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2011-09-12 21:38:49

记得80年代初,俺还是初中生,读人民日报读到林彪事件的飞行员,似乎说他是一个烈士。今天读了老高伐林的博文,想起来,这个飞行员就是潘景寅。文章说他故意在北京上空绕了几圈,消耗了汽油,使得林彪的飞机无法飞越蒙古。俺当时有种怪怪的感觉,这林彪搞政变也太粗糙了,连个忠诚的飞行员都找不到,而且林家的一切动静都掌握在党中央毛主席手中,这常胜将军林彪还搞什么政变啊。

福尔摩斯说过一句话,俺印象很深,大意是要追查谁是凶手,就看谁是凶杀案的最大受益者。至少,最大的受益者应该是最大的嫌疑人。大家自己想想,谁在林彪之死中获得了最大的好处?显然不是毛。

后来,听有人这样解释:有人要将林家一网打尽,甚至催促林豆豆一起上飞机。毛泽东在林彪事件后,基本上就失去实权了,已经整不动周恩来了,因为周恩来的派系在军队中掌握了最大的势力。批林批孔,想整周,但不能不停止,因为毛批示:整周天下要大乱。

邓小平复出后,对老毛也不太尊重,就是不表态支持文化大革命,为什么?因为邓有周的支持,可以有恃无恐了。老毛可以让邓下台,但无法整死邓。因为林彪的死,代表毛在军队中彻底没有嫡系了,而大权都在周系人物的手中。由于毛的巨大个人崇拜,周邓也不好把毛直接废掉,因此只好等毛的自然死亡了。

有人因此猜测,极有可能,林彪的死是周恩来一手策划的。周巧妙地利用了毛对林彪的猜忌,抓住转瞬即逝的机会,直接干掉了林彪。老毛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后,只好说一句“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想必说这话的老毛心里无比的酸楚,你周恩来要置林彪于死地,我有什么办法呢?然后,周又编撰了571工程纪要,假借林立果的口把毛的专制残暴向全社会揭露出来,触发了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人们开始怀疑毛的无比正确性了。在这一系列的打击下,老毛羞愤难耐,中风瘫痪了,而周恩来跑到老毛的游泳池边,握着毛的手向老毛表忠心“主席,大权还在你手里”。这里的潜台词就是,虽然林彪死了,我周恩来不会公开反对你毛泽东。

林彪事件之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在等待老毛的死去,以便从窒息的社会环境中脱身,迎接一个稍微自由一点的时代。

要不是毛,林彪还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是面对毛的淫威,林彪毕竟助纣为虐成为毛在军队中的主要势力。林彪的死,让习惯枪指挥党的老毛失去了暴力支柱。就算他还掌握着笔杆子,最后还是顶不住叶剑英这样的周系军头。

在老毛的淫威下,好人都会死绝的,因此林彪、周恩来都不是什么好人。但我宁愿原谅他们,因为我不知道我处在那样的环境下,是否也会为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而落井下石,残害他人以自保。不好的制度,让人性的恶泛滥,而好的制度让人不要轻易处于犯罪的试探之中,让人比较容易按着自己的良心来生活。毛泽东也是恶的受害者,他的恶又造成了林彪、周恩来等人的恶。都是蛮可怜的人。

浏览(11394) (0) 评论(2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14 17:03:08
星辰老兄,

你现在就是和你老爸同样的问题。盲目崇拜。

你说你老爸“很敬佩周..” 为什么?为什么你星辰的老爸一个平头百姓要去敬佩一个他一无所知,和他浑身不搭界的共党头头?

这和你星辰,现在去敬佩一个你一无所知,和你浑身不搭界的美国头头有什么区别?

时尚的政客,有哪个是好人?这需要时间的推移来证实吗?你倒知道“历史不是人民书写的”? 既然如此,历史有什么“真相”,真相会让你知道么?

还“追求永恒的人,才是智慧的人”。 这世界上唯一的永恒就是变化,追求“永恒”的人,是脑残白痴。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14 16:48:04
星辰老兄,

你就不要自打嘴巴了。倘若你对共党不报希望,还天天念叨共党里的人和事做什么?我看你对共党才是割不断理还乱的爱恨交织情结啊。

你以为我的言论是在维护共党?共党有这个需要么?我看现在需要维护的,倒是你们这般与现实脱节的民运书呆子。

所以我只把你们几个拿来搞笑一番。你就不要再举果戈里的小说了。还是先去看看福尔摩斯到底有没有说过你说的傻话。你们这些民主人也太会代表人了,连福尔摩斯也被你代表了一下。他没说过的话也被你硬塞他嘴里了, 真是的。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09-14 12:30:32
转贴:http://baike.baidu.com/view/455282.htm

林立果,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作战部副部长,“名”门“虎”将。林彪之子,是林彪集团的重要成员。1945年出生。1966年在北京大学物理系读书。1967年3月,任空军党委办公室秘书。
--------------------------------------

林立果死时才26岁,不是三十几.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4 12:29:47
NZFP,欢迎再次评论。你我在对周的认识上获得共鸣,呵呵。俺父亲很敬佩周,周的去世让他十分悲痛,觉得中国的未来更加糟糕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吹嘘为伟大的领袖,成为历史的耻辱;原本鞠躬精粹死而后已的忠臣成了明哲保身、助纣为虐的小人。时间,是个镜子。追求永恒的人,才是智慧的人,才能看清历史迷雾中的“真相”。History is His story. 历史不是人民书写的,是永恒的上帝掌管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09-14 12:20:40
周恩来 ---- 一个为保自己助桀为虐的伪君子!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4 07:25:34
5daziyou,俺已经成功从愤青转换成愤中,呵呵。

老穆年纪轻轻,思想已经老态,就像果戈理写的“装在套子里的人”一样心里老念叨“这帮民运家伙又在鼓噪,不要出什么乱子才好”。俺喜欢老穆的,就是他的一腔爱国之情,希望洗心革面的中共可以带领中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俺和他的心愿相同,但俺对中共基本不抱任何希望,知道他们没有这个能力,虽然中国已经为他们付了巨大的学费,他们还是没有学会有效、公正地管理国家。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4 07:19:34
谢谢西岸来访。

你的观点,俺给概括一下,不对的地方请指出
1)毛靠基层,而不是上层将领来统御军队的;
2)林的一号手令表明林有篡权谋反之心,至少也是违反了党的一元化领导;
3)林立果等三十几岁的小毛头是不可能成功的。

其他都是细节,包括潘景寅不是烈士,但他确实是林彪飞机的驾驶员。我们就不要纠缠于细节了。

我的看法
1)毛要是不靠上层统治军队,那他根本不需要把大军区司令对调。没有任何帝王能够不靠中层和上层来管理统治广大的下层。权力的金字塔结构一定是存在的。把毛神话,让群众崇拜是一回事;让和毛天天见面的高级将领相信毛是神,那是另外一回事。刘少奇、周恩来林彪等人等人也相信毛是大救星?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2)林的一号手令要不是出自毛的允许,也是不可能的。毛反复无常,反手为云覆手为雨,说话做事不是为了建设,指鹿为马是为了试探权臣是否像奴才一样服服帖帖。看看,毛南巡指责林彪的那些话,觉得就像小孩子摆家家,什么“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毛自己)难道就不能指挥了?”。中国最有权力的人如此下贱地争斗,很无聊啊。这些伪君子,嘴上说“为人民服务”,心里想的是军队是我的饿军队,是我缔造的、我指挥的,就是我的私家军,就是我的毛卫队,就是我的打手我的喽啰。
3)林立果要是能写出571工程纪要,我要欢呼他是一个男子汉,一个中国历史上罕见英雄!在专制到要窒息的情况下,571工程纪要发出了自由的呐喊。我不奇怪你以成败论英雄,但对于我。林立果这些三十几岁的男子汉,才是中国的良心。他们敢于为了自己的安全而一搏,这不仅仅出于私利,也是出于公德。当大流氓肆虐的时候,奴才只愿意奴颜婢膝地苟活,而男子汉却要拼死一搏。这就是林彪和周恩来的区别。我敬重林立果远超过周恩来。要是没有周恩来,中国历史上少很多的毛泽东。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9-14 07:06:37
多谢老穆兄好意,俺还是多花时间做好身边的工作。感觉翅膀兄也比俺大不了太多。都是热血青年,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4 06:57:32
5daziyou,很好的评论。周对毛的毕恭毕敬奴颜婢膝可能是深入骨髓,成为生理反应了,但也不代表他没有保护自己的意识。周在人们心中的声望在文革后期达到很高的程度,是因为和毛的暴虐相比,周似乎给中国带来点正常的秩序。

也许毛对林彪本人没有疑心,但他不放心林彪的儿子林立果。毛主要考虑他百年之后,权力交给谁的问题。他死活不愿意给林彪作嫁衣裳,让林立果摘了桃子。因此,他也许需要林彪,却要打击林立果。我认为毛不希望林彪死,只是不想让林独大,但周可能把事情搞大了。

林彪,虽然在身体上是个病人,但还算正常人;毛,虽然身体健康,但心理疾病不轻,简直就是一个猜疑变态狂。这也难怪,中国帝王的神经高度紧张,因为害怕自己床榻边睡着个敌人,害怕有人“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因此,从唐代开始中国政治制度的主要演变就是为了防止兵变、政变。政府因此变得臃肿效率低下。这也是中国在宋之后,先亡国于蒙古又亡国于满清。中国文化病得不轻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4 06:46:31
老-穆,

“最好笑的就是几个民运分子老棺材,对当今的温和共党恨得咬牙切齿,倒对那些杀人不眨眼的第一代共党老死鬼却深情怀念。”

你说错了。一般情况下,民运对那些杀人不眨眼的毛周刘林邓很反感;对现在的共党怀着谨慎的尊敬。虽然俺也觉得胡锦涛太无作为,温家宝过于做作,但对中国目前的发展还是抱着乐观其成的态度。只是俺深深认为,中国正在面临巨大的危机,就是因为共党的缺乏远见,缺乏带领中国改良发展成为现代文明国家的能力。这也不能过于怪共党,这是中国文化的问题,但是共党占据了巨大的资源,如果不能担负起这个责任,谁来担任呢?

你认为那帮第一代共党头子不是什么好东西,这是俺欣赏你的地方。你现在在网上的所作所为,在你心目中是为了维护当今共党的权威,为了中国的安定繁荣。这是我的猜测。我认同你的动机。可惜的是,你对共党担负中国崛起的期望,十有八九是要落空的。百年来中国文化在和西方文化的冲突还没有结束,左派企图用毛作为社会公平公正的旗号,企图再次复辟中国传统中不好的东西。因此,继续揭露历史中真实、丑恶的毛泽东还是有意义的。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14 04:20:16
5daziyou 老兄,

你年纪轻轻,就不要跟在这班老家伙一起挖这成年臭屁了。老毛也好,老周也好,老林也好,老刘也罢,都是几个共党,都已经死了,也都不是好东西。不用咱们去操心他们之间的恩怨情仇的。

最好笑的就是几个民运分子老棺材,对当今的温和共党恨得咬牙切齿,倒对那些杀人不眨眼的第一代共党老死鬼却深情怀念。

这种民运贱货老家伙们,只配给共党按脑袋过日子,你说是不是? 所以还是不要去跟他们多废话了。嘲笑一番就是。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13 20:22:58
星辰老兄,

我已经告诉你了,福尔摩斯没有说过你所说的话。你一再坚持你的无知,只能证明你的固执。

就用你猜测我是五毛的逻辑。我不过评论两句,远远没有你这样你化大量时间在网上写博。追求某种利益的可能性很小。 用这个逻辑做推断,我是五毛的嫌疑比你小得多。

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1-09-13 17:52:00
翅膀兄的推理很有脑筋急转弯的功效,不过很恶毒地说一句,这样推理恐怕不太合周,林的性格。

谈起周,林对老毛的“忠心”,有一个典型的事例。就是7000人大会开幕式上,毛,周,林并排而坐,起立向代表们鼓掌。然后各自要坐下来,没想到,老毛屁股还没沾到座位,突然又起来了。老周呢,配合地天衣无缝,几乎是被老毛编了电脑模仿程序。留下一屁股坐稳的林帅一脸尴尬,也对老周是一脸鄙夷。而老毛则照样向代表们微笑示意,好像什么也没看见。

你想,以老毛的聪明,他觉察不出来吗?这一招是老毛故意使的也不一定。

林帅跟了老共,据说是受其两个堂兄的影响,本来并非自愿。在长征路上,林还对老毛的军事指挥风格提出过疑义。还有传言林在重庆时曾私下找老蒋谈过话,后来林摔死时老蒋还后悔地流泪了。

林出事后,从其日记中也看到了对毛的自命不凡,外行充内行很不屑。一切都说明林有反骨,不是盲从之人。这也是林帅的可爱之处。

反观老周,后来顺从老毛,已经成生理习惯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1-09-13 11:32:58
这个东西是无法编成电影的。
首先,你的第一段就全错了。所谓林彪外逃事件里的被称为烈士的飞行员,并非是栽到蒙古的那架飞机的,而是飞往广州的直升机的飞行员,被周宇驰击毙,等于是拒绝执行林彪死党的命令,因此是烈士。
同机的副驾驶装死,尽管没有执行飞往南方的命令,但不算作英雄。
至于林彪的三叉戟开始没有直飞北方的问题,有过许多解释,尽管都是猜测。一个比较令人信服的就是当时太紧急,没有确定飞向什么地方。因为根据周宇驰等人的行为,可见预定的方案是飞向广州军事政变,而林彪的飞机飞苏联,大概不是林立果自己可以决定的,因为以他的经历,广州是大本营。因而北飞的决定是林彪的可能更大。飞苏联与飞广州的区别是出走与叛乱的区别,这在共党内是不同性质的问题。
周与林有矛盾大概是实情,但造成毛林分裂的是林的“一号手令”,这种东西在任何国家,不论什么体制都会被认为是篡权的性质,更不用说绝对违反共党“一元化领导”的原则。而这个东西周是不可能造成的。
林彪飞机的失事,一般被认为是缺少燃油和导航员。因为并没有做起飞的打算,不得不临时加油,机组成员没有能够及时登机,也是因为没有做起飞打算,林彪政变不可能成功不在于毛或中央掌握什么,而是他不清楚中国当时的环境,因此根本不可能有成功的可能。
571工程纪要,对中国在当时的社会环境,尤其是共党赖以生存的基层组织的作用根本不作为重点,专注军队的作用。却弄不清“支部建在连上”属于共军生存的基础,你可以篡党,但无法篡军,因此属于非常脱离当时的现实的东西,完全不可能实现。考虑到参与的“小舰队”的成员当时多是30左右的人(最大的不过就是周宇驰,40吧),因此就是个闭门造车的产物,全文即便按照如今的概念,不过就是愤青档次的东西。
从周不得不临时下全国禁空令的情况看,可见事先谁也不清楚会有这种事,所以如何体现“林家的一切动静都掌握在党中央毛主席手中”?
这个事情发展到林不得不外逃的境地,多少证明整个军事叛乱之类的东西不过就是几个年轻人意淫的玩意,林本人还是想走“合法”路线(比如一号令),毕竟清楚军内的形式。否则就会南非广州,而不是苏联。

至于这段
”邓小平复出后,对老毛也不太尊重,就是不表态支持文化大革命,为什么?因为邓有周的支持,可以有恃无恐了。老毛可以让邓下台,但无法整死邓。因为林彪的死,代表毛在军队中彻底没有嫡系了,而大权都在周系人物的手中。由于毛的巨大个人崇拜,周邓也不好把毛直接废掉,因此只好等毛的自然死亡了。“
就更离谱了,林彪什么时候成了毛的军队嫡系?毛做八大军区司令对调就是对整个军队上层根本不信任。
毛在当时中国的地位,是依靠基层来保证的,包括军队的基层,根本没有人可以动摇。
支部建到连上,这是毛的发明。
周以其性格,从来都是具体做事的角色,而不是掌管全局的材料,以其曾经是中共实际最高领导人军事主席但把权力主动交给毛的历史就可以看出,毛那时算老几?中央委员里最后一位罢了,可见此人在关键时候是照顾大局的。
周是非常清楚毛在文革时期的地位的,知道是不可能动毛的,因为没人可以替代。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09-13 10:56:14
毛,林,周,刘,邓等人的争斗只能让人感到一点:无趣的中国人
------------------------------------------------------
你是不是象江泽民那样带了三块手表? 这几个能代表十几亿中国人? 他们是共党!



顶这文! 我向来不待见周恩来,他是大奸似忠! 等以后揭开历史真相,就会让这个中国历史上最大的伪君子浮出水面. (周暗杀共党叛徒顾顺章全家,此事曾轰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事件,他逃出升天,让别人去乘上这架死亡飞机.---- 这些众所周知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回复 | 0
作者:xu3331 留言时间:2011-09-13 10:37:52
此文末段精彩: 在老毛的淫威下,好人都会死绝的.......

但,高层像彭德怀这样的太少。
典型的,走向极端的,便是周。周的能力、人缘、地位等等,使它完全洞悉:毛的人品及其不堪,但依然辅佐君王,无他,求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相国地位,如此而已。啥顾全大局,全是屁话。顾全自己宰相位子罢了。难怪对周,恶评越来越多,盖认清真面目也。

林彪绝非好鸟,也会“顾全大局”。62年七千人大会,抛出救生圈“交学费”。
毛如获至宝,后来重用林,视作爱卿。不料伴君如伴虎,折腾这么一场丑剧,害了卿卿性命。

林案恐怕相当一部份永远无法澄清。共党的把戏,比宫廷政治更不堪,正应了胡适那句:历史是百依百顺的姑娘,随你打扮。因为,它们认定,修史也是政治,是宣传,使配合枪杆子的笔杆子。譬如,有些证据、资料等,弄不好已经被销毁,石沉大海。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3 08:56:56
三二一,

朱元璋需要烧死建国功臣巩固他的统治吗?赵匡胤需要杯酒释兵权巩固他的统治吗?李世民需要杀死亲兄弟夺得政权吗?中国人的无聊之处就是因为相信: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因此中国人的政治是丛林规则,谁的拳头大谁说了算。中国皇帝权力很大,但缺乏安全感,这是中国历史上无数苦难的根源之一。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3 08:51:14
老穆,

你用排除法,当然可以。但福尔摩斯的方法也许更有效,直接锁定利益相关者。自然,最大的受益者是最大的嫌疑人,不排除别的受益者的嫌疑。甚至,表面的受害者可能是潜在的受益人。比如,保险受益人大多都是受害者的亲人,对不对?

这一点不违反逻辑,就像我猜测你是五毛,是符合逻辑的。你化大量时间在网上,追求某种利益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你是五毛的嫌疑很大,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3 08:45:55
yolande,

谢谢!是啊,看看这些中国最有权力的人们,他们之间的争斗多无聊。要是他们为了理念而争,那也是正常想法和疯狂念头之间的争斗,一点没有什么深刻思想冲突。我想,中国的政治斗争,离利益不远,离信念太远,大概是因为中国本身没有太多的政治思想,除了权术还是权术,只有政客没有政治家。
回复 | 0
作者:三二一 留言时间:2011-09-13 08:06:13
毛泽东需要巩固他的统治吗?
回复 | 0
作者:xiangnu 留言时间:2011-09-13 07:56:55
Lao Mu,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that I agree with you. The only time that you speak volumn and respectful.
回复 | 0
作者:yolande 留言时间:2011-09-13 07:28:42
顶作者!又:毛,林,周,刘,邓等人的争斗只能让人感到一点:无趣的中国人 。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9-12 22:42:54
星辰老兄不要胡说,

福尔摩斯不会说出 “要追查谁是凶手,就看谁是凶杀案的最大受益者。” 这种 违反逻辑的傻话的。难道除了最大受益者,别的受益者甚至受害者就没有嫌疑了?

福尔摩斯的名言是“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
这句话的大意是“当你排除了所有的不可能的情形,剩下的,无论是多么令人难以置信,一定是事实。”

你用我教你的这个方法去推理,比你用你第一个方法得出的结论将会可靠得多。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2 21:51:44
看看571工程纪要中对老毛的描述,多么逼真准确!


“他们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把党内和国家政治生活变成封建专制独裁式家长制生活。当然,我们不否定他在统一中国的历史作用,正因为如此,我们革命者在历史上曾给过他应有的地位和支持。但是现在他滥用中国人民给其信任和地位,历史地走向反面。实际上他已成了当代的秦始皇,为了向中国人民负责,向中国历史负责,我们的等待和忍耐是有限度的!他不是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而是一个行孔孟之道借马列主义之皮、执秦始皇之法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他们今天利用这个打击那个;明天利用那个打击这个。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加起来就是一大批。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统治权术,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他们制造矛盾,制造分裂,以达到他们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巩固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的目的。他知道同时向所有人进攻,那就等于自取灭亡,所以他今天拉那个打这个,明天拉这个打那个;每个时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甜言密语那些拉的人,明天就加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于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宾,明天就成了他阶下囚。从几十年的历史看,究竟有哪一个人开始被他捧起来的人,到后来不曾被判处政治上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与他共事始终。他过去的秘书,自杀的自杀、关压的关压,他为数不多的亲密战友和身边亲信也被他送进大牢,甚至连他的亲身儿子也被他逼疯。

他是一个怀疑狂、疟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象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9-12 21:46:49
五·七一工程纪要》全文


时间:一九七一年三月二十二——二十四

人物: 林立果、周宇驰、于新野、李伟信

(一)可能性

92(指中共九届二中全会,1970年8月在庐山召开,会上毛、林分岐公开化。——编注)后,政局不稳,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尖锐,右派势力抬头。军队受压,十多年来,国民经济停滞不前。群众和基层干部、部队中下干部实际生活水平下降,不满情绪日益增长。敢怒不敢言。甚至不敢怒不敢言。统治集团内部上层很腐败、昏庸无能,众叛亲离。

⑴一场政治危机正在蕴酿。

⑵夺权正在进行。

⑶对方目标在改变接班人。

⑷中国正在进行一场逐渐地和平演变式的政变。

⑸这种政变形式是他们惯用手法。

⑹他们“故计重演”。

⑺政变正朝着有利于笔杆子,而不利于枪杆子方向发展。

⑻因此,我们要以暴力革命的突变来阻止和平演变式的反革命渐变。反之,如果我们不用“五七一”工程阻止和平演变,一旦他们得逞,不知有多少人头落地,中国革命不知要推迟多少年。

⑼一场新的夺权斗争势不可免,我们不掌握革命领导权,领导权将落在别人头上。

◇我方力量:经过几年准备,在思想上、组织上、军事上的水平都有相当提高。具有一定的思想和物质基础。在全国,只有我们这支力量正在崛起,蒸蒸日上,朝气勃勃。革命的领导权落在谁的头上,未来政权就落在谁的头上,取得了革命领导权就取得了未来的政权。

革命领导权历史地落在我们舰队头上。(舰队以及下文的联合舰队等均为本文件起草者林立果等人的自称,这些名词以及后文中的“江田岛精神”等出自《啊,海军》和《山本五十六》等日本电影。——编注)。和国外“五七一工程”相比,我们的准备和力量比他们充份得多、成功的把握性大得多。和十月革命相比,我们比当时苏维埃力量也不算小。

地理回旋余地大,空军机动能力强。比较起来,空军搞五七一比较容易得到全国政权,军区搞地方割据。

◇两种可能性:夺取全国政权,割据局面。

(二)必要性、必然性

B-52(指毛泽东——编注)好景不长,急不可待地要在近几年内安排后事。对我们不放心。如其束手被擒,不如破釜沉舟。在政治上后发制人,军事行动上先发制人。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正在受到严重威胁,笔杆子托派集团正在任意纂改、歪曲马列主义,为他们私利服务。他们用假革命的词藻代替马列主义,用来欺骗和蒙蔽中国人民的思想。当前他们的继续革命论实质是托洛茨基的不断革命论,他们的革命对象实际是中国人民,而首当其冲的是军队和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人。他们的社会主义实质是社会法西斯主义。

他们把中国的国家机器变成一种互相残杀,互相倾轧的绞肉机式的。把党内和国家政治生活变成封建专制独裁式家长制生活。当然,我们不否定他在统一中国的历史作用,正因为如此,我们革命者在历史上曾给过他应有的地位和支持。但是现在他滥用中国人民给其信任和地位,历史地走向反面。实际上他已成了当代的秦始皇,为了向中国人民负责,向中国历史负责,我们的等待和忍耐是有限度的!他不是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而是一个行孔孟之道借马列主义之皮、执秦始皇之法的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封建暴君。

(三)基本条件

◇有利条件:国内政治矛盾激化,危机四伏。独裁者越来越不得人心,统治集团内部很不稳定,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几乎白热化。

——军队受压军心不稳。高级中上层干部不服不满,并且握有兵权。一小撮秀才仗势横行霸道,四面树头脑发胀,对自己估计过高。

——党内长期斗争和文化大革命中被排斥和打击的高级干部敢怒不敢言。农民生活缺吃少穿。青年知识分子上山下乡,等于变相劳改。

——红卫兵初期受骗被利用,已经发现充当炮灰,后期被压制变成了替罪羔羊。 机关干部被精简,上五七干校等于变相失业。

——工人(特别是青年工人)工资冻结,等于变相受剥削。

——国外矛盾激化,中苏对立。整苏联。我们行动会得到苏联支持。

最重要的条件:我们有首长(指林彪——编注)威信名望、权力和联合舰队的力量。

从自然条件上讲,国土辽阔、回旋余地大,加之空军机动性强,有利于突袭、串联、转移,甚至于撤退。

◇困难:目前我们力量准备还不足。群众对B-52的个人迷信很深。由于B-52分而治之,军队内矛盾相当复杂,很难形成被我们掌握的统一的力量。B-52身居简出,行动神秘鬼窄,戒备森严,给我们行动带来一定困难。

(四)时机:

敌我双方骑虎难下。目前表面上的暂时平衡维持不久,矛盾的平衡是暂时的相对的,不平衡是绝对的。是一场你死我活斗争!只要他们上台,我们就要下台,进监狱、卫戍区。或者我们把他们吃掉,或者他们把我们吃掉。……

(八)政策和策略:

打着B-52旗号打击B-52力量,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缓和群众的舆论。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解放大多数,集中打击B-52及其一小撮独~裁者。

我们的政策:解放一大批,打击一小撮独裁者及其身边的人。他们所谓打击一小撮保护一大批不过是每次集中火力打击一派,各个击破。

他们今天利用这个打击那个;明天利用那个打击这个。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撮,加起来就是一大批。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统治权术,不仅挑动干部斗干部、群众斗群众,而且挑动军队斗军队、党员斗党员,是中国武斗的最大倡导者。他们制造矛盾,制造分裂,以达到他们分而治之、各个击破,巩固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的目的。他知道同时向所有人进攻,那就等于自取灭亡,所以他今天拉那个打这个,明天拉这个打那个;每个时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甜言密语那些拉的人,明天就加以莫须有的罪名置于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宾,明天就成了他阶下囚。从几十年的历史看,究竟有哪一个人开始被他捧起来的人,到后来不曾被判处政治上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与他共事始终。他过去的秘书,自杀的自杀、关压的关压,他为数不多的亲密战友和身边亲信也被他送进大牢,甚至连他的亲身儿子也被他逼疯。

他是一个怀疑狂、疟待狂,他的整人哲学是一不做二不休。他每整一个人都要把这个人置于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坏事嫁祸于别人。戳穿了说,在他手下一个个象走马灯式垮台的人物,其实都是他的替罪羊。

过去,对B-52宣传,有的是出于历史需要;有的顾全民族统一、团结大局;有的出于抵御外来侵敌;有的出于他的法西斯的压力之下;对广大群众来说,主要是有的是不了解他的内情。对于这些同志,我们都给予历史唯物主义的分析,予以谅解和保护。对过去B-52以莫须有罪名加以迫害的人,一律给于政治上的解放。……

来源:1971年《批林批孔材料》(内部学习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2,9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