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总统的现任优势与川普的连任颓势—好文推荐 2020-07-10 18:38:51


美国总统的现任优势与川普的连任颓势

Original Joseph Zhou 不顾左右不言他 Today

你可能有这样一种印象,就是美国总统连任不难。的确,自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小罗斯福至今,现任总统参选了十四次,只落选了三次。算下来,总统的连任率高达79%。毫不夸张地说,总统连任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可是,这样的大概率好像并不适用于川普。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汇总民调数据,川普在全国落后拜登8.8个百分点。而在威斯康星、佛罗里达、密歇根、宾西法尼亚、和北卡这几个输不起的摇摆州,川普也是全线落后。如果选举今天举行,川普必败无疑。


大选支持率,蓝色代表拜登,红色代表川普;数据来源:RealClearPolitics


有人会说,2016之后,谁还相信民调啊?此话并非全无道理,四年前民调的全面误判确实值得反思。但是,民调既然是统计,就必然有误差。回头看,2016年的民调在全国总票数上并没有偏得太离谱。最大的问题出在对摇摆州重视不够,因为民调机构想当然地认为总票数的赢家也会是大选的赢家。而经过2016年的教训,很多民调机构都开始重视了这个问题,在技术上予以改进。要知道,选举预测在政治学里算是相当成熟的分支,可靠性不亚于天气预报。


总统的连任率高,是因为他们有全面的连任优势。这些优势川普当然享有,可为什么他的选情却连连告急呢?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策略有误,另一个是能力不行。


「八年之痒」:美国总统的连任优势


其实,总统连任并不是从来就这么普遍。林肯在1864年的连任在当时就被看作非同寻常,那是因为他的八位前任都只干了一届。廿世纪的前三十年,总统届数也是时单时双。双届总统只在小罗斯福之后才频繁涌现。这是为什么呢?


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两届任期制的设定,让选民产生了双届倾向。


美国总统最多当选两届,这不是什么新闻。可是很多人也许不知道,两届的任期制直到1951年才成为法律。在这之前,任期制还只是华盛顿设下的传统,各届总统都在默契地遵守。格兰特、老罗斯福、威尔逊都觊觎过第三任,却连党内提名都没得到。直到小罗斯福开挂连任四届,最后在任上去世,国会才不得不启动了第22条宪法修正案。1951年,第22条修正案被足够多的州核准,两届任期制正式进入宪法。


为总统的任期设限,本意是防止独裁者的产生,却意外地帮助了总统连任。这是因为两任的上限让选民们产生了一种「让他先做两届看看」的心理。这有点类似于交通限速。没有限速时,车速快慢不一,可一旦有了限速,车速便马上向限速聚拢。选民的双届倾向已经被研究反复确证。不少选举预测的模型都将双届倾向作为重要的参数。比如经典的「钟摆模型」(The Pendulum Model)和「适时求变模型」(Time-for-Change Model)都假设选民总体倾向于让一个政党执政八年,八年将至,就会有八年之痒,白宫和国会就有易主的趋势。


在1951年之后的三位单届总统中,福特和卡特享有这一优势却仍然败选。老布什败选时共和党已连续执政12年,在「十二年之痒」中,选民求变已是顺理成章,他的败选也就没那么意外。而现在,共和党连续执政还不到四年,连任的风向当然吹向川普。


除了选民的双届倾向外,美国总统还有很多优势。总统可以霸占头条,永远不缺媒体热度。总统的党内提名唾手可得,而在野党候选人却难免党内的初选撕杀,废钱、耗力、伤元气。而随着竞选成本的节节攀升,总统在筹资方面的优势也变得越发重要。这种种的优势使川普连任如顺水行舟。


刻舟求剑的公关策略


可顺水行舟,为何不进反退?原因之一是川普的根本性公关失误。自他上任以来,在几乎所有的争议性问题上,他的姿态都是树敌、攻击、分裂。这个策略固然可以激发「农民-制造业白人-福音派白人」这一基本盘,但却同时刺激了左派选民的投票热情,所以正负相抵。但要命的是,很多中间派被推向了左边,川普的选举阵线就越来越萎缩。


回顾一下川普的公共言论,当他可以选择克制、和解、和高贵时,他永远会选择冲动、攻击、和轻贱。影后梅姨(Meryl Streep)在金球奖颁奖礼上不点名批评他侮辱残疾记者,他发推反击,说梅姨是「最被高估的演员之一」。前驻乌克兰大使在川普弹骇听证会上作证时,川普即时发推,说「她去哪儿,哪儿就变糟」。面对性侵指控,川普说,就算要侵犯,「她也不会是我的首选」。在今年的独立日演讲中,川普无视反系统性歧视的广泛民意,而把人们在种族议题上的分歧形容为美国人和极左之间的斗争,暗示那些支持Black Lives Matter的人就是极左,就不是美国人。


川普在竞选集会上模仿挖苦残疾记者


诚然,川普的反对者不都是恭敬的。但坐在总统高位,拥有无限话语权,将被记载史册流传后世的是他,不是别人。看看林肯没有寄出的信,看看奥巴马在国情咨文演讲中被喊「你撒谎」时的应对,我们就知道什么是差距了。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为什么川普没有采取中庸温和的公关策略。如果他这样做,他的基本盘不会叛变,而他的选举阵线则有可能扩大。明摆着的事儿,他看不到,他的智囊为什么也看不到?


当然看得到,只是川普的刚愎自用、自欺欺人,已经使言路不通。他和身边的马屁精们为自己编织了一个世界,乐在其中。


在这个世界里,川普是倍受爱戴的领袖。2016年的大选,川普在总票数上输了希拉里两个百分点,靠着不民主的「选举团」(Electoral College)制才入主白宫。他在推特上夸耀自己在选举团票上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但查一查就知道,他的票数和前任们比少得可怜。


他还宣称有几百万非法移民投票给了希拉里,自己才是事实上的总票数赢家。为了找证据,他任命副总统彭斯带领专门委员会调查。结果一条证据没找到,一个报告没发布,委员会就灰头土脸地解散了。


刚上任时,川普宣称自己就职典礼的出席人数史上最多,害得白宫发言人在全世界面前出丑,被各种照片打脸。被问及此事时,川普的女顾问说出了那句后现代解构主义金句:发言人说的不是谎话,是「另类事实」(alternative facts)。


不久前,CNN公布了自己的民调结果,拜登领先14个百分点,川普团队竟然要求CNN收回报道并道歉。只恨奥威尔早生了几年,不然《动物庄园》里一定会多一个鸵鸟的角色。


鸵鸟政策执行久了,川普把自己也骗了,他将险胜当成了完胜,真心觉得自己的基本盘足够大,相信四年前的「成功经验」可以复制。


可这还不是最糟的。


薄弱的执政能力


更糟的是川普薄弱的执政能力,这才是祸国殃民的。对于政治领袖来说,危机是把双刃剑。济世之才会脱颖而出,平庸之辈也会暴露无疑。而肆虐全球的新冠危机正是前所未有的一块试金石。每个国家都面临类似的挑战,运用类似的手段,发布类似的数据,横向比较就特别容易。


美国的表现如何?美国和韩国同一天首例确诊,截至今天,韩国共确诊一万三千余例,死亡288人,美国共确诊三百一十七万余例,死亡十三万五千人。两项指标,美国分别是韩国的244和469倍。如果说美国和韩国可比性不强,那就和欧洲比,和加拿大比。比来比去,我们不得不承认川普是对的:America First。


美国欧盟确诊人数对比;数据来源: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如果仔细回顾川普在新冠危机中的应对,那么美国的一枝独秀就毫不意外。病毒刚刚登陆美国时,川普的第一反应是淡化它的危害,说形势已经完全被掌控啦,说过不了多久美国就会一例都没有啦,说四月份天气热了病毒就会死掉啦。这些说法消灭了美国人天然匮乏的危机感,马照跑、舞照跳、完全不想带口罩。而大概同时期,默克尔就告诉德国人,他们之中有可能三分之二的人都会感染。


病毒在不知不觉中蔓延,川普政府却在浪费时间,没有加速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用品的生产(当然还有卫生纸)。结果,当他不得不承认疫情已经全面爆发时,美国陷入了本该避免的物资不足。当时疫控中心鼓励人不要带口罩,理由是口罩不但没用,还有害。现在想想,实在不能不怀疑这是为了防止疯抢而编造的害人谎言。


美国是联邦制国家,各州有很大的自主性,但当抗疫问题上急需中央协调时,联邦政府基本在打酱油。不仅如此,川普一如既往地与民主党州长打开了嘴仗。他还不顾反对,一次次地聚众召开竞选集会。在他的影响下,戴不戴口罩成了政治问题,很多人认为挺川就应该像川一样不带口罩。还有,他在记者会上竟然建议注射消毒水来杀毒。种种的闹剧,只有见了才能相信。


真正的领袖能直面惨淡的现实,又能挑亮希望。这实在不是川普的强项。


平心而论,川普在抗疫上并非一无是处。他比较早地发布旅行禁令,现在看来是正确的。但问题是:旅行禁令并没有阻止美国的一枝独秀,而且,旅行禁令恰恰反应了他执政能力的平庸。


「治大国若烹小鲜」。好的治理需要计划周详,细致周到,既要达到既定目标,又要照顾到弱势群体和公众的感受。而旅行禁令这种政策正代表了川普粗制滥作、泥沙俱下式的行政风格。刚一上任,川普就签署了穆斯林国家的旅行禁令。可禁令的出台却极其混乱。完全没有预报,大量旅客被滞留机场,有的在飞机上就被告知降落后要被监禁。禁令公布后,国土安全部都还不确定绿卡在不在被禁之列。


我很好奇,川普为什么那么爱「禁」,禁穆斯林、禁难民骨肉团聚、禁中国理工科留学生、禁网课留学生。为什么他的政策总要施加那么多痛苦,制造那么多人道灾难?对他心存善意,我不说他坏,那唯一的解释就是他无能了。


本来的优势却被经营成了颓势,这暴露的是川普品格的缺陷和能力的平庸,无品无能之人能否两次问鼎白宫,这对美国的民主制度和美国人的民主素养都是一个考验。


浏览(1239) (65)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今日雨果 留言时间:2020-07-17 08:48:34

"Berlin Wall" Speech - President Reagan's Address at the Brandenburg Gate 1987-06-12

https://youtu.be/5MDFX-dNtsM

天下大势,在呼唤:今日{Ronald Reagan ∩ Charles de Gaulle}

http://bbs.creaders.net/military/bbsviewer.php?trd_id=1478217

但愿,共和党党员们,认清天下大势,推着跛脚特朗普,更勇敢地往前走,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0-07-17 00:09:05

回复 | 0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0-07-16 21:12:27

11月民调平均百分比是希拉里赢3.1%。这些调查的误差最小是2.5%——也就是说,如果大选结果与调查结果差别在0.6%-5.6%之间,都可以认为调查准确的。选举结果,希拉里赢2.1%。

这里有个重要因素:在选前两天,俄国通过维基解密又公布一批民主党高层的电邮,内容自然是初选时偏袒希拉里。提醒极左桑德斯的粉丝报仇投川普的票。这个因素对民调影响很小,11月的民调是多天的,但对真正投票影响很大。

川普是毫无底线之人,为了连任,2019年的赤字就近十万亿,比上台前的2016年增加近70%。今年的预算(新冠病毒前)比2016年增加85%——这都是没有战争、没有金融危机下的赤字。花美国下一代百姓钱的目的就是川普连任。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7-16 09:49:43

哦,你这自称年近八十者又自认己已“老年痴呆”了,连有众多【当今骨子里只顾个人的中国共产党贪腐党员】都要否认?

说有【当今骨子里只顾个人的中国共产党贪腐党员】和“中共仅仅只是只顾个人”何干?!与“中共的问题是损人利己,祸国殃民”有何矛盾?你一而再对本人的直言作歪曲歪解,自曝“看问题不是一般的片面,浅薄”的正是你自己。

说【 莫非你是来表示只顾个人 这样的人还是人吗?】是用你的话打你脸,与[否定人性,不敢光明正大的保护个人利益就是为了自己去侵犯他人利益提供借口]何干?!

你一见观点不同就翻脸攻击谩骂,说明了你自己才是典型的虚伪卑劣小人!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7-16 09:28:24

一草 回复 gugeren留言时间:2020-07-11 01:34:29

[...要说你对这些从来都是无动于衷,算不上你有什么独立的思维,只能说明你从小就对一切漠然、只“顾个人”了。:)]

....

本人前面已说清楚的是批 只“顾个人”,你发什么神经跳进来扯什么不顾个人?!

你不就是狭隘混账,前些时见观点不同,就翻脸恶毒谩骂攻击,还犯怂敢骂不敢认吗?被驳回后你耿耿于怀,这又来以你的低陋理解力断章取义,继续你的恶意攻击。你这是一再自曝你典型的川粉低劣狭隘小人之心!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6 07:25:29

【莫非你是来表示 只顾个人 这样的人还是人吗? 是当今骨子里只顾个人的中国共产党贪腐党员吧?】

看来你的确老年痴呆了。【是当今骨子里只顾个人的中国共产党贪腐党员吧?】看来你看问题不是一般的片面,浅薄。如果中共仅仅只是只顾个人,那中共就不会邪恶了。中共的问题是损人利己,祸国殃民。说【 只顾个人 这样的人还是人吗?】是在否定人性,不敢光明正大的保护个人利益就是为了自己去侵犯他人利益提供借口。是一种典型虚伪行为。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6 07:17:28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留言时间:2020-07-13 07:58:45

大多人活世上都有些除了“顾个人”以外的东西。

“顾个人”是你的秉性,无可厚非。但在本人眼里,是狭隘乏味不屑的。

】一个连个人都不顾的人肯定是没有人性的人。 不是骗子就是傻逼,也可能是伪君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居然在海外还有不顾个人的“人”。这样的人还是人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吧?

呵呵,你竟连前面指出的是 只“顾个人” 都看不懂?从何时起,你的理解力低下到了这种地步?

】你这个左派老太的强项就是耍贫嘴。【你竟连前面指出的是 只“顾个人” 都看不懂】我有必要和你谈什么【 只“顾个人”】吗?我是针对不顾个人的人发表议论。【 只“顾个人”】的事情,我没有必要关注,更何况只要不损人利己而 只“顾个人”犯了法吗?那些满口仁义道德,满肚子男盗女娼,天天喊为人民服务。不是我的理解力有问题,而是你,理屈词穷故意歪曲我的回复。比智商,比理解力我百分之百的比你高。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7-13 22:50:24

莫非你是来表示 只顾个人 这样的人还是人吗? 是当今骨子里只顾个人的中国共产党贪腐党员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蒋大公子 留言时间:2020-07-13 22:49:56

呵呵,你竟连前面指出的是 只“顾个人” 都看不懂?从何时起,你的理解力低下到了这种地步?

回复 | 0
作者:蒋大公子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3 07:58:45

大多人活世上都有些除了“顾个人”以外的东西。

“顾个人”是你的秉性,无可厚非。但在本人眼里,是狭隘乏味不屑的。

】一个连个人都不顾的人肯定是没有人性的人。 不是骗子就是傻逼,也可能是伪君子。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居然在海外还有不顾个人的“人”。这样的人还是人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1:50:11

大多人活世上都有些除了“顾个人”以外的东西。

“顾个人”是你的秉性,无可厚非。但在本人眼里,是狭隘乏味不屑的。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1:34:29

说说你戴上红领巾的感受?当过少先队干部吗?学过雷锋吗?

要说你对这些从来都是无动于衷,算不上你有什么独立的思维,只能说明你从小就对一切漠然、只“顾个人”了。:))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1 01:28:39

呵呵,所以民主党是所谓的“身在美国,胸怀世界”?

所以,就要对黑人下跪?就要免所有大学的学费?就要国家为全民医疗买单?就要“每人每月发1千刀”?

说穿了,其实这都是民主党在收买人心,在用钱来收买西裔和非裔这两大族裔的人心,而全然不顾美国的将来。

如果看不到这点,那就没有办法了!

这里万维不是一直有人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西岸这个老粉红算一个,而伊萍自称是反共的民主自由派也算是一个,很奇怪吧?

不知你认不认同这个“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

所以,按照美国人实际过日子的方法,说是自由主义也好,个人主义也好,顾个人也好,那才是真正的活法!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1:03:16

【天高皇帝远,一个美国总统,一般平民百姓除了与自己利益有关的事情,例如税收,平民百姓与总统又有什么太多的相关呢?】

这话很符合你的“顾个人”网名。:))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1:00:45

什么叫【上不了台面的事情,都拿不出手来的】;什么叫『否则早就被民主党及其信徒(包不包括你【们】我不知道)大做文章了』?这不正是写成了文章?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1 01:00:44

【要说你未崇拜过毛,不是你把崇拜两字放歪放错位了,就可能是你对自己也木知木觉罢了。】

还真不是木知木觉!

早在1966年6月,我们中学的一些学生(主要是所谓红五类,大约也包括你的哥哥姐姐吧?呵呵)在学校党支部的指使下,大量地贴所谓有“问题”的一般老师的大字报时,我就认为这不对头。我问当时教我们语文课的老师,问他这算怎么回事?这些老师不都是很好的老师吗?这位老师也不能直接说出自己的看法,只说这就是群众运动。

他的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

这就是我对毛的最初的看法。所以一直到分配工作,我都是你上次所说的逍遥派:装半导体收音机、找各种小说和书看、上街看大字报、看“牛鬼蛇神”游街,等等,但是就是不参加任何什么红卫兵组织。

所以,不是自己吹嘘,本人从小就有独立的思维,从不崇拜任何人,包括任何科学家,还是什么家的。

回复 | 1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1 00:50:10

【光此文就列举了不少“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的川普所为】

这些上不了台面的事情,都拿不出手来的;否则早就被民主党及其信徒(包不包括你【们】我不知道)大做文章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0:25:44

要说你未崇拜过毛,不是你把崇拜两字放歪放错位了,就可能是你对自己也木知木觉罢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0:21:13

[他们都不说话了,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有谁呀?连个例都很难举?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1 00:18:56

光此文就列举了不少“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的川普所为。对你这样视而不见者,还值得在这上浪费时间吗?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0 23:57:36

【有哪个万维反川人不再反川了】

川普刚当选时,是有一些人没有想到,与自己心中的期望有落差,想不通,发一些牢骚的。

渐渐地,他们都不说话了,去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本来嘛,天高皇帝远,一个美国总统,一般平民百姓除了与自己利益有关的事情,例如税收,平民百姓与总统又有什么太多的相关呢?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0 23:52:58

【坚持3年乃至4年,仍对川普忠心跪拜】

本人从不崇拜任何人。在中国出生长大到出国甚至也没有崇拜过毛,哪怕任何一点时间。

本人对川普,是认为他做的事符合美国人的利益。这就是够当美国总统的资格了。

你能说出川普有哪些事做的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的吗?

回复 | 3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0 23:34:41

有哪个万维反川人不再反川了?你的“已经没有几个了”的话从何说起?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0-07-10 23:28:41

【万维反川人有增无减】

这些增加出来的人,应该算是所谓投机者。看到川普有些走下坡路了,出来打冷拳赚小便宜了。这是中国人的常见的做法。

而你们几位死硬的反川派,能坚持到如今,倒是真正不容易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0 23:27:41

你是自报你自己,坚持3年乃至4年,仍对川普忠心跪拜的精神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0 23:24:46

万维反川人有增无减,也就你类川粉在这上遮目掩耳。

回复 | 2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20-07-10 23:04:09

除了几个外国人外,对川普一直紧追不放的人,在万维已经没有几个了。

坚持3年乃至4年,仍对川普念念不忘的精神,是一种什么精神呢?是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啊,是一种“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绣花针”的精神啊!

回复 | 5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7-10 21:13:32

文中已有段落回复了你这论调。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7-10 21:09:30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68,4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