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亡秦者胡”的秦二世胡亥 2017-09-14 06:40:37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亡秦者胡”的秦二世胡亥

世间的中国人对于秦始皇这个人可以说是耳熟能详。但对于秦二世胡亥这个人就稍嫌陌生了。

秦始皇在世时,民众痛恨秦朝暴政,民间生出一句谶谣:亡秦者胡。此话传到秦始皇耳里后,想把秦朝江山传万代的秦始皇成天冥思苦想:莫非北方的胡人要灭我秦朝天下?遂在北部边界上大规模地修建万里长城以抵御要“亡秦”的那一大群“胡人”。可谁又知道长城的修建更加深了民怨。秦始皇死后不久,陈胜、吴广揭竿而起。几年后,大秦帝国灭亡。

再强大的帝国如果成天鱼肉民众、实施暴政,结果是在加速地走向灭亡!

胡亥这人在秦始皇几十个儿女中是最不成器的一个。有一次,秦始皇设宴招待群臣,让儿子们也参加。胡亥也遵命赴宴,但他不愿和大臣们循规蹈矩地在父亲面前喝酒,早早吃饱了便借故退席了。在殿门外整齐地排列着群臣的鞋子,因为按照当时秦的规定,大臣进入宫殿时必须将鞋子脱下放在殿门外。参加酒宴的群臣的鞋子摆放得整整齐齐,这却成了胡亥胡闹的道具。他借着酒劲,边走边随意地将群臣的鞋子踢得横七竖八。如此作派,完全就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小顽童而已。秦始皇肯定不会选择这样一个顽童做大秦帝国之主的。只不过成天想“万岁”的秦始皇没想到自己会突然暴亡,让大秦帝国群龙无首,被赵高钻了空子,把胡亥这个纨绔子弟扶成了秦二世皇帝。成了皇帝的胡亥没有一点主见,一切朝政完全听任赵高的摆弄,短短几年,“亡秦者胡”成了现实,秦始皇也只有痛哭于九泉矣!

在大秦帝国走向灭亡的过程中,真正的主角是赵高。胡亥这个小顽童虽然挂名皇帝,但所有的大政皆出于赵高。

赵高原是赵国贵族。秦赵长平一战,赵国四十万降卒被秦将白起坑杀。据说被坑杀的人中就有赵高的父亲与哥哥。

赵国灭亡后,赵高的母亲被卖到秦国做奴婢。赵高做了内官厮役。此时的赵高心中已经深深埋下了为故国、父兄复仇之志!因其天性聪慧,且精明强干,被秦王赢政提拔为中车府令。此间他与公子胡亥私下交厚,深得胡亥的喜爱。

赵高后因犯事,秦王命蒙毅审理,被蒙毅依法判以死罪。秦王惜其才干,下令赦免,并恢复原来官爵。后以中车府令兼行符玺事。

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赵高和胡亥随从秦始皇出游会稽。还至平原津,秦始皇病危,自知不起,遂将玺书赐长子扶苏,命其将兵权交给蒙恬,返咸阳主持丧葬。

精明的赵高趁机与胡亥合谋,要拥立胡亥做秦二世皇帝。胡亥能否登上大位,时任丞相的李斯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没有李斯的支持、胡亥不可能登上秦二世的大位。可当赵高与李斯说了扶胡亥做秦二世的打算后,李斯却一口回绝。赵高开导李斯说:“李丞相,您最好好好考虑一下,在朝中,您的功劳能和蒙恬相比吗?您的威望、您的计谋能和蒙恬相比吗?况且,扶苏对您的信任也没有对蒙恬的深,假如扶苏即位,那丞相的职位肯定就是蒙恬的了,哪还会有您的地方。丢掉丞相倒是小事,身首异处也不是没有可能。您还是好好想想吧,命运就掌握在您自己的手里。”

李斯权衡利弊,终于同意与赵高一起扶胡亥做秦二世皇帝。

秦始皇死后,赵高与胡亥、李斯等秘不发丧,诈受始皇遗诏,立胡亥为太子,又更改秦始皇诏书,赐扶苏死。将蒙恬关进大牢。胡亥还至咸阳,宣称自己是秦二世皇帝。并任命赵高为郎中令,常居宫中参与决策。赵高成了秦二世胡亥最宠爱的大臣。

已经身处大秦帝国最高层的赵高开始实施他灭亡秦帝国的抱负!

你秦始皇不是想江山传万世吗?我赵高就叫秦二世胡亥先把你的儿孙杀戮干净!

胡亥登上帝位之前就害死了自己的哥哥扶苏。 做皇帝后,赵高又对胡亥说:你坐了天下,你的兄弟姊妹们都不服气,凭什么皇帝你做得,我们就坐不得?要想皇帝大位巩固就只有把兄弟姐妹们都杀掉。胡亥听赵高说得有理,下旨在咸阳处死了十二个兄弟。又在杜邮将另外六个兄弟和十个姐妹碾死。又下旨让将闾等三兄弟自尽。还有一个公子高眼看着兄弟姐妹们一个接一个被胡亥杀死,知道自己也难逃厄运。但逃走又会连累家人,于是下决心用自己的一死来保全家人的安全。他上书给胡亥,说愿意在骊山为父亲殉葬。胡亥很高兴,又赐给他十万钱。

杀了秦始皇儿孙,赵高对秦始皇的大臣大开杀戒!首先迫害的是蒙恬兄弟俩,开始胡亥想继续用他们兄弟俩,但赵高害怕他们对自己构成威胁,就对胡亥说,秦始皇原来曾想立胡亥做太子,但蒙恬的兄弟蒙毅极力阻止,秦始皇这才打消了立他做太子的念头。胡亥却信以为真,不但没有释放蒙恬,还将蒙毅也囚禁在代郡(现在河北省蔚县东北)的监狱中。后来,胡亥派使者逼蒙毅自尽,然后又派人到阳周的监狱中逼蒙恬自杀,蒙恬开始不肯,声辩说要见胡亥,请他收回诏命,使者不许,蒙恬见生还无望,只得服毒自尽。

蒙恬兄弟杀掉后,赵高又对秦始皇最信任的重臣李斯下手,赵高要借胡亥之手除掉了这个家伙。赵高经常在胡亥面前挑唆,又无中生有捏造李斯三个罪名:一是李斯原来参与了拥立胡亥即位,但后来总抱怨自己不受重用,想和胡亥分土做王。二是李斯的儿子李由做三川郡守,而陈胜作乱经过三川郡时,李斯由却不积极镇压,因为他和陈胜是邻县的同乡。听说李斯和陈胜他们有交往。三是李斯作为丞相,权利过大,超过了皇帝,但还不满足,似乎有异心。胡亥听了赵高的话,想抓李斯,但又没有真凭实据,就先派人监视李斯。李斯听到消息,就上书揭发赵高的劣迹。胡亥却不肯相信,反而将书信给赵高看。赵高看信后指使胡亥把李斯马上抓起来并亲自审理李斯的案子。赵高对李斯用尽了酷刑,逼李斯认罪。李斯无法忍受酷刑折磨,只得屈打成招。随即被处以极刑:先是黥面(即在脸上刺字,是秦朝的一种侮辱刑),然后劓(即割鼻子,也是秦的一种酷刑),砍断左右趾(即砍掉左右脚),又腰斩(拦腰斩断),最后是醢(音海,即剁成肉酱),这在当时是最为残忍的一种处死方式,叫做“具五刑”,即用五种刑罚处死。李斯的一家也同时被杀。

对其他的大臣,赵高也不放过,唆使胡亥大开杀戒。右丞相冯去疾和将军冯劫为免遭羞辱而死,选择了自尽。

朝中的大臣杀得差不多了,赵高又指使胡亥对地方官吏也下毒手。在胡亥即位的第二年,即公元前209年年初,胡亥效法自己的父亲秦始皇,也巡游天下。南到会稽(现在的苏州),北到碣石(现在河北昌黎北),最后从辽东(现在辽宁的辽阳)返回咸阳。在巡游途中,赵高对胡亥说:“陛下这次巡游天下,应该趁机树立自己的威信,把那些不听从的官吏诛杀,这样您才有至高无上的威信。”胡亥不问青红皂白,一路上连连下令诛杀异己,结果弄得各地方大员和朝中大臣们惶恐不安。

在杀死大臣的同时,赵高将自己的亲信一个个安插进去,他的兄弟赵成做了中车府令,他的女婿做了都城咸阳的县令,都是要职,其他朝中的要职也遍布赵高的党羽。为了专权,赵高又劝二世深居禁中,不朝见大臣,以此进一步专擅朝政。

赵高虽然大权在握,但他也害怕大臣们联合起来反对他,为了试验大臣对他的真实态度,赵高精心策划了一起在此后历史上遗臭万年的政治事件:指鹿为马。

公元前207年,即二世三年,在一次朝会上,赵高弄来一只鹿作为礼物献给胡亥,对胡亥说这是一匹好马。胡亥听了不禁笑出了声:“丞相怎么开这样的玩笑,这明明是只鹿,你怎么说是马呢?”赵高仍然坚持说是马,胡亥便问在场的大臣们。大臣们因为害怕赵高的权势,又不知道赵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很多人便随声附和着说是马。其他人有的说是鹿,有的装聋作哑。事后,赵高便根据大臣们的不同说法区别对待:说是鹿的人一律找借口杀死,说马的人则被当成自己一派的人。

赵高指鹿为马,胡亥不但不指责赵高,反而觉得自己连鹿和马都分不清楚了,是不是得了迷惑病?于是叫来太卜掐算,太卜不敢得罪赵高,只有乱说是因为他祭祀时斋戒不好引起的。胡亥又到上林苑里重新斋戒。朝中一切大小事只有听任赵高摆布,此时的赵高在朝中俨然皇帝一般。

大秦王朝独裁专制的暴政激起了人民的强烈反抗,秦二世元年(公元前209)七月陈胜、吴广起义后,天下响应。秦二世三年八月,已经把秦王朝从内部掏空的赵高与其婿阎乐等人密谋,乘二世在望夷宫斋戒之机,诈诏发兵围宫,逼令二世自杀。赵高本想自立为帝,但因左右百官不从,只好立二世兄子子婴为秦王。九月,赵高被秦王子婴用计杀于斋宫,夷三族。

赵高为报父兄之仇屈事秦国,最后不惜落下千古骂名而采取最残忍的手段灭秦始皇之后代及秦帝国之大臣,让大秦帝国在短短几年间彻底崩溃!他复仇时下的决心,以及复仇的手段,和最后得到的效果,就连素以卧薪尝胆而闻名的越王勾践也只能瞠乎其后,自叹不如。论灭秦英雄,首推赵高!

秦始皇在中华大地上建立的第一个独裁专制政权虽然很快灭亡了,但他建立的一套独裁专制制度却被后来所有的统治者继承下来,作为对中原大地纯朴子民进行统治的工具。两千多年来,华夏大地上大大小小的皇帝们对秦始皇的封建独裁专制运用得炉火纯青,虽然中华大地朝代不断更替,皇帝不断更新,但秦始皇式的独裁专制依旧。

一九一一年,辛亥革命爆发,推翻了在中华大地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独裁专制制度。中华民族终于迎来了现代政治文明的曙光。

然而在中华大地延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独裁专制岂可轻易退出历史舞台?十年后,封建独裁专制的幽灵又打着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旗号卷土重来。在苏俄的强力的支持下,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夺取了政权,秦始皇式的封建独裁专制在中国全面复辟,中华民族又被毛泽东拖回到独裁专制的万丈深渊!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其封建专制独裁比秦始皇时代更加残暴百倍!在短短二十六年间和平年代,死于毛泽东暴政的贫穷善良的中国农民、市民、知识分子及中共大小官员干部达八千多万之巨!这在人类历史上都是空前绝后的!毛泽东的血腥残暴在人类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毛泽东死后的中国其封建独裁专制本性没有一点改变,残暴的邓小平竟然导演出“六、四”大屠杀的惨剧!邓小平死后,江泽民又对老年健身运动的法轮功进行了血腥的镇压!胡锦涛上台后更加紧了对异见人士、维权人士的打压!

今日的中国,在一党独裁专制的体制下,社会容不得一点不同的观点和意见,民众之言稍不如意共产党官员之意,即遭到强力打压,重则被捕入狱。

今日的中国,“指鹿为马”已经成了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常态。新闻、电视每天都在进行“指鹿为马”式的舆论导向。如果有人说“鹿”就是“鹿”,等着他的可能就是跨省追捕或进监狱。

今日的中国,腐败已经无处不在,官越大越腐败!郭美美和卢美美的出现,只能说明一点:连续慈善机构都如此腐败,中国还有一片没有腐败的净土吗?

今天的中国,早已成了大大小小官员们的天堂。他们利用手中的国家机器任意搜刮人民钱财。并随意挥霍。

今天的中国,凡是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都成了统治者搜刮民众钱财的途径:你要读书吗?好,教育产业化,一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没有三十万就供养不出来!你要看病吗?好,医疗产业化,一个很小的病几大千,一个大病几十万!一家医院一年产值七十五亿元!你要住房吗?好,数万元一平米的高房价!你要吃菜吗?好,卖菜摊位一月几大千!你要旅游吗?好,一个景点几大百!你要养老吗?好,每年先保证政府稳赚六千亿元,剩余的才是发给民众的养老钱!……可是统治者们他们儿女读书不花钱;他们看病全免费;他们住房全分配;他们吃喝是公费加特供;他们旅游是全报销报销完了还有高额的补助!……这样的统治者比强盗都不如!

今天的中国,大小官员和公务员们除了享有比普通劳动者高出几倍、十几倍的工资外,还有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公费旅游、公费出国……的一切好处!人民早已是怨声载道!

今天的中国,国家机器臃肿不堪,臃肿的国家机器又要用人民的血汗钱养着,导致中国每年的税收以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幅度增长,税收的增长远远超过了经济的增长,中国人民早已不堪重负!

今天的中国,统治者视百姓如猪狗,却想方设法在国际上讨好洋人,每年以各种方式把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无偿送给洋人们的数额达数千亿之巨!如果让他们把这数千亿钱财用于国人的免费教育或免费医疗,他们却不肯出拿出一个子!

……

今天的中国,十几亿人民梦寐以求的是早日在华夏大地结束这长达两千多年的封建独裁专制统治!

可笑的是,当两千多年前的秦始皇想的是秦二世、秦三世……直到秦万世时,两千多年后的今天的中共却在做秦始皇的美梦:想的是党二世、党三世、党四世……直到党万世!

中共想一统江山万万年却不愿意搞一丝一毫的善政!中共想的是以暴政统治到万世!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了两千多年前秦始皇时代的谶谣:“亡秦者胡”。

今日中国统治者之暴政比秦犹甚,十几亿国人也在盼望再来一次“亡秦者胡”!

这里“秦”就是秦始皇开创的、并被专制皇帝们和独裁统治者传了两千多年的、今天还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的封建独裁专制制度!

这里的“胡”就是发端于西方,传播于全世界的现代文明和人类的普世价值!

国人也希望有一个姓“胡”的象戈尔巴乔夫灭亡独裁专制的苏联一样的来灭亡今日中国的暴“秦”!

当然不论灭亡今日中国之暴“秦”的人姓“胡”或“张”或“李”……,他都将是中华民族流芳万世的伟人!

这次“亡秦者胡”就不只是结束一个残暴的朝代,而是要开中华民族民主、自由、人权、科学之万世太平!

在这里,老狼也奉劝中国的统治者:若主动改革,那么中国共产党会同俄罗斯共产党一样,在今后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占有一席之地。若继续独裁,中共将会在下一次的人民革命中彻底灭亡!

二十年前苏联、东欧的大变革、今日中东阿拉伯国家之大变革,已经向全世界所有独裁者们发出了严正警告:不管是一人独裁还是一党独裁,最终都只有灭亡!而且独裁者们离灭亡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

让人类文明普世价值的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

让大变革之风早日吹到我古老的中华大地!

最后借用清代思想家龚自珍的一首诗作为本文的结束语:

九州生气恃风雷,

独裁专制兆民哀!

我劝天公重抖擞,

不拘一格降“胡”来!



 

浏览(3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巴山老狼
注册日期: 2017-03-04
访问总量: 1,895,1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当官要为民做主?楼!当民要为官
· 蒋大公子象狗皮膏药一样随时贴着
· 《万维》超级网红巴山老狼向粉丝
· 政治观点可以不同,人的尊严必须
· “老豆子”想结成流氓漫骂老狼统一
· 万维“老豆子”是个告密的中共特务
· 老狼雄文剥开流氓学生绝食救中共
分类目录
【历史十五】
【历史十四】
· 红朝演义附录四:文革后十四年其
· 红朝演义八六:深刻反思六四教训
· 红朝演义八五:江泽民当傀儡诚惶
· 红朝演义八四:蠢学生绝食毁中国
· 红朝演义八三:胡耀邦去世引发学
· 红朝演义八二:民主潮流不可挡世
· 红朝演义八一:学潮再起胡耀邦倡
· 红朝演义八十:共产党假选举装模
· 红朝演义七九:邓小平为倒华喊思
· 红朝演义七八:乱七糟八中国社会
【历史十三】
· 红朝演义附录三:文革十年其它重
· 红朝演义七七:废除“四大”官员们
· 红朝演义七六:邓小平搞改革摸石
· 红朝演义七五:三中全会三朝元老
· 红朝演义七四:邓小平为登基作思
· 红朝演义七三:胡耀邦大手笔平反
· 红朝演义七二:华国锋汪东兴继续
· 红朝演义七一:毛泽东呜呼哀哉人
· 红朝演义七十:悼念总理民众呐喊
· 红朝演义六九:评《水浒》老毛最
【历史十二】
· 红朝演义六八:不怕再打倒邓小平
· 红朝演义六七:拉拢军队不成江青
· 红朝演义六六:提拔造反司令当中
· 红朝演义六五:毛泽东杀林彪绝世
· 红朝演义六四:林立果眼光独到想
· 红朝演义六三:毛泽东周游列国造
· 红朝演义六二:步步进逼毛泽东剑
· 红朝演义六一:九二全会乱栽罪名
· 红朝演义六十:生性耿直林彪明里
· 红朝演义五九:毛泽东开国最大功
【历史十一】
· 红朝演义五三:毛泽东要军队支持
· 红朝演义五八:为了九大召开边界
· 红朝演义五七:中央全会刘少奇变
· 红朝演义五六:王、关、戚成变色
· 红朝演义五五:全面武斗文化大革
· 红朝演义五四:痛打落水狗刘少奇
· 红朝演义五二:再灌迷魂汤刘少奇
· 红朝演义五一:火候已到命红卫兵
· 红朝演义五十:疯狂红卫兵打砸抢
· 红朝演义四九:毛泽东赤膊上阵《
【历史十】
· 红朝演义附录二:文革前八年其它
· 红朝演义四八:毛泽东密室策划上
· 红朝演义四七:毛泽东血腥政治一
· 红朝演义四六:彭真抗命抛出《二
· 红朝演义四五:毛氏实施倒刘密派
· 红朝演义四四:抓文艺革新为名江
· 红朝演义四三:按捺不住毛泽东渐
· 红朝演义四二:稀里糊涂刘少奇大
· 红朝演义四一:为整刘少奇编造阶
· 红朝演义四十:讨好老毛中共常委
【历史九】
· 红朝演义三九:七千人大会刘少奇
· 红朝演义三八:毛泽东一觉睡醒要
· 红朝演义三七:共产会议一边倒同
· 红朝演义三六:一言不慎毛泽东盼
· 红朝演义三五:赫鲁晓夫其实对中
· 红朝演义三四:周恩来对苏联内政
· 红朝演义三三:赫批“个人崇拜”危
· 红朝演义三二:沙皇俄国掠夺中华
· 红朝演义三一:悲惨中国继续疯狂
· 红朝演义三十:老共产党人变“反
【历史八】
· 红朝演义二九:无中生有翻老账置
· 红朝演义二八:毛泽东发疯人之怒
· 红朝演义二七:密谋倒彭毛泽东批
· 红朝演义二六:庐山会议前毛泽东
· 红朝演义二五:“跃进”热身几亿人
· 红朝演义二四:夸海口强国理想变
· 红朝演义二三:狠毒手段千年难诉
· 红朝演义二二:全社会各行业“反
· 红朝演义二一:无中生有“章罗同
· 红朝演义二十:隔岸观火毛泽东令
【历史七】
· 区分“民主派”与“专制派”的唯一标
· 红朝演义十九:毛泽东周密部署“
· 红朝演义十八:卢郁文卑劣小丑栽
· 红朝演义十七:时机成熟毛泽东开
· 红朝演义十六:毛泽东“诚心诚意”
· 红朝演义十五:毛泽东“百花齐放”
· 红朝演义十四:毛泽东疯整读书人
· 红朝演义附录一:共产党开国之初
· 红朝演义十三:《红学》泰斗遭批
· 红朝演义十二:梁漱溟谏言触龙怒
【历史六】
· 红朝演义之十:颂武训文艺界呼吁
· 红朝演义之九:气壮如牛毛泽东介
· 红朝演义之八:毛泽东赴俄认祖归
· 红朝演义之七:金门血战中华民国
· 红朝演义之六:三大战役决定中国
· 红朝演义之五:假和谈真叛乱毛泽
· 红朝演义之四:抗日战争勾结日寇
· 红朝演义之三:共产党搞暴动如火
· 红朝演义之二:国共合作共谋北伐
· 红朝演义之一:中华没落民族多艰
【历史五】
· 红朝演义:1921-2008 (目录)
· 红朝演义:1921-2008序言
· 《丑陋的中国皇帝》没有结束语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二篇:红
· 《丑陋的中国皇帝》外第一篇:红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十——
【历史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十——
【历史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十——
【历史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八——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七——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六——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四——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三——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历史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八——不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七——起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六——历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五——“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四——西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三——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二——“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一——丑
· 《丑陋的中国皇帝》序言:重读柏
【随笔思考】
· 毛泽东见鬼日纪念否?愚民教育带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包养二奶、包养奴才、包养文人?
· 大清国首届全国太监代表大会盛况
· 看中国新闻,感悟“指出”真谛
· 简论“亡国奴”
· 中国官员数量占世界官员总数比例
· 中国GDP为什么是印度的四倍?
· 中国是谁的天堂?
【中国经济学】
· 《中国经济学》结语:中国经济规
· 《中国经济学》第九讲:经济增长
· 《中国经济学》第八讲:房价疯狂
· 《中国经济学》第七讲:中国特色
· 《中国经济学》第六讲:吸民血的
· 《中国经济学》第五讲:中国财富
· 《中国经济学》第四讲:中国经济
· 《中国经济学》第三讲:中国支柱
· 《中国经济学》第二讲:中国经济
· 《中国经济学》第一讲:中国的基
【红朝太子】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五——毛泽东心中真
· 红朝太子系列之四——“伪太子”王洪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三——《党章》指定
· 红朝太子系列之二——中华五千年历
· 红朝太子系列之一——嫡出太子毛岸
· 红朝太子沉浮录——序言
【塞北风光】
·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 神秘古城拉萨市
· 青藏高原神韵
· 戈壁滩深处感悟人生
· 跳进黄河洗不清
· 青冢吟:游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王
【蓝天白云】
· 没有目的,谈何手段?——驳高伐林
· 如果“川金会”黄了,三胖子该怎么
· 汶川大地震十年祭
· 自我表扬是政治文明社会的基本功
· 电大同学聚会,巴山老狼遭遇大尴
· 安倍见中国外长翘二郎腿说明什么
· 中美冲突:诚信与欺骗两大价值观
· 区分高端人口与低端人口的N条标
· “不厚粉”是装傻还是真傻?
【江山多娇】
· 今日中国:终身制比任期制对民更
· 特朗普金三胖风云会,朝核问题将
· 毛泽东只是传位失败,不是因为开
· 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人命运共同
· 百年世界“民主仁慈皇帝”评选光荣
· 中国“道德沦丧”的根源是什么?
· 毛左张云帆被秘密关押的闹剧、荒
· 学生杀老师是中国罪恶的教育政策
· 巴山老狼自述
【蔚蓝碧空】
· “丛林法则”是低级人类的生存之道
· 笑看二○一八年中国、世界风云
· 金三箍棒逃不出特朗普如来佛手心
· 张扣扣复仇折射中国司法体系巨大
· 张扣扣杀人案应该如何判决?
· 杀人狂毛泽东屠民屠功臣的犯罪动
· 申纪兰再当人大代表,让国人恶心
· 张阳将军:你不能这样就走!
· 薄瓜瓜“复仇之剑”指向谁?
【岷江水清】
· 巴山老狼惊闻大明崇祯皇帝口吐亡
· 让“淫民”的“领袖”见鬼去吧!
· 巴山老狼二十几年前对高岗事件的
· 一前一后的交通事故与一后一前的
· 宋永毅有关毛泽东、林彪文章的几
· 巴山老狼与四川某大学教授的一次
· 致高伐林先生:
· 闲人:你不用脏字就不会说话写文
· 当“低端人口”成为“国家元首”?
· 中国,大官人们多数都是“低端人
【峨嵋佛光】
· 中国的“厕所文化”和“厕所革命”
· 王岐山的一番话,有三条巨大信息
· 十月革命百年,世界共产主义升级
· 中国是新思想策源地?这真是个香
· 中共思想家王沪宁、李春城,不同
· 大清国对美国有两副面孔,哪张最
· 世界能容纳发达、民主的美国和中
· 朱镕基前总理被捏住了睾丸?
· 中国,一群土匪流氓强盗在创造历
· 郭文贵爆料是高层倒王的超级大阴
【阳春白雪】
· 谁会推动中国政改?谁来推动中国
· 中共十九大一道亮丽风景:元老染
· 信号:习近平任上极可能为高岗平
· 政治需要,重新妖魔化林彪、彭德
· 巴山老狼感恩之旅
· 中共“十九大”的几个关注热点
· 中共为什么要妖魔化林彪?
· 世界优秀民族光荣榜
· 陆军司令劲爆毛泽东时代腐败娃娃
· 中秋佳节的沉思:中华民族何时团
【高山流水】
· 青丝胡锦涛PK白发小布什
· 孙政才就是弱智从政,咎由自取!
· 中国官员占世界官员总数百分之几
· 中国人没有资格嘲笑菲律宾及其人
· 千年独裁老店不能加固,只能拆了
· 我的小学同班同学毒打我的小学老
· 国家、电脑、软件、硬件及其它
· 中国如何实现从独裁向民主的破局
· “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反动透顶的口
· 山雨欲来风满楼,多事之秋“十九
【小溪流水】
· 生物杂交产生优势、政治制度可否
· 习凭啥要听郭文贵使唤打倒王岐山
· 特朗普不让中国吃美国饭、砸美国
· 也谈刘晓波先生的:“殖民三百年”
· 龙兴之地异象连连,这是什么节奏
· 孙政才如何做才能“肃清薄、王余
· 兵棋推演:中印和、战的几大结局
· 中国外交两大特色:流氓外交与袍
· “我没有敌人”——刘晓波思想永放光
· 从左宗棠与李鸿章一副对联谈起
【秋高气爽】
· 中国与印度,冲冠一怒为不丹!
· 香港人的“中国心”不见了
· 刘国梁“七一”向党表忠为哪般?
· 崇祯皇帝三海关大阅兵给谁看?(
· 超级大科学家霍金成了一个搞笑大
· 如果刘晓波没患肝癌而保外就医?
· 王洪文、毛远新、刘晓波三人虾扯
· 刘国梁这次玩儿大了!
· 郭文贵爆料是中共贪腐官员对王岐
· 我爱伟大的大清国
【横断万重】
· 毛泽东与林彪关系实质是什么?
· 为什么万维网的个人博客没有文章
· 缺乏基本现代军事常识的军事学院
· 中国“鸡的屁”里面装的什么东东?
· 六四、中共和中国民主派划定的双
· 大清国百万亿银子的外汇怎么才能
· 中共元帅、大将简评
· 大将罗瑞卿被打倒之迷初探
· 毛泽东PK张国焘——中共专制场上最
· 有大恩于毛泽东的中共叛徒总书记
【龙泉夜话】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北美朋友:卖什么关子?
· 如果刘晓波再被逼离开中国?
·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民族吗?——一
· 《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之十——最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
· 巴山老狼《丑陋的中国皇帝》系列
【春去春归】
· 当今中国,数风流人物:还看王岐
· 无商不奸乎?无官不奸!——官府最
· 大清皇帝与日本天皇:面对西方现
· 列宁与戈尔巴乔夫:中国人民的
· 反思六、四:学生绝食毁掉中国民
· 巴山老狼惊闻伯乐相马选官制度发
· 国家稳定、强大的两大基石:政治
· 美国大选后反思中国:全民选举授
· 歇菜了,刘亚洲将军
【白云悠悠】
· 质疑孙中山“天下为公”口号
· 寻觅黄埔军校旧址
· 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统一希望渺
· 印度挑衅中国,是对习近平的严峻
· 中、印“麦克马洪线”的产生及后来
· 世界奇观:中国所有官员的N种上
· 秦始皇的“万世梦”与习近平的“中
· 商鞅变法与今日中国
· “千金买笑”与“烽火戏诸侯”
· 千古权臣之楷模:周公姬旦辅成王
【流水落花】
· 杂谈:国耻、钓鱼岛、琉球及其它
· 蔡振华落选十九大代表的N个因素
· 比较——中国当代历史上两个卓越人
· “中国公民”乎? “中国老百姓”乎
· “经济全球化”必须建立在政治民主
· “老百姓”是个什么东东?
· 用美元砸死中华民国?——台湾很生
· 巴山老狼倾情奉献反腐败千古绝招
· 中国大撒币,世界鄙视你!
· 知青苦难,岂容作秀?
【政论二十】
【政论十九】
【政论十八】
【政论十七】
【政论十六】
【政论十五】
【政论十四】
· 当官要为民做主?楼!当民要为官
· 蒋大公子象狗皮膏药一样随时贴着
· 《万维》超级网红巴山老狼向粉丝
· 政治观点可以不同,人的尊严必须
· “老豆子”想结成流氓漫骂老狼统一
· 万维“老豆子”是个告密的中共特务
【政论十三】
· 老狼雄文剥开流氓学生绝食救中共
· 关于“特有理”因网管删贴回应的声
· 中国半导体晶元产品与世界差距有
· 自称水利专家的王维洛博士不懂科
· 蒋大公子该去撕咬毛左,怎么朝老
· 一九八九年学运是一场“义和团运
· 三峡溃坝的科学问题怎么被搞成政
· 蒋大公子该去撕咬毛左,怎么朝老
· 老狼喜欢蒋大公子送的“中国战狼”
· 父债子还?子债父还?看中国荒唐
【政论十二】
· 说三峡大坝会溃坝的人太无知了!
· 蒋大公子没有受过高中以上及高等
· 巴山老狼给特有理上堂钢筋混凝土
· 特有理:你也吃屎了?怎么骂起人
· 三峡大坝很危险了吗?
· 公民、奴才衡量标准:心中有无“
· 看《赵紫阳回忆录》中如何说六四
· “伟光正”思维还在残害所有的民主
· 思维怪诞的巴山老狼答“一冰”先生
· 衷心感谢不知名网友在《留园网》
【政论十一】
· 李锐先生是人老、糊涂、乱说话
· 六四屠杀三十一年!对死难者如何
· 川普总统借病毒薅中国人民羊毛罪
· 《四、二六社论》发表三十一周年
【政论之十】
· 应该全盘否定一九八九年的学生运
· 把夏俊峰与邓小平比较,似乎牛头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七)
· 今年,成都气候特别的怪异!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六)
· 与“右撇子”先生谈《万维》民主阵
· 今年成都的清明节特别的冷!
【政论之九】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五)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四)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三)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二)
· 邓小平“黄金十年”初步探讨(一)
· 万维最大弱智、白痴蒋大公子傻语
· 不研究历史,没资格指责别人研究
· 天大喜讯:成都棋园开门啦!
· 知青歌曲世界闻名,作者任毅被判
· 寓言一则:猴子怎么进化成人的?
【政论之八】
· 大陆复工是不得已
· 毛泽东与邓小平二人的相同与不相
· 李文亮之死成为寻找瘟疫替罪羊的
· 近代史以降,武汉的荣光和遭受的
· 巴山老狼,尚能饭否?
【政论之七】
· 巴山老狼纵论中国“千年僵尸脑壳”
· 满嘴是屎的蒋大公子居然开诉苦大
· 巴山老狼杂谈:智商、情商、食商
· 刚才成都周边某地发生了较强地震
· 中共最年轻开国上将肖华将军悲喜
· 巴山老狼严正警告流氓“蒋大公子”
· 死刑阻止不了病人对医生的屠杀!
· “正义”既会迟到,更会缺席!
· 巴山老狼祝贺中国人均GDP达一万
·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新解!
【政论之六】
· 与“天雅”美女谈“文风”
· 文章可以这样写?——质问蒋大公子
· 武汉肺炎,想起胡总当年处置萨斯
· 人类历史的军事变革总与科学进步
· 斩首苏莱曼尼:人类历史伟大的军
· 巴山老狼杂谈二:文凭、水平、母
· 也谈“暴戾之气”与北京的杀医案
· 区别真假“毛泽东粉”的两大国际标
· 所有“毛泽东粉”全部是假冒伪劣产
· 万维的毛(诞)静悄悄
【政论之五】
· 邓小平是伟大的、失败的政治改革
· 巴山老狼杂谈:读书与思考
· 强龙不压地头蛇?楼!强龙搞死地
· 战功远超徐海东的程子华为何不授
· 为习近平主席的灰白头发点个赞!
· 屠呦呦奇葩思维:人生最坏的结局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 从赖清德“寻人启示”中得到的启示
· 中国百多年来四次伟大的思想启蒙
【政论之四】
· 质疑格陵兰岛冰层消融的新闻
· “战斗民族”是个什么东东?
· 看台湾“三根木头”征文后的感想
· 嘎子信口雌黄,引毕汝谐六百顺口
· 赵紫阳与哥巴乔夫谈话是解读八九
· 当毛左嘎拉哈遇到无耻之徒毕汝谐
· 诚实的、但语文水平有点差的 Rob
· “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前程”观点得
· 巴山老狼答复SimonN网友
· 六四三十年:学生绝食毁中国民主
【政论之三】
· 六四三十年:一九八九年春夏之交
· 驳sparker“应该如何评价六四学生
· 四川军民抗日战争历史不容歪曲抹
· “六四”绝食学生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 驳特有理 “针对六四,故意的装傻
· 六四屠杀三十年!对死难者如何
· 六四学生是“伟、光、正”吗?——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
· 民主制度下,人人都可做“春秋美
· 关于八九六四的历史事实与再反思
【政论之二】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
· 五四到六四:蠢学生从爱国始以害
· 质疑鲍彤“邓小平激怒六四学生上
· 五四运动百年祭:深刻反思彻底否
· 人生之终极结局是什么?
· 巴山老狼停博公告:
· 中国国民党的领导人真的很弱智?
· 瘪三流氓骗子毕汝谐:你是什么东
· “去中国化”还是“去苏俄化”?——与
· 笑看金三胖子玩儿残美国总统特朗
【政论之一】
· 民主派赞扬孙中山是因对历史无知
· 日本汉奸与俄罗斯汉奸有什么区别
· 当一个娼妓刚刚“从良”走出妓院后
· 愚蠢学生荒唐的“绝食”三大诉求
· “六四”一代“绝食”学生是最愚蠢——
· 评当代诗人海子的一首诗:《七月
· 台湾中华民国的民主化是怎样来的
· “得民心者得天下”是骗人的弥天谎
· 独裁政权统治者的任性与人民无关
· 美国要中国遵守文明世界的游戏规
【巴山蜀水】
· 谈谈毕汝谐文《脸乎?链乎……》
· “武力统一台湾”?空了吹吧!
· 重发:巴山老狼一年前驳毕汝谐雄
· 自封“作家”毕汝谐是个没教养的流
· 1989年:中国学生不懂民主、政治
· 就“六四”屠杀答“远方的孤独”
· 蔡英文元旦两岸关系谈话是一边一
· 中国地方政府十八万亿债务及解决
· 集古今中外统治者邪恶之大成的毛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吗?
【枯腾老树】
· 中国、美国谁好?中共官员用脚投
· 打倒“教师爷”马克思,中国才有未
· 巴山老狼的观点怎么成了向松祚观
· 万维民主人士后脑勺残留的大清辫
· 独裁专制国家官员多数都是“缺德
· 也谈孟晚舟女士的“以祖国为傲”?
· 中国没有真正意义的民营企业
· 贸易战目的:川普逼中国与世界接
· 孟晚舟被捕事件与中国的巨大危机
· 特朗普贸易战三大绝招逼中国就范
【夕阳西下】
· 世界进入伟大的特朗普时代!
· 邓小平与毛泽东谁是更大的骗子?
· 香港制度五十年不变与二十年大变
· 老狼贸易战高见得到中共高官共鸣
· 培养官员、培养接班人、培养干净
· 秋念:知青安置费四位数有依据吗
· “培养干净人”与“饲养大肥猪”
· 昨夜,巴山老狼梦中惊魂!
· 要求撤南沙导弹:美对中打压升级
· 中国“经济大海”与“政治臭水阴沟”
【古道西风】
· 高考政审?毛泽东幽灵从棺材爬出
· “翻墙”才能说话是一个更大的笑话
· 国家、政府、独裁党的区别和同一
· 请不要随意骂人,不要做告密的特
· 万维的“老豆子”是个告密的特务?
· 移民美国后爱中国是一个更大的笑
· 以大豆为武器打贸易战是愚蠢的自
· 巴山老狼关于中美贸易战的几点思
· 让封建皇帝的“改革”见鬼去吧!
· 含冤自焚、陈光将军在烈火中永生
【柳暗花明】
· 巴山老狼下乡时亲历的生产队偷盗
· 饶漱石:才能卓越、战功巨大、千
· “做人之道”与“治国之道”
· 中国部长居然要求日本政府管制媒
· 薄熙来不如习近平——与云峰侠客商
· 伟光正的《习近平思想》即将隆重
· 孔琳琳、“慕洋犬”、与毛泽东们……
· 中国的发展模式使中国成为人类公
· 评中国政府关于中美贸易战《白皮
· 什么样的媒体才是“国际一流媒体”
【山重水复】
· 近七十年了……中国外交三部曲
· 爱毛高风险,毛粉要谨慎:小心丢
· 释迦牟尼的佛教徒与毛泽东的“粉
· 热爱毛泽东?先审查你有没有那个
· 强烈抗议万维对歌颂魔鬼的文章开
· 毛泽东是最大的“中国人民公敌”!
· “白衣天使”如何变成了“白衣魔鬼”
· 《彩色毛泽东》视屏中的两点错误
· 刘强东“出鬼”,奶茶妹妹最受伤!
· 中共十大差评军事家与十大被废掉
【雾都山城】
· 中国网络文章的作者太白痴、弱智
· 也谈刘源回忆父亲刘少奇的新书出
· “古林风”的博文完全“文不对题”
· 老狼受伤,感觉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 特朗普总统将是伟大的或平庸的?
· 薄熙来没资格与岳飞、袁崇焕、于
· 大清国太监李莲英们入了美国国籍
· 刘国梁的哥哥刘国栋:请你闭嘴!
· “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个什么东东?
· 薄熙来、谷开来离婚消息中透露出
【北国春色】
· 朝鲜和金胖子是毛泽东家族的大克
· 董瑶琼:伟大的“泼妇”是怎样炼成
· 二○一八年,习版“中国梦”梦中惊
· 请《万维》网管严厉惩处流氓“苦
· 百年中国悲剧:卑鄙无耻之徒鼓吹
· 《南京知青之歌》——两千万下乡知
· 中共历史上的十一次大“政变”!
· 鄙视王丹、李爱喜,你们做什么春
· 董瑶琼是当代美国最伟大的“泼妇”
【落霞孤影】
· 赵晓博士文章:几大观点应该严厉
· 特朗普这条消息让老狼有点吃惊?
· 老狼文章在《博讯》与《万维》网
· 请看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无耻嘴脸!
· 董瑶琼是秋瑾、林昭、张自新的“
· 这世界没有美国,会是个什么样子
· 寄语邓小平:是做皇帝还是拥抱世
· 毛泽东登基,中国人道德开始总崩
· 蒋介石“外交思想”的精华是什么?
· 特朗普总统与巴山老狼英雄所见略
【秋水长天】
· 南海争端的实质是什么?
· 称兄道弟是专制国家的专利,与民
· 金三胖子弃核,崽卖爷田也心痛!
· 个人干的芝麻小事岂能随意夸张说
· 就一九八九年学生绝食致谢选俊先
· 致“苦难与荣耀”网友:
· 川普弱智!巴山老狼出一惊世绝招
· 质疑鲍彤关于赵紫阳不振臂一呼的
· 专制中国:被世界十面埋伏,听国
· 张宏良们无知:被罚款不是国耻,
【巴山夜话】
· 再反思六四:王丹、吾尔开希、柴
· 终于搞清楚了鲍彤犯的什么“泄密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七: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六: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五: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四: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三——毛泽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二:中华
· 巴山老狼论毛泽东系列之一:中国
存档目录
2020-08-03 - 2020-08-03
2020-07-01 - 2020-07-28
2020-06-01 - 2020-06-29
2020-05-04 - 2020-05-27
2020-04-01 - 2020-04-26
2020-03-04 - 2020-03-23
2020-02-02 - 2020-02-27
2020-01-01 - 2020-01-30
2019-12-10 - 2019-12-29
2019-06-03 - 2019-06-24
2019-05-02 - 2019-05-30
2019-04-25 - 2019-04-25
2019-03-05 - 2019-03-12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3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29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27
2018-08-02 - 2018-08-30
2018-07-03 - 2018-07-31
2018-06-03 - 2018-06-30
2018-05-02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26
2018-03-10 - 2018-03-24
2018-02-03 - 2018-02-26
2018-01-02 - 2018-01-28
2017-12-03 - 2017-12-29
2017-11-03 - 2017-11-29
2017-10-02 - 2017-10-30
2017-09-01 - 2017-09-30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7 - 2017-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