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2012-11-08 22:00:27

据说,胡锦涛在十八大中三次提到了“毛泽东思想”,并表示党必须“决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俺就纳闷了,中国能不能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现在中国的政治制度中有太多的西方成分了,难道不是吗?

我给你举几个例子:

 

中华人民共和国:共和国,这可是俺们老祖先没有发明过的。

共产党:这是纯种西方物种。

人民代表大会:是西方议会的中国版本。俺们古代任何王朝没有人大代表的说法。

法院检察院律师:这都是西方司法在中国的体现。以前俺们中国是县太爷直接判案子啊,小民是拦轿喊冤,或者衙门击鼓鸣冤啊。

 

中国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就需要恢复皇帝,恢复三省六部,也许还要恢复东厂西厂什么的。最要命地是要废掉共产党,废除政治局常委(这是非典型西方俄罗斯的产物?)。这是万万行不通的啊。胡锦涛是不是喝醉了?

 

我想,老胡犯了万维吾丁的错误,没有使用限定词,呵呵。老胡其实的意思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坚定地遵循西方最糟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治理想和制度,坚决不遵循西方文明的精华“三权分立”“民主自由”制度。

如果这样的话,大家就没有什么异议了。但这就绕回前几天,吾丁兄惹出的祸来。他说“中华民族是个很烂的集体”。胡锦涛的这个讲话是对吾丁的这个判断的一个证据:俺们中国文化为什么对西方三流糟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唯物主义”“阶级斗争”这么有亲和力,对西方文明伟大的法治精神、民主制度、基督信仰排斥这么大? 

 

俺们祖先说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人家日本一接触西方就接受了君主立宪制,俺们倒是接受了更先进的“共和国”,但是胡锦涛知道共和国是啥意思吗?

 

 

 

 

浏览(4055)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1-10 15:08:41
星辰、嘎兄好!

这个周末在外面,简单回复一下。

你们说的我都完全赞同。我看星辰的"党文化与左毛之间的关系,继续嘎拉哈的左毛发生学研究"是个好主意。希望冠云、兔子、吾丁等一起来讨论。

各位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JinShanDuXiu 留言时间:2012-11-10 10:43:39
记忆所及,高中以前的数理化课本用的基本都是哪里来的怪怪的东东,好像只有“勾股定理”是美国的(可能什么地方记错了)。这占世界四分之一和后来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都以食为天,吃饱万事足,不费劲搞科学研究,也不用科学思考。现在终于可以吃饱了,但是国家的制度还是不准使用科学性的,那么十几亿人还是不准使用科学性的思维方式。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11-10 04:42:40
胡锦涛的说法强烈地反映出中共的一贯蛮不讲理和胡搅蛮缠的态度,同时也是对他自己的“科学发展观”的一个莫大讽刺。这种提法不仅不科学,而且存在一系列基本逻辑错误。

首先,”西方政治制度“的提法在地理上是个伪概念。这个地球上总共大约有196个国家。其中民主国家大约有73个。这些国家并非都在西方。比如亚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 南韩,新加坡等。

第二点,如果胡锦涛的”西方政治制度“是指民主制度的话,那么他必须用事实说明(哪怕是很简略地)为什么民主制度是“邪路”,为什么一党专政就是正路。如果无法解释西方民主的“邪”,以及中共一党专政的“正”,那就等同于把以党的私立取代人民大众的利益的做法公开化。这同时也告诉了人民,要想在中国实现公平正义,除了暴力革命,别无他路。

俺早就说过,由于长时期的,普遍的腐败,今天的中共已经不存在放弃一党专制的客观可能性。俺不否认今天的中共内部可能仍然有思想意义上的戈尔巴乔夫,但绝对没有屁股干净的戈尔巴乔夫。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22:19:38
阿妞,对呀,默哀是西方制度呢,俺们还是五体投地拜牌位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22:18:17
西岸同学的意思是:中共挂羊头卖狗肉?共和国不是共和国,共产党也不是共产党?那么它们到底是什么呢?请你给俺指出来,呵呵、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2-11-09 18:18:48
星辰好文!
俺还忍不住补充几句:
拜祖宗牌位,才是中国特产。搞什么起立默哀,就是西方做法。下次十九大,就把马列毛邓还有有幸窜上去的其他中共先祖,都立起神牌,三跪九拜,才是中国特色,没有西方一套。
同时,拜祖宗,可以拜一个不拜一个吗?中共的历任总书记,还有这个党的真正开山鼻祖,像李大钊陈独秀什么的,怎么就没人默哀呢?李大钊可是名正言顺抛了头颅的烈士啊。这算是无耻还是不孝?
还有,敬老尊贤,是中国传统吧。中国人谁家给八九十岁的太老爷子祝寿,会让他穿上纸尿裤在像闹洞房一样的四五个钟头的仪式上坐在台上,让子孙来宾看着他憋尿苦脸抓耳挠腮坐卧不宁那样折腾老人家吗?老人家即使想要显摆炫耀自己儿孙富贵满堂,难道不能出来朝大家挥挥手,走个圈,然后到后堂品名饮酒甚至呼呼大睡吗?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11-09 17:59:31
这篇没有技术含量。
所谓的政治制度是有具体内容的,不是仅仅就是词汇。
比如作为西方国家里后来的国家的美国就没有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否则现在应该是君主立宪,或民主制。美国至今也不是在西方国家非常普遍的民主制。
而美国当时选择自己的政治制度也不是没有原因和基础。

看看历史就是了。

否则中国是共和制,美国也是共和制,都是一个词,你说这是一回事?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14:31:47
寡言兄,谢谢评论。

现在的确是最糟糕的西方思想与中国最糟糕的水浒传厚黑学结合在一起,叫嚣着“五不搞”、“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来对抗西方文化中优秀的成分。

俺这两天在琢磨,党文化与左毛之间的关系,继续嘎拉哈的左毛发生学研究,呵呵。
回复 | 0
作者:寡言 留言时间:2012-11-09 12:33:39
中国人衣食住行语言西化的厉害。衣是洋服,现在谁也不穿搭袢的中式衣服。吃也有一部分为西食占了,住的是洋房, 只有最有权势的或最穷的才住中式的房子,有钱人室内还得用西式设备。行更不用说,谁还用轿车轿子? 语言上用了一大堆新词,很多从日语翻译而来,也和古代汉语口语书面语关系不大。连封建社会中“封建”这个词现在的定义也和古人不一样,是二十世纪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的创造。

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但至少从相当多中国人的生活看不到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影子。两派争论,其实带有极强西方色彩,夸张一点说是西方两派在斗,非主流西方文化东方变种列宁斯大林主义在中国本土化后对抗对西方主流意识形态。

不过“绝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也不错。中国政治制度有太多西方成分,但所谓“无产阶级”专政这种政治制度的确不是西方的政治制度。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09:37:29
凡平,

老胡是错了,没有使用限定词,否定辛亥革命,否定共产党,要向革命先烈、仁人志士和人民英雄纪念碑道歉!呵呵。

突然想起来,英雄纪念碑这玩意也是西方政治制度的一部分,要废除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09:34:17
芹泥,

是啊,他们就学面子,不学里子。用冠冕堂皇的话比如“人民民主”“政治协商”“人民代表”来糊弄人。要是“绝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就否定了整个中国近代史啊。老胡是老糊涂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09:30:58
凯利,

基本上是你说的这样,“老共选择最烂的西方文化,也顺便把中华民族带向很烂的民族了”。土共对西方好的坚决五不搞,西方坏的东西学得很快的。

但是,再进一步,中国人民允许土共选择西方最烂的部分,说明中国文化水平也不高。我看哪,中国文化本来就不高水平,呵呵,被土共党文化一折腾六十多年,更烂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1-09 09:25:09
首先向吾丁兄道歉,他只说过“中华民族是个很烂的集体”而不是“中华民族是个最烂的集体”。我纠正一下我的原文不正确的引述。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2-11-09 06:22:09
星辰君好文, 顶!

也很赞同你的论点“西方文化有很多优秀的成分,比如希腊哲学、罗马法治精神、现代民主制度,为何只有几乎是最糟粕、最差劲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能骗得了中国民众?要知道,人们总是先接受那些和他想法相近的思想。”

另外, 他们主要是学名词,共和,人民,人大(议会),“西装”, 等这些面子上的东东,里子是万万不能学的。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11-09 05:01:59
呵呵,老共选择最烂的西方文化,也顺便把中华民族带向很烂的民族了。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1-09 02:17:38
呵呵,星辰好文!

"老胡犯了万维吾丁的错误,没有使用限定词,呵呵"

老胡你错了,老胡你应该向中国人民道歉!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1-09 01:38:35
说的极是!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8,3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