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医言难净
  回俗世谋生,看云起云落。
网络日志正文
向18大献礼:揭秘中共海外党支部(图) 2012-11-08 16:52:28
从中共海外党支部的活动来戏说美国共和党的复兴之路

作者:医言堂

美国大选之后,不少网友在侃美国共和党的命运。有人说共和党有如明日黄花,有人说共和党的前途在于分家另立中央,有人说共和党的出路在于"清党"去除掉茶党分子,也有人说共和党的未来是要跟着Demographics的变化去吸收少数族裔作为新鲜血液。一时间,人人都在为共和党不做sore loser探寻出路而献计献策。

说起政党的生存繁殖,中国共产党有很多作法是值得老美的党务专家们学习和借鉴的。在党务活动方面,尤其是境外党务,中共绝对是领先各国的各自政党。

本堂有一位老友记,绝对是够资格出山来为美国共和党的大佬们做一回谋士。这位仁兄是本堂儿时在华家池年代的一位玩伴。他是华家师爷的N代嫡传,在他兄弟们中排行老三,故小名为华三。大家都叫他老三或阿三(其事迹曾有‘市长的司机’一文相表)。

今年夏天的一个周末,三的几段口述给本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述说的中共在境外的党务活动,实在叫人大开眼界。借此机会向诸位各党派的博友们分享。

三曾是资深的中共体制内人物,对老共党务系统的事比较熟悉。夏天他来乡下人家作客,正好让我有了机会来问他一些问题。一些朋友在我关于【海外党员的烦恼】一文(链接)后提了一些有关中共党员在海外的党籍和组织生活方面的问题。三无疑是回答这类问题的最佳人选。

这位曾经为中共的一位市长做过专职司机的三是见多识广。据他说,十多年以前的大部分党员在出国前都在原单位办了暂停组织生活、停交党费的手续。在许多单位,人出国了,但是党籍在原单位仍然保留着。这不是自动脱党更不是退党;而是一种Dormant的一样休眠状态,一种时刻准备着被唤醒的状态。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党员和普通人一样开始了频繁的跳槽流动。有相当一部分党员在出国之前将党籍保留在了各省市的人才交流中心级别高一些的党员在出境前则需将党组织关系直接保留在各省市委的组织部。绝大部分党员在出国前是属于这类被中共保留党籍的人。也有极少数是办了脱党手续。不过三强调他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脱党的程序,但在市委市政府混了这么多年可是从来没听说有人办过脱党。

回国后,几乎所有保留了党籍的前海外党员们都办了恢复党员身份的手续:从体眠状态中被唤醒重新开始过组织生活和按时交纳党费。按照以前中组部的规定,这些人在海外一般不以党员身份来活动。他们只是在潜伏期中,只等着回国后被激活。

多伦多某社区服务机构有一个国语老龄俱乐部,是个在老龄移民和探亲一族中相当火的社交团体。据该机构的社工透露,俱乐部成员中大约有三成是党员身份。其中即使人在海外,仍一直坚持在国内原单位交纳党费的人数也是相当不菲。

老一代的留学生早就办了移民或公民身份。他们中的海外党员们也早已经于原单位的党组织失去了联系。这些人中的绝大多数溶入于海外华社的普罗大众之中,养家谋生不再过问党政。但也有极少人总也忘不了要炫耀自己的爱国华侨标签,热衷于宣传党的政策与方针,时时不忘与中国政府保持一致。这一少部分老一代的移民和留学生中,现在也不乏常常自封为华社侨领的人物。这些人通常与国内有商务利益的往来。他们的所谓爱党爱国言行,在相当程度上也只是为了自己生意上的方便在忽悠党国。说他们是爱国贼、汉奸害国者并不过分。

近十年来,随着走出国门的人数增加,越来越多年轻一些的党员们在出国后渐渐地不甘于寂寞。不少党员们不再等待要在回国后才能被激活的事实,份份在海外其间就以党员身份在各种不同的程度上示众。大约这与中共日新月异的超级自信有关,也与海外党员的年轻化有些关系。

三说,现在欧美校园里已经开始出现了不少"海外党支部"。也有一些海外党员用网络的方式继续过党员的组织生活,继续按时在国内交纳党费。他们还定期用电邮或用QQ向上级组织或原单位的党组织汇报思想。

这些近年来出国的党员们一般比较高调。他们积极参与海外的爱国活动,如2008年奥运前后的海外众多游行集会。三说,这些都是在海外党员们的幕后操作和各地使领馆的里应外合下的成功案例。也有一些青年海外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踊跃参与各网站的舆论导向工作。

随着海内外经济交流和项目的增多,中共对海外党员的管理也在明显的改变。总的趋势是从以前的极度低调走向近十年的在前台闪亮登场。中共在越来越多的海外中资机构和海外项目中设立了临时党委、党支部和党小组。他们的原则是“科学、务实、安全、保密”。党组织也积极参与各机构重大问题的决策和监督作用。

各地海外校园党支部或党小组在渐渐增多,为党员组织生活提供了渠道。这些海外党组织采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方式,履行“一岗双责”。他们借助于网络科技,使党员及时了解党内大事、原单位近况。对于某些涉密的文件,海外党支部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学习传达。各海外党支部组织对党员情况着重于“四掌握”,即:掌握人数、掌握分布、掌握去向、掌握思想状况,确保党员组织生活在海外得以进行。近来,也有一些党支部和党小组一改过往不在海外发展和吸收新党员的惯例,开始了将经过海外复杂环境考验、有突出表现的人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

海外党支部的日趋活跃并不是没有副作用。三曾经混熟了一位多伦多本地相当高调的所谓"侨领"。这么"侨领"曾经积极参与当年的所谓"挺奥抗独"将五星红旗在加拿大首都整整飘扬一整天。为此,这位"侨领"招来了加拿大情治机构CSlS的关注。在被CSIS邀约喝了几次咖啡之后,这位"侨领"还算是个会接玲子的主,立即辞去了社区机构的职务回归养花养草的业余爱好。根据老三的八卦,这位"侨领"多年前在申请留学和办加国定居身份时隐瞒了自己的海外党员身份。不辛,这被CSIS识破。CSIS据说是清描淡写地向"侨领"介绍了他们成功地以这种违反Citizenship Act的行为作为根据起诉他人的几个案例。看来情治机构的确是一直在关注华社的高调人物。至于网络上的高调ID是否在招引情治机构的眼球倒是也曾有听说。CSlS今年七月表示:网络监控是维护加国国家安全的极为重要组成部分。据CBC最近的相关报道:联邦政府已有起草相关法案来建立网络hostile ID的真实身份数据库以做监控。

前些日子,相继有纽约与芝加哥的"侨领"遭FBI逮捕。不知道这两位是否也是海外党员的身份。希望他们在填写I-485的时候没有撒谎,或者没有被发现是在撒谎。

三在这个问题上倒是显得十分轻松。他乐呵呵地说:"反正我是公开在法轮功那里办过高调退党的手续的,大纪元上还有我的退党声明照片呢。我的前党员身份很多人都知道的,我不怕CICS来找我的麻烦。…

美加两地的情治机构大约也是对三这样的人无可奈何且无计可施,任由三们在美加二地招摇过市地去爱党护党。

看来现在海外党支部应该号召党员们学学这位三,先去法轮功那里办个退党声明之后再来行党员之实。至少这在将来万一被FBI或CSIS叮上,这也算是个铁打的Deniability。

这个夏天的周末,三又一次叫我们这一伙老友记的朋友们对他刮目相看。他不亏是一位见过大世面的人物,绝对有潜力替美国共和党的朋友指点迷律。

现在,在美国境外,特别是在中国境内的谋生讨口饭吃的美国人越来越多。反正全球化的大旗之下,什么都可以被外包,何不妨试一试把GOP的党务发展也外包出去。兴许这批美国人是共和党可以攻玉夺回白宫的希望所在。

看来美国共和党里专搞党务Karl Rove等应该请三去给他们传经送宝,去指点一条可以走出荒野的道路:向美国境外发展,向中国发展。建立境外共和党支部,搞几个海外的党支部然后杀回宾夕法尼亚大道一千六百号。

(声明:本文资料来自口述与网络。借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命胜利口开,心潮澎湃,思绪万千。谨以此文向党的18大献礼。初稿于六月,修改于十一月八日。)

加拿大情治机构CSIS:https://www.csis.gc.ca/index-eng.asp







身在国内的党委领导通过网络与海外党员一起过组织生活

海外党支部成员与上级领导通过网络汇报思想。至于网络上的海外党员们是否在接收从延安发来来的,永不消失的电波,则是不难想像的事。(图片来自网络)



本堂相关文章:

· 周末,乡下的Lunch Place(组图)
· 海外"网评员"的故事 :三的身世,市长的司机
· 一个共产党员的烦恼(组图)
· 惊闻:他是伪共产党员


浏览(6991)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伊人听雨 留言时间:2012-11-21 03:47:54
了不得!你们这些成天在网上数落土共的人要小心了,土共的眼线无所不在啊,你们自由的日子恐怕也不多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2-11-11 12:48:08
像医生这样的牛博,一般不会错过默默学习的机会:)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1-09 06:37:59
医兄好文!

看了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呵呵,还是等着看你的周末搞笑。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9 06:07:00
郭兄说的香港一例很有道理。本堂曾有几篇文章谈论此事,见【闲话香港】专栏:

http://blog.creaders.net/logcabin/user_blog_diary_list.php?act=class&cid=18066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1-09 05:44:54
呵,呵,樓主,不是警覺性,而是慘痛教訓。中共早在香港臥底,在臺灣也越來越多。這些臥底在多事上暗地配合中共,比如最近的洗腦企圖,若不是香港人的警覺,早給那些土共的臥底“精英”暗度陳滄“了。
最怕溫水煮青蛙。
加拿大政府似在做,但也不能太相信政府。這不是自由世界的第一準則麼?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9 05:43:49
星辰兄,老共向来十分狡猾精明。本文除了调侃GOP的部分,其它内容不是开玩笑的。

躲? 党的阳光现在是要沐浴全球,能躲的恐怕只有外星人了。笑。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9 05:36:56
飞云兄好。你是初访? 欢迎常来。

本文所述的内容与寓意绝对不是开玩笑。中共党组在海外的活动已经越来越公开化,博友们不能再天真了。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9 05:30:40
郭兄的警惕性看起来比大多数博友要高。美加两国的情治机构也不是吃素的。CSIS网站上有供公众举报的的链接。对来自境外的,针对移民社区的恶意网上攻击,CSIS有如下声明:

CSIS also investigates threats posed by foreign-influenced activities including transnational criminal activity, cyber-related attacks, and activities directed against Canada's expatriate communities.

Expatriate communities in wealthy countries such as Canada are often well-organized and well-funded, making them attractive targets for foreign governments and dissident groups. Certain countries use methods of coercion and manipulation that threaten Canada's national interests. In investigating these activities, CSIS strives to send the message that targeting Canadian citizens is unacceptable.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8 21:34:00
哇塞,真的?!共军狡猾狡猾地,大大的吃惊。共党就像癌细胞繁殖啊,可怕。

我得好好再读一遍,看看医兄是开玩笑还是真的。俺对共党躲都没处躲了吗?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2-11-08 20:37:43
医生:
非常吃惊,原来以为医生在耍笑,不得了。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1-08 20:29:45
這不是小事。臥底耍陰是土共的本性,這些土共會嚴重破壞暜通華人的名聲。而西方太多人對共黨臥底一直是傻乎乎的。知道具軆的地下黨支部,應要提醒政府和媒軆。這些共黨是如何入境的?地下支部有無登記?是否拿中共黑錢做線人?甚至操縦選舉?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8 19:05:34
冠云,这党务机密是阿三透露的。和党内大佬们的多少个亿、多少桩艳事来相比,党务大概早不是什么机密了。

我不用Chrome,不懂你的乱码问题。
回复 | 0
作者:冠云 留言时间:2012-11-08 18:48:26
最近我的laptop chrome 上万维留意就出乱码,其他朋友有没有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11-08 18:47:13
医生,

你严重泄漏党务机密呀。原来在海外还公开过起了中共的组织生活呀,真厉害。庸俗的党文化,要腐蚀全世界。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2-11-08 18:46:20
医ネ

严猲簗修务审盞来还そ开过癬い组织ネ痷厉甡眅玌修ゅて璶籊蚀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1-08 18:22:02
附:中共组织部关于海外党组工作的指引摘要

中央组织部、外交部党委
《关于加强和改进驻外中资企业、机构党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组通字[1994]14号)规定:

国内派出部门或地方,对驻国外中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下同)、机构,应根据实际情况,按单位或系统建立党支部(总支部、党委),或建立党小组,或对个别党员实行单独联系,切实搞好教育管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派出工作的顺利开展。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中的党组织,应根据所在国的具体情况,以不同形式和名义开展工作和活动,并定期向国内派出部门或地方党组织汇报工作。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中的共青团员,根据不同情况,可以单独建立团支部、团小组,也可以在这些机构中成立党团员小组,与党员一起活动。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中的党、团员回国期间,应主动向派出单位党、团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派出单位党、团组织要及时组织他们学习,提出具体要求。

.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中的党、团员组织关系怎么处理?


驻国外中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下同)、机构中的党、团员的组织关系,一律由国内派出单位保存。这些党、团员在派出任务结束回国时,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党、团组织应将其在国外表现情况的材料通过外交信使带回国内派出单位的党、团组织,派出单位党、团组织经审查确认无问题后,即可接受他们参加党、团组织生活。

.出国劳务人员中的党员组织关系怎么转移?

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接转出国留学、劳务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办法的通知》(组通字[1984]15号)规定:

出国劳务人员中的党员组织关系,凡在国外已建立劳务公司党委的,不再通过外交部党委和使馆接转,由国内派遣部委和其所属的驻外劳务公司党委自行接转,或将正式关系留在国内,只开党员证明信;未建立驻外劳务公司党委的,仍由外交部党委接转组织关系或转党员证明信。

.派往国外留学、讲学和研究人员中的党员组织关系怎么处理

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接转出国留学、劳务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办法的通知》(组通字[1984]15号)规定:出国留学、讲学和研究人员中的党员组织关系,一律由原所在单位党组织保存。原单位可开具党员证明信,由本人交派出部委保存。派出部委将党员名单通知驻外使领馆党委。各驻外使领馆党委可根据党员人数、分布状况以及驻在国情况,建立党支部、党小组或单独联系。

.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程序是什么?

国家教委党组、外交部党委《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程序和党费收缴办法的通知》([88]教党字029号)规定:

(1)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及国家教委直属高等院校派出的单位公派留学人员中党员的组织关系按以下程序接转:党员出国前,其所在单位党委开具党员证明信,由本人在参加集训时交给出国留学人员集训部。集训部负责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的同志保存党员证明信,并据此填写《留学人员党员情况登记表》,每月汇总一次,交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加盖印章后,通过外交部信使队转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党委。
(2)中央、国务院各部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部门及其所属院校、科研及行政机构派出的单位公派留学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按以下程序接转:党员出国前,由其所在单位党委开具党员证明信,由本人交派出主管部门保存,有关派出主管部门负责填写《留学人员党员情况登记表》,加盖部门党组织印章后,通过外吏部信使队转我有关驻外使领馆党委,并抄送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办公地点在国家教委外事局)备案。

.派往国外留学人员党员在国外学习结束时,党组织应做好哪些工作?

国家教委党组、外交部党委《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程序和党费收缴办法的通知》(教党字[88)029号)规定:

留学人员党员在国外学习结束时,所在党支部(党小组)应为其做鉴定,使领馆党组织要审核鉴定并由有关负责人签字或盖章后,及时转回国内有关派出主管部门或由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代转。
驻外使领馆党委应及时将回国留学人员党员名单(内容含出国日期、回国日期、国内工作单位等)通知国内派出主管部门,并抄报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留学人员党员回国后,本人应即向其原工作单位党组织报到,原单位党组织可直接接受他参加组织生活。

.驻国外中资企业、机构中的党员怎样交纳党费?

中央组织部、外交部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驻外中资企业、机构党的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组通字[1994]14号)规定:

驻国外中资企业(包括合资企业)、机构中的党员,每月按工资收入(税后)的1%外汇交纳党费;享受国外津贴的党员,每月按国内工资收入与国外津贴之和的1%外汇交纳党费。团员及配偶中的党员按每月一美元交纳党、团费。

.派往国外留学人员党员的党费收缴是怎么规定的?

国家教委党组、外交部党委《关于出国留学人员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程序和党费收缴办法的通知》(教党字[88]029号)规定:

留学人员党员到达国外编入党支部(党小组)后,即开始在国外缴纳党费。缴纳标准原则上为每月实际外币收入(国家生活津贴、国外奖学金或资助等)的百分之零点五至百分之一。具体标准由使领馆党委根据所在国情况确定。使领馆党委可将每年留学人员党费收入的百分之七十用于开展留学人员党员的组织生活(如教育训练党员,日常政治理论学习和支部组织活动等),其余部分于次年年初上缴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以便为留学人员党员在国内购买必要的学习资料。

.怎样做好在派往国外留学和劳务人员中发展党员工作?

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接转出国留学、劳务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办法的通知》(组通字[1984]15号)提出:

在派往国外的留学和劳务人员中,凡出国时间在两年以下的,一般不进行发展党员工作。出国两年以上,表现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可由党支部按正常手续进行发展工作,报上级党委(使馆党委或驻外劳务公司党委)批准。

国家教委党组、外交部党委经商中央组织部,于1988年7月25日又印发了《关于在出国留学人员中发展党员、办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补充通知》([88]教党字069号),通知说:
出国留学期限为两年以上(含两年),表现突出,自愿积极要求入党,经全面考察,符合党员条件的出国留学人员,可由党支部按党章规定的手续发展入党,报使、领馆党委或留学人员党委(工委)批准。驻在国情况特殊或党员分散,未建立留学人员党支部的地方,发展党员,可由使、领馆党组织直接办理。
在出国留学人员中发展党员应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入党手续。留学人员党支部对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应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培养和教育,指定党员与之保持经常联系;使、领馆党组织应根据国外留学人员的特点,建立严格的培养考察制度。要特别重视对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的考察。对准备发展的留学人员,党支部应通过使、领馆党组织向国内单位了解其国内表现、政治历史、主要社会关系等,征求国内单位对发展其入党的意见。

.怎样做好派往国外留学和劳务人员中的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中央组织部《关于改进接转出国留学、劳务人员中党员组织关系办法的通知》(组通字[1984]15号)提出:

留学和劳务人员中的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可由所在党支部讨论转正问题,报上级党委审批。如党员分散,无法在国外讨论转正的,待学习或劳务期满后,根据本人表现和国外组织的鉴定,回原单位办理转正手续,具备正式党员条件的,可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国家教委党组、外交部党委经商中央组织部,于1988年7月25日又印发了《关于在出国留学人员中发展党员、办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的补充通知》([88]教党字069号),通知说:

出国留学期限为一年以上(含一年),经过国外党组织半年以上考察的留学人员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可在国外讨论转正问题。有关手续由预备党员所在党支部按党章的规定办理,报使、领馆党委或留学人员党委(工委)审批。驻在国情况特殊或党员分散,未建立留学人员党支部的地方,转正问题可由使、领馆党组织直接办理。
讨论在国内发展的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党支部应通过使、领馆党组织向国内单位了解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征求国内单位对其转正的意见,但不要求将预备党员的《入党志愿书》转至国外。转正材料[包括本人转正申请,支部大会决议及使、领馆党委或留学人员党委(工委)审批意见等)在留学人员回国后要及时送国内单位,同《入党志愿书》附在一起。

.派往香港进行交流、进修的党员组织关系怎么转移?

中央组织部《关于将内地派往香港进行交流、进修的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到香港工委的通知》(组通字[1995]17号)提出:

根据工作需要,经与香港工委研究,决定将内地派往香港进行交流、进修的党员的组织关系转移到香港工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凡是由国家教委直属高等院校派往香港进行交流、进修的党员,在出境前,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具党员证明信,由本人交国家教委出国人员集训部。由集训部填写《党员情况登记表》,每月汇总一次,交国家教委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并加盖出国留学人员党务工作办公室公章后,通过机要交通寄到中共广东省委第八办公室。
(2)凡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所属高等院校、科研及行政机构派往香港进行交流、进修的党员,在出境前,其所在单位党组织开具党员证明信,由本人到上级主管部门党组织备案后,将党员证明信交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或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机关党委。由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或部委机关党委负责填写《党员情况登记表》并加盖公章,每月汇总一次,通过机要交通寄到中共广东省委第八办公室。

***********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医言堂 ,25岁
来自: 加拿大 + 美国
注册日期: 2011-02-27
访问总量: 2,455,0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博客男宣言
有版无权
最新发布
· 医言堂封博+对恶意攻击的回应
· 她的转变:从禁枪到拥枪的故事
· 别再天真了,我的藏族同胞 !!!
· 南京大屠杀75年了,还要争议?(
· 同床异梦是一种莫言的无奈!
· 莫言,一个被强奸者的憋屈
· 情和欲(莫言体)
友好链接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黑河人:黑河人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王小辫儿:王小辫儿的博客
· 沽渎:沽渎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网络游戏:天外来人
· 信释:轼前秈苑
· Cowboy:Cowboy的博客
· 华欢笑:华欢笑的博客
· 韫栋砳:韫栋砳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汉卿:汉卿的博客
· 开打:开打开骂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望那儿一汪:望那儿一汪的博客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春夏无名:春秋无名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紫云:紫云的博客 翘首遥望
· 莺歌燕语:莺歌燕语
· 老常:老常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人的博客
· Rabbit:Stinger 的博客
· 凯利:凯利的空间
· 倪艾嗣:倪艾嗣的博客
· 识字而已:识字而已的博客
· 老度:老度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琴韵:琴韵阁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天婴:时间就是爱
· 蔡阿姨:浮出海面
· 五彩:五彩生活
· 芦鹤:芦鹤
· 皇城根儿:皇城根儿的卒迹
· 浪宽:浪宽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良石:良石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沁霈:沁霈的博客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言夫:言夫的博客
· 七郎:七郎博客
· 2cents:2cents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勵施浙甯:勵施浙甯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牛北村:洛山夜话
· Dok_Knife:力刀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马黑:马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医药知识】
· 不要责怪女人的肚子!
· 从今年的医学诺奖谈中国科学界(
· 这个新病毒不会变成SARS?(图)
· Omega-3预防心血管病:无效
【投资移民栏】
· 这是投资移民的未来?
【非诚勿扰】
· 观感:【非诚勿扰】加国专场(视)
· 周末谣言:万维举办【非诚勿扰】
【复旦旧事-1】
【复旦旧事-2】
【乡下人家】
· 航拍:乡下枫叶红,秋意浓(图)
· 周末,乡下的Lunch Place(组图
· 乡下人家的另类国庆游行(组图)
· 黄昏,乡下人家的烟酒(组图)
· 外甥在乡下人家的性福(图)
· 乡下小镇也能说"No !"
· 乡下人家的美食(组图)
【男人篇-1】
· 两岁男孩的摇滚狂舞(视频)
· 自嘲:有道裂缝的盔甲
· 教你如何吃生蚝(组图)
· 男人篇:烤牛扒+泡妞(组图)
· 三岁男儿的阳刚之气
· 凤凰男挨刀记
· 博客男宣言
【生与死】
· 长寿的秘诀
· 生死离别父子情
【搞笑故事-1】
· 给"民主"这条疯狗配种(冷笑话
· 悄悄话(周末搞笑,稍黄)
· 想念毛主席,两耳光!(政治笑话
· 万维汉奸与太监的故事(搞笑)
· 狼与道士的故事(周末搞笑)
· 神奇的中药(搞笑故事,微黄)
· 周末搞笑:攘外必先按内(图)
【搞笑故事-2】
· 被婚姻改变的男人和女人 (周末搞
· 十个丈夫之后,仍是处女(周末搞
· 搞笑两会关键字:性感
· 王立军穿越到万维(周末搞笑版)
· “改变航向!”--搞笑版
· 网评员是这样被忽悠出去的【说笑
· 巨搞笑:万维江湖小英雄(图)
【搞笑故事-3】
· 真能说,不服不行啊(周末搞笑)
· 中国诺奖得主全部姓莫(周末冷笑
· 都是钓鱼岛惹的祸 (周末搞笑,图)
· 中共强硬巨毒的保钓方针(图)
· 向新一代抗日英雄致敬!!
【爵士情-1】
· 情窦初开
· 爵士舞步的挑逗
· 我和琼斯太太的孽情缘
【心术】海外版】
· 她的转变:从禁枪到拥枪的故事
· 医生与女医药代表(视)
· 不谈六四:只侃六六,还有小三(
· 苦熬10年,医生毕业=失业?
· 联邦大选:忆NDP与医生的恩仇记
【在医言医-1】
· 美国人终于做对了一件事
· 斩医生的医改会害谁?
· 医生毕业=失业,人造的?
· 公费医疗才是中国医改的正解
· 人进名校了,精神却分裂了
· 非诚勿扰: 痣在四方
· 我的家庭医生
· 在医生犯错之后
【在医言医-2】
· 她的"别摸我"和我的肌
· 老婆的用心良苦
· 女儿发烧,妈妈发愁。
【在医言医-3】
· 当医生成为病人的时候-(完)
· 当医生成为病人的时候-3-视频
· 当医生成为病人的时候-2
· 当医生成为病人的时候-1
【在医言医-4】
· 从今年的医学诺奖谈中国科学界(
· 唱红歌止痛:医生的亲身经历
· 超级细菌为什么如此的毒?
· 医学院入学面试题:安乐死
· 同样被狗咬,不同的结局
【在医言医-5】
· 医生不能这么做
· 国人对医学报告的解读与老外不同
· 痛不欲生的职场真要命!
· 孔子在加拿大向麦当劳作揖
· 医学界对同性恋之源的解读
【医言儿女-1】
· 战士、勇士和烈士
· 育儿经:从儿子对美国人的鄙视谈
· 儿子对美国人的鄙视让我哑口无言
· 还是女儿好(图)
· 儿子尝试人生的脚步
【父母心-1】
· 这是极限训练,还是虐待儿童?
· 7岁的哀伤,奇异的恩典
· 贺移民的孩子获罗德奖Rhodes Sch
· 妇女节话慈母手:玉枝到枯柴
【女儿经-1】
· 冰酒与红酒=淑女与少妇
· 宝贝儿,我更想陪你玩
· 她的身体,她作主。
· 女医生的烦恼
【女儿经-2】
· 她,为谁雪夜独行?
· 母亲节前的一段难念的女儿经
【瞎7搭8-A】
· 白相人吃女人豆腐+吊膀子
· 加中研究:网络黑社会是这样挣钱
· 不删骂帖的另类好处
· 从超级细菌谈封杀(图)
· 两个月,十万。
【瞎7搭8-B】
· 也从“外国人”和“中国人”说起
· 读老穆Chink In The Armor旧事有
· 我做不了"真"基督徒
· 限制中共官员及家属入境:与冠云
【瞎7搭8-C】
· 闲话笑侃娘娘腔
· 红星罩儿去战斗(李双江成名曲)
【搞七廿三-1】
· “关闭博客”之闲话
· 因芦鹤博主贺词,请万维编辑将本
【搞七廿三-2】
· 莫言吾丁
· 企鹅同性恋,惨遭人类拆散
· 单仁平:艾未未“借钱还税”搞得太
· 车祸后,狗是如此抢救同类的(视
【搞七廿三-3】
· 我的左右为难
· 乡下回来话“是”“非”
· 网管:请还老穆一个清白!
· 论女人的错
· 听听中国人是怎么评论911的(视
【医言微薄-1】
· 美军攻击目标=我们家?
· 无性别意识的孩子?
【"刁民"陈光诚】
· "刁民"陈光诚的本事
· 骆家辉,你实在不懂中国人!
· 陈光诚你实在不懂美国人!
· 美国道歉了
【薄熙来事件】
· 拿女人剥骨,算什么本事!(图)
· 起哄,是一种向权威挑战的艺术
· 如果没有王立军,2015年是这样的
· 2012感动中国摄影杰作
· 公开审判?开什么玩笑!
· 王立军vs党中央,谁有病?
· CCTV剥骨开来(视频)
· 薄倒了:坚决拥护? 热烈欢呼?
· 倒薄:党凌驾于法律之上的闹剧
【祝福习主席】
· 复兴路在那里?(周末搞笑)
· 复兴之路:一条复辟的老路?
· 中国梦:我的,习近平的
· 榜样是用来愚民的,是反人性的
· 马屁精的天资、学问和艺术(图)
· 他,对女人不感“性”趣?
· 老路邪路无路,绝路正路好路
· 我为习近平看病(图)
· 为“习近平-奥巴马”看相(图)
【怀念毛主席】
· 纪念毛泽东,就这几张图!
· 也来怀念毛主席(图)
· 中国最成功的反腐工程样板(图)
· 韶山游记:太阳,主席,美元(组图)
· 治精神病,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
【热爱共产党】
· 一个共产党员的烦恼(组图)
· 党中央要跳楼了?
· 【建党伟业】在美加的幕后推手是
· 奇闻!又碰上了共产党员(图)
· 『建党伟业』片头警告(微博)
· 纪念【胡评】博
· 惊闻:他是伪共产党员
【中共18大】
· 完了,终于完了!(图)
· 婆婆太多,媳妇难做(图)
· 11.8夜,北京街头出事了(图)
· 一场神秘的超度法事(图)
· 18大政改:司马南PK胡平(视频)
· 纽约海外党支部心系十八大(图)
· 一样的性感(周末冷笑,图)
· 向18大献礼:揭秘中共海外党支部(
· “清党”和“去毛”是假,独裁是真
· 喜迎十八大胜利口开(搞笑)
【医言风云-1】
· 和挺温家宝的朋友们聊一聊
· 上场反击【纽约时报】的人不该是
· 揭密“纽约时报”的动机与阴谋(图)
· 教影帝如何回击【纽约时报】
· 谁在爆温影帝的料?
· 昨晚,奥巴马的替身来了(微博)
· Obama结婚周年礼物送错了人
· 看看老外是如何谈论钓鱼岛的(图)
· 日本≠海地,需捐款吗?
· 震在日本,痛在中国,无“盐”以对
【医言风云-2】
· 保钓游行中的人类返祖现象(图)
· 砸车声中的中国好声音(视,图)
· 抗日游行:1926年对比2012年(组图
· 跪到长城倒,孟姜女笑
· 致官媒御用文人:医言忠告(洁净版
· 红衣大佬,要再爱你真是难!
· 做回白日梦:假如当医生的我也海
【医言风云-3】
· 答网友:再谈科学家的良知
· 这算什么科学家的良知!(图)
· 我没有出声-(篡改版)
· “这就是邪恶!”–(图)
· 谈守望教会的牧者
· 从梁效说当今御用文人
【医言风云-4】
· 是谁不让我出声挺守望教会?
· 为虐母案作‘辩护’
· 车库虐老:社会心理问题?
【医言风云-5】
· 北京雨灾:科研方向掌握不当是原
· 究竟是谁在幸灾乐祸?
· 7.23动车事故周年祭(图文)
· 小心披着人皮的狼!
· 以对话回应疯言疯语的宣战
· 反善终中心的豪宅业主:你错了!
【医言风云-6】
· 扬眉吐气:加拿人终于比美国人富
· 用数据说话:多伦多治安真的在恶
· 看看你的国家幸福指数排第几?
· 移民参政做主人:给钱还不行就造
· 从小留伪造病假条说起
· 【中国的精英铁三角与腐败】读后
· 这份自杀者名单里一定有你知道的
· 为富二代说几句公道话
· 饶毅的杯具与‘原罪’
【莫言的无奈】
· 莫言,一个被强奸者的憋屈
· 情和欲(莫言体)
· 中国诺奖得主全部姓莫(周末冷笑
· 这,就是莫言的幸福
【闲话香港】
· 天国vs中国:暂时1:0(组图)
· 3月25日:香港政治大陆化的标志
· 下届香港特首=中共党员?
· 听香港人说为什么讨厌大陆人
· 就孔庆东与香港朋友们谈傲慢及偏
【勿忘六四】
· 戴口罩的小留学生(图)
· 回忆六四:两次握手方励之(图)
· 又是一个换季的时刻
· 今天,多伦多没有忘记(组图)
· 我记得他们--(视频)
· 回忆六四:在多伦多与万里过招
【傲慢及偏见】
· 杂谈:邪人与邪教
· 这不是邪教,谁是?(组图)
· 这是何方"圣人"?
· 基督徒,请别再张牙舞爪!
· 中国移民为什么就不合适移来加拿
· 也说书呆子
· 骂了一百遍Chink才知道是错?
· [视频]孔庆东新年开骂:"香港人
· 从【我的上海朋友】谈地域偏见
· 也谈偏见:咱自家的
【文化与闲话】
· 南京大屠杀75年了,还要争议?(
· 从“老穆=万维员工”谈阴谋论
· 骇客死了,阴谋论来了
· 医生,是命中注定的右派?(图)
· 闲话记忆中的泼妇大妈
· 文化之争何时休?
· 为中国文化的庸俗叫好!
· 对话:中华文化简单? 落后?
【闲话乔布斯】
· 闲话Jobs:肝可换,火难灭
· 闲话Jobs:癌症是这样扩散的
· 闲话Jobs:生命*开关
· 闲话Jobs:私人医生服务
【忆苦思甜】
· 石川小姐,你闭嘴!(图)
· 凭什么要我们去抵制日货?
· 怎一个"奸"字了得!
· 这不是汉奸,谁是?
· 另一种节日大餐(视频)
· 南京大屠杀纪念日74周年
【吃喝玩乐】
· 杭州小吃:猫耳朵,葱桧儿(组图
· 馋:舌尖上的象拨蚌-2(图)
· 馋:舌尖上的象拨蚌-1(图)
· 馋:杭州面食片儿川+虾爆鳝(组
· 为平安鸣不平:We Will Rock You
· 烟雨魁北克(组图)
· 深山老林里的酒香
· 美,是这么简单(图)
· 面朝大海的春假
【华山论剑】
· 9车间美食引出的口水连山
· 左中右华山论剑(非搞笑版)
· 他们是这样争夺"话语权"的
· 汉奸的最新万维版注解
· 一个网评员的凄惨遭遇
· 又遇华三【祝福版】
· 网评不是用网骂写成的
· 海外"网评员"的故事
· 教你如何识别网评员
【愚乐运动】
· 让你死个明白
· 鸟人概述
· 红军*白军与黄军(周末搞笑故事
· 接受非左非右运动员的道歉
· 登辉哥的运动员?
· 谁捅了我背后三刀?
· 就韫博PK一文说几句
· 胡侃对事不对人
【休假休博-1】
· 再休假 + 再休博 = 再聊。
· 休假 + 休博 ≠ 休言
【网评员遗言堂】
· 中宣部关于【网评员遗言堂】的通
【未分类】
· 医言堂封博+对恶意攻击的回应
· 别再天真了,我的藏族同胞 !!!
· 同床异梦是一种莫言的无奈!
· 他,将安息在谁的怀里?(图)
· 多伦多市长的富二代心态(图)
· 假如他是中国的市长(图)
· 性与政治(组图)
· 昨天亚裔美国人大顶奥总,你呢?
· 谁夺得‘她’的芳心,谁就是总统(
存档目录
2012-12-02 - 2012-12-18
2012-11-01 - 2012-11-28
2012-10-01 - 2012-10-31
2012-09-04 - 2012-09-30
2012-08-15 - 2012-08-30
2012-07-08 - 2012-07-26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2 - 2012-05-24
2012-04-02 - 2012-04-20
2012-03-06 - 2012-03-29
2012-02-01 - 2012-02-27
2012-01-10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5
2011-11-01 - 2011-11-25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6 - 2011-09-30
2011-08-09 - 2011-08-31
2011-07-12 - 2011-07-20
2011-06-02 - 2011-06-29
2011-05-02 - 2011-05-31
2011-04-04 - 2011-04-29
2011-03-01 - 2011-03-31
2011-02-28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