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掩盖在战争下的俄国秘密计划|波兰总统:开战前一晚,我就在基辅 2022-05-23 07:12:09

掩盖在俄乌战争下的俄国秘密计划

Original 尹玉刚 瀛绩咨询 2022-05-23 01:33ZT https://mp.weixin.qq.com/s/xRGxrtJ7E8SatAhnNxJizw 

Image

撰文 | 尹玉刚

这篇文章写得很沉重,后面还会写一篇姊妹篇,讲俄国为什么如此喜欢侵略。

01 

在乌战死俄军大多是年轻贫穷非俄罗斯族

根据英国国防部情报,马里乌波尔的战地指挥官是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的堂兄。俄罗斯在马里乌波尔“大量”使用车臣武装部队,以克服乌克兰的抵抗。众所周知,马里乌波尔是本次俄乌战争中最为血腥的战场之一。

乌克兰人“德米特罗”(化名)对法新社描述了他所经历了俄军一个多月对马里乌波尔的入侵和炮击,他描述了俄罗斯军队在他的城市的 “三波”。据这位医生说,来自顿巴斯(乌克兰东部)的亲俄独立战士之后是布里亚特人,他们 “掠夺一切”,然后是车臣人,他们犯有 ”杀人 “罪。

在此之前,法新社于5月17日发表题为《俄兵战死乌克兰:俄国国家秘密包括他们年轻贫穷多是少数民族》的文章,正式报道了这一被舆论质疑很久的现象。

据俄文网站Mediazona说,俄罗斯已确认截至5月6日有2099名俄罗斯士兵在战斗中死亡,这完全是根据俄政府已经公开的资料。该媒体说,许多被提及年龄的人在21至23岁之间,其中74人甚至不到20岁。消息人士说,大多数遇害士兵来自俄罗斯南部,包括以穆斯林为主的北高加索地区和西伯利亚中部。

在这中间,来自达吉斯坦的北高加索穆斯林地区的士兵被证实死亡人数最多(135人),其次是来自西伯利亚布里亚特省的蒙古少数民族布里亚特人(98人)。达吉斯坦是俄罗斯最贫穷的地区之一,多年来受到伊斯兰叛乱的蹂躏,当地媒体和社交网络充斥着悲伤的亲属接受官员慰问的图片。

众所周知,与布查惨剧紧密相关的正是来自通古斯少数民族地区的俄第64摩步旅。该旅短暂回俄休整后又再次前往乌东地区作战。

Image

据在线新闻网站 “俄罗斯之谜 “的评论员帕维尔-卢津说,”俄罗斯军队步兵中人数最多来自俄罗斯的小城镇和村庄。这与社会经济和教育落后有关,”  卢津说,因为步兵部队的 “兵役要求””相对较低”,最优秀的士兵和未来的军官更愿意选择其他军种,如 “空军和太空部队、战略弹道部队和海军”。

综合俄国媒体5月21日报道,普京还想继续战,但却不愿发布总动员命令,正在想办法填补在乌克兰战场上包括近3万名士兵阵亡在内的人员损失,俄国已千方百计征集从偏远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族裔部队和驻军、海外华格纳佣兵、分离地区的民众充军作战。这些人中大多都是少数民族或俄占区民众。

02 

俄计划强行带200万乌克兰人到俄国

据英国媒体获得的克里姆林宫高层文件,俄罗斯在发动入侵前,计划强行驱逐多达200万乌克兰人,接近乌克兰全国总人口的5%。这些文件披露了如何设立1,310个中转中心,来处理被俘的乌克兰人。

这些乌克兰人会在建立于乌克兰领土上的中转中心即所谓“过滤营”(filtration camp)中被严加审查,那些被认为敌对俄国的人会被抓捕,其他人会被送往俄国。

据《每日邮报》5月14日报导,作为这项令人不寒而栗政策的一部分,大约120万乌克兰人,已经被带到了俄罗斯,有些人被船运到5,000多英里外的西伯利亚的偏远村庄,靠近朝鲜边境,甚至是日本附近太平洋上的一个俄罗斯岛屿。而根据乌克兰人权监督员提供的最新数据,仅乌东地区这一数字已经高达130万人。

一份文件列明了684个“计划中”的中转中心的区域细分,仅这一部分就可容纳102,495人。其中152个从2月21日早上6点,即全面入侵三天前,就开始“准备接收乌克兰人”,文件中规定了其它中心开始运作的日期。

另一份日期为4月29日的文件,列出了1,310个可用于关押乌克兰人的“设施”,显示有33,474人,包括11,637名儿童,被关押在496个不同的中心。

乌克兰人权负责人德尼索娃说,这些文件证明人口向俄国转移是由俄国最高层在开战前确定的政策。

帮助乌克兰人逃亡的人权活动家马特维耶夫(Mikhail Matveev)说:“这是俄罗斯历史传统。他们将不喜欢的人口驱逐,然后通过迁入忠诚于政府的人来取代这些被驱逐者。”

5月20日,马里乌波尔乌克兰任命的市长顾问彼得·安德里申科在 Telegram 上表示,在过去24小时里,该市512 名居民被强行带离到了俄国。

Image

当然,许多乌克兰难民受到了俄罗斯当地志愿者的热情欢迎,这些志愿者为到来的乌克兰人提供了衣服、食物和住所方面的帮助。但这只是反映当地人的善良。

一些乌克兰人发现自己身处俄罗斯令人难以置信的偏远地区,比如308名来自马里乌波尔的难民,他们被带上10天的火车,前往5,500多英里外靠近朝鲜的一个沿海定居点弗兰格尔(Vrangel)。38岁的奥列格(Oleg)是一名建筑工人,他和32岁的妻子安娜(Anna)被运到那里,此前,普京的政党“统一俄罗斯”(United Russia)的志愿者,在马里乌波尔分发了粮食援助,并为他们提供了庇护所。在通过过滤并被警告不能离开俄罗斯后,这对夫妇被告知,他们要去海参崴市(Vladivostok),然后很沮丧地来到了东部118英里外的一个海滨小镇。

事实上,乌克兰政府在3月24日就做出了类似指控,声称俄罗斯强行将马里乌波尔、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数十万乌克兰人转移去俄罗斯,甚至分派到俄国偏远城市。在当时,乌克兰人权监察员德尼索娃认为俄国强行带走的乌克兰人数为40.2万人,包括8.4万名儿童,甚至还有1名92岁老妇女。俄陆军上校Mikhail Mizintsev在3月24日称,战争以来,已有40万乌克兰人撤离到俄罗斯。这一数字和乌克兰政府指控吻合。

5月21日,乌克兰国防部表示,顿巴斯已有130万乌克兰人被强行驱逐到俄罗斯各个地区。俄罗斯在境内建立了9,500个安置点。乌方称,马里乌波尔居民被强制驱逐到俄罗斯腹地。

Mikhail Mizintsev上校声称这些人大部分来自亲俄地区,俄为他们提供住宿和报酬,但顿涅茨克州州长基里连科称,这些人是被强行带往俄罗斯的,俄军将这些人从避难场所带走,没收了他们的护照,再将他们送往过滤营,然后强行转移到俄国偏远城市。

马里乌波尔乌克兰当局透露,当地已有至少1.5万平民被非法转移到俄罗斯。乌克兰情报机构称,这些人有些可能会被派到日本一倍的太平洋岛屿萨哈林(库页岛),他们两年之内被禁止离岛。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说,有迹象表明俄国将乌克兰人强行带往俄罗斯。他称这是“肆无忌惮”的行为,不是一个“负责任大国所为”。他认为这一举动证明普京“根本不会接受并尊重乌克兰的主权”。

乌克兰人权负责人德尼索娃在4月认为认为被带离的乌克兰人已高达119万余人,其中包括20余万名儿童。她昨天提供的最新数字已上升到130万人。

03 

泛俄罗斯主义下隐秘的人口计划

普京及其政府早已毫无隐晦他们将俄罗斯建设为全球俄罗斯族人共同祖国的野心,无论这些俄罗斯族人生活在哪个主权国家。甚至,有时候,普京这一野心还会扩大为“讲俄语人口”。本次侵略乌克兰借口之一就是为了保护讲俄语人口合法权利。

这一国家战略衍生为系列国家政策。其背后固然有恢复苏联荣光的地缘政治目的,利用周边国家俄罗斯族人口以及讲俄语人口问题,来蚕食占领邻国领土,更重要的是,俄国国内人口早已出现负增长,负增长已经30余年,仅2021年人口净减少就达到100万人,而俄国总体人口数才1.4亿左右,女性还比男性多1100万人。

俄国现状是,一方面是越来越多城市成为鬼城,国内人口向莫斯科、圣彼得堡等数个大城市集中,而大量国土在卫星图片上一片漆黑,成为野兽天堂。这不得不引发何以守卫如此庞大领土的担忧,另一方面是俄国精英阶层加快向欧美移民。

而且,虽然俄国人口整体在减少,但其中俄罗斯族作为经济条件最为优厚的民族,在俄国人口减少更快,而穆斯林人口则快速增长。

在这种背景下,打仗是为了领土,但更是为了人口。特别是考虑到战争本身造成的人口伤亡,更要通过从敌国强制迁入人口来弥补俄国在战争中的人口损失。所以,普京打仗,不仅算经济账,还算人口帐。大量带走乌克兰儿童是因为从儿童开始教育洗脑,能让他们更安心呆在俄国并为俄罗斯繁育后代。

当然,另一方面,带走敌国人口,特别是带走敌国儿童,本身也是在削弱敌国未来有生力量和发展前途。特别是乌克兰也并不是人口密集国家,人口对乌克兰同样重要。

利用参战福利,吸引非俄罗斯的其它民族贫困年轻人前往乌克兰作战成为炮灰,这本身也是削弱这些非俄罗斯民族的有效方法之一。如此一来,俄国内俄罗斯民族人口比例会相对增高。

我们5月24日见,祝福正义力量!


好文必读:

马里乌波尔已沦陷,乌军俘虏不会有事

俄乌战争大结局:六大终极猜想

普京正寻求美国帮助结束战争:五大迹象

俄乌最新5月22日:波兰总统杜达秘闻:开战前一晚,我就在基辅

Original 小靠 九点三刻看世界 2022-05-22 09:48 

ZT https://mp.weixin.qq.com/s/ej8aM6KbacLYJN42gGIiQg

来源 | 原创  作者 | 告非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今天是5月22日,我们继续俄乌战况研判。为了让部分中间插进来的读者知晓之前的新闻,我先列出往期阅读:

俄乌最新5月21日:亚速钢厂守军全部走出,没有发现大鱼!

俄乌最新5月20日:参院压倒多数通过400亿援助计划

俄乌最新5月19日:乌炮击俄海步810旅指挥所,大量军官死伤

俄乌最新研判5月17日:马里乌波尔战事结束,战士走出钢铁厂

俄乌最新研判5月16日:芬兰瑞典加入北约将不会遇到实质性障碍

俄乌最新研判5月14日重发:乌称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已被撤职!

俄乌最新研判5月13日:俄大型后勤舰在蛇岛附近被击中起火


今天的爆点新闻是:


今天,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在乌克兰议会发表演讲,这是自开战以来首位在乌克兰最高拉达发表演讲的外国领导人。


杜达在最高拉达发表讲话时说:“在布查、博罗江卡、马里乌波尔之后,与俄罗斯、亲爱的总统和总理们不能再像往常一样了。” “波兰将尽其所能帮助乌克兰成为欧盟成员国。”


Image


这一如既往地表达了波兰对乌克兰几乎毫无保留的支持。


Image


杜达今年4月初在战争爆发后访问过基辅,波兰也是俄乌开战后对乌克兰支持最慷慨,最坚定的国家之一。也正因为此,普通乌克兰人们认为波兰是最靠得住、最可信赖的三个国家之一(另外两国是美国、英国)。


然而,杜达还披露了一段秘闻:2月24日开战前夜,他就在基辅秘密访问。杜达最近在接受《波兰时报》采访时说:“泽连斯基知道俄罗斯进攻乌克兰的意图”,泽连斯基在战争爆发前几个小时向他通报了这一情况。


“袭击发生前几个小时我在基辅;我们就在几小时前离开了乌克兰。在告别时,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告诉我,他确信乌克兰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受到攻击。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感人的会议,也是一个非常感人的时刻。”


他还重申了泽连斯基的话,即俄罗斯人错误地认为乌克兰没有能力作战,但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发生了根本性变化。


“在会议结束时,泽伦斯基说:安杰伊,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杜达回忆道。


当然,他们后来又见面了,应该不只一次。


据说在开战前一位投诚的俄罗斯军官带来了俄军将发动进攻的消息,于是乌军赶快安排各指挥机构离开原先的驻地(以防突然被打得群龙无首),紧锣密鼓地尽可能地安排开战前的各种准备。


注意,在这里,我必须再一次重申对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敬意,是在他任内,把乌克兰军队的架构扩充为将来可以支持100万人,并且按照北约标准训练士兵和培养军官,并且让最精锐的军官和士官留下,让其余人转入预备役,由此得到了十分善战的野战部队和大量具备军事技能一声招呼就可以转为现役的预备役军人。


我也必须再一次表达对波兰的钦佩之情,开战后,他们尽可能援助乌克兰,并向乌克兰难民敞开了怀抱。


尤其是泽连斯基对杜达说的那句话:安杰伊,也许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需要注意的是,司机没有称对方为总统先生,也没有叫他杜达,而是叫他安杰伊。


或许就是在那时,杜达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被这个身材并不高大的男人触动了,他知道他离去后,司机将面对的有可能是死亡。司机这个人,就是有能让全世界都感动的力量,不知为啥。


今天有一则消息是这样的:波兰已将拥有的米格-29飞机的几乎所有备件和武器储备转移到乌克兰,这将使乌克兰方面能够恢复他们拥有的战斗机的作战能力。


现在,波兰军队手里已经没有米格-29了。既然不能送整机以免激怒俄罗斯,拆散了送配件总可以。一位波兰空军前指挥官说:飞机真的没有到达乌克兰,但备件和武器可以进入。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十分感动。1939年,德军入侵波兰,当时波兰数学家已经初步了解了德军恩尼格玛密码机的秘密,并可以破解德军情报,当波兰马上就要陷落时,波兰人把恩尼格码机的秘密告诉了法国人和英国人,这项关键科技帮助盟军打赢了二战。


而在明面上波兰无法帮助乌克兰获得米格-29时,他们又无私地把自家的飞机拆散,送到了乌克兰兄弟的手上。


杜达甚至说过这么一句话:乌克兰是波兰的兄弟国,两国人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彼此之间不应该有边界,这条边界线是不存在的。


如此古道热肠,怎不令人感动、感慨?


然而,杜达这话,竟被中文局域网上很多人硬生生曲解为波兰想要瓜分乌克兰!


果然,心中有佛,见人即佛,心中有狗屎,见人即...


不过,无论这帮丑陋的人怎么想,事实上乌克兰现在跟波兰确实亲如一家。


波兰不光给了米格-29,还给了200辆改进型T-72主战坦克。现在乌军已经开始用波兰 T-72和荷兰送的 YPR-765 装甲车进行联合训练了:

052301.jpg

【看视频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ej8aM6KbacLYJN42gGIiQg


要知道波兰这么干,很容易惹火俄罗斯。果然第一批被“断气”的国家当中,就有波兰。接下来俄罗斯很可能也会找各种理由,给波兰小鞋穿。但是杜达没有害怕,波兰人民也没有退缩。


波兰吃过俄罗斯的苦头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他们深知,面对野蛮,如果你怂了,你的兄弟倒下,下一个就是你!


浏览(2035) (12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6,9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