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2013-01-31 11:56:02

随笔归来同学写了一篇好博文,“六十年前轰动美国的间谍案 (下)”,我称赞了一句,并表明了对考夫曼法官的欣赏。他却尴尬起来,说我无法理解他西式文字间的寓意。他说,他想表明的是:考夫曼法官判罗森堡夫妇死刑乃是“葫芦官乱判葫芦案”。这反过来让我尴尬起来,我的中文理解水平如此之差吗?我重新读了一篇他的博文,思量一番,似乎感受到了随笔同学痛苦的纠结。

随笔同学想表达两个意思,一是罗森堡夫妇乃情深意切的夫妻,同时是忠诚的共产党员。他们将美国的核技术和导弹引导技术泄漏给了苏联,让苏联很快就研制出了原子弹。照安博的话,因为苏联有了原子弹来制衡美国,第三次世界大战才得以没有在50、60年代爆发。可见,安博也从随笔的文字中读出:罗森堡夫妇俩的确做了苏联间谍。不管怎样,随笔同学通过描述罗夫妇泄密军事技术给苏联,成功地塑造了罗森堡夫妇献生于共产主义事业的光辉形象。

另一方面,随笔详细描述了美国法庭审判罗森堡夫妇的经过。我们看到,这对夫妇经过了有陪审团、辩护律师和法官的审判过程,最后陪审团一致认定这对夫妇间谍罪成立。考夫曼法官最后判决死刑时说:你们的罪行甚过谋杀。你们的所做作为帮助了俄国人以超出我们最好的科学家估计的速度制造出了(原子弹)。你们的叛国行为已经造成了近五万美国人在共产党入侵南朝鲜之中丧失了性命,更有可能百万以上的人民可能会因此丧生。蓄意谋杀和你们的罪行相比已经微不足道。你们自己选择了背叛上帝和神圣。出卖自己的国家是件肮脏的交易。”

随笔说他在博文中要表达的是:考夫曼法官“葫芦官乱判葫芦案”。在评论中,他将麦卡锡时代的此案引申到李文和一案。他说他写这两篇博文:“通篇只是要表明自己的一贯立场,没有什么能够脱离政治禁锢的绝对的公正。罗森堡的悲剧在五十年后的洛斯阿拉莫斯核试验基国家实验室差点儿重演,这次的受害者的名字叫李森堡(李文和),被莫须有的”通中国间谍罪“带着沉重的手铐脚镣在漆黑的牢房里关了一年。 后来不了了之。今后也没有什么机制能够保证张森堡,王森堡不再次蒙冤。”

随笔同学,你难道看不出你的两个方面是矛盾的吗?他们要是忠贞的共产党员,也窃取了美国的军事机密技术给苏联,对美国国家利益造成严重破坏,难道判定他们犯了间谍罪甚至叛国罪是冤枉了他们吗?何况,法庭给他们提供了陪审团,有辩护律师,最后还有上诉机会和总统特赦。可以还不夸张地讲,即使误判了他们,他们也经过了公正的审判。因为,任何一个由有限的人组成的社会,只能追求到程序正义,而达不到上帝才能达到的绝对正义。

考夫曼法官对罗森堡夫妇说:我翻遍案情档案,搜寻自己的良知,希望找到怜悯的理由,可最终认定,任何对于你们的怜悯都是对于我所肩负的职责的背叛。”这是一个合格的法官能做出的唯一决定,那就是按着法律的尊严判处他们死刑。在拒绝了众多人的求情和示威之后,森豪威尔总统这样写道:他们背叛了整个国家。。。能够导致成千上万的无辜平民丧身。。。我没有看到任何可以让我改变法庭决定的理由。 而且,联邦法官考夫曼于1961年被肯尼迪总统提名为联邦第二上诉法庭法官,1987年被里根总统授予总统自由勋章。以上信息都来自随笔归来同学的博文,我本人对这段历史没有了解。

随笔一边诚实地叙述罗森堡夫妇犯下间谍罪和叛国罪的事实,同时叙述了美国司法制度的公正审判,却令人惊讶地笔锋一转,说(美国)“没有什么能够脱离政治禁锢的绝对的公正”。这个结论根本就不需要一个案件来说明。谁都知道,绝对的公正不存在在人间。随笔似乎连带上所谓“莫须有”的李文和案来说明,罗森堡夫妇被考夫曼法官给冤枉了,被美国不公正的司法制度给害了。

 

随笔同学的逻辑就是:

1)世界上没有不受政治影响的绝对公正,因此美国司法没有公正。

2)因为美国司法不能绝对公正,因此罗森堡夫妇一定是被冤枉的,而判他们死刑的考夫曼法官是“葫芦管判葫芦案”。

 

随笔同学为了判定美国司法制度不咋样,就该彻底证明罗森堡夫妇没有给苏联送给绝密核技术情报,没有造成美国国家利益的重大损失。但他舍不得他心目中的英雄,共产党员罗森堡夫妇,要把他们塑造成人格伟大的间谍。这样,他就不能不一直在痛苦地纠结中。。。

浏览(2332) (3) 评论(5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1 21:07:42
随笔,

上面和他们几位说的话也适合你。咱们都要努力做一个智慧人,多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我是很欣赏的这两篇博文的。当然,你在其中用了一些词,表明了你的立场,比如你把一些倾向共产党的人甚至共产党员称为“进步人士”。起初,我读到的时候有点不快,他们怎么叫做进步人士?但是,你的这两篇博文的信息量是足够的,不同的人可以得到他们需要的不同信息。

我劝你一句,大家都学着心平气和地讨论问题。说实在的,这两天上网和大家吵架,是因为工作做不出来,压力大,语气有的时候就不好。比如在白凡、寄自美国和你那里,都写了很长的评论。你的博文比他们的有信息,因此我还比较平和一点,呵呵。我知道喜好争论不是我的优点,我要改进自己。也希望你也努力平和一点。

如果不在意,我要关闭此文的评论了。这本是一片商榷性的文章,不应该成为万维的焦点。好了,祝你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1 20:59:04
识字、郁香茶和牧人,

谢谢你们来讨论问题,像牧人所言大家都是成年人,交流一下各自的看法,换位思维一下看别人是否看到了自己没有想到的、更好的观点看问题,这就够了。一个人形成某种观点都是长期生活经历造成的,除非他有很强的反省和换位思维习惯,一般都不容易被说服的。那些愿意反思自己是否犯了错,试着从别人的视角看问题的人,是智慧人。但是大多数人不是这样的,因此牧人说得好,咱们点到为止。

真的很高兴能在同一个网上认识你们,和你们交流,即使有时大家看法不同,但都怀着一份真诚就好。
回复 | 1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3-02-01 19:18:10
随笔,
我已领教了你的唇枪舌剑,刻薄毒辣了,厉害!本人这方面干拜下风。

识自而已,
我理解随笔说的是什么,他的目的好明显,不是吗?你可爱两字用得很恰当,他真的挺可爱的,我真的这么认为。。。信不信由你。

牧人,
我替随笔答了,你的跟贴看不出有任何“恼怒”的地方。他强加给你的。

星辰,
听你的,息怒。无意再卷入这样的“政治辩论”中,不是被吓着了,呵呵,是时间上陪不起。

大家周末愉快。
回了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1 18:31:17
庄锐教授证明了黎曼猜想后被美国法西斯雪藏了,随笔博莫不是要做庄锐第二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1 18:27:18
随笔博,怎么看出牧人牧人恼怒的?乐坏我了

识字,要不咱问问元芳?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3-02-01 18:16:52
郁香茶:
别看随笔这么说,随笔最爱和女同志聊天。他就经常和我聊(有一次和我聊了将近30回合),向我展示他的智慧,虽然我没看出来在哪,但他说有就有,咱不挑。
我还挺喜欢和他聊天,多可爱的老同志。
据说他是为了正义,真相,历史和人民。我看是为了代表正义,真相,历史和人民。不过这爱好,在美国看他来演还挺有意思的。

随笔一上来就:[来来,刚有空上来,咱们一起乐乐, 呵呵呵]
从你开始,他说你要参加要准备好唇枪舌剑,刻薄毒辣,他在给你留情面。我翻译成你万不起他的玩法,不要玩。到他这就是唇枪舌剑,到你这,他就用刻薄毒辣的方式说暗示你有母老虎的血盆大口立刻扑向他,能把他活吞了的可能。你怎么看?

到我这,我个人判断我还挺有趣,在乐乐的范围,结果他的判断是被恶心到了,不打算和我辩论下,让我自己玩。不值得和我花时间。


牧人:
我个人认为随笔同志有以代表西方人的思维方式和叙述方式,来提高表达的自信,你怎么看?

如果有围观的,你们看出随笔是来玩什么的?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17:39:32
牧人,
本人是打算从你的思维判断过程之中找出破绽,帮你提供思想觉悟,一直以为你是可造之才,可你没有给本人这个机会,所以有感而发,是调侃。可没想到你恼怒,作罢。
但有一点不妨告诉你,本人此篇博文的寓意是以西方人的思维方式和叙述方式来表达的,本以为这是对生活在西方生活的华人来说是很容易理解的,可我错了。 如今也不相信你对西方的了解能达到可以本人的期望高度。别不爱听!
”随笔们“怎么看待美国不重要,但”随笔们“对于美国以及西方的了解要比”牧人们“深刻的多,这一点自信还是有的!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17:18:34
这位“小姐”,
“可爱的随笔”? 本人又被苍蝇亲吻了一下。
只是上来告诉你一声,本人不打算和你辩论下去了,在你身上化时间实在不值, 所以你的你洋洋洒洒的一段评论本人也没看,你自己去玩吧。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17:08:25
来来,刚有空上来,咱们一起乐乐, 呵呵呵:
先从那位郁香茶说起, 万维上面有很多温柔可爱,小鸟依人的女性网名,可大家别上当,这些网名后面不见得都是温柔可爱,小鸟依人的人儿,只要稍稍不如意,母老虎的血盆大口立刻扑向你,能把人活吞了。不是吗?
这篇博文本来就不是为你郁香茶这样人写的,是你要来趟这趟浑水,要辩论政治,就得准备好唇枪舌剑,刻薄毒辣,别指望在这儿受到女皇待遇, 那是那几个跟在你们后面怕马屁的 大老爷们儿的工作, 在这儿本人不惯你们这个毛病! 说实在的,对你还算留有情面了, 知足吧。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2-01 15:47:13
借星辰的园子对随笔博说两句:
整个事件你详细叙述过了。虽然你的倾向明显、但大家对你叙述的脉络没有明显异议。
大家都是成人,成人会对事件形成自己的结论。有什么可"推l论"的?你真的认为你比别人聪明么?
其实"美国法西斯"的黑暗不需要随笔们进一步论证了,只是有一点牧人不解,你知道是什么,嘿嘿...

不过牧人赞赏随笔博肯花时间把这个事件说清楚。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3-02-01 15:46:35
可爱的随笔,你好好弄明白什么叫无罪推定?
检察官可以以国家之名对个人或团体起诉,出具政府方的证据,另一方出具自己的证据为自己辩护。但陪审团做出“是否有罪决定”是根据双方的证据(前面不能加有罪或无罪定语),更不是单方面考虑政府证据。

现在你说[如今证人自己出来推翻自己的证词,前苏联的当事者也出来证明伊瑟尔没有参与间谍活动]
他不是在法庭上,对陪审团说,是没有法律效力。现在说无论他说什么在法庭之外说什么,对陪审团来说是不存在的,那对陪审团来说如何纠错?这个你懂吗?
又是“如今证人自己出来推翻自己的证词”,那他/她以前是在藐视法庭,和做伪证吗?不过这也是可以,只有政府不起诉,没有陪审团,法院的判决,就法律角度来说不算,在你看来还可能是真相。但在美国,他还是可为的,他可以用他现在的证词,用民法,起诉政府。你愿意的话,可以弄封代理信,代替他/她起诉政府。
[政府是否有义务,起码有道义义务重启调查,还人民和历史一个真相?]
你可以募集足够的签名,来说明和证明有足够的“人民”“从道义上”希望政府重启调查。 “人民”不要求,政府就不能随便以道义,真相之名,乱花“人民”的钱。希望随笔不要自己一个人,代表人民,历史和真相。我再给你指条路,你可以对找议员同意你的看法向国会提出议案,重启调查,能不能通过就不知道了。美国政府自己没这个能耐重启调查别提义务了。
你说我的智慧来自维基,你的智慧从哪儿来,在哪儿?秀一下?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1 15:35:36
郁香茶,息怒,呵呵。

我理解你的心情。其实,这两天靠写东西和人吵架减压呢,我也是努力心平气和啊。随笔的这两篇介绍性的文章还是不错的,虽然他同情伊瑟尔的态度不够明显,让人不能一下子体会到,呵呵。

好了,大家都心平气和一点,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3-02-01 12:55:17
再补充一句,
我没读懂你的博文,你更没读懂我的跟贴。我的中心意思是,你真没必要再为“古人”纠结下去了,这样做意义不大。
回复 | 1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3-02-01 12:21:29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没资格,听起来你象个法官似的。
你读得透,你就多读几遍好了。无聊!最讨厌这种不知进退,得理不饶人的人。但你真的有理吗?知情不报或帮凶,和首犯一样恶劣,要不是她,她的丈夫可能还走不了这么远。。。她愿意陪葬,谁救得了?

我最讨厌争论,平时从不参与这种事,也从不看你那种无聊的文章,从坟墓里挖出的东西,一股臭霉气!谁有时间读?读了怕沾晦气!只是今早偶而见你说东指西,一副对谁都不放过的态度,才出来说两句,而且我全篇都是好言好语,本着息事宁人的态度,没想到你老兄如此出言不逊,不识好歹。

懒得理你了,一边呆着去!
回复 | 1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9:55:36
"我有机会坐在陪审团的位置上,我一定细细地阅读每一份资料,..."

说你没有资格作陪审员没有冤枉你,你连一篇博文都读不透!所有间谍证据都只指向罗森堡,而不是他太太伊瑟尔。检方至始至终对于伊瑟尔的指控的证据都只是她弟弟和弟妹的指证她帮罗森堡于1943年9月把她弟弟传递的情报打印出来。 别无他物。 你没有看到??
通篇博文都没有对罗森堡犯有间谍罪作任何辩解,只是在讨论量刑是否恰当,所有的质疑都在伊瑟尔是否有罪上,你也看不明白?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3-02-01 09:42:54
随笔,
很抱歉无意中冒犯到您了!我的跟评只是针对星辰的文章而言。若是我有机会坐在陪审团的位置上,我一定细细地阅读每一份资料,毕竟人命关天啊!呵呵。我发表评论之时只感觉这是一个“故事”而已,时过境迁,人死不能复生,再去探讨意义不大,也因此我没有读原文。不过根据星辰的文章,我也基本理解了故事的始末。

因此,你对我下的“结论”是不是也有点太武断了?

不过您的不满还是引起了我的好奇,我又返回去细细读了你的原文。文章写的不错,叙述非常清晰。不过,读过之后,我感觉经过六十年后,以如今信息的透明度,同情卢夫妇的人还是没有找到翻案的证据,可想而知,当年对他们的指证应是没有差错的了。摘一段你的原文“
由于联邦调查局通过“维诺那”(Venona)破译密码工程掌握的苏联密码当时尚属最高机密,无法在法庭上用来作为指证罗森堡夫妇的证据,所以检方主要通过证人来举证,检方在随后的三个月里传讯了23个证人,其中有为罗森堡传递胶卷的情报传递员马克辛.伊利奇;有前苏联情报头目的情人伊丽萨白.本特利,她宣称有几次接到罗森堡要求和苏联情报头目通话的电话;哈里.格德也成了检方的证人,他在法庭上承认,虽没有直接和罗森堡接过头,但苏联KGB接头人跟他提及过罗森堡。检方的最关键证人还是格林格拉斯和露丝。”

这段文字也说明不是没有证据,只是当时无法出示证据。既然证据确凿,说法官误判就有些言过其实了。

我这个人没有派性,谁对站在谁一边。我也同情卢夫妇,但他们确实犯了卖国罪。相信他们有为自己的信仰献身的思想准备,否则也不会那样强硬。他们也算是死得其所!小孩子做错事,都要惩罚,即使是不忍心,何况是大人,是犯如此重罪之人?否则家不成家,国将不国。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8:52:37
星辰,

本人平时并不是很爱和你这样的人辩论,主要原因本人是不喜欢观点之争,见仁见智。本人不能容忍的是颠倒黑白,无中生有。你倒是没有这方面的毛病,其实你的观点不都是极端,有些还很温和地和本人的观点很接近,比如反对革命式的转型,暴力民主等。 但不能否认,分歧还是很大的。今后还是会少不了还会有交锋的时候。不过通过这次辩论,发现你还是属于理性的一类,可以交流,也改变了一些对于你的偏见,这也是辩论的益处吧。

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1 08:18:22
随笔,

经过几次沟通,大家都明白了主要意思,也各自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具体能否说服对方,需要时间加上是否愿意改变自己立场的愿望。真诚地谢谢你写出的关于这个案件的博文。以前,我没有听说过。不同的人从同一个作品中得出不同的结论,这是有可能的,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很难。

我这个人是六零后。很多六零后都有个特点就是爱争论。现在想来,爱争论的毛病是因为我们小学的时候被灌输了很多毛主义,后来到了初中高中,中共媒体变化了。我们在80年代初急剧转变的社会思潮中,满怀疑惑,不再简单地相信媒体上的宣传,喜欢用辩论来鉴别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

爱辩论是优点,也是缺点。优点在于,六零后不容易被政府忽悠了。这代人直接参与了80年代的两次大规模学潮,构成中国人中思想最复杂的一代人。缺点,当然是容易得罪人。希望你能原谅辩论中有时的词不达意或者调侃,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8:03:46
还是牧人聪明,只给出自己的观点,不给推论过程,无懈可击。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7:59:58
这位味道不错的”郁香茶“连案件都没有读就已经有自己的偏好了。希望她(或他)永远不会有机会坐在陪审员的席位上,否则一定会使美国司法制度蒙羞!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7:54:12
阿妞,
你的弱点是细节不够严谨,这已经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证明过。可你死不改悔。这次又犯同样的错误,罗森堡夫妇被行刑时没有喊任何口号, 你的口号从何而来?历史文件记载最后的遗言是伊瑟尔在6月19号被处死前给律师的信,其中写道:
“We are the first victims of American fascism."
回复 | 0
作者:随笔归来 留言时间:2013-02-01 07:33:47
识字小姐的识字小姐的智慧来自维基, 也永远停留在维基的水平上。 指控权在检方,检方是政府部门你这个”小姐“应该知道吧?证明被告有罪是检方的责任。 如今证人自己出来推翻自己的证词,前苏联的当事者也出来证明伊瑟尔没有参与间谍活动, 政府是否有义务,起码有道义义务重启调查,还人民和历史一个真相? 小姐,你这是“无知者无畏”
另外, 辩论时用调侃的口气没有问题,可调侃后面没有真才实学就是不自重的轻佻了。 看到你的”随笔真可爱“, 象被苍蝇轻吻了一样恶心。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2-01 07:26:53
牧人,郁香茶,谢谢鼓励!
回复 | 0
作者:郁香茶 留言时间:2013-02-01 06:36:57
这个故事我没有读过,不过感觉星辰的论证很透彻,清晰。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01-31 23:13:26
“伟大的苏联万岁!”
“共产主义必胜!”
“为了伟大的苏维埃祖国和共产主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好像卢森堡夫妇同志临刑时这样高呼过。随笔怎么没有报导?
或者,这就是随笔那篇伟大历史著作的心声?
如果是这样,卢森堡有什么冤?
如果不是这样,他们只是为了卢布,那更有什么冤?

或者,随笔的下下集会爆料说,卢森堡夫妇就像文革期间被指控为外国特务的无数中国科技工作者一样,实际上兢兢业业在为自己的祖国勤勉工作,只是被毛卡席主义迫害污蔑成“特务”?那当然需要平反。
回复 | 0
作者:gugeren 留言时间:2013-01-31 22:00:47
原先以为随笔博把几十年前的这段罗森堡夫妇著名的公案掀出来,是为了写有关间谍罪、麦卡锡时代等那段历史。结果弄到后来,才知道随笔博也想学老高那样做做翻案文章,哈哈!

翻案文章不是不可以做,但总是要有些根据才行。

像这段有名的罗森堡夫妇案,应该说是铁案了。人证物证俱全。至于该不该判死刑,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毕竟,英美法律体系中,有没有罪是陪审团说了算;怎么判是法官说了算的。

在1950年代,这种案件被判死刑是非常寻常的。

如果有人知道同时代中国在“镇压反革命”期间一些被判死刑的实情,就不会对罗森堡夫妇案大喊冤枉了。

至于罗森堡夫人是否冤枉,我想罗森堡自己心里最清楚。这不是太太自己想追随先生一起去死就能遂她自己的心愿去死的。毕竟有12个陪审员定谳,其中有1人有异议都是不行的。是不是这样啊?

因此,不知道随笔博是为了什么翻案?

为了
-说当时美国的司法不公?
-说罗森堡夫妇当年的间谍案不是罪行?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3-01-31 19:42:19
我比较赞成星辰的观点。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1-31 15:29:41
识字,

呵呵,随笔心中有个理想的绝对公正还是不错的,我只是认为绝对公正是存在的,但无法在人间实现。我们越接近神,就越喜爱公正,但也知道我们本身是不完美的,永远无法公正。追求绝对公正在人间,反而会将世界变成地狱,这是共产主义运动的最大教训。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1-31 15:09:46
随笔,

中国政治转型而奋斗的民教人士,这样的称号不敢当啊。俺也就是工作之余,上网写点帖子,中国离我越来越远,或者应该更准确地讲,我离中国越来越远。我不拉任何帮派,不加入任何政治组织。我只本着良心,说我喜欢说的话,想我喜欢想的问题,希望成为我希望成为的人而已。

当然,无罪推定是原则,最后证明他们有罪的是控方证据。

你博文所言,“上诉法庭于同年2月25号驳回了罗森堡夫妇上诉理由:第一,有关被告所谓的原子弹情报不在1917年间谍法禁止的范围之说,根据案例法(United States v. Heine, 2 Cir., 151 F.2d 813), 任何有可能被利用的国防情报被转移给外国都适用于此法,不受第一修正案的保护。 第二,检方的关键证人格林格拉斯,露丝和格德提过的证词是经过验证和被告律师交叉质询过的,经过了第三方科学家检验过,符合格林格拉斯的教育背景,提交过程也符合法律程序,是大陪审团可以定罪的依据。第三,被告提出的主审法官不公的指控是在本案宣判以后提出的,和被告律师先前的对同一法官的公正的褒奖不符。 而此案在开庭前的三个月挑选大陪审团的时候,媒体并没有广泛报道。另外大陪审团的挑选是经过严格甄别的,任何对此案已有先入看法的人都会被剔除。被告的陪审团不公的理由不成立。”

陪审团认为有罪,你还能怎么办?你要是指责陪审团没有超越当时的舆论和国际局势,那就有点强人所难了。陪审团只能生活在那个时代,只能得到那么多的信息。何况,后来罗森堡的确被证实是间谍,而如果有人认为伊瑟尔被牵连,应该“平反昭雪”,那就是我上面的回应,遵照一定的程序要求美国政府道歉。美国已经为排华法案而道歉了,这就是先例。

同一个证据,有的人认为足够定罪,有的人认为不够,这是无法避免的。当时,11个陪审团成员都认定了他俩而不是一个有罪,有一个犹豫的还是处于“处死夫妇俩孩子怎么办”的人道主义考虑状态,而不是认为他们无罪。

我个人认为,审判已经公正了;你要是认为不公正,那就继续为他两辩护,争取美国政府道歉。成功了,更加证明美国之伟大,难道不是吗?
回复 | 0
作者:识字而已 留言时间:2013-01-31 15:02:38
随笔真可爱!

[无罪定论是美国刑法的基石。 证明伊瑟尔是间谍是美国政府的职责?]
美国政府就自己的职责判断伊瑟尔是间谍,开动了国家机器,就政府职责起诉了她。但美国政府没有权判谁有罪,能定罪的是陪审团和美国法院。怎么又开始混淆美国各职能部门功能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8,3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