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2011-12-16 06:57:50

维也纳有两处世界文化遗产,一个是以斯特凡教堂为中心的维也纳老城区,另一个就是美泉宫及其花园。所以有人说,到维也纳旅游,如果不去看看美泉宫会是一大遗憾.为此,我们在维也纳的第二天,留出了半天的时间去看美泉宫,为自己在维也纳的旅游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关于美泉宫,选摘一段百度上的介绍.美泉宫(Schloss Schonbrunn),坐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曾是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1743年,奥地利女皇玛丽亚•特蕾西亚下令把美泉宫从狩猎寝宫改成了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的皇宫,建造总面积2.6万平方米.当时美泉宫设计的规模和豪华程度与凡尔赛宫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但由于财力有限,原设计并未能如愿.现在是仅次于法国的凡尔赛宫,是世界上最美的巴洛克宫殿建筑之一,也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美泉宫共有1441间房间,其中45间对外开放供参观。参观美泉宫和很多欧洲的观光景点不同的是,里面不仅不让照相,连自己的包都不能带进去,在入门处寄存自己的包时,觉得好像回到国内进超市一样,很不习惯,但好处是有中文的语音导游器.美泉宫向游人展示的主要是玛丽亚•特蕾西亚家庭和茜茜公主家庭在美泉宫生活和起居的样子.随着语音导游的指引在里面转了一圈后发现, 里面吸引游客注意的,除了那些精美,华丽璀璨的建筑,历代帝王大摆筵席的餐厅,华丽的舞厅,东方古典式样式装修的厅堂,以及中国和日本琳琅满目的陶瓷以外,让人更感兴趣是两个生活在那里时间比较长,也是哈布斯堡家族中举足轻重的两个女主人的故事.

美泉宫能有今天这样气势恢宏的建筑以及富丽堂皇的内部装饰,可以说是玛丽亚•特蕾西亚一生追求奢华生活和完美主义者情怀所带来的结果。在玛丽亚•特蕾西亚当权的几十年里,她一直致力于完善和扩建美泉宫及皇家公园,她不仅倾注了大量的财力和热情,而且是经常亲自参与改建和装饰的设计工作,宫殿的扩建工程直到她生命的最后一年,1780年才完工.


在玛丽亚•特蕾西亚生活的房间里,边看边听着语音导游器的介绍才对她有所了解.玛丽亚•特蕾西亚是奥地利历史上唯一的女皇,也是一位传奇式杰出的女性政治家。她与丈夫一生相爱,共养育了16个子女,她以自己非凡的睿智和能力,把丈夫和儿子推上了皇帝的位子,而且为了巩固和扩大哈布斯堡家族的势力,除了一个女儿是自由恋爱结婚的,其余的女儿都被她安排的政治婚姻,分别嫁给欧洲各个王国,使她们成为各国的王后,其中最有名的是随法国国王“路易十六”一起上了断头台的法国皇后“玛丽安托瓦奈特”, 因此她也有了欧洲丈母娘的称誉.

1.玛丽亚•特蕾西亚年轻时和老年时的照片

看过《茜茜公主》三部曲电影的人,可能都能记住奥地利皇帝弗朗茨•约瑟夫和茜茜公主童话般的爱情故事.电影中的茜茜公主年轻,美貌,有着热情而天然的性格.自从15岁意外地被本来该娶自己姐姐的弗兰茨•约瑟夫一世看中,并成为皇后后,她与丈夫过着幸福,美满的皇室生活.但当我漫步在茜茜公主曾经生活过的卧室,梳妆室,健身房,收藏室等房间,听着语音导游对她生活细节的介绍时,我才知道茜茜公主真实的生活和电影中的那个美丽的童话相差甚远。

2.《茜茜公主》电影剧照

现实生活中的茜茜公主并不像影片中描述得那么幸福,虽然弗兰茨约瑟夫皇帝一生挚爱着自己美丽的妻子,但她似乎并不爱自己的丈夫,她在给女儿的信中写到“婚姻是一种荒唐的事情,作为15岁的孩子被人出卖,先是做出自己不懂的承诺,然后是三十年或更长时间的悔恨,而且无法从中解脱出来”. 在奢华的宫廷生活背后,她不幸的生活还包括,严厉的婆婆对她百般的挑剔带给她精神上的忧郁和心灵上的孤独,大女儿两岁时的夭折,唯一的儿子鲁道夫在31岁时的殉情自杀对她更是致命的打击.另外,她为了保持住自己出众的美貌和苗条的身材,长期以近乎极端的方式节食和大量运动,使自己一辈子都处于饥饿的状态,以致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更为悲惨的结局是她在日内瓦旅游时,被一个为了一鸣惊人的意大利无政府主义者一刀捅进胸口,遇刺身亡。


3.真实茜茜公主的画像(玛丽亚·特蕾西亚和茜茜公主的照片均从网上下载)

在美泉宫的宫殿里,因为童话故事的破灭让人心情还有些压抑,唏嘘,但走出宫殿后,一座修剪得非常整齐的法国式皇家花园呈现在眼前,阳光下,花园里鲜花盛开,一派明媚的风光,美轮美奂的大花园让人眼睛一亮,立刻心旷神怡.我沿着园林中的林荫大道往里走,不时能欣赏到点缀在绿树墙内的希腊神话故事中人物的雕像,走到了园林的尽头,看到了壮观的海神喷泉和凯旋门.

美丽迷人的美泉宫里有太多可观赏的地方,有世界上最早的动物园,棕榈屋植物园,皇宫剧院,旧车陈列馆等,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只是快速地转了转,有些地方连照片都没有留下,在这几个地方真的是到此一游而已.

4.气势恢宏的美泉宫正面。美丽的茜茜公主与奥皇弗朗茨•约瑟夫一世曾居住在此,拿破仑两次占领维也纳时也曾在宫里居住,著名作曲家莫扎特幼年时代也在这里的宫廷舞台上为女皇演奏过钢琴。电影《茜茜公主》里的很多镜头是在这里拍摄的。


5.美泉宫两侧宫殿前精美的雕像,出自希腊神话-1


6.美泉宫两侧宫殿前精美的雕像,出自希腊神话-2


7.近距离看美泉宫,楼的黄色是哈布斯堡家族喜欢的颜色


8.美泉宫内的马车和乘客


9.从花园远处,看美泉宫宫殿


10.美泉宫里法国巴洛克式皇家公园,花园远处是海神喷泉和凯旋门


11.花园里,精心设计的花坛和盛开的鲜花


12.花坛两侧是修剪整齐的绿树墙和几十个希腊神话故事中人物的雕像


13.花园的尽头是海神喷泉,1780年修建,中央一组形神兼备,栩栩如生的雕塑群是根据希腊海神故事塑造的。


14.美泉宫后山坡上的凯旋门。是为了纪念特蕾西亚女皇1757年战胜普鲁士的腓特烈大帝的军队而建


15.美泉宫一侧的后花园,中央精美图案的设计,美得叫人不禁惊叹


16.这是瀛洲大蟹在雪枫博客中提到的,美泉宫里长长的藤树走廊吗?


17.夏天时,美泉宫后花园里,幽深的藤树走廊美轮美奂


注;美泉宫的名字来源于神圣罗马帝国皇帝马蒂亚斯,传说1612年他狩猎至此,饮用此处泉水,清爽甘冽,遂命名此泉为“美泉”,此后“美泉”成为这一地区的名称。


年底前,终于完成欧洲行奥地利篇,谢谢你的欣赏。在此祝大家圣诞节和新年快乐,明年再接着写意大利和瑞士。


请看相关文章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美食

 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奥地利篇(3)的建筑

 奥地利篇(2)参拜音

 奥地利篇(1)乡萨尔茨堡

 瑞士篇(1)-(5)

 意大利篇(1)-(2)

 德国篇(1)-(8)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浏览(5520) (0)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28 15:22:33
老喻 欢迎老喻来做客,知道你也在万维开博很开心,到你那读过你所有的文章,文如其人,理性又实在,我会为你加油,也期待着你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好文。圣诞节已过完,在此祝你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老喻 留言时间:2011-12-28 08:20:14
在水一方,你的博客写得很好,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吧。我的很多同事,也是你过去的同事都喜欢你的博客。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游记博客,通过你的博客, 我们也可了解很多我们从未到过的地方。维也纳真是漂亮, 有机会真应该到欧洲去看看。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28 06:17:23
乡华 我们要互相学习了,我还一次游轮也没乘过,正考虑着什么时候去坐一次。不管是以什么方式去玩,奥地利的自然风光和城市维也都是值得看一看的地方,如果你和你家领导有时间的话,坐欧洲列车慢慢游会很有意思的。
回复 | 0
作者:乡华 留言时间:2011-12-27 08:51:18
轮美奂,太值得一去的地方,看来得向家里领导建议旅游新立项了。 我们近年来游轮乘得太多,但这种地方看来还是得传统方式,还是要像在水一样勤快才好啊。 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21 14:25:32
给力01 谢谢欣赏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给力01 留言时间:2011-12-21 06:46:28
维也纳是个好地方,值得去看看,美文美图,欣赏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20 21:29:22
若敏 我是因为儿子现在在欧洲工作,所以在他陪着下多转了几个地方,我在瑞士只呆了三天,很多地方都没去,觉得时间还是太少了,你能在那玩8天,应该玩的很尽兴,等着看你更多关于瑞士的美文美图.
回复 | 0
作者:若敏思文 留言时间:2011-12-20 20:08:15
你好厉害,去了这么多地方,我只在瑞士呆了8天。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9 01:16:31
晓竹 知道你一直跟读我的游记,真的很高兴,也谢谢你一贯的鼓励.希望我的游记能像你说的,让看过文章和照片的朋友能领略到欧洲的风土人情.

圣诞节和新年就要到了,祝晓竹一家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12-18 20:40:13
一直在跟读你的这个系列。
谢谢你用心写下的游记,图文俱佳,让我领略了欧洲的文化历史建筑美食。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8 01:30:39
swsw 欢迎来访,也谢谢你认真的评论以及对奥地利历史变化之简单介绍。

就像我在沁霈的回帖中写的那样,因为自己对欧洲历史知道的比较少,一直觉得现在的奥地利在各种国际事务中,和周边几个西方强国比,好像是一个不参加任何军事同盟,与世无争的小国。但这次到那里旅游,对其过去的历史才有所了解,知道它在中世纪时是雄霸中南欧的强国,以及后来的许多变迁。这就是旅游带来的好处,让自己增加了许多知识。
回复 | 0
作者:swsw 留言时间:2011-12-17 22:34:40
奥地利当年可不是个与世无争的小国,早年的奥匈帝国可是雄霸中南欧,举足轻重的强权. 可惜一次大战惨败,帝国被肢解得四分五裂,奥国便成了火车没几站的袖珍国,二战中又想和德国统一,再次被盟军强拆,没办法落后就得挨打。这也是维也纳辉煌背后的悲哀吧。
上次去这宫殿不巧碰上瓢泼大雨,没想到天晴是这么漂亮。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18:56:36
北村 谢谢欣赏,看了你酒的文章,但中国白酒俺不喝,威士忌也只是偶尔喝一点,你红葡萄酒的文章什么时候接着写呀?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18:55:12
与爱同在 欢迎你来访问和留言,谢谢欣赏。

珍曼 那里的宫殿绝对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和老公带着孩子去旅游吧。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18:43:53
Cowboy 维也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很有文化品位的地方,我是很喜欢那里,你的莫逆之交说维也纳是人间天堂也不过分,至少是离人间天堂很近的地方。谢谢来访和留言。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17:57:47
瀛洲大蟹 谢谢你再次留言,果然我没猜错你是几年前去的维也纳。另外,我不是带着博友来自虚拟世界的任务,而是带着博友来自虚拟世界的信息。没准那天,我写的博客也会成为某位博友去欧洲旅游的信息那,这就是写博和读博的好处了,祝周末和节日愉快!
回复 | 0
作者:牛北村 留言时间:2011-12-17 17:39:17
图文并茂,美不胜收。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12-17 12:00:19
哇..好美, 要去看宫殿, 那里是极品了..多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与爱同在 留言时间:2011-12-17 11:47:13
好精美的图文!谢谢在水一方。:)
回复 | 0
作者:Cowboy 留言时间:2011-12-17 06:55:47
我的莫逆之交对我说过,维也纳是人间天堂,今天看了你贴的这些照片,真的非常美。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瀛洲大蟹 留言时间:2011-12-17 02:15:54
再次感谢在水一方的认真和细腻,连旅游也带着博友来自虚拟世界的任务。

我们是在2003年夏去西欧环游的,当时我儿子上小学高年级,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在景点观赏时,一路上总比我们跑得快,有点管不住他。

另:我家把国内的一胎政策实践到了西方。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1:53:05
冬儿 你别夸我有毅力了,你不知道这两个月写游记时心里有多争挣扎,一会觉得行万里路如读万卷书,写得细点就是自己的读书心得,可一会又嫌太烦,只想贴点照片算了。现在是赖赖唧唧地写完了两个国家,自己都觉得累了,别人看的也一定累了吧.过了年再写的话,可能就像我在雨露的留言中说的,就贴照片了。

看到你写性格那篇文章了,想等看完你的下篇再跟贴,看看和自己的性格能不能对上。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1:18:24
山梓 你评论中有那么多的“那么”,是对我那么的鼓励,谢谢了。我的游记写得这么细,也是希望能给想去欧洲玩的人提供点有用的信息,因为我在去之前,从一些人的游记中得到过很多有用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1:12:05
百草 出去旅游回来了,等着看你的游记那,谢谢一的顶,并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1:09:23
雨露 这趟欧洲行是游得很尽兴,去了很多好地方,写了三个月了还有两个国家没写那,过完年再写时,准备偷懒,少写多贴照片了。

美泉宫可能在欧洲的宫殿和皇家公园里最像凡尔塞宫,只是规模要稍小一点。我个人觉得,凡尔塞宫有点奢华的过头了,而美泉宫的华美比较典雅,不那么张扬,可惜那里不能照相,你感受不到那里的样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1:00:37
秋秋 很高兴你在我的照片里,观察美泉宫的花园那么仔细,并给予最贴切的评价,谢谢你的欣赏和对我的鼓励,也祝你周末和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7 00:55:26
阳光 你在这里看到的帅哥是电影演员呀,当然皇室肯定也少不了帅哥美女滴。很高兴你跟着我在欧洲转了好多地方,谢谢欣赏。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12-16 22:35:15
在水,文章好详细,图美文美,受益非浅。你这一趟欧洲之旅,写游记的工程量好大,真佩服你的毅力。我一般走一大圈,回来只捡印象最深的划几笔,太懒了,自我批评一次。:-)

谢谢在水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6 21:00:34
马上到打网球的时间,我不得不要离开计算机要出去了,其他朋友的评论回头再写,很抱歉。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12-16 20:50:28
沁霈 知道到你又去周游世界,真为你高兴。想你这次旅行一定很有收获,希望早点分享到你的好文和美图。

奥地利之行,有很多超出我意外的收获,以前也是孤陋寡闻,觉得它在欧洲不是很强大的国家,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小国。到那旅游以后才看到,那里有很多璀璨的建筑和艺术珍品。在美泉宫里,我看到的很多精美的中国瓷器,绘画,据说那里是中国境外,中国精美瓷器品种收集最多的地方。

谢谢沁霈百忙中到访和留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3,9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