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粉是否左派 2012-10-04 23:22:30

最近随着平西王薄熙来被搞定,毛左和薄粉一时陷入精神危机,精神开始混乱,忽然打起民主自由的旗号了。他们倒是实诚,说这只是权宜之计,因为毛左他们现在是被压迫的人群,而被压迫的人群才需要民主和自由。他们公开说了,民主自由这些人类的普世价值对他们仅仅是工具而已,用来反抗压迫而已。

换句话说,一旦这些薄粉毛左掌握了政权,民主自由这套工具就要扔到喜马拉雅山,因为统治者需要另外一套更好使的工具,那就是“人民民主专政”或者“国家社会主义”这样为独裁者量身定做的武器了。这些人自己号称是左派。那么我们需要问问,这是真正的左派吗?

首先,我们看看美国的现实。在美国,一般来说,民主党被认为是左派,而共和党是右派。但这两个党没有一个敢于说他们不支持民主自由的政治体制。两党必须在一个美国宪法下运作,不存在掌握政府之后就翻脸不认人,动用武力把另外一个党斩草除根的问题。因此,毛左与薄粉打起民主自由的旗帜,是假冒伪劣的。他们根本不懂得,民主自由的政治体制乃是人类文明发展出来的最符合人性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而不是用来进行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的工具。

我在万维读到一句话受用匪浅,那就是:政治,是和你的敌人一起生存下去的艺术。毛左和薄粉们,好好学习一下这句话。忘记你们从小被毛泽东灌输的仇恨理念,比如“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残酷无情”,再比如“国家是阶级压迫阶级的工具”。这些政治理念,在毛时代残害了多少中国人,让多少人失去了美好的童年,充满朝气的青年和安详的晚年。

其次,从政治理念上讲,所谓左右,需要一个坐标系,否则如何界定左右?在数学上,需要一个坐标原点,才能区分出左右。但是,政治理念的坐标原点比它的极限还难标示。因此让我们先看看极左和极右的极限,然后才来讨论左派与右派。

极端的左派主张政府控制一切,个人完全失去自由;而极端的右派主张完全不要政府的无政府状态。因此,所谓的左右完全依赖于对政府的看法。集权专制政府控制人们社会生活的一切,比青年男女结婚、生孩子,孩子上什么学校,读什么书都需要政府的批准和审批。什么电影可以拍和放映,进口电影是否毒害国民的道德,都要政府机构来把关。相反,极端右翼的人们主张完全不需要政府,让人们自己决定他们生活的一切。

自然,大多数人都不属于极左,也不属于极右。正常人都知道,我们需要政府,政府乃是人类社会必要的组织结构之一。但是我们都不希望政府管到俺们的吃喝拉撒的程度。如何界定政府的权限与个人自由的范围,是一个文明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昨天,奥巴马和罗姆尼的辩论,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各自阐述他们对政府职能的观点。所以,要分清左右,必须讨论:什么是政府,我们为什么需要政府,谁来经营政府,政府的服务范围有多大?对于这些问题,我不想长篇大论,只想简单地阐述我的理解。

在我看来,政府就是一个全民拥有的股份公司。合法公民纳税去购买这个公司的服务。而政党是那些希望获得经营政府这个公司的团队。选民每隔几年就要检查,自己交了钱(税),是否获得了合理的服务,或者决定是否改变服务范围,授权给哪个经营团队来掌握政府来提供服务。

一般来讲,左派的政党倾向于多收税,以扩大政府服务范围(提高福利范围);而右派的政党主张少交点钱,减少点政府的服务范围(主张交给民间组织而不是政府)。这个和我们日常生活购买商品和服务的道理一样的。我们都希望少花钱,买到质量好的服务,但是现实中必须在服务范围和质量与你交的税多少之间折中。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

如果你动不动就要求政府提供这样或者那样的服务,你就是在赋予政府多征税的权力,你也就在失去你的自由。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说:人们建立政府的目的是为了自由。当被统治者交出一部分自由给政府的时候,是为了获取更大的自由。比如,我放弃私人使用暴力的自由,以获取政府法律的保护,使我可以自由地旅行数千公里而不忧虑我的人身安全。因此,政府的主要职能是提供公共服务保障自由。因此,对待政府不是用爱的态度,而是用警惕地态度去看它是否提供了合格的服务。你会爱给你供电的公司吗?你会爱帮你清除垃圾的公司吗?正常人都不会,因为是你付了钱购买了应当的服务。爱,就爱中国文化吧,不要爱中国政府。

相对而言,左派看重平等超过自由,而右派看重自由超过平等。“自由、平等、博爱”曾经是多么鼓舞人心的口号。可是,现实中自由和平等常常是矛盾的。我们常常处在两难的选择中,要自由还是要平等?左派也爱好自由,右派也强调平等。绝对不是左派取平等,完全放弃自由;也不是右派取个人自由而完全轻视平等。或句话说,真正的左派是主张保证个人自由的情况下的人人平等;而真正的右派是珍惜人人平等下的个人自由。

毛左们和薄粉们是左派吗?他们根本不够格。他们要是看重平等,就会对薄熙来在重庆践踏法律公正,不尊重程序正义感到反感。薄熙来的黑打,给这些人带来的不过是仇富的快感而已。在这些人眼中没有丝毫的人人平等的观念。

中国需要左派,需要的是追求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平等以及上学求职上的平等的左派。中国需要左派,需要视公平正义超过生命价值的左派。而不是薄熙来、孔庆东、司马南这样假惺惺地毛左。这些毛左,不是让政府更好地救济穷人,而是要求政府用不合理的手段去掠夺富人。

主张“打土豪,分田地”,“均贫富”的人是左派吗?用强迫手段要求别人“抵制日货”的人是左派吗?根本不是!他们是土匪,是强盗,是人渣。那哪是左派的主张,那是暴徒流氓的逻辑和主张因此,万维网上的毛左和薄粉们不要再打着左派的旗号,你们在玷污左派追求人人平等的高尚名称。把你们的所谓的左派主张拿出来,民主党人都会以你们为耻的。

中国需要真正的左派和右派,他们在复杂的现实和沉重的历史记忆中,渐渐学会兼顾自由与平等,兼顾公平与效率,在民主和法制的程序去,非暴力不合作地为自由而抗争,为平等而 呼吁。中国需要真正的左派和右派,他们知道无论他们之间观点如何冲突,想法如何不同,但都珍视自由和平等的民主法制理念,都反对“对待敌人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残酷无情”,都努力学会“和你的敌人一起生活下去的艺术”。

现阶段,本质上,中国的左派与右派不是敌人,而是朋友。一方面,他们对抗着共产党政府权力对个人自由的践踏,呼吁言论、宗教信仰、集会结社的自由;另一方面,需要反对毛左和薄粉这样的假左派煽动民粹,煽动仇富心理,企图在中国恢复集权政府。中国的左派和右派,在民主和法制上,应该是一致的。

 

 

浏览(1601) (0) 评论(2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13:47:55
医言堂,

羡慕医兄讲笑话的本事,呵呵,静候中。。

沙兄,谢谢夸奖。

飞云兄,

你说的对极了。不尊重规则,在野一套上台另外一套,这是很无赖的毛氏流氓行为。像凯利兄所说,不尊重游戏规则的毛左,就不能让他们得逞。薄熙来下台,众望所归。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13:42:41
凯利,

“正常的左右派能够执政的前提,是必需承认普世价值,接受自由民主理念!”,言简意赅!
回复 | 0
作者:飞云 留言时间:2012-10-05 11:31:30
星辰弟兄好文,点中了问题的要害,我也一直想谈这个问题。“费厄泼滥”的基础是双方必须承认游戏规则。不承认游戏规则,或者暂时“承认”游戏规则,掌权后全面推翻实行专政的毛式流氓,并不是什么左派。他们得到自由就意味着其他所有人失去自由、也就意味着尊严被践踏,人类被奴役。
这个,在世界的东方是现在进行时。
回复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时间:2012-10-05 11:17:26
大顶星辰。这篇文章写得好。言简意赅,条理清晰。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2-10-05 10:36:31
Great write-up! I will come up with some weekend jokes as usual to cheer you on. :)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10-05 10:10:19
正常的左右派能够执政的前提,是必需承认普世价值,接受自由民主理念!

而毛左,薄粉不承认普世价值,不接受自由民主理念,这样的极左是不能执政的,但肉体上可以存在,拥有生存权和发言权,但不能够让他们执政.

这就是为什么必须要打倒薄西来!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9:55:08
枫苑兄说的好!中国不需要迷信暴力的毛左。嘎拉哈兄有个更好的名称,叫左毛,而不是毛左,以免玷污了那些追求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分肤色的人人平等的左派。

左毛与真正的左派的区别就是,前者不惜借助暴力达到自己作人上人的目的,而后者是追求共同富裕的人人平等。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9:01:08
Charles堂叔,忘了告诉你。昨晚,俺就是看了你的博文,才激发出写这篇博文的兴致。中国需要警惕极左,甚于警惕极右,因为中国文化自然的倾向是大政府、专制政府,而不是美国人说的“最好的政府是不管事的政府”。俺们的口头禅就是“这事,为什么政府不管”。中国人需要拿出勇气,建立民间组织和机构,而不要指望政府来管我们的教育孩子、教会清真寺或者寺庙,凡是个人或者民间可以办到的事情,都请政府“滚开”,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8:50:07
Charls,

可以随意转载。俺只希望民主法治思想能被更多人接受,不在乎是我说的,还是别人说的,呵呵。

伊萍,

你的这个畸形社会和Stinger兔兄的看法类似。俺正琢磨着抽空聊聊中国社会自古以来的左倾,寄希望于大政府、全能政府的集权专制,而不是小政府、有限政府的分权自治。这是中国自古以来人祸不多的主要原因。理性的左派和右派,都是中国欠缺的。中国古代思想界缺乏对个人自由的论述,大多都是站在江山社稷上来考虑。

五大,

我深深地赞同你写的关于民主的ABC。但你需要考虑伊萍的说法:中国社会是一个畸形社会,或者嘎兄的说法:残害动物与毛左都是介于野兽和人之间的异类。这些说法可能比较刺激人,但不是没有道理。为什么中国社会迟迟产生不了尊重个人自由的思想?为什么中国人老以政府为中心来生活?这些都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当然你说的对,我们要尊重个人信仰自由,尊重言论自由。观点不同,仍然是朋友。但是那些企图借助政府强力来铲除不同于自己的人,比如毛左和薄粉的孔庆东与司马南,大家都要警惕。以前我说过,右派上台,左派仍然享有言论自由;但是利用毛左的薄熙来一旦上台,右派要被赶尽杀绝的。因为,对于这些人,民主自由都是为了上台的工具,工具用过了,就可以丢了,换取更好使的工具,那就是不受限制的权力。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2-10-05 08:34:24
毛左更确切的名字应该是毛式极端分子。中国是个畸形变态社会,中国社会里的左中右之分,不能与正常社会里的左中右相提并论。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10-05 08:26:22
星辰兄好文,对民主的理解和老兄最接近,对中国文化的态度,我们仿佛又是寇仇。可见尊重人身自由和表达权,太重要了。
回复 | 0
作者:Charls叔叔 留言时间:2012-10-05 08:26:12
星辰兄,可否zt兄弟的大作到贝壳村上面?
回复 | 1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8:18:39
stinger,兔兄,

哲学家就是不同。一下子点到了要害:美国左派的标准和中国的是否相同?这个是个好题目。其实,毛左说中国政府是右派当政。这也是胡扯。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左派当政,都是激励扩张政府的权力,压制个人自由。现在的中国政府,在极左毛派看来比毛时代的极端专制当然是偏右。在我看来,中国政府的权力还是过大,该管的没管好,不该管的瞎管,因为利益。不受限制的政府权力,总是倾向于扩张。

俺的观点:左右之分,完全在于对政府权力大小的看法,背后是政治上对平等与自由的平衡,经济上对效率与公平的斟酌。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0-05 08:18:27
那个活閻羅又來象个沒頭蒼蠅一樣來瞎詐呼。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0-05 08:14:11
及時的提醒。毛左臭不可聞,現在想鑽到左派的陣營矇混。
正常左派要防著點,臥底背叛是毛左的本性。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8:12:45
嘎拉哈,

哈哈,你的这个高度让我佩服。以前,皇城根说某些人,就是那些毛左了,缺点人味。今天,你说他们是介于野兽和人之间的异类。他们为了自己的现实利益,可以完全丧失道德底线。今天,举爱国主义,明天举民主自由,一切价值观念都是他们谋取利益的工具。他们从来都是忽悠别人去献身,而自己获得利益。司马南在中国大骂美国,家人却移民美国,这就是介于野兽和人类的异类。

说这些人是左派,真是对左派的玷污。我很欣赏你的说法,需要仔细思考一下,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8:06:33
开打,

你的几篇博文很精彩,让毛左和薄粉假借民主自由旗帜的狼狈像暴露无遗。和热爱人人生而平等的左派,追求全民共同富裕的左派,最求社会公平的左派,俺当然视他们为朋友,甚至俺和他们持有一致的观点。中国现阶段,的确需要在公平、公正下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但绝不是靠毛左和薄粉要求的黑打方式来让政府权贵掠夺私有民营企业的财产。

和左派,俺们是朋友;和毛左和薄粉,俺们做不了朋友。道不同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2-10-05 08:03:52
俺最近也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还好星辰指出来了。

在同左毛争论了一段时间后,俺突然意识到,Wait a minute !,搞了半天还是俺自己的错。错在不应该简单地把左毛的立场归类为政治观点或理念的问题。把一个‘左’字加在他们头上,那是对左派的侮辱。俺认为,中国的左毛,是一群非常特殊的病人,他们是介于人类和野兽之间的一群。应当好好坐下来研究一下了。不妨叫“左毛病理学”。先在这里列个提纲。

左毛发生学. 几千年的集权统治,让中华民族作为一个整体发生了智力退化和基因突变。发生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个人利益优化。由于个人意志完全被压制,于是在利益优化时,不得不彻底放弃一切精神利益以及一切同眼前质利益有冲突的东西,如道德观等。结果是同全世界的价值观相冲突。但更糟的是,一部分中国人完全丧失了自醒能力,认为全世界都恨中国。当中的一伙人为了给自己的行为找一个理由,于是就把很多半生不熟的所谓“学问”拿过来当成了至宝。如‘社会达尔文主义’,‘地缘政治学’,‘毛泽东思想’等。把用原子弹争钓鱼岛,用一切手段孽待动物,大量访民的存在等都是为理所当然地合情合理。这伙人就是今天的左毛。

我对左毛的否定,已经超越了毛泽东,希特勒。我认为他们够不上‘人’这一称号。俺这个看法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来自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即他们在利益优化上,通通给予人类普遍接受的一些普世道德以零空间。比如在对待孽待动物和保护环境问题上,无论是王晓东,司马南,赵元南等, 和这里的左毛如白凡等人都是一样的。

今天早上俺读了草庐隐士的博文‘请放下毒手’

(http://blog.creaders.net/judytopol/user_blog_diary.php?did=125730)。

本来博主只是对国内排队和鹿血现象的一个感慨,但还是招来了鄙视五分,和皇上两个左毛的不快。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2-10-05 08:01:39
吾丁与凡平,

如果他们像毛泽东以前那样,企图假借民主自由忽悠人,靠打土豪分田地来贿赂一部分人来窃取政权,他们就根本不是左派,仅仅是败坏左派名声的匪类而已。毛泽东忽悠了中国人一次,薄熙来、孔庆东之流,带上万维的这几个老想“货卖帝王家”的奴才想再次忽悠人已经不容易了。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05 06:47:23
春夏芙蓉姐,

你到哪都是没头没脑喷,你看了星辰的文章没有?

你不是鼓吹所有政府都一样黑,最好无政府。那你应该对"极端右翼的人们主张完全不需要政府,让人们自己决定他们生活的一切。"这句话发表些看法才是。

所以没有你第一个没头没脑的屁话帖,你能得到有content的回应啊,驴二姐?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0-05 06:35:53
牛二,俺说过N多遍,他们混蛋无赖但至少有些content,你混蛋无赖但没有content,you are just an empty shell. People want to respect you, but you have never earned anything. 你不骂人或不拍马屁就没东西可说,真让人瞧不起。到哪家都被你这没头没脑的粗俗不堪的搅得讨论不了一点问题,真是丢人现眼。

不再浪费时间理你这种“土鳖、混蛋、无赖、驴屎眼(全是你的原话奉回)”了。楼
主请便,删除俺的“蠢话”,俺不耻与这种人为伍,算俺瞎了眼。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05 06:28:30
枫苑兄也来了,呵呵。楼上是指那个"春夏/花草/阎王"马甲乱用的芙蓉大姐。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05 06:24:31
楼上的芙蓉姐,

先问一句,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土鳖、混蛋、无赖? 如果你认为没有,那好,这就不难理解你跟在老穆、SB1等混蛋无赖后面敲锣打鼓。

如果你认为有,那就把你上面的蠢话吞回去吧。就你这驴屎眼,你还要看个球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2-10-05 06:20:28
顶星辰好文!最近毛左突然变脸大谈民主法制,真让人笑掉大牙。这帮人虚伪里含着天真,还是希望借民主的幌子卷土重来,上台执政,实行法西斯独裁专政。问题是,中国人民上过一次当,吃过一次亏,能不吸取教训吗?所以说,这帮人就是脑残。你就当他们是笑话好了。中国的民主化需要理性左派的声音,但不是迷信暴力的毛左们的声音。
回复 | 0
作者:春夏无名 留言时间:2012-10-05 06:10:51
那哥几个能不能拿出点胸襟,做个真正的右派,向老沙(之舟)学习,不要动不动就骂粗话?能做到吗?俺倒是要看看。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2-10-05 06:03:13
星辰好文!

不过我是这样看。政治制度不同,左右定义也就不同。中美的定义肯定不一样。因为中国政治总是处在“要不要革命”的问题上。所以不可能到美国政治关心的问题上。犹如对饿饭的人,是给不给吃的问题。有的吃,才有减肥问题。
回复 | 0
作者:开打 留言时间:2012-10-05 05:44:28
星网友说的真好。鼓掌!其实在这网上的左派与右派也不是敌人,也应该是朋友。当然啦,朋友也有吵吵嚷嚷的时候啦。
回复 | 0
作者:多瑙河畔-凡平 留言时间:2012-10-05 05:02:59
星辰好文,与五大兄那篇<<建议毛左们读点民主的ABC>>相得益彰,是给那群土鳖加混蛋科普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俺是吾丁 留言时间:2012-10-05 02:07:58
什么狗屁左派,不过是一群中国土鳖加混蛋而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5,0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