国际制裁的压力越来越大,石油出口受阻,俄罗斯不得不祭出低价能源吸引买家,更向印度提供比战前价格更便宜的乌拉尔原油。


印度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印度炼油商一直在通过现货招标抢购俄罗斯石油,利用其他买家纷纷离场造成的大幅折扣价。自那以来的一个月,印度至少购买了1,300万桶俄罗斯石油,而2021年全年的购买量才接近1600万桶。 

印度在俄能源进口获利

《彭博》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俄国向印度提供的原油,价格比战前的还要低,每桶折价高达35美元,自俄乌开战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上涨约数十美元,意味着印度获得的折扣更多。


另外,知情人士表示,俄国希望能与印度签订每年需至少采购1500万桶石油的贸易契约,且双方正据此条件展开政府层面的协商。


对此,美国官员表示,不反对印度购买打折的俄国石油,但不能大量买进,且要符合国际制裁的条件,警告印度不要踩线,否则将面临巨大风险。


这令西方很不满,拜登此前已经批评印度对俄立场不坚定。然而,新德里政府对来自西方的批评表示抗拒。印度财长西塔拉曼告诉媒体。“我会把我们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能源安全放在第一位”,对俄罗斯的廉价石油,她说,“我为什么不买呢?我的人民需要它“。


如此这番,印度会为俄罗斯提供其急需的外汇,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期望能抵御西方制裁。印度也在规避西方对俄罗斯的金融制裁。新德里政府现在正试图建立一个印度卢比与卢布的交易系统,这样可以让两国的交易与欧元、美元脱钩。这无疑给莫斯科雪中送了碳。


尽管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压力越来越大,印度一直回避表态。不过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残杀乌克兰布查平民的暴行。这是新德里首次公开批评外界归咎于俄罗斯的行为,但印度同时表示,莫斯科仍然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伙伴。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4月6日在议会上也作出表示称,“我们强烈谴责布查的杀戮,”“这是一件极其严重的事情,我们支持进行独立调查的呼吁。”


新德里的观察家研究基金会的著名研究员马诺·乔希认为,这标志着印度立场的转变。因为,“你不能在人权问题上保持中立。”


注:下文中有几处提到"俄罗斯人双手被反绑在背后杀人"是笔误。从文中引用的英文来看,原意应该是"俄罗斯人从双手被反绑的人背后杀害他们"。

布察惨案:究竟是谁在撒谎?

Original 森柯里昂 自由学派 2022-04-06 21:31

ZT https://mp.weixin.qq.com/s/YcL762Y1HjT6--ob0uDCOwImage

提示【时间线】:关于一些阴谋论者暗示或公开声称俄罗斯撤退和乌克兰发现受害者尸体之间存在时间差,诬陷是乌克兰方面自导自演的一场“戏”,由此很有必要对目前布查惨案发生的日期表做出有关的澄清。


首先根据俄罗斯方面的实际情报显示其从布查撤军的时间为3月30日,这是俄方的一家之言,任何的撤退都不可能一下子完成,从发布撤军时间点到完成撤军这个期间,必然留有断后部队,为大部队完成撤退计划在后方做掩护和推延时间,当大部队完成撤退之后,他们才随后撤退,从各方的新闻报道中得到信息,实际上到3月31日到4月1日布查一部分地区仍旧有俄军并且发生交火情况出现。

Image

根据布查市长3月31日发布的俄军撤出布查市的声明与位置相关的推文中可以得知俄军大部队已经撤出布查市区,但是仍旧有小规模部队参与断后,而且在其官方文中明显告知有尸体躺在大街上这件事存在。


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展示了表明布查事件系摆拍的相关证据,包括布查市市长只字未提“死者”的视频。俄方对这一证据视而不见,鹅方在撒谎

Image

Image

由机器软件翻译


直到4月1日到2日乌军方才进入布查城区进行排查扫荡

Image


Image


Image

下面这个截图是来自第一条关于遇害者们的尸体的视频时长(42秒),发布在北京时间为2022年4月2日凌晨4点07分,北京时间与基辅时间相差六个小时,也就是基辅时间的4月1号晚上10点左右,而视频背景显示是白天,所以最迟是4月1号下午(天还没变黑的前提下拍摄的视频),而不是俄罗斯方面声称的4月2日/3日“制造”的视频。

看看俄方怎么说: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还展示了乌克兰国民警卫队4月2日在布查市拍摄的视频,画面中的街头未见死者。涅边贾强调,布查“街头躺尸”视频是在4月3日发布的,“破绽百出,是明晃晃的谎言”。


由此对比,证明一点,俄方在撒谎。


Image


Image

俄罗斯官方发布的消息称他们的军队在4月1日仍旧在布查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4月2号,你将看到乌克兰军队进入查布的发布的第一条拍摄视频(时长1分09秒),视频发布的时间显示为北京时间为4月2日晚上9点33分,基辅大概时间为4月2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发布视频者为乌克兰国会议员Kiar Rudik ,资料如下图所示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以上的时间线对比所发表的视频和相关的新闻发布时间来看,到底谁在撒谎,已经一目了然。

4月2日星期六,俄罗斯军队离开后留下大量死伤平民的现场直播片段被发布到社交媒体上。3月底,俄罗斯军队从布恰撤军后,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在占领该地区期间犯下了诸多暴行。据《泰晤士报》和《华盛顿邮报》报导,他们在一个地下室里发现了18具被谋杀的男人、女人和儿童的残缺不全尸体。尸体显示其生前饱受酷刑的证据;耳朵被剪,牙齿拔掉。其他被杀平民的尸体弃置路上,据称其中一些是俄罗斯士兵在撤退前用炸弹诱杀。

Image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的布查,一名男子走在街上,地上有几具尸体。(法新社经由盖蒂图片社)

Image

Image

Image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的布查,尸体躺在街道上,乌克兰称俄罗斯军队正在从基辅和切尔尼艾夫市周围的北部地区“快速撤退”。乌克兰军队夺回布查镇后,在一条街道上发现至少20具身着便服的男子尸体。(法新社通过盖蒂图片社)

大街上到处都是死去的平民,他们显然一直在过着自己的日常生活。居民和市长证实他们已被俄罗斯军队杀害。他们中的许多人似乎在进行日常工作,比如捡木材生火、遛狗或提着购物袋。尸体外观完整,表明他们是被枪杀的,而不是被爆药炸死的。影片显示平民死亡时双手被绑。其他影片显示,一名男子死在他的自行车旁边,宠物和其他动物被不必要地枪杀。

Image

Image

2022年4月2日,基辅西北部布查的街道上,一具尸体躺在地上。(法新社通过盖蒂图片社)


乌克兰声称在俄罗斯人离开后发现了一个埋有300人的乱葬岗。布恰市长阿纳托利·费多鲁克乌克兰语:Федорук Анатолій Петрович)也证实,该市至少有280名遇难者必须就地埋葬在乱葬岗中。当地居民不得不将另外57具尸体埋在另一座乱葬岗里。

Image

乌克兰布查( Butscha )平民遭“屠杀”画面震惊世界。俄罗斯政府和亲俄人士声称:一切都是造假,某些“尸体”实为活人。德国之声事实核查证明,撒谎的是莫斯科。

Image

毁灭与死亡:随着解放,布查惨剧曝天下


上周末起,恐怖的视频传遍全球:基辅远郊小镇布查一条马路上尸首横陈。死者无军装。其中一些双手被捆绑。4月2日,乌克兰军方首先公布了相关视频。此后,国际记者也报道了布查的尸首事件


基辅政府指控撤离的俄罗斯士兵屠杀了乌克兰平民。乌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是“种族灭绝”;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深感震惊";联邦德国总理肖尔茨谴责“俄罗斯武装部队犯罪”。


莫斯科当局却经由社交网络声称,一切都是乌克兰方面上演的结果。俄国防部在Telegram上表示,布查视频是“造假和挑衅”;俄驻德大使馆也帮腔称,相关图片和视频是“基辅政权为西方媒体的又一次上演”;俄外交部发言人萨哈洛娃(Marija Sacharowa)甚至声称,是美国和北约“预订”了这些相关视频,以嫁祸俄罗斯。


无造假证据 

然而,俄方未能为造假指控提供任何证据。亲俄帐号在社交媒体上却一口咬定:尸体实际上不是死者,而是活人假扮,一切都是弥天大谎。显示布查马路上尸体的一段视频据称可资证明。


说法:“这里是有关布查伪大屠杀的更多信息。图上,右侧‘尸体’手臂在动。” 另一用户讥讽质问:“马路陈尸,实在可怕……且慢,其中一尸体的手何以动过?另一具尸体何以突然间挺直了?这里到底在玩什么把戏?”


事实核查:错误

我们对两种说法作了核查,找到了尸体所在位置:布查市南区的亚布伦斯卡街(Yablunska)。视频上,既看不到有哪具尸体举手,也看不到有人突然直立。视频中的一些建筑物可在 2015 年的谷歌街景镜头中辨认出,尽管从那时起这条街似乎一直在建设中。录像车队当时正朝东北方向行驶。 


关于视频的第一个说法是,尸体手部有动作,具体指图上右边的一具尸体。其实,车队驶过时,随着尸体的粗像素化镜头越来越近,似乎确实有东西在移动,但不是手。

Image


有关布查的一段视频:雨水何以会被说成是手在动


德国之声的图像分析显示,这是正在拍摄电影的汽车挡风玻璃上的雨滴——雨滴落在玻璃上,因风而向上移动,给人留下动态印象。另一版本视频,分辨率更高,清晰显示,动作的是水滴,而非人手。 


第二种说法指另一具从行车中拍摄的尸体,据称车经过后,可从后视镜中短暂看到尸体突然立起。这也是误说。德国之声的视频分析确认,尸体一直横陈地上。与摄像机向前平移相关的车辆运动可能可以解释上述说法的谬误:外后视镜通常做成弧形,以扩大视野。事实上,缓慢回放结果显示,后视镜倒影中,尸体一动未动。


尸体显然自三月中旬以来便已出现 


《纽时》的研究得到更多结果:该报报道说,美国公司 Maxar 的卫星图像显示,相关尸体自3月19日起就出现在亚布伦斯卡街,某些甚至出现于 3 月 11 日。3 月 19 日的卫星图像与上述4月2日公布的视频的对比显示,尸体在马路上的位置完全相同。这些视频显然不符合俄方的说法。俄方称,相关尸体在 3 月 30 日俄军撤离后方才出现。

Image

声称二:尸体 “没有僵硬”

俄罗斯外交部之前在推特上说。“特别令人疑惑的是,基辅公布的图片中,尸体在4天后仍未僵硬”。

乌克兰军方称,俄罗斯军队在于3月31日凌晨离开。俄罗斯则说他们在3月30日便离开布查镇。Image

视频中有镜头显示汽车侧翼后视镜中的尸体


在人体死亡后的几个小时里,尸体会经历一个逐渐僵硬的过程,这是因为人死后的几小时内,肌肉会开始收缩和僵硬。

我们请法医就尸体在四天后是否会 “变硬 ”发表意见。一位曾在科索沃和卢旺达等地从事战争罪调查,但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医向BBC解释,人死后四天后,尸体僵硬的情况“通常已经消退”。

俄罗斯官方推特又称,这些尸体 “没有典型的尸斑”。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俄罗斯要提出这一点。但病理学家告诉BBC,死于枪伤或其他暴力行为的人的外观会有很大不同,这取决于所使用的武器,他们被射杀的距离等。专家称,通常我们看到尸体外观没有很多血迹的原因这可能是血液积聚在人的身体里,或血液被厚衣服吸收。

不过,俄国这条推文可能是指人死后,血液停止在身体内循环,可能导致皮肤变红或变紫的尸斑。但是,如果有人躺着,这种血液聚集和变色的部位仅从图片中很可能会看不出来。Image

宣称三:“没有一个当地居民受到任何暴力伤害”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声明,俄军占领布查镇期间,“没有一个当地居民遭受过任何暴力行动”。

然而,这一说法与许多居民的目击者的叙述有所矛盾。

3月4日,一位当地教师告诉人权观察组织,俄罗斯军队围捕了五个人,并处决了其中一人。

接受俄罗斯调查网站《内幕》(The Insider)采访的当地居民也描述了类似的情况。“这些日子太可怕了。你的院子,你的房子,甚至你的生命都不属于你。没有电、水、煤气。


当地居民克里斯蒂娜告诉《内幕》:“你被禁止离开房子,因为如果你离开,你会被枪杀。”


当地人也告诉BBC,俄罗斯人有计划地破门而入,抢劫公寓,在士兵偷窃贵重物品和食物时,居民被关进地窖里。


俄罗斯国防部又声称,他们的部队于3月30日离开布查镇, 而相关录像是 “在俄罗斯军队离开后的第四天而且克兰安全局和乌克兰媒体的代表已经抵达该镇后才流出”。


但法新社等媒体组织于4月2日就公布了尸体的图片。BBC也发现早在4月1日,社交媒体上就流传着该镇街道上的尸体影片。


纽时的研究


《纽时》对卫星图像的分析驳斥了俄罗斯的说法,即在基辅郊区布查杀害平民是在俄罗斯士兵离开该镇后发生的。


上周末,当身体躺在布恰市街头的画面浮出水面时,一些人双手被绑,一些人头部受枪伤,俄罗斯国防部否认对此负责。在周日的一篇电报帖子中,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些身体最近是在3月30日左右“所有俄罗斯部队完全撤出布查”后被放在街上的。


俄罗斯声称这些图片是“又一场恶作剧”,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在布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所谓的“对乌克兰激进分子的挑衅”。


但《纽时》对视频和卫星图像的回顾显示,许多平民是在三个多星期前被杀的,当时俄罗斯军方控制着该镇。


一名当地议会成员于4月1日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多具身体散落在布查的(亚布隆斯卡)Yablonska街上。Maxar Technologies向时报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自3月11日俄罗斯占领该镇以来,至少有11名抗议者走上街头。


为了确认遇害者身体出现的时间,以及平民可能被杀的时间,时报的视觉调查团队对卫星图像进行了前后分析。这些图像显示,3月9日至3月11日期间,亚布朗斯卡街上出现了大小与人体相似的黑色物体。4月1日的视频显示,这些物体出现在乌克兰军队收复布查后身体被发现的准确位置。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物体在这些位置上保持了三个多星期。


尸体在基辅郊区被发现的地方(如图)


Image


By The New York Times

死因尚不清楚。其中一些身体在一个似乎是撞击坑的地方旁边。其他人则在被遗弃的汽车附近。其中三具身体躺在自行车旁边。有些人用白布把手绑在背后。身体散落在亚布朗斯卡街半英里多的地方。

在Yablonska街拍摄的第二个视频显示了另外三具身体。一个躺在自行车旁边,另一个躺在一辆被遗弃的汽车旁边。卫星图像显示,被遗弃的汽车和附近的身体出现在3月20日至21日之间。

Image

4月2日,乌克兰布查亚布隆斯卡街上,一具身体在被遗弃的汽车旁。卫星图像显示,这具身体自3月21日以来一直躺在街上。Kievskiy Dvizh via Instagram / Maxar Technologies

这些只是自周六以来发现的部分平民身体。美联社发布了至少六名死者躺在一座办公楼后面的照片,其中一些人的手被绑在背后。这座建筑位于亚布朗斯卡街沿线发现的其他遇难者以西一英里处。

再往前一英里,时报的一名摄影师发现了一名头部受枪伤的男子的身体,躺在一辆自行车旁边。


马拉奇·布朗是视觉调查团队的高级故事制片人。他的作品获得了四项艾美奖,并因报道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医院的罪魁祸首而分享了2020年的普利策奖。@MalachyBrowne·脸书


David Botti是视觉调查团队的高级制片人,该团队将传统报道与数字取证和开源方法相结合。他之前曾在华盛顿和伦敦为BBC工作,并在中东担任自由撰稿人。


(海莉·威利斯是视觉调查团队的记者,该团队将传统报道与数字取证和开源方法相结合。她分享了2020年乔治·波尔克奖的国际报道奖和纪录片《库利亚坎的围困》的新闻艾美奖。)


中文网络流传一段视频和动图称:“仔细看,乌克兰布查惨案里,已经装入尸袋的尸体竟然悠然在抽烟,这难道是诈尸了?被美国炒作的布查平民屠杀惨案里,乌克兰政府找的这位扮演尸体得演员也太不敬业了?”有据后台也收到了核查要求。

Image

Image

有关视频源自何处?

截取有关画面,使用图片反搜工具,可以发现该片段与TikTok上一段更长的视频一致,该视频由一个名为瓦西里·伊万诺夫(Vasya Ivanov)的俄罗斯用户上传,时间是2021年3月28日。


Image

该视频的俄语标题大致意思是:“赫斯基(Husky)的拍摄花絮”。检索可以发现,赫斯基(Husky)是一名俄罗斯说唱歌手。

在YouTube上可以找到题为“Never ever”的MV的最终完整版视频(观看者有年龄限制——注),可以看到里面有与这段花絮同款的卡车。

Image

2020年9月4日,俄罗斯媒体Ren.tv曾报道了有关拍摄,标题大意是:“死人”——莫斯科人被医院屋顶上悬挂的“尸体”吓坏了。(原文为俄语,截图为机器翻译)

Image

报道称,拍摄在莫斯科Shchepkina街的一家名为莫斯科地区临床研究机构(MONIKI)的建筑外进行,“麻袋里的尸体表演”是一种艺术形象,该医院正在为说唱歌手赫斯基拍摄新的MV。制片人米哈伊尔·马里佐夫(Mikhail Marizov)对该媒体说,拍摄时使用了人体演员和模型,摄制组获得了制作视频的所有必要许可。

报道称,这并不是赫斯基第一次使用“尸体”作为艺术特效。2018年,这位说唱艺术家和他的朋友鲁斯兰·哈塔耶夫(Ruslan Khartaev)在丽兹酒店的一个房间里也有类似举动,受惊的路人报了警。

检索可以发现,这段画面自2021年后曾被多次挪用,曾被指为“伪造新冠病毒死者现场”,转发这段视频的人以此质疑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认为新冠死亡人数被夸大。


这都是要跑断腿的系列。一旦战争发生,死亡随处可见,流离失所的逃难生活充斥在每一个深处在战火之中的人们身上,昔日的平和消失。信息战也已是无法避免,注定成为当局者和旁观者各方舆论争夺的阵地,真真假假,尤其是在信息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信息制造者,每一个人都是信息传播者,无数未经提炼和归纳的信息碎片,正在被不断创造出来,犹如 “ 一条浑浊的信息河流 ”,大量缺乏判断力的受众浸泡其中,对偏见、虚假信息不加辨别地吸收,成为了互联网时代的新无知群体。这个问题一直在拷问着我们每一个人自身,我们该如何从浑浊之中脱颖而出,我连自己也无法确定,从这里发生一系列的社会事件中的舆论场里,我们可以观察到一个现象:互联网并没有改变人类无知的状态,反而让我们进入了一个“新无知时代,陷入在认知混乱之中。

Image


浏览(1752) (13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