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逸草  
逐梦追虹去 暮归听雨蛙  
网络日志正文
是宋老师错了,还是..错了? |警惕退化 难道我们真的需要一种人人自危的环境吗? 2021-12-17 16:30:52

逸草:考虑到近日里大宣删封网文的力度加大,故而将数小时前刚见到的下面两文速发在此留存。

相关文【被投诉被违规文:文革手段再现,诬告,歪曲,开除,太狠了吧+视频链接

是宋老师错了,还是舆论错了?

ZT Original 说点想说的而已 暴躁大叔 2021-12-17 

举报者热炒的那段短视频乃是恶意剪辑、拼接而成。

这段5分35秒的完整视频看下来,该老师想表达的是我们的学术研究做得很不严谨,如果我们能够把那些死者有名有姓地统计出来,完全可以让日本人哑口无言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老师,被开除了......!

Image


这是一堂《新闻采访》课程,宋老师要表达的意思也很明确,不是在否认什么,而是让学生们以后在做采访的时候要如何注意细节,如何让采访更有说服力!


这位老师有否定过什么吗?完全看不出,但底下那位思维狭隘的学生,已经把老师打成精日分子,在商量着去举报这位老师,还发出那种得意的笑声......真是可悲到了极点!


这样一位理性的老师,成脑残们讨伐的对象,真是荒唐!


大脑中充满仇恨的人,是根本不会思考的,他们脑子里只会恨,然后攻击所有与自己观点不一样的人!


他们说自己是恨日本人,然后却对着自己的同胞龇牙咧嘴,叫骂震天!


他们所作所为,只是急于向周围人展示自己的爱国情怀,不惜一切手段,今天会举报老师,明天就会举报领导,有一天还可能举报自己的至亲!


这种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傻X们干的热火朝天好不痛快!

Image


宋老师的那句:“不应该去恨,而要思考战争是怎么来的”,可能就是刺痛到了傻X们敏感的神经,因为傻X们只会撕咬,根本不会思考,所以觉得自己受到了嘲讽,然后就有了录像举报和恶意剪辑拼接的陷害!


Image


宋老师被开除了,“错误言论”,“教学事故”,呵呵!


而且是最高规格的开除,央视都点名了......!


这种情况的发生,最终受害的还是学生,老师把自己对问题的看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结果内心阴暗的学生,歹毒到要至老师于死地!


以后的老师全都会变得照本宣科,念完课本就结束了,就像当年那句“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扶”一样,最终的危害程度可见一斑!


以前“说实话、讲良心、做好人” 是做人的最低标准,现在却成了最高标准!


原本不告密、不揭发是道德底线,请脑残们不要把底线变成高标准可好?


把这些提出质疑和异议的人用下作的手段收拾掉,结果自然是万马齐喑,谎言遍地!


告密和背叛是会毁掉一个社会最起码的良知和人性的,请不要那样做好吗?


最后附上一条朋友圈的信息,这应该是一种最好的致敬方式!

Image


静电 :| 我们应该警惕这种退化

ZT Original 静电 四 静电4 2021-12-14 

昨天,浙江海宁出现了一宗奇事:一女士穿和服上街,居然被人举报了。这还不算,居然还当真出警了;出警就出警了吧,居然还真有“调查结果”了。

  

更为奇怪的是:该女士居然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还“表示非常抱歉”!

  

原来,昨天、也就是12.13日,是我们的国家公祭日,纪念南京大屠杀。而该女士为南关厢一茶艺馆店长,兼职做网店模特,自备有各式服饰。当天中午接一店铺邀请,遂穿着和服前往拍摄,拍摄结束后回到茶艺馆换上了自己的衣服。

  

直到下午时,其本人看到了网上的议论,这才意识到今天是国家公祭日。于是,才有了后来的“认识到错误”和“道歉”。

  

随后,警方的通报也证实了这一事件。

Image

  


有很多网友都发自内心的愤慨:“这么重要”的日子都能忘记,谁信啊……

Image

我却表示很理解,而且,我并不认为这个日子很“重要”。一年365天,能让我绝对忘不了的只有中秋和春节两天、俩孩子的生日勉强能够记得(在一定提示下);自己的生日都从来没记住过。

  

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忘记某个“重要”的日子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不独是我,不信你去农村、去工地上去问那些农民、问那些农民工,十个人里要是有一个人会关注这些“重大历史时刻”,都算我输。

  

在当前这种高房价、高物价、低收入的社会背景下,每一个成年人都被医疗、教育、养老这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而拼命的赚钱、省钱、攒钱,真的没有什么宇宙时间是关心这些“重要”的日子,懂吗?

  

昨天早上起床后,我打开淘宝签到领淘金币(这种小便宜我一天不落,虽然每天也只能得个一两分钱的好处),却发现淘宝主页忽然成了黑白色,再切换出来,可以确定不是手机的问题。我的心底便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难道马先生业已遭遇不测?那我存在余额宝里的两千块钱是不是需要马上取出来?我欠花呗的钱还用不用还?

  

人生在世,首要的是维持自己的生存。如果连起码的“活着”都已使人筋疲力尽,那些宏大叙事还是请出门右转吧……


我更不能理解的是,为了这点事,居然还要出动警察上门“调查”。连人家穿什么衣服都要管,我们的警力已经富裕到这种程度了吗?

  

更有甚者,还要“严厉的批评和教育”!那么我请问海宁警方:她违反的是哪一条法律呢?“批评和教育”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和服是不是某种法律规定所禁止的服装呢?

  

其实,八国联军也曾侵华,特别是英法,还烧过圆明园,那么英国人发明的西装、法国人发明的衬衫是不是也应当禁止?

  

按照这个逻辑,满清曾在辽东“杀穷鬼”、“杀富户”、“杀无谷之人”;扬州十日、嘉定三屠、屠湖广、屠四川……旗袍为什么可以穿?是不是也得“批评教育”啊?

  

万事都抬不过一个理字。

  

我们是法治社会,对百姓而言,法无禁止即可为;于公木又而言,法无授权即不可为。

  

老百姓的个人所好,你管它干嘛?即便想管的话,也得有法律依据、也要遵循既定的法律程序,不能看到自己不喜欢的,就去批评教育一番。

  

更何况,人家穿这衣服还不是个人喜好,而只是一种职业要求罢了。如果在某个日子穿个和服拍张照都违法,那么昨天横店警方是不是也可以去影视城抓一批饰演反派的演员游街示众呢?

  

总之,你可以反感、可以不爽,但只要不违法,就必须尊重差异,这才是现代文明的社会基础。这种尊重就叫“包容”。  


更让人不忍卒睹的,是评论区里所表现出来的恶意。我不明白,时间已经行进到了二十一世纪了,为什么大多数人还是如此的偏执、扭曲、阴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记得前段时间有个穿和服去打针的,是在日料店上班的员工吧,只是因为同样穿了工作装,便也在网上遭受了同样这般的语言暴力。

  

那些评论里叫嚣要给人判刑、甚至枪毙的,王法是你们定的吗?人家犯了哪条罪?仅仅只是因为冒犯了你的感受吗?

  

当然,他们的理由都是什么“伤害民族感情”……很奇怪的是,南通的城管将摆摊老太一把拎起,摔出多远,没有伤害到“感情”;医院里,母亲因为无力支付孩子巨额的医药费而跳楼,不能伤害到“感情”;多少老人游荡在大街,靠垃圾桶谋生,也伤害不到你们的“感情”,人家换件衣服拍个照赚点钱,就伤害到你们的“民族感情”了?

  

难道我们这个民族的“感情”已经脆弱到连区区一件衣服都能伤害到的地步了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们这个民族也真够可怜可悲的了。

  

我敢保证,那些手持键盘在评论区里如此愤慨的人,别看他们喊打喊杀义愤填膺看似勇不可当,实际上他们没有一个敢去扶摔倒的老太太的!

  

谁若不服,请试举一例。  


要我说,昨天穿和服出行的女士可能还是无意,但拍照举报的人却必定是个有心人,绝对的居心叵测。

  

我们更需要警惕的是,是哪位“有心人”恰好摄像了、恰好上热门了、恰好报警了、恰好警察还出通报了。

  

全国十几亿人口,大大小小多少事情,怎么就这点屁事能够出现在我们的讨论中呢?这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巧合”可以解释的了。

  

请大家扪心自问一下:难道我们真的需要一种人人自危的环境吗?因为在生活中,我们任何人也不可能完全做到没有一点失误、能够完全迎合到所有人的想法。

  

如果仅仅是因为看到一种自己看不惯的、却又完全对公众无害的行为便要去上传、报警,那我们以后谁还敢出门?

  

上纲上线的七十年代这才刚刚过去四十多年,怎么就又退化如此呢?我们又为什么能容忍这种退化?


浏览(4202) (157) 评论(3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一草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26 01:33:34

反弹:

你"需要再跟你重复"?【有根据也是估计 的数字,并非不可质疑其偏高或偏低。】你 "连这点道理都不懂",难怪你以攻击求反弹来自称为一"兽"畜。

”粉蛆“ ”脑残“都是骂人,你一通"信口开河,...要么是脑残,要么就是别有用心。....像市井大妈们信口雌黄.....胡说八道...",骂的更多,不正是你自曝自抽你自己?

你指你自己那段"别有用心的文字" 是你 "赤博上阵都来了,干嘛呢"?该 "问你一声,市井大妈是不是" 你自己 "这个架势?"

你又来上演自打脸冲你自己喷:你"一个极端"粉红,"在万维这个"不乏粉红、相对言论自由的 "平台上,竟然落得孤家寡人的地步",算是个"奇葩"毒物。


回复 | 5
作者:蔚河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12-25 17:02:45

不需要再跟你重复了,有根据的估计远胜于无根据的怀疑,连这点道理都不懂?还亏你是神马叫兽。

谁嘴里先吐出“粉蛆”?”粉蛆“说得,”脑残“说不得?”为了保驾你这篇别有用心的文字,拉偏架,赤博上阵都来了,干嘛呢,真想问你一声,市井大妈是不是这个架势?

一个极端反共的博主,在万维这个反共平台上,竟然落得孤家寡人的地步,也是奇葩。


回复 | 0
作者:chunzhu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12-24 23:55:12

无论是5万还是34万都无法改变南京大屠杀的反人类性质,对于具体的数字,无论哪种说法都可以存疑。一个老师因为教导学生要用准确科学的态度对待历史事件就遭到举报和开除(举报固然可恶,但只是个人行为,而开除是滥用公权力,更为恶劣),说明中国的历史研究只能“唯上”而不能“唯实”。这种“唯上历史”在中国可以行的通,在国际舞台上没有任何效力?

凡是中共定下的说法绝不允许质疑,这才是宋老师事件让粉蛆们高潮的核心要害!因为今天你可以质疑30万,明天你就会质疑2万5千里,后天你就会问抗日的中流砥柱究竟是谁,大后天你就会明白三年大饥荒其实并非自然灾害……中共的谎言就会一个一个被揭穿。

回复 | 2
作者:chunzhu 回复 lijunzy 留言时间:2021-12-24 23:39:35

没有办法统计准确的数字是一回事,事后估计的数字可否质疑是另一回事。正常的逻辑是:因为无法统计准确的数字,所以基于各种前提的估计都有可能成立,对吧?

回复 | 2
作者:赛昆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12-24 15:26:53

谷寿夫是由中国主持的南京法庭判的。

远东军事法庭判决书:“事后估计表明…20万”。

Estimates made at a later date indicate that the total number of civilians and prisoners of war murdered in Nanking and its vicinity during the first six weeks of the Japanese occupation was over 200,000.


另外,纽伦堡采信了纳粹情报头子的数字:杀害了6百万犹太人。但犹太学者Hilberg另外做了调查:减了100万。Hilberg一直受尊敬。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lijunzy 留言时间:2021-12-23 23:25:38

有根据也是估计的数字,并非不可质疑其偏高或偏低。

回复 | 2
作者:lijunzy 留言时间:2021-12-23 19:40:39

中国当时的混乱情况, 是没办法有名有姓的统计被杀名单的。当整个街区整片居民区都被杀或逃了, 怎么统计啊。 30万的名单也是有根据的,《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 谷寿夫判决书》明确了这个数字。

回复 | 0
作者:一草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22 22:33:35

【无论是东京审判还是南京审判,都可以质疑。何况前面也说了,这两个法庭都是估计,并无定论。对于无法确认的数字,我们可以使用估计,据信,大约,在……之间,在……以上等等。

一个老师,在《新闻采访》课上教导学生要注意史实的准确性,不能用小说的手法描述历史事件,有错吗?这么清楚简单的道理被你说成是搅浑水,误导听众,就不仅仅是诛心之论了。

“你要是在美国担任学校教师,在课堂上向学生大讲911事件美国方面的责任与袭击者的理由……”,请问,宋老师有讲过侵华战争中国方面的责任和日军的理由吗?如果你只是纠结缠30万这个数字,我还可以认为你仅仅是智力有缺陷,但你给对方罗织一个不存在的罪名,就是人品问题了。】

chunzhu的这段话,已将你跟帖中的谬点驳斥透。请甭再来无理纠缠,自树稻草靶自打一通,自抽自嚗你自己"信口开河,...要么是脑残,要么就是别有用心。....像市井大妈们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22 13:00:55

“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估计南京大屠杀中有超过20万的中国人被日军杀害[11]。在中国,自1947年南京军事法庭审判以来[12],认为约有30万人在大屠杀中遇难[2][5][19]。”

好像我还得谢谢你,你不仅提供了关于南京大屠杀约30万遇难的非共产党判案的数据,还连参考文献[2][5][19]等都列出,够详细的了。不过下次当文炒工时,最好看一看,是在帮谁找证据,另外什么[2][5][19]也不要一并带来,没人想跟你去那么[2]的。

第一,30万死难是有出处的,是非共产党的宣传。

第二,这么多年过去,当年就不能得到确切死亡数字,今天更不可能。有根据的估计要比无根据的怀疑强得多。如果你不是实实在在地想去进行一番深入调查,提出新的数据,而是信口开河,那么要么是脑残,要么就是别有用心。

第三,教师是一特殊的职业,不像市井大妈们信口雌黄无多大影响。取消她的胡说八道的权利,正是为了保障学生们得到正确信息的权益。

别人是粉蛆,那你就是地道的“蠢猪”,自己命名的。

回复 | 0
作者:chunzhu 回复 一草 留言时间:2021-12-20 14:34:47

这两天浏览了一下博客,看到蔚河和白草在很多博主帖子后的留言,才知道他们不仅是认知障碍,更是妥妥的粉蛆!


回复 | 6
作者:一草 留言时间:2021-12-20 01:07:20

支持chunzhu 和 侠客9 对蔚河跟帖评论的驳斥。

回复 | 4
作者:chunzhu 回复 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19 20:04:03

无论是东京审判还是南京审判,都可以质疑。何况前面也说了,这两个法庭都是估计,并无定论。对于无法确认的数字,我们可以使用估计,据信,大约,在……之间,在……以上等等。

一个老师,在《新闻采访》课上教导学生要注意史实的准确性,不能用小说的手法描述历史事件,有错吗?这么清楚简单的道理被你说成是搅浑水,误导听众,就不仅仅是诛心之论了。

“你要是在美国担任学校教师,在课堂上向学生大讲911事件美国方面的责任与袭击者的理由……”,请问,宋老师有讲过侵华战争中国方面的责任和日军的理由吗?如果你只是纠结缠30万这个数字,我还可以认为你仅仅是智力有缺陷,但你给对方罗织一个不存在的罪名,就是人品问题了。

回复 | 5
作者:chunzhu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19 19:46:46

摘自维基百科:

1945年日本投降后,由于大多数关于屠杀的日本军事记录都是保密的,或者在盟军接收前就已被销毁,历史学家一直无法准确估计大屠杀的死亡人数。1948年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估计南京大屠杀中有超过20万的中国人被日军杀害[11]。在中国,自1947年南京军事法庭审判以来[12],认为约有30万人在大屠杀中遇难[2][5][19]。

注意:是估计。既然是估计,就应该允许有人质疑。而且,国民政府1947年向远东军事法庭提交的遇难人数为34万,为什么你亲爱的党妈不采纳?是否也在刻意掩饰日军暴行?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19 17:42:45

奇怪的是,我提及多次,东京审判,南京审判,都不是中共领导下的审判,里面都提到了南京大屠杀的人数。你咋不去责疑这些数字?中共过去教科书里提不提及南京屠杀与南京屠杀本身有多大关系,难道你是随中共指挥棒转的吗?

回复 | 1
作者:chunzhu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9 12:46:20

“凡是党说出的数字就不能提出质疑”,说的对。

那些不允许质疑30万这个数字的人,有一个算一个,对三年大饥荒,唐山地震,文革浩劫,乃至六四血案中的数字却讳莫如深,这绝不是偶然的!

回复 | 5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9 12:38:48

如今在习特勒的“厉害国“里,总是出这样的小人,就这操兴:长大后这孙子不是甫志高,就是王连举,操他大爷的!

回复 | 2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9 12:36:25

这个事件的重点不在观点的冲突。而是在於学生对老师的举报,这个兔崽子:似乎凡是党说出的数字就不能提出质疑,这是什么逻辑?或许这就是党想要的效果,寒蝉效应。

这个事件的发酵:在网络上形成了誓不两立的两大派。这几天全民的“人肉搜索“已经把这个告密学生搜出来了,各种指责,谩骂,可以说扑天盖地。这孙子以为举报老师,是做了件无比正确的事,他没有想到同学,朋友都处处防着他,免得一不小心就被这孙子给举报了、、、

相信以后没有那一个公司敢收这位小人作员工,相信他的前途将毁于告密!


回复 | 5
作者:chunzhu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19 12:30:21

“你是在帮谁说话?”听上去像红卫兵的语言。帮谁说话重要吗?

是的,现在再来统计80年前的数字是不可能,可1949年之后做了多少工作?就开始做资料的收集整理,不至于只有1万6千多姓名。请问,三年大饥荒死者数字有统计吗?唐山大地震死难者有统计吗?文革中有多少死难者有统计吗?这是能力问题吗?日本人对广岛长崎原爆的死者有没有统计?

宋老师是在《新闻采访》课上提出这个问题的,而且也对当时国民政府的不作为提出了批评,她搅浑了什么水,误导了谁?在一个理性包容,允许批评和质疑的社会里,哪有那么容易搅浑误导。只有那些掌握了绝对权力,不允许任何异议的人才有能力误导大众。

那些执着于30万这个数字不可质疑的人,绝大部分是在自觉不自觉地维护党国的一贯正确,另有一部分人内心深处有一个可能他们自己都没有认识到的潜意识:屠杀30万是残忍,而屠杀20万就比较“仁慈”,其本质还是为各种形式的屠杀洗地!

最后,给你补一点历史知识:1979年以前大陆的中学历史课本中,并没有关于南京大屠杀的记述?比如1958年版的“中学历史教师手册”的“中外历史大事年表”中,关于1937只有:“日军侵占上海,国民政府迁都重庆”这样简单的记述,完全没有提到南京大屠杀?而该书在1927年的大事中,倒有蒋介石屠杀大量共产党和革命群众的记载?1975年版的《新编中国史》中的“历史年表”中,关于1937年也只有:“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南京防御失败”的记载,完全没有南京大屠杀的踪影?1979年版的全日制中学历史课本中,南京大屠杀才首次登场,直到1985年中国政府才开始在南京修建“南京大屠杀纪念馆”(1949到1979三十年都干什么去了?)1947年审判日本战犯时,国民政府向远东国际法庭提交的南京大屠杀被害人数为34万,但国际法庭在最后判决书中,把南京大屠杀的被害人数压缩为20万?在稍后对南京大屠杀的主要负责人松井石根大将的死刑判决书中,又把南京大屠杀的被害人数压缩到10万?

附带说一句,有理说理,就事论事,不要动不动就跳

回复 | 3
作者:蔚河 回复 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19 09:51:04

真想多叫几遍你的大名。你这在帮谁说话?斤斤计较什么准确到个位数的死亡名单,不仅80年后的今天绝无可能,就是在当时也不可能。

什么地方不能去凉快,当教师的,用这样的方式来搅浑水,误导学生与听众,为日本屠杀行为洗地,不是别有用心又是什么?东京审判的数字在那儿,先去责备那个判决,再来谈你的言论自由。


回复 | 1
作者:chunzhu 回复 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19 09:15:35

在美国,如果有教师在课堂上对911事件的死伤人数有质疑,认为夸大(或者缩小),不会有任何问题。只不过,他们所有的人数都有精确到个位数的统计,所以不会有人提出挑战。这是其一,第二,在美国,一直以来都有人认为911是美国人自己策划的阴谋,并非恐怖分子的行为,这些人至今还在继续发表这方面的言论,很容易查到。

第三,日本极右翼势力就是企图利用数字的不准确来否认整个大屠杀事件的真实性,那些坚持说30万(为什么不是31万或者29万?)的人,除了智商方面的缺陷外,有可能是在配合日本极右势力。

请问,29万,20万,10万,甚至5千,能改变大屠杀的残忍性质吗?假如最后有证据证明日本人屠杀了31万,你们坚持说只有30万的人是不是在为日本军国主义抱屈呢?

回复 | 4
作者:蔚河 回复 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19 02:58:14
只要看看你的名字,一定不会反对你的“认为”。怎么样,可以安静下来了吧?
回复 | 1
作者:chunzhu 留言时间:2021-12-18 23:52:48

我可不可以说,那些坚持说日军屠杀了30万的人,是在帮日本人洗地,因为我认为实际数字是50万。如果你敢说50万这个数字不够准确,我就告你为日本人抱屈。

回复 | 2
作者:蔚河 留言时间:2021-12-18 18:39:04

在世界从来就没有无底线的言论自由。你要是在美国担任学校教师,在课堂上向学生大讲911事件美国方面的责任与袭击者的理由,且说对911的研究一直做得很不严谨,真相被歪曲,恐怕也是准备走人了。

现在疫情之下,不打疫苗就得走人,甚至医疗系统中连宗教原因都不能原谅。连这等自由都被限制,遑论对有着定论的历史事件,有意无意为法西斯开脱的所谓“自由言论”。

二战结束时东京法庭的判决书:“日军仅于占领南京后最初的留个星期,不算大量抛江焚毁的尸体,即屠杀平民和俘虏20万人以上”。国民政府的南京军事法庭写到:“计于中华门外花神庙,宝塔桥,石观音,下关草鞋峡等处,我被俘军民遭日军机枪集体射杀并焚尸灭迹者,有单耀亭等19万余人。此外零星屠杀,其尸体经慈善机关收埋者15万具。被害总人数达30万以上”。

所以不要总来那套“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方法论。东京法庭,南京法庭毕竟不是中共的法庭。如果你不是怀有为日本人抱屈的情绪,真想实实在在做番研究,请向张纯如学学,去南京实地调查,从已焚尸灭迹的地方查明真相,来否定东京与南京法庭的数字与结果。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12-18 16:53:47

【中共的举措越来越像美国主流媒体了】这种话,又是污美为习氓洗地的老套。

回复 | 2
作者:一草 回复 随便说的别计较 留言时间:2021-12-18 16:46:30

习氓的新时代特色特产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18 16:44:16

叹一声,那被发扬光大的创意可笑又可厌。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llyismyson 留言时间:2021-12-18 16:40:36

诬报恶告成了常态。

回复 | 1
作者:一草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8 16:38:14

在习政下,世风日下,诬告式举报得到鼓励。:((

回复 | 1
作者:随便说的别计较 留言时间:2021-12-18 16:06:31

这个学生用了比五十几年前效率更高的大字报--公布视频, 大字报的读者到底不够多啊, 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的大字报”, 虽然好像那个宪法取消了大字报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18 01:50:08

告发举报源于武则天,武则天夺走李唐天下而心虚,制作铜匦,就是今天举报箱的祖宗,鼓励人们举报谋反者。

现代人把武则天的创意发扬光大了,哈哈哈

回复 | 1
我的名片
一草
注册日期: 2016-07-29
访问总量: 7,273,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原创文章版权属作者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最新发布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瑞典茉莉:瑞典茉莉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和谈:和谈的博客
· 渔阳山人:醉茶说天下
· cunliren:cunliren的博客
· 南来客:南来客的博客
· 安雅云:安雅云的博客
· 天宝:天宝的博客
· 山城兄弟:山城兄弟
分类目录
【中华大地】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今年怪事特别多+评论/被删文:关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 盛传的水淹七军消息/九二受降图/
【美国政治经济科学历史】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看蒋耄后人/蒋万安带来危机意识?
· 拜总这老头不简单/有关今枪杀导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赵国问题在经济 根子在政治/反AA
· 还原中美合作所真相/川普令GOP陷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北几个蓄滞洪区/川粉大选后遗
· 洪水肆虐 不见伟领/川明知故犯法
【人在北美】
· 为何不少华一代恨白左仇视非移?/
· 华女购物遭歧视,抗争获道歉|族裔
· 一家五口都染新冠的经过体会--结
· 感恩感人好事好文:错发的短信和
· 反对川党祸美祸害女性:全美女性
· 小区里有一支送温暖的小树苗队-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美苗族少女苏妮李体操全能封后 |
· 华川竟在国会骚乱前成了为骄傲男
【人生旅途】
· 1972年:美国教授在中国的"
· 周末看老家街门口:上海网红马路-
· 就地过年之今昔/家门前白雪皑皑,
· 一梦一人生,“美帝孤儿”母亲的传
· 二〇二〇三幸/祝众网友群友新年
· 母亲的故事丨張大青:​冷
· 记得当年读又见棕榈--悼念作家於
· 六四改变了我们的人生轨迹
· 迟到了四十年的汇报—寻找庄家玫
· 琼瑶最新文章【再寫《握三下,我
【上海味道】
· 《我的前半生》你怎成了虹口宣传
· 在我们生长的街区寻觅光阴旧迹-
· 幻梦般的悠扬:父亲湮埋70年的《
· 留住心中上海的味道
· 其实,上海人是作风剽悍的一个族
· 上海市民圣诞夜排队4小时只为进
· 记上海滩最后的老克勒 zt
· 功德无量的奇迹:徐平羽在上海外
【家史亲友】
· 我姐家人染疫的经历--兼评网友“
· 闲聊并澄清有关杨委员和上外附中
· 周末闲聊学诗词:1.启蒙人-笃信基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下)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中
· 母亲百年冥诞日的思念和追忆(上
· 二姐上海买房记|港与北上广深高
· 父亲去世二十年后父亲节的怀念-
· 文革中父亲被关押四年多后回家
· 逸草:父亲节里暖暖的回忆
【中外关联】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一组图文尽显赵国怪象 / 华为的
· 批为俄军唱赞歌女的多文被违规/
· 中歌女在乌废墟为俄军唱喀秋莎
· 内蒙铀泄露事件严重/麒麟性能只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 80年代美中蜜月旅行/华为芯片奇
· 看台陆哪方把民当人看?/日侵略过
【海外人生】
· 母亲节一笑再笑/俄乌战:德俄彻底
· 反鹅侵乌促使大多华川转变 / 乌
· 群友收集打完第二针COVID19疫苗
· 悼念新冠疫中陨落的十位世界级学
· 中国的坏老人移民美国了,但是下
· 专业行家揭露IUL骗局的根本问题
· 从两案例看IUL及卖保人常用的欺
· 解读骗局IUL-难得一见的专业保险
· 揭露华人圈里横行的老鼠会新骗局
· 第一个没有母亲的母亲节(好友文)
【教育经济科技】
· 枪杀导师,投毒邻居,留美博士怎
· 推翻平权法案不是谁输赢问题/乌
· CMU取消Legacy录取/胜利后将公开
· 看赵宇空的两面性 欲反职场多元
· 独立宣言和GCD宣言/看听唱国歌/
· 亚裔移民与非裔民权抗争/平权与
· 废平权措施对华人学生意味着什么
· 高法对大学录取用AA的裁决/拜总
· 编排ChatGPT回复成了新时尚?|人
· 过年聊轻松话题:纪念77级大学生
【育儿之道】
· 收信人去世了,聊聊那本被误读的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四) 高中夏
· 十张图说出普通父母与智慧父母的
· 写在孩儿高中毕业时-粉碎恶毒诽
· 决定孩子成功的不是智商和情商,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三)高中选择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二)初中自推
· 小牛娃大学申请回顾(一)少儿时的
· 逸草:写在那年名校提前录取后
· 再聊美国大选与华人中的代沟
【史实真相】
· 奥本海默的疑惑:原子彈真的非丟
· 这是影射啥?/ 台海之间交流的重
· 俄罗斯从富变穷,给了中国4重大提
· 周末学史:克里米亚到底属于谁?/
· 为【文革受难者..】一书作者王友
· 那年代里拒医病人并不罕见 |方方
· 旧文-76年初的那段日子里|一件事
· 沉默的教室 影片链接 |影评:这个
· 中国豆腐渣工程巡展,超极震撼!
· 这次民间散户的爆发出乎意料 |南
【文化娱乐歌声回荡】
· 过年少添堵,多喜乐:恭贺新春!
· 分享也方便自家:【电影聚合】10
· 节日季分享:历年奥斯卡最佳电影1
· 节日听听简爱的音乐,怀念我们的
· 录一首《月圆花好》及歌曲的来历
· 周末一歌:我的《九儿》和歌词的
· 大学年代的歌:心中的玫瑰 — 逸
· 请教一下,《草原儿女爱公社》这
· 我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网络轶事】
· E闻美政:六名激进民主党人的致命
· 周末一笑:川党卒蒋某是如何炼成
· 一骂二污三打滚是蒋霸自以为对付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斥蒋某、透视镜/gmuoruo:人岂可
· 某霸何以沦落成了一头自我标榜为
· 川党首气数已尽?“排山倒海”的川
· 笑看透视镜显摆己失智马屁功和阴
· 川党大选下台后,不少华裔反川群
· 欧挠头,美安心,辉瑞正式获准FDA|
【医疗健身养生养老】
· 过年聊家常:对老年管理的一些思
· 周末趣聊:延长生命的秘方|哈佛76
· 要求所有人接种疫苗天经地义-诺
· 对当今奥运会的一则一针见血的犀
· 从亲友经历深感全民医保多重要 |
· 周末闲聊健康养生:对长寿的颠覆
· 柳叶刀|哪种运动性价比最高?/我
· 如何面对老年、疾病与死亡-陈老
· 每天摄盐不能超6克?柳月刀说了,
· 看上海顶级养老院的设施/费用和
【乡土亲情】
· 数学史上的伟大母亲 /人类为什么
· 周末鸡汤:母亲的素质将决定孩子
· 老底子上海人怎么过中秋?zt (
【世界各地】
· 将停博数周/一组趣帖/普帝助川
· 金家奢华绿皮列车揭密/9.13俄乌
· 毛党文化之害空前绝后/毛的力量
· 宝像雄文 何其眼熟?/苏梅战役:40
· 911,永恒的纪念/乌发布反攻成果
· 带鱼被送带鱼/美越联合声明全文
· 越迎拜登 人山人海/俄乌战争进程
· 秦剧出新幕-罪名升级/俄曾严重渗
· 日经传习大发不满/邓此举该当何
· 几条热门爆款之真假/乌候任防长
【母校风华】
· 上海交大打造日本战犯审判文献数
· 2016年为国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交大
存档目录
2023-09-01 - 2023-09-13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13 - 2023-02-27
2022-08-01 - 2022-08-04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2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7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15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3 - 2019-05-31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1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3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