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也聊一对普通老海华退休年收入,12~16万? 2017-01-11 08:10:18

 

Ming Cheng网友提起这话题,觉得蛮有意思,也来凑个趣。

 

看一对自80年代来海外求学或工作的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普通打工仔。mingcheng9的文中说平均退休年收入有20万,这估计很可能偏高了。

 

先算社安保险   

工龄满35年人的2016社保上限是约2650,但预测所有退休人的均领社保才约1350。亚裔如今的收入中位数高于其他族裔,但并不高出许多。且不少人退休时,工龄不满35年。说老海华人均社保为2000,可能比2650要接近现实。     2000 x 2 = 4000

 

401K 或类似退休账户             2000 x 2 = 4000

 

如今公司有pension (假设不在政府和学校工作) 已不多,

平均可能夫妇2人中1人有                     1000     

 

                                                  每月9000

 

  每年约  11

           

用积蓄不能算作收入,

但积蓄所生利息是收入                   一年 1    

 

一部分人有股票及分红                    一年 2

 

如果有房子出租的话,

普通州扣除出租费用                        一年 2

 

这样算下来,一年12万~16万退休收入。这数字可能对多数普通海华人要实在些?

 

认识几对退休海华的收入,基本上在这范围。一些长年工作在超市、餐馆、按摩等服务业的夫妇,收入会低于这范围。若夫妇俩皆有相对高薪的STEM、金融、商界或管理层工作,收入会高出这范围。退休收入高出和低于这范围的人数大致相等。


浏览(5366) (6) 评论(7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yuan2 留言时间:2017-01-16 07:19:23

基本同意。也可能是top 5~10%.

夫妇皆有(硕或博)高学历的,就已可能在美国只占小比例,但在自80年代以来、来海外求学的老海华中比例较高。

此外,老海华们的(401K等类)储蓄能力很可能在美国属超群的。:)

回复 | 0
作者:yuan2 留言时间:2017-01-16 00:21:05

退休后夫妻两人的年收入大于12万美元,那在美国退休族里,我想是top 5%了吧。请各位看官指正。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2 13:44:59

“老海华和亚裔完全两个概念,老海华一般两个高学位,读文科的除了当教授,都转IT了吧”

其实你说的“两个高学位”老海华,已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普通大众,而是你认为或说成是普通老海华吧?:)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2 09:26:10

呵呵,没什么可致敬的,与你工教授可能差不多。

不在美国千分之四,也非百分之一,到退休时夫妇有个双百万资产应该没问题吧?:)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12:03

《投资九九歌》一百二百难出手,三百四百起步走。五百到六百,工作要很久。七百见曙光,八百运气来。九百加一百,退休到处走。请继续。。。Aim high!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11:19

向mingcheng99同志学习!向mingcheng99同志致敬!

回复 | 1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10:34

向一草同志学习!向一草同志致敬!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08:59

热烈祝贺一草进入全美国千分之四的阶级!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08:05

热烈祝贺mingcheng99进入全美国千分之四的阶级!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2:06:32

根据主流媒体的估计,全球估计有千分之四的百万富翁,全球估计有万分之二是千万富翁。根据主流媒体的估计,全美国估计有百分之之七,到八是百万富翁,全美国估计有千分之四是千万富翁。http://intl.ce.cn/sjjj/qy/201408/06/t20140806_3302901.shtml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20:39:33

另外,老海华和亚裔完全两个概念,老海华一般两个高学位,读文科的除了当教授,都转IT了吧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11 20:30:46

是的,在南湾,这里的房子平均两个M,但我都没有算进去,一般老海华都舍不的卖,留给孩子做个纪念。一草你在学校,退休工资还基本全拿,不在普通之类了。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11 20:25:09

很多大公司,工作10年就可以有pension, 就按你说的1000,两人工作70年,有两个pension很一般。90年代,什么IBM根本就没有人要去啊。都去start-up,那些option,我都算他们亏掉了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回复 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20:17:25

其实很多人就这样,比如从国家实验室退下来,再去一个学校教书,就相当两份工资了,什么社安都还没有算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20:13:53

一草态度很好,也很客观,其实如果你拿了退休金之后还继续工作,那怕是part time,很容易就比以前收入高。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0:11:09

(10)不过,不要把80年代来海外求学或工作的普通打工的老海华都搭进去,他们混不过你啊!更混不过Ming Cheng网友了!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0:07:07

(9) 你的家庭净资产是普通红脖子的二十倍,贫道为你骄傲,贫道为你自豪!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0:04:11

(8) 贫道在九十年代初期,就在美国图书馆里查过这个数据,当时美国家庭净资产的中间值是四万二千左右。如果把没有自住房的美国家庭排除掉(估计这一批人占人口三分之一强),目前,对所有有房子的美国家庭而言的,家庭净资产的中间值估计也就是十七万五千左右。http://www.nasdaq.com/article/americans-have-relatively-poor-net-wealth-cm257517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20:03:30

(7) 美国主流媒体报道,美国人的家庭净资产和房市和股市有关。基本印象是:美国家庭净资产的中间值估计也就是八万左右。http://money.cnn.com/2012/06/11/news/economy/fed-family-net-worth/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7:55

(6)苏州有个地名叫“三元坊”,历史上的确有人连中三元的!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6:24

(5)你中了一个二等乐透奖,去掉税收只有一百万,你要连中三次才行!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3:58

(4)你现在的资产净值至少有三百万吧?根据gugeren夸张地讲,这样的家庭今后三代都用不了这些钱的!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1:49

“第二是房租,我只算了自住房,很多人都有两套房,这里一套随便4500,我只算了4000,就已经跟你的结果一样了”

你这说的是在加州、纽约…? 显然是过于特例了。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1:38

(3) 你的股票是公司不要钱白给你的?股票及分红 一年 2万的话,少算点,你至少有五十万美元股票吧?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1:16

(2) 你有房出租,一年 2万净收入,你的房子估计至少要五十万,因为你已经退休,维修,割草,打官司总不能自己去了吧?要雇一个临时工吧?你自己住的房子少算点,七十五万吧?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9:50:53

(1) 401K 或类似退休账户的收入4000x12=48000。如果可以动本金,连本带利每年四万八千,那么你要有一百二十万401K 或类似退休账户,参见买Annuities的广告。https://www.fidelity.com/annuities/immediate-fixed-income-annuities/compare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回复 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19:48:24

就是说你等到70才拿社安,拿到3000是洒洒水啦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图谋 留言时间:2017-01-11 19:48:23

已退休、接近退休年龄或考虑提前退休的人对“社安如何取,大概有多少”,应该是很清楚的。

这里讨论的是一对长年工作的海华的退休收入,所以有不工作的太太或前面工教授用一般家庭收入来聊,其实不太对题。

由于mingcheng9 所聊的pension 是“假设不在政府和学校工作”,应该不包括警察的例子吧?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11 19:46:30

其实社安是可以拿到多于2700的,只要你在达到退休年龄之后继续工作,我的一些同学70了都还在座,他们的就可以超过2700"我都不算了,这里的人都太年轻,所以不懂

回复 | 0
作者: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19:40:43

第二是房租,我只算了自住房,很多人都有两套房,这里一套随便4500,我只算了4000,就已经跟你的结果一样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11 19:29:01

“2016年最高的S.S. benifit是$2,639,而不是$2,650”。

没错,所以我用了“约”字。

回复 | 0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17-01-11 19:25:02

我自己的体会是 大多数华人其实对退休收入的来源没有很好的理解,尤其是社安如何取,大概有多少。

社安是按照35年算的,2650是 FRA能得到的最高的数字,所以,作为移民工作较晚的华人事实上很难拿到这个数字。另外,很多太太并不工作,所以一对夫妻大概在3500左右,甚至更少。

至于pension, 看来这里拿的人很少,如果你有幸能拿,数字比这里讨论的要多得多,我见过每年拿50万的普通警察,但在好的学校做的,一年5万是小意思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11 19:21:57

1】“你可看看那工教授给的链接,里面有不同族裔家庭收入数据”。那是工作时的收入啊,不是退休收入。也与我的说法不冲突:我的那个5万多,是全美国的平均水平,“工教授给的链接”是亚裔的平均水平。

显然,人们在工作时的收入都没有达到12-16万,没有理由退休后收入反而增加了。

美国税法,对退休者在税收上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好处的,只有一个“老人减税”额度,很少的。

2】2016年最高的S.S. benifit是$2,639,而不是$2,650。

http://www.investopedia.com/ask/answers/102814/what-maximum-i-can-receive-my-social-security-retirement-benefit.asp

ming cheng网友随心所欲地把它四舍五入了。

要知道,拿到这个最高水平是很不容易的:需要35年的收入,都达到最高收入水平(即达到不需要交SS tax的收入上限。见上述链接。)众所周知,SS tax的扣除,是有一个收入的最高限度的。其目的大概也是为了以后退休时发SS benefit也有一个上限。

回复 | 1
作者:mingcheng99 留言时间:2017-01-11 19:20:22

一草您计算的跟我的主要差在两项,一是积蓄算不算收入,这没有实质的影响,算的话就是18万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安雅云 留言时间:2017-01-11 18:48:34

2000并非是拿足。已退休同胞里,工龄有30多年的,拿到2000社保的人肯定比mingcheng9说的拿到2650的要多。:)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17-01-11 18:41:57

你可看看那工教授给的链接,里面有不同族裔家庭收入数据,与这里的话题更相关些。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8:38:18

主流媒体好像并无不同族裔退休家庭收入的数据。对普通打工仔的概念,各人也可能有不同。

聊天加议论,无所谓相信不相信吧,或者爱信不信?:)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1-11 18:06:29

还是应该相信你原来的直觉啊。

我后面更改的数字,5万多的收入,是指家庭即双职工的收入。起先我写的是个人平均年收入,错了!

平时工作时的年收入12万~16万,在美国已经是中上水平收入了。如果是退休收入,那就太好啦!

因此,能达到这个收入水平的退休华人家庭,有10%大概就不错了。

回复 | 1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8:03:35

我们是在讨论美国一对自80年代来海外求学或工作的普通老海华,假设没有混上医生,律师,大款或数据英雄,就普通打工仔的已经退休的家庭收入。不是加州或东北某特定地区的一群特定的人。是相信主流媒体?还是相信你?还是相信Ming Cheng网友?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7-01-11 17:29:26

mingcheng9 的20万是过高了。我也曾以为平均10万或更低,但真作了解、看看周围、并将各项列一下后,一般的工程师、教授、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组合的双职工海华家庭,退休收入很可能多半在12万~16万范围。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