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趣闻趣评|扎瓦赫里终被击毙|俄乌最新:乌正在获胜路上越走越稳健 2022-08-02 17:39:36

相关文《几则趣评佩访台|25年前美议长访台|俄谋杀|俄首尾难顾 乌守株待兔

几则趣闻趣评:

080201.jpg

====================

080202.jpg

====================

080203.jpg

====================080205.jpg

====================

ZThttps://mp.weixin.qq.com/s/VZxvlcPATlX3l9t3FndWFQ

俄州亚太联盟

2022-08-02 08:58Posted on 美国

历时近二十一年,美国终于击杀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美国在周末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中杀死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赫里,这次行动是通过他的家人追踪到他。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操作的空军无人机进行的袭击发生在喀布尔当地时间周日(7月31日)上午6点18分,当时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站在他家的阳台上。

080206.jpg


====================

俄乌最新8月2日:赫尔松官员妄称归属乌克兰是一个错误

Original小靠 九点三刻看世界2022-08-02 08:17 Posted on 上海

【要看文中的视频,请点击原文链接】ZT https://mp.weixin.qq.com/s/zzaH-cU5uIWOulUGGrbPZw?from=singlemessage&scene=1&subscene=10000&clicktime=1659477924&enterid=1659477924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今天是8月2日,我们继续俄乌战况研判。为了让部分中间插进来的读者知晓之前的新闻,我先列出往期阅读:

8月1日:战俘被害事件更多疑点浮出

7月31日:乌袭击黑海舰队,俄增援赫尔松

7月30日:乌克兰战俘死于袭击

7月29日:俄高层再发呓语

今天有个爆点新闻:当地时间昨天,(伪)赫尔松州军民政府副主席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赫尔松州历史上是俄罗斯的土地,隶属于乌克兰是一个历史错误,这个错误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修正。


斯特列穆索夫原话是这样的:“赫尔松市和赫尔松州是按照俄国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命令建设的。正是在叶卡捷琳娜二世统治时期,整个北方黑海沿岸得到蓬勃发展。乌克兰与赫尔松州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任何关系。赫尔松州历史上就是俄罗斯的土地,它隶属于乌克兰是一个历史错误,这个错误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被修正”。斯特列穆索夫还称,赫尔松地区在积极准备入俄公投。


这位官员的话似乎可以广泛地被俄罗斯国内甚至中文局域网“军事博主”或鹅笑们津津乐道,似乎俄罗斯正在进行的战争是完全正义的,也是正确的。但这些人似乎忘记了他们直接践踏了当今国际秩序所依赖的基础。倘若一些地区以历史原因来要求独立或隶属,世界上很少有几个国家还能置身事外,不陷入战乱的。


很多人也是以同样的理由说2014年俄罗斯采取行动占领克里米亚并在事实上让其和乌克兰分开是正确的,还搬出所谓的公投作为借口。但明白人都知道,那次公投是在刺刀下进行的,何况在2014年之前很久的1991年就有过一次公投,当时克里米亚没有选择跟俄罗斯走而是选择了跟乌克兰走。这也是为什么国际社会几乎没有哪个正经国家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的根本原因。


我十分不能理解中文局域网“军事博主”或鹅笑们的所谓“逻辑”。按他们这样的逻辑,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出生地图瓦共和国就应该还给中国,并恢复其古地名曰:“唐古乌梁海”,我们也可以再把目光往中国地图的北边看一看,按“军事博主”和鹅笑们的“逻辑”,那可都应该属于中国啊!


网上还有一种论调,称俄罗斯选择战争是因为被“北约逼到了墙角”。但在战争进行中,我越来越看不到这样说法的合理性。如果俄罗斯只是为了自身安全,为何战争一开始就突袭基辅安东诺夫机场,十路大军突进,试图“1小时22分钟占领基辅”?为何前几天拉布罗夫称莫斯科的目标是将乌克兰人民从“不可接受的基辅政权”中解救出来?为何6月9日,某京在演讲中花费相当多口舌去表明他与沙皇彼得大帝的相似之处,说彼得与瑞典的战争是“归还”土地到俄罗斯?而他亦将效仿?为何在已被俄军控制的乌克兰领土上,俄国人正在引入卢布、分发俄罗斯护照、升起俄罗斯国旗,接管移动网络服务、并试图普及俄罗斯教师和教材?


不过,虽然俄国人在荒腔走板地推进这些事,但我相信他们成功不了。事实上,在21世纪前半叶还能看到这样的战争已经让我感觉十分震惊,我更无法相信俄罗斯会取得最后的胜利。我相信今天俄罗斯干的事,很快就会得到报应:倘若干坏事的人能够长久在属于乌克兰的土地上横行,那将是全世界文明社会的失败。


乌克兰人正在获得胜利的路上越走越稳健:目前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前线,乌军已经占据了某些优势,而好消息也源源不断,国防部长阿列克谢·列兹尼科夫称:8月1日,美国向乌克兰交付了另外4门海马斯系统,他感谢美国政府提供这批高精度武器,并称,乌克兰军队已经证明是这种武器的聪明操作者。早在7月底,乌军就宣称,已使用海马斯摧毁了俄军上百个高价值目标,另据列兹尼科夫自己宣布,截至7月25日,乌军使用海马斯摧毁了乌克兰境内约50个俄罗斯弹药库。


列兹尼科夫今天还宣布,德国提供的3套MARS II多管火箭系统(德国的M270火箭炮版本)已抵达乌克兰。早些时候,德国和英国已承诺各移交3套,美国则承诺交出4个。德国自开战以来就一直以行动迟缓著称,早先他们说3套MARS II得经过“软件升级”才能提交。但经历北溪1号断气和减气事件后,德国人似乎开窍了一些,在提供武器援助方面现在大方了一些,而且速度也快多了。


俄罗斯那边,完全无法抵抗海马斯的威力,所以只能不断编造摧毁海马斯系统的谎言。早前他们已经两次声称击毁了海马斯系统,但都没有确凿的证据,乌军和美国国防部也否认海马斯系统在乌克兰损失的可能。昨天,俄军再一次提供了一则视频,称在这次打击中击毁了两门海马斯,但网友们发现,俄军提供的视频中显示,俄军火力攻击的是一座大型老旧样式的楼房,高3.2米,长8米,重达16吨的海马斯系统有可能藏身于这栋建筑的2楼吗?谁能告诉我海马斯怎么上去,又怎么塞得下?

Image



昨天向大家通报了俄军从顿巴斯前线调集精锐的伞兵部队增援赫尔松的消息,今天继续讨论赫尔松前线的反攻总态势:


乌军有节奏地轰击了第聂伯河上的安东尼诺夫斯基公路、铁路桥和北茵何列茨河上的Darivka公路桥后,第聂伯河以北、北茵何列茨河以西的俄军基本上已被孤立。要补给和增援防守这里的俄第49集团军只能依赖浮桥和渡轮。但浮桥和渡轮运输量远不及公路桥和铁路桥,要补充正常消耗就已经够困难的了。

image.png


乌军还集中攻击了俄军前线的弹药库。今天,赫尔松居民就在社交媒体上报告城西的 Bilozerka 社区和城北的Chornobivka国际机场两处的弹药库被击中,发生爆炸并冒出浓烟。此外,赫尔松市东北的Bohdanivka也有囤积弹药被击中焚烧、爆炸。使得这里的俄军补给难度雪上加霜。0

image.png0卢甘斯克一俄军弹药库被海马斯系统摧毁


赫尔松市内也出现乌军游击队和锄奸队,有三名亲俄的官员、高级警官被汽车炸弹炸死,更多和俄罗斯合作者被炸伤。


由于军事需要,乌克兰总参对赫尔松的部分消息进行了封锁,所以,什么时候在那里开始对赫尔松市进行大反攻,目前尚无确切的消息 …不过,目前我们观察到的所有这些动作已经让俄军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我相信反攻的日子已经临近!


尽管大战在即,俄军拼命堵漏,但依然信心不足。8月1日,赫尔松代理地区州长 Dmytro Butriy 在社交媒体上发消息称,俄罗斯军人闯入当地人的家中,换上便服逃走。这样的情况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最近发生了很多。


对于南部战线的危机,俄军当然也有察觉。目前俄军正在继续从顿涅茨克州北部转移部队,以支持乌克兰南部的防御阵地,即便暂时停止斯拉维扬斯克周边的攻势也在所不惜。乌军情报官员表示,俄罗斯军队两周前从顿涅茨克州撤出了空降兵集群,并正在陆续将这些部队重新部署到被占领的赫尔松州领土上。


目前俄军除了到处搜刮可以一战的部队,将兵员重新部署到乌克兰南部之外,还把将大量部队转移到克里米亚,充当战略预备队,万一赫尔松州或扎波罗热有事,就可投入对乌克兰的反攻。乌总参报告称,俄军正在扎波罗热重新集结,英国国防部指出,这是因为俄军可能已经意识到扎波罗热地区是需要增援的脆弱战线。从大量分散的社交媒体上提供的图像素材可以分析得知,俄军最近几周将许多设备和人员转移到扎波罗热和赫尔松。


另据消息称,俄军正在将几乎所有的储备,可以搜刮到的所有部队,转移到南部战线,甚至包括了原本驻扎于基辅地区布查小镇的“臭名昭著”俄35集团军。看来,报仇雪恨就在南部了。


俄军拼命堵漏南部的同时,削弱了原本就不强的顿巴斯战线。这里的乌军于是采取了更加积极的行动,没想到对面的俄军竟然已经不堪一击。前天,乌军第93旅在伊久姆附近,直接攻破俄军第150步兵师,缴获军旗,多名该单位的俄军被打得落荒而逃。目前尚不清楚该部是被全歼,还是师指挥部被端,但古今中外战史表明,师级作战单位丢了军旗,该部至少也是遭受重创,搞不好就是全歼。

Image


另外,乌军清理了巴尔文科夫地区的部分定居点,并解放了伊久姆方向的几个村庄。这个方向上的俄军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试图攻占巴尔文科夫,但一直极少取得进展,没想到一抽调部队支援南线,就顶不住乌军的反击。


总结:俄军从伊久姆和顿巴斯一线调动兵力去驰援赫尔松,结果导致的就是改变了伊久姆一线的战场平衡。乌军开始在伊久姆一线取得进展。俄军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真的可以持续吗?


简短罗列一些战争消息:


1、拜登周日晚间正式宣布,美国击毙基地组织头目、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 - zawahri),称他是“在美国本土造成2977人死亡的恐怖袭击的罪魁祸首之一”,是数十年来“针对美国人的袭击背后的主谋”。

Image


据报道,扎瓦赫里被两枚导弹击中,当时他正站在喀布尔一所房子的阳台上。官员反复强调,只有在平民伤亡风险有限的情况下才会采取打击行动,包括扎瓦赫里的家人。在听取了国家安全官员的一系列简报后,拜登最终批准了对扎瓦赫里的打击。扎瓦赫里他的儿子和女婿也在打击中死亡。


2、据两名美国官员称,美国评估称,乌克兰上周并未使用美国制造的 HIMARS 火箭发射器袭击俄罗斯占领的顿涅茨克东部地区的一座监狱。


最高拉达专员迪米特里-鲁比涅茨在全国电视节目中透露:“尽管俄罗斯声称他们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联合国监测团的代表提供了进入叶列尼夫卡事件现场的通道,但今天我收到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答复,说他们没有被允许进入叶列尼夫卡”。这就是俄罗斯的“诚意”。是的,太真实了。


3、前不久捷克人提供给乌克兰的米-24武装直升机,换了乌克兰涂装后很快就投入了使用。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这架米-24很出风头,很多人拍到它以极低的高度掠过阵地的画面。今天又有人拍到它向俄军释放火箭弹,威风凛凛,霸气十足,真飞将军也!

image.png


4、顿涅茨克地区开始强制疏散,首班列车抵达克罗皮夫尼茨基:

Image


5、赫尔松地区多尔戈沃村附近,俄军击中了一辆疏散巴士,造成两人死亡:

Image


6、胶合板大元帅绍伊古的同胞阵亡率是莫斯科城里人的350倍:

Image


7、S7 Airlines、Ural Airlines、Rossiya、Pobeda等俄罗斯航空公司建议飞行员少用刹车以减少磨损。一些俄罗斯航空专家称,在着陆期间使用发动机反转减速可以减少飞机制动部件的磨损,其实说得这么技术性干嘛?简单点说就是刹车片的磨损太厉害了,建议飞行员多用发动机反转来减缓滑行速度。砖家指出,这种制动方式或许会增加许多油耗。但航空燃油俄罗斯多的是,刹车片生产不出来...


8、第一艘运粮船沿着商定的“粮食走廊”启航出发了!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 Oleksandr Kubrakov于8月1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这艘装满玉米的船将从敖德萨港开往黎巴嫩。Kubrakov介绍情况说这艘船名为RAZONI号,悬挂塞拉利昂国旗前往黎巴嫩的黎波里港。它将沿着走廊移动,联合国和土耳其担保伙伴确认了走廊的安全性。船上载运了2.6万吨乌克兰玉米。


部长还表示,另有16艘船在敖德萨港等待出发,如果首航没有问题,那么预计几周内将达到农产品运输能力的峰值。谢天谢地,这对乌克兰和全世界都是一个振奋的好消息。


今天援助方面也有进展:拜登签署向乌克兰提供5.5亿美元军事援助备忘录,新的供应将包括75000发M777型火炮使用的155毫米榴弹炮炮弹,以及HIMARS火箭弹。

Image


由于保密的缘故,自前不久开始,新批次的援助计划将“战术模糊”援助的武器型号和数量,因此这个援助包里还有什么好东西我们暂时无法得知。但是我知道,光是那些炮弹和火箭弹就够俄军喝一壶的了。


今天文章最后我想聊聊对于文章开头处,赫尔松官员那番话的理解:我绝不认为俄罗斯选择战争有何“正确”可言。相反,透过他们的做法,世界上不仅乌克兰人觉醒了,其他国家也明白了。


为什么是波兰,是捷克和斯洛伐克,是波罗的海三国在援助乌克兰的时候最义无反顾,最倾囊而出?因为他们知道,这场战争虽然发生在乌克兰,但其实乌克兰人并不仅仅为乌克兰人自己在战斗。东欧人希望通过大力援助乌克兰的方式保护自己免受更大的伤害。几个世纪以来对俄罗斯的恐惧存在于他们的集体记忆之中,自战争开始以来,俄罗斯官员的无数威胁还在不断提醒着所有人。你想要屈服吗?想想布查、克拉马托尔斯克、文尼察和叶列尼科夫的惨剧。


瑞典和芬兰做出的选择也完全基于同样的理由。美国并没有操纵他们加入征服俄罗斯的十字军东征,世界上任何一国都没有做这样的操作。但北欧国家担心克里姆林宫的目标远远超出他们嘴上描述的范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放弃几十年的中立,瑞典甚至抛弃了三个世纪的中立。这些国家通过这场战争明白了,加入北约最符合他们的国家利益。


同样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拒绝支持俄罗斯,甚至哈萨克斯坦用一种当面打脸的暴烈方式拒绝承认两个伪政权的合法性。尽管他们与俄罗斯有着深厚的传统联系和现实的经济利益,但恐惧也如影随形。他们会问自己:“我们会是下一个吗”?由此,就不难理解为何他们采取了不合作、不支持、不承认的姿态。


分析到这里就不难明白赫尔松的未来将会怎样。其实,抛开整个乌克兰谈赫尔松是可笑的。我不相信一个赫尔松能抵抗整个乌克兰,我也不相信一个俄罗斯能对抗整个全世界主流。这场战争终将以乌克兰的全面胜利作为结束,并载入史册,成为可供后人学习的经典反面教材。


浏览(2766) (8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2,55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