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东方安澜的博客  
鹤立鸡群 鹤立鹤群 鹤立不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233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东方安澜:再说川普(特朗普) 2021-02-27 16:22:47

再说川普(特朗普)

 

从吴建明到李一平,从江峰到文昭,还有猫神等等海外的自媒体播主,都在无条件的挺川普,我来说几句不合时宜的闲话。

 

今天是2020年的11月1号,美国大选美国的3号距离今天还有4天不到。近一段时间以来,看到民运大佬自媒体播主一面倒挺向川普,我有点不一样的想法如鲠在喉。我不是川粉也不是川黑,在川普和拜顿之间,我选择川普。川普是个有魅力的总统。虽然有人说他没有教养,不尊重科学,但我喜欢川普作为性情中人身上的那股子痞子气,或者说得冠冕堂皇一点,是他身上的那股子美国人特有的牛仔精神。

 

但我有几件事记恨川普。首选是美墨边境建墙。这让我联想到鸡巴国的防火墙,虽然此墙非彼墙,但作用是类似的,就是自我隔离,搞排外主义。但建了墙,并不能阻挡特权阶层的自由来往,不方便的是底层无权无势的小老百姓。美国是移民国家,立国之本是人权和法治等等普世价值,虽然倡导美国优先没有错,但堂而皇之的拒绝非法移民,这样大张旗鼓的说和做,让人寒心。谁不想合法、体面、有尊严的移民?!正因为这世界有许多的压迫和不公,人们才不得不拖儿带女,离开生养自己的血地,千辛万苦,投奔美国。向往的就是美国的自由。

 

吴建民一直谴责默克尔这个共产婆,当然这有默克尔个人的原因。但川普从德国撤军,不愿承担世界老大的责任,就因为德国没有出份子钱。但美国就是世界老大,责任摆在那儿。就好比一个子女众多的家庭,长兄为父,长兄就必须忍让和谦和,这样一个家庭才能和睦友好,其乐融融。这是《北大西洋公约》所规定承担的义务,你川普一撤军,表面上看川普是做的没错,美国纳税人是高兴了,可是给北约盟国造成了裂痕,默克尔和你川普能站在一起吗。德国、欧洲在历史上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况且,德国还是川普的母国。俗话说,“不聋不哑不做阿家翁”,我想,领导一个有共同防务需求的组织,有时候也必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刘晓波受到虐待时,川普的态度一声不吭,我以为,哪怕你像职业政客那样做做样子,谴责一下,也能暖暖人心,那些在黑暗中抗争的人,特别需要温暖。好在中国的异议者是容易健忘的,没有谁为刘晓波的死,批评过川普,但我记这恨,尤想当时,刘晓波遭遇虐待时,川普在和刘景升的儿子勾肩搭背,正是双方关系的蜜月期,说着羡慕专制的言论,妄想着贸易协议的签订。因为这个活见鬼的贸易协议,香港年轻人流在街头的鲜血,川普也视而不见。我个人认为,川普作为美国总统,在香港问题上做的是远远不够的。

 

近期,拜顿与鸡巴党勾兑的丑闻不断曝光。我却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有过赌博经验的人都知道“买双”这个术语。鸡巴党可以向拜顿输送利益,你用脚趾头想想,鸡巴党焉能不向川普输送利益?!你以为川普就是一个纯净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吗?!你就只知道一万卡库十纳在中国的工厂关闭了。川普入主白宫,任用女儿女婿做总统顾问,这种任人唯亲的做法,你认为很正常吗?!不要忘了,一万卡和邓文迪是好朋友,2017年2月4日,一万卡的女儿在大使馆的晚宴上献唱过《新年好》,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更不要忘了,搞统战,鸡巴的手段,世界无与匹敌的。

 

美国这次大选,推出两个七八十岁的老人出来竞选,虽然川普的精神劲很好,但我总感觉美国人才凋零的没落感,有些悲哀。我承认,要我投票,我也会选择川普,对美国人而言,川普是个维护美国利益的好总统。但川普在维护美国利益的同时,丢掉的是美国的立国之本,诸如人权、民主、自由,我们看到,就算在北约盟国中,川普没有和哪国的领导人过从甚密的。在国际社会中,川普的响应者寥寥无几。

 

川普在美国优先的同时,孤立了自己。美国在川普的领导下,英国五眼联盟是美国的铁杆盟友,欧盟是美国的传统盟友,川普和这些国家渐行渐远,都没有人缘,美国世界老大的影响力号召力正在衰退。拜顿的硬盘门爆出,可以看到,拜顿身上,丢掉的是个人品行和操守,川普身上,丢掉的是美国的立国之本。然而遗憾和吊诡之处就在这里,美国选民不得不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或者选人渣,或者选人权渣。而且,在拜顿丑闻缠身的状况下,迫而无奈,还不得不选择川普这个人权渣。

 

这几天,微信圈在流传台湾人在超市抢购生活物资的消息,台海战争会不会来,多半不会。你别看美国大选日紧张兮兮的,川普如果竞选连任成功,世界又会风平浪静,新闻里又会告诉我们,川普正急于谋求达成《第二阶段贸易协议》,并督促《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的确,川普身上有许多明显优于一般政客的优点,我承认,川普是目前为止对鸡巴国打击最有力的美国总统,但应该看到,川普的打击只限于经济方面,不知唐靖远还是李沐阳说,“川普现在已经超过了里根总统”,我听了这话是欲笑还哭,不知说什么好。也许,是川普这种横冲直撞的作风迷惑了许多急于想靠美国来推翻鸡巴党的人的眼睛,但依我看,大家还是洗洗睡吧,川普是一个钻在钱眼里的商人,要说他对极权暴政有多大的认知,那是高看他了。

 

川普是个个性鲜明的人,但也只是个“二百五”而已,这也注定了他备受争议施政风格,造成挺川黑川两派泾渭分明。川普为了做美国总统,据说拿一美元薪水,资产缩水,若真这样,川普这种服务美国人民的精神是可敬的,但川普不懂,自古以来所有的经济问题根源都是政治问题,中国文化中的三十六计和讲究契约的资本主义精神是毫不兼容的,川普因为他的个性、也因为他对极权暴政认知的局限,可能他作为美国总统的结局并不美妙,一不小心有可能沦为悲剧总统的可能。

 

2020年11月1日

浏览(2121)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东方安澜
来自: 江苏、常熟、徐市
注册日期: 2021-02-13
访问总量: 793,2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东方安澜:退出14亿人申明
最新发布
· 东方安澜:絮话台湾
· 东方安澜:2023年终聒絮
· 东方安澜:卵卵糖
· 东方安澜:纵览太平天国散论(三
· 东方安澜:读《太平天国通史》散
· 东方安澜:读《太平天国通史》散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七
分类目录
【世事乱弹】
· 东方安澜:絮话台湾
· 东方安澜:卵卵糖
· 东方安澜:我要去江都
· 东方安澜:从张国焘的一段话谈起
· 东方安澜:“阴阳怪气”谈
· 东方安澜:王剑的中产阶级
· 东方安澜:与瘟疫无关,与张文宏
· 东方安澜:事在世间,世在事件(
· 东方安澜:事在世间,世在事件(
· 东方安澜:漫说普京
【一斧一凿】
· 东方安澜:(三十)油漆
· 东方安澜:(二十九)蝙蝠纹
· 东方安澜:(二十八)灵芝纹
· 东方安澜:(二十七)龙纹
· 东方安澜:(二十六)从《芥子园
· 东方安澜:(二十五)闲话家具陈
· 东方安澜:(二十四)木器第一要
· 东方安澜:(二十三)划线定型
· 东方安澜:(二十二)锯木小窍
· 东方安澜:(二十一)一腿一足展
【狼吞虎咽】
· 东方安澜:东京热·懒·素食
· 东方安澜:夏食随记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九)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八)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七)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六)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五)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四)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三)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二)
【读书影评】
· 东方安澜:纵览太平天国散论(三
· 东方安澜:读《太平天国通史》散
· 东方安澜:读《太平天国通史》散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七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六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五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四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三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二
· 东方安澜:读《坚瓠集》小感(一
【闲云野鹤】
· 东方安澜:石板街踏歌
· 东方安澜:小游鼓岭古道侧记
· 东方安澜:福临福山聚福气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十三)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十二)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十一)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十)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九)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八)
· 东方安澜:台湾行记:(七)
【文学原创】
· 东方安澜:白婆枣
· 东方安澜:“鲁恶”三花
· 东方安澜:壬寅祭父亲
· 东方安澜:无习不好·与木匠有关
· 东方安澜:刃成钢·与铁匠有关
· 东方安澜:母亲和她的那代人及和
· 东方安澜:摞柴庐
· 东方安澜:从丸尾常喜的《鲁迅传
· 东方安澜:寻性记(短篇小说)
· 东方安澜:别了,何村
【日常记述】
· 东方安澜:2023年终聒絮
· 东方安澜:半是书生半世匠——2022
· 东方安澜:CTM的美国之音
· 东方安澜:杂食杂陈:(一)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 东方安澜:一个保安员的日常:(
存档目录
2024-01-04 - 2024-01-04
2023-12-31 - 2023-12-31
2023-11-05 - 2023-11-05
2023-10-03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18
2023-08-11 - 2023-08-30
2023-07-08 - 2023-07-27
2023-06-02 - 2023-06-30
2023-05-25 - 2023-05-31
2023-01-29 - 2023-01-29
2022-12-03 - 2022-12-14
2022-11-03 - 2022-11-12
2022-10-04 - 2022-10-29
2022-09-04 - 2022-09-21
2022-08-24 - 2022-08-31
2022-05-11 - 2022-05-11
2022-03-09 - 2022-03-31
2022-02-03 - 2022-02-26
2022-01-02 - 2022-01-09
2021-12-02 - 2021-12-22
2021-11-02 - 2021-11-25
2021-10-02 - 2021-10-30
2021-09-02 - 2021-09-26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0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13 - 202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