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韞棟砳的博客  
韞棟砳  
https://blog.creaders.net/u/4001/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中國的封建權貴价值觀與民主 2013-01-22 13:12:51

【說明】本文根據在bunny2網友的博文為什麼中國沒有民主》後的跟貼改編而成。想法不一定對,歡迎網友批評指教。



中國幾千年的人文歷史有一個核心內容,既封建權貴的價值觀。這個價值觀說白了就是人治、特權與皇權思想。根據這個價值觀,政權的更替其實就是一個從被剝削者成為造反者、進而成為統治者剝削者的過程。史上不斷演繹的造反起義,包括農民起義,都是這個過程的例證。中共建政六十年並未脫俗,到目前來看也只是一次較成功的農民起義罷了。最近的“中國夢”“歷史的大腳步”之類說道,皆為現代版本的帝王夢,如此而已。

所謂民主的呼聲僅僅是被剝削者的期望,或是造反者的口號與理由。一但造反者成為統治者,他們就會毫不猶豫地拋棄曾經宣揚過的民主理念,捧起“老子打江山,老子理當坐江山”的衣缽,而他們執政的首要任務,就是竭盡全力鞏固並擴展已到手的權力。對這些人而言,提倡民主只是在某一階段所採取的政治手段,並非終極目標。中共在1946-1976的三十年歷史,就是對這一政治理念變換的最好的詮釋。


當下,有相當數量的國人自覺不自覺地接受並運用上述封建權貴价值觀,例如腐敗,以權謀私,巧取豪奪。所以,除非這個封建權貴价值觀被徹底肅清,中國在相當長的一個時期內不大可能有真正意義上的民主

韞棟砳

2013-01-22


瀏覽(1822) (0) 評論(1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2-18 00:37:23
謝謝留言。

"我們聊了這麼多, 才知道你對"價值觀"的理解, 連"價值觀"其定義都有好幾種??? "
不錯,你的定義跟一般公認的不同,這就是兩種。你只要古狗一下就知道了。沒有什麼好奇怪的。To be honest, 本人並不認同您的定義。

另外,誰規定用"價值觀"這個詞必須要跟您的觀點一樣才行??!!誰又規定每回用這個詞都要解釋一遍?也許你認為自己的見識與眾不同,但本人對於"統一認識"實在興趣缺缺,也不想在這方面繼續討論下去。大家觀點不同,就留於各自表述的形式吧。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2-17 14:44:53
博主, 我們聊了這麼多, 才知道你對"價值觀"的理解, 連"價值觀"其定義都有好幾種??? 那你是用其中哪一種來寫你的這篇博文呢? 我說過, 用這字眼的人多, 但大多與你一樣.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31 14:02:02
謝謝醒太晚網友再次留言。受教了。

關於“價值觀”的定義有好幾種。哪個比較對,我認為是一個哲學問題,你認為是個宗教問題,or whatever。限於水平,本人對這個題目實在興趣缺缺,抱歉了。

我想說的是,網上交流並非是一方說服另一方,重要是理性各自表述。難道非要“統一認識”之後才能交流嗎?

另外,不大明白什麼是黨文化與黨文化的垃圾。如有時間還望指教一二。

試問,“插標籤”和“統一認識”算不算黨文化的一部分。:-)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31 10:56:03
看來你我對“價值”和“價值觀”的定義都有不同. 我歸納如下:
我所認為的價值首先就是我對自己的存在(或者說我活着)是為了什麼? 或者說我活着的意義、重要性。當我思考這個問題後所形成的和看法, 這就是我的價值觀。 沒有包含對周圍的客觀事或物。注意, 問題思考的起點是從我自身開始, 落點也是在我自己結束。
要點: 我怎麼看我自己。

你所陳述和引用的是, 我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焦點是你個人主觀的對周圍的客觀事物的看法。注意, 是周圍的客觀人, 事或物的存在和發生給我的思考和反應。
要點: 我怎麼看人家。

當我們每個人連自己對自己都沒有清晰的認識時, 就去看周圍世界。 能對周圍的客觀人, 事或物的存在和發生會有較正確的反映嗎? 差別能不會甚大嗎?

我知道你寫這篇短文時, 用了這個吸引人眼球的字眼”價值觀”, 其實還是有好些我們是先要定義相同才有繼續討論的必要。為什麼中國人與外部世界談論”普世價值”時, 其認知相差甚遠? 不知你觀察到了沒有, 我們中國人在與外部世界的交往中, 各種差異, 矛盾, 衝突… 哪一樣不是在深層次上是由價值觀的不同引起來的呢?

如果你不介意, 推薦一本書Authur H. Smith <<中國人的素質>> , 中英文的版本網上都有。

我要強調的是這些與你前面提到的唯心的, 唯物的那一套黨文化的垃圾東西無關。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30 00:26:59
謝謝醒太晚網友的評論。

我從百度上得到下面對價值觀的解釋。

“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取向、價值追求,凝結為一定的價值目標;另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尺度和準則,成為人們判斷價值事物有無價值及價值大小的評價標準。個人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便具有相對穩定性。但就社會和群體而言 ,由於人員更替和環境的變化,社會或群體的價值觀念又是不斷變化着的。傳統價值觀念會不斷地受到新價值觀的挑戰。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構成了價值觀體系。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

用這個定義,所謂封建權貴的價值觀,一群人對權力政治財富等事物的價值取向與準則,既人治、特權與皇權思想。不一定對哈。

歡迎繼續評論。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29 19:30:27
價值就是價值。 你對人活着(存在為了什麼?)的價值是怎樣的看法, 這就是你的價值觀; 而我對人活着(存在為了什麼?)的價值是怎樣的看法, 就是我的價值觀。

舉個例子來看吧, 在我們的傳統文化或者生活習慣中, 會經常聽說: “人嘛, 來到世上一輩子, 活着不就是為了吃好, 穿好, 生活得更好嗎?”, 像這樣的一句經典幾乎從我們的祖父輩那裡就聽得多了, 並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的下一代。我不知道這樣的一句經典可否代表了我們中國人對人活着(存在為了什麼?)的價值觀(如果你認為還有其他的. 可以拿來討論) ? 如果我們這個族裔的多數人的價值觀都有着這樣的相似, 當然我們也就會有相似的生活方式; 風俗習慣; 以及為人處世的準則; 並成為文化傳統理念, 而且決定着我們回有怎樣的社會制度。
所以說:"不同的價值觀就會帶來不同的文化, 傳統, 習俗 (包含你所說的為人處世的準則)...".

但價值觀決不就是為人處世的準則。因個人不同的價值觀展現出來的個人言行, 以及族群體現出來的族裔文化, 傳統, 習俗…後面隱含的是價值觀。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9 14:41:30
醒太晚網友:

謝謝你的評論。

確實,每人都有一定的價值觀。價值觀可以是為人處世的準則,也可能成為一個階層甚至一個社會的norm。個人認為,價值觀的形成可能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主觀的(唯心的,通過學習思考取得的),另一部分則是受客觀現實影響所得到的(唯物的)。這兩部分的比例因人而異。

“當你在思考”人”存在的價值的時候, 這已經不是什麼哲學的問題, 也不是哲學的意義的問題. 而是宗教的問題了! ”也許你是對的。謝謝!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29 08:59:44
博主你好, 正是因為你的這個吸引人眼球的標題中, 有這樣一個字眼”價值觀”, 要知道在中文的媒體中, 使用這個字眼的人寥寥無幾. 想必你對此的思考要比其他人多一些吧? 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 每當美國和加拿大的新總統和新總理上任的第一站出訪外國就是他們相互之間, 並都分別強調的有一句話, “我們有相同的價值觀” ; 還要注意的是, 中華民國的總統馬英九在2008年的就職演說中是怎樣說的, “我們與大陸人民有着不同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當你在思考”人”存在的價值的時候, 這已經不是什麼哲學的問題, 也不是哲學的意義的問題. 而是宗教的問題了!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8 13:39:50
醒太晚網友:

你提到"不同的價值觀就會帶來不同的文化, 傳統, 習俗..."
我對這個帶有哲學意義的問題真還沒有認真思考過,也沒有篤定的答案。我覺得,這個問題似乎與這樣一個問題有關,既“存在決定意識”還是“意識決定存在”。

其實,“雞同鴨講”也不大要緊,大家各自表述就是了;不一定要有共識,也不一定非要誰說服誰才罷休。我在博文《對應網絡不良行為的六字訣》曾提到:

“上網發文留言,以娛樂交流為主要目的,不求說服對方,不計“輸贏”,但求各自理性表述。因此要心平氣和,收放自如。除非遇到流氓耍潑,辯論之後哈哈一笑,下次見面致意問候,好比在美景小區悠閒漫步。”

謝謝你再次來訪與留言。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28 10:53:30
我不知道, 你是否對"不同的價值觀就會帶來不同的文化, 傳統, 習俗..." 這樣的結論有認同? 否則, 再追問"價值觀是基於什麼上產生的的話題就沒有意義? 這也就是網上華人聊天室, 博客等地方各種觀點, 各樣人物辯論, 攻擊, 辱罵,.. 都是雞跟鴨在講話.... 根基不同, 談論什麼都不會有共識..., 試想, 如果都是一群"心智混沌"的在一起討論任何話題, 會有一個清晰的結果嗎?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5 09:50:57
醒太晚網友:
謝謝再次留言。
你提到的問題很有意思,確實值得以後參詳。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24 13:13:39
請原諒, 前面打了錯別字, 在英文的OS上輸入拼音, 對我這樣中文本來就不好的,毋庸置疑太慢太容易出錯.
我個人以為對價值的定義就是存在的意義. 我們每個個人,個體對自己存在在這個世界的意義的觀念(看法或者說是認識). 這就是你我個人的價值觀. 如果一群人; 一個族裔; 甚至一個民族許多的人(大多), 他們對其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有相同的認同. 這也可說是哪個族裔的價值觀. 價值觀又是怎樣產生? 不同的價值觀就會帶來不同的文化, 傳統, 習俗...或者說價值觀是基於什麼上產生的呢? 我們再來討論吧?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3 17:19:03
醒太晚網友:

謝謝來訪與留言。

“我的問題是: 價值觀是什麼(定義)? 價值觀又是怎樣產生的? 你能列出多少種不同的價值觀呢? 請舉出幾個不同的價值觀與之相應的人類社會來讓大家分析? ”

你提到的問題很好,涉及範圍比較大,也特專業。因為是非專業人士,又限於知識,我不能回答你的問題。另外,我的博文僅為隨感,無章法,也不一定對。

這樣吧,我用兩個例子試着來說明所謂“價值觀”:

(1)文革期間經常聽說過這麼兩句話:“要讓無產階級政權千秋萬代永不變色”“鬥私批修,立職保權”。這說明,當時的政府最看重一個字:權。也為此竭盡全力。這就是一種價值觀 -- 有了權力就有了一切,若喪失權力就喪失一切。現在中共高層的政治鬥爭與官場的跑官買官似乎也遵循這樣的價值觀。

(2)喬治·華盛頓是美國首任總統(1732~1799年),美國獨立戰爭大陸軍總司令。1789年,當選為美國第一任總統,1793年連任,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自願放棄權力不再續任,隱退於弗農山莊園。當時美國憲法並未規定總統只可擔任兩屆。華盛頓能夠主動放權權力就是一種價值觀的體現。

顯然,這兩個例子反映了對“權力”的不同的理念。另外,中國自古以來的“讀書做官論”“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也是封建權貴价值觀的一種反映。這裡請不要誤解,我並未想建議共產黨學習喬治·華盛頓,沒那個意思。

很抱歉,我的答覆肯定不夠專業,不夠嚴謹,甚至可能漏洞百出。不過,這就是網絡,無論對錯,外行白丁跟專家精英都可以湊在一起嘮嗑侃大山,而且還能及時發布。歡迎批評指教。
回復 | 0
作者:醒太晚 留言時間:2013-01-23 16:33:01
謝謝博主. 你所描寫的這些都是基於這種價值觀所呈現出來的個體, 群體或者是一個族裔表現的共性. 無用質疑, 由這樣的群體會組成什麼樣的人的社會. 我的問題是: 價值觀是什麼(定義)? 價值觀又是怎樣產生的? 你能列出多少種不同的價值觀呢? 請舉出幾個不同的價值觀與之相應的人類社會來讓大家分析?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3 15:20:34
ajux網友:
謝謝來訪與支持。
回復 | 0
作者:ajux 留言時間:2013-01-23 11:30:01
好文章,道出了我的看法。
回復 | 0
作者:韞棟砳 留言時間:2013-01-23 09:34:51
老幾 半江紅 網友:
歡迎來訪。多謝評論。
回復 | 0
作者:半江紅 留言時間:2013-01-22 14:58:07
附議老幾。
回復 | 0
作者:老幾 留言時間:2013-01-22 14:42:16
這個權貴价值觀總結得很好,其現時代的表現是“精英”思想。哪些隨着習李起舞而從不肖於了解草民感受之人,都是這種思想的奴隸,即便他們口稱民主自由。中國的可悲在於這些“民主精英”根本不懂得什麼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民主。他們在“民主“的旗幟打擊不同意見絕不留情的反民主做法不變,中國永遠不可能實現民主。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韞棟砳
註冊日期: 2010-07-01
訪問總量: 993,74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美國公共基礎設施日益陳舊
· 股市修正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 笑話一則:規矩是人定的
· 國人潛意識中有個貪字
· 北美金幣投資雜談2:識別
· 北美金幣投資雜談1:購買
· 50-60後的朋友們,趕緊花錢吧#
分類目錄
【金融投資】
· 股市修正 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 北美金幣投資雜談2:識別
· 北美金幣投資雜談1:購買
· 中美股市中長期投資攻略
· 中美股指股市比較
【中國時評-5】
· 中常委的陝皖滬三幫及其他
· 十九大中常委的格局預測
· 十九大必定是一個團結勝利的大會
· 名牌大學李校長的風流故事
· 從孫政才步陳良宇後塵說起
· 孫書記秦城暗訪平陽客
· 習總軍權在握占先機
· 洞郎對峙給中國帶來契機
· 從孫政才倒台看馬雲的前景
【今日美國-4】
· 美國公共基礎設施日益陳舊
· 年關宴客四大硬菜
· 川普平均每三天說一次謊
· 川普或成為競選票房毒藥
· 越來越少的華人支持共和黨
· 兩件通俄案:進度不一 分開辦理
· 川普的煩惱:雙管齊下的挖坑與調
· 通俄門升級與川普的選項
【隨感-11】
· 笑話一則:規矩是人定的
· 50-60後的朋友們,趕緊花錢吧#
· 十九大後習中央的治國方略
· 天朝領袖皆宣揚民主法治
【紀實小說-川習恩仇錄2】
· 川習恩仇錄:(13)西方又明
· 川習恩仇錄:(12)馬雲拉網
· 川習恩仇錄:(11)東床有約
· 川習恩仇錄:(10)清官上任
【紀實小說-川習恩仇錄】
· 川習恩仇錄:(9)即席川菜
· 川習恩仇錄:(8)以川制蔡
· 川習恩仇錄:(7)小鳥治國
· 川習恩仇錄:(6)政商不分
· 川習恩仇錄:(5)川普其人
· 川習恩仇錄:(4)破局方略
· 川習恩仇錄:(3)默契初成
· 川習恩仇錄:(2)小寧獻策
· 川習恩仇錄:(1)峰迴路轉
【中國時評-4】
· 陳平PK鍾偉:中國向何處去
· 此輪國朝房價狂漲的背後
· 南海是中美兩軍的必爭之地
· 中美南海衝突的背景與焦點
· 09X的短板與中美海戰的沙盤推演
· 博客時評造字之趣事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原來如此
· 中國經濟下行與高收入門檻
· 現中國社會的四個特徵
· 中國的五大環境污染與GDP增長
【今日美國-3】
· 川普先生的彈劾之路
· FBI調查川普其實很正常
· 行動支付在美國緩慢發展的原因
· 懶人菜園四大件
· 美聯航為何傲慢無禮
· 美國超級高鐵的兩大瓶頸
· 美國超級高鐵發展之我見
· 種植肥壯韭菜之四項基本原則
· 在美國修憲談何容易
· 羅巴特沒有緊跟以川普為首的黨中
【隨感-10】
· 國人潛意識中有個貪字
· 反川與親共有必然聯繫嗎
· 火箭小兒與瘋衰老頭的嘴仗背後
· 分享降低中老年人“三高”的絕招
· 美朝衝突 - 阿普阿恩別鬧了
· 三個月過後,朝鮮半島仍無戰事
· 四月鷹飛,五月刀飛,六月朝鮮半
· 朝鮮半島:四月鷹飛,五月呢?
· 美聯航一蠢再蠢
· 介紹三個退而不休的職業
【隨感-9】
· 美朝戰爭?東線無戰事
· 幸福退休生活的三個條件
· 學會在退休之前花錢
· 造句:否定。。就是否定。。
· 川普馬雲會見趣聞
· 回國同學聚會適逢其時
· 如何讓日本真正對中國服氣
· 幾位高級海歸的經歷
· 郎平打造出中國女排的“朱元璋”
· 美國股市2017漫遊
【中國時評-3】
· 國朝男乒怎麼了?
· “周亮劍”何出此言
· 從中國股災看帝國主義亡我之心
· 懸在海龜海鷗頭上的三把刀
· 《百年馬拉松》與美國的“誤判”
· 霧霾治理:天朝雖有力,習總不從
· 中國的霧霾治理三十年也不行
· 中國國民貧富的估算
· 中共拿下薄熙來的真正原因
· 薄習復辟毛澤東路線的異同
【中國時評-2】
· 薄熙來的罪與罰
· 從薄熙來案看現今中共權力鬥爭的
· 中國官媒高調批憲政目的何在
· 薄熙來與孫立平:開香堂與改革陷
· 薄熙來的命運
· 中共高層幹部體系現狀分析
· 中國的環境污染與食品安全難題
【音樂之聲】
· 神曲《小蘋果》 9:憨熊動漫版
· 神曲《小蘋果》 8:歌星杰倫版
· 動畫片《美女與野獸》主題歌
· 神曲《小蘋果》 7:少年兒童版
· 神曲《小蘋果》 6:唐僧取經版
· 神曲《小蘋果》 5:韓國女團版
· 神曲《小蘋果》 4:洋妞變奏版
· 神曲《小蘋果》 3:清華管樂版
· 神曲《小蘋果》 2:筷子原裝版
· 神曲《小蘋果》 1:廣場大媽版
【中國時評】
· 薄熙來案與中共政治鬥爭三部曲
· 中國的封建權貴价值觀與民主
· 習政權反腐妙不可言
· 習近平反腐終將雷聲大雨點小
· 老劉獲獎後的日子
【海外時評】
· 金正恩核彈遊戲的沙盤推演
· 關於美國大蕭條餓死七百萬人的推
· 午飯時間選總統
【今日美國-2】
· 川普登基兩周紀念
· 網上政論的斜角坐標系
· 大選之後:願賭服輸與權力監督
· 大選後才一天就發生此等事
· 大選之後謹言慎行
· 大選將萬維博客分為九塊
· 美國大選投票有感
· 美國網賣舊車經驗之談
· 為什麼美國人總喜歡唱衰自己
· 加州最低時薪PK上海博士工資
【今日美國】
· 洛杉磯球裝空氣PK溫哥華瓶裝空氣
· 洛杉磯的PM2.5與溫哥華的瓶裝空
· 三論“消失的美國中產階級”
· 二論“消失的美國中產階級”
· 對“消失的美國中產階級”之看法
· 漫談美國人出行方式的選擇
· 慢吞吞的米國鐵路貨運竟然世界一
· 也談米國慢車與天朝快車之比較
· 美國大選感想:華裔選票與共和黨
【隨感-8】
· 美國的“舉國”體育體制舉自哪裡(
· 美國的“舉國”體育體制舉自哪裡
· 中國高鐵進軍美國困難重重
· 美國股市的收割季節到了
· 論網爭中的“借力打力”現象
· 《雪夜無閘行車事件》之我見
· 中國樹在美國
· 現中國的三個基本大法
· 寫給喜愛網爭的政治家們
【隨感-7】
· 網上文明交流要基於對人的尊重
· 祖國、國家與黨國
· 暫離萬維 後會有期
· 中國經濟繁榮表象的背後
· 文化大革命是民主運動嗎
· 注意網爭中的四類人
· 對應網絡不良行為的六字訣
· 中文“反腐廉政”到底是啥意思
· 從數理統計的角度看婚姻中的男女
· 胡司令與胡書記哪位執政合法?
【隨感-6】
· “皇上”事件我之見
· 對網管永久凍結“皇上”博客之決定
· “我的博客我做主”與“文責自負”
· 萬維網爭中的女扮男裝
· 就網爭答網友質詢
· 林彪孔老二都是壞東西?
· 重金屬先生 PK 醫言堂先生
· 萬維博客的白色風暴就要來臨了嗎
· 轉載他人博文請註明出處
· 網上爭論的野兔定律
【隨感-5】
· 網上無運動,花開我再來
· 政治立場與詆毀中華文化沒有必然
· 物以類聚:由金屬鉈的暴行想到的
· 對付刷屏流氓的一個有效辦法(再
【隨感-4】
· 答信濟網友質詢
· 水滸新傳:楊志賣刀
· 堅決反對網絡刷屏的流氓行徑
【隨感-3】
· 博客的言論自由度
· 再版前言
· 捂P先生的革命語錄(再版)
· 別了,捂P先生(再版)
【隨感-2】
· 網上語言暴力者面面觀 (再版)
· 一份未發出的海報(再版)
· 可憐的姜青娃兒有家難歸
· 教你如何上導讀
【隨感-1】
· 敵人的朋友是敵人嗎?(再版)
· 刪除不良跟帖評論是網民的權利和
· 《海》劇何時落幕(再版)
· 海外華人博客的2010紅色風暴(圖
【他山之石】
· 猴子本來就滑稽 吃了蘋果更調皮
· 小布什就獨立自由媒體之重要性如
· 新上海灘 -- 嘆江漂死豬事件
· 發展公民社會 避免社會爆炸
【歷史回顧-2】
· 政府已經“悄悄地”承認了大饑荒的
· 從“大躍進”到大饑荒
· 新左派的文革幽靈
【歷史回顧-1】
· 1980年四千老幹部大討論如何評議
· 文革至少死了兩百萬人
· 為什麼說文革使中國經濟瀕臨崩潰
· “文革期間”科技經濟成果是因文革
· 文革期間農民的收入和負擔
【怡官逸事(笑話系列)】
· 怡官逸事:引子
【博客管理】
存檔目錄
2018-02-05 - 2018-02-20
2018-01-07 - 2018-01-09
2017-12-04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4
2017-10-02 - 2017-10-30
2017-09-04 - 2017-09-23
2017-08-04 - 2017-08-18
2017-07-24 - 2017-07-24
2017-06-05 - 2017-06-30
2017-05-05 - 2017-05-30
2017-04-10 - 2017-04-25
2017-03-14 - 2017-03-29
2017-02-03 - 2017-02-27
2017-01-05 - 2017-01-22
2016-12-15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15
2016-10-06 - 2016-10-26
2016-09-27 - 2016-09-27
2016-08-08 - 2016-08-20
2016-07-20 - 2016-07-24
2016-06-11 - 2016-06-26
2016-04-04 - 2016-04-19
2016-03-09 - 2016-03-28
2016-02-24 - 2016-02-24
2016-01-04 - 2016-01-12
2015-12-09 - 2015-12-31
2015-07-08 - 2015-07-17
2015-06-05 - 2015-06-05
2015-04-02 - 2015-04-22
2015-03-03 - 2015-03-27
2014-10-21 - 2014-10-22
2013-12-03 - 2013-12-11
2013-10-02 - 2013-10-28
2013-09-17 - 2013-09-22
2013-08-19 - 2013-08-31
2013-07-30 - 2013-07-30
2013-06-09 - 2013-06-09
2013-05-24 - 2013-05-28
2013-04-05 - 2013-04-05
2013-03-18 - 2013-03-19
2013-02-05 - 2013-02-28
2013-01-22 - 2013-01-22
2012-12-06 - 2012-12-10
2012-11-06 - 2012-11-28
2012-10-17 - 2012-10-19
2012-07-06 - 2012-07-06
2012-03-28 - 2012-03-28
2011-10-01 - 2011-10-01
2011-09-24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08
2011-06-18 - 2011-06-18
2011-02-14 - 2011-02-19
2010-11-23 - 2010-11-23
2010-10-09 - 2010-10-09
2010-08-03 - 2010-08-21
2010-07-12 - 2010-07-29
2010-06-30 - 2010-06-30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