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战争百日,西方三派,同一战壕|基辛格错了|乌克兰若败将是全球灾难 2022-06-03 18:54:41

相关文《战时总统100天,英雄有泪不轻弹 |西方阵营终于勇敢跨出这一步

墙内学长好友短文:

【战争百日,西方三派】

今天6月3日,鹅乌战第100天。随着战争的战略相持,支持乌的西方阵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形成了三个基本派别:

1,强烈支持派。主要是英国、波兰、波罗的海三国、芬兰、瑞典等国,几乎无条件地对乌提供支持,并反对内部分歧。

2,理性支持派。主要以美国为代表。在坚定支持乌的同时,掌控对乌援助和支持的力度、节奏,保持某种平衡,避免严重刺激鹅,导致后者铤而走险。

3,和谈派。主要以欧盟两架马车法德及部分西欧国家为代表。它们都在不同程度地维持与鹅的高层联系,积极劝和促谈,试图在实现西方整体利益的同时,确保自身特殊利益也得到保障和扩大。它们造成一些重大议程得以拖延,甚至无法达成目标。比如对鹅制裁的某些措施,对乌援助的武器型号、级别,以及有关乌加入欧盟北约的审批年限等,都程度不同地削弱了乌的优势,助长了鹅的声势。鹅在开战近百日仍能继续维持战争进程,主要得益于此。

   不过,总体上:整个西方站于同一战壕,主要战略目标也一致,并在相互磨合和妥协中迂回前进,这些都毋庸置疑。

另一学长好友评论:分析到位。既然战争,还要看战场结果。如果乌克兰大胜,那么西方会全部倒向强烈派,增强大英帝国国际事务发言权;如果乌克兰小胜,理性派说了算;如果乌克兰收复国土受挫,美英都只能接受和谈派。

根据乌克兰目前的士气和已经得到的援助,吃败仗的可能性基本没有,但要大胜的希望也没有。除非西方愿意更新换代乌克兰的武器。  

美国不升级军援,乌克兰战事最后结果,要全部收复失土还是比较难的。世界还是美国撑市面。

乌克兰应该以土地换和平?基辛格博士错了,邱震海博士也没对

Original作者枫叶君 枫叶君评2022-06-02 posted on加拿大

ZT https://mp.weixin.qq.com/s/lciFmAyU5qDDihmE3a5JeA

俄乌战争终于满100天了。孩子过百岁值得高兴,战争打到100天,没什么好庆贺的,生灵涂炭,人道灾难,哪里还会招呼一帮人请客吃饭?


在这第100天,时政评论员、国际问题专家邱震海博士在最新一期“震海听风”视频节目中认为,欧盟最新做出的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决定起不到效果,如果有,可能会是反效果。另外指出,在眼下这场俄乌战争中,美国的战略目标并不清楚,削弱俄罗斯力量有可能,但是推翻普京政权完全没有可能,因为,堡垒只有在内部才能被攻破。


邱博士所说确有道理。欧盟就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达成原则协议,等于是切断了莫斯科战争机器上一个巨大的资金来源。这是欧洲国家的目的。当然,能否达到预先设想要看今后。


至于政权更迭,美国已经表示,不寻求政权目标,但是俄罗斯的力量必须被削弱,如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所言,“直到俄罗斯再也无法做出像现在入侵乌克兰这样的事情”。

Image


相比这两点,邱震海节目中最后两段话才是关键,前一段,他附和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不久前暗示的乌克兰应该以土地换和平,后一段,他讲到了现在的主战场顿巴斯,具体到使用“东西分治”这样的说法。

Image


“基辛格最近说了一句话,在西方主流受到了严厉批评,但在中国和俄罗斯这边还受到了一定的积极评价。他说,他建议乌克兰,他说你可以用某些土地去换来某些暂时的和平。这话乌克兰人肯定不爱听,这话搁了谁,被攻打的国家,被掠夺土地的国家,谁都不爱听,但这是现实主义者的一种态度。”


“我看现在西方人依然没有认识到,这才是最现实的一种结局,比如说,假如说打到今年下半年吧,打到今年9月、10月、11月,或者圣诞节来临之前,停战,最后来迎接圣诞节。乌克兰暂时东西分治,东乌克兰怎么样我们另当别论,这由俄罗斯自己去决定。西部乌克兰最好也不要和波兰、罗马尼亚它们合体……能够维持它的东西分治。我看大概就差不多了。未来到底用两三年,还是8年、10年以后,还是20年以后,让未来的外交和政治智慧再来进行角逐,再来进行思考。”


听了这两段话,我只能说,尽管这是我很钦佩的一位学者,但是,琢磨这两段话,还是给我一种乌克兰挑担儿邱震海不累得慌之感,当然,顿巴斯的自留地也跟邱博士的三居室无关。

Image


话真能这么讲吗?基辛格的那番话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嘲讽了他,我也批评了他,详见旧文:泽连斯基无情嘲讽外交老人基辛格:您的日历是1938年的吧?。现在既然邱博士这样说,那么,泽连斯基对基辛格的那段话似乎对他也同样适用:“基辛格先生的日历上不是2022年,而是1938年;他认为他不是在达沃斯致辞,而是在那时的慕尼黑致辞。”


泽连斯基、乌克兰外长、国防部长都讲过,乌克兰将捍卫自己的全部领土,包括克里米亚和顿巴斯。这是乌克兰的态度。前不久召开的G7外长会议也发表声明说,绝不承认俄罗斯通过武力来改变乌克兰的边界。这是西方的态度。


抗战时期的“一寸山河一寸血”讲的是保卫国土。唱大鼓的“重整河山待后生”也是讲国土,地都没了那不叫重整,而是沦丧。当年田汉一着急,写出了“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说的也是一个意思。不为了国土,谁用血肉去筑长城,那不亏大发了?

Image


虽然俄军现在在乌东略占上风,乌克兰还暂时用不上“宜将剩勇追穷寇”,但是,乌军从战争开始到现在打得也不赖,凭什么就应该以土地换和平?基辛格在西方挨批就对了,邱震海博士的话附和基辛格,其实,都是为俄罗斯敲边鼓,建议乌克兰:你就从了吧。



假如乌克兰战败?

德国派 2022-06-02 03:29 Posted on 山东

ZT https://mp.weixin.qq.com/s/tGZwgEfcFRZ6y-RYwVnYKg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from 新华二代在德国 Author 新华二代在德国

060304.jpg

导读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篇内容出自一篇《明镜》采访。受访者是纽约市立大学历史系教授本雅明•卡特•黑特(Benjamin Carter Hett)。


我想做一次尝试,用自己日常的写作方式向大家陈述采访内容。这样或许更便于阅读。当然,缺陷是不能百分百转述采访的每句话。但我会尽量传递最真实的信息。


在我昨日阅读的数十篇报道,丛总筛选了两篇。这是其中之一。另外一篇关于"俄罗斯版周星驰"因反战而被社会死。经过斟酌,我准备先把这篇介绍给大家。因为我觉得黑特教授的某些观点很特别,值得参考与思考。换成大家所熟悉的术语就是,格局更广。


自俄乌战争爆发后,有大量知名史学家和知识分子,尤其是研究第三帝国或希特勒的专家都接受过采访,并发表看法。很多我都看过,要么不适合出现在简中自媒体,要么观点并没有足够吸引我。


Image


俄乌战争在某些方面跟1936年至1939年西班牙内战相似。当时也是一场关于民主和D菜主义的一次正面交锋。战争的结果可以被视为历史发展的一种指标。当然,俄乌战争与西班牙内战也有不同之处。比如时任西方民主国家没有参与其中。辛运的是,乌克兰的情况并非如此。


自二战结束后至今,有很多人曾被与希特勒对比。但大多数是弱势国家D菜者,例如埃及的埃及的贾迈勒·阿卜杜勒·纳赛尔(Gamal Abdel Nasser)、萨达姆和米洛舍维奇等。但希特勒掌握着一个强大国家的权力。由于他控制的国家资源,包括军事资源,他的威胁可以扩大。从这种意义上而言,布丁比任何其他人都接近希特勒。他是一位对外咄咄逼人的D菜者,也控制着一个地域辽阔的国家,并同时拥有许多资源和核武器。


至于二战是否必然会出现,从今天的视角来说会看的更清晰。只要希特勒继续执政,第二次世界大战就不可避免。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西方民主国家学吸取到了教训: 希特勒的要求是无上限的,以及不能与他进行谈判。虽然我们目前不能百分百确定这一点,但我怀疑布丁也有类似的想法: 他想拿到自己能获得的一切,直到被阻止为止。


希特勒当时也想拿下乌克兰,因为它是欧洲的粮仓,并想占领白俄罗斯与西俄罗斯。只有通过战争(或侵略战),希特勒才能达到他的目标。他的政策都在为战争做准备。


希特勒于1937年在军官面前说道,第三帝国需要一场战争来扩张生存空间。在那一刻之前,很多高级军官都没有把希特勒放在心上。德国军人并不希望对英国或法国开战,尤其不希望对美国开战。因为他们现实地认为德国会输掉这场战争。


在1937年11月5号的《霍斯巴赫备忘录》中,希特勒谈到两个 "仇恨的敌人",即法国和英国。一些历史学家认为,希特勒将英国和美国视为最终的敌人,并希望德国能在苏联拥有更多领土,以使 "第三帝国 " 强大到足以与美国和大英帝国的经济实力竞争。因此,他似乎已经预料到迟早有一天会与英国和美国发生战争。


上世纪30年代的欧洲出现了很多新鲜事物。许多国家都引入了妇女选举权,英国扩张了男人选举权范畴,给更多人带来了政治参与。政治家们不得不做出澄清: 例如,我们如何创造一个有效的民主?一个民主国家该如何开战?当时有广播和电影作为新的通信方式。这些都很重要,并与今天有很多相似之处。


再比如,战略轰炸是当时一种新的战争要素。当时有人假设,战略轰炸起到的作用与我们今天所知道的核战争的作用差不多。英国政府当时估计,在与德国开战的第一周,伦敦或多或少会被摧毁,至少有30万人死亡。这种预测自然也影响了国家元首的行为以及导致他们对如何应对希特勒做出新的评估。


直到1939年,英国和法国普遍认为战争是无法避免的,因而导致他们非常自信地加入战争。他们认为德国经济将在三年内会崩溃。


说到二战,不能不提时任英国首相张伯伦。他实际上是一个聪明的战略家。在三十年代末,他做出很多正确的选择。比如


第一: 他明白,英国只有拥有强大而健康的经济才能在与德国的长期战争中生存下来。因此,他不想过早地进入重整军备,使国家财政实力面临风险。这个判断很精准!到1940年底,英国财政在丘吉尔的领导下在已经破产就能很好地证明这一点。一个被低估的事实是,如果没有美国的租借计划(Lend-Lease-Programm),英国政府不可能继续战斗。


第二: 张伯伦认为,英国主要依靠空军和海军对德国进行战争,而且防空是至关重要的。作为财政大臣,他从1931年到1937年期间把财政支出的重点放在开发喷火式和飓风式战斗机上,以此抵御德国空军。除此之外,英国还研发了雷达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这使得英国能够坚持到1940年。另一方面,丘吉尔依靠一种灾难性的双座战斗机 "卫士 " 来制造飞机。他未能理解雷达的重要性,甚至几乎破坏了雷达的研发。张伯伦在这些问题上的远见卓识没有得到认可。


张伯伦的错误是意图在慕尼黑与希特勒达成和解。丘吉尔意识到这是徒劳的。而且,与张伯伦不同,丘吉尔还意识到纳粹威胁的系统性影响。慕尼黑会议后不久,丘吉尔在谈到他所谓的极权主义的第三帝国时说:"那个以侵略和征服精神为荣的国家,永远不可能成为英国民主的可靠朋友。"

060305.jpg

刚从慕尼黑回来的张伯伦,手上拿着希特勒的"承诺书"。


张伯伦是我们现在称之为现实主义的外交政策支持者。他不从道德的角度考虑外交政策,而是用冰冷的实用主义来看待它:(战争)对我的国家有什么好处?什么是国家利益?张伯伦认为德国对捷克斯洛伐克等国家的威胁并不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或跟英国无关。


同时,丘吉尔对整个民主的威胁提出了警告。就像今天有人说:乌克兰在捍卫欧洲的自由。


如果今天的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毫无疑问,丘吉尔的判断是正确的。


我们应该对以下问题进行反思:作为一个民主国家,我们的立场是什么?如何看待欧洲民主的安全问题?往大方向说,如果乌克兰输了,民主在世界上的权威和威望会受到哪些影响?


假如乌克兰战败,许多人会认为布丁的做法是正确的。美国的右派会越来越亲布丁和奥尔班。但他们现阶段处于一个尴尬处境,因为公众舆论压倒性地站在乌克兰一边。


如果俄罗斯获胜,这些人会感到鼓舞。这也将是对美国民主的另一种威胁。我能想象,类似趋势也会出现在欧洲,比如德国的右翼政党选择党(AfD)以及其他欧洲的国家右翼势力。这就是俄乌战争的关键所在。我们不应该重复张伯伦在慕尼黑所犯的错误。乌克兰的失败对民主来说将是一场全球灾难。


国家内部发展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全球地缘政治危机。特朗普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最近说到:"如果特朗普获得第二个任期,普京会在他上任头几天就攻陷基辅。如果特朗普再次参选 - 而且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 并赢得选举,那么美国就非常有可能退出北约组织。那么我们将面临真正的混乱。


西方民主国家需要为乌克兰所做的,就像美国1941年用租借计划支持英国那样。我们要支持乌克兰,因为我们相信这场战斗也是我们的战斗。目前这种情况让人想起1937/38年的德国。当时希特勒还没有释放出他的全部军事潜力。今天的问题仍然是:如果我们的反应把布丁逼得太紧,他会如何走下一步?


在我看来,把芬兰和瑞典纳入北约是好事。他们的加入将大大增加西方联盟的安全。它们两国的军队规模虽然微不足道,但军事能力很强。据芬兰总统前不久表示说,他与布丁的谈话非常文明。至少双方没有发出口头上的威胁。


这符合我的假设:我不认为布丁是如此不理智,以至于他会接受灾难的升级。他应该明确意识到,无论是常规战争还是核战争,俄罗斯将在与北约的战争中都会失败。他的国家即使不被摧毁,也会受到严重损害。他本人也就无法再继续掌权。所有漂亮舒适的办公室、城堡、体操运动员女友、权力、金钱,所有这些都会消失。

关于黑特教授:

出生于1965年。亨特学院和纽约市立大学研究生中心的历史学教授。法学院毕业后,他先从事律师,然后在哈佛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重点是 "第三帝国 "和纳粹的崛起。2020年出版了《纳粹的威胁》("The Nazi Menace")(2021年德文版出版为《Eskalationen: 希特勒如何迫使世界陷入战争》)。


原文链接

https://www.spiegel.de/geschichte/historiker-benjamin-carter-hett-ueber-die-furcht-vor-dem-dritten-weltkrieg-a-a6c63237-174f-4f0f-808c-5fcada48ff84


浏览(1918) (15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6,1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