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2011-01-26 14:17:28

昨天早上上班后,我刚刚开始做实验,二室的室长山崎先生走进我工作的实验室问,“在水桑在吗?” 我马上回答说,“是的,我在.” 山崎先生笑着说,“有人来看你了.”  他话刚说完,我读博士时的指导教授,大塚先生就跟进来了.看到大塚先生时,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多年来,我一直想去拜访的教授居然来看我,真让我有点受宠若惊,也万分的高兴.我激动的,连戴在手上做实验用的手套都忘了脱下来就伸出手和大塚先生紧紧地握手,表达相见的喜悦。

大塚先生和山崎先生都是东京大学毕业的.大塚先生博士毕业后留在东大当助教时, 山崎先生正好在同一个研究室做博士生,后来大塚先生到外地大学当副教授了.他们这种前辈和后辈的关系是我进这个部门后,在一次新人欢迎会上,和山崎先生闲聊时知道的.在后来给大塚先生的新年贺年卡里,我告诉过大塚先生,我和他的后辈山崎先生在一个部门工作.

在日本留过学的人都知道,日本大学里读理工科的硕士或博士学生,通常都是很晚才回家,而且经常是自己的工作或实验已经干完了,教授没回家学生就不好离开,日本人一般要“泡”到教授离开才能离开,但教授往往都是很晚才回家.我读书时,很多留学生要去打工挣生活费,碰到好的教授,他会理解你,让你按时离开去工作,但是,有的留学生也会碰到像魔鬼般不通人情的教授,在这样的教授手下干活,教授不管你怎么生活,他要的就是实验结果,这让很多人很难打晚上的工,每天只能在研究室里呆到教授离开,然后周末去打一点工.我所在的学部就有这样一位叫木村的教授,木村教授在日本药物合成界很有名,很多人想到他底下学习,因为在他那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毕业时也容易找到好工作.但他对学生的严厉和没人情的做事方式,让他的每一个学生,不论是男是女,是日本学生还是留学生都哭过,而且每天大家都紧张兮兮地做事.和木村教授底下的学生比,我算是很幸运的,我遇到的是一位做事很认真,又特别耐心和亲切的大塚先生,在他的指导下,我渡过了几年比较愉快,又很有收获的研究生活.

在我留学的生活中,曾有许多人给过我很重要的影响和帮助,印象很深又终身难忘的有大塚先生.尽管我毕业了很多年,但一直记住大塚先生对我既严厉,又耐心的指导,还有对我个人生活状况的理解和宽容.那时,我儿子还很小,我不能像日本学生和很多留学生那样,每天在实验室干到很晚.我只能白天抓紧时间做事,晚上六点钟左右必须离开学校,回家照顾还年幼的孩子.这种既想读书又要照顾孩子的状态,如果没有大塚先生的宽容,我是没办法坚持下来,直到拿到学位的.毕业十几年了,每当我想起大塚先生对我的帮助,我一直心存感激,很想再去看看他,却一直没找到机会.但是每年新年时,我一定要给他发一个新年贺年卡问候一下.同样,元旦那天,我也能收到教授寄来的贺年卡.这些年来,我们以这种形式保持着联系,知道对方在干着什么.

今天见到大塚先生,我完全看不出岁月在他脸上留下沧桑的痕迹,他看上去还是那么精神焕发,很健康的样子,只觉得人胖了一点.当我把这种感觉告诉他时,他笑呵呵地说.你也胖了呦….,我们开心地说着自己目前的生活.当他问我,“你那个小不点的儿子现在在哪读书那?” 我说,“我儿子已经工作了.” 听了这话令他好一顿的感叹.他说还能记住我星期天带孩子跑到实验室做实验,他第一次见到我那才几岁的儿子时的情景,没想到那个小不点现在已经工作了....。他感叹着岁月在我们每天的忙碌中已经悄悄地过了很多很多年.是呀,当年干劲十足,很想出成绩的中年副教授,如今已经是六十三岁,快要退休的老教授了,而他带的第一个博士生也成了年近半百的欧巴桑了。 

值得可喜的是,经过这么多年的生活变化(主要是我在变),我们还保持着联系,这种师生情是难得的,也是难忘的.大塚先生这次是到东京,我工作的地方出差,所以他事先没打招呼就直接来找我,他的出现,让我意外的惊喜,高兴了一整天.大塚先生还说,明年他就要退休了.日本大学的教授在退休时往往会有一个比较大的退休爬梯,我希望明年能亲自去参加这个爬梯,和他桃李满天下的日本学生,还有各国的留学生一起去祝贺他,三十几年里,在教学和研究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祝福他即将开始的新生活.

浏览(7028) (0) 评论(3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2-13 01:41:23
Luyuan 请在你的博客主页登录,看我给你留的悄悄话(给我留言处)。
回复 | 0
作者:Luyuan 留言时间:2011-02-12 19:45:20
YES!!! Hard to believe this and no wonder your blog touched me that much from very beginning. Guess you are Senpai as I obtained my Ph.D. there in 1998. Really nice to 'meet' you!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2-12 17:16:17
Luyuan,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the similar feelings with me. Yes, I graduated there. You too?
回复 | 0
作者:Luyuan 留言时间:2011-02-12 10:06:07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 can't help tearing up while reading as I had a very nice advisor like Otsuga (?) Sensei, however, he passed away many years ago. By the way, did you graduate from Hiroshima University?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2-03 17:23:15
青青 欢迎新朋友来访和留言.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尤其是能记住别人对我的好,总是心怀感激,这位教授就让我终身难忘.
回复 | 0
作者:青草青青. 留言时间:2011-02-03 04:45:29
千金易得,良师难求,水儿很幸运,能够在异邦遇到这样的好导师,不过这也一定跟你的努力分不开的。 新年快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2-02 21:49:15
Rondo 让我们共祝新春快乐,吉祥2011年!
回复 | 0
作者:Rondo 留言时间:2011-02-02 16:22:48
新年吉祥快乐!! 全家安康。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9 13:56:10
多思 不客气。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1-01-29 05:35:16
有意思,一个“桑”(“さん”)字居然能够根据不同对象自由变更,又始终保持对被叫人的尊敬。很长见识。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8 16:25:38
多思 我也看过《白色巨塔》,很喜欢。日本大学的教授在学生面前是比较有威信的,尤其是医学院的教授就更甚一些,因为日本社会讲究师道尊严。

日本人常说的桑,是日语さん的发音,写成中文就是桑了。这个“さん”字,总是在叫人时,跟在被叫人的姓氏后面用,(比如说,张さん,李さん,在水さん,山本さん等),翻译成中国话的话,对年龄小的来说就是小张或小李的意思,对年龄大一点的人来说,就是老张,或老李了。其作用是,表示对被叫人的尊敬吧。叫人时,如果只称其姓氏,后面不加さん,是很失礼或失敬的。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1-01-28 08:51:12
在水,通过观赏日本电视连续剧《白色巨塔》,我见识到日本医学院那些教授与博导的生活与工作,印象深刻。在下请教一个愚昧的问题,常常看到日本人说XX桑。这个“桑”字究竟做何解释?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7 23:48:02
只作评论不写文章 你在日本留过学,知道日本大学里的教授也是各式各样的.但总体来讲, 学问好,为人好,穿着得体,具有高级知识分子风度的教授多一些.

前一段,在youtube上看纪录片<梁思成 林徽因>(推荐你看一看),里面说到梁思成在清华大学当教授时,不管是什么时候,他的发型和衣着都打扮得很体面,再加上他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才华,赢得很多人尊重和爱戴.那时我就想,现在中国大学里,就缺少这种有学问又有风度,儒雅型的教授.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7 18:50:12
百草园 你说你的导师已经在一年多前过世了,想写一篇怀念他的文章。很理解你的心情,这也是我见到导师很开心的原因.

日本人有个习惯,新年前会发出很多贺年卡,有的是为了表达别人一年里对自己关照的感谢心情,有的只是为了保持一种联系,新年问候一声.我每年除了给大塚先生发贺年卡,还给另外一位照顾过我的先生发贺年卡.可是,几年前,那位先生的夫人发来一张明信片告诉我,她先生在年中去世了.看着那张明信片,心里的冲击很大,很后悔在他有生之年,我没去拜访他一次.有了这种心理上的经历,心里就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该去看看大塚先生了,我还没去看他,他却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你说我怎能不高兴那.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7 18:18:57
春阳 大塚先生是个好人.他虽然已经六十多岁了,但一点不显老.说他是个好老头,听起来很慈祥,亲切的感觉,但又觉得他和老字有点连不上,好怪呀.
回复 | 0
作者:只作评论不写文章 留言时间:2011-01-27 17:11:42
日本的指导老师有一些也不太管学生(包括留学生)们的事情,还有一些则很负责任,也有人情味。
看来一方大姐遇到的是后者。他们很容易让人想起鲁迅先生的那篇文章“藤野先生”。其实,做得比藤野先生更多的老师也不在少数。而且处在现在这个时代,他们大多不仅学问好,为人好,而且穿着也得体,确实是高级知识分子的风度。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1-27 14:19:30
水儿,导师去看你?好开心啊!我的导师已经在一年多前过世了。一直也想写一篇怀念他的文章。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1-01-27 08:03:49
同意北雁,是个好老头。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7 05:08:25
阳光 “最难忘的就是恩师的淳淳教诲,何况又是一位慈祥的长者!” 阳光说出了中国人尊师敬长的传统礼教,说的好。


鱼米 欢迎新网友,谢谢留言。
日本大学教授有很严厉,苛刻的,也有特别亲切,好说话的。留学生能碰到什么样的教授看自己的运气了。有准备的人,在进教授研究室之前,除了了解教授搞的研究方向外,也会打听一下教授的性格或正个研究室的气氛,再决定是否跟这个教授学习。

你朋友和其他学生一夜没回家,可以看出那个研究室的习惯是教授走了,大家才能走。不过,有谁找借口到教授办公室看一下,就不至于傻呆一夜了。我猜想那个教授是无心忘关灯了。
回复 | 0
作者:鱼米 留言时间:2011-01-27 00:26:43
在水,你有这样的日本导师真是运气好呀! 我听说过日本导师的严苛。我的一个在日本读学位的朋友告诉我,他们有一次一晚上都待在实验室里,因为教授工作了一夜! 第二天才发现,是教授没有关灯,其实他早就回家了,不知是无心还是有心。他们那个气呀!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01-26 22:59:47
最难忘的就是恩师的淳淳教诲,何况又是一位慈祥的长者!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6 22:36:08
欢笑 我想大塚先生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实际上也达到了这个效果.他让我兴奋了一天,也让我回想起很多已经封存了的留学生时代的一些事.人生能偶尔有机会让你重温美好的过去,是很暖人心的事.

沁霈 我自己也为“都这么久了,依然保持联系”而感动.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6 22:32:43
冬儿 是这样, 是否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不只是看老师的学问,也要看他的为人和人品了.在我留学时,就看到过,有的留学生和指导教授的关系很紧张,这时,留学生处于弱势地位,自己的命运掌握在教授手里,他/她们没有太大能力改变什么,只能忍气吞生,盼着早点毕业,离开自己的导师的.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1-26 22:03:19
雪枫, 晓竹, 五彩

有这样一位良师,真是人生之幸事. 所言极是. 看样你们也都很幸运地有过这样的好老师.

对我们刚出国,在语言不太好,对国外大学的规矩也不清楚的时候,能遇到一位好导师的话,不仅专业研究上少走弯路,精神上也会减少很多紧张感.可以说,一个指导教授对留学生的生活,影响是非常大的.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1-26 21:56:41
很感人的师生情。都这么久了,依然保持联系,确实不易。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1-01-26 21:48:40
你的导师也想给你一个意外的惊喜,所以,他没有打招呼就来看你了。那种兴奋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1-26 21:07:01
这么好的导师很难得。中国有句古训“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其实不是所有的的导师都值得学生把他们当成父亲。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1-26 20:33:15
在水: 情节很温馨。有这样的导师真好。 俺也常常想念导师,他现在已经退休好几年了。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01-26 20:15:23
有这样一位良师,真是人生之幸事。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1-01-26 19:39:12
水姐有这样的好导师是幸运。我刚来美国读书时,也碰到了一位非常好的导师,这么多年,一想到他,我心里都是温暖的感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4,0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