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普京的一个致命错误,导致俄满盘皆输|乌军又全歼俄军一个战斗营! 2022-05-12 07:56:17

逸草:下面《普京的一个致命错误,导致俄罗斯满盘皆输文中所述有一定道理。但是,犯这样的致命错误,对普特勒而言,又是必然。就像当年的纳粹希特勒和日寇强盗,前者若只侵占波兰,后者若止步于霸据东北,也可能都不至于大败。可它们的屠夫本性、称霸世界的野心,决定了它们必会犯下挑战人类底线、发起大规模侵略战争的"致命错误",必然会被反侵略的正义力量所击败,必定会有满盘皆输的结局。

被违规文:普京的一个致命错误,导致俄罗斯满盘皆输 

ZT Original 我是北游 北游独立评论 2022-05-11 18:00

北游独立评论 思辨 洞见

Image

如果不那么贪心


俄罗斯原本可能赢

今天我们抛开道义,只论战略,因为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这点毫无疑问,至于谁是正义的一方,谁是邪恶的一方,张三和李四谁都不服谁。 

一个人再邪恶,他也可以死鸭子嘴硬不承认自己邪恶,即使杀了千万人,也可以宣称自己杀的不过是坏人,他们该死,而活下来的人都是被自己拯救的,反正上嘴唇碰下嘴唇,不需要证据,怎么说都成立。 

这种价值问题上的争论无意义,也论不出个结果来,我们今天就暂时不谈它,只谈事实,这个好验证,不容易混过去。 

昨天我说了,俄乌开战前,拜登给了普京三个剧本,普京自信而悲哀的选择了对自己最不利的剧本。其结果,我们已经看了个大概,除了核战还存在悬念,其余结局不会有太多意外。 

那么,我们来看看另外两个剧本,一个是谈判,一个是小规模进攻。

01 

谈判这个剧本没有太多分析的必要,因为双方都大概率不会选择,而且打嘴仗旷日持久,不会伤筋动骨,日常吵嘴而已,也没有分析的价值。 

我们就谈第二个剧本,如果普京选择小规模进攻,美帝会如何应对?结局会如何? 

首先,我必须要抛出我的一个个人观点,那就是如果普京选择这个剧本,那么很可能最后的赢家将是普俄,而不是如今赢麻了的美帝。 

我来告诉大家为什么? 

如我昨天文章所说,在1月份拜登回答记者的时候,就已经说的很明确了,如果普俄选择小规模进攻,那么作为和欧洲素有龃龉的美帝政府,将很难说服法国和德国,尤其是对俄罗斯能源严重依赖的德国同步制裁俄罗斯,因为对于德国政府来说,他们没有充分的理由迅速抛弃低廉的俄罗斯油气资源,冒着民众利益短期严重受损的风险。 

民选政府的一大特点,那就是顺应民意,不管这个民意在政客看来是愚蠢还是聪明,他们都只能争取和顺应,而不可能对着干,毕竟没有选票,就什么也做不了,妄论什么执政理念。 

所以,你也可以从这点看出来,民主并不是完美的,很难抑制多数暴政的倾向和解决利益输送的问题,当然,这跟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无关,打住。 

那么,如果普俄选择小规模进逼乌克兰,仅仅以实质性占领乌东为目标,并且适时安抚法德等欧洲大国,声明以民族自决这样的国际价值标准来把乌东彻底划归自己的领土,那么美帝和拜登如何应对,将非常难受。 

在俄乌开战之初,我就已经判断,普京和拜登暗地里掰手腕,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默认了乌东地区被俄罗斯拿去的可能性。

早在苏联解体之后,亨廷顿就已经对乌克兰的未来有过三种路径的推演。 

其中最有可能的剧本,就是乌克兰按照文明断层线分裂成两个部分,乌东被俄罗斯拿去,而乌西融入欧洲。 

亨廷顿认为,乌克兰东部地区和乌克兰西部地区,原本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文明带。 

历史上,西乌克兰是欧洲化的斯拉夫人,原本就是波兰、立陶宛和奥匈帝国的一部分,信仰东仪教,承认教皇的权威。 

如同普京在“出师表”中所表达的一样,乌克兰不过是苏维埃列宁强行捏合的产物,普京自己也说他对占领乌克兰没有兴趣,因为占领控制一个欧洲化的西乌克兰,对于俄罗斯来说,成本太高,意义并不大。 

而东乌克兰人是俄罗斯化的斯拉夫人,信仰东正教,跟占人口多数的克里米亚一样,自然倾向俄罗斯,俄罗斯已经事实掌控,宣布独立只是把这个事实挑明坐实而已。 

所以,我一直政治不正确的相信,美帝对乌克兰分裂称两个国家这样的结果,即使心有不甘,也并非不能接受。所以拜登其实从一开始就表示美国无意强力介入,把俄乌冲突升级为美俄冲突,即使俄罗斯把乌东地区收入囊中。 

所以,在美帝这种默认的背景下,普京如果选择第二个剧本,只是小规模进攻乌东地区,按照所谓“民族自决”的原则把乌东地区拿下来,美帝就是想强行介入,都缺乏充分的理由,欧洲国家因为能源依赖和民众紧迫感不强烈,也会采取消极旁观,只是口头谴责、经济制裁的应对方式,就如拜登所言,俄罗斯只会付出“较小的代价”。

02

可是,普京居然人心不足蛇吞象,居然大举入侵非争议的乌克兰西部地区,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冒了这么大的险,几乎赌上国运,我不知道普京脑子里在想什么,也不明白谁给他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轻松吞下整个乌克兰? 

正是因为对普京的战略企图百思不得其解,我当时就撰文说,“至于俄罗斯拿下西乌,如何体面而不失尴尬的走下台阶,我不得而知”,我不知道普京如何收场?普京真认为美国、欧洲和北约会对俄军公然侵占一个身边的主权国家而妥协吗?如果美西方允许这种事情发生,那他们今后还有任何公信力? 

还不要说俄军能不能顺利拿下整个乌克兰,即使拿下来了,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普京有过计算吗?把整个乌克兰拿下来准备干什么,普京想清楚了吗?把乌克兰打成一片焦土后,在乌克兰强行扶持一个傀儡政府?天真、愚蠢加毫无意义的构想,感觉普京似乎还活在上个世纪,确实如马克龙所言,普京看起来更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现实缺乏足够的了解和认识。 

以普京长期和欧美国家进行政治博弈的经验,我想普京不应该不知道“全面入侵乌克兰”会踩到美西方的底线,作为一个国际政治的老手,如果他连全面入侵乌克兰会遭致美西方何种反应都会误判,那他就连政治及格线都达不到。 

然而事实就是这么吊诡,普京成功的将俄罗斯和美国、欧洲都逼到了没有退路的境地: 

俄罗斯必须取得战场上的胜利,否则怎么跟付出巨大代价支持其开战的俄罗斯民众交代,如何维持自己在国内的威望? 

而美国和欧洲必须出手阻止俄罗斯并让俄罗斯付出代价,否则它们以后还有什么公信力去维持国际秩序,还会有哪个国家把国际规则当回事? 

一旦双方被逼到这种你死我活的零和博弈中,那就一定是硬拼实力的时候,俄罗斯和美西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注定了俄罗斯将陷入一场必输的战争之中。 

说了那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 

原本普京可以在美帝的默认下顺利拿下乌克兰东部地区,以最小的代价获取最大的战略利益,但普京却在关系国运的重大选择上,不可原谅的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妄图拿下整个乌克兰,导致自己和国家满盘皆输。

(全文完)


重磅!全歼俄军一个战斗营!乌军的辉煌胜利!

Original 猫爪社猫爪 猫爪团 2022-05-12 00:11

ZThttps://mp.weixin.qq.com/s/9C4zAQDgo1DFs3dAugvu_Q

这是猫爪会的新号“猫爪团”,请兄弟姐妹们关注“猫爪团”

  猫爪团  原猫爪会新号

正文

伟大的乌克兰卫国战争已经进入第77天!

哈尔科夫的北部俄军已经全线溃败,俄军将战略重点转移到了伊久姆地区,不过他们再次遭遇惨败,在猫爪看来,这场刚发生的惨败不亚于一场毫无招架之力的屠戮。

悲剧是这么开始的,俄军一个BGTs营,大约50辆装甲车辆,1000多战斗人员的部队,集结在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Severskyi Donets river)以西。

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位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这两个分离主义省份之间,它是俄军向西入侵乌克兰领土必须穿越的几个水障碍之一。

显然这次俄军准备渡河袭击战略重镇莱曼(lyman),这座拥有2万人口的城市位于集结点以西25公里处,因此他们必须搭建一座横跨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的浮桥。

与此同时,乌克兰第17坦克旅侦查队识破了俄军的进攻意图,准确猜中俄军搭设浮桥的地点,并使用测距仪计算出河流有80米宽,得出俄军需要八节连接桥体每部分10米)才能到达对岸的结论。

5月8日,当俄军搭完浮桥,大概是在20分钟后,登上浮桥的第七节时,战斗开始了,第17坦克旅的炮兵营用2S1 122毫米榴弹炮炮击俄军,惊慌失措的俄军在猛烈的炮火下加速渡河,其中一些已经进入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以西乌克兰控制领土,经过一天的战斗,5月9日早晨,浮桥倒塌了。

Image俄军残骸

Image俄军残骸

Image俄军残骸

Image俄军残骸

俄军约30-50辆车与步兵被困在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的乌克兰一侧,无路可退,他们只能建造新桥撤退。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乌克兰空军开始猛烈轰炸该地区,摧毁了那里的俄军目标以及他们试图建造的其他桥梁。

据战后乌军清点,俄军大约6辆T-72B系列MBT,14辆BMP-1/2型,7辆MT-LB,一艘拖船和5辆以上其他装甲车被摧毁。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俄军人员伤亡,但值得注意的是,没有一个营可以失去四分之三的装甲车辆还能保持作战能力。

所以在这一次袭击中,乌克兰人干掉了俄国人在乌克兰的大约99个BGTs营中的一个,这是战争进行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守军打的最漂亮的一场歼灭战,堪称教科书级别!

过去24小时具体战况

哈尔科夫战场

Image

乌克兰继续向北推进,逼近俄罗斯境内城市别尔哥罗德,第一近卫坦克军遭受损失后,撤回到别尔哥罗德进行重组和改装,俄军在别尔哥罗德靠边境处集结大量军队,以阻止乌克兰陆军向俄罗斯境内发起进攻。

伊久姆战场

俄军处于防御状态,没有发起地面进攻,而是向伊久姆(Izyum)周围的乌军阵地炮击,但很多炮弹没有引爆,沦为笑话。

乌军正试图通过Chepil(位于Izyum西北约40公里处)跨越西韦尔斯基顿涅茨克河(Severskyi Donets river),以切断俄军通往伊久姆(Izyum)的地面补给线。

顿巴斯战场

Image

俄军继续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向西发动地面攻势,俄军继续包围Rubizhne、Severodonetsk,Lysychansk三个地区,在Severodonetsk、Lysychansk、rubizhne、Bilohorivka、Vojevodivka、Nyzhnie、Toshkivka和Orikhove发生了激烈战斗。

俄军正在沿着M03高速公路向Bakhmut推进,Bakhmut位于必夺核心重镇斯拉维扬斯克(Slovyansk)东南约50公里处。Bakhmut的推进是为了进入M03高速公路,并继续向西北方向斯拉维扬斯克(Slovyansk)推进。

但就像过去几天一样,目前俄军的进攻并没有取得明显的进展,反而被数次击退,丢盔弃甲。

过去24小时内,乌军在顿巴斯击退了9次俄罗斯进攻,摧毁了俄军8辆坦克、6辆装甲战车、5辆其他车辆和1件防空武器。乌军防空部队还在顿巴斯上空击落了4架Orlan-10无人驾驶飞行器。

猫爪评论

乌军在哈尔科夫北部继续往乌俄边境推进,俄国城市别尔哥罗德近在咫尺,最近处已在6公里范围,目前俄军已经在别尔哥罗德集结大量军队,做迎敌准备,这标志着目前的乌东战场已经攻守易位,望乌军一鼓作气,攻入别尔哥罗德,让侵略者尝尝引火上身的滋味。

俄军所谓的“陆地之王”T-90M坦克又被干掉一辆,在哈尔科夫北侧斯塔里萨尔蒂夫附近,乌军用一枚价值2万多美元的火箭弹击毁了这辆价值4百万美元的俄军最先进坦克,所以什么陆地之王最强坦克,分明就是寡妇制造者陆地棺材嘛。

Image

这是飘扬在马里乌波尔亚速海钢铁厂上空的乌克兰国旗守卫者迎着炮火将它插在钢铁厂楼顶,代表他们不屈的精神,看到它,猫爪想起了四行仓库保卫战那段感人的历史。

上海童子军队员,16岁的少女杨惠敏冒死游过日军火力封锁下的苏州河,将国旗送到四行仓库守军谢晋元团长的手中,当那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高高升起在四行仓库的楼顶,在苏州河对岸的租界地,身份各异、贵贱不等的各色中国人欢呼雀跃,“抗敌必胜”的口号声响彻云天,这激动人心的一幕甚至让租界内的英国士兵也为之动容。当时上海《申报》报道:“隔河民众纷纷脱帽鞠躬,感动落泪。”

Image钢铁厂里的乌克兰守卫者,不屈的战士!

今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当乌克兰收复所有领土时,战争就会结束。" 他说,在看到俄罗斯人在乌克兰全境范围内犯下大屠杀和暴行的证据后,他继续谈判的愿望每天都在下降。

对于泽伦斯基总统来说,这是一次非常艰难的经历,他被如此残酷的非人性所困扰,作为国家的领导人,他不得不继续谈判,让他的国民能早日结束战争带来的痛苦。

但他的人性部分仍旧希望那些发起侵略战争的罪魁祸首,那些在战争中屠杀平民的凶手都被拿下接受正义的审判。

在猫爪看来,不应在侵略者得到奖赏的情况下谈判和平,归还领土、追究个人或国家对战争罪行责任以及保证战争赔偿才是结束战争最起码的条件。

让这些不讲道义的野蛮人占领任何乌克兰领土只会遭致未来更多的侵略,比如2014年俄罗斯人吞并了克里米亚后得寸进尺就是前车之鉴。

在所有俄罗斯占领地连同克里米亚归还之前,不谈判、不妥协,继续战斗!乌克兰人民必将获取最终的胜利!荣耀归属英勇的乌克兰!


浏览(1683) (13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5-12 16:24:21

喝不动就不喝了是常人常理之举。不怎么适于发起侵略战争的普帝狂类。

回复 | 0
作者:毛南博 留言时间:2022-05-12 10:44:40

我就不懂解,这酒喝不动了,我不喝了还不行啊!难道有人劝酒非喝不行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5,0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