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話語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評米笑之“把毛澤東還原成人?太難了!” 2011-04-28 14:46:38

呵呵,在米笑的眼中,這毛澤東簡直就不是人啊!我想,聰明如米笑,一定不是把毛看成神的,因為米笑說了“反對毛澤東可以,反對人民?那不是找死嗎?”
這人民在米笑眼中可是比毛更偉大、更令人敬畏,要是毛成了神,那人民放哪裡去呢?所以,至少人民,在米笑看來,比毛更有資格作神。

可是米笑眼中的人民是怎樣的人民呢?米笑說了“這個時候(文革時期吧)的毛澤東確實是在禍國殃民。但是同時又受到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的擁護。人民衷心的愛戴着虐待他們的統治者。這個現象誰能解釋明白呢?”

這難住了米笑?呵呵,俺給個答案。我想唯一的解釋就是,俺們中國人民在米笑眼中是受虐狂啊!中國人民,一邊受着禍國殃民的毛澤東的虐待,一邊愛戴並且高呼着禍國殃民的毛澤東萬歲萬歲萬萬歲。希望遭殃一萬年、受虐千萬代的人民,不是超級受虐狂是什麼呢?這樣看來,米笑看受虐狂的人民高過施虐狂的毛澤東。

米笑說“連米這樣的學生仔也要天天“鬥私批修”,而且還真的是心甘情願。”我想啊,你心甘情願地對別人鬥私批修,享受了一把虐待狂的快感,因此你就覺得讓你能虐待別人的毛澤東很偉大,怎麼能還原成人呢?是啊,毛是大虐待狂,你算小虐待狂,所以你和他有“惺惺惜惺惺”、“小巫見大巫”的情誼,這個俺充分理解了。

以前,讀過米笑懷念其中學語文老師的文章,覺得棒極了,很是欽佩了一把。米笑的文采也是那時候打下基礎的吧,但願米笑的邏輯思維不要停留在那時候,更不要將你的歷史水平停留在“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階段。至少,也要比你上一篇表現出來的法律知識水平高才好。

文採好的人很多,中國古代文采比現在你我不知高多少倍!然而,文采缺乏邏輯,文采缺乏良知,一味地賣弄文采,這樣的中國文人,俺見得多了,可惜了他們的文采。

米笑:把毛澤東還原成人? 太難了!

 

把毛澤東還原成人? 太難了! 2011-04-28 11:56:42

北京知名學者茅于軾想《把毛澤東還原成人》,米覺得這個實在是太難了,因為毛澤東從來就不是人。他曾經是為人民謀幸福的革命者,是勞動人民呼兒嗨喲的大救星。同時又是另外一部分人眼中的赤黨動亂分子是匪是徒。他曾經是統治一切的神,是導師統帥領袖舵手,同時又是其他人心中的獨裁劊子手。現在要把他還原成人,可是人間早就沒有了他的位置,你說,哪一個人群當中能裝的下他? 農民還是哲學家?好人還是壞人?

誰都得承認毛澤東不是一般人。一個來自湖南的鄉下小子,居然改朝換代把這麼大的中國搞的天翻地覆,統一了四分五裂的中國,結束了受各國列強欺負的時代。這個滿清王朝沒有做到,蔣介石也沒有做到。毛澤東做到了。應該說解放的那個時候中國老百姓還是歡欣鼓舞的吧?如果沒有當時老百姓的擁護,毛澤東後來也不可能建立起那樣的權威。

毛澤東的權威表面是老百姓給他的,但是說到底還是他自己有那個天分。小時候聽大人講,紅軍打仗的時候也是有輸有贏,但是只要看到是毛澤東下的命令,就知道要打的一定是勝仗。那可是心服口服的信賴。要知道跟隨毛澤東的那一大幫文人武將,都不是平凡之輩,你要沒有一些真本事,憑什麼讓別人俯首稱臣?那時候的毛澤東,說殺也能給殺了,那時候的共產黨,說滅就能讓人給滅了。聽你的,損兵折將,聽他的,成長壯大,你說聽誰的?

作為革命者,毛澤東是如魚得水,掌權以後,就開始犯渾了。毛要不斷革命,可是革命離不開敵人,蔣介石跑到台灣,美國日本鬼子回國,遠水解不了近渴,只好拿留在這片國土上的百姓們開刀了。運動一個接着一個,一群一群的人被打倒,真的是“與人斗其樂無窮”。搞的毛樂此不疲,不斷革命,遠的斗完了,就和自己的戰友斗,實在沒有人鬥了,就在“靈魂深處爆發革命”。連米這樣的學生仔也要天天“鬥私批修”,而且還真的是心甘情願。

這個時候的毛澤東確實是在禍國殃民。但是同時又受到絕大多數中國人民的擁護。人民衷心的愛戴着虐待他們的統治者。這個現象誰能解釋明白呢?你也別說毛澤東獨裁,就是那個時候讓你全民選舉,毛澤東一定是高票當選沒商量,民心所向嘛。所以米從來就不敢抱怨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因為老百姓擁護哇。反對毛澤東可以,反對人民?那不是找死嗎?

文革初期聽大人說過,毛澤東是偉大,但不是神。心裡覺得他們真反動。後來再也沒有聽到過他們評論過毛澤東,估計他們那一代是沒有辦法評價的。現在茅于軾公開提出把毛澤東還原成人,相信不同經歷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畢竟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受到毛澤東的影響,都受益於或者受害於他,估計不會有定論,但是討論一下還是值得的,不是要“以史為鑑”嘛。

瀏覽(1986) (0) 評論(14)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1-05-03 21:54:09
星辰的看法很好,夢客的補充挺棒,也很讚賞米笑的君子風度。。。
回復 | 0
作者:笛暖簫寒 留言時間:2011-04-29 08:38:31
中國人有排外情節。所以外來的宗教不會大有發展。
不要忽略中國的太上老君-老子。我想如果有人能系統研究並發展一下,或許能成為中國人的本土信仰。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9 06:54:19
笛暖簫寒,你說的這個現象在中國歷史上很普遍。俺曾經說過,中國缺乏強大宗教信仰的傳統,但中國歷代暴亂都從迷信活動開始。因為中國歷代朝廷知道本朝,都可以壓制任何民間團體,刻意讓中國人處於一盤散沙狀態,這樣可以任意壓榨人民的血汗。下層人士呢,忍無可忍,逼上梁山的時候,什麼才是能夠凝聚人心,組織人群的力量?那就是迷信。

這說明,1)宗教乃人本性之需要,政府扼殺不了;2)中國缺乏深邃深刻的宗教信仰體系,欠缺神學體系的錘鍊,中國宗教停留在了西方和印度幾千年前的原始民間信仰的低級水平。

中國人的心靈需要上帝,但沒有找到真神,就開始拜毛澤東這個偶像。老毛掃蕩了一切其他偶像,只留下自己讓人拜。他死去後,造成了一代人的精神失落,形成了信仰真空。法輪功,這種稍微高級一點的民間信仰就長驅直入了。當然,基督信仰也在中國迅速傳播開了。這是俺的理解。
回復 | 0
作者:笛暖簫寒 留言時間:2011-04-29 04:57:34
小生初來乍到,多謝各位前輩指點。
說到毛是神是魔,我想分享一個聽來的民間故事,也許各位早已聽過。
聽家鄉老人講,很早以前,曾經“遍地長豬毛”。人們很恐慌,不知是否有大的天災。不過後來證明,這是老天在暗示人們,“朱毛”大軍順天意,將統治中國。
這則民間傳說到底流傳多廣,不得而知。但不得不佩服編故事人的智慧。中國自古有流傳民謠的傳統,而且每逢農民起義,民謠便起。戰亂時,屍骨遍地,或稍掩埋,但毛髮等卻不易腐爛,故露出地面應為常見。然而平時人們卻未必留意。經這則留言,人們開始尋找“豬毛”,結果發現地里,牆上竟都能找到!後來朱毛大軍得到人們擁護,這則留言或起到很大作用。
毛說過“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不假。但農民起義大多具備這個條件。其實,更重要的他沒說,就是“筆桿子裡面出政權”。身體的征服只是暫時的,而思想的奴役則可能很久很久。
回復 | 0
作者:凡平 留言時間:2011-04-29 01:13:13
頂星晨的文章!“人類發明了很多種詞彙,比如“流芳百世”和“遺臭萬年”,這對轟動一時的歷史人物還是有區別的”,說得好啊,笛暖簫寒網友的邏輯這下應該理清了一點了,呵呵。

pumbaa,楓苑夢客,德孤的評論也都很中肯精采!米笑星晨皆有氣度,贊!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1-04-28 21:48:40
米的文章提到毛禍國殃民,但還是得到老百姓擁護。雖然所謂得到擁護有些不全面,還算有道理。說來說去,毛的確不是人,有人稱其為神,其實他更多的是魔,而且是惡魔。

死了這麼多年,這個天下至今還是給他攪得不得安寧,有人試圖借屍還魂呢。

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住着一個毛,無論你恨他還是愛他,他都在你心裡。要想把這隻惡魔去掉,還需要時間,需要時間清算這隻惡魔。

這個民族被他傷害得不輕,都神經了。

頂星晨的文章!

楓苑夢客的評論也很精彩!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8 21:34:36
米笑好氣度,俺也這廂有禮了,呵呵。
回復 | 0
作者:米笑 留言時間:2011-04-28 20:59:24
能被星辰點名評論,榮幸,頂一下!也感謝能把拙文放在這裡,這就不必我再多嘴,博文寫出來就是給別人給別人評的。你的文中對俺有很多抬高的地方,謝了。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8 20:33:41
楓苑兄畢竟是歷史科班出生啊,謝謝你的推薦。曾經在書店看到過這本書,但猶豫了一下沒有買。中國很多人需要精神信仰,結果中共造神運動正滿足了他們的心靈需要。現在中國大地面對道德標準的潰敗,又開始亂投醫,有些人開始懷念毛澤東這個偶像。他們號稱自己是站在體恤窮人的左派,利用毛這個圖騰,開始一方面攻擊主張民主的人士,另一方面攻擊現有政府的政策。中國政府的威信因為腐敗而受到右派民主派和左派崇毛派的同時攻擊。有人說,洋務運動幾十年造成同治中興的清王朝,倒台就是因為失去了所有方面的支持,俺看着中國也危險了。薄熙來在重慶唱紅,就是一種向左尋求政權支持基礎的方法;而溫家寶鼓吹政治改革,企圖向右尋找出路。俺對兩人都不感冒,但尤其討厭薄。中國社會似乎在呼喚政治強人,好擺脫目前一味拖延危機最終導致巨大災難的困境,但現在的中共可能誰也無法真正掌握實權,前途不妙啊。
回復 | 0
作者:楓苑夢客 留言時間:2011-04-28 16:48:27
不解決毛澤東的問題,中國就走不出改革困境。這幾乎成為共識了。
今年清明節以後,一股聲勢浩大的造神運動又在神州大地掀起來了。
其實毛澤東在他經營的一切破產之後早就走下了神壇了。一個經過精心設計的造神運動扶上神壇的肉眼凡胎的人,再次爬上神壇就沒有那麼容易了。要了解毛澤東是怎樣被神話的,應該首先讀一讀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高華所著《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延安整風的來龍去脈》www.edubridge.com/docs/risingredsun.pdf 。

毛澤東是主張個人崇拜的,而且主張對他自己的個人崇拜。1958年3月,毛在成都會議上明確指出:“個人崇拜有兩種,一種是正確的崇拜,如對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正確的東西,我們必須崇拜,永遠崇拜,不崇拜不得了。真理在他的手裡,為什麼不崇拜呢?……另一種是不正確的崇拜,不加分析,盲目服從,這就不對了。”陳伯達有個長篇發言,其中講到王明說延安整風搞出了兩個東西:一個民族主義,一個個人崇拜。毛澤東插話說:“說個人崇拜就是崇拜我。不崇拜我就崇拜他。我看,崇拜我好一點。”陳伯達說到,我們是國際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我們有權威,有代表人,有中心人物、中心思想,但並不是個人崇拜。毛澤東接過話茬說:“怎麼不是個人崇拜?你沒有個人崇拜怎麼行?你又承認恩格斯,你又反對個人崇拜。我是主張個人崇拜的。”毛澤東還說:“打死斯大林,有些人有共鳴,有個人目的,就是為了想讓別人崇拜自己。列寧在世時,許多人批評他獨裁。說政治局只五個委員,有時還不開會。列寧回答很乾脆:與其你獨裁,不如我獨裁好。因此,只要正確,不要推,不如我獨裁;也開點會,不全獨裁就是。不要信這個邪,你反對個人崇拜,反到天上去,無非想自己獨裁。”

你看看,這個“神”就是這樣造成的。中國人民在因為他個人的失誤而遭受那麼多苦難之後,把他還原成人難道還委屈他了麼?

凡把世間人和事物當偶像崇拜的,他們的苦難必加增。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8 16:23:51
pumbaa,說的對。以前讀到林肯的這句話,拍案叫絕啊。俺寫過幾篇評論毛澤東的博文,個人經歷談了對毛時代的看法。毛澤東本人很可憐,不是被某些人利用作為圖騰崇拜的對象,好作為批判現在中國政府的根據;就是被另外一些人看成魔鬼一般的混世魔王。

作為一個人,我覺得毛澤東是很不幸福的。他可以有很多女人,但缺乏愛情;他受到群臣的阿諛奉承,卻沒有知心的朋友。古代的皇帝號稱孤家寡人,毛的晚年一定也是孤寂無聊。把毛還原成人,就是需要好的制度,能讓總理也有年假,主席也可以到超市買東西,展現普通人的一面。
回復 | 0
作者:pumbaa 留言時間:2011-04-28 16:01:26
“你可以在一段時間欺騙一部分人,你可以在一段時間內欺騙所有的人,但是永遠無法在所有的時間欺騙所有的人”

老毛確實在一段時間內讓大部份中國人(不包括區區在下)認為是絕對正確的;是真理的化身,但今天呢,還有多少人仍認為他是絕對正確的呢?

他今天是紙糊的神,在一黨專政的神龕里;當這專政的權力崩潰時,他,就是人;甚至是罪人。
所以,星辰博主,把老毛還原成人,今天還辦不到。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4-28 15:19:50
笛暖簫寒, 第一次來訪吧,歡迎啊!

米笑說的事實,俺都同意啊,比如1)毛澤東不是人;2)毛澤東禍國殃民;3)老百姓那時候都心甘情願甚至開心地受虐。因此,有了上文的結論:毛澤東是施虐狂而中國人民是受虐狂啊。你越對他兇狠打他罵他嘲笑他損他,他越愛戴喜歡樂意和你在一起,他不就是賤人一個嗎?所以俺覺得米笑說的都是事實。請指出俺的邏輯哪裡錯了?

例外的可能性,毛澤東就是一個邪教頭子,讓我們偉大的中國人民暫時迷糊了。這個倒是我邏輯不完全,沒有考慮這個因素,呵呵。那就離“毛澤東是魔鬼或者魔鬼附身”不遠了,俺可不願意這麼直白。米笑也不會同意這符合他的邏輯啊。

你的邏輯倒是比米笑清楚,那就是“受人擁護就是能人”,這個俺也同意。但是咱們還是精確一點好。人類發明了很多種詞彙,比如“流芳百世”和“遺臭萬年”,這對轟動一時的歷史人物還是有區別的。
回復 | 0
作者:笛暖簫寒 留言時間:2011-04-28 15:01:30
米笑說的是事實。你邏輯混亂,還想批評別人。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擁護毛?為什麼那麼多人擁護奧巴馬?為什麼那麼多人擁護希特勒?為什麼那麼多人跑來看你?媒體宣傳的結果。和什麼受虐不受虐有什麼關係?看來你受毛的影響太大,總想“與人斗,其樂無窮”。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6歲
註冊日期: 2009-10-13
訪問總量: 1,520,669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刪除評論與屏蔽他人的規則
關於博客被黑的一點說明
最新發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讀“雜感: 不知
· 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國未來的路徑依賴:走回加強版
· 誰真正仇恨中國人?恰恰是中國文
· 七年之後再看“中國以何種方式禍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國文化的先知?
· 對賀衛方先生一段話的感想
友好鏈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見驢十八:再見驢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張平特拉維夫:張平特拉維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雲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歐陽峰:歐陽峰的blog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義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類目錄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嗎
· 林昭:告人類書(ZT)
· 宗教源於人對自然的恐懼嗎?
· 明哲保身與中國專制制度之暴虐
· 與兔兄討論,人的四大關係
· 信仰戰勝苦難
· 魯迅為什麼喜歡罵人?
· 如何給某些華人科學家開開竅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麼?
· 人的本質是屬靈還是屬肉體?
【啃書時光】
· 海歸還是不海歸,需要讀一個人的
【中國歷史】
· 王悅,走好
· 從福爾摩斯推理看,誰殺死了林彪
· 消失的貴族,中國之痛
· 近代以來中國無法擺脫的困境
· 評價毛澤東(3)中共的蛻變過程
· 評價毛澤東(2)能否全盤否定文
· 評價毛澤東(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調、人民公社和分田
· 從衛生間味道談中國人的一盤散沙
· 中國是一個島國
【反思科學】
· 相對論不是一個新的理論
· 科學無神論信徒的一次約會
· 愛因斯坦和牛頓理論背後的信念(
· 愛因斯坦和牛頓理論背後的信念(
· 從霍金的演講談談科學主義的還原
· 如果牛頓繼續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學
【追憶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饑荒與我的父親和奶
· 難忘六四(2)--戒嚴之前
· 難忘六四(1)--86年的學潮
· 在毛澤東去世的日子裡
· 回想當年學老馬哲學的幾個思辨
【雜感隨談】
· 對賀衛方先生一段話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嗎?
· 六四事件中的“學生有錯,政府有
· 和凡平談中國文化與未來
· 誰才可能違反憲法?
· 中國政府的腐敗還可以更猛烈點!
· 中國怎麼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溫家寶,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 溫家寶,人類群星照耀的時刻到了
· 美國大選與中國換屆,誰更具有娛
【網絡爭鳴】
· 中國有望成為頭號科學強國嗎?
· 從黃海波嫖娼談公德與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眾人的表演
· 為什麼說萬維的左派既沒腦子也沒
· 如何“擺平躲在言論自由後面的人”
· 隨筆歸來同學痛苦的糾結
· 論右派的死穴
· 從古至今的中國人都是漢奸
· 戰爭還是講點規則道德的好
· 評米笑之“把毛澤東還原成人?太
【毛澤東現象】
· 大饑荒中的毛澤東,欺人者自欺乎
· 從中國文化的雙層結構看毛澤東
· 反對毛澤東,本質上就是反對中國
· 猜猜毛新宇榮升少將的政治意義
· 出離憤怒的感慨:關於老毛對中國
· 老毛的“黨內通信”說明了他的確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還有沒有文革?
· 向網友們道歉
· 對“毛澤東和周恩來是同性戀關係
· 毛澤東和周恩來是同性戀關係?
【秦制:紀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讀“雜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東土】
· 新疆75騷亂警察為什麼不開槍?!
· 臨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複雜心情
【價值條形碼】
· 與老呼討論:宗教與科學的比較
· 宗教的價值理性與科學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棄理性嗎?
· 林昭,二十世紀中國基督徒的光榮
· 北大該不該開除孔慶東?
· 浪費時間,如何才可能?
· 點評“中國價值的普世意義”
【胡思亂想】
· 中國會以怎樣的方式禍害世界?
· 誰是薄熙來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衛生間味道如何?
· 好啊,唐駿的博士學位問題!
· 體育與鬥蟋蟀
· 為什麼是谷歌而不是微軟退出中國
· 歪解溫總理的在線訪談
· 一堂哈佛道德課想到范跑跑
【儒家與基督教】
【時事雜談】
· 連“歸來”都要批判,某些人瘋了?
· 從卡瑪的六四《天安門》看中國政
· 劉小楓的尊毛與習近平的左轉
· 美女被拘,扇了習近平一個耳光(
· 習近平的“鞋子論”
· 庹震,烏紗帽還能戴多久?
· 來訪教授下飛機就問“美國治安如
· 從莫言引發的爭論看文學的人性
· 中國需要怎樣的左派?兼論毛左薄
· 薄熙來倒台有這麼複雜嗎?
【海外華人】
· 白山來稿:寡言與多言(轉載珍存
· 寡言兄,你還好嗎?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誰更優先?
· “中國媽媽”帶來的教育瞎想
【認識中國】
· 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國未來的路徑依賴:走回加強版
· 誰真正仇恨中國人?恰恰是中國文
· 七年之後再看“中國以何種方式禍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國文化的先知?
· 三個不同的中國共產黨
· 秦制與民族潛意識
· 商鞅,中華民族的罪魁禍首嗎?
· 紀念被拆毀的中國教堂
· 從分布式控制系統談中國的專制
【聖經的詮釋】
【科學與人文】
· 人與電腦的比較
· 西方思想中的現象界與本質界之分
· 閒聊玻爾與愛因斯坦的物理學本質
· 大爆炸理論是否科學理論
· 從“上帝長什麼樣?”談如何提問題
【千年危局的中國】
· 中國政府有無權力拆除違建的教堂
· 中國、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氣質
· 毛澤東,下一個造反者們的圖騰?
· 摩羅的誤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檔目錄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