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之恋 2010-09-24 05:29:10

 

                  <山楂树之恋>电影剧照

中秋节的晚上,和老公一起看了一部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电影<山楂树之恋>.因为很久以前看过这部小说,所以脑子里对人物和故事内容都有许多地方是先入为住.以前读小说时觉得还可以,但并没像很多人那样被感动的稀里哗啦. 这次看电影,尽管能感觉到张艺谋导演想比较细腻地表现男女主人公纯爱的意境,可是看影片时,连读小说时的那一点感动都没了,整个电影效果远没有宣传上说的那么好看,只是在影片的最后我被静秋的眼泪感动地流了几滴泪.

影片中,男主角老三的扮演者窦骁的表现超过了我的期待,与我头脑里的老三很相近,高高的个,白白的牙,阳光的笑脸,声音也很有磁性.女主角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显得很单薄和稚嫩,但是她清秀,单纯的样子还惹人喜欢,尤其在后半部,她的表演要比前面有一点个性. 

看完影片后,我对老公说,“我嫂子年轻时,外貌上是不是和静秋很像?老三和静秋的个子也像我哥和我嫂子一样,一高一矮,而且我嫂子的名字和静秋这个名字的发音也像”.老公肯定地说,“是有点像”. 我嫂子是我大学的同班同学,所以,我对我嫂子从来都是称其大名,没喊过她一声嫂子,为了我称呼上的一贯性,在下面的文章里我就叫她为秋了. 

七十年代末,中国恢复了高考,我幸运地成了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可以参加高考的应届生.虽然我要和历史遗留下来的前好几届毕业生一起考试,但所在的学校把各班的学习尖子集中到一起,临时组建了一个为参加高考的快班,又让学校里各科最优秀的老师给上课.经过几个月这样集中,特殊的学习,我对自己的实力更有信心,最后如愿考上了第一自愿,一所重点大学.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爸妈把我送上了北去的列车,那是我第一次离开家要到外地去上大学.坐了几个小时拥挤的火车,终于到达了我要读书的城市.学校已经安排好接站服务,很快我就被接待站的同学带到自己的宿舍.我们宿舍是八个女生,我是倒数第二个到的,先报到的人都已经整理好自己的床铺,我一进到宿舍里,大家就热情地帮我搬东西,还自我介绍着名字,这时有人说,“我们宿舍还有一位很远的外地人没来,可能今天晚上才能到. ”

吃过晚饭后,最后报到的人来了.一位清新脱俗,樱桃小口的女孩敲门进来,一进来她就大方,又非常亲切地和大家打招呼.她的落落大方,让你觉得她是见过世面成熟的人,但她小巧玲珑,带着甜美笑脸的外表又显的很单纯,温柔可人.在见到她之前,我所接触的人都讲着浓重的东北话,而这位最后报到的同学却讲着略带一点北京口音,很标准的普通话,而且她的声音又像银铃般好听,这让她显得很特殊.她进门几分钟之后,就会觉得她是一个很特别,招人喜欢, 让人另眼相看的人,她就是秋. 

入学后没多久,我们就成了朋友.在交往中我知道,她比我大两岁,高中毕业后工作过两年,还没有男朋友.再后来又发现我们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父母都是四川人,爸爸都是学工的,妈妈都是学文学的,我们的家庭社会关系都很复杂等等.渐渐地我们就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哥哥比我大五岁.他高中毕业后做为知青下乡干过三年农活,后来因为表现好,很快就抽调回城里当了工人.高考恢复后,他在坚持三班倒上班的情况下复习功课,和我在同一年考大学,最后我们成了同届的大学生.在我心里,对这个哥哥一直有种敬畏感.说畏他,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他面前不敢很随便地谈笑,从小就不敢跟他耍小姑娘的小脾气,敬他是觉得他挺了不起的,读过很多历史和各类小说,知道的很多。在家里,只有他能和我妈妈一起就历史,小说中的人物发表各自的看法,而且蓝球打的好,又会好几种乐器,歌也唱的好.在和秋的交往中,有时我会讲到我哥哥的事,她也会很感兴趣的听. 

大学放第一个暑假前,我对秋说,想不想到我们家玩几天,没准你能和我哥成朋友呐.就这样,秋被我带到了我们家,并把她介绍给我哥认识,可想而知,他们成了一见钟情的恋人.这两天,看了米笑的<中秋月圆话老婆>,还有Love 阳光<求偶舞,不看可惜!>的博客,让我想到不管是人类还是动物,在想得到异性喜欢和注意时,都会极尽全力表现自己美的一面或强项,那时的我哥和秋也是这样.记得,我哥为了表现自己的才艺,让我站在他后面,帮他拿着要吹的口琴,然后他一边吹口琴一边拉二胡,自己来一个双重奏,一曲又一曲地演奏着那时的歌曲,这时秋也会大方地一展她甜美的歌声跟着唱.唱过之后,我哥会拉二胡名曲<赛马>等曲,然后再拿起笛子吹起那时很流行的笛子独奏曲<扬鞭催马运粮忙>,<塞上铁骑>等曲子,最后的节目是,我哥在桌子上摆上大大小小的很多碗,然后往里面注水,水加的量不同就能调出哆来米发索等高低不同的音,然后敲打出很奇特的音乐来.秋在我们家呆的那个暑假里,有过几次这样的“音乐会”. 

1米78的我哥,长着一双深邃的眼睛,加上他的多才多艺已足够能打动少女的芳心,让女孩痴情地爱上他.而秋的甜美笑脸,美丽的歌声,清秀纯情的外表也足够让男孩销魂,愿意和她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我哥和秋的爱情就像电影<山楂树之恋>里老三和静秋的爱情故事那样纯洁,美丽动人,他们在我妈工作的大学院里一走,总能引来众人的目光. 

<山楂树之恋>是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因为老三和静秋的爱情被定格在老三的病世而结束.而故事里静秋的原型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总是安慰我自己,我跟老三不能长久地生活在一起,也许是件好事,这样我们就不会磕磕碰碰,为柴米油盐的事呕气吵架,他在我心目中就永远是美好的,我在他心目中也永远是美好的,我永远也不用担心他会变心了。" 是呀,不论多美丽的爱情故事,一旦走进了婚姻殿堂,走进入了柴米油盐的世界后,就不再是美丽的故事,而是现实,平凡的生活.在这里我要说,当秋和我哥结婚以后,他们就是过着柴米油盐酱油醋的真实的生活,再也没开过婚前那种“音乐会” 了. 

大学毕业后不久,秋和我哥就结婚了.这么多年来,我不仅为我哥找了一个好媳妇,也给我爸妈找了一个好儿媳,更是给我自己找了一个好姐姐.我出国时间比较早,秋比我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和我父母在一起,从她嫁到我们家一直到我父母去世,她和我父母朝夕相处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在我父母生病期间,她像女儿一样照顾他们,把我该做的全都做了,我对她的感谢是发自内心的但却不愿意言表. 

23号,日本又是一个休息日(秋分的日).早晨起来,给远在加拿大的哥嫂打电话问候中秋节(加拿大正是中秋节晚上).还是像这么多年的习惯一样,跟我哥简单的问候之后,就换成我和秋之间的煲电话.我们一直是可以从籽麻大的小事聊到各自认为重大,或很私密的事,所谓的无话不谈. 昨天在电话里,她说看了我最近的博客<与好友的通信>,自然我们又说到了我父母去世十年的事.后来我说,虽然很想写点回忆父母的事,但在北美的亲戚里,有好几个人在看我写的博客,我很怕写不好.我又说,你对我父母很了解,要不你来写吧.秋想了一会儿说,“那我试试吧.”听了她的许诺后,我很高兴和欣慰.我知道,我爸妈一直非常喜欢秋,如果在天堂里,他们能看到秋写东西纪念他们,一定比看到我写的东西更高兴,我期待着在我的博客里看到秋的文章. 

请看秋的文章  我嫂子眼中的我爸妈,并欣赏<山楂树之恋>电影插曲 

 

请看相关文章 

我嫂子眼中的我爸妈

浏览(14234) (0) 评论(3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9 18:13:28
山月歌 谢谢夸奖.这几天读你在国内亲历反腐的文章,为你的正气和勇气而感动,在中国像你这样的人要是多一点就好了.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0-09-29 15:26:48
很美的故事,比山楂树多了些温馨,特备是有你这麽可爱的小姑真好。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9 01:34:06
春阳 你是看了<山楂树之恋>的小说还是电影?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爱情故事, <山楂树之恋>能感动那么多人是因为老三的去世,故事也就定格在的美的阶段,如果他还活着,老三和静秋的故事就是你我她的爱情故事了.

没想到两周这么快就过去了,等着看你的回国报告.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09-28 19:32:44
山楂树之恋是不错,没想到你家还有真实版。好“狡猾”的在水一方!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6 19:50:04
夏子 出去玩回来了.你可以先在网上看《山楂树之恋》的小说,电影以后再说了.有很多人特别喜欢这部网落小说,并被感动的泪流满面.

我看电影时,最先的感觉就是秋年轻时在外形上很像静秋.秋和我哥能成为夫妻总觉得是命中注定的缘分,我能当成红娘也是命中安排好,让我来牵一下线的事了.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0-09-26 16:56:12
还没看过《山楂树之恋》电影。你哥嫂的爱情故事很动人,真是才子配佳人啊。方,你很会做“红娘”功不可没。嘻嘻,突然想到上次为孩子们操心的事。
看过你哥嫂的照片,真的很象那张照片上的一对儿。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5 17:41:20
林贝卡 昨天在你那里听到《往日时光》的歌,很打动人。其中的几句歌词也正是表达了写这篇文章时的心情。

人生中最美的珍藏,正是那些往日时光。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 为了生活天天奔忙 ,
但是只要想起往日时光 ,你的眼睛就会发亮。

谢谢林贝卡总为大家贴出很好听的歌和散文。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5 17:40:13
冬儿 哈哈,“在水太聪明了,自己找嫂子”,爱听这句话,谢谢!

琴韵 你颈椎痛的毛病好了点吧,谢谢留言,自己多注意休息。

无欲则刚 欢迎来访,经常在你家偷偷地欣赏你拍的好照片,但没留言,今天在这一并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无欲则刚 留言时间:2010-09-25 08:37:45
很浪漫的故事,愿真情长在!

你的台湾游记也很精彩,我也有同感。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09-25 07:38:46
在水一方写的好,温馨浪漫的爱情,久远的大学生活,重温当初的纯真,美好的记忆。

你撰写的这一段,让我好感动,摘录如下:

“秋比我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和我父母在一起,从她嫁到我们家一直到我父母去世, 她和我父母朝夕相处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在我父母生病期间,她像女儿一样照顾他们, 把我该做的全都做了,我对她的感谢是发自内心的但却不愿意言表。”

秋真好---确实是是个“好媳妇,好儿媳,好姐姐”,为你和你的家人高兴。

周末快乐,顺祝秋安。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0-09-25 00:58:17
哈哈,很有戏剧性。期待着秋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0-09-24 22:14:42
故事好,讲得也好。在水太聪明了,自己找嫂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22:02:42
山梓 还是你厉害,一眼看穿了我的小伎俩。其实就像你说的那样,在把秋带到我们家之前,我已经悄悄地把她的照片寄给家里,并马上得到全家人的喜欢,然后才开始“骗秋”去我们家。事先不想让她心里有负担,只说是请好朋友到家里玩几天,所以没给她讲家里的事。


令狐冲 先忙你的国家,政治大事去,这里都是小事,不好多占用大侠的时间,谢谢大侠还先打声招呼。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21:57:06
微风 你说的对,那时的年轻人谈恋爱,考虑的就是单纯的感情问题,不是没有太多的物质欲望,而是根本没有物质欲望和拜金的心理,所以就有老三和静秋,我哥和秋那样很纯的爱情故事。

我能成就秋和我哥的婚姻是他们的缘分,也是我们全家的福气。谢谢留言。



五彩 就是,就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是在茫茫人海中,两个原本没有关系的男女能成为夫妻的最好解释。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0-09-24 21:25:04
先顶一个,明天再回头过来细看,祝在水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9-24 20:38:11
你的哥嫂可谓是才子配佳人。能成全这桩美满姻缘,你是“红娘”。可能当初你邀请秋去你家玩心里就已经打好了这个主意吧。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09-24 20:23:03
在水:好让人感动的故事,你哥,你还有秋有缘,不是一家人, 不进一家门,羡慕你们。 
回复 | 0
作者:微风拂面 留言时间:2010-09-24 18:59:32
细节的描述很真实感人。在七十年代末,一对初恋的男女在一起,即使自娱自乐也觉得特别美好,没有太多的物质欲望,也不懂拜金,单纯的有些发傻。由于你的努力,成就了一段幸福的婚姻,你和你嫂子也从同学变成家人,真的很有缘分,和你父母也很有缘分,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事。我只想说,好好珍惜彼此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17:37:23
悠悠 的确,秋是我的闺蜜+嫂子,是我的福气。

悠悠不止一遍读《山楂树之恋》的小说,那在你的心里一定已经对老三和静秋的形象和故事细节有了很多定位,如果看了影片,你心里的一切一切美好可能会有所改变,那就保留你心中纯美爱情故事的印象,别看电影了。


北雁 晓竹
很高兴你们觉得我讲了一个美好的故事,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17:18:47
Dewatdawn 每个人和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如果你把自己在美国奋斗的经历在这里写出来也是很感人的故事。有个闺密的嫂子可以无话不说,是缘分。祝你周末愉快!

欢笑 大学好友成为嫂子,又是孝顺的儿媳妇,这样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想起来是有点戏剧性。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16:59:11
阳光 你总能看到更深的层次。秋能跟我母亲和得来是全家上下安定,幸福,很关键的因素,让我父母能免去很多婆媳间战争带来的烦恼,这应该算是对父母的尽孝吧。

米笑 等秋的文章出来了,会和油打招呼的。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9-24 16:49:48
雪枫 哈哈,这是第一次当媒人,也是最后一次,成功率100%,感觉不错。


昭君 能把大学的好朋友变成自己的嫂子,呵呵,觉得自己很能干。

如果对“山楂树之恋”这影片一开始就有逆反心理,那还是别看的好。本来这部影片也没达到宣传的那么好,再带点逆反心理看一定会失望的。现在老谋的电影好像到了一个瓶颈,总没有什么新的突破,不免令人失望的感觉。

昭君一向记忆好,怎么这回忘了,我们曾为是半个老乡在网上握过手了。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0-09-24 16:40:41
你哥嫂的故事很美好,真实的情感很动人。
你和嫂子是大学同学加好友,难得的缘分啊。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0-09-24 15:41:10
在水:好朋友成了嫂子,你和你哥都高兴,多美啊!
期盼能早点读到秋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09-24 15:27:59
水姐姐和秋的好缘份,闺蜜+嫂子,哪有几个人又这样的福气?羡慕啊。

《山楂树之恋》的小说,读了,还不止一遍,被老三和静秋的纯真爱情而感动不已。也许像静秋说的,他们之间的感情因为老三的离世,没有受到现实生活的冲击和消磨,而保留了一切一切的美好,显得更纯美。至于电影,还没想好要不要看,也想保留一下自己在脑子里勾画的老三和静秋的形象。:))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09-24 14:16:29
真带有戏剧性,大学好友居然成为嫂子,又是这么孝顺的儿媳妇,难得。可以多写一些细节呀。等着秋的博文了。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dewatdawn 留言时间:2010-09-24 12:04:12
一方,
你们家的故事真多,都非常有戏剧性。
真羡慕你有个闺密的嫂子,可以无话不说吧?
看到贴到另一篇上的回言了。也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0-09-24 09:37:41
在水,写的好!等秋的文章出来了,通知一声哟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09-24 07:42:17
在水一方:您这哥嫂俩,可真是天生的一对哈!

难得这个“秋”又能跟您母亲和得来,她是您介绍给您哥的,这也算是您在尽孝啊!又是您的闺中密友,可谓一举数得。
俺还在等着看她的大作呢!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0-09-24 07:20:21
大学的好朋友成了嫂子,你哥哥可得好好感谢你这个“小红娘”呢:)。

“山楂树之恋”电影都出来啦?这也太快了- 去年还老看到艾米在文学城贴东西呢,后来她的博克不见了,才知道她的作品大火了。我没看过这部小说,也不见得会看这部电影,也许是被那些盛誉之词-- 什么“史上最美的爱情故事”给弄出了逆反心理吧,呵呵。不知老张这部新片,和“我的父亲母亲”相比如何?听起来无论人物还是背景,似乎都有相似之处.

期待早日看到秋的文章!你的父母都是四川人吗?那么我们还可以算是半个老乡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4,0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