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为什么华人新移民反对庇护城市? 2017-03-28 09:45:50

逸草:此文经过改写,加入了一些数据材料,显得中心突出,更有理有据。


转自“美国华人”微信公众号


为什么华人新移民反对庇护城市?

Original 2017-03-28 开声 美国华人



前几天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有关住在马里兰州的华人新移民反对建立Sanctuary Town (ST)文章(http://t.cn/R6adsh3),这件事情引起了主流社会以及华人社交媒体上的热烈讨论。结合我所在的地方类似的事情,笔者也深有感触,觉得这种做法会给我们华人带来负面的影响,也会给我们的孩子今后在美国的生活带来长久影响。


道理很简单,当一个运动到来的时候,你个人的具体的想法已经完全没有关系了,只要你站队站到了一面,你就是支持这一方,即使你觉得受到了冤枉,说你站队完全是出于另外的想法,甚至是相反的想法,都是没有用的,对另一面的人来说,你的立场是清清楚楚的。


美国的现状就是,川普是靠反移民,反有色人种当选的。上台后发布的总统令中最具争议的就是所谓的“禁穆令”,并且发了两次先后被联邦法官判为违宪(宗教歧视),第一次一开始执行的时候还包括了有绿卡的人。引起了许多美国民众的反对,少数族裔更是一致反对,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到哪个非白人的团体公开出来说支持川普的政策, 以ACLU为首的130个团体要求国会召开有关川普移民政策的听证会。白人组织除了看到KKK的David Duke支持的Twitter外,也没看到其他的。



如果你不是一直住在山里的话,对话其实已经很清楚了,Chicago Tribune的一篇文章的标题就是“Trump’s refuge order: Which side are you on?”, 报道的是教会组织内部对此的争论,呼吁有良知的教会领袖出来反对川普的针对穆斯林难民的政策。


另一个总统令就是要求地方配合联邦拘捕非法移民,否则就减少联邦给地方的拨款。 还没有做,也没有人去挑战,有可能还是不合法的。就是这个总统令受到了很多华裔的注意,因为他们觉得这样有可能会促使很多非法移民涌入自己所在的镇子,尤其是大都是拉美裔的。


如果没有前面川普各种引起全世界著名的反移民政策,单纯的ST都不会有什么会注意到的。但在此大背景下,ST的问题—“是不是需要地方警察配合联邦移民警察拘捕非法移民?”才变成了具有全国性新闻的价值, 变成了川普移民政策在全国大讨论的一部分。在此之前,有几个人知道ST 是什么意思? 至少我是只听说过这个词,但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意思。


就在这个很敏感的时候,在马里兰发生了一件引起媒体注意到的情况:一向不怎么参与政治的华人新移民突然成群结队的跑到州里讨论ST的会议上一致的反对ST。 32个发言反对的人中,26个是中国人,令记者百般不解,于是就有了那篇华邮的文章。


别的不谈,中国人自己其实历史以来也是被严重歧视的对象,排华法案自1882年通过,华人是唯一一个法律规定不许入籍的族裔。一直到1943年才被完全取消。很多人说华人自私,就是说自己族裔以前也是美国非法移民,在自由派人士的支持下,现在合法了, 可以入籍了。过去了,就全忘了,转过来就开始歧视他人,限制他人追求美国梦。是典型的过河拆桥。英语里一个形象的比喻就是“Pull  up the ladder, I am on board! (把梯子收起来, 我上来啦!)”。




且不说反对ST本身是不是道德(因为很多这些非法移民都是在美国多年,有些孩子也都是很小就和父母一起来了),更别提自己的族裔目前也是主要的非法移民来源之一,在美国一千一百万的非法移民中,有近26万的非法移民是中国来的。曾经在竞选中被点名批评的Anchor Baby, 其实说的是我们中国人。选择这个时候跳出来,把这个事情作为切入点,大声的向全美国人民显示我们的肌肉,宣布我们华人再不是一个政治上软弱群体了,我们也不再是散沙一片了,我们有足够的力量能团结一致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这就太缺乏政治智慧啦!


美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种族矛盾其实一直存在,只是因为在被许多华人新移民所唾弃的“臭名昭著的政治正确”的压制下,没有什么人敢出来公开散布种族主义的言论,因为那样会被人认为非美国(un-america)。在这时候站出来,对一代移民来说,是保卫自己的利益并显示实力,但在全美国人民眼里,就是在站队, 站在了支持川普的反移民政策的一面,站到了所有移民群体和少数民族的对立面。你个人参加进去的原因已经不重要了,没有任何意义。自己在这个时候跳出来给全美国人民当靶子,说得不好听的,就是出头鸟,都快成了全民公敌了。


放眼望去,全美国有哪个群体像华人新移民这样在这个时候出头的?现在还有哪一个人群我们没有得罪? 黑人,墨西哥人,穆斯林人,犹太人,印度人? 有人大概觉得只要白人支持我们,就可以了。但再仔细看一看,是什么样的白人在支持你?是在美国大城市占主流的自由派白人吗?肯定不是,估计最看不起华人新移民如此行为的就是这些人了。 剩下的那大都是住在远处的保守派白人(茶党为代表)了。但这些人会觉得你和其他抢他们饭碗的移民有区别吗? 这些人看我们,大概就是那些住在自己百万豪宅,读fake news,看CNN, 送自己孩子上私立,上藤校的“elite”,一样是要打到的对象。


想要站队其实自己悄悄去投票就可以了,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大张旗鼓的这样做吗?


那个美国记者估计在心里纳闷呢,这种傻的公开出来拉仇恨的华人新移民是我们知道的那个写孙子兵法的后代吗? 一个美国的少数中的少数民族,不知道怎么学会在一个多民族国家里,多交朋友,好让自己利益受损的时候寻求更多人的支持,反而是只顾自己,自私自利,没学会美国人宽容,多样化的精华,反而是学到了最糟粕的极端自私(not  in my backyard),还以为自己掌握了真正的美国精神。


我所担心的就是这种情况下去,我们华人在美国的处境会很糟糕,只盯着自己的利益,不愿意把利益和任何人分享。怎么能交到朋友? 第一代移民本身没戏了,也没准备在美国有所作为,但为什么不能站在自己孩子的角度,多交些朋友,积点德,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呢? 第二代移民明显和第一代观点不一样。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第一代移民做的好多事情是以为第二代移民争取权益的名义在做,没有意识到是在给自己的孩子树敌,反而是觉得孩子不懂事,被洗脑了。


一群白人(种族主义者)在欺负一些有色人种,另一群白人(善于包容的自由主义者)和这些有色人种一起和对方打得不可开交。这时,突然冲出来一小群自己没觉得是有色人种的有色人种,站到了欺负人的白人的一面,并蹦跶在战斗的最前端。一下把两边都惊呆了:这些人在干什么? 不会是脑残了吧?一边从此视你为敌,另一边从来就没看得起你过。最后你还有朋友吗?


浏览(2988) (10)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TING_01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6-26 15:43:26

我也是新移民,也看不惯非法到美国(无论什么族群的)人不劳而获。但有色人种受歧视是不争的事实。尤其一些生活在社会底层又懒又馋的白人自己不努力,还就是妒忌/歧视你认为你抢了他/她的饭碗。所以基于美国长期利益看,政治还需要正确,只是对付穆斯林极端宗教真的需要Trump的限制令。

回复 | 0
作者:TING_01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6-26 15:26:21

作者的转发很有道理。

回复 | 1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17-04-05 05:26:52

作者脑残啊? 怎么不站在美国整体上来考虑? 为了华人一时的移民利益, 我们就支持那些南美毒贩,黑懒,恐怖分子?百年之后的美国,你的子孙还能生存吗?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15:26:12

好的。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3-29 13:36:53

建议就用这个好, 用了二十多年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1阅人 留言时间:2017-03-29 09:33:24

谢谢你的提议。

不过博主并非文作者,只是分享转贴文。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图谋 留言时间:2017-03-29 09:31:22

你这些问题我也都有。

“在照目前的做法,无证的有证的权利一样,新移民都是一来拿红卡白卡吃救济,让其他人养着,这样是否合理?”

有不合理的一面,应当有所改动。

“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华人以非法身份来美国,然后成为非法移民最大的来源国?”

否。不鼓励。

回复 | 0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17-03-29 09:11:32

我觉得做事要有规矩,尤其是在移民上的事。我有几个问题:

在照目前的做法,无证的有证的权利一样,新移民都是一来拿红卡白卡吃救济,让其他人养着,这样是否合理?

说到族裔,我不知道黑人总体的立场是如何?

另外,是不是因为华人中的非法移民比较多,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华人以非法身份来美国,然后成为非法移民最大的来源国?

回复 | 0
作者:1阅人 留言时间:2017-03-29 09:05:13

博主要是运用“论文三段式”的八股,最后小结一下就好了:支持或反对某政治观点不错,甚至支持某过激的政治观点也不错,而那些反ST的华人则错在缺乏“政治智慧”。先看看有无“天时、地利、人和”再决定如何行动嘛(奇怪了,这不是华人基因里的强项吗)!

这样那些装作看不懂、攻其一点而不计其余的人就不能乱抓辫子了。

回复 | 0
作者:图谋 留言时间:2017-03-29 08:51:14

An undocumented or "illegal alien" is an alien who entered the United States illegally without the proper authorization and documents, or is an alien who once entered the United States legally and has since violated the terms of the status in which he entered the United States or has overstayed the time limits of his original status.

回复 | 1
作者:wc73 留言时间:2017-03-29 08:10:57

当年的排华法案一通过,华人就比非法更非法了。

而今,那些“华人精英”与非法/无证移民之间,也只差这么个法律。有“万恶”的政治正确在,这法律很难通过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9 06:38:43

留言主要是想问您,在“美国华人”发文用何(简洁易记的中文)笔名?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3-28 22:31:24

我说的,so what?

此话针对“赶回去”这类不善之语 ,你看不懂?

那时你除了可『把自己“赶回去”』,有何身份叫嚣将他人“赶回去”?

回复 | 1
作者:qhr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28 22:22:27

你要‘无证移民’这么做,才是‘犯罪’?非得杀人放火?偷越国境,不是犯法?有本事你没有中国的签证,偷越国境去中国试试。签证逾期不归,失去居留美国的合法身份还黑在这里,不是违法?

川普政府已经对以上行为作出解释,前者是刑事罪,后者是民事罪。作为行政部门,川普有权采取行动。至于前O8政府的解释和他的执法行为,是那一届政府的事,他做的事并非天然正确。川普有权力做他认为正确的事。

回复 | 5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7-03-28 22:13:55

在拿到绿卡前,你也是个“无绿卡证”的移居美之民吧?那时你怎没把自己“赶回去”?

作者:一草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17-03-28 14:51:34

这是谁说的?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28 21:38:16

说得很有道理。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3-28 21:35:56

请读读西岸的跟帖,尝试着领悟一点吧。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28 21:32:23

你这些话,将法理和从实际出发都说得挺清楚。可一些有选择性盲视盲懂的人,就是无法懂得了。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qhr 留言时间:2017-03-28 21:16:15

“所谓undocumented immigants, 是指既没有绿卡,也没有有效非移民签证,或者他们的非移民签证已经过期失效,而滞留在美国的人”, 这应当属人所皆知。但若有绿卡,就没有这些问题,不是吗?故而将“无证”简解为“无绿卡”。这和当年有时将“无合法居留或无合法长期居留身份”简说成“无卡”“无身份”差不多。

难道你连这点简识都不懂或没有?你竟会以为会有人不懂何为"无证"? 那你还真是你自称的“满脑子浆糊”喽。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8 20:50:20

请查看您的“给我留言”,我留的是悄悄话。

若看不到,请告知一声。可能是我没留好。

麻烦您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3-28 20:48:41

其实这些人是一群傻叉罢了,连点基本的经济利益都不懂。

所谓庇护城市的概念,可以给城市省一笔钱,因为ICE一向要求地方警察提供关人的监狱,这笔费用是地方出,不是联邦出,这就是如今很多庇护城市的借口。这里还没算因此而需要的文件工作的费用。

川普的司法部因此威胁要砍掉给地方警察的联邦经费,但这笔经费对一个加州城市来讲只有一年一两百万,而同类城市的警察经费一般在一年十亿左右,根本是看不上联邦经费的,何况应ICE的要求提供监狱的费用远远超过这点钱。

提出庇护城市的概念,是专门应对川普的关于非法移民的行政令,这个行政令的要点是递解没有被法庭定罪的无证移民,关键词是“没有被定罪”。也就是无证移民只要因为什么被抓,哪怕抓错了,也会被不经审判而驱逐。

奥巴马时期的做法是对于被法庭定罪,而且是重罪的无证移民驱逐,也就是经过了due process,走完了法律程序,而川普的法令是不需要法律程序,而这显然是违反美国宪法的。

因此而出现了ICE的特工直接在周末进入拉丁裔多的教堂,或者学校和医院检查身份抓人的现象,这是典型的警察国家的概念。

因此所谓的庇护城市的概念不仅仅是因为经济上的因素,更是维护宪法的严肃性。

回复 | 2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3-28 20:41:35

没看到留言,我想让更多人知道也有中国人抱着包容的态度就好了。谢谢!

回复 | 0
作者:qhr 留言时间:2017-03-28 20:33:37

一草真的不懂什么叫‘非法移民’?真的以为‘undocumented immigrants' 中的 document 是指绿卡?那我就教教你吧。

来到美国的外国人分两种,一种是获得永久居留许可的,即绿卡持有者,叫移民。另一种叫 Visitor, 持非移民签证(visa),如 F, H, B 等类别签证,在美国呆的时间可长可短,但必须在有效签证期满前回国。持绿卡的移民,和具有有效visa身份的访问者,在美国逗留都是合法的。

所谓undocumented immigants, 是指既没有绿卡,也没有有效非移民签证,或者他们的非移民签证已经过期失效,而滞留在美国的人,即所谓的非法移民。他们可能是非法越境者,或者是持有效签证进入美国,但逾期不归者。能懂吗?

真服了你了。下笔千言,居然是满脑子浆糊写出来的!

回复 | 3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28 20:30:37

是的,爱和包容才是最终的方向。今天的学校上三个教师,一个白人妇女,一个穆斯林女人,一个老黑人。穆斯林女老师最出彩,黑人其次,也极好,白人妇女常规---因为白人女老师交道打得太多了。

美国总体上不是说政治正确,而是生活中实实在在各个种族、文化、宗教、不同身份的人混合在一起。当这些人成为你生活中每天看见的人时,包容是唯一的选择。----即便我的穷白人朋友、亲戚支持trump的,没有任何人说我不该来美国,占用他们的机会。我们也没有理由去排斥老墨,中美洲、南美洲、中东的难民等。

今天加州的广播在次强调学校任何职员无权打探学生的身份相关信息。试想一个五岁的孩子,黑户,不知姓名,在美国会如何?

------得到一个家庭,去上学。

回复 | 1
作者:红米不是手机 留言时间:2017-03-28 19:03:45

“无绿卡证”?无绿卡=无证?无绿卡=非法?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8 18:54:31

太好了!

在您博客留了言,请看一下。

回复 | 0
作者:凌吉可 留言时间:2017-03-28 18:45:13

俗话说,作人要厚道。问题是厚什么道?

难道是索取之道?当然不应该是这样的。人还是应该讲怜悯、爱、包容,而不仅仅是满脑子满嘴律法和公义:因为世界的问题和灾难,其实从根本上纠察,都是出在自以为义的人们站在神的位置上滥用律法和公义,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当然,律法和恩典如何平衡,又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了。但是,活在恩典之中,知道感恩的人,才会包容别人,也才能有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个方向还是应该有的。

谢博主很好的看见。

回复 | 1
作者:guitarmanzw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17-03-28 18:27:05

好的,谢谢您!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3-28 17:19:22

对您的《小议“非法”移民》感兴趣,是篇好文。

请问您是否愿意将此文投稿“美国华人”公众号?

请考虑并回复。谢谢!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17-03-28 15:53:28

有困难是实情,问“为什么”是证实你“看不懂”。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8,4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