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韫栋砳的博客  
韫栋砳  
        http://blog.creaders.net/u/400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越来越少的华人支持共和党 2017-11-07 17:04:01


自从川普当选总统以来,不断有人声称:华裔选民中多数都投票给川普,而且越来越多的华人都转向支持共和党。这种说法是否靠谱,暂且不论。人们可以先参考一些网上的调查数据,做做分析,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


比如,链接

http://www.npr.org/2017/04/18/524371847/trump-lost-more-of-the-asian-american-vote-than-the-national-exit-polls-showed

所提及的统计结果显示,2016年华人选民中只有24%投票给川普,另外73%投却给了希拉里;见下图。也就是说,每四个华人中只有一个投票给川普请注意:此调查做于2017年4月,被调查者都在2016年11月大选中投过票,因此比大选前各种预测民调更具可信性。从本质上来说,选前的预测和选后的统计还是有较大差别的。

image001.jpg

 

当然还有其他统计。不过所有统计结果基本大同小异,变化在正负10个百分点之间。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至少有60%以上的华人选民投票给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

 

如果您在网上继续查找,还会发现,1992年到2012年这二十年间,亚裔选民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比例从55%跌至26%;见下图。而2016年川普的出现,更将这一比例降至18%(如上图所示)。作为亚裔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华裔选民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也基本遵循这一模式,从倾向于共和党候选人逐渐转变为倾向于民主党候选人。有鉴于此,过去二十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华人选民转向支持民主党。

image002.jpg

(此图来自:http://www.npr.org/sections/itsallpolitics/2015/09/16/439574726/how-asian-american-voters-went-from-republican-to-democratic


以上统计结果是否精准,见仁见智。欢迎网友挖掘并展示不同的统计结果。


顺便说一下,美国的政治生活过去240余年一直以两党轮流执政为主线,将来也必定如此。自二战以来,还没有哪个政党连续执政超过12年。共和党与民主党都有存在的基础,各自的主张也都有一定道理。在总统大选中选谁不选谁是选民们自己的事,没有对错之分,只有认知不同。例如,作为保守的共和党人,两位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去年就没投票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老布什甚至将票投给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共和党党中央总不能给这两位扣上“叛党卖国”的帽子吧。


所以,过度解读竞选结果,分左中右搞斗批改,凭直觉就推断所谓的“事实”,自我标榜“伟光正”,实属党国做派文革遗风,多此一举也。毕竟美国不是中国。

 



韫栋砳

2017-11-07


浏览(5178) (26) 评论(10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21:39:14

关于这个题目,“讨论”足矣。就此关闭评论。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mmm111 留言时间:2017-11-09 19:21:31

》旁观者未必清被咱弄得非常不好意思啦,不想或是不敢过来露面啦!咱的问题他一个都不敢回答。

还有一个可能性,旁观者未必清是不是去年投票的时候,还没有满18岁,不够格投票。要是这样的话,现在是不是大学都还没有读完。他一面说他是美国公民,一面又说他没有投川大爷的票,也没有听他说投克太的票。只有这样解释才似乎合理一点。要是这样的话,一个乳臭未乾的毛头小子,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在这里发谬论!

旁观你说说咱说滴可能性有没有?按说你这样的年龄,不应该知道什么“翻墙的五毛”的事。要不然就是你爹妈告诉你的?

回复 | 2
作者:mmm111 回复 zhf 留言时间:2017-11-09 18:58:55

几个床舔正在庆祝胜利周年

我实在不知道他们到底是大富豪

还是穷光蛋

比如那个 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 2
作者:韫栋砳 回复 zhf 留言时间:2017-11-09 18:26:31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回复 | 1
作者:zhf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8:23:48

是的。民主党上台也会割中产阶级的肉。但是在国债这个大盘中,中产阶级分配的比例相对小。而床铺要让中产阶级分配的比例增加。

回复 | 1
作者:韫栋砳 回复 zhf 留言时间:2017-11-09 17:29:45

是的。川普税改要顾及投票给他的基本盘的两大部分:(1)富人;(2)穷人。多割几刀中产阶级(包括上中产阶级)的肉,是必然的。

其实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上台,都会割中产阶级的肉。只不过民主党不大照顾富人,而传统的共和党不大理睬穷人。这回老川要顾及两头,只得朝中间猛砍。

回复 | 3
作者:zhf 留言时间:2017-11-09 17:12:45

共和党的税改整的就是中产阶级。中产阶级不仅要多交税,而且在整个税收中的比例增大很多。而华人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16:48:33

[哟!看来你这个美国鬼子读不懂英文啊?!......]

》旁观者未必清啊,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在丢人现眼?咱在读Sans2K的第一个链接的时候,你说的这个链接还没有出来哩。你要是想攻击别人,你得把所有的情况都要了解清楚才能发言啊!你说说别人向这样的笑话你,你的脸面往哪里放啊?你怎么这么的不知羞耻,所以你敢和别人硬犟抬杠,你自己不感到奇怪吗?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5:57:55

则华裔在2012年支持共和党的约为32%。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5:54:14

你说的大概是对将来的推测。

个人的推测如下。从已有数据(如本文的两个图)来“推演”,华裔支持共和党的比例比亚裔总体的要高上约六个百分点。比如,2016年大选,亚裔投川普的为18%,华裔的投川普的为24%。

另外,根据本文图2,亚裔支持共和党的比例从2012年的26%降至2016年的18%。如果采用反推原理(不一定准确),则华裔在2012年支持共和党的约为34%。照目前来看,在2012-2016的时间段里,华人支持共和党的比例仍在下降。

当然,这只是依照过去的数据推理。将来到底如何,只能走着瞧了。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15:53:39

[我是美国公民。你是鬼子!这是你自称的!不自重!]

》你应该这样说,我,旁观者未必清,是一个有投票权的美国公民。是,还是不是?为什么你总是躲躲闪闪不把这个问题弄清楚?

你要是美国公民的话,你没有投川大爷的票,那你是不是投了克太的票?你要是投了克太的票,你就是和咱一样是3/4里面的人啦。你是怎么变的这么的快滴,奇不奇怪啊?

咱说咱是美国鬼子,是因为咱觉得你不是,不能因此就觉得高你一等。给你个面子咱自嘲一下不行吗?

回复 | 0
作者:Sans2000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5:44:05

我仍同意博主观点,华人在民主党的比共和党多。不过,中间独立人数恐怕会变成多数。可能的演变会是:中间独立人口与共和党都呈上升趋势,民主党会呈下降趋势。

回复 | 5
作者:BFTS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15:40:53

》谢谢”旁观者未必清“啊,你终于把咱从翻墙的五毛,进化到了真美国鬼子啦。咱在美国这里的硬文,已经够了!经历三关的考验。首先是大学里面认为咱的硬文可以啦,后来移民局也反复验证过了,不是假的。宣誓的时候也是说的硬文。

你说咱的硬文不好,咱不介意。原因就是你的所说的,因为你恨咱!和你说的布什们恨川大爷你引用的道理很相似。不多说啦!谢谢你的肯定咱是一个真美国鬼子!一次有一个肯定就够啦!

Sans2K已经肯定咱的论点或是问题合理,你看看温和的人和你就是不一样。别人是讲道理的人啊,不像你还在那里不不知羞耻的歪揪筋!咱问你的问题,为什么一个都不敢斗胆回答呢,是不是心虚啦!?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5:38:05

是的,局部和特例有不少,前面网友都曾提及。但是总体上的24%是选后的一个统计数字,也没法完全掩盖,尽管一些人可能不相信。如果有人能挖掘出类似的选后统计,进而推翻24%的结果,就圆满了。当然人们也可质疑NPR的统计方法不科学,不过需要有详尽的分析才能服人。

回复 | 4
作者: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5:27:26

"越来越多的华人"转向共和党,这种现象不一定会在所有地方,但许多网友都已发现这种身边的变化。举例来说,马里兰近华盛顿的西北高尚区,亚特兰大东北郊,纽约长岛等地华人原来是民主党的票源,这次全面转向川普。许多地方的变化当然也影响整体华人的变化。我觉的华人传统文化是保守的,就是"中庸之道"都是保守的。华人的保守哲学与共和党理念容易合拍。在美住得越久,越易与共和党靠近。当然靠福利的人很少喜欢共和党。

回复 | 16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5:19:36

哟!看来你这个美国鬼子读不懂英文啊?!

Sans2000提供的链接文章的标题是:

Clinton Won The Asian-American Vote, But Some Swing States Turned Toward Trump: Exit Poll

这怎么是2014中期选举的数据啊?克林顿和川普参加了中期选举?呵呵!

回复 | 2
作者:Sans2000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5:15:27

你的问题合理,许多数据把亚裔作为统一数据不细分,只有少数细分,正如博主文中所说的"作为亚裔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华裔选民在过去二十多年里,也基本遵循这一模式",按比例推算,当然也可能有偏差,但多数合理。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5:13:38

这些关键州才是至关重要的。

其实,在如加州这样的地方,统计数据很难说明问题;因为许多保守选民没有参与总统投票---投了也不算。

回复 | 3
作者:BFTS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5:13:29

[这两个数据我早在五月份就知道了。要不是有些人喋喋不休地讲“华人多数都投票给川普,越来越多的华人支持共和党 ”,本人还懒得提及呢。]

》韫博啊,老钱说的话,从来都是不可信滴!老钱好像据他说是搞科学的。但是,咱从来都发现他老钱根本就没有一个科学的头脑。他挺川大爷的DACA,说的“头头是道”。川大爷变了放向,他没有办法跟进,让咱写打油诗笑话他,哭笑不得非常难受哩!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5:02:45

[越来越多的华人和亚裔近年转向共和党。提出一个证据来源:]

》Sans2k,咱去读了你引据的证据。说的是亚裔并不是专门说的华裔。而且主要说的的是中期的选举的结果,是不是表示2014年一次的情况。

中期选举一般来说,总是和在任总统的党派有负相关的情况。你可以查查里根和克林顿的某年的中期选举,都是以本党的“大败”为特征的。

用中期选举结果作为风向标,有点似乎不太准。而且中期选举的参加人员的情况和大选年也很不一样,中期选举的参加人员多半是热情非常高的人群,其中多数是些所谓的diehard选民。参加的人数和大选年也不可比的。大选年的参加人员,有很多是中间的、温和选民。这部分的选民一般比较低调!你所说的“越来越多的华人”的结论,好像不是那篇文章的结论,而主要说的是亚裔。有没有正相关的关系,无从知晓!

回复 | 0
作者:Sans2000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09 14:58:34

西岸装着很有知识,其实恰恰说的很没知识,总是以偏概全。住在乡下的就是保守派?川普赢的许多州,为民主党票仓,如密西根,威斯康星,宾州等,那些地方乡下人很大一批是自由派民主党人,也是当时投雷根的"雷根民主党人"。此外就算不少贫穷白人是投了川普(不少应该与宗教更有关系),但是华人与亚裔支持川普的主要还是高学历的人。

回复 | 19
作者:韫栋砳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4:58:30

谢谢链接,越多信息越好。在swing states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我相信。这里有一个总体和局部的关系。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09 14:55:24

其实华人比例较低,选谁都不大会影响最后结果。不过有些人一定要“名正言顺”,所以就没办法了。

回复 | 0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4:53:41

我一开始就说了,你这些数据反映的是过去华裔被民主党欺骗的结果。

我们走着瞧,看以后的数据会怎样变化。

回复 | 3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4:50:56

我是美国公民。

你是鬼子!这是你自称的!不自重!

回复 | 3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4:48:38

莫名其妙!

你回头看看,你是怎么回我的帖的。

我是回复你,怎么又跟老川无关联?你会不会聊天啊?

回复 | 3
作者: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4:32:11

https://www.nbcnews.com/news/asian-america/clinton-won-asian-american-vote-some-swing-states-turned-toward-n684716 NBC此文也说明,虽然希拉利赢了全国范围多数亚裔支持,但关键州如宾州等地川普获得绝对多数亚裔支持。如宾州87%对12%,内华达州69%对29%。

回复 | 5
作者:韫栋砳 回复 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4:09:48

谢谢留言并提供链接。那篇文章是2014年中期选举后发的,其中有一图与本文的第二图相似。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4:04:32

这两个数据我早在五月份就知道了。要不是有些人喋喋不休地讲“华人多数都投票给川普,越来越多的华人支持共和党 ”,本人还懒得提及呢。

美国选民总体,基本是50-50倾向于两个党,而过去十几年里,两党又差不多50-50入主白宫。每次大选之后,总不能说有50%是坏人吧。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09 13:55:21

其实数据尽管是硬指标,但反映出来的背后意义才是值得推敲的,就是对川普的竞选的看法。

我知道白人朋友里有人支持川普,是因为对其承诺的某些政策赞同,比如减税,或者职业的关系,比如是警察,但非华人朋友圈里的二十几人,就这两人。

而反感川普的主要是基于两个因素,第一就是其人品实在是太差,整个选举就是试图比谁更烂的概念(这次投票率如此之低,就是民主党选民很多不喜欢希拉里),一副老子就是这样的人,你怎么办的架势,美国战后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政客。

第二就是其竞选内容和方式很容易让人想起纳粹的模式(甚至直接在竞选集会上使用德语纳粹语言- fake news这个说法的来源)。而不论你说的多好,行为方式代表了你获得权力后的最可能做法,这是相对客观的角度。

尤其是对这点,我感觉川粉们欠缺的就是这种思维和认知能力。

人们可以说多数可以表示民意,也可以说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这都是针对某些具体的事件的描述,而没有普遍原则的意义。

而任何一件事物后面表现出来的思维,才是事情的关键。

而从这里的辩论(如果还算是辩论的话)来看,支持川普的人甚至使用攻击对方的方式,这种做法在任何辩论中会被直接判输,因为是ad hominem的性质(当年看过亚洲大专辩论的应该熟悉)。

简单讲就是能力有问题。

而思辨的能力有问题,又如何在认知能力上不存在问题呢?这是一个演绎推理。

就是结果一定为真。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3:54:29

其实也可以理解。先前网上一部分人的声音比较大,自觉给人以人多势众的感觉。而这两个统计数据似乎出人意表,故心存疑惑。

回复 | 0
作者:Sans2000 留言时间:2017-11-09 13:50:34

我同意这个说法,华人支持民主党的还是多数。我也同意旁观者未必清的观点,越来越多的华人和亚裔近年转向共和党。提出一个证据来源:http://guardianlv.com/2014/11/asian-american-vote-swings-republican/

回复 | 1
作者:BFTS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3:31:19

》你可以请他、她到川大爷的票箱里面去查,投川大爷的华裔绝对是百分之百,如果不算废票的话!你也绝对不会质疑咱说法了,是不是?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11:25:42

是啊,本文只是提供了两个数据,并且特别声明,“是否精准,见仁见智”。其实更愿意看到其他统计结果,所谓货比三家。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10:47:38

》韫博啊,你说说奇怪还是不奇怪,明明的你的博文里面有出处,咱还为你提供了出处喝彩,大家不信都可以去自己查!为什么这里的有些人,不去质疑你提供的那个连接不可信,提供新的更能说明问题的链接或是出处。一厢情愿的不停的说,自己的小圈子里的特例。把自己的特例扩展到普遍,不可思议啊!这个世界很大啊,有人看来不知道似的!

看来不相信科学,偏听偏信自己狭窄的管道视野。就像是一个吸毒的人,相信自己吸毒以后感觉,当然也是临时的事实、幻觉而已。不过是多巴胺短期超量,超标的特殊表现。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pumbaa 留言时间:2017-11-09 10:32:15

文中提供了两个链接。数据来自NPR网站,那里解释了数据如何获取的。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7-11-09 10:25:29

不知这些数据如何得来?我姐姐的儿子在Ohio的Cincinnati,那里的华人有投票资格的就他认识的没有一个不投共和党的。

在圣地亚哥,那里是蓝州,我认识的朋友也都投共和党。

回复 | 4
作者:BFTS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09:33:35

》韫博啊,不要和“旁观者未必清”的一般见识。你说说咱问他的问题,他有哪一个敢正面回答的?连美国人都不是,甚至连绿卡都没有,也在这里谈投票。咱要是被人像这样的“调戏”的话,咱是受不了滴!你还说他“聪明过头了”,他的聪明你看看在哪里?

他以前说川大爷被他的副司法部长欺骗了,咱问他为什么川大爷到现在还不把副司法部长外加司法部长给炒了?那不是说明川大爷很愚蠢,连他“旁观”的人都知道的事。他怎么不敢回答咱的问题?

他除了说别人是翻墙的五毛,骂人以外,只要是说正事,他就哑语啦!太可怜啦!

回复 | 0
作者:BFTS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09:20:48

》你这个可怜的人啊,你就是不敢直接的哼一声,是不是咱美国人。咱这个可以投票的,又投了川大爷的反对票的美国鬼子,非要被你的说成是“可怜的翻墙五毛!”!那你的你的意思就是你家的另外六个和咱一样的是可怜的翻墙五毛!?

咱知道你的意思是不敢承认你是一个美国鬼子。你不是一个真正的美国鬼子,难道你对你的家另外的六个美国嫉妒有加!既然你的没有美国人的身份,难道你的现在有咱美国的绿卡吗?你要是连绿卡都没有的话,你会如何做梦下次投川大爷的票?你不是在开玩笑嘛?

川大爷已经把你的绿卡的过程弄得无比的艰难,除非你现在已经有绿卡了,才不会受影响的。如果你有绿卡的话,你能够说说,你是靠你自己的本事申请的,还是靠着别人的本事?你只要说你的类别,咱就会知道,你下次有没有可能够格投票。

你要不是一个美国人的话,你的意见就是外国人的意见,可以不被参考!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09 09:13:25

"没知识真可怕",有道理。其实本文不就是引述了两个调查统计数据而已,结果对某些人有些意外。但也不必气急败坏嘛。从网上找出相反的的数据就是了。

回复 | 4
作者:韫栋砳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08:40:47

“你提出布什父子反川普来助力你的反川普观点。我指出布什父子反川普的内因,你就那么不高兴?想要以片面的信息误导观众?你好像聪明过头了!”

会不会聊天啊?本文重点在于24%,跟老川并无关联。看来你真以为有能力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呢。你有任何证据支持自己的猜测吗?

回复 | 0
作者:mmm111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9 08:18:43

旁观者未必清, 终于暴露了你是垃圾老移民家庭, 专门吃福利的

以后别在这里混了

正常的家庭都是 2 个公民投票权

显然你家有两个老人是垃圾老移民, 靠 Media care 和 社安金生活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08:12:03

你提出布什父子反川普来助力你的反川普观点。

我指出布什父子反川普的内因,你就那么不高兴?

想要以片面的信息误导观众?你好像聪明过头了!

回复 | 3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BFTS 留言时间:2017-11-09 08:06:13

可怜的翻墙五毛!中文都读不懂吗?我说过,下次要投川普,这是什么意思,你读不懂?

我家有6个有投票权的美国公民。其中有两位长期的民主党支持者。现在,我们全部都支持川普。

而且,我认识的不少华人,过去都是投民主党,现在都转而支持川普。

有一位老兄,一直支持民主党,直到最近,遇到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加州将艾滋病者故意输血害人改为轻罪,不予追究。他说:他实在无法再忍受祸国殃民的民主党了!

回复 | 5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韫栋砳 留言时间:2017-11-09 07:58:09

您这样说,无非是想表明您更聪明,对吧?

这样说话,有意思吗?

回复 | 1
作者:旁观者未必清 回复 pzzdm 留言时间:2017-11-09 07:56:15

恰恰相反,支持川普的华人都反对共和党建制派。

共和党建制派与民主党私底下有太多交易和勾结,出卖选民利益。

回复 | 3
作者:pzzdm 留言时间:2017-11-09 06:12:04

共和党其实被川普给分裂了。现在共和党分为传统建制派和川普的 DRAIN THE SWAMP造反派。如果是传统建制派还是有不少华人支持的。

回复 | 1
作者:韫栋砳 回复 car88 留言时间:2017-11-09 00:54:33

其实24%的声音也蛮响亮滴。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kikilulu 留言时间:2017-11-09 00:38:07

“我朋友10个有7个支持共和党!!”

这很正常,相同观点和习性的人们容易成为朋友,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回复 | 3
作者:韫栋砳 回复 kikilulu 留言时间:2017-11-09 00:29:40

请问你一共有多少朋友?

文中的统计用了14000个样本,并且尽量不从同一个朋友群中选取多个样本。

回复 | 4
作者:car88 留言时间:2017-11-09 00:19:33

沉默的大多数vs一遍倒的媒体

回复 | 5
作者:kikilulu 留言时间:2017-11-09 00:02:02

毫无根据的说法,我朋友10个有7个支持共和党!!

回复 | 8
作者:西北角 留言时间:2017-11-08 23:24:16

支持博主文中观点。。现在川普正在和习胖相见恨晚。这两个宝货加上金三胖普京,都是一路货色。。这个世界不知怎么了。。

回复 | 2
作者:韫栋砳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8 21:34:13

“两位布什和麦凯恩都是因为个人情节反川普。布什当然是因为小小布什竞选输给了川普。”

看来这个万维就您最聪明。。。

回复 | 2
作者:韫栋砳 回复 相食 留言时间:2017-11-08 21:30:58

谢谢支持。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年月日 留言时间:2017-11-08 21:30:31

谢谢支持。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旁观者未必清 留言时间:2017-11-08 21:30:14

“这是基本事实,而不是感觉。”

有证据吗?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7-11-08 21:29:23

谢谢评论。党国做派确实充斥于网上辩论。。。

回复 | 0
作者:韫栋砳 回复 粮票 留言时间:2017-11-08 21:27:20

我懂你的意思,都是fake news和fake facts。对吧?

不过您有数据支持自己的论点吗?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08 21:23:39

另外有必要评论一下这里的几个川粉的表现,因为属于上了课本的loser的性质,就是用argumentum ad hominem的方式进行辩论。这个拉丁词是什么意思自己去勾,但人们发明这个词的意思是指明没有辩论能力的人的必然表现和失落感。

早说过,没知识真可怕。

这种事情点到为止就够了。

回复 | 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