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请俄军入瓮?多多益善|西方三管齐下,普京坐困愁城|俄乌最新7月29日 2022-07-29 16:34:31

相关文《乌克兰抵抗运动:破坏 锄奸 情报|俄罗斯的逻辑|美拟援乌真大杀器

乌持续打击俄后勤补给 弹簧刀越境偷袭|乌国家日 赫尔松口袋终于扎紧

请俄军入瓮?来者不善,多多益善!

Original寰宇大观察 寰宇大观察2022-07-28 Posted on 四川

ZT https://mp.weixin.qq.com/s/QLW35ULLa-A9SqDyROHuLA

英国国防部称:在赫尔松地区,乌军正在集结,形成了反攻势头,并在俄控赫尔松地区的北部,建立了桥头堡。


而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称:俄军正在竭尽全力,向赫尔松调兵遣将。


赫尔松在乌克兰的南部地区,如下:

Image


赫尔松州的首府,是赫尔松市。


乌军一旦控制赫尔松州,就打通了向克里米亚进发的通道,即使不进攻克里米亚,也会给俄军造成巨大压力,牵制俄军。


拿下赫尔松州后,乌军还切断了克里米亚与扎波罗热州、顿巴斯地区之间的最便捷的陆上通道。乌军也可以从赫尔松北上,与扎波罗热州北部的乌军互相配合,反攻扎波罗热的沿海地区。


而要控制赫尔松州,就必须光复赫尔松市。


赫尔松市在第聂伯河西边,因此,乌军不用渡河,就可以包围赫尔松市。再打掉第聂伯河上的大桥,赫尔松城内的俄军就很难得到补给,更难成建制地撤退,他们的退路就没了。俄军总不可能全部游泳过河吧?即使人可以游遁,装备总不能吧。


没了桥,赫尔松城内的俄军,就成了孤军。


Image


乌军确实打掉了赫尔松市的横跨第聂伯河的大桥,这座大桥叫安东尼夫斯基大桥。用什么打的呢?用的海马斯。


这座桥并没有尽毁,还矗立在第聂伯上,但是桥面上满是被海马斯炸出的洞。


Image


英国国防部说:这座桥,已经完全不能用了(completely unusable),城内的俄军,实际上已经与其他被占领区内的俄军,被分割开来了(virtually cut off from other occupied territories)。


简单点说就是:乌军包饺子了,馅料就是赫尔松城内的俄军。


赫尔松伪政府的伪副市长Kirill Stremousov 说:安东尼夫斯基大桥确实受到了严重损害,但是我们正在搭简易浮桥。


简易浮桥,海马斯发射一发火箭弹就够了,如果不够,那就两发。


下面这个图是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下午三点,也就是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三点,发布的战场信息图。


Image


我把图下方的方框内的英语给大家翻译一下,大家就可以更直接地了解战场信息了。


从最上面的绿色圆圈到最下面的蓝色斜杠的意思,分别是:


  1. 过去24小时内,发生显著战斗的地方;

  2. 2月24日前,俄军控制的乌克兰领土(看右下方,其实就是克里米亚);

  3. 俄军的进发方向;

  4. 俄国控制下的乌克兰领土;

  5. 俄国宣称被其控制的乌克兰领土;

  6. 乌军宣称的反攻区域;

  7. 乌克兰游击队的作战区域。


图的左下方有个比例尺,标出了图中80公里的长度。我们可以看出,赫尔松完全在乌军海马斯的射程之下了。目前,乌军的海马斯的攻击半径就是80公里。赫尔松与第聂伯河上的俄军浮桥,全都在乌军的打击范围之内。


赫尔松的上方,乌军已经打出了一个突出部,根据右下方比例尺,可以估算,乌军前线部队,离赫尔松只有20公里左右了。


7月21日时,英国军情六处的局长理查德·摩尔说:俄罗斯正在痛苦地维持它的军事行动,乌克兰可能发动反击。“我们的分析是:接下来数周,俄罗斯会越来越难以找到足够的人力和装备,他们在某些地方不得不暂停下来,这将给乌克兰以反攻的机会。”


军情六处的这个说法,应验了!


2月24日,俄军多么“威猛”啊,几路进发。


北线,俄军进攻了基辅,现在撤退了,苏梅和哈尔科夫也仍在乌克兰控制中。


第一次世界大战,刚开战还不到两个月。德军参谋长小毛奇就对德皇威廉二世说:陛下,我们输掉了战争。


因为当时德军速取巴黎的计划,在第一次马恩河战役中被法军和英军挫败了。俄军在战争一开始就向基辅猛攻,却没有达成战果,刚开战两个院,又从基辅方向全线撤退。不知道俄军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当时有没有对普京说:“总统,我们输掉了战争。”


想什么呢?肯定是没有的。


俄军在东线倒是取得了一点进展,占领了卢甘斯克全境。不过这发生在六月份了,距离开战已经四个月,而且是在从基辅方向撤军、集中优势兵力、无差别狂轰滥炸的情况下得以实现的。但顿涅茨克州,俄军仍然没有全部占领。马里乌波尔也是围困了几个月,才占领了这座已经被完全摧毁的孤城。


俄国口口声称顿巴斯地区怎么怎么样,结果顿巴斯地区现在都没有完全被俄军占领。


在南线,由于乌军将领的失职,俄军顺利推进,到3月初,就占领了赫尔松。


现在,焦点来到了南线。


如今的赫尔松,很像当初的马里乌波尔。马里乌波尔是滨海城市,城内的乌克兰守军得不到补给和援军,被俄军合围。


赫尔松是滨河城市,大桥已经被摧毁,简易浮桥不堪用,随时都可以被乌军摧毁。


乌军现在似乎是在放大量的俄军入城,然后再完全切断城内俄军的退路。正所谓:来者不善,多多益善!

======================

面对西方“三管齐下”,普京坐困愁城

Original丁咚 亚欧视点2022-07-28 10:51Posted on 安徽

ZT https://mp.weixin.qq.com/s/Ei8_sc9qoEC_7lzP3dMtXQ

俄乌战略相持局面仍在保持,彼此均有攻有守。俄方在顿巴斯一线进展缓慢,包括营级战斗部队的进攻,遭到乌方激烈反击,对斯拉维扬斯克的炮击持续进行,早就扬言要攻克这一关键枢纽城市的计划未能实现,而乌方也利用美制“弹簧刀”无人机对位于俄方一侧的布良斯克地区的两名联邦情报局(FSB)成员进行了定点清除。

但双方都未取得任何重大突破,彼此陷入消耗战、疲劳战,比拼各自实力、韧性和抗击国内危机能力。

就战场形势来说,俄方不能取得胜利就等于输,乌方能够尽可能地拖住俄军,维持战线基本稳定,总体上就会为未来时机到来时展开有效的战略反攻创造条件,增加赢的希望。

围绕俄乌战争更大的战线正在展开,对莫斯科形成“三管齐下”之势:

第一部分是美国和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和援助,目前焦点转向美国和西方能否经受住战争“持久化”的考验,继续维持对乌克兰的武器、财政和物资援助,并保证只要战争继续,它们就不会终止,而且,西方是否有足够的意愿,保证战后对乌克兰的重建给予支持,确保其能够在任何情况下抵御莫斯科的进攻。

俄方通过舆论战工具散布消息称,西方将经受不起战争持久化带来的巨大消耗,不会对基辅予以持续的支持和援助,总有枯竭的时候,特别是寄望于随着冬季来临,欧洲能源需求大幅增加,西方援乌抗俄联盟将面临破裂的前景。

这样的声音传得多了,一度在国际舆论中引发混乱。但基辅的西方支持者正在采取措施,或发表声明,击破莫斯科的计谋,向世界展现持久支持基辅的决心。

西方六月下旬齐聚欧洲举行一系列会议披露的信息表明,它们决意排除万难、坚定不移地为深受战争之苦的基辅持久提供支持和援助。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723日表示相信,在已批准的400亿美元创纪录援乌资金用完之后,国会将不吝提供补充援助。他强调,俄罗斯当局应当认识到,希望美国和欧洲大国对乌克兰冲突失去兴趣并减少对乌支持是徒劳的,美国政府和国会对乌克兰战争仍持续保持“深度和可持续的准备状态”,以“需要多少就做多少”,同时,主要欧洲国家同样如此,尽管欧洲在能源领域面临种种困难。

在沙利文的表态前一天,美国刚刚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价值2.75亿美元的军援,使拜登担任总统后对乌援助总额达到了82亿美元。

美方新一批军援中包括了公众关注的功能强大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4套,美国不久前访问基辅的一支议会代表团为乌方派发定心丸:华盛顿决心最终使基辅当局如愿以偿得到其所要的几乎全部该款军备。

刚刚看到的新闻称,美方计划在9月底前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援助。克里姆林宫听到这一消息,眼前恐怕会天旋地转。

专门为俄乌战争而设的机制“援助乌克兰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常态化运作,一周前再次举行例行线上会议,讨论对乌进一步援助事宜。这一联络小组中的30多个国家参与对乌军援,其中美国、英国、德国和波兰提供了远程火力打击武器,由此可见对乌军援的联盟有多么强大。

尽管围绕战前德国绥靖主义政策问题,乌克兰和德国之间闹了一些不愉快,但在总理朔尔茨到访基辅而乌方免去驻德大使职务后,云雾已经消散,事实上,德国是乌克兰主要的援助者之一,在乌克兰战场上发挥神威的武器和装备很多来自柏林。

朔尔茨在6月下旬的七国集团峰会后代表G7对外表示,需要制定新的“马歇尔计划”来重建乌克兰。众所周知,该计划在历史上对战后欧洲的重建和经济恢复增长发挥了关键作用。

战争还在进行,西方核心俱乐部目光已经看到战后了,因此克里姆林宫指望西方在某些因素激励下放弃或削弱对乌克兰的支持和援助,是无法实现的目标,注定要落空,越来越弱的俄军将面对受到西方持续援助日益加强的乌军及更强大的后方。

第二部分是对俄罗斯的制裁不断扩大和深化。朔尔茨曾说过,只要乌克兰不能在战争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就不会终止对俄罗斯的制裁,这反映了西方的整体意见,跨大西洋联盟对此意志坚决。

制裁已经严重打击了俄罗斯经济,远非俄罗斯各级官员所轻描淡写的那样。受制裁影响,上半年俄罗斯企业的消亡率同比增长17.5%,从36月,共有11.35万家企业倒闭,平均每天高达千家;截止4月底,企业欠税达713亿卢布,比战前水平高出66%,其中,石油和天然气企业的拖欠税款增加了45倍,炼油厂的欠税增加了2倍;企业对国家的债务总额,包括欠缴的养老基金、医疗义务保险基金和社会保险基金达到了1019亿卢布;6月的通货膨胀率在16%左右;上半年破产公民增加了40%。俄罗斯经济部门预测,今年经济将下滑8%——这还是保守数字,为战争准备的经济储备在第三季度将用完。一系列经济数据触目惊心,体现了俄罗斯经济在制裁下迅速恶化。

而按照朔尔茨所称,只要俄罗斯不停止对乌克兰的战争并达成利于基辅的结果,西方就不会放松对俄制裁,随着战争的持续,西方将不断追加制裁,使其不断扩大、升级和深化,意味着西方制裁的效果才刚刚开始。

第三部分是针对莫斯科开展全球限制和孤立。

限制和孤立行动,集中体现在联合国有关组织解除俄罗斯成员国身份,西方在G20峰会期间排斥俄罗斯参与以逐步削弱其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以及以二级制裁作为威慑,制止俄罗斯的友邦对克里姆林宫的支持等方面。

在西方强大的施压行动下,莫斯科的外交空间已极为狭窄,其元首、政府首脑和外交官出访目的地大为缩小,在普京战争开始后进行的两次出访活动中,除了极少数国家——比如伊朗对莫斯科的处境进行了一些空洞的表态以外,其获得的实质性支持乏善可陈。

西方的意图无疑是,在对乌援助、对俄制裁同时,确保没有任何武器、资金等战略性援助能够输入莫斯科,支持扩充克里姆林宫日益匮乏的武器库和国库。

西方为此不遗余力,包括加强内部团结和联合,对外以一个声音说话,确保莫斯科无法获得战略性援助。

克里姆林宫很久没听到好消息了,在相当长时间里都不会听到。

在普京不得不满足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某些胃口、但自身却收获寥寥的对伊朗的落寞访问结束后,一场至关重要的峰会举行了,双方在当前的利益交集是稳字当头,各自确保自身优先战略议程的落实。

莫斯科缺乏战略外援的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当冬季来临时,克里姆林宫看到的将不是自己想要的景象。

======================

俄乌最新7月29日:俄高层再次发表肢解吞并乌克兰的呓语

Original 小靠 九点三刻看世界 2022-07-29 07:45 Posted on 上海

ZT https://mp.weixin.qq.com/s/1Iw2kCdzbyfD22ktc-h9vg?from=singlemessage&scene=1&subscene=10000&clicktime=1659135170&enterid=1659135170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今天是7月29日,我们继续俄乌战况研判。为了让部分中间插进来的读者知晓之前的新闻,我先列出往期阅读:

7月28日:俄威胁“更严厉的行动”

7月27日:俄军死亡人数突破4万大关

7月26日:乌克兰何时解放赫尔松?

7月25日:拉夫罗夫这样评价乌克兰


俄高层再次发表肢解吞并乌克兰的呓语:7月28日,“姐夫”梅德韦杰夫不知为何又信口开河,他在社交账号上说:在乌克兰总统受药物影响的大脑中,出现了他的国家美好未来的画面是这样的:

Image

西方分析人士认为,实际上会是这样的:

Image


大家都看出来了,第二张图是一个分裂的乌克兰,将乌克兰划分为几个部分,最大的部分属于俄罗斯,较小的部分属于波兰和罗马尼亚,只有基辅州被标注为乌克兰。这就是一位俄罗斯前总统,现在仍属于那个人的核心小圈子里重磅级人物发表的内容。并且他毫无根据地说这张地图是由一些西方分析人士绘制的,但他没有说出他们的名字。

 

开战至今,“姐夫”用了最大的力量和最多的精力在抹黑泽连斯基,贬低乌克兰上面,丝毫没有认真看一看战线和战报。醒醒吧姐夫,经过150多天的奋力作战,俄罗人依然被阻于塞弗尔斯克到巴赫穆特一线,距离出发地仅60公里之遥,进度比之前吹嘘的“3天打穿乌克兰”慢了50倍。而且根据各方给出的分析数字,俄军死亡人数从1.5万到4万的都有,伤亡人数从5万到10万的都有。虽然这些统计数字不怎么一致,但俄军毫无疑问已经遭受了重大损失,哪还有心气去肢解乌克兰?姐夫啊,莫把2022当成1939。

 

其实,姐夫种种出人意料的言论,明显看着不像是头脑正常的人讲得出来的。但他依然日复一日地讲,仅仅比“网红”卡德罗夫稍微好那么一点点。姐夫这么讲,难道真的是发自内心吗?同为索布恰克门下,当初还是他引荐的那个人,但那个人如今只要用眼神阴冷地朝他扫一扫,他就寒到骨子里。他的人也早就被一一收拾,眼下只剩了自己这根光杆,能不俯首帖耳、甘为前驱、万死不辞乃至自污乎?

 

穿越历史的隧道,我们感慨万千,短短20多年,姐夫就从最早那个目光澄明,希望改变国家的年轻人变成一个唯某人马首是瞻的油腻大叔,从洁身自好仰望星空到啥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只求苟活,一个人可以实现怎样的蜕变,而这样的蜕变又是在怎样逼仄的环境和森严的结构下发生的,这故事十分耐人寻味。

 

我们固然可以在万里之外的空调房里心生感慨,然而乌克兰人却忙着抵御外敌。乌克兰人为啥跟曾经是兄弟、朋友+战友的俄、白划清界限?为何宁死也要反抗到底?因为他们很清楚跟着俄罗斯走,乌克兰境内的每个人都会变成姐夫这样。

 

今天的战况依然没啥太大的变化。我们继续关注赫尔松地区的乌军大反攻:我介绍下赫尔松战局的基本态势。首先,赫尔松市在第聂伯河北岸,该市战前大概有29万人,现在跑掉一些,20多万还是有的。整个赫尔松州大概有15000名俄军,相当一部分驻扎在北岸,那么这里就有20多万人每天都要吃喝拉撒,如果要打仗,需要的物资每天都有几千吨。这么多物资,都要靠第聂伯河上的两个连接点来运送,其一就是已被乌军海马斯火箭弹系统多次打击后彻底瘫痪只能走行人的安东诺夫斯基大桥,另外一个是几十公里外新卡霍夫卡水电大坝坝顶的公路。现在该公路承担了运输补给的大部分负担。

Image

 

然而,从坝顶公路运送补给有两个问题,第一,多绕几十公里,延长了运输时间,也增加了燃油消耗,最关键的是降低了每辆卡车的效率,让本来就缺卡车的俄军更加头疼。第二,卡车过了坝顶公路后,还得再跨越北茵古列茨河才能把物资送到赫尔松市。但北茵古列茨河上的7座桥也先后被乌军炮击打坏。

 

所以,这就是为啥俄军在第聂伯河上架设浮桥并增设渡轮的原因。

 

说到浮桥也很好笑。根据最新的照片,这浮桥的用法是:车辆先开上浮桥,然后几艘渡轮拖着浮桥来到对岸,车辆再驶离浮桥。这种方式效率十分低下,何况乌军真的大打出手的时候一定先打掉这座浮桥,河北面的俄军还是会落入弹尽粮绝的境地。

 

而赫尔松对俄军来说政治意义较大。这是自开战以来俄军除了卢甘斯克以外完整占领的唯一乌克兰地区,还在这里计划搞“公投”独立的戏码。如果赫尔松市丢了,再来搞这套显然就很滑稽可笑。但要守住这里,俄军目前看来没啥好办法。

 

其实当初北顿涅茨克的乌军境地也差不多,当时俄军把北顿涅茨河上的三座桥梁摧毁,让北顿市区的乌军只能通过小船和钢索获得补给,最终坚持了一个月不得不放弃。现在赫尔松市差不多也成了孤岛,但情况比北顿的乌军还糟糕,因为第聂伯河下游可比北顿涅茨河宽得多了,流水也汹涌的多。

 

说到这里不得不夸一下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内。巧妙利用了两条河把这里的俄军围困起来。如果俄军面对困局要奋力一搏,势必削弱他们在塞弗尔斯克和巴赫穆特城下的力量,导致顿巴斯战局更加旷日持久,如果不增援赫尔松,那就会导致坐视这个州最核心的区域被乌军夺回,无论哪种结局,对俄军来说都是灰头土脸毫无面子的结局。

 

看看各方对“断桥行动”的分析点评:

乌克兰电视新闻网发布乌国著名军事专家奥列格·日丹诺夫的话:武装部队很可能会在夏末释放赫尔松。他说:“通过驱逐占领者来将城市从他们手中解放出来的战略取得了成果,而且相当成功”,“我们堵住了大动脉--安东诺夫大桥已经变成了人行天桥。敌人现在正试图进入铁路桥,而轮式车辆的速度非常低,这救不了他们”。


他补充说,武装部队继续一次又一次地系统地打击敌军,“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他预测赫尔松的解放很可能在8月底之前出现。

 

针对安东诺夫斯基大桥的袭击事件,俄罗斯军事博主Voennyi Osvedomitel(45万名粉丝)强调了俄军在赫尔松地区面临的问题:“炮击大桥的后果具有累积效应,即随后的每一次炮击造成的损害都比前一次炮击造成的损害更大…另外,浮桥/渡轮等替代方案更容易受到敌人炮击”,“我们不得不得出结论,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断试图切断俄罗斯右岸集团的供应,该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总之,这里的俄军,日子长不了了。我们就坐等好戏开场。

 

好几天没有讲战况细节,今天我们稍微说一说: 

总体来说,俄军最近几天值得一提的战果就是两个,第一,逼近了塞弗尔斯克小镇,但不敢进去;第二,攻占了巴赫穆特东南面一个突出部的电站。此外就一直以蜗牛的速度在爬。 

Image

 

当然,乌军也还没有力量发起反攻,目前只能消极等待俄军进攻时给予敌人较大杀伤。对比塞弗尔斯克和巴赫穆特,后者显然军事价值更大,因为运送到塞弗尔斯克的物资必须首先到达巴赫穆特,巴赫穆特的地形对乌军也更不利一些。如果巴赫穆特对面的俄军效仿北顿涅茨克经验,对巴赫穆特进行狂轰滥炸,将其变成焦土,乌军就有可能守不住这个地方。然而现在对乌军来说,说不定还期待着俄军在巴赫穆特周围集中大量炮兵和弹药呢,因为那样的话,海马斯系统就又有活可干了,现在的乌军,因为海马斯系统的加持,可不再是北顿涅茨克那支乌军了。

Image

坚毅的乌军装弹手

 

乌克兰防空系统在基洛沃拉德地区击落俄罗斯巡航导弹,最近一段时间,乌军击落巡航导弹的报道逐步增多,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引入了新硬件,后来才听说是改进了算法软件,有空我们再详细说这个话题。

 

在赫尔松西北部的新卡霍夫卡,今天当地人报告了一系列爆炸事件。一些当地人报告称,在某处听到类似于二次爆炸的声音。大概率乌军又在打击这里的俄军高价值目标了。

 

顿涅茨克地区乌占一侧的奥尔利夫卡村因俄军炮击造成2人受伤。

Image

 

今天探讨一个问题,俄罗斯经济到底衰退了没有?毫无疑问的是,当然衰退了。前几天发生一件事很能说明问题,俄罗斯防空部队说我们的防空导弹拦截不了海马斯导弹,是因为我们的导弹产品质量出了问题。锅甩到俄罗斯军工企业后,企业又甩锅给制裁,说提供精密切削机床的德国厂家退出了俄罗斯市场,导致加工精度下降了。这不是衰退是什么?是很严重的衰退,而且其影响将是长期的。

 

当然,很多中文局域网“军事博主”和鹅笑说并没有,他们还振振有词俄罗斯能源产品收入增加、卢布坚挺、东亚大国商品在俄罗斯填补了西方公司和产品留下的空白云云。

 

首先,俄罗斯能源产品收入确实增加了,但这是因为欧盟国家需要抓紧囤积能够帮助他们安然度过这个冬天的储备而已,相当于一次性收入。如果战争此刻结束,俄罗斯倒真的赚了不少,可惜并不会。俄罗斯现在身上背的几万条制裁在今后的10年~15年中都未必见得能解除,哪怕他们现在撤回1991年国境线后,这些制裁中的大部分也未必能解除。俄罗斯经济走衰是肉眼可见的事实并且这个趋势将在今后的若干年中保持稳定。

 

其次,卢布坚挺,完全是管制的结果。只能买不能卖,当然涨。如果卢布能换成美元的话,这么坚挺是有意义的,可惜并不能。

 

最后,西方国家的撤出,并不能完全可以得到填补。这方面,可以看一下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昨天的发言。其称:“超过1000家外国公司--相当于俄罗斯GDP三分之一以上的资产和收入,已经停止在俄罗斯的业务”“今年东亚大国对俄罗斯的进口下降了50%以上”。这符合俄罗斯人当中那一部分头脑清醒的人的判断:有些大国对我们的援助并不是没有“代驾”的。布林肯还有一句话说得很对:“某京可能会声称这场战争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世界可以看到它已经大大削弱了俄罗斯”

 

我还想添上一句:喊着对乌克兰进行“非军事化”,却让俄罗斯自己的很多部队被“格式化”了。

 

但是就有一些人偏要相信被击毁3000多辆装甲车辆、死了几万人、损失了几十万吨物资、耗费了数以亿美元计的2000多枚导弹,背着几万条经济制裁的俄罗斯没有衰退反而“雄起”了,这种思维,我实在佩服得五体投地。

 

再说两件跟英国首相相关的事情: 

第一件是:乌克兰国内出现一份充满喜感的请愿书,要求给予即将离任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乌克兰公民身份,并让他成为该国总理。这份十分具备想象力的请愿书挂到网上后已经成功获得了超过2500个签名。

 

可见,虽然丢掉了首相位置,但约翰逊依然做对了很多事,所以他并没有失去人民的爱戴,特别是他大力支持的乌克兰人的爱戴。在我看来,这份请愿书与其说是一个正经的要求,还不如说是一个来自民间的奖状,颁发给约翰逊匡扶正义的明确立场。

 

虽然约翰逊未必属意乌克兰总理位置,但人们相信,这样一份奖状将给他的人生留下美好回忆。不过眼下约翰逊似乎正在角逐下一任北约秘书长位置,这同样能支持乌克兰人的战争,也能给自己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第二件事:“作为总理,我将成为乌克兰最好的朋友,追随鲍里斯·约翰逊的脚步,全力确保俄罗斯在乌克兰遭受战略失败,俄罗斯的未来将受到限制”。英国首相候选人、外长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如果她当上首相,将成为乌克兰“最好的朋友”,并将立即致电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Image

特拉斯还表示,将与盟友合作,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和人道主义援助。特拉斯的主要竞争者是前财政部长里希·苏纳克,9月5日,两人的竞争将见分晓。

 

说实在的,我还是对特拉斯好感更多一些。当然,我毫不担心智慧的英国人会为他们自己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今天文章的最后一部分,讲一些零散事件: 


1、一位乌克兰英雄离去了:泽连斯基总统宣布,当地时间7月26日,“最有效率的乌克兰飞行员”之一,亚历山大·库库尔巴(Oleksandr Kukurba)少校,在执行他的第100次战斗出击任务时阵亡。

Image

 

亚历山大·库库尔巴少校今年28岁,苏-25攻击机飞行员,同时也是乌克兰空军第 299 战术航空旅司令部情报科科长,自战争爆发以来,连续获得三项国家级奖项:博赫丹·赫梅利尼茨基三世勋章(2022年3月22日)、荣获“金星”勋章的“乌克兰”称号(2022年4月14日)、博赫丹·赫梅利尼茨基二世勋章(2022年7月6日)。在他的100次战斗出击任务中,共击毁俄军坦克20余辆、装甲车等约50辆、歼敌300余人。

 

在公布亚历山大·库库尔巴少校的死讯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他是一位真正的乌克兰英雄,我们将永远记住他”,并提及今年4月他在马林斯基宫乌克兰英雄白厅,他亲手向亚历山大·库库尔巴少校颁发了“金星”勋章。自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总计向160名乌克兰军人授予“乌克兰英雄”称号,其中就包括亚历山大·库库尔巴少校。

 

我毫不怀疑,英雄的贡献将长留在乌克兰人民心中,并成为一颗明星,告诉全人类以及我们的后代,什么是真正的伟大。

 

2、为俄罗斯做宣传工作的英国公民、亲克里姆林宫博主格雷厄姆·菲利普斯 (Graham Phillips) 受到了英国的制裁:

Image

 

3、俄罗斯国内媒体披露,俄强力部门侦破了一组乌克兰特工,引导对赫尔松的火箭弹袭击: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公民安德烈·瓦列里耶维奇·提库诺夫,1990年出生,是一家罐头厂的员工,在试图在一个军事设施附近进行录像时被拘留。后来发现,他是乌军野战炮兵火箭的校正手”。可见,赫尔松的敌后运动已经此起彼伏,连绵不绝。

 

4、美国批准以 84 亿美元的价格向德国出售 35 架 F-35 战斗机:乌克兰战争爆发后,德国决定用 F-35 取代龙卷风战机,如此规模的军购,证明德国确实在转变国防观念,尽管很慢。

Image

5、尽管美国声称不会给乌克兰提供射程300公里的ATACMS远程导弹,但美国国会中依然有人支持提供。据美国民主党代表艾丽莎·斯洛特金(Elisa Slotkin)称,美国政府认为有必要紧急批准这一决定,并在未来三周内开始交付这些导弹。具体未来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如有最新消息,我会给大家报道。



浏览(1931) (13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9,4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