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韫栋砳的博客  
韫栋砳  
        http://blog.creaders.net/u/40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韫栋砳
 
注册日期: 2010-07-01
访问总量: 781,2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美国公共基础设施日益陈旧
· 股市修正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 笑话一则:规矩是人定的
· 国人潜意识中有个贪字
· 北美金币投资杂谈2:识别
· 北美金币投资杂谈1:购买
· 50-60后的朋友们,赶紧花钱吧#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金融投资】
 · 股市修正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 北美金币投资杂谈2:识别
 · 北美金币投资杂谈1:购买
 · 中美股市中长期投资攻略
 · 中美股指股市比较
【中国时评-5】
 · 中常委的陕皖沪三帮及其他
 · 十九大中常委的格局预测
 · 十九大必定是一个团结胜利的大会
 · 名牌大学李校长的风流故事
 · 从孙政才步陈良宇后尘说起
 · 孙书记秦城暗访平阳客
 · 习总军权在握占先机
 · 洞郎对峙给中国带来契机
 · 从孙政才倒台看马云的前景
【今日美国-4】
 · 美国公共基础设施日益陈旧
 · 年关宴客四大硬菜
 · 川普平均每三天说一次谎
 · 川普或成为竞选票房毒药
 · 越来越少的华人支持共和党
 · 两件通俄案:进度不一 分开办理
 · 川普的烦恼:双管齐下的挖坑与调查
 · 通俄门升级与川普的选项
【随感-11】
 · 笑话一则:规矩是人定的
 · 50-60后的朋友们,赶紧花钱吧#
 · 十九大后习中央的治国方略
 · 天朝领袖皆宣扬民主法治
【纪实小说-川习恩仇录2】
 · 川习恩仇录:(13)西方又明
 · 川习恩仇录:(12)马云拉网
 · 川习恩仇录:(11)东床有约
 · 川习恩仇录:(10)清官上任
【纪实小说-川习恩仇录】
 · 川习恩仇录:(9)即席川菜
 · 川习恩仇录:(8)以川制蔡
 · 川习恩仇录:(7)小鸟治国
 · 川习恩仇录:(6)政商不分
 · 川习恩仇录:(5)川普其人
 · 川习恩仇录:(4)破局方略
 · 川习恩仇录:(3)默契初成
 · 川习恩仇录:(2)小宁献策
 · 川习恩仇录:(1)峰回路转
【中国时评-4】
 · 陈平PK钟伟:中国向何处去
 · 此轮国朝房价狂涨的背后
 · 南海是中美两军的必争之地
 · 中美南海冲突的背景与焦点
 · 09X的短板与中美海战的沙盘推演
 · 博客时评造字之趣事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原来如此
 · 中国经济下行与高收入门槛
 · 现中国社会的四个特征
 · 中国的五大环境污染与GDP增长
【今日美国-3】
 · 川普先生的弹劾之路
 · FBI调查川普其实很正常
 · 行动支付在美国缓慢发展的原因
 · 懒人菜园四大件
 · 美联航为何傲慢无礼
 · 美国超级高铁的两大瓶颈
 · 美国超级高铁发展之我见
 · 种植肥壮韭菜之四项基本原则
 · 在美国修宪谈何容易
 · 罗巴特没有紧跟以川普为首的党中央
【随感-10】
 · 国人潜意识中有个贪字
 · 反川与亲共有必然联系吗
 · 火箭小儿与疯衰老头的嘴仗背后
 · 分享降低中老年人“三高”的绝招
 · 美朝冲突 - 阿普阿恩别闹了
 · 三个月过后,朝鲜半岛仍无战事
 · 四月鹰飞,五月刀飞,六月朝鲜半岛
 · 朝鲜半岛:四月鹰飞,五月呢?
 · 美联航一蠢再蠢
 · 介绍三个退而不休的职业
【随感-9】
 · 美朝战争?东线无战事
 · 幸福退休生活的三个条件
 · 学会在退休之前花钱
 · 造句:否定。。就是否定。。
 · 川普马云会见趣闻
 · 回国同学聚会适逢其时
 · 如何让日本真正对中国服气
 · 几位高级海归的经历
 · 郎平打造出中国女排的“朱元璋”
 · 美国股市2017漫游
【中国时评-3】
 · 国朝男乒怎么了?
 · “周亮剑”何出此言
 · 从中国股灾看帝国主义亡我之心
 · 悬在海龟海鸥头上的三把刀
 · 《百年马拉松》与美国的“误判”
 · 雾霾治理:天朝虽有力,习总不从心
 · 中国的雾霾治理三十年也不行
 · 中国国民贫富的估算
 · 中共拿下薄熙来的真正原因
 · 薄习复辟毛泽东路线的异同
【中国时评-2】
 · 薄熙来的罪与罚
 · 从薄熙来案看现今中共权力斗争的底
 · 中国官媒高调批宪政目的何在
 · 薄熙来与孙立平:开香堂与改革陷阱
 · 薄熙来的命运
 · 中共高层干部体系现状分析
 · 中国的环境污染与食品安全难题
【音乐之声】
 · 神曲《小苹果》 9:憨熊动漫版
 · 神曲《小苹果》 8:歌星杰伦版
 · 动画片《美女与野兽》主题歌
 · 神曲《小苹果》 7:少年儿童版
 · 神曲《小苹果》 6:唐僧取经版
 · 神曲《小苹果》 5:韩国女团版
 · 神曲《小苹果》 4:洋妞变奏版
 · 神曲《小苹果》 3:清华管乐版
 · 神曲《小苹果》 2:筷子原装版
 · 神曲《小苹果》 1:广场大妈版
【中国时评】
 · 薄熙来案与中共政治斗争三部曲
 · 中国的封建权贵价值观与民主
 · 习政权反腐妙不可言
 · 习近平反腐终将雷声大雨点小
 · 老刘获奖后的日子
【海外时评】
 · 金正恩核弹游戏的沙盘推演
 · 关于美国大萧条饿死七百万人的推理
 · 午饭时间选总统
【今日美国-2】
 · 川普登基两周纪念
 · 网上政论的斜角坐标系
 · 大选之后:愿赌服输与权力监督
 · 大选后才一天就发生此等事
 · 大选之后谨言慎行
 · 大选将万维博客分为九块
 · 美国大选投票有感
 · 美国网卖旧车经验之谈
 · 为什么美国人总喜欢唱衰自己
 · 加州最低时薪PK上海博士工资
【今日美国】
 · 洛杉矶球装空气PK温哥华瓶装空气
 · 洛杉矶的PM2.5与温哥华的瓶装空气
 · 三论“消失的美国中产阶级”
 · 二论“消失的美国中产阶级”
 · 对“消失的美国中产阶级”之看法
 · 漫谈美国人出行方式的选择
 · 慢吞吞的米国铁路货运竟然世界一流
 · 也谈米国慢车与天朝快车之比较
 · 美国大选感想:华裔选票与共和党的
【随感-8】
 · 美国的“举国”体育体制举自哪里(
 · 美国的“举国”体育体制举自哪里
 · 中国高铁进军美国困难重重
 · 美国股市的收割季节到了
 · 论网争中的“借力打力”现象
 · 《雪夜无闸行车事件》之我见
 · 中国树在美国
 · 现中国的三个基本大法
 · 写给喜爱网争的政治家们
【随感-7】
 · 网上文明交流要基于对人的尊重
 · 祖国、国家与党国
 · 暂离万维 后会有期
 · 中国经济繁荣表象的背后
 · 文化大革命是民主运动吗
 · 注意网争中的四类人
 · 对应网络不良行为的六字诀
 · 中文“反腐廉政”到底是啥意思
 · 从数理统计的角度看婚姻中的男女关
 · 胡司令与胡书记哪位执政合法?
【随感-6】
 · “皇上”事件我之见
 · 对网管永久冻结“皇上”博客之决定
 · “我的博客我做主”与“文责自负”
 · 万维网争中的女扮男装
 · 就网争答网友质询
 · 林彪孔老二都是坏东西?
 · 重金属先生 PK 医言堂先生
 · 万维博客的白色风暴就要来临了吗?
 · 转载他人博文请注明出处
 · 网上争论的野兔定律
【随感-5】
 · 网上无运动,花开我再来
 · 政治立场与诋毁中华文化没有必然的
 · 物以类聚:由金属铊的暴行想到的
 · 对付刷屏流氓的一个有效办法(再版
【随感-4】
 · 答信济网友质询
 · 水浒新传:杨志卖刀
 · 坚决反对网络刷屏的流氓行径
【随感-3】
 · 博客的言论自由度
 · 再版前言
 · 捂P先生的革命语录(再版)
 · 别了,捂P先生(再版)
【随感-2】
 · 网上语言暴力者面面观 (再版)
 · 一份未发出的海报(再版)
 · 可怜的姜青娃儿有家难归
 · 教你如何上导读
【随感-1】
 · 敌人的朋友是敌人吗?(再版)
 · 删除不良跟帖评论是网民的权利和义
 · 《海》剧何时落幕(再版)
 · 海外华人博客的2010红色风暴(图)
【他山之石】
 · 猴子本来就滑稽 吃了苹果更调皮
 · 小布什就独立自由媒体之重要性如是
 · 新上海滩 -- 叹江漂死猪事件
 · 发展公民社会 避免社会爆炸
【历史回顾-2】
 · 政府已经“悄悄地”承认了大饥荒的
 · 从“大跃进”到大饥荒
 · 新左派的文革幽灵
【历史回顾-1】
 · 1980年四千老干部大讨论如何评议毛
 · 文革至少死了两百万人
 · 为什么说文革使中国经济濒临崩溃?
 · “文革期间”科技经济成果是因文革
 · 文革期间农民的收入和负担
【怡官逸事(笑话系列)】
 · 怡官逸事:引子
【博客管理】
存档目录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10/01/2014 - 10/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的封建权贵价值观与民主 2013-01-22 16:12:51

【说明】本文根据在bunny2网友的博文为什么中国没有民主》后的跟贴改编而成。想法不一定对,欢迎网友批评指教。



中国几千年的人文历史有一个核心内容,既封建权贵的价值观。这个价值观说白了就是人治、特权与皇权思想。根据这个价值观,政权的更替其实就是一个从被剥削者成为造反者、进而成为统治者剥削者的过程。史上不断演绎的造反起义,包括农民起义,都是这个过程的例证。中共建政六十年并未脱俗,到目前来看也只是一次较成功的农民起义罢了。最近的“中国梦”“历史的大脚步”之类说道,皆为现代版本的帝王梦,如此而已。

所谓民主的呼声仅仅是被剥削者的期望,或是造反者的口号与理由。一但造反者成为统治者,他们就会毫不犹豫地抛弃曾经宣扬过的民主理念,捧起“老子打江山,老子理当坐江山”的衣钵,而他们执政的首要任务,就是竭尽全力巩固并扩展已到手的权力。对这些人而言,提倡民主只是在某一阶段所采取的政治手段,并非终极目标。中共在1946-1976的三十年历史,就是对这一政治理念变换的最好的诠释。


当下,有相当数量的国人自觉不自觉地接受并运用上述封建权贵价值观,例如腐败,以权谋私,巧取豪夺。所以,除非这个封建权贵价值观被彻底肃清,中国在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不大可能有真正意义上的民主

韫栋砳

2013-01-22


浏览(1444) (0) 评论(1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2-18 03:37:23
谢谢留言。

"我们聊了这么多, 才知道你对"价值观"的理解, 连"价值观"其定义都有好几种??? "
不错,你的定义跟一般公认的不同,这就是两种。你只要古狗一下就知道了。没有什么好奇怪的。To be honest, 本人并不认同您的定义。

另外,谁规定用"价值观"这个词必须要跟您的观点一样才行??!!谁又规定每回用这个词都要解释一遍?也许你认为自己的见识与众不同,但本人对于"统一认识"实在兴趣缺缺,也不想在这方面继续讨论下去。大家观点不同,就留于各自表述的形式吧。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2-17 17:44:53
博主, 我们聊了这么多, 才知道你对"价值观"的理解, 连"价值观"其定义都有好几种??? 那你是用其中哪一种来写你的这篇博文呢? 我说过, 用这字眼的人多, 但大多与你一样.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31 17:02:02
谢谢醒太晚网友再次留言。受教了。

关于“价值观”的定义有好几种。哪个比较对,我认为是一个哲学问题,你认为是个宗教问题,or whatever。限于水平,本人对这个题目实在兴趣缺缺,抱歉了。

我想说的是,网上交流并非是一方说服另一方,重要是理性各自表述。难道非要“统一认识”之后才能交流吗?

另外,不大明白什么是党文化与党文化的垃圾。如有时间还望指教一二。

试问,“插标签”和“统一认识”算不算党文化的一部分。:-)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31 13:56:03
看来你我对“价值”和“价值观”的定义都有不同. 我归纳如下:
我所认为的价值首先就是我对自己的存在(或者说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或者说我活着的意义、重要性。当我思考这个问题后所形成的和看法, 这就是我的价值观。 没有包含对周围的客观事或物。注意, 问题思考的起点是从我自身开始, 落点也是在我自己结束。
要点: 我怎么看我自己。

你所陈述和引用的是, 我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焦点是你个人主观的对周围的客观事物的看法。注意, 是周围的客观人, 事或物的存在和发生给我的思考和反应。
要点: 我怎么看人家。

当我们每个人连自己对自己都没有清晰的认识时, 就去看周围世界。 能对周围的客观人, 事或物的存在和发生会有较正确的反映吗? 差别能不会甚大吗?

我知道你写这篇短文时, 用了这个吸引人眼球的字眼”价值观”, 其实还是有好些我们是先要定义相同才有继续讨论的必要。为什么中国人与外部世界谈论”普世价值”时, 其认知相差甚远? 不知你观察到了没有, 我们中国人在与外部世界的交往中, 各种差异, 矛盾, 冲突… 哪一样不是在深层次上是由价值观的不同引起来的呢?

如果你不介意, 推荐一本书Authur H. Smith <<中国人的素质>> , 中英文的版本网上都有。

我要强调的是这些与你前面提到的唯心的, 唯物的那一套党文化的垃圾东西无关。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30 03:26:59
谢谢醒太晚网友的评论。

我从百度上得到下面对价值观的解释。

“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取向、价值追求,凝结为一定的价值目标;另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尺度和准则,成为人们判断价值事物有无价值及价值大小的评价标准。个人的价值观一旦确立,便具有相对稳定性。但就社会和群体而言 ,由于人员更替和环境的变化,社会或群体的价值观念又是不断变化着的。传统价值观念会不断地受到新价值观的挑战。对诸事物的看法和评价在心目中的主次、轻重的排列次序,构成了价值观体系。价值观和价值观体系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

用这个定义,所谓封建权贵的价值观,一群人对权力政治财富等事物的价值取向与准则,既人治、特权与皇权思想。不一定对哈。

欢迎继续评论。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29 22:30:27
价值就是价值。 你对人活着(存在为了什么?)的价值是怎样的看法, 这就是你的价值观; 而我对人活着(存在为了什么?)的价值是怎样的看法, 就是我的价值观。

举个例子来看吧, 在我们的传统文化或者生活习惯中, 会经常听说: “人嘛, 来到世上一辈子, 活着不就是为了吃好, 穿好, 生活得更好吗?”, 像这样的一句经典几乎从我们的祖父辈那里就听得多了, 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的下一代。我不知道这样的一句经典可否代表了我们中国人对人活着(存在为了什么?)的价值观(如果你认为还有其他的. 可以拿来讨论) ? 如果我们这个族裔的多数人的价值观都有着这样的相似, 当然我们也就会有相似的生活方式; 风俗习惯; 以及为人处世的准则; 并成为文化传统理念, 而且决定着我们回有怎样的社会制度。
所以说:"不同的价值观就会带来不同的文化, 传统, 习俗 (包含你所说的为人处世的准则)...".

但价值观决不就是为人处世的准则。因个人不同的价值观展现出来的个人言行, 以及族群体现出来的族裔文化, 传统, 习俗…后面隐含的是价值观。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9 17:41:30
醒太晚网友:

谢谢你的评论。

确实,每人都有一定的价值观。价值观可以是为人处世的准则,也可能成为一个阶层甚至一个社会的norm。个人认为,价值观的形成可能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主观的(唯心的,通过学习思考取得的),另一部分则是受客观现实影响所得到的(唯物的)。这两部分的比例因人而异。

“当你在思考”人”存在的价值的时候, 这已经不是什么哲学的问题, 也不是哲学的意义的问题. 而是宗教的问题了! ”也许你是对的。谢谢!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29 11:59:44
博主你好, 正是因为你的这个吸引人眼球的标题中, 有这样一个字眼”价值观”, 要知道在中文的媒体中, 使用这个字眼的人寥寥无几. 想必你对此的思考要比其他人多一些吧? 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 每当美国和加拿大的新总统和新总理上任的第一站出访外国就是他们相互之间, 并都分别强调的有一句话, “我们有相同的价值观” ; 还要注意的是, 中华民国的总统马英九在2008年的就职演说中是怎样说的, “我们与大陆人民有着不同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当你在思考”人”存在的价值的时候, 这已经不是什么哲学的问题, 也不是哲学的意义的问题. 而是宗教的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8 16:39:50
醒太晚网友:

你提到"不同的价值观就会带来不同的文化, 传统, 习俗..."
我对这个带有哲学意义的问题真还没有认真思考过,也没有笃定的答案。我觉得,这个问题似乎与这样一个问题有关,既“存在决定意识”还是“意识决定存在”。

其实,“鸡同鸭讲”也不大要紧,大家各自表述就是了;不一定要有共识,也不一定非要谁说服谁才罢休。我在博文《对应网络不良行为的六字诀》曾提到:

“上网发文留言,以娱乐交流为主要目的,不求说服对方,不计“输赢”,但求各自理性表述。因此要心平气和,收放自如。除非遇到流氓耍泼,辩论之后哈哈一笑,下次见面致意问候,好比在美景小区悠闲漫步。”

谢谢你再次来访与留言。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28 13:53:30
我不知道, 你是否对"不同的价值观就会带来不同的文化, 传统, 习俗..." 这样的结论有认同? 否则, 再追问"价值观是基于什么上产生的的话题就没有意义? 这也就是网上华人聊天室, 博客等地方各种观点, 各样人物辩论, 攻击, 辱骂,.. 都是鸡跟鸭在讲话.... 根基不同, 谈论什么都不会有共识..., 试想, 如果都是一群"心智混沌"的在一起讨论任何话题, 会有一个清晰的结果吗?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5 12:50:57
醒太晚网友:
谢谢再次留言。
你提到的问题很有意思,确实值得以后参详。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24 16:13:39
请原谅, 前面打了错别字, 在英文的OS上输入拼音, 对我这样中文本来就不好的,毋庸置疑太慢太容易出错.
我个人以为对价值的定义就是存在的意义. 我们每个个人,个体对自己存在在这个世界的意义的观念(看法或者说是认识). 这就是你我个人的价值观. 如果一群人; 一个族裔; 甚至一个民族许多的人(大多), 他们对其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有相同的认同. 这也可说是哪个族裔的价值观. 价值观又是怎样产生? 不同的价值观就会带来不同的文化, 传统, 习俗...或者说价值观是基于什么上产生的呢? 我们再来讨论吧?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3 20:19:03
醒太晚网友:

谢谢来访与留言。

“我的问题是: 价值观是什么(定义)? 价值观又是怎样产生的? 你能列出多少种不同的价值观呢? 请举出几个不同的价值观与之相应的人类社会来让大家分析? ”

你提到的问题很好,涉及范围比较大,也特专业。因为是非专业人士,又限于知识,我不能回答你的问题。另外,我的博文仅为随感,无章法,也不一定对。

这样吧,我用两个例子试着来说明所谓“价值观”:

(1)文革期间经常听说过这么两句话:“要让无产阶级政权千秋万代永不变色”“斗私批修,立职保权”。这说明,当时的政府最看重一个字:权。也为此竭尽全力。这就是一种价值观 -- 有了权力就有了一切,若丧失权力就丧失一切。现在中共高层的政治斗争与官场的跑官买官似乎也遵循这样的价值观。

(2)乔治·华盛顿是美国首任总统(1732~1799年),美国独立战争大陆军总司令。1789年,当选为美国第一任总统,1793年连任,在两届任期结束后,他自愿放弃权力不再续任,隐退于弗农山庄园。当时美国宪法并未规定总统只可担任两届。华盛顿能够主动放权权力就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

显然,这两个例子反映了对“权力”的不同的理念。另外,中国自古以来的“读书做官论”“三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也是封建权贵价值观的一种反映。这里请不要误解,我并未想建议共产党学习乔治·华盛顿,没那个意思。

很抱歉,我的答复肯定不够专业,不够严谨,甚至可能漏洞百出。不过,这就是网络,无论对错,外行白丁跟专家精英都可以凑在一起唠嗑侃大山,而且还能及时发布。欢迎批评指教。
回复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时间:2013-01-23 19:33:01
谢谢博主. 你所描写的这些都是基于这种价值观所呈现出来的个体, 群体或者是一个族裔表现的共性. 无用质疑, 由这样的群体会组成什么样的人的社会. 我的问题是: 价值观是什么(定义)? 价值观又是怎样产生的? 你能列出多少种不同的价值观呢? 请举出几个不同的价值观与之相应的人类社会来让大家分析?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3 18:20:34
ajux网友:
谢谢来访与支持。
回复 | 0
作者:ajux 留言时间:2013-01-23 14:30:01
好文章,道出了我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3-01-23 12:34:51
老几 半江红 网友:
欢迎来访。多谢评论。
回复 | 0
作者:半江红 留言时间:2013-01-22 17:58:07
附议老几。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1-22 17:42:16
这个权贵价值观总结得很好,其现时代的表现是“精英”思想。哪些随着习李起舞而从不肖于了解草民感受之人,都是这种思想的奴隶,即便他们口称民主自由。中国的可悲在于这些“民主精英”根本不懂得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民主。他们在“民主“的旗帜打击不同意见绝不留情的反民主做法不变,中国永远不可能实现民主。
回复 | 0
共有19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