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邓小艇的博客  
喝大江水,开江海船,读读书,写写扬子江太平洋文明  
https://blog.creaders.net/u/85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HMS紫水晶军舰(4) 2014-05-29 08:40:55

农民革命军渡江战役的打法,与千年前隋朝大将韩擒虎的战法一样,借用民间帆桨船,隐于江北小河港汊,夜间载兵,顺流乘风偷渡天堑,抵南岸,陆地搏杀,击败陈后主陈叔宝政权。江北夜间突袭,江南国府飞机成了太监的那话儿-无用,夜不起飞作战;海军第二舰队,代司令林遵上校被策反,也废。从军事科学角度看,渡江作战,是海军、海军陆战队唱主角的戏。难怪美国记者报道,长江防线一夜之间滑稽地崩溃。国人不解,大小几十艘舰艇不开炮,就是游弋浪损,木船队也受不了。紫舰在这戏法道场关键位置,被开打祭了旗。

进攻扬中岛(县),是毛泽东亲点。粟裕特调20军(黄桥之战一纵队)隐于三江营、口岸小河里,蓄势待发;26军张仁初部是第二梯队,在三江营两侧集结。由于三江营口距肉眼可见的扬子江第二雄关-圌山关仅8公里,圌山要塞的国军龟山重炮群,与太平洲上的榴炮团互为倚角,配置步兵,控制南岸沿江。26军准备渡江作战的炮兵,与20、23军相当,除本军炮兵团外,三野特纵炮3团共8个日榴、日野炮连,团部带5个连归26军指挥。在三江营左(东)翼-万寿洲扬子江北岸,"n"的顶部,40公里航道180度转弯处,此处最狭窄最弯曲水流最急乱之拐点。炮3团团部18日即带3营7连日制75MM野炮3门、1营1连日制105MM榴炮3门,加26军战防炮连日制37MM4门战防炮等,作为26军炮群之封江炮兵,进入江堤工事。这是通向镇江的北岸解放军最后一道防线。三江营右(西)翼-新老洲,是掩护20军渡江的上游右侧背;因处于对岸国军龟山炮兵的射界,另3个连封江炮兵尚未进入。新老洲、和尚洲是镇江港区、大港军港、龟山炮兵要塞的江北屏障,拉锯战三次争夺,国军江防战略预备队54军、镇江舰艇多艘参战。20日黎明才为26军重占。紫舰出现在天星桥,解放军的第一条件反射是,国府海军舰艇增援陆军反击新老洲和尚洲要地。该地若失,镇江大门洞开。有的认为该舰挂着英国旗,是国府海军的伪装;有的认为就是英舰,来者不善,帮助国军的。农民革命军政治热情高,求胜心强,炮兵封江刚开始,咦!大白天,一条大军舰来啦。解放军炮兵虽是技术兵种,绝大多数是第一次看见长江好一条大河,第一次看见好一艘大军舰。

紫舰惊魂未定过鳗鱼沙水道,向左眺望,领江指着西边林丛天际露头的山尖,告诉舰长斯金思少校、副长威士顿上尉说,那就是圌山关了;过圌山关,就到镇江了。东升的太阳,正照耀西边的天际线,能见度很清晰。图距直线19公里,走主航道绕着太平洲(海图名称,即扬中县)这个半圆圈有36公里。紫舰是1943年下水的黑天鹅级改进型护卫舰,舷号"F116",在左右干舷中部、鸭子臀翘艉,三处黑漆字母数字醒目,那么大。HMS-F116,"F"是标志护卫舰级字母;二战舷号U16,在大西洋护航反潜作战的海上驮马,干最粗最杂的苦活儿,屡经战阵,击沉德国U级潜艇一艘,是功勋之舰。战后派往远东,香港大修,1948年末到上海;英国皇家海军远东舰队在日本、上海不定期驻有几艘舰只。紫舰锚泊吴淞口外锚地,重庆号巡洋舰就泊于附近;重庆舰艏舷铜铭牌“重慶”两字,是蒋介石手书。那凌晨的冬夜它启锚北上,最后被炸沉。打捞重庆号是苏联海军最感兴趣的事;他们从未得过HMS舰艇,在葫芦岛与中国农民革命军合作打捞,实惠报酬是拆得主副机及雷达导航通信等一系列先进设备;本属自个儿的军舰东道主仅分得空船壳作趸船。那些留学英国的起义水兵们哪有这个预见性?老毛子搞不到的宝贝,国人有受赠也馈赠人。英国海军气得冒血。这拨兵有十几个1986年秋我参加金口纪念中山舰及抗战胜利活动,在66-716艇上见过,还有原第二舰队太原舰少校舰长陈务笃。我的同事老轨大管轮都是重庆舰轮机士官,也不知道。中国人将美国登陆艇瞎掰,将英国巡洋舰也瞎掰。中国普罗革命党从来都有苏联的魔手在把戏,这种牌局看不透,谈什么政治?可怜。紫舰葛瑞夫斯少校舰长调离,斯金思接任。本舰军官都毕业于海军学院;士官多系专科生,水兵初高中毕业。无文盲。他们懂得,军舰对抗炮台是难以胜任的,特别在扬子江里,不是紫舰此行的战场。如果遭到攻击,舰长不下命令还击,那是怯战。英国是航海之母。不列颠靠海军立国。英人价值观,不怯战、不肥私的舰长才是好舰长。

9时,紫舰过口岸,进入太平洲缓流;左是太平洲,右边主流急弯狭窄,对岸地方有连万洲、万寿洲、三江营。紫舰在明处上驶,航速550米/分钟。较快。这儿航道宽度由2千骤降千2米、千米、千4米,操舵军士不断地左十度、十度左好,左十五度、十五度左好;复诵舰桥下达的口令左转向。北岸的炮队镜、望远镜在暗处,电话报告、描述、请示,最后诀择两个字:打不打?有人操心急切,再不打它就跑啦!炮3团封江炮兵左翼第7连观测所,挂米字旗的军舰先是迎面的舰艏、慢慢展示右侧身,很快,左旋转...连长下令打。第一发野炮弹轰击紫舰前方水柱三四十米高,水花溅落前甲板和舰桥,试射。舰长不为所动,镇定望前开船。第二次校正了,全连3门野炮齐射。紫舰正调向朝三江营江口,这里最窄,航道仅宽700米,真要命;舰长急命后艉炮开火。角度只有舰艉X炮塔等能够射击。9时30分。北岸炮群选择了一个刁钻的射击死角,让对手屁股对着自己,艉部火力最弱。突然打击,一箭封喉,行家师爷打法。7连的西面是1连的三门榴炮、26军战防炮连阵地,紫舰正右侧通过,听得第一炮响,根据作战约定,他们瞄准目标齐射。三个炮种群三个角度构筑极近距离极具杀伤力火力网,几十发大小炮弹击中紫舰吃水线上下、X炮塔、岛型建筑电台舱、海图室、操舵房、舰桥。舰桥、操舵房乘员倾刻全部倒在血泊里。艉炮回击十余发,岸上堤内炮兵都隐蔽土木工事里,毫发无损。虽然紫舰枪炮兵并不吃素,早有准备;但这回,观测军士连岸上人影儿都未瞄着,依然朝炮声响处急速射击。不然军士长的航海日志怎么向英国海军部递交?

浏览(4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邓小艇
注册日期: 2014-05-14
访问总量: 181,7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让我们微笑 让我们快乐 让我们走来 让我们鼓舞
最新发布
· 金八音
· 狗尾巴草
· 寻找诚信
· 古董
· 踏浪
· 蠻好
· 美国桃林
分类目录
【CAPTAIN B】
· 我的登陆艇LSM206 (20)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9)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8)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7)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6)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5)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4)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3)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2)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1)
【CAPTAIN A】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0)
· 我的登陆艇LSM206 (9)
· 我的登陆艇LSM206 (8)
· 我的登陆艇LSM206 (7)
· 我的登陆艇LSM206 (6)
· 我的登陆艇LSM206 (5)
· 我的登陆艇LSM206 (4)
· 我的登陆艇LSM206 (3)
· 我的登陆艇LSM206 (2)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
【乡土露珠】
· 狗尾巴草
· 寻找诚信
· 古董
· 踏浪
· 蠻好
· 黄师傅
· 海棠
· 文竹
· 刘声鹤师长遗女
· 乡村路带我回家
【太平洋湛蓝】
· 太平洋大海战
· 上海为什麽叫外滩?
· 美国航空母舰-允许登舰
· 上海船长(3)
· 上海船长(2)
· 上海船长(1)
· 九妹
· 母亲的眼泪
· 谷村新司ABC
· 再见,吴淞口
【大西洋波涛】
· 金八音
· 美国桃林
· 橙子花开了
· 上海船长(2)
· 西点的战车
· 约翰.哈佛像前素描
· 耶鲁书房
· 麻省理工院角小男孩
· 威尔斯利的微笑
· 小艇升起海军旗-旅行礼遇
【美术欣赏】
· 邻家女孩邓丽君-旅行青春
· 汤姆.克兰西的潜艇
· 西蒙中将
· 芮妮.齐薇格的旅行
· 读张爱玲-答芹泥
· 张爱玲的风
· 没有地址的信-致艺萌
· 美国看画
· 苏珊速写
· 向吴冠中致敬
【南十字星】
· 古玩的风情-旅行快乐
· 中国墨彩-旅行感觉
· 旅行的表情
· 中国瓷-旅行谈雅
· 中国白-旅行良知
· 中国的书法-旅行笑颜
· 缅甸的翡翠-旅行看绿
· 三代美国人爱好-旅行考试
· 旅行的发现
· 《南望翡翠谷》前言(散文集)
【航海日志】
· HMS紫水晶军舰(10)
· HMS紫水晶军舰(9)
· HMS紫水晶军舰(8)
· HMS紫水晶军舰(7)
· HMS紫水晶军舰(6)
· HMS紫水晶军舰(5)
· HMS紫水晶军舰(4)
· HMS紫水晶军舰(3)
· HMS紫水晶军舰(2)
· HMS紫水晶军舰(1)
【雪泥鸿爪】
· 寻找江陵轮(5)
· 寻找江陵轮(4)
· 寻找江陵轮(3)
· 寻找江陵轮(2)
· 寻找江陵轮(1)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5)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4)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3)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2)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1)
【作品前言】
· 怀念是一缕静悄悄地堵(代后记)
· 投稿谭文瑞总编
【随笔一瞥】
· 送送张贤亮
· 追随苏东坡
· 冬泳长江
· 重庆雾笛
· 夜泊万县
· 梦忆巫峡
· 请买《张贤亮自选集》
· 人生如柿(前言)
· 人生在船(续)
· 人生在船(前言)
存档目录
2018-06-07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6 - 2018-03-29
2018-02-24 - 2018-02-26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12 - 2017-02-28
2014-10-09 - 2014-10-21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7 - 2014-08-22
2014-07-04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16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