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邓小艇的博客  
喝大江水,开江海船,读读书,写写扬子江太平洋文明  
https://blog.creaders.net/u/852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HMS紫水晶军舰(10) 2014-06-11 09:52:00

特纵炮3团渡江后划归二野,团长李安邦升江阴要塞副司令;政委康对镇江军管会袁仲贤、南京总前委负责,具体执行警戒紫舰、政治谈判、生活菜类补给。岸边布置1个炮连,步兵小哨登上紫舰甲板。镇江以下军力是三野布防。下游8公里大港驻25军炮兵团,对岸顺江洲之南老洲荷花池,有该团一个炮营;两岸山炮战防炮钳击江面。再下游6公里是圌山关龟山炮台。镇江之内三重关,之外江阴、吴淞两大关。紫舰凭直觉,观

紫舰在镇江水泊3个多月,春去夏来,钢铁囚笼般甲板下又湿又热,奔回大海是水兵们最高向往。他们在前后甲板上撑起遮阳篷。英国航海传统,大小舰船巡弋处处,夏日撑起白白的大大的帆布篷。这,就是航海文明风格。我从小喜欢乘轮渡过江,夏日黄昏抱着小妹妹,省出冰棒钱买一次票乘轮渡来回好风凉;现在轮渡都密封了,人关进大恒温箱,航江航海有何感觉?紫舰这次将白帆篷刷黑漆,遮住前后主炮身,晃眼看看似货轮吧!黑遮阳篷收敛起张扬的皇家海军风格,为的是昼夜隐身。锚链抹废机油。紫舰军官注意到,夜航下水货船煤船,都是子夜以后经过;惟有3艘大C中AB型客货班轮,都是入夜不久进出镇江港,营运周期时刻有规律,应是申汉干线班轮。这是一个合并同类项的非常重要的商航资料判别,在紫舰军官脑海里,它们的活动,航道、水文、气象条件等等,都属于极具海军军事价值的情报,因为都属于航船,紫舰要跑;如何逃亡是最大最令人困惑的命题。紫舰抛锚按国际规范信号,白昼在舰艏旗杆挂黑球;晚间主桅顶端燃360度白灯。深夜,下水运煤船、货船分别两次擦撞紫舰右舷而过,虽无损伤,引克仁斯舰长等军官思考:我舰泊南岸缓流距水岸线百三十余米,主流在右两百余米;这航道宽600余米。两船驾驶台值更计两个领江、两个大(二)副、四个舵工,都未看清锚泊紫舰主桅白灯和庞大船体,擦撞决非故意;行内都懂船碰船不是下沉就是死人;夜航走船偏一点、看不清算常例。那么...外交官兼情报官兼代舰长病倒了,卧床几天休息才恢复。CAPTAIN之首要职责?德国工厂主、没结婚的大胡子哲学家在《论权威》劈头一棒:船长的权威在海上高于一切。是的,肩章、袖口的四道金葱粗杠标志,是随时提醒全体乘员,服从我的命令去做好。我说,船长首要职责是“安全”。一条船交给你,船不安全、乘员不安全,怎样到达彼岸?权威x愚昧是大伙儿倒霉,权威x聪明是集体赢家。紫舰再不加燃油顶多熬到8月上旬陷于瘫痪,当然,是紫舰绝密信息。算命首先算自己的命,光算别人那是空子。

看列表标图座标线性比。申汉航线3艘客班轮船6月下旬已经顺向营运,五天内一波次。如22日C、24日B、26日A都过紫舰上水,7月6日C、8日B、10日A都过紫舰下水;12日C、13日B、16日A再过紫舰上水,船周期规律十四天后东下...它们一般天黑入镇江港,上下旅客后开航,过紫舰时21时左右...紫舰需要夜黑时间段稍长些,距长江口三百多公里,近三关远三关,一鼓作气冲下去才好。腹案、掐算、决心...电台收到天气预报,强台风“哥丽亚”25日前后登陆长江口,影响下游地区。夏汛洪水。26日台风正猛,四千余吨大客船C如期东下,27日千多吨级客船B也东下,船周期规律两个往返波坐实明证,事不过三;三天后千多吨级客船A准时会来!届时,我们灯火管制,红绿舷灯、桅灯、艉灯都关闭,跟在客船后边走,蒙混出镇江三关,就有办法;解放军看不清不会开炮,与中国客船一起,他们承担风险太大;我们黑暗中的运动,风大浪大,水文气象开门,有把握。紫舰军官秘密会议布置一切,传达每一名士兵执行。30日午餐后,秘密开启透平主机暖缸,这种汽轮机暖缸需耗时6个小时以上。谁说驾驭军舰不是系统工程呢?21时许,客轮A桅顶灯、红绿边灯显现于紫舰所有等待多时的望远镜中,它在上游,克仁斯舰长下令,帆缆军士操太平斧砍断右锚链,提俥急旋调头顺身;客轮刚过紫舰。南岸炮艇机关炮响。紫舰舰桥是空的,操舵房才是指挥中心,机舱操作和各乘员注意隐蔽,准备损管抢险,突围失败听令凿沉军舰。前行客轮排水量略小于紫舰,航速13节左右;紫舰两俥进二中速跟着。十几分钟过大港码头,先南岸后北岸火炮射击它,轰轰轰声中它艉灯忽然熄灭,估计被击中;两岸火网斜射,紫舰也中弹,但不能还击,遮阳篷遮着主炮,暴露身份无益突围影响全舰找死。前船速低歪斜偏北,应系左舷损管严重。这一带航道宽600-1000米。紫舰快俥追越客轮,行进十余分钟里程机舱发生故障,要命的节骨眼儿,嗨!圌山关-龟山炮台正在前头,紫舰漂泊主流,离黑影中的山咀愈来愈近。舰长预感死亡,命令向远东舰队发报,准备凿舰。天知道300米外岸炮始终未响。宝贵的十几分钟,轮机队抢修好主机,又开动了。后来听说那岸边最卡关的炮,撞针断了。

子夜过江阴要塞,紫舰大胆贴近南岸巨炮死角水域,关闭轮机顺退潮洪水江流悄然而下,4.8节,平黄山鹅鼻咀航向90度;这不是偶遇偶然,是事先对江阴潮汐、江流的科学准确推算。待岸边解放军巡逻哨兵肉眼发现鸣枪,军舰影子已没于夜幕里。

舰长等军官军士登上舰桥,雷达、测向仪早已打开,观测岸形、浮标,结合海图定位;克仁斯海军少校舰长亲自引航,几个军官观测通讯、航海操作等等配合、提醒、协助、综合,舰艏舰桥加强了望。出奇制胜不是陆军专用,海军更甚。吴淞要塞重炮团等打过伦敦舰黑天鹅舰的老对手等着你呢。紫舰过徐六泾后,航向100度,平白卯河甲灯浮,本应右转20度下行浏河、吴淞口;舰长口令左10度!舰桥、海图室、雷达室、电台官兵闻讯大吃一惊!那是崇明岛之北、长江北水道、废弃的浅区、没有航标的禁航领域啊!操舵军士复诵舵令、报告罗经航向度数,紫舰破浪前进。舰长研判大风大涨潮,参照海图水深,现在军舰能通过,出奇制胜嘛;幸亏有雷达等电子助航,加俥19节的夜航狂奔,容不得一点闪失。让吴淞口要塞等待莎翁忧柔的哈姆莱特。果然,一夜单舰脱逃成功,黎明,北出长江口,与等待多日的英国驱逐舰和谐号汇合。紫舰放下舢板,让步哨枪兵们完壁划回大陆。紫舰仅剩9吨重油。此刻,克仁斯海军少校发给远东舰队司令布朗特海军上将的电报是:已重返舰队,无损失无伤亡;天佑吾皇。

紫舰那年秋返航不列颠本土,伦敦市政厅为紫舰舰长以下、至厨房兵等全舰官兵,举行检阅仪式;进入白金汉宫觐见国王乔治六世陛下。海军的荣誉。

1986年10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丈夫爱丁堡公爵乘坐排水量4961吨的游艇大不列颠号,由英国皇家海军驱逐舰约克号引导,进入长江口,访问中国上海。

1999年,HMS-F92拳师号护卫舰访问中国上海,在长江中撒下花环,以纪念扬子江事件中阵亡者。在沪西番禺绿地,曾有一拨一拨英国旅客手捧鲜花前往;听说那里曾经安葬他们的海军前辈。

谢谢您的阅读。谢谢万维读者网。感激!

 

 

浏览(84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邓小艇
注册日期: 2014-05-14
访问总量: 181,7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让我们微笑 让我们快乐 让我们走来 让我们鼓舞
最新发布
· 金八音
· 狗尾巴草
· 寻找诚信
· 古董
· 踏浪
· 蠻好
· 美国桃林
分类目录
【CAPTAIN B】
· 我的登陆艇LSM206 (20)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9)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8)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7)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6)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5)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4)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3)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2)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1)
【CAPTAIN A】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0)
· 我的登陆艇LSM206 (9)
· 我的登陆艇LSM206 (8)
· 我的登陆艇LSM206 (7)
· 我的登陆艇LSM206 (6)
· 我的登陆艇LSM206 (5)
· 我的登陆艇LSM206 (4)
· 我的登陆艇LSM206 (3)
· 我的登陆艇LSM206 (2)
· 我的登陆艇LSM206 (1)
【乡土露珠】
· 狗尾巴草
· 寻找诚信
· 古董
· 踏浪
· 蠻好
· 黄师傅
· 海棠
· 文竹
· 刘声鹤师长遗女
· 乡村路带我回家
【太平洋湛蓝】
· 太平洋大海战
· 上海为什麽叫外滩?
· 美国航空母舰-允许登舰
· 上海船长(3)
· 上海船长(2)
· 上海船长(1)
· 九妹
· 母亲的眼泪
· 谷村新司ABC
· 再见,吴淞口
【大西洋波涛】
· 金八音
· 美国桃林
· 橙子花开了
· 上海船长(2)
· 西点的战车
· 约翰.哈佛像前素描
· 耶鲁书房
· 麻省理工院角小男孩
· 威尔斯利的微笑
· 小艇升起海军旗-旅行礼遇
【美术欣赏】
· 邻家女孩邓丽君-旅行青春
· 汤姆.克兰西的潜艇
· 西蒙中将
· 芮妮.齐薇格的旅行
· 读张爱玲-答芹泥
· 张爱玲的风
· 没有地址的信-致艺萌
· 美国看画
· 苏珊速写
· 向吴冠中致敬
【南十字星】
· 古玩的风情-旅行快乐
· 中国墨彩-旅行感觉
· 旅行的表情
· 中国瓷-旅行谈雅
· 中国白-旅行良知
· 中国的书法-旅行笑颜
· 缅甸的翡翠-旅行看绿
· 三代美国人爱好-旅行考试
· 旅行的发现
· 《南望翡翠谷》前言(散文集)
【航海日志】
· HMS紫水晶军舰(10)
· HMS紫水晶军舰(9)
· HMS紫水晶军舰(8)
· HMS紫水晶军舰(7)
· HMS紫水晶军舰(6)
· HMS紫水晶军舰(5)
· HMS紫水晶军舰(4)
· HMS紫水晶军舰(3)
· HMS紫水晶军舰(2)
· HMS紫水晶军舰(1)
【雪泥鸿爪】
· 寻找江陵轮(5)
· 寻找江陵轮(4)
· 寻找江陵轮(3)
· 寻找江陵轮(2)
· 寻找江陵轮(1)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5)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4)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3)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2)
· 美国海军LSM在华航行(1)
【作品前言】
· 怀念是一缕静悄悄地堵(代后记)
· 投稿谭文瑞总编
【随笔一瞥】
· 送送张贤亮
· 追随苏东坡
· 冬泳长江
· 重庆雾笛
· 夜泊万县
· 梦忆巫峡
· 请买《张贤亮自选集》
· 人生如柿(前言)
· 人生在船(续)
· 人生在船(前言)
存档目录
2018-06-07 - 2018-06-24
2018-05-03 - 2018-05-28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6 - 2018-03-29
2018-02-24 - 2018-02-26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12 - 2017-02-28
2014-10-09 - 2014-10-21
2014-09-01 - 2014-09-28
2014-08-07 - 2014-08-22
2014-07-04 - 2014-07-31
2014-06-01 - 2014-06-29
2014-05-16 - 2014-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