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反抗压迫手记  
面对压迫,我们别无选择  
https://blog.creaders.net/u/20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平权法案的终结与美国的倒退 2023-06-30 14:10:20

周四,美国最高法院以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终结了在美国实行了近六十年的平权法案(Affirmative Action)。这一决定对于美国社会的长期影响还有待观察。当然,已经有许多华右欢呼雀跃,以为对于华人子女进入美国名校是利好消息。

但也有评论认为:这一决定将对白人、有钱人的子女升学是利好,对于黑人、拉丁裔美国人不利。因此,假如华人子女家境贫寒或收入不高的话,上名校的几率似乎反倒降低了呢。

平权法案的终结和一年前美国高院取消对女性堕胎权的保障(评论见此)一样,都是美国保守主义思潮回归的一个征兆。

且不论其对于华裔子女上好大学有还是没有帮助。这一事件至少说明:保守主义思潮在美国社会拥有了更为巨大的影响力。

不保护弱势族群是美国高院以上两个决定的共同点与要旨。

正如不保护女性的堕胎权是不承认女性作为社会弱势群体的现实一样。终结平权法案就是不承认美国社会存在弱势的种族以及制度性的种族歧视。

有一种关于社会的进步与否的看法:大致是认为是与社会上弱势群体的待遇密切相关。通常一个社会对弱势群体的保护越多,该社会的文明、进步程度就越高。

从这一角度来看:美国社会在女权主义与种族主义两个方面都出现了倒退,或者说:出现了保守主义占上风的局势。

政治上保守主义占上风,种族歧视、性别歧视抬头的可能性在升高。美国民众的平等权利将会被挑战甚至攻击,这其中涉及的将不仅是黑人、拉丁裔民众的切身利益,也包括华人、特别是华人中产阶级及下层民众的利益。

更可怕的是:平等是美国民主制度的基石。平权法案的废止使得美国大学失去了保护少数族裔平等受教育权利的利器,我们有理由担心:这种趋势是否会蔓延到其他机构、领域?如果平等权利得不到制度性的保护,美国民主是否在实践中遭到更多挑战,乃至被削弱呢?

从自由民主制度的历史我们可以知道:古希腊、古罗马在政治上的自由民主制度曾经被寡头政治、独裁制度打败过。比如,著名的凯撒大帝就是罗马共和国民主制度的终结者之一。如果考虑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纳粹德国的一党专政和希特勒独裁,可以说:民主的德国也被纳粹一党专政和希特勒独裁打败过。

平权法案的终结,堕胎权保护的终结,2016年川普的当选以及美国民粹主义思潮泛滥,美国社会分裂的现实,英国的脱欧,等等,难道我们正在见证又一个保守主义、威权主义政治的历史逆流?

有网友会说:不是说历史是进步的吗?从大陆出来的华人移民认为历史一定会走向进步的大约比较多,因为中共从小的灌输。然而,认为历史一定进步的看法是禁不起推敲的。

1979年在伊朗发生的“伊斯兰革命”,推翻了旧政府,建立了一个极权主义的新政府。结果呢?在过去四十多年,伊朗的自由、民主、人权都大大倒退了。伊朗民众依然生活在不自由不民主没人权的社会中。从社会进步的角度看,伊朗倒退了。

看看中国近代的历史:1949年之后的三十年,比之前的三十年,显然是倒退的。虽然我们从小都被灌输的是:中国“解放后”比“解放前”进步、光明、伟大多了。好不容易有那么三四十年,所谓的“改革开放”时代,中国社会走向更为自由、更为人性化的状态。结果过去十多年又在搞个人崇拜、搞独裁政治!中国在继续倒退中。

再看看中国古代史,我们大都知道:盛唐富宋的说法,简单的说就是认为:中国在唐宋时最为强盛。因此,从逻辑上说,如果唐宋是中国社会文明的顶点,那么今天的中国就不是在顶点附近,而是文明的倒退、退步或低潮,不是么?

并且,中国古代史似乎有一个“王朝更迭”的循环。乃至三国演义总结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二十四史更明显看出:一个个专制王朝都经历前朝衰败瓦解、天下大乱、群雄逐鹿、新朝建立、新朝强盛、新朝衰败,再次天下大乱的循环。这种鬼打墙式的循环在中国进行了数千年,社会似乎没有进步,否则怎么解释清朝从鸦片战争以来被西方列强的宰割?

多读点历史,我们发现:历史必然进步只是一种看法、或美好的愿望,却并不是历史的真实。历史完全可以倒退、甚至循环。归根到底,历史不存在所谓的必然性,相反,历史中的人,或者是手握大权的个人、群体、阶层、阶级,他们的作为或不作为可能改变社会的发展趋势,或逆转某种趋势。

六十年代的美国民众关于反种族歧视的种种政治的、社会的、文化的活动催生了自由主义的、进步的社会思潮,而保护女性堕胎权、保护弱势人种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成为主流民意,才有了保护女性堕胎权的法案、保护高等教育平权的法案。

21世纪以来的美国政治出现了保守主义的大回潮。加拿大也遭波及。欧洲似乎也不免。社会上的保守思潮似乎成了主流。虽然保守派政客与民众通常不会承认自己的保守,或者自己在推动社会退步。

然而平权法案与女性堕胎权在美国司法界的终结,以及其它种种迹象似乎表明:美国在开倒车。被美国高举的自由民主的旗帜,以美国为代表的自由民主制度究竟会阻止社会倒退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浏览(5115) (29)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3 08:46:41

记得当年中国新华书店里汗牛充栋的马克思恩格斯著作里,每本的扉页都有一句: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不懂德文,也没有看过德文版的马恩书,不知道德文本里有没有这句话。

无产者联合起来干什么?当然是造反、打有产者·啊!

所以,说你要“打土豪分田地”,确实没有冤枉你。

因为你是马的忠实信徒嘛。


回复 | 4
作者:telehe 留言时间:2023-07-03 08:25:26

猪八戒照镜子,也须用个真镜子。用万维网这面镜子照,此时在美华人大多连个猪八戒形状也照不出来,整个里外一怪物,没形啦。

回复 | 0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3 05:45:32

呵呵!早就知道华右、粉红、红卫兵、义和团、中共黑帮的水平如此!全无或全有,非黑即白这种幼稚的思考陷阱是华人民众中极为常见的思维错误。马克思怎么了?马克思七拼八凑的理论在学术领域不咋地,但在社会层面上影响不小。看看西方知识界,当年法国的哲人如沙特、福柯都曾经头脑发热加入了共产党。独立思考或批判性思维说的就是能够分析一种学说、一个理论的优劣。一棍子打死,或者把某种理论奉为真理的做法是中共黑帮洗脑的做法,也是中国(乃至世界各国)下层民众缺乏思考能力者的通病之一。现在美国华人中许多人,特别是华右、川粉,自干五的通用思维逻辑。

回复 | 10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2 19:55:35

【甚至,马克思说的就不对?】

行了,说到根子了。你的老祖宗就在这儿:马克思主义嘛!

很好,很好!


回复 | 3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2 17:31:12

贴标签嘛,说白了,你不过是“红旗下的蛋”一枚,文革的套路很熟悉嘛。看你的言论,依然是美国政治的门外汉。我那是抬杆么?你不是1%如何知道1%怎么致富的?或者证明自己是1%;或者告诉我你读了几本美国富豪的传记嘛!想当然说:他们都是勤劳致富不是证据。如果想当然可以作证据,我也相当然:他们都是官商勾结起家的呢。凭什么你说的对,我说的不对?甚至,马克思说的就不对?

回复 | 8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2 17:21:26

别着急,法律是人定,也是人改的。法官是人选的。甚至最高法院的制度也是人定的。会不会改,我们尚不知道。美国社会的保守主义与自由主义之争已经两百多年了,看趋势是会持续下去的。我们慢慢看。

回复 | 8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2 07:46:19

【是否白写,你说了不算。】

不是我说了算,是法律、宪法说了算!

美国宪法规定,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就是终审判决,没有上诉、翻案的余地了!

要翻案,只能等下次机会啦!

不至于您连什么叫“终审判决”也闹不清楚吧?


回复 | 3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2 07:43:46

【你如何知道他们“辛勤工作,取得了财富”?】

这是所谓的抬杠啦!

这些大富翁不是靠自己的辛勤工作而取得他们的财富,难道是像中共那些富翁那样巧取豪夺(当然这里我不是说所有的中国富翁都巧取豪夺)。

如果美国富翁是那样发的财,他们的不义之财会全部吐出来!因为有法律管着呢。

远的不说,近期硅谷的那位靠“滴血验病”的女富豪,就不但罚了钱,还坐了监狱。

把美国的穷人和富人对立起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嫉妒这些富人?认为他们为富不仁?认为他们应该把自己的财富捐出来给穷人和捐给社会?

这不叫“打土豪、分田地”,叫什么?

你没有对这些富人的辛勤劳动给以尊敬,而是加以蔑视。这不是中共历年来的教育成果,又是什么?

把中共的话安在你的嘴上,不冤枉你!

只有全社会都一门心思地走勤劳致富的道路,整个社会才会富裕;靠那些歪门邪道,例如向富人收富人税,处处挤兑富人,这样的社会只能成为中共领导下的社会!




回复 | 2
作者:a9785 留言时间:2023-07-02 06:50:33

还有,搞学术需要专注,自律,不见钱思迁,这些品质并不是靠资助,砸钱就能取得的。有些族裔在体育音乐方面很有天赋,那就让他们在这方面发展,为什么非要大家一样。

回复 | 2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23-07-02 06:30:06

不理解你的逻辑。倒果为因就是你的看法的要害。至于被当枪使。当你糊里糊涂被白右当枪使的时候,你当然觉得和你有不同意见的都是被白左当枪使。这个道理就如国内的亲友觉得国外的华人都被美国洗脑了一样。你同意吗?

回复 | 8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7-02 06:23:43

看来你对“权利”与“特权”分不清啊。不奇怪。权利是rights, 特权是priviliage,还有权力是power。请问你:照顾某个族裔,如何算“特权”,如何算“权利”?贴标签谁都会,说理就是另一回事了。

回复 | 9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2 06:18:38

你说1%的富豪如何如何,请问你是那1%吗?你如何知道他们“辛勤工作,取得了财富”?我没说过要“打土豪、分田地”,你别把土共的话安在我嘴上。事实是,你大约只是在梦里见过1%的富豪吧。就想当然要为他们辩护,要维护他们的特权了?我不太理解。

回复 | 9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2 06:10:48

是否白写,你说了不算。你无法代表美国华人,考虑到华人的散沙性质,你大约只能代表部分华右而已。别把中共的那一套带出来,动不动就好像自己能代表美国人民的样子。在美国,每个人都只代表他自己。最高法院又如何?可以裁定的东西也可以被推翻。现在最高法院是保守主义势力占了上风,这种现状又不是永远不变的。自由民主制度的一个优点是有可能自我纠正。走着瞧啊。

回复 | 9
作者:gugeren 回复 a9785 留言时间:2023-07-01 21:18:55

【所以似乎不用担心大学里只有单一族裔的学生】

这位有些天真了。

真以为这些人闹腾,是为了什么弱势群体进尖子学校和藤校?

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在于的是分裂美国社会,拉一群、打一群;同时为了拉自己的选票。

例如,人数比例较多的非洲裔和拉美裔就是他们的目标群体。亚裔只是被这些人当枪使了。

其实,经过这么多年的平等教育,美国基本上没有什么种族歧视现象,至少表面上无人敢出头讲种族歧视的话,干种族歧视的事情:因为这违背美国宪法。

但是却有人一直要掀开美国历史上的这个疮疤,重新挑起各种族之间的矛盾,以达到他们的目的。

所以,凡是不是平息种族歧视的言论,而是挑动种族歧视的言论,就要看看他们背后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回复 | 4
作者:a9785 留言时间:2023-07-01 20:46:17

我到美国中小学仔细看过,并不是没有非裔拉丁裔的尖子学生。天才班里各个种族的学生都有,当然也有华裔。华裔父母的刻苦和对子女的激励是华裔学生胜出的原因之一。但其他族裔的家长,特别是中产,也是非常注重教育的,所以似乎不用担心大学里只有单一族裔的学生。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17:27:12

【所以说什么“符合大多数美国人的利益”之类的话就请吞回去。】

那就请看2024年的选举结果。

甚至近期看美国人的反应,也可以知道大多数美国人对这些判决的看法。

最后,您们的这些文章都是白写:美国最高法的判决是终审判决!没有上诉的余地!

还是想法再闹一些官司出来,再上诉到最高法,为正途之一。

那时就有可能翻案啦!

哈哈!


回复 | 1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3-07-01 14:42:14

“1%”与“99%”不是中共的而是美国人提出来的啦。你大约代表不了“大多数美国人”吧。美国人也不会同意你来代表他们的。别说美国人了,就是美国华人你都代表不了。所以说什么“符合大多数美国人的利益”之类的话就请吞回去。

回复 | 12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4:37:26

不理解你的逻辑。杀人犯多了去了。从佛教的角度,任何吃肉的人都杀生。至于中国的礼教、中共的意识形态、历史上的基督教也杀人无算,你抗议过吗?好吧。说胎儿,请问:一个女性如果被强暴了,在流产之前要找到那强奸犯商量一下:我可以流产吗?“杀人犯”是法律用语,我怀疑:在法律上,人的定义是必须生下来还是活的才算吧。胎儿算人吗?算生命,我同意。算人吗?有争议。流产顶多算“杀生”,未必算“杀人”。

回复 | 9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4:28:48

《圣经》也是人写的。上帝是神,安拉也是神,佛祖释迦摩尼呢?印度教的诸神呢?道教的玉皇大帝呢?到底哪一个说的比较正确?哪一个留下的是“真经”?哪一种是真信仰?你说的清楚吗?如果你说:我就信上帝,good for you。那么你也要让其它教的人信他们的神,不是吗?你也要让不信神的人有自己的信仰或不信,不是吗?从社会学的角度看,婚姻是人类社会的建构,完全可以被人类解构。不是什么神圣的不可侵犯的东西。我读《圣经》,挺有趣的一本书,但是还是人写的,人编的,人传播的。

回复 | 12
作者:gugeren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11:46:03

【不理解身为99%的大多数人为何会鼓吹为1%富贵阶层服务的制度?】

哈哈,如果您对此不理解,也很正常。因为这不符合您以前在中国大陆接受的所谓“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意识形态。

但是,虽然中国号称人人平等,目前的实际情况您应该还是清楚的,是吧?

现在,您虽然身在资本主义的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却在卖弄什么“1%富人”和“99%穷人”的理论。

那些1%的富豪,靠自己的辛勤工作,取得了财富。您不去自己奋斗,向他们看齐,却想着“打土豪、分田地”,轻松地去分他们的财富,这样去走所谓“共同富裕”的道路。

这是哪门子的道路?不就是中国以前所说的所谓“通向共产主义的社会主义的道路”吗?

顺便说一下,这种社会主义,只能毁掉美国!

最近,美国最高院的一些判例,大快人心!符合大多数美国人的利益!

所以,还是想开些,入乡随俗。不要紧抱着以前那些没落的意识形态不放!



回复 | 5
作者: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10:21:06

“平权法案”以肤色为标准,就是肤色主义。给某种肤色以特权(注意不要混淆“权利”与“特权”!),就是肤色特权主义。要废除“白人至上主义”的人,提出“黑人特权主义”,其实,这两个政治概念都是种族主义的产物,目的是制造种族分裂。2020年黑色暴乱时,有人提出美国是黑人建立的。更进一步,会说西方文明是黑人创造的。

回复 | 7
作者:must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10:13:06

女权主义者说,身体是她自己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流产杀生是她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就算这句话没错,也要请她们回答一个问题,她腹中的胎儿的生命是她的吗?我的回答是:她腹中的生命不是她的,那是另一条生命,至少还有另一个人一起“做”出来的。她完全没有权力杀掉她腹中不属于她的生命。她这样做了,就是杀人犯!!


>>>>佛教最平等:只要是有生命的,不仅是动物,植物也和人一样平等。所以狗胎不难听。然则,胎儿是人?孕妇不是么?在胎儿与孕妇之间,为何你认为胎儿的权利要比孕妇的重要?什么逻辑呢?

回复 | 4
作者:must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10:05:45

婚姻是上帝设立的,读读《创世记》。耶稣基督确立了“一夫一妻制”。圣经不是神话,也不是“迷信”,如马克思及其徒子徒孙说的那样。圣经是启示,成为西方文明的基石。去读圣经吧,你就知道,“济贫”、求助“外国人”、设立“庇护”制度,全是圣经中上帝的“律法”中规定的。可惜现在被非西方文明的人滥用,造成美国的灾难,其中包括为这次“废除平权法案”叫好的华人。我的观点是为美国价值的回归说话,不是为这些投机取巧的“华人”说话。

至于“棒杀”不同意见者,正是所谓“自由派”的拿手好戏,美国的“自由派”“进步派”是美国式马克思主义,是践踏自由的反动派。

>>>>“婚姻”是人类的发明。既然是人类的发明,就不是完美的,就是可以改变的。“男女”也是。你可以不同意。“自由主义”就允许不同意见。有人对不同意见者一棍子打死,那人得是拥有某种特权的人才行,看来我不是哦。

回复 | 7
作者:Sans2000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08:42:29

你說的話已經承認平權法案是種族主義。無論是不是「狗咬狗」,種族不平等在這個法案中已經體現,種族矛盾也由此正在惡化。華人(包括華右)有無種族歧視心態? 有,但只是心態問題,不是政府政策和法案,而平權法案是白左在政策與法律層面製造的種族不平等問題。我倒覺得你正被白左當槍使。

回复 | 7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08:20:03

如果你说平权法案是打压了华裔(是否如此有争议),那么也是白人种族主义者打压了华裔吧。

---

白人民主党是种族主义者?

回复 | 1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23-07-01 07:24:07

如果你说平权法案是打压了华裔(是否如此有争议),那么也是白人种族主义者打压了华裔吧。种族主义的定义你也许要查一下。然而强势种族的策略:让少数族裔狗咬狗如此次,真是好戏一出!华裔右派又一次被白人保守势力当枪使。不奇怪,缺乏思考能力的华右免不了被利用的命运。种族主义的实质是强势种族对弱势的区别对待。华裔作为被歧视的种族,自以为比黑人高等,比拉丁裔高等。带着等级制有色眼镜的华右不知道平等何意,对于美国民主制度有许多误读。

回复 | 11
作者:Sans2000 回复 高天阔海 留言时间:2023-07-01 06:27:19

保護少數族群?靠打壓別的少數族群?荒唐!今天的美國,開一門西方文明史的課程,都被左派扣上種族主義,以種族和膚色作為大學錄取標準卻不是種族主義?最高法院認定後者違憲。以種族作為標準去打壓其他種族就是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

回复 | 5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广东人. 留言时间:2023-07-01 06:18:40

毛主义对美国的影响我没有研究。但是读过一些关于毛主义的历史书。即便平权法案受到毛主义的影响,因为毛主义是邪恶的,所以平权法案也是邪恶的?

回复 | 9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23-07-01 06:11:51

说平权法案是种族主义,很新鲜。请问出处何在?平权法案的一个要旨是想要通过保护少数族群获得高等教育的权利,从而使得少数族群在社会发展上不至于被拉下。保护少数族群如何等于种族歧视了?

回复 | 10
作者:高天阔海 回复 must 留言时间:2023-07-01 06:05:31

佛教最平等:只要是有生命的,不仅是动物,植物也和人一样平等。所以狗胎不难听。然则,胎儿是人?孕妇不是么?在胎儿与孕妇之间,为何你认为胎儿的权利要比孕妇的重要?什么逻辑呢?

回复 | 9
我的名片
高天阔海
来自: 来处
注册日期: 2008-11-13
访问总量: 1,323,1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转载!请注明作者与首发网站。
最新发布
· 幽灵之城的历史——读《北京零公里
·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史》
· 《带翅膀的种子》读后
·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崇焕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读霍金的The Universe in a Nuts
· 《周处除三害》的启示
友好链接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分类目录
【随笔】
· 幽灵之城的历史——读《北京零公里
·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史》
·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崇焕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周处除三害》的启示
· 爱国,你究竟在爱什么?
· 卡玛、韩丁与中国
· 老西:一路走好
【中国历史】
· 幽灵之城的历史——读《北京零公里
·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崇焕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周处除三害》的启示
· 爱国,你究竟在爱什么?
· 被迫流亡的人们——读唯色的《杀劫
·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 卡玛、韩丁与中国
· 鲁迅周作人的传记四种
【读书】
· 幽灵之城的历史——读《北京零公里
·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史》
· 《带翅膀的种子》读后
·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崇焕
· 读霍金的The Universe in a Nuts
· 被迫流亡的人们——读唯色的《杀劫
· 悲剧及其记忆——读Slaughterhouse
·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 再读木心
· 卡玛、韩丁与中国
【北美社会】
·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史》
· 《带翅膀的种子》读后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爱国,你究竟在爱什么?
· war or peace
· 柿子(英诗汉译)
· 悲剧及其记忆——读Slaughterhouse
·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 卡玛、韩丁与中国
· 老西:一路走好
【诗】
· war or peace
· 柿子(英诗汉译)
· 走向2024
· 再读北岛
· 谈论海子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 blues for a late friend
· 等待戈多
· 钟情正在我辈——读《纳兰词集》
· 寇恩的渴望
· 博尔赫斯诗三首
【翻译】
· 柿子(英诗汉译)
· 博尔赫斯诗三首
· 坐九路车到红海滩
· 译诗:而死亡必无力统御
· 译诗:某夜我出门
· 译诗:三个朋友的寓言和轮唱
· 斯瓦辛格:致我的俄国朋友们
· 暴君的脆弱——斯大林专家细论俄侵
· 焦虑六论
· 自虐者脱困的七种武器
【第三视点】
· 当胡适遇上哈马斯
· 以巴冲突与有思考的立场
· 安息吧,法国作家米兰·昆德拉!
· 孤独之病——观《伊尼舍林的女妖们
· 鸦片战争: 一个神话
· 普京:一个疯子?
· 斯瓦辛格:致我的俄国朋友们
· 两种疫苗:打疫苗的中西对照
· 非理死钉主义
· 王小波、女权主义与全职主妇
【反压迫】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周处除三害》的启示
· 被迫流亡的人们——读唯色的《杀劫
·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 平权法案的终结与美国的倒退
· 忘却与记忆——访阮越清
· 一方头巾引发的示威
· 《银翼杀手2049》:没有未来
· 感恩节的迷思
· 哥伦布的故事:一个版本
【中国社会】
· 幽灵之城的历史——读《北京零公里
· 《带翅膀的种子》读后
·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崇焕
· 落叶要归根,谁说的?
· 《周处除三害》的启示
· 爱国,你究竟在爱什么?
· 被迫流亡的人们——读唯色的《杀劫
· 悲剧及其记忆——读Slaughterhouse
· 中国离告别革命有多远
· 粉狼闹伦敦事件与中共的野心
存档目录
2024-04-05 - 2024-04-26
2024-03-01 - 2024-03-28
2024-02-02 - 2024-02-24
2024-01-06 - 2024-01-26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3 - 2023-11-25
2023-10-06 - 2023-10-27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4 - 2023-08-25
2023-07-07 - 2023-07-29
2023-06-03 - 2023-06-30
2023-05-07 - 2023-05-27
2023-04-02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5
2023-02-04 - 2023-02-25
2023-01-03 - 2023-01-28
2022-12-02 - 2022-12-29
2022-11-04 - 2022-11-27
2022-10-01 - 2022-10-22
2022-09-02 - 2022-09-24
2022-08-06 - 2022-08-27
2022-07-03 - 2022-07-29
2022-06-04 - 2022-06-25
2022-05-08 - 2022-05-28
2022-04-18 - 2022-04-30
2022-03-13 - 2022-03-27
2022-02-12 - 2022-02-26
2022-01-15 - 2022-01-29
2021-12-11 - 2021-12-18
2021-11-06 - 2021-11-27
2021-10-16 - 2021-10-30
2021-09-11 - 2021-09-25
2021-08-02 - 2021-08-22
2021-07-04 - 2021-07-24
2021-06-04 - 2021-06-26
2021-05-01 - 2021-05-29
2021-04-02 - 2021-04-24
2021-03-06 - 2021-03-26
2021-02-06 - 2021-02-27
2021-01-10 - 2021-01-31
2020-12-06 - 2020-12-31
2020-11-02 - 2020-11-29
2020-10-12 - 2020-10-24
2020-08-14 - 2020-08-14
2019-02-01 - 2019-02-01
2018-06-07 - 2018-06-17
2018-05-30 - 2018-05-30
2018-03-11 - 2018-03-11
2018-02-01 - 2018-02-01
2018-01-08 - 2018-01-20
2017-12-17 - 2017-12-30
2017-11-09 - 2017-11-26
2016-12-17 - 2016-12-27
2016-11-22 - 2016-11-22
2016-10-18 - 2016-10-18
2016-09-30 - 2016-09-30
2015-12-28 - 2015-12-28
2015-11-06 - 2015-11-28
2015-10-03 - 2015-10-31
2015-09-02 - 2015-09-23
2015-08-03 - 2015-08-28
2015-07-07 - 2015-07-13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4 - 2015-04-24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14 - 2013-11-14
2013-10-03 - 2013-10-28
2013-09-02 - 2013-09-29
2013-08-02 - 2013-08-30
2013-07-01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28
2013-05-01 - 2013-05-01
2013-04-02 - 2013-04-26
2013-03-08 - 2013-03-30
2013-02-02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23
2012-12-25 - 2012-12-31
2012-10-09 - 2012-10-09
2012-08-04 - 2012-08-18
2012-04-08 - 2012-04-08
2012-03-07 - 2012-03-19
2012-02-15 - 2012-02-28
2011-12-23 - 2011-12-29
2011-08-30 - 2011-08-30
2011-01-04 - 2011-01-19
2010-12-07 - 2010-12-31
2010-11-14 - 2010-11-14
2010-10-08 - 2010-10-08
2010-07-01 - 2010-07-09
2010-04-06 - 2010-04-29
2010-03-04 - 2010-03-27
2010-01-17 - 2010-01-21
2009-12-13 - 2009-12-28
2009-11-14 - 2009-11-29
2009-10-15 - 2009-10-31
2009-08-14 - 2009-08-14
2009-07-04 - 2009-07-23
2009-06-03 - 2009-06-03
2009-04-04 - 2009-04-24
2009-03-06 - 2009-03-06
2008-12-02 - 2008-12-21
2008-11-22 - 2008-1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