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与俄协议一文不值|乌东危急,美援多管火箭以转劣势|俄飞行员最糟日子之一 2022-05-29 06:43:40

052901.jpg

乌东战况危急重镇利曼失守 美援乌多管火箭以转劣势

2022/5/28 22:30(5/28 22:48 更新)


(中央社莫斯科/基辅28日综合外电报导)在俄罗斯军队加强猛攻下,乌克兰东部今天战况危急,乌军恐弃守卢甘斯克州最后据点,战略重镇利曼据信已经失守。与此同时,美国宣布将援赠乌国多管火箭,助其扭转火力劣势。

●扭转乌军火力劣势 美将援乌MLRS多管火箭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已批准派送长程多管火箭系统给乌克兰,对保卫乌东顿巴斯(Donbas)地区的乌克兰守军将有极大帮助;目前俄军在乌东加大攻势,乌克兰守军压力日增。

根据美国陆军资料,美军多管火箭系统射程约70公里,而「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MS)更可打击远达300公里的目标。即便只给最阳春的多管火箭,也能让乌军的火力投送距离倍增;目前乌军使用美援的M777榴炮,射程也不过约30公里。

●俄军猛攻乌东 乌军恐弃守卢甘斯克州最后据点


乌克兰和俄罗斯交战3个月、俄军转攻乌东并持续推进之际,乌国说,乌军恐须从东部卢甘斯克州(Luhansk)最后一处抵抗阵地撤退,以免遭到俄罗斯军队俘虏。


●俄称再成功试射极音速飞弹 完全控制乌东重镇利曼


在俄罗斯猛攻乌克兰东部之际,俄国军方宣称,俄方再次成功试射「锆石」(Zircon)极音速巡弋飞弹,并已完全掌控乌东战略重镇利曼(Lyman)。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军方从驻守巴伦支海(Barents Sea)的「高希柯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rshkov)发射锆石极音速巡弋飞弹。


俄国国防部也指称,这枚锆石极音速巡弋飞弹「成功击中」1000公里远位于北极海白海(White Sea)的目标物。


●拒绝前往乌克兰作战 115名俄近卫军遭当局开除


法庭文件显示,已有100多名俄罗斯国家近卫军(Rosgvardia)因拒绝前往乌克兰作战而被开除,这似乎是俄国某些安全部队对入侵乌克兰有不同看法的最明显迹象。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根据俄国法院25日刊登在网站上的判决文件,115名国家近卫军因拒绝前往乌克兰作战而遭开除,为此向法院提出集体诉讼。法官认为这些近卫军「拒绝执行公务」,当局有权将他们开除,因此驳回诉讼。


●美国祭出北韩相关新制裁 锁定2家俄罗斯银行


美国财政部在网站发布公告指出,美国已祭出一系列北韩相关制裁,锁定1名个人及3个实体,包括2家俄罗斯银行及1家北韩公司。


美国财政部表示,这次制裁锁定北韩高丽航空贸易公司(Air Koryo Trading Corp)及俄国金融机构远东银行(Far Eastern Bank)及史普尼克银行(Bank Sputnik),因为它们促成北韩的采购及收益产生。


●谴责战争 乌克兰东正教会莫斯科分会与俄国切割


乌克兰东正教会莫斯科分会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莫斯科分会将断绝与俄国的关系,宣布「完全独立」。这是对俄罗斯宗教权威所采取的历史性举措。


●俄媒:克宫再度考虑攻打基辅 仍冀望乌战胜利


俄罗斯独立新闻网站梅杜扎(Meduza)报导,尽管俄罗斯对乌克兰开战表现不如预期,但克里姆林宫正讨论可能对乌国首都基辅再度发动攻击,甚至仍冀望在这场战争全面胜利。



俄乌最新5月28日:俄军飞行员最糟糕的日子之一

ZT Original 小靠君 白天睡着夜晚醒 2022-05-28 10:30

https://mp.weixin.qq.com/s/_7298rx3c-zV-dOSwoJXtw?from=singlemessage&scene=1&subscene=10000&clicktime=1653781348&enterid=1653781348&forceh5=1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今天是5月28日,祝您周末愉快。我们继续俄乌战况研判。为了让部分中间插进来的读者知晓之前的新闻,我先列出往期阅读:

5月27日:不妙!莱曼镇被俄军攻陷!

5月26日:俄军连老头也要拉上战场

5月25日:乌军弃守重要堡垒形势紧急

5月24日:俄军持续在顿巴斯取得进展

5月23日:泽连斯基称乌军现已有70万

5月22日:波兰总统开战前晚就在基辅

5月21日:亚速钢厂守军没发现大鱼


今天没有爆点新闻。我们直接开始战况研判:

今天双方沿着交火线拉锯,都没什么太大的进展,但是交火却很猛烈:


Image


从地图上就能看出:北顿涅茨克的战斗在持续,波帕斯纳突出部也正在试图往边缘延伸。泽连斯基昨晚直播的时候对大家说:顿巴斯的局势非常困难!


Image


1、北顿涅茨克的战斗非常激烈。卢甘斯克州州长谢尔盖·海代这么说:


俄罗斯人正在无情地朝着居民区开火,北顿涅茨克市居民已经忘记了该市最后一次沉默至少半小时是什么时候。


正如分析人士预测的那样,俄罗斯人将无法在未来几天内占领卢甘斯克地区。我们将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来保卫自己。然而,为了不被包围,我们可能不得不撤退。


确实如此,目前北顿涅茨克和利昌斯克之间的交通不太顺畅,有的桥已被打断,有的在俄军火力覆盖范围内,所以,为了避免被包围,很有可能在部队还能坚持的时候就不得不撤出。


Image


2、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早上表示,在巴赫穆特方向,俄罗斯军队在 Nahirhne、Vasylivka、Komushuvakha 和 Vidrodzhennia 附近发动了攻击。


地名比较多,归纳成一句话就是:波帕斯纳突出部的俄军正在试图往四周延伸。


3、最新的消息:乌克兰军队在驱逐俄罗斯军队后成功地反击并夺回了科米舒瓦哈镇。这一进步使乌克兰距离波帕斯纳 4 英里/6.5 公里。这可能会减轻附近受到攻击的城镇的一些压力。


Image


4、Maxar技术公司拍摄卫星照片显示,乌克兰共和国东部,俄军装甲车队渡过 热列别济河(Zherebets River)开进刚被俄军占领的红利曼。


Image


关于最近48小时的交战情况,ISW这么总结:在莱曼(Lyman)的俄罗斯军队似乎正在分头行动,既向西南方向进攻以支持在伊久姆(Izium)停滞不前的部队,又向东南方向进攻以推进塞维尔斯克(Siversk)。但根据俄罗斯过去的表现,他们很可能在未来几天难以实现这两个目标。


波帕斯纳(Popasna)的俄罗斯军队似乎优先考虑向北推进,以支持对北顿涅茨克(Sievierodonetsk)的包围,而不是向西推进到巴赫穆特(Bakhmut)。


而我认为这很奇怪,事情很明显:波帕斯纳突出部的南面和北面地形更有利于俄军进攻,但他们却向东北面的利昌斯克而去,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俄军的有生力量和后勤能力依然有限,他们接受了之前摊子铺得太开的教训,这次的目标不准备设得太大。


下面是一些具体战例:


1、据说,第95空降突击旅的士兵用单兵防空导弹击落了一架俄罗斯Ka-52直升机。但我看了视频,觉得尚不能认定击落,所以视频我也不放上来了,等验证。


2、乌克兰空军司令部称,5月27日约14点,乌军米格-29战机击落了一架俄军苏-35。

Image


俄方消息源先是否认有Su-35被击落,不过一个小时后又将27日形容为“俄军飞行员最糟糕的日子之一”:


Image

乌军的米格-29是老飞机,而俄军的苏-35是仅次于隐身战机苏-57的新型飞机,出口价格达到了8000万美元一架。虽然国内采购肯定会更便宜,但对俄军来说也还是沉重的打击。其实在乌克兰,再先进的俄军作战飞机也得丢铁炸弹,俄军还真没必要动用苏-35,把仓库里的苏-25攻击机多找几架出来才是正经。


3、昨天英美雇佣兵打俄军装甲步战车的战斗有后续了。这是从天空俯瞰角度拍摄的视频,拍得很明显:一开始画面上方步兵发射反坦克火箭弹击中了步战车,步战车赶紧逃走,但是开到树林里之后不动了,车上的弹药还殉爆了两发,估计车里的人非死即伤:

052902.jpg

4、关于驾驶Su-25被打死的俄军退役空军少将,之前我们说BBC证实了他的死讯,这里是详情:


5月22日周日,乌军总参部宣布在卢甘斯克地区上空击落一架俄罗斯Su-25攻击机。报告称,飞行员无暇弹射。


博塔舍夫的前同事向BBC证实,这位退休老将在乌克兰执飞Su-25。


“今天卡纳马特死了!波帕斯纳亚区,8:25,第一次去扔 NAR-s(非制导机载火箭),第二次,炸弹。'毒刺'打在他退出攻击的点上,凌空爆炸和..就这样,”俄罗斯某电报频道的群友议论说。


管理员删除了这条评论,但其他成员使用缩写 C.H.B. 继续讨论。


3月初以来,俄罗斯军事登记和入伍办公室、爱国组织和私兵公司瓦格纳都在积极搞活动,吸引人们去乌克兰。BBC据公开消息发现,至少有 9 名 50 岁以上的俄罗斯退伍军人阵亡于在乌克兰。其中,退休空降兵少校瓦列里·斯塔蒂尔科(Valery Statilko)和博塔舍夫一样,已经 60 多岁了。


5、乌第114国土防卫旅志愿部队在基辅训练,身着美国捐赠UCP IBA背心:


6、某京身边的群演。他去不同的地方,和不同单位的不同的人接触,结果这些人似乎是他们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姐妹:


Image


Image


Image


7、今天乌媒说:在许多方面,顿巴斯战役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炮兵之间的激烈对决。俄罗斯在这场战斗中具有明显的数量优势。虽然我们看到乌军精锐炮兵给俄军造成巨大损失,但其实俄军的火箭炮也给乌军造成了巨大损失,特别是在摧毁牢固工事和城市建筑方面。


乌军有不错的反炮兵雷达,可俄军的“动物园”反炮兵雷达也不错,还是相控阵的。


Image


所以乌克兰希望获得远程火箭弹,就是系统用更远的射程, 达成不对称打击,从而降低乌军一线部队的伤亡。


今天推荐个好书:沈志华老师的《冷战4书》,外面买不到了:

Image


为什么要读沈老师的书,我给大家讲个故事。我在一个群里跟人争辩,其实小粉红你跟他没什么道理好讲,我就说了一句话:我说你刚才讲的所有“流行性学者”我都关注过,了解他们的学说,但是你看过沈志华没有?对面的小粉红说不出话来了。我接着说:你连沈志华也不知道,有什么资格可以逼逼叨叨所谓的国际政治?小粉红半天也没有缓过气来。

沈志华老师的研究各位读者应该有所了解,其全面和权威不是随便一个张维为、沈逸、陈平之辈能比的。但是现在是什么年代您也懂。沈老师去年要搞一个线上讲座竟然被逼停,他的书外面就更买不到了。但是我还是设法联系书商弄到了这一套《冷战四书》,值得珍藏。最后91套了:

重建历史公信力,需要沈志华这样的学者


对后续战况做一些分析:


1、总体来看,俄军正在步步为营蚕食乌克兰东部地区,并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和扎波罗热地区巩固阵线。乌军暂时没有能够组织大规模反击的迹象。


2、拉脱维亚的美杜莎新闻(Meduza)称:接近克里姆林宫和普京政府内部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国统一俄罗斯(执政党)的领导层已经相信,在年底前取得全面胜利是可能的。


一位消息人士说:我们最终会把他们(乌克兰人)磨垮。整个事情可能会在秋天结束。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领导层在乌克兰宣布成功和完成的“特别军事行动”方面有“最低”和“最高”门槛。

宣布胜利所需的最低限度是完全占领顿巴斯地区,而最大目标是占领基辅。


克里姆林宫官员还怀疑,如果战争拖延下去,西方国家能否维持对乌克兰的大规模财政和军事支持。


另一位消息人士说:欧洲迟早会厌倦帮助。这既是他们自己需要的金钱,也是武器生产。在接近秋季时,他们将不得不在寒冷季节到来之前与俄罗斯就天然气和石油进行谈判。


3、而乌克兰老百姓则对俄军进展发送了嘲讽图,大概意思就是俄能力不足,每个月对乌克兰的战略目标线都在后退,二月定的控基辅,三月改为苏梅,四月哈尔科夫,五月目标剩下乌东四重镇,并嘲讽可能六月的特殊行动目标就只要北顿和利西昌斯克了。

Image


你还别说,战场情况真的就是这样,包括最近两天,俄军放着巴赫穆特和塞弗尔斯克不去攻击,转向利昌斯克。小鸡啄米粒粒进肚了想要。


4、今天,乌克兰总参谋部估计俄罗斯死亡人数已达30000:


Image


5、可能有些读者要问了,现在波帕斯纳突出部的俄军随时有可能攻打塞弗尔斯克,从而切断利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的补给,为何乌军还不全军撤出?


这是因为,乌军在北顿涅茨河北面只有北顿涅茨克市这么一个桥头堡。将来如果要反攻,这是地方是一个很好的出发地,如果现在轻易就丢给俄军了,那么将来要拿回来又得付出重大的牺牲。


另外,利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乌军经营多年,有一些坚固的堡垒,如果全部放弃,从这里往西的一路上都是平坦的地形,没有办法据险而守,这也是为什么乌军舍不得利昌斯克和北顿涅茨克的原因。


6、有关反攻的时间预测,有些博主认为在六月份,而我认为在八月份。我的预测原因是这样的:目前乌军大部分有战斗经验的精锐部队都在前线苦苦支撑中,后方新组建的部队需要时间完成整训,但乌军目前缺乏足够的教官和士官,前者的缺乏决定了无法快速大量训练部队,后者的缺乏决定了新军战斗力很不稳定。从目前俄军和乌军都有不少个人和小股部队上网“诉苦”的现象来看,双方都很缺乏兵力,以至于将刚刚招募入伍的新兵派到前线,甚至原本说好守三线的,直接给推到“零线”直接面对敌军炮火的现象。而且很多地方的守军都缺乏重武器、缺乏足够的弹药、缺乏通讯设备,无论俄军乌军都是如此,所以我感觉乌军大后方新成立的这些部队目前尚需要一定时间去完成作战准备,外界对于他们投入反攻的时间不可以做太乐观的估计。当然,少量首先完成整训的部队必然会被火速派到前线,加强防守,可这不能被称为是反攻,更不可能被称为是战略反攻啊!


另外,目前乌军武库里的苏制武器正在逐步消耗完毕,而他们新近拿到手的西方武器五花八门各式各样,有些甚至是原先乌军作战体系里没有的兵器,比如“弹簧刀”和“凤凰幽灵”。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基本作战训练,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摸索出适合这些武器装备的运用战术,如何在最短时间内为这些各式各样的武器装备提供良好的保养和后勤服务,是对乌军系统能力的一种极大挑战,对此,我们不应抱着过高的期待。要知道反攻是为了胜利,战略反攻是为了拿回乌克兰的全部领土,不能为反攻而反攻。反攻时间的早晚,一定要服从于反攻准备的妥当与否,如果贸然反攻,力量不够,被俄军打回来,损失反而更大。


乌克兰遭受战争伤害的报道:


其实,每一天俄罗斯巡航导弹、重炮和飞机都在空袭各大主要乌克兰城市,而平民在战争中被打死打伤的报道更是一天都没有缺席过。只是由于数量太多,我不能每次都用相当大的篇幅去报道。怪不得泽连斯基说:他们是故意这样,想灭绝我们!


对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称:联合国最新数据显示,从2月24日至5月26日,有4031名平民死亡。


记录在案的大多数平民伤亡是由使用具有广泛影响区域的爆炸性武器造成的,包括重型火炮和多管火箭系统的炮击,以及导弹和空袭。高级专务办事员认为,实际数字要高得多,因为从一些发生激烈敌对行动的地点收到信息的时间被推迟了,许多报告仍有待证实。


今天还有一个特殊的新闻:从被占领的乌克兰被盗的商品:总部位于阿斯特拉罕的 CMC 的俄罗斯国旗散货船 Matros Koshka 在从被占领的塞瓦斯托波尔前往贝鲁特的途中过境博斯普鲁斯海峡前往地中海,但实际上是前往叙利亚(塔尔图斯或拉塔基亚),载有 27200 吨被盗小麦。


Image


Image


而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格尔马诺维奇·西卢安诺夫称:根据我们与经济发展部共同制定的预测,我们预计今年将获得高达一万亿卢布(144亿美元)的额外石油和天然气收入。


都这么有钱了,还偷乌克兰小麦?


浏览(1367) (11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8,8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