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2010-04-08 06:16:00

去年深秋,儿子在拿到工作OFFER之前,发出了两份进博士课程的申请书。拿到OFFER以后,他基本上就决定不去读博士了。所以,他不再往其他学校发申请,对发出去的申请结果也不再关心。但是,一个多月前,他拿到美国东部一所藤校有全额资助的博士录取通知书,学校还邀请他在三月底到校参观并和本专业的教授,在读博士生交流。

他淡淡地告诉了我们这件事,我们知道他改主意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鼓励他到学校去参观一下,反正一切费用由那所大学提供。其实,我心里是抱着一点幻想,希望他去看看,没准和哪个教授谈的投机又改主意去读书了。

当大部分同学利用春假回家或去旅游时,儿子乘飞机飞到了那所大学参加两天的新录取博士生的参观活动。我和老公期待着他的消息,但没有立刻打电话去问他,怕他看出来我们虽没说出来但心里有的那种愿望。

三天过后,知道他已经又回到了学校,终于忍不住给他打电话问问情况。儿子告诉我们,学校在介绍本年招生情况时说,差不多有400人申请了他申请的专业读博士,但从世界各地只录取了13人。这13人的背景是
中国----5人(都是北大和清华的学生)
以色列----2人
意大利----1人
墨西哥----1人
加拿大----1人(华人)
德国----1人
美国----2人(华人,其中包括我儿子)

我说的这十三人,不是说生活在美国但家庭背景是以色列,意大利等国家的人,而是说他们这次从以上这些国家考到美国的学生。也就是说,十三人里可能只有一人是有美国国籍的华人,而没有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白人。藤校是有钱,支付了所有费用,邀请这十三人从世界各地飞到学校参观。儿子看到这些学生的背景,觉得他们读博是为了去美国而走的路,听得出他对读博士课程更不感兴趣了。这次我还是把握住自己不多说话,读不读博士由他自己做决定。

今天看到牛北村的家里有那么多的人讨论美国主流社会标准的话题,让我想起了最近儿子的这件事。在这里想问问牛北村,大学毕业后不读博士直接工作,可不可以算做美国主流社会的一条标准?能不能加到你的"融入美国主流社会的标准"里头?

相关文章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浏览(20670) (0) 评论(5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12 05:29:01
天宇 正是因为我儿子学的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所以没人愿意去读博士,都去找工作了。不管读博有用还是没用,想读博的人不多,这是一个事实。

茴香豆 祝你在本园子里测试成功。

虔谦 有些企业不愿雇佣博士或小企业雇不起博士一定是很多人不想去读博士的原因之一。谢谢QQ来访,祝你又找到一位好房东,生活一切安好。
回复 | 0
作者:虔谦 留言时间:2010-04-11 20:45:22
嗯,以前就听说企业常常会因为付不起博士生而免雇。也许是个原因?
回复 | 0
作者:茴香豆 留言时间:2010-04-11 17:31:01
测试
回复 | 0
作者:天宇 留言时间:2010-04-11 12:00:26
水姐:好问题。我觉得在美国和在国内一样,如果专业好找工作就很少有人去读博,或者为了将来做教授去读博。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10 16:03:07
刘以栋 欢迎希客来访和留言。很同意的你观点,读博是一个职业选择。最早希望孩子读博的目的就是希望他选择当教授的职业,那么读博是必走之路。在我们看来,读了博,想当教授是目标,如果不能实现这个目标的话,从长远看,做为少数族裔的人,有个高学位也会增加竞争实力,当然这也增加了找工作的难度。但是,现在的年轻人不认同这些想法,只能让他们自己去慢慢体会了。
回复 | 0
作者:刘以栋 留言时间:2010-04-10 10:05:18
这是一个深刻的问题,没有统一答案。

我认为,读博是一个职业选择。很多美国人会为现在的选择后悔。

美国现在有大学文凭的失业率是5%,没有的是15%。三十年前,可能许多人没想到这种情况。

我一朋友,标准美国人,公司高层主管。每次见面,都非常自豪他儿子在西雅图读博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10 08:42:48
言夫 你的留言显示的是乱码,但我还是读出来了。你写的是,读与不读,看他的喜好,只要他过的开心,一切就好。
另;我孩子他去了硅谷一家公司实习一年后,他决定去念硕博了。这是他的选择。

很赞成你的想法,现在我也是这种心情。读与不读,看他的喜好,只要他过的开心,一切就好。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言夫 留言时间:2010-04-10 07:37:55
弄籔ぃ弄尺璶筁眔秨みち碞
硂杠弧眔

; и趾硲產そ龟策∕﹚├河痴硂琌匡拒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9 21:43:59
cemi 谢谢你再次留言。曾经想让儿子去读博士,其目的就是希望他当教授,他自己也说想做教授。可是现在他的想法变了,我们说他也不听。也许到公司干几年他又变回到原来的想法,反正一切由他吧
回复 | 0
作者:cemi 留言时间:2010-04-09 19:59:39
在水一方
我知道很多中国人都有美国情结。
但是如果要你儿子做教授的话,平均来说,在美国不如在日本做教授。美国的教授的社会地位及受尊重程度远远不如日本。发论文的压力更比日本大得多。你儿子作为在日本的第2代中国人,同日本人孩子没有任何区别。在日本做教授的话,即便他不想,整个社会照样会把他推到日本的上层社会。美国的ABC教授就很难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9 17:24:09
Richman 很多美国人不去读博士就是从经济和时间上讲没有什么好处,对他们来说找工作也不像外来人那么难,所以他们首先去找工作,而读博的人都成了外国人在读。你的朋友应该也是一下子找不到工作才去读博士后的吧。

rednose 在有名的大公司做了1.5年的internship后,找工作应该是容易的事。你儿子决定不找工作而去上学,是因为不喜欢公司工作的内容(不论公司大小,时间长了会觉得公司的工作boring, 没有挑战性)还是觉得自己的知识不够需要进一步的提高?先到公司干干,必要的话再读书,这种选择正是现在年轻人的做法。

力工 就像我在Richman处回贴说的那样, 很多美国人不去读博士就是从经济和时间上讲没有什么好处。那天给儿子打电话,当他跟我们说13个人的背景时,有点让我很吃惊,等于说13个人里没有一个真正的美国人。尽管知道美国当地人不爱读PHD,好像不该一个都没有吧。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9 17:00:31
Psi 论成就, 华人第一代大于第二代,尽管语言不足。同感!因为第一代是闯天下的一代,担负着为自身和下一代安身的责任。不是常有人说,第二代能有机会在美国读好大学,而且没有语言上的障碍,没有经济上的担忧,没有文化上的冲击,是父母为他们做了人梯才能有这么高的起点。

谢谢你的第二个留言。我想是我没理解谷语草鸣说的关于他儿子的事。如果仅仅是教授身边的staff member,而不是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不会有压力。我不知道谷语草鸣在哪个国家生活,在有些国家,有的人只是硕士毕业也能当老师,我以为她儿子是做助教工作,那样的话,没有博士学位可能会有压力的。


谷语草鸣 看来你儿子心里是有长远计划的,而且他又是那么优秀的孩子,不必担心了。


悠悠 至少你从想法上已经入美国主流了。读博士没有必要,但是工作两三年后,读个硕士,这是很多美国人的想法吧,我儿子也正在往这个方向走。
回复 | 0
作者:力工 留言时间:2010-04-09 14:15:30
美国当地人不读PHD由来已久,否则怎么会有我们的机会。PHD学生对老板来说是廉价劳动力,国内不好找只好到外国去找。MD 学生怎么不用到外国去找,因为当地人就够了。外国医毕业生到美国说是相当于 MD,不用再学了,考一下再找个地儿实习就可以当医生。实际上是美国人的精明。
回复 | 0
作者:rednose 留言时间:2010-04-09 14:08:47
我儿在很有名的大公司做了1.5年的internship后,决定不找工作,而去上学。
回复 | 0
作者:Richman 留言时间:2010-04-09 11:02:13
我有一个朋友,物理敏感专业毕业,去某大学当了博士后,年薪四万多.他的一个同门同龄同一年毕业的美国白人博士生,因为是公民,还未毕业就拿到的年薪八万的offer, 朋友很是感叹, 唯一欣慰的是他的儿子一出生就是公民, 他们这一代是为下一代打基础了.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04-09 10:39:13
读不读博士,我自认为没有必要,但是工作两三年后,读个硕士,还是需要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psi 留言时间:2010-04-09 08:36:38
Why pressure for some one working in
a university but having no doctoral degree?
Often an university employee without
a doctoral degree is a staff member, while
the university is governed by professors.
University is a special society in which
professors are the decision makers and
staff members are ancillary.
回复 | 0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0-04-09 08:16:12
在水一方:我的顾虑也是在大学里工作要博士学位。儿子的想法是在大学里从他的教授(是该领域的大师)那里多学些理论知识。以后自己开公司。他认为遇到这个教授是他的幸运,不可放弃。
回复 | 0
作者:psi 留言时间:2010-04-09 07:51:05
论成就, 华人第一代大于第二代,尽管语言不足。
依次递减,归于平庸。港台移民已如此。
我同事说华人学生"会英语的不会数学,
会数学不会英语"。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9 07:30:49
谷语草鸣 如果是真喜欢搞研究的人,将来想去当教授或搞科研的人去读博还是有用的。如果只是在公司工作的话,也许不必那么高的学位。看你说到在大学里做教授有搞研究费的烦恼,研究上的压力,那么不走那条路也许会过的轻松些。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人生,让他们追随着自己的梦飞吧。
想问一下,你儿子没有博士学位在大学里工作不会觉的有压力吗?以前我在中国的大学工作时,如果谁没有高一点的学位,总会觉得有压力的。
回复 | 0
作者:谷语草鸣 留言时间:2010-04-09 02:01:01
在水一方: 我和你有着同样的问题。我儿子5年内,在一所私立名校拿了3个学位(化学和计算机学士;生物信息硕士)后,留校工作。工资按助理教授配。本科最后一年他考了医学院,成绩达到Top 1%。他告诉我们,他有可能会申请双博士课程(医学博士和理学博士)。最近他正式通知我们,他喜欢现在的工作(生物信息),不去读双博了。说了一大通读博的坏处。和你儿子的说法相同。我接受他的选择。因为我是过来人,有博士学位的坏处是很多。除了那些幸运者(中国说法:天时、地利、人和都沾上了)和医学博士例外。大部分的博士们生存压力及大,工资并不高。我有2位在不同国家工作的博士同事(一位是美国人,一位是俄国人)自杀身亡。我也有很长时间在忧郁症里徘徊。这批人能找的工作有限。加上经济不景气。申请科研经费难上加难。我LG是教授,半年后也要关闭他的实验室了。他决定不再留在国外,回国教书去。所以让孩子自己做决定,选择他们喜欢的工作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9 01:54:17
山梓 对第一代移民来说,生存下来是第一考虑.所以很多人是为了找一份工作去读学位,甚至换自己并不喜欢但好找工作的专业去读。在北美长大的孩子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们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和需要安排自己的工作或读书的事情.这就是第一代和第二代移民的区别吧.

Yongyong 我们这一代很多人是靠读书在国外安定下来的,再加上中国人的“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思想很容易希望自己的孩子多读点书. 现在,我们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们不是很清楚,有时又缺少自信地关注或引导着他们以一种少走弯路,靠实力在这个社会上和当地的“原住民”竞争.我想我们在和孩子讨论这些问题时,也会变得更成熟,更有开放的胸怀吧.
回复 | 0
作者:yongyong 留言时间:2010-04-08 21:38:53
在水的这篇文章很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竟然有那么多的回帖。看来“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种想法在华人的头脑里还是非常根深蒂固的。不过就冲着博主让儿子自己作主,同意他放弃读博这点来看,还是要大大地赞一下哦。要知道有许多华人的父母为了自己的想法或者目的而硬逼着子女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而酿成悲剧的事实在是不少。我相信你的儿子会深深的感激你和你先生的理解,同时也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回复 | 0
作者:山梓 留言时间:2010-04-08 21:27:03
美国人读不读博士很难说,有的人从实用出发,有的人从兴趣出发。我儿子的一个同学,毕业后工作了两三年,还结了婚,前年辞了工作去读博。另一个同学也是工作了三,五年,刚刚辞了工作秋季开始读博。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8 21:19:19
百草园 我老公已经很理解孩子的选择了.他常说的一句话是孩子和我们经历不一样,他做了决定我们就支持.所以像琴韵说的,现在很淡定.

Cemi 以前希望孩子读博,可能是因为我和老公都是博士毕业,总觉得孩子不该比父母读书少吧.不过现在已经不再这样想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8 20:58:48
老木 酒后吐真言了.老实说,去年我的想法和你的想法一致,而且讲的理由和现身说法的例子都一样.这可能和行业有关.你我熟悉的是制药业,而对金融,管理和计算机行业并不太了解才会这样想.如果你现在就觉得自己说的不太对,那也说明我的想法是有问题的了.是不是我应该高兴孩子的选择是对的了.

天涯浪子 儿子就是不想被认为是“恨那牙瓷”才想先去工作. “恨那牙瓷”不是谁都知道的意思,你是在日本呆过还是会日语?

Beaubien2010 我们都知道为了在大学做教授或搞科研,读博是必须的. 只是觉得为什么美国人不那么热心走这条路那?

晓竹 做选择很重要, 所以要慎重.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04-08 20:36:54
牛北村 昨天看到你家里那么多人在说美国主流标准时,我就想很多老美大学毕业后不直接读博,以后凭兴趣再回学校去读书换新的职业的人也很多,这应该是个特点或主流标准吧? 看到你后面的留言,已经加到27条里了.

昭君 我儿子这次去学校参观时,专门问了教授积攒几年工作经验再读博士是否更有利的问题.结果教授的回答是没有太大关系.因为读博金融工学专业主要是搞理论或者模型研究,和实际操作还有很大的距离,所以工作经验起不了什么作用.

庶人 我们经常拿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孩子该怎样怎样.虽说人生的经验很重要,但不是任何时候或环境都适合.就像读博士这件事,去年孩子在找工作时,我们就认为他应该继续读书,一直劝他申请学校去读博.我们的理由可以说从心里认为唯有对书高,因为自己也是通过读书走到今天并在国外站住脚.但我儿子一再强调,他们的成长过程和环境与我们这一代大不相同,应该有他们自己寻找出路或生活的方式,不必和父辈一样.我也是慢慢地认识到这一点,相信他的选择
回复 | 0
作者:cemi 留言时间:2010-04-08 20:27:56
另外,不理解你同你老公为什么怎么希望你儿子读博。
在美国,除了真正喜欢搞研究的,基本上都是混不了社会或者是宅男在读博士。
回复 | 0
作者:cemi 留言时间:2010-04-08 20:21:29
美国博士基本都是一些发展中国家的人在读。
我刚离开一个研究排名很好的商学院。那里的博士99%的来自中国,印度,土耳其,韩国。你根本看不到来自欧美及日本的学生。
另外,中国人在美国永远溶不入主流:白人Swap(?)社会。ABC还是同ABC打交道。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04-08 20:18:10
水儿,美国人好像读博士的不多,有些专业还有一些人在读,他们喜欢读MBA,法律、医、金融、市场管理、会计,而且他们一般很少有人会直接去读博士,要工作几年看看自己喜欢学什么,儿子的选择不错,路让他自己走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4,1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