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在水一方的博客  
随心,随意,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2011-05-27 07:22:32

这次回中国时间不长,但收获却很多,已经写了好几篇关于在中国吃的好,玩的好的博客,最后一篇想写一点在国内看到的,令人不舒服的一些事情.虽然,我觉得回国探亲/旅游快乐远远多于不快,但对有些不好的地方也想说两句.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想拍砖头的话,请你扔块豆腐砖.

1.不够和谐和文明的现象
在沈阳的一天上午,我和老公没事到南湖公园去散步,后来从公园往家走的时候,在远处就看到一对男女连撕把带喊叫地扭在一起,走近了一看,是一位中年的城管和一位上了点年纪的妇女在吵架.站下来听两句他们的对话,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那位妇女一边激动地喊着:“求求你还给我这几个西瓜吧,下次我再在这里卖东西的话,我出门就让车压死”,一边伸手要抢回挂在城管自行车上的几个塑料西瓜。城管一边大声严厉地说:“不行,都告诉你多少次这里不能卖东西,你还是屡禁不改.”一边想推开上来抢西瓜的妇女.我看着他们,不自觉地像自由摄影人一样,照下了这个扫街照片.

城管和小贩



显然,那位妇女是生活在社会底层, 无照经营者,否则那么大岁数的人不会为几个不值钱的塑料西瓜既没尊严地在大街上和城管扭在一起,又发毒誓似地诅咒自己“再在这里卖东西的话,我出门就让车压死”.但是,她也是一位不按工商管理规章做事,乱摆地摊的人.以前经常看有报道说, 城管很霸道,欺负小商小贩等等. 城管应该如何管理这些不按规章做买卖的小贩,怎么能以和谐的方式维护市场的规范化, 保持街道的整洁? 作为短期回国的人,我没答案,也说不出谁好谁坏,甚至不知道该同情那个妇女,还是应该支持那个城管的工作,但感觉这是一种不够和谐的现象.

离开还在争吵中的城管和妇女,我继续往家走,还没走几分钟,又看到另一个雷人的场面.两辆车几乎是同时要进一个停车场,看大门的人把拦车的拦竿打开,让一辆车先进去了,另一辆车的司机马上摇下车窗伸出头,火暴又激情地大骂道:“我XX先到,你让他XX先进,你XX找抽呀.” 在我看来, 先进,后进这个门,最多也差不了两分钟,至于发这么大的火,如此骂人吗? 什么是社会文明和个人修养,这一幕真叫我无语.

2.令人不放心的食品问题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老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件大事,但是现在在中国,吃东西就让人有种不放心,很多东西不敢吃的感觉.

在苏州转了大半天的拙政园和狮子林后,已经觉得有点累了. 走出狮子林刚好看到几个卖水果和饮料的小商贩,我马上兴奋地说:“我去买点水果和喝的东西. ” 还没等我去,陪我们的导游就说:“你最好别买,你看那些水果多新鲜呀,都是用保鲜药水或加色素的液体泡过的.” 听他这么一说,我走到一个买水果的小车前一看,那水果看上去还真是新鲜,而且各个长的差不多一样大小,看着很诱人,但我不敢买,只好照一张像做个纪念吧.

看着新鲜的水果不敢买



在南京,为了晚饭后坐灯船看夜景秦淮河,那天的晚饭是在夫子庙一带很有名的老字号“晚晴楼”吃的饭. 晚晴楼里最大的特色就是小吃套餐,我们每人点了秦淮24绝套餐.但吃到一半时,同行的小叔子发现他的一盘菜里有个死苍蝇,这让我们都很吃惊,接下来的饭都不知道该怎么吃了,吃的时候总要小心地多盯看几眼菜盘,怕不注意时把苍蝇吃下去. 按理说,晚晴楼是夫子庙一带比较高档的饭店,到那里吃饭的客人很多是外国游客,应该是让人放心的地方,但在这样的饭店里都吃出了苍蝇,那在街边的小饭店里你还敢放心大胆地吃东西吗?

3.高铁的硬件和软件
这次从上海到南京旅行,我们是一路有人开车带我们玩.从南京回上海时,我和儿子想体会一下中国的高铁,两人脱离了车子,专门跑去坐从南京到上海的高铁.

走进南京火车站,候车室里还是人山人海,但是有许多志愿者在帮助维护次序或疏导乘客.我们在自愿者的引导下很快地找到了坐高铁的站台.从天桥上走向高铁站台时,就看到穿着一身像空姐服装的列车员站在车厢门口等侯着乘客上车,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上车后,发现车内干净,明亮.车子开动以后,速度之快,和日本的新干线没什么区别.

高铁车厢外和内



车子启动没多久,儿子说:“我们到餐车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吧. ”于是,我们走了两节车厢到餐车厢. 儿子一看那里只有一种简单的饭盒和几种饮料卖就说:“没什么想吃的,回去吧. ”他话刚说完,里面卖东西的列车员就生硬地说:“进了这个车厢就必须消费.”儿子不理解这种硬性的服务,他说那有这种事,说完了就走. 我怕惹事,只好老老实实地买了一杯饮料,坐下来喝几口才离开.回到座位时,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士正大着嗓门在打电话,看她的架式是一点没顾及周围其它乘客的存在,一点压低嗓音说话的意思都没有,几分钟后,她终于安静下来.可是快到上海时,她又开始大声地打电话,而且一聊就是十几分钟.从南京到上海的高铁只有75分钟,身边有这么一位不断发噪音的人存在,刚上高铁时那种愉快的好感也全都荡漾无存了.

4.令人担忧的生态环境
这次回国,正赶上北方沙尘暴的季节.每天外出时,看到的天空是很混浊的,让人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自己的呼吸系统也觉得不舒服,嗓子上好像粘了一些细毛毛样的东西,总是痒痒的.走在大马路上,落满灰尘的脏车到处可见.一天,夜里下了一场雨,第二天一出门,看到停车场所有的汽车都被带有沙尘的雨冲洗后的样子,真是惨不忍睹,那个场面让你真正知道,这里的空气质量有多差, 空气里有多少沙尘.

雨后的汽车



原以为北方沙尘暴只是影响北方的天气,但是到了上海,苏州,南京以后才知道, 北方的沙尘暴也漂移到南方.我们每到一个城市,那里也一样是一片灰蒙蒙, 能见度很低的样子.回日本前的最后一天是在上海,那天不论是电视还是报纸都在说着一件事, “进入五月份以来, 今天是上海迎来的第一个没有沙尘暴的大晴天…. ” 可以看出,人们还是企盼着这样晴朗的日子,但是,人类也矛盾地做着很多破坏生态环境的事,那些过度地砍伐森林,过度地利用水资源等行为,可能正是造成沙尘暴的主要原因吧.

5.结束语
对每个人或每个家庭而言,幸福的内涵可能各不相同,但一个文明的社会,安全的饮食,好的生态环境应该是大家共同追求的幸福的东西.近年来,虽然中国的经济快速增长,GDP也猛增,但是,一旦生态环境受到破坏,食品安全有问题的话,即使个人收入不断增长,人们的幸福感还是会大打折扣,甚至降到很低点.但愿中国人能为自己和后代,加强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的监督,下次回国旅游时能感受到这些方面的改善. 

请阅读相关文章

中国行(1)--回故乡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母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园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中国行(5)—苏州旅情

中国行(6)— 游玩在南京

 

结束篇

 

浏览(9767) (0)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5-28 20:34:01
Wliao 谢谢你的鼓励,不管在哪转转,能悠闲的休那么长的假,就让人羡慕。

微风 你的评论更给力,你在挖掘我内心的情感呐?但确实是希望下次回国时不再看到我写的这些事。
回复 | 0
作者:微风拂面 留言时间:2011-05-28 14:17:39
这篇写的最给力。因为遗憾的事才是你对中国又爱又恨的真实情感,才是牵挂,也许是你下次回去的期盼。希望中国努力改变那些让我们遗憾的事,估计应该是习近平第五代接班人的工作了。
回复 | 0
作者:大山88 留言时间:2011-05-28 06:56:15
写得真好。老夫一个月假期,本想回国溜溜,也改到美国中南部弯一圈了。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5-28 01:58:37
欢乐颂 昨天晚间中央台的【今日说法】节目正好谈到改进城管的问题。节目中说,现在主要问题是无营业执照的小贩和城管之间的矛盾,而小贩申请营业执照的门槛又很高。政府已经已经认识到,解决好这个问题是关系到社会安定的问题,所以正在着手解决,希望以后会看到一个好的结果。


沁霈 像我这种在国外生活很多年的人,对中国的事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每次回国都能看到他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好与坏的事还是国内的政治家和精英们要好好关心和去解决的问题。


阳光 俺可有点不能同意你的想法,解决沙尘暴(绿化环境)可是要花很长时间的,食品安全是该最先解决的,人都吃出毛病来了,还怎么可能解决好沙尘暴呐?小贩和城管的问题见我给欢乐颂的回答。
回复 | 0
作者:love阳光 留言时间:2011-05-27 23:52:51
在水一方:
俺认为中国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要解决沙尘暴的问题,花多少钱都该去做。
至于城管与小贩,食品问题,以及高铁餐车里那些人的素质,俺想恐怕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那是因为贫富差距太大,大家都想赚钱,才会衍生出那些问题。你以为呢?
回复 | 0
作者:沁霈 留言时间:2011-05-27 20:58:11
在水,不用担心,你这个结束篇写得非常好,都是客观事实,没有人会扔砖头。中国近几年虽然在经济上大踏步跻身世界第二,但与人文环境等方面所失去的相比较,远远得不偿失,甚至可能是永无挽回的。唉!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5-27 20:22:11
出国前时邻居家有个大妈,因为厂里效益不好,早早退休收入太低,于是自已每天到过街天桥上摆个地摊,卖点儿小首饰什么的。那年代还没有城管这回事。

我说应该让人家卖吧,不得谋生吗?城管应该转换职能,负责管理和维护小贩的经营秩序,呵呵。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5-27 19:27:42
马黑 你说的没错,国内人爱吵架应该是和人与人的距离太近,心情浮躁有关。宽松的空间和不为钱奔忙能让人有一个平和,宽容的心,说话自然会客气,友好一些。


晓竹 “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人们的生活、周围的环境都产生了影响。” 是这样,只是希望这种影响正面的东西多一点,负面的影响不要影响到几代人,是暂时的就好。


3 我只是说坐高铁和坐新干线,在感觉上差不多,没有具体指谁的时速更快。


夏子 是不是要写这篇文章犹豫过,最后写出来还是怕挨拍砖头,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5-27 19:06:50
百草园 是慢慢来,期待一下国内将来能变得更好,周末愉快!

PH GDP怎么算的我还真不清楚,我也是从各种报道中知道中国的GDP猛增,已经超过了日本,显示了中国国力的增强,但里面具体的算法还留给明白人去较真吧。

ATN 你说的也是,在哪旅行可能都会有遗憾,只是程度或内容不一样而已。我也就像你说的那样,把这些遗憾作为一种“经历”来对待,说说而已,绝不会气呼呼的。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1-05-27 18:48:38
五彩 出国这么多年,沈阳人吵架的样子已经忘了,一下看到那个架势还真雷倒我了。

北雁 好多天不吃水果和蔬菜怎么活呀? 只能到大一点的超市里去买,觉得还能放心一点了。在我们住的附近就有一家家乐福。旅游景点外的水果太『油光水滑』了。

伊萍 我回国的亮点和看到的不好的地方和你是一样的,把好的地方当成是自己回去的目标,不好的地方期待一下他将来能变好,自己的心情就会好很多。
回复 | 0
作者:夏子 留言时间:2011-05-27 18:03:41
方,一直等着看你这篇呢。报道真实,全方位的写照。最可惜了那些水果,品种倒是很丯富,光看却不能买。

“请你扔块豆腐砖”,沒人会扔的。
回复 | 0
作者:3 留言时间:2011-05-27 16:56:12
"车子开动以后,速度之快,和日本的新干线没什么区别" actually it's much faster then Japan's.It sounds like you love Japan much more than China.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05-27 16:11:36
写得很客观,很实在。
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人们的生活、周围的环境都产生了影响。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1-05-27 15:50:57
回国时出门上街,很容易在大街上或商店里碰上吵架打架的事,很不习惯。我想和国内人太多,人与人的距离太近有关,和高速经济增长背景下整个社会普遍的浮躁情绪有关。
回复 | 0
作者:ATN 留言时间:2011-05-27 13:12:14
写得真不错。其实这就是真实的中国。实际上有遗憾才是正常的。各位在欧洲,美国旅行就没有遗憾?万事往开了想,把那些遗憾作为一种“经历”来对待,就不会气呼呼了。
至于通货膨胀的数据,没有一个政府在说实话。面对蒸蒸日上的美国物价,各位的钱包能确信美国政府所报的3%不是在忽悠人?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1-05-27 10:59:55
"近年来,虽然中国的经济快速增长,GDP也猛增"

I do not know how Chinese GDP is calculated:

1. Should we included faked product, toxic milk?

2. Is inflation factored? I know China does deduct the CPI value. Is this value reliable?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5-27 09:39:20
慢慢来吧。(俺这个是微评)

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5-27 09:30:18
我回中国去,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些令人遗憾的事,因为举目皆是。回中国的亮点除了看家人,最喜欢的就是保留不多的那些古建筑和传统建筑,可惜空气污染,民风低下,让人不能尽情欣赏好的地方。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1-05-27 09:28:11
样子新鲜的水果不能买,那买什么样的?难道你们在国内的那些日子没吃水果和蔬菜吗?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5-27 08:50:55
在水这头两个例子,可看出咱沈阳人的厉害了,雷人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在水一方 ,15岁
来自: 樱花国
注册日期: 2009-05-16
访问总量: 2,574,37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光临,谢谢阅读,转载请注明来源。
最新发布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桑妮:桑妮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转悠:没事瞎转悠
· 意味:意味
· 天宇:天宇的空间
· 夏子:夏之音
分类目录
【往事如烟】
· 广岛之旅(4)原爆纪念馆与和平公
· 广岛之旅(3)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2)重温过去的时光
· 广岛之旅(1)重温过去的时光
· 初到日本时的记忆和笑话
· 多伦多,我的第二个故乡
· 初到加拿大时的记忆
· 我曾经是一个哈韩族
【地中海风情-1】
· 邮轮梦之旅(10)梦幻世界圣托里尼
· 邮轮梦之旅(9)叹为观止的以佛所
· 邮轮梦之旅(8)米克诺斯-美丽的爱
· 邮轮梦之旅(7)雅典-西方文明的发
· 邮轮梦之旅(6)奥林匹亚遗迹/卡塔
· 邮轮梦之旅(5)希腊科孚岛
· 邮轮梦之旅(4)邂逅杜布罗夫尼克
· 邮轮梦之旅(3)漂在海上/美食篇
· 邮轮梦之旅(2)再游威尼斯
· 邮轮梦之旅(1)心动不如行动
【地中海风情-2】
· 邮轮梦之旅(12)永远的庞贝/美丽
· 邮轮梦之旅(11)漂在海上/娱乐篇
【快乐欧洲行-1】
· 德国篇(8)慕尼黑的啤酒屋和美食
· 德国篇(7)BMW,奥林匹克公园,英国
· 德国篇(6)游览慕尼黑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5)宁芬堡宫
· 德国篇(4)浪漫之路上的新天鹅堡
· 德国篇(3)浪漫之路上的罗腾堡
· 德国篇(2)游法兰克福的名胜古迹
· 德国篇(1)看法兰克福的市井生活
· 快乐欧洲行--开场白和欧洲列车
【快乐欧洲行-2】
· 意大利篇(2)佛罗伦萨-翡冷翠-花
· 意大利篇(1)米兰印象
· 奥地利篇(6)美泉宫和茜茜公主
· 奥地利篇(5)维也纳的咖啡文化和
· 奥地利篇(4)维也纳的音乐旋律
· 奥地利篇(3)维也纳的建筑风采
· 奥地利篇(2)在维也纳参拜音乐大
· 奥地利篇(1)音乐之乡萨尔茨堡
【快乐欧洲行-3】
· 快乐欧洲行--结束篇
· 瑞士篇(5)富足与低调的苏黎世
· 瑞士篇(4)天姿卢塞恩,妩媚花廊桥
· 瑞士篇(3)美丽的小镇因特拉肯
· 瑞士篇(2)乘观景列车看瑞士风光
· 瑞士篇(1)蒙特勒的朦胧美
【西班牙风情】
· 西班牙(5)西班牙的美食
· 西班牙(4)阿尔罕布拉宫和弗拉明
· 西班牙(3)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流浪
· 西班牙(2)巴塞罗那/不接地气的旅
· 西班牙(1)在马德里拳击小偷
【泰国风情】
· 泰国风情(8)不同视角看曼谷
· 泰国风情(7)曼谷,满城尽是“黄金
· 泰国风情(6)泰国最美的夏宫-挽巴
· 泰国风情(5)大城--世界文化遗产
· 泰国风情(4)看人妖秀
· 泰国风情(3)泰国美食和夜市小吃
· 泰国风情(2)风光旖旎的皮皮岛
· 泰国风情(1)度假胜地普吉岛
【云走四方】
· 新加坡印象(2)多元文化的国家(组
· 新加坡印象(1)美丽的岛国(组图)
· 宝岛台湾行(2)花莲和台北周边(组
· 宝岛台湾行(1)台北市(组图)
· 印尼-巴厘岛(组图)
【中国之行】
· 江南千年古镇西塘(组图)
· 中国行(7)写点令人遗憾的事
· 中国行(6)游玩在南京
· 中国行(5)苏州旅情
· 中国行(4)开博两年,逛上海豫园
· 中国行(3)儿子参观中国大学的校
· 中国行(2)探望人间和天堂里的父
· 中国行(1)回故乡
· 06年回国旅游/九寨沟和黄龙(组图
· 08年回国旅游时上过一次当
【我儿成长】
· 儿子不愿意离开家
· 和探亲的儿子一起聊天,听音乐
· 祝福儿子心随梦飞翔
· 儿子在日本度假(组图)
· 去美国参加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
· 现在的美国人都不去读博士吗?
· 日本的成人式与酒吧
· 儿子在美国找工作--儿大不由娘
· 儿子在美国的暑期生活
· 说说儿子的多种语言能力
【浓浓亲情-1】
· 电影<山楂树之恋>和我哥嫂
· 与好友的通信
· 送行之人
· 银婚时,想找恋爱时的感觉
· 情人节时,想起了马英九
· 牵手-<苏芮>
·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浓浓亲情-2】
· 祝父亲节快乐!(美食照片)
【友谊长存】
· 上几道菜,与好友共度中秋(组图)
· 见网友意味及意味的博文《相约九
· 我的闺中密友离家出走了
【美味佳肴-1】
· 黄金周的厨艺-两道美容下酒菜
· 五分钟做出一道美味的酱烧大虾
· 醇香酒酿汤圆,甜美糯米八宝饭
· 大年初一,做碗四川担担面
· 快过年了,献上两道美味佳肴
· 感恩节/皮蛋瘦肉粥/红叶
· 两个色香味美的家宴菜(美食图)
· 教儿子做两道家常菜
· 清淡又健康的家常菜
· 学包夏子牌大肉粽
【美味佳肴-2】
· 辞旧迎新的晚餐,美食多多
· 两道新菜,圣诞树和酿香菇
· 舌尖上的豆腐-豆腐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芦笋-芦笋家常菜的做法
· 舌尖上的东京(2)铁板烧神户牛肉
· 舌尖上的东京(1)河豚料理
【日本风情】
· 美不胜收的日本插花艺术(组图)
· 冬季的温泉旅行
· 东京圣诞节的霓虹灯(组图)
· 东京的秋意正渐浓(组图)
· 东京的樱花终于满开(组图)
· 和日本女性去居酒屋喝酒
· 中国的有钱人到日本来体检
· 在日本过新年(组图)
· 体验日本的女仆咖啡店
【日本风光-1】
· 日本深度游--访传统村落白川乡
· 日光国立公园的人文景观(组图)
· 日光国立公园的山和水(组图)
· 第一次走近富士山(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3(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2(组图)
· 非诚勿扰北海道-1(组图)
【日本风光-2】
· 登上传说中雄伟的立山(组图)
· 走进清凉的上高地(组图)
· 寒冷的冬天,温暖的心情(组图)
· 新年之际,漫步在古都镰仓(组图
· 海之日,不去看海去爬山(组图)
· 与朋友去清里高原“合宿”(组图)
· 悠游春天,温馨满园(组图)
· 逛横滨(组图)
· 爬三頭山(组图)
【海外生活-1】
· 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组图
· 家门口的春暖花香(组图)
· 东京下雪了,让人很兴奋(微博)
· 来自富士山的祝福
· 糊涂的主妇让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今夜无眠,和朋友一起迎新年(组图
· 我想读的书,也希望你推荐几本书
· 日本的忘年会和加拿大的圣诞节晚
· 加拿大和日本的比较(回答water32
· 在日华人入日本国籍及他们的下一
【海外生活-2】
· 新爱好,学插花,秀作品
· 黄金周的东京深度游
· 黄金周的一帘春梦
· 黄金周的美食
【生活随想-1】
· 买机票是早买好还是晚买好?
· 令我兴奋又苦劳的自由行功课
· 永远年轻的时尚七太
· 意外的惊喜,见到了我的教授
· 开博一年有感--写博的女人
· 蜗居与幸福感
· 我的“B级人生”生活(图文)
· 日本人的夏维夷情结及其它(组图)
· 读别人的博客对自己生活的影响
· 中年人的快乐和自信
【生活随想-2】
· 失物能复得吗?日本PK德国
· 比一比,哪里的天空更美丽?
· 一个日本“女孩”很特别的爱好
· 女人是云、是雨、是水、是冰、是
· 血型与性格(编辑)
· 女人买衣服
· 漫画,一种我不懂的文化
· 买了一台单反相机
· 教你一种有效的美容方法
【生活随想-3】
· 女人小聚/看电影《爱/Amour》(
【2014年的微信-2】
· 推荐一道美食/美容液--银耳露
【健康生活】
· 倍受鼓舞,一项高投资低回报的买
· 跟自己叫劲(微博)
· 苦夏与《相濡以沫》
· 乒乓球比赛得奖了
· 打网球,想学就不晚
【2014年的微信-1】
· 日本农民的水田艺术
· 东京隅田川烟花大会
· 富士山/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 富士山下的美景
· 富士山下美艳的芝樱花
·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 元宵节巧遇情人节
· 东京浜離宮恩賜庭園
· 东京築地市场
【影视,明星欣赏】
· 写几句《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
· 电影《挪威的森林》―深深的相爱,
· 令人感动的杨紫琼
· 一周内,我看的三部电影
【地震之后】
· 郁闷的夏日生活
· 东京的春天在我的博客里(组图)
· 撤离东京的日子(3)—在奈良
· 撤离东京的日子(2)—在京都
· 撤离东京的日子(1)—在丰桥
· 终究不够淡定 还是从东京撤离了
· 东京地震了,惊慌逃命
【读书 摄影 视频】
· 心灵鸡汤(视频)/ 慢慢的才知道
· 读龙应台的书
· 推荐一本好书《李开复自传:世界
· 令人惊叹的照片
【职场随笔】
· 这日子过的真别扭(微博)
· 工作中见到的温情
· 工作中闲得让你难受的时候
·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她说这句话
· 陪日本人去中国出差
· 对加拿大“外企” 的记忆
· 此一时,彼一时
【古典音乐】
· Rachmaninov Piano Concerto No.
·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钢琴名曲-1】
· 钢琴曲《出埃及记Exodus》/马克
· 肖邦《黑键》/朗朗演奏
· 肖邦《幻想即兴曲》/李云迪演奏
· 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1~3乐章/Kry
· 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1~3乐章/Wil
· 《少女的祈祷/Maiden's Pra
· 爱之梦(李斯特)
· 叹息(李斯特)
· 亚麻色头发的姑娘(德彪西)
· 月光 (德彪西)
【钢琴名曲-2】
【好歌好曲-3】
· 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譲的音乐
· Everything I Do/一切为你
· Love, Joy and Life /爱喜乐生命
· 听听不同版本的<传奇>
【好歌好曲-2】
· Time to Say Goodbye/告别的时刻
· The Power of Love/爱的力量
· Someone Like You/郑红/阿黛尔演
· Stand Alone/《坂の上の雲》插曲
· 装相/纳特.金.科尔
· Enya - Only Time
· Enya - Wild Child
· Lang Lang and his father at Ca
· Eyes On Me(凝视着我)--王菲
· Melodies of life <生命的旋律
【好歌好曲-1】
· 一直喜欢你和你的歌声---牧羊曲/
· 久远の河/大江东去(阿兰)
· 情深深 雨蒙蒙(赵薇)
· 好人好梦(潘长江 潘阳)
· 一帘幽梦(许茹芸)
· 今天是你的生日(董文华)
· 爱如空气(孙俪)
· 暗香(沙宝亮)
· 心战(阿兰 )
· 别样的朗朗--Lang Lang Gone Mad
【好文收藏1】
· “0.8哲学”让你活得更幸福
· 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
· 人生感悟和人生三论 (ZT)
· 生命的列车
· 散文:惦记
· 李开复给刚上大学的女儿的一封信
· A级人生和B级人生
· 现今流行的健康生活方式
· 你知道SQ是什么意思吗?
· 想做一个精品女人吗(ZT)
【好文收藏2】
· 万维新博主上帖参考
存档目录
2014-09-12 - 2014-09-12
2014-08-17 - 2014-08-18
2013-12-17 - 2013-12-31
2013-11-13 - 2013-11-21
2013-10-02 - 2013-10-31
2013-09-04 - 2013-09-11
2013-08-18 - 2013-08-28
2013-07-03 - 2013-07-05
2013-06-13 - 2013-06-20
2013-05-07 - 2013-05-27
2013-04-07 - 2013-04-30
2013-03-06 - 2013-03-21
2013-02-02 - 2013-02-23
2013-01-16 - 2013-01-16
2012-12-31 - 2012-12-31
2012-11-03 - 2012-11-25
2012-10-11 - 2012-10-11
2012-09-05 - 2012-09-24
2012-08-06 - 2012-08-23
2012-07-06 - 2012-07-31
2012-06-1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17
2012-04-12 - 2012-04-25
2012-03-02 - 2012-03-22
2012-02-02 - 2012-02-28
2012-01-03 - 2012-01-27
2011-12-01 - 2011-12-30
2011-11-02 - 2011-11-22
2011-10-01 - 2011-10-28
2011-09-13 - 2011-09-29
2011-07-08 - 2011-07-22
2011-06-09 - 2011-06-10
2011-05-06 - 2011-05-31
2011-04-08 - 2011-04-08
2011-03-10 - 2011-03-31
2011-02-09 - 2011-02-18
2011-01-06 - 2011-01-26
2010-12-01 - 2010-12-30
2010-11-22 - 2010-11-22
2010-10-01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5
2010-08-07 - 2010-08-19
2010-07-16 - 2010-07-25
2010-06-04 - 2010-06-28
2010-05-06 - 2010-05-22
2010-04-03 - 2010-04-28
2010-03-03 - 2010-03-31
2010-02-04 - 2010-02-26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02 - 2009-12-30
2009-11-01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3 - 2009-08-31
2009-07-02 - 2009-07-30
2009-06-11 - 2009-06-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