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会 2010-12-09 22:04:32

日本忘年会的样子 (照片来自于网上忘年会的广告)

昨天,我工作的部门在一个和式饭店里举行了今年的忘年会.我和同事们吃喝到很晚才回家,可是今天要照常上班.今天很多人还滞留在酒后头脑不清醒的状态,一些人不免表现出不能集中精力工作的样子. 据组织活动的干事说,今年的忘年会因为选饭店的时间晚了一点,即订不到周末,也订不到年底几天的饭店座位,只好把忘年会安排在12月初工作日的晚上了.

在日本,所谓的忘年会就是到了年末,各公司,机关或团体以宴会的形式在饭店里举行的聚餐会. 在忘年会上,大家聚在一起, 一边喝酒,一边尽情的聊天.人们借此机会诉说过去一年工作中的成绩,辛苦,压力和烦恼,然后把不愉快的东西忘记在过去的一年里,并互相鼓励,准备以新的心情和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开忘年会的习俗,在日本年中行事里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

我最早参加忘年会是留学读书的时候.做学生时的忘年会和公司里不太一样.那时,一到年底就会有几个大型的忘年会,这时要穿上比较漂亮的套装出席晚会.比如大学校长招待外国人留学生的忘年会,中日友好协会为中国留学生举办的忘年会,还有县知事(相当于省长) 招待留学生的忘年会等.在这些比较大的忘年会上,留学生除了能免费吃到很多特别好的料理外,组织方有时还会发给每个留学生一万日元左右的购书卷.应该说,那时日本的经济是最好的时期,各界对外国留学生多有照顾.这种为留学生举办的忘年会,多少是为了照顾外国人,形式和格调上和西方圣诞节的晚会比较相似,但和普通日本人的忘年会却有些不同.

在这里说说非常随意, 自由着装,纯日本人的忘年会吧.我留学时所在研究室的教授是一位非常亲切,善良的学者,他可能觉得学生们没什么钱,每到年底,他会邀请全研究室的人到他家里举行忘年会,而且所有费用都由教授负担.每次去教授家开忘年会,觉得最辛苦的是教授夫人,因为教授底下有副教授,助教,博士生,硕士生还有大四的学生,全研究室共有二十多人.每次忘年会的时候,教授夫人要提早好几天开始买东西, 忘年会当天,有几个女生会提前到教授家帮忙.但是那一天,教授夫人为了二十多人晚上吃的东西,差不多从早忙到晚,很辛苦. 教授和夫人像父母对待回家过年的孩子一样, 年年用各种好吃的东西, 热情,周到地招待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那种温馨,感人的场面至今还在我的记忆长河里淌洋。

当然不是每个教授都像我的教授那样慷慨大方地把学生请到家里举行忘年会. 比如我老公所在研究室的忘年会就是一直在研究室里开.因为那个研究室里有几个中国留学生,而且他的教授又特别爱吃中国饺子,所以他读书几年里的忘年会就成了中国饺子忘年会.老公研究室一直是阳盛阴衰,几年里没什么女学生,每次忘年会时,十几个日本,中国的男学生和教授一起包着奇形怪状的饺子,再加上一些买来的现成食品,也是充满温馨交流, 热闹非凡,其乐融融的忘年会.

日本人平时穿衣服很讲究,尤其是公司的职员,上班时女的常常穿职业套装,男的是西服革履.但是,在忘年会上,日本人的着装却是很随便的,尤其是喝起酒来更是要摘下领带解开衣扣,让自己比较放松地吃喝.与此相比, 加拿大公司职员的上班服装和圣诞节晚会的着装和日本正好相反. 我在加拿大公司工作时,虽然公司规定只有周五可以穿牛仔服, 除了那些搞营业的人,平时穿西装上班的人很少,尤其在实验室工作的人,更是喜欢穿比较随意,休闲的服装上班. 但是,到了每年一次的圣诞节晚会时,男的是人人西服革履,女的则是穿上精心挑选的华丽晚礼服.很多平时不化妆的女士,那天会浓妆淡抹,戴上漂亮的首饰,甚至有人去美容院做一个特别的发型,从早上开始就兴奋地等待着晚会.

记得在加拿大公司工作时, 公司圣诞节爬梯总是安排在周末和比较高档的酒店里举行, 形式和服装上是很正式,隆重的.每次为了参加这种圣诞晚会,很多女士要一次又一次的逛店选一个合适的晚礼服.本来买衣服是女人的最爱,但是买圣诞节爬梯服装却是一个让人比较烦恼的事.一是因为好看一点的晚礼服价格不菲,比买一般的衣服要贵的多,二是那么贵的服装买来又几乎是只能穿一次,因为那种露肩秀背的晚礼服平时是绝对没法穿不出去的,第二年的爬梯你也绝不好意思再穿.尽管如此,为了参加公司的圣诞节爬梯,我还是买过几条这种压箱底的晚礼裙.

我在加拿大公司工作的几年里,知道有一些中国同胞因为服装的缘故,尽管在公司工作了很多年,但从不参加公司的圣诞节爬梯.一些人说起不参加的理由是觉得买一件适合爬梯的服装太贵,不想花这份钱, 或者嫌参加晚会的费用太贵, 还有嫌形式太正式让人很拘谨. 虽然能够理解她/他们的心情,却多少为她们感到有点遗憾. 其实自己辛辛苦苦地工作一年,做为对自己的犒劳和鼓励,买一件贵一点不实用的晚礼裙又何妨? 更何况很多好身材的人可以穿上最能显示中国民族服装特色和东方女性含蓄之美的旗袍去应景,那样也绝不失风采和礼节.另外,这种圣诞节爬梯也是北美公司文化的一部分,在那里工作了多年不去体验一下那种场面,总有一点入乡不随俗的感觉,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吧。

昨天在忘年会上,看着穿着和说话都很随意的日本同事, 我想到,在加拿大公司工作的朋友们也该举行圣诞节爬梯了, 如果加拿大公司的圣诞爬梯也像日本忘年会这样随意的话,是不是每一位朋友都会参加公司这个一年里最大的一次聚会呢?

浏览(3274) (0) 评论(2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24 18:10:37
也祝林贝卡全家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回复 | 0
作者:林贝卡 留言时间:2010-12-21 10:09:47
祝你们全家圣诞快乐,新年愉快。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2-14 21:30:35
在水一方:
俺是说在台湾的时候,每年都见面。详情请看QQ。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4 19:04:37
阳光 你们隔着一个太平洋,春节还能聚到一起,不容易呀.什么时候写写你们交往的往事吧.

我也喜欢<跟往事干杯>,<驿动的心>,但没听过<爱我>,今天一定找来听听.姜育恒最近出来一张叫<爱的痕迹>的新唱片,他还在写着同一个名子的一本书,好像在做着慈善公益活动,也叫爱的痕迹.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2-14 07:27:41
在水一方:
往好的方面去想,就是平常大家都忙着工作,没空见面,每年春节时大家会聚会一下。
他唱的《再回首》我也很喜欢!还有其它的爱我、跟往事干杯、驿动的心等我也喜欢!听姜育恒说:她刚出这一张唱片没多久,名女人林青霞有一次回台湾探亲,一下飞机就打电话给他说,最喜欢听他的“爱我”这一首歌。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4 06:48:27
阳光 原来你和姜育恒还认识,他居然还住过你家。怎么他出名了你就不和他多来往了? 他在台湾没完成学业好像不奇怪,在节目中,他自己就说自己在学校不是个爱学习,很捣蛋的学生,十六岁时就离开学校去做工了。很喜欢他唱的《再回首》。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2-13 22:37:05
在水一方:
韩国和日本的很多习惯的确很相似。韩国各公司忘年会的内容也有不尽相同。

俺认识姜育恒,但很少往来,在台湾时,一年最少会聚会一次。您说的对,俺和他的情况有点类似。不同的是,他并未在台湾完成学业。刚到台湾来时,他们还在俺家里住了六个月呢(一个姐姐,一个哥哥加上他)。
我们的父母都是从中国山东到韩国,然后我们在那出身,之后又转到台湾生活.在山东的确是有这样一批人。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1 16:27:42
春阳 昨天公司的Party玩的很开心吧? 到了年底各种活动就是多,祝你周末和年底都快乐。
回复 | 0
作者:春阳 留言时间:2010-12-11 11:22:22
呵呵,昨天刚去了公司的Party,今天就看见了日本Party的盛况。难得见到所有的人都笑得那么开心。又到年底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21:05:27
雪枫 忘年会这个词,可能除了日本用外,台湾和韩国也用。在北美的人可能知道的人不多。

雪枫上班时也一定参加过很多圣诞晚会,如果是很正式的晚会的话,雪枫爱美,身材又好,应该是一个满足爱美心情的好机会。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7:20:13
欢笑 看了你们几个的留言才觉得,美国并不是每个公司都开那么正式的圣诞晚会呀。像你们这样每人带一样拿手饭菜,山南海北聊天,嘻嘻哈哈吃喝,可能气氛上和日本的忘年会一样了。

欢笑要拿红包了,替你高兴哈。欢笑当了那么多年兵,一定是准守“纪律”,有计划的人,肯定不会像很多老外那样超前消费,早把信用卡刷爆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7:19:30
北雁 你是有好运气的人,过节时得一瓶红酒,那不是正用得上的好东西吗。看了你的留言,我想起加拿大公司的爬梯也有抽奖活动,好像那时最好的奖品是DVD Player,不过我从来没有中奖的运。祝你今年晚会时也有好运。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7:18:18
五彩 忘年会的意思,请看给多思的回帖。

五彩准备好了漂亮服装了吧,哪天秀秀你参加爬梯的照片。你们公司除了有晚会,还有其他活动,很热闹呀,祝你玩的开心。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7:17:14
悠悠 参加正式爬梯的机会很多,但也不是每次都出席。买过那么几件压箱底的礼服,回日本时也送给在加拿大的朋友了。哈哈,跟你说个小小的秘密吧,我只留了一件认为最保守的款式,想着将来儿子结婚时可能用上。

如果我原来工作的公司,圣诞节晚会都像你们公司那样随意的爬梯,我想大家都会参加的。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7:13:32
多思 你对忘年会的意思给了最好的解释,多思不愧是多学究,跟字典上解释的一样。

我在日本国语大词典上查忘年会的意思,其解释说忘年会有两层意思,1)聚会时,忘掉对方的年龄,地位,学识,大家要畅所欲言,亲切地交流。 2)忘掉过去一年里的苦劳。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16:13:41
百草园 真的是不同国家有不同的习惯。我想美国和加拿大应该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吧。

我在加拿大公司工作时,送别会(farewell party)都是利用中午吃饭的时间,到公司附近的饭店吃一顿,因为大家下午要上班,而且也都是开车去吃饭,自然是不能喝酒了。在北美出门离不开车,所以想喝酒是很难的。日本则不同,几乎每个人都是坐公交车上班,不怕喝酒。另外,日本的欢迎会,送别会,还有其他任何的聚餐会都是在下班后,这样大家可以很放松的吃喝,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事了。
回复 | 0
作者:雪枫 留言时间:2010-12-10 14:00:27
忘年会?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谢谢水姐的介绍。现在在美国应该也是各家公司开圣诞晚会的时间,这样节日气氛就开始浓了。
回复 | 0
作者:华欢笑 留言时间:2010-12-10 13:47:05
轻松愉快的忘年会聚餐,独特的文化。我们也快“怕踢”了,公司约定成俗的每年聚餐会,每人带一样拿手饭菜,山南海北聊天,嘻嘻哈哈吃喝,但是公司内绝对禁止酒精类饮料。大家盼望的高潮是在最后---发“红包”,年终奖。一大部分年终奖还没到手,就已经被信用卡刷掉了,哈哈,超前消费了。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0-12-10 11:24:57
在水:我们公司的圣诞宴会除了吃喝外,有很多抽奖和游戏。奖品都不大。去年的头奖是台电视,我得了一瓶红酒。今年安排在下周五下午。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0-12-10 10:19:34
在水: 谢谢介绍,很有意思,别具一格的忘年会,俺也有个同样的问题,为啥叫忘年会?

俺们公司明天在宾馆里举行正规晚宴和舞会,下个星期还有专门给孩子们开的Holiday Party。 今天下午是俺们小组出去吃节日饭,然后再打一下午保龄球。
回复 | 0
作者:转悠 留言时间:2010-12-10 10:11:45
水姐姐有机会经历这么些不同的习俗,买了几件压箱底的礼服,没事儿翻出来看看,是一种美好的回忆哈。俺工作的部门,没有正式的圣诞爬梯,但有一个很随意的午餐,就在公司里,家里的其他成员也在邀请之列,12岁以下的小孩子有一份礼物。午餐后,就解散放假了。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0-12-10 08:37:45
“忘年会”真是很有意思的文化习俗。好像又不同于其他国家的联欢会或狂欢节。不知“忘年会”的名称来自哪里?是长者暂时忘却自己的身份与年龄,放下身段与年轻人一起同乐?还是大家在一起疏解或宣泄,共同忘记一年来的“辛苦、压力和烦恼”?感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0-12-10 07:30:35
水儿,好像日本人比较爱喝酒,我们这面几乎没有机会跟同事一起喝酒,就是圣诞开party,或者小组出去吃饭,头儿也总是强调,大家不可以喝酒。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习俗。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04:48:02
夏子 我工作的地方就是一次忘年会,没有二次会或三次会,可能有些公司还是有吧,这可能和那里的习惯或者说社风有关吧。辛苦了一年,有这么个机会放松一下也很不错。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0-12-10 00:57:55
方,你动作神速,昨晚喝到半夜才回,这么快文章巳发表了,上班在偷懶嘻。年底年初是日本人吃喝最忙的时候,辛苦了一年,享受一下也是应该滴。以前忘年会“爬梯”结束后,往往還有“二次会、三次会”,分组继续去小店喝酒,不知这习慣现在怎样了?我是多年沒参加这样的集会“爬梯”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0-12-10 00:25:52
阳光 韩国和日本的很多习惯很相似,所以韩国有忘年会一点也不奇怪.另外,日本各公司忘年会的内容也有不同,比如说有的公司会有抽奖,卡啦OK等节目助兴.我参加的忘年会就是纯吃喝了.

前几天,看到一个姜育恒的访谈节目,觉得你的经历和他很像哎.你们的父母都是从中国山东到韩国,然后你们在那出身,之后又转到台湾生活.在山东是不是有一批这样的人?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0-12-09 22:34:38
看您说这日本的忘年会和韩国有点类似,韩国也有忘年会,不过韩国到时穿的很正式,还有摸彩的节目助兴!当然如果有哪一个人喝醉了,则另当别论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4,1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