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化! 2021-07-07 22:45:45

嘎啦哈说我"把对一个民族的整体性偏见和仇恨当成毋庸置疑的真理"。我不知为何不能回应在博文下边,又写得过长,干脆单独成文,就来讨论一下,到底谁仇恨中国人。


我的理解是:人是自由的,特别是婴儿处在不同的生活环境对他的塑造是很不相同的。比如,被狼收养的就变成狼一样地嚎叫。因此,社会环境对人的后天成长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而这个社会环境就是以体系化价值观(宗教)为核心、以哲学思辨为外围保护层和工具理性的科学为最外层防御解构的文化。


我不认为各种文化一篇平等,那是白左幼稚的观点。是骡子是马遛一遛就知道文化有高低,而如何判断文化的高低,就可以从两种文化相遇的时候,没有恐惧的、具备自由选择自由的人们会如何选择被“同化”的。当然,不存在完全没有价值的文化,也存在偶然因素导致强者的文化被弱者淹没,但从长时间段、大地理范围来考察人类文明,优势文化总是具有同化弱势文化的趋势的。


中国文化在数千年、数十亿人中能够传播,自然有它的优势,否则怎么就同化了很多蛮夷和吴越民族?但是,这个文化在宗教、哲学和科学方面相对于西方文明乏善可陈,没有做出这个人口规模和范围相应的成就。因此,难道我们不应该讨论一下中国文化是否存在所谓的“劣根性”吗?


要说对中国人的歧视,反而是土共对中国人最歧视。它认为中国人不配享受一个“普遍人性”上的普世价值,鼓吹中国人例外。它把世界分成两个部分:中国和外国,让中国成为最孤僻、最孤立的种族。


我不仇恨中国人,但想指出中国文化就是一个牢笼,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牢笼。这里劫匪于人质形成共生关系。劫匪用剥夺基本需要(吃喝拉撒)的暴力来否定人的马斯洛心理学高层次的需要(被尊重、归属感和自我实现)。这个可以用什么“不能吃XX的饭,砸XX的锅”来形象化。好像中国人都是党和政府来养活的,而不是凭借双手和头脑来创造财富的。而且,老毛动不动就说“把XX养起来”,这是对知识分子和不同意见的人的极大侮辱。这就是控制你嘴巴的吃饭功能来控制你嘴巴的说话功能。


为了压制人中国人的思想自由,编造出人权就是生存权,或者“民以食为天”的唯物主义哲学来束缚中国人追求自由的天性。不是我仇恨中国人,我是揭示了法家商鞅秦始皇之流塑造了这个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牢笼,让无数代中国人挣扎在温饱与饿死之间。同时,用一盘散沙来击碎任何民间组织,让一个个孤立的人只能自扫门前雪,而不能形成一点自由的社会环境。这种大一统中央集权的制度,扼杀了中国人的创造力和活泼的天性。吃人,这是鲁迅先生给中国历史的评价。我觉得中国人过了非人的生活,消灭人的自由天性成了统治阶级最高的统治术。你咋不说他们歧视和仇恨了中国人呢?


中国人必须把大一统中央集权的宗教彻底打破,才能还中国人过一个有尊严、有创造力和幸福感的人生。这才是真正的爱中国人。一句话,中国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中国人。这个基本逻辑都搞错,岂不是对中国人最大的仇恨?他们把中国人不当人看待啊。


浏览(12119) (434) 评论(19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木秀于林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7-14 10:06:47

老高,听过“咬鸟泼皮”的故事吗?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7-13 12:47:37

【何苦,五毛都快没了!】


--- 其实不需要太多。仅仅俺一个五毛,就能把这群反华娼妓轻轻松松地打得屁滚尿流,个个关门闭户,大街一片萧瑟。到底谁怕了谁?


至今为止,远方的《我为什么中国化?》已经不下十个版本了。我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版本。但是在我看来,版本越多越自动证明了远方的心虚。


与远方之流的猥琐,心虚和此地无银三百两逻辑相比,我比较喜欢蒋大公子。人家敢直截了当地说出“反共必反华。”

其实直接承认反华又如何呢?首先,在西方法华并不犯法。其次,反共老海黄的键盘反华,对中国其实没有任何的伤害。唯一的伤害是对俺的伤害。例如俺天天想骂人。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7-13 10:37:50

【哀嚎一天算一天!下次星辰的翅膀下,不拉黑五毛小渣嘎拉哈,IDA,pia,TREE2345,,,宽宏大量啦!】


---- 反共老海黄的弱智,首先体现在一方面他们当中的90%都为俺修建了高墙。但同时他们又打着自由的膏药旗反对中共的高墙。但是在我看来,打着自由的旗子反自由,是典型的逻辑不自洽和弱智行为。


对于极个别还没有修墙预算的博主例如星辰博,在反共老海黄看来,他们对俺好的过来头,太善的过来头。其实俺也应当用反共老海黄的逻辑提醒中共,不要对这群反共反华恶徒太好。尤其是今后应当强化大数据功能。对这群天天嚷嚷去中国化的二鬼子带路党,一定要建立档案。一下飞机就敲断他们的狗腿。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7-13 10:24:36

【五毛小渣嘎拉哈,IDA,pia,TREE2345,,恐慌,惊吓】


---- 到底是谁吓到了谁,各位反共老海黄心理最有数。其实根本就无需瘦驴拉硬屎自吹自擂。推导中共的墙之前,何不先壮足胆儿试试俺这个扫地僧的墙,俺虽然没没墙,但却没人敢进来。


吹什么牛逼。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1-07-13 09:58:02

嗨,去中国化!

这意味着首先要去五毛,海外革命群众开始鄙视五毛。

五毛小渣嘎拉哈,IDA,pia,TREE2345,,恐慌,惊吓,

何苦,五毛都快没了!

哀嚎一天算一天!下次星辰的翅膀下,不拉黑五毛小渣嘎拉哈,IDA,pia,TREE2345,,,宽宏大量啦!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2 12:50:24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我发现,中国自由公知都把这句话理解错了。这句话难道真有那么那理解吗?首先我发现,反共老海黄无一不是按照肆无忌惮地打扮小姑娘的办法打扮历史的。但同时最反对随意打扮历史的却偏偏是他们自己。这就是我说的”弱智群体“特征。例如星辰博认为日本文化特征与中国相反,就是肆无忌惮打扮历史的一个典型例子。

其次我发现,反共老海黄无一不是出于当代的兴趣来解读历史的。历史的无聊,原本跟宫廷流水帐没有差别。只因人民出于对今天的利益和价值需要,才有兴趣翻阅历史的。这就是克罗其的真实意思。


反共老海黄对弱智的一点,是无限放大两件事。1 放大”脱亚入欧“的真实意义。2 放大明治维新的真实意义。其实这两样东西与日本的民主八杆子楼不着。

而真正的事实是,假如没有二战的战败,今天的日本不可能是一个民主国家。日本实现民主,与麦克阿瑟大有关系。我以前把麦克阿瑟说成是一届武夫,显然是错误的。

麦克阿瑟的政治智慧,在日本民主化的努力方面体现的淋漓尽致。例如按照波斯坦协议,天皇是必须上绞刑架的。麦克阿瑟注意到一个事实,绞死天皇,最低还需要一百万军队来维稳。这是不现实的。麦克阿瑟用承诺天皇的继续存在,换取到了很多东西,包括逼迫日本人民炒作民主和平过度,废除政教合一的神道教。废除明治维新。


当然我知道,所以这些历史事实,都是不符合星辰博的对日本历史的打扮方式的。但同时也做实了反共老海黄的整体弱智。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2 12:07:05

【一个国家的文化, 哲学等,本质上仅属五花八门的民间江湖艺术,江湖杂耍! 真正决定其文明进步的惟有其占时代支配地位, 统治地位的那一部分文化和思想! 别混为一潭】


---- 我的上一个评论,说着说着就偏离了主题。都怪我太讨厌反共老海黄了。这次尽量不偏离主题。

费曼认为今天的真理与历史无关。意大利哲学家克罗其也认为,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讲的都是同一个道理,即”时代支配地位“是唯一有意义的东西。


在中共百年党庆上,我第一次从中国人的脸上读出了一份真实的自信。这份自信是装不出来的。自信的原因,首先是安全感。西方在怎么折腾,也不敢轻易地玩八国联军进天津了。除非玩核弹自杀。那也是大家一起死。而非只死中国人。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2 11:48:35

【一个国家的文化, 哲学等,本质上仅属五花八门的民间江湖艺术,江湖杂耍! 真正决定其文明进步的惟有其占时代支配地位, 统治地位的那一部分文化和思想! 别混为一潭】


----- 道德的唯一目的是放大两样东西。1 放大爱。2 放大仇恨。因为西方道德是建立在基督教的天使-魔鬼二分法的基础上的。因此,西方道德必然是打着博爱的旗号扩大仇恨。所以,西方道德的本质就是放大仇恨。这是一个事实。而非我对基督教的刻意栽。


普世价值的逻辑,跟希特勒的逻辑其实是一样的。即,只要消灭了魔鬼,那么剩下的就都是天使。或者说,只要消灭了不普世的,剩下的就都是普世的。问题是,这样一来,也就自然违背了普世的定义。西方人似乎永远感觉不到自己所杜撰出来的普世价值的虚伪性和自相矛盾。


如果西方人都意识不到普世价值的逻辑自反,那么就更不要指望反共老海黄能具备这样的能力了。西方普世价值再怎么逻辑自反,人家也是用来反外国。反共老海黄倒好,专门用普世价值的逻辑自反来反自己的民族,反自己的国家。还个个感觉特得意。尤其按照远方这类弱智猴子的逻辑,如果有一天,美国对中国扔下了核弹,我相信,炸死自己国内的大舅大姨已经他们的子女越多,远方会越高兴的。


我拿这群猴子真的没有办法。


回复 | 1
作者:ida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7-12 08:21:12

这位麻友,是否现在已经舍中国人而取麻辣戈壁人身份?能给大家指点一下,麻辣戈壁位于地球的哪个 角落?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23:38:33

在一个满世界充满为财富资源,为群体利益,为势力范围的争夺和控制而爆发着空前疯狂的军备竞赛, 单方面杀劫的战争和战争威胁的世界, 在一个全球危机四伏的世界, 债务危机, 泡沫危机, 生态危机, 环境危机,经济危机,和平危机, 社会治安危机,毒品合法,枪击抢劫,的当今世界, 孤立职责某个国家的 "集权" ? 荒谬无比! 不时愚昧就是别有用心.

这么说吧: 只要丛林法则不在人间消失, 世界各国一定存在专制,集权守恒定律: 即,

[集权] 既不能消失也不能创生,它是丛林世界所固有的. 集权,专制等, 只能由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或由一个空间转化到另一个空间,并在这一转化过程中, 总集权,专制 [量] 保持不变!

任何一个国家的 [集权专制] 总量, 只与这个国家,民族的丛林文化,丛林意识,丛林思想的深度,强度有关,与其制度形式无关!

为什么 [进步] 对于人类世界, 属于一个褒意词, [退步] 属于一个贬义词?

因为,[进步] 的原始起点是设定在原始野人所在丛林时代的丛林存在的.


一个国家的文化, 哲学等,本质上仅属五花八门的民间江湖艺术,江湖杂耍! 真正决定其文明进步的惟有其占时代支配地位, 统治地位的那一部分文化和思想! 别混为一潭.

回复 | 1
作者:老尚童 留言时间:2021-07-11 22:36:36

中国人是猴儿变滴,谈人太奢侈。

回复 | 0
作者:bugu 留言时间:2021-07-11 18:39:38

不破不立。只有破掉中国,中国人才能站起来。

回复 | 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7-11 18:33:30

【说得好!支那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中国人。】


---- 黄二鬼子的逻辑有时真的让人哭笑不得。例如,明明心理想的是“支那人首先应当是美国人,其次才是中国人。”但嘴里说出来的却是另外一个版本。故意把“美国”藏起来,只说“人。”

扯什么淡!

无论是川普的美国优先,还是美国政客例如拜登口中张口闭口的“美国利益”主张,到底是主张美国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美国人?还是在主张美国人首先是美国人,其次才是人?


我发现,反共老海黄自扇嘴巴,有越扇越响量的趋势。

回复 | 3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7-11 18:21:53

【我要郑重宣布,当做自由人与做中国人不可得兼时,舍中国人而取自由人身份者,乃智者也!】


----- 先别这么郑重行不。凡是民主玩到极致的海外华人,不仅都很弱智,而且看上去也有点儿怪吓人的。万维的精神病也太多了点儿。

我早就注意到,空洞的自由口号,早已成为了反共老海黄反共反华的一个万能借口。这群弱智从来不敢正视今天的大陆的老百姓的自由到底比他们少多少。

在中国,只有犯了重罪的罪犯,才会被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按照这样的标准,反共老海黄没有一个不是罪犯。因为这群规划奴才不仅压根就没有被选举权。即便是有当小官的被选举权,能够被选上的也是风貌鳞角。


一群政治地位低到不能再低的洋奴,也好意思搞什么“郑重宣布。” 照顾一下自己的老脸行不?

回复 | 2
作者:runqun 留言时间:2021-07-11 18:13:52

著者管见。一叶障目 ,不见泰山。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1 16:52:20

我们再反过来看看西方二元论的反智反科学的具体证据。


除了铺天盖地的,一场接一场的打着自由的旗号反对戴口罩的屁民的示威游行之外,更有不少的专业医生穿着白大褂,集体站在国会门前宣讲羟氯喹的有效性,以及人类没有权利用口罩堵住上帝制作的呼吸通道。


当然我知道,在星辰博看来,这类明显的反智反科学的害人行为,不仅属于自由的正义,更是体现了上帝的关爱。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1 15:19:23

首先,天人合一思想不仅让中国人更懂得尊重科学。而且也懂得天与人的正确逻辑关系。按照道生一,一生二的关系,一方面,科学的意义高于价值和精神的意义。但同时二者又不是相互矛盾的。其次,天人合一让中国人避免了掉入西方宗教的陷阱。


在我看来,中国在这次COVID-19方面的优异表现,只不过是天人合一思想的一次小试牛刀而已。真正的力道还在后头那。走着瞧吧。

回复 | 2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7-11 14:55:51

【中国的天人合一还是西方的灵魂与肉体二元论,哪个带来更好的实践结果。】


---- 很好的问题。首先,天人合一哲学,最终导致了今天的中共以及十四亿中国人对集体主义的认同。具体表现在,今天的中国人正在迅速觉醒。他们越来越不再相信西方个人主义的瞎掰了。

尤其是把一党领导理解为一党专政。把一党专制理解成不证自明的坏东西。人类最难冲破的认知障碍来自语言的教条。例如独裁专制,一党专制,极权主义。。。都是西方自由民主所制造的贬义词。中国人要想突破这类政治概念的贬义性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天人合一思想,却让中国人做到客观科学与主观价值观的统一。并却看透了自由主义小猴子们的瞎叫唤。实则是害人害己。


很多中国人,都把中国崛起说成是“五百年大变局。” 其实按照我的看法,中国所引领的,更像是一场社会政治领域的哥白尼革命。


回复 | 3
作者:星辰的翅膀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1 14:53:15

我倒想看你能较系统地用心理学来证明中国文化比较有竞争力,因为我恰好得出了相反的结论。只是太忙了,同时还想进一步学习后再写出来。

回复 | 3
作者:麻辣戈壁 留言时间:2021-07-11 14:42:44

说得好!支那人首先是人,其次才是中国人。但是在支那天朝共匪国,无数的屁民接受的却是相反的逻辑,好像不当中国人就不配为人似的。我要郑重宣布,当做自由人与做中国人不可得兼时,舍中国人而取自由人身份者,乃智者也!

回复 | 4
作者:嘎拉哈 回复 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21-07-11 13:26:44

【我不认为唯有实践是外在证据,还可以包含科学理论比如生物学或者心理学支撑的对人性的认识,来作为外在证据来证明或者支持】


----- 首先按照科学原理,理论不能作为证据。证据只有一种,那就是客观现实。其次社会学的外在证据,也并非是只看历史的孤立点,扼要看动态的客观现实,尤其是今天的客观现实。


西方心理学对人性的认知,俺要是说出来,恐怕会让您对基督教和自由民主的人性本质更加沮丧。例如弗洛伊德的群体无意识,勒庞的乌合之众,保罗-麦克莱茵的三重脑模型,(即人类脑前中枢的三个组成部分,爬行类脑,原始哺乳脑,智慧脑。最有意思的是我发现,西方自由主义的本质,是爬行荷尔蒙爆表的结果。)还有罗伯特-萨泊夫斯基的人类脑神经行为学。您若感兴趣,我可以慢慢道来。


回复 | 3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3:00:29

作者的荒谬在于: 用绝对的,无条件,无时空概念,普世价值(观念), 的某种人类主观理念, 掩盖着有具体时空,具体条件,具体手段,具体代价维持的特定的,并不普世的某种 [价值标准] !并莫名其妙地就用这种价值标准独裁全世界!

而事实上实现和维持这种价值标准的这些具体条件,代价,手段,对于同时代的世界各国根本没有普遍性意义,即,根本不可能复制!

谁沾上,谁就沦为如今的东欧,独联体,东南美洲,印度, 等等上不去,下不来,死不了,活不成!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2:48:29

“中国人必须把大一统中央集权的宗教彻底打破,。。。”??

怎么着,“打破” 了, 改由"世界警察” 来集权取而代之, 实现“大一统世界集权” ?

给您点常识: 如今世界爆发的疯狂军备竞赛为什么?

为"集权“ 和 “反集权” !

有人又会玩弄鸡生蛋,蛋生鸡的把戏来混淆是非地问:

那么究竟谁是在 “反集权” 谁是在 “集权” 呢?

简单, 那就是看,在这争斗过程中, 财富资源的相对走向, 利益的流向, 就一目了然!

谎言家都称自己是善意谎言! 而究竟是善意还是恶意, 只需要看谎言的受益者究竟是谁!!!!!!!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2:28:08

【不少知识分子总是将一个国家,民族的物质文明与文化精神文明混为一潭. 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崛起而未沦为如今的被普世跛脚鸭国家, 正是有效地遏制了这些知识分子的愚昧气焰!】


---- 我前面所列举的各种西方二元论纠结是很不全面的,还需要不断补充。例如,精神与物质的纠结,个人主义与集体主义的纠结,社会还原主义与整体主义的纠结。


建立在个人权利基础上的所谓自由精神,其实是个人多巴胺的爆表而已。我发现,自由民主意识形态其实是一种多巴胺爆表现象。并且一个人的西方意识形态道德感越是强烈,对内而言您就越会倾向于反社会整体。对外而言,您就约会倾向于把仇恨解读为爱,把麻木解读为正义,把邪恶解读为大善。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2:27:26

定律:客观世界没有无条件的,孤立的绝对存在!

客观世界的一切客观存在都是相对于特定客观条件下的相对存在。

引理:在一个不理想的,丛林法则仍然根深蒂固的人类世界, 各国不存在完全相同的,统一标准,统一形式的自由,人权,民主规范. 因为,在这样的世界,消灭局部范围内的独裁专制,将意味着成全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唯一超级独裁专制。

譬如: 虎兔都酷爱自由! 自由属于虎兔二者共同认同的"普世价值“ !可是,

兔死也不会享受与虎一样的那种自由自在! 而虎的愿望正好相反,朝思幕想着, 兔, 能够享受与自己一样的自由!

虎兔享有完全相同自由标准的充分必要条件是: 肉弱强食的丛林法则已经在人间彻底消失以后,方有可能.

所以,用所谓”普世价值“ 来裁判如今的客观世界, 是在偷换概念,别有用心。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2:07:51

“用不着谋求知识分子的皈依。因为知识分子从来都不皈依,而是永远倒向强者。就跟大街上的人一样。因此,给出的理由必须没有加工的痕迹,明白而有力,能引起情感和本性的共鸣,而不是理性的共鸣。真相并不重要,它完全从属于策略和心理。仇恨和轻蔑必须针对具体的个人。” ——————纳粹宣传部长哥培尔

不少知识分子总是将一个国家,民族的物质文明与文化精神文明混为一潭. 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崛起而未沦为如今的被普世跛脚鸭国家, 正是有效地遏制了这些知识分子的愚昧气焰!

回复 | 1
作者:tree123456 留言时间:2021-07-11 12:02:42

判断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文化之进步与落后的标志和方法非常简单.

那就是看这个国家或民族在实现其物质文明的过程中,为满足和获取必要的物质财富资源,在所涉及的时空内所使用的具体手段的性质,以及占支配地位,占统治地位的思维方式,意识形态,行为方式.[本质上],距离原始野人的丛林意识,丛林思维,丛林行为就竟存在多大的相对距离!

这个距离越远, 相应文化越进步!

譬如: [好战必亡] 与 [无战必亡] 就是当代最典型的两种人类文明思维!

究竟谁相对进步,一目了然! 其他都属于哗众取宠!

不少知识分子总是将一个国家,民族的物质文明与文化精神文明混为一潭. 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崛起而未沦为如今的被普世跛脚鸭国家, 正是有效地遏制了这些知识分子的愚昧气焰!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风清扬1 留言时间:2021-07-11 07:08:24

【看到嘎弱智在这里“认真”地拉了一地,笑得我实在受不了】


--- 万维基本上是个大戏台。只演生旦净的确不行。还必须有小丑适当地上来串串场子。否则观众容易犯困。我发现,俺的前司马副官是天生演小丑的料。

回复 | 6
作者:嘎拉哈 回复 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21-07-11 06:42:09

嘎同学google和看点youtube后,不求甚解的就启动胡编程序。】


---- 我发现,掌握学哲学的确有两种方法。1 以自悟为主。2 以读原著大部头或者读哲学专业为主。前者的例子诸如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孔子,老子,耶稣。。。这些人甭说google 油管啦,连可参考的哲学专著都没有。

哲学本身的确不是知识,而是创造新知识。但是另一方面,当代哲学又必须依赖现一些现成的知识,否则您不仅连哲学的问题都提不出来。而且也无法与其他哲学家形成共鸣。


当今社会,就连人类的智慧也早已概念化,抽象化和语言化了。我所说的语言化,是指智慧对语言的高度依赖性。以及新哲学思想越来越成为不可能。例如,人人都只能在前人既有的语言和概念牢笼中咿呀学语。

反共老海黄的所有论点论据,不仅无一不是在跟着前人咿呀学语。而且个个都把两根鸡毛当成了令箭。


一根是基督教,另一根是自由民主。


回复 | 1
作者:pia@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21-07-10 13:44:32

“既A非A的量子纠缠,用二元很难看懂。色既空空既色(A与非A合一),是一元论。国学的角度,量子纠缠体现的是一元初始,如太极之一。”

-嘎兄通“一元”,国学称之为慧根……了达无二之性 名之曰道 大乘归一……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19,3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