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诺贝尔和平奖早点落幕吧 2010-12-12 18:30:51

高行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那会儿,俺还在国内。吃饭的时候正是新闻联播的时候,听到俺国新闻发言人义正词严或者说气急败坏地训斥,说诺贝尔文学奖有政治目的,是一小撮反华分子搞得(时间太久有点记不清了)。俺觉得俺国有点小家子气。一个大国,应该有大国的气度,不是常常说自己是“泱泱大国”吗?泱泱大国,什么风浪没有见过,就一个诺贝尔奖能把你怎样?我当时就想,要是俺来作这个新闻发言人,就这么讲:“我们注意到法国的高行健先生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虽然他和我国政府在很多方面有不同的看法,但还是祝贺第一个用汉语写作的华人获得世界瞩目的文学奖。”寥寥几句,不是比“一小撮反华势力”、“别有用心”、“政治目的”什么的,显得有风度?

这次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俺国政府的失态就更严重了。侵犯刘晓波亲属及其好友的公民权,不允许人家出境。要是谁去参加了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回来你重重地惩罚,那也就罢了。一个政府怎么可以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就限制本国公民的合法自由呢?更让人感到难堪的是,到处对各国施压,对挪威政府声嘶力竭地指责,把对付本国屁民的做法放大到国际上了。看到这种情况,俺真的觉得很难过。也许咱不知道政府的苦衷,俺实在不知道什么严重情况必须如此表现才行。

对异议分子严防死守,结果冷不防疑似友军的人们搞出一个“孔子和平奖”的闹剧。中国政府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对这帮家伙,是骂也不是,夸也不是。唉,我真的很盼望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早点落幕。这样继续演下去,会越来越悲哀。

我堂堂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大国,怎么讲也应该有无数的人才帮着政府出谋划策,应对国际社会的各种“危机”吧?为什么遇到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南海中美军机碰撞、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样的事情,应对都很局促、不知所措,表现的像个孩子呢?

中国不是有社会科学院,各地都有政策研究室,还有无数的台海专家、美国问题学者、中东问题大牛、东亚研究所类似组织机构吗?那些常常在电视台侃侃而谈,豪情万丈的国际研究专家们,就这点智商,怎么屡屡出这么馊的点子?

判刘晓波十一年,就是失策,结果越来越被动。到底,中国政府有没有智囊团,那些文史哲政经研究机构都是干什么的,到底会不会沙盘推演,稍微预测一下自己决策的可能效应?我为中国没有人才感到悲哀。一个可以压制自由的社会,祸害的不仅仅是小民,统治者也是受害者啊!

记得清末有个大官写过一篇文章,大意说不改革就没有负责的官员、勇敢的士兵,甚至连世界水平的强盗都会缺乏。前一段时间,中国出现了一股袭击幼儿园小学生的恐怖分子!真让人感叹,我们怎么连恐怖分子都这么差劲呢?专制制度让所有人倒霉包括统治者,而民主制度让所有人受益也包括统治者。极端专制者比如毛泽东,害死了无数战友、高官,自己的老婆最后也上吊自杀;开明专制者就好很多,赵紫阳胡耀邦都没有被处死,只是软禁。而离任的美国总统到处演讲挣钱,还充当特使,顺手获得一下诺贝尔和平奖,多好啊!唉,不提诺贝尔和平奖了,但愿早点落幕,免得自己的政府在世界上越来越孤立,只有些狐朋狗友,俺心里也很难过啊。

浏览(12173) (0) 评论(4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耶稣的门徒 留言时间:2010-12-14 00:22:01
和平奖给没有叫人和睦的中国政治犯,本身就是制造战争。

叫人和睦的有福了!在兄弟间制造纷争的,有祸了!

见鬼的基督教国家和他们的汉奸走狗知道耶稣的关于一国纷争必败家的教导,就叫中国人窝里斗,作败家子。
回复 | 0
作者:党干部胡锦涛 留言时间:2010-12-13 20:32:08
yxqd:你说“12月10日在中国颁发的孔子奖是个民间组织搞的”。

是哪个民间组织搞的?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2-13 20:25:30
星辰的翅膀说的好,要说违宪,邓小平最该被抓。中国的宪法规定全国人大是国家最高权利机关,但实际上是军委主席老邓等老人帮做了镇压六四的决定,违宪啊。我很想听听那些为党说话的人怎么看?中国的法律不过是用来统治百姓的工具。

blueskytoot:“老鄙, 这回你没说我五毛,还是有进步的。。。。分析什么事情都得是一个标准,别明明泄密,非得说人家强奸,直说他泄密不就得了,何苦拿块遮羞布说是强奸呢”

blueskytoot凭什么断定美英政府“非得说人家强奸”?明明是两位受害女子联名告发强奸嘛。我不能否认美英政府没有在幕后操纵,但我也无法肯定啊。我过去说你像五毛,那是从症状上来说,看把你给急得。我现在就用你这个分析美英“非得说人家强奸”的标准来断定你就是五毛,如何?

“老刘被抓关中宣部什么事呢?” ---谁说是中宣部下令抓老刘的?但是中宣部掌管全国的意识形态,是全国人民的总洗头师、是全国五毛狗奴才们的总老板那是事实啊。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12-13 17:56:22
blueskytoot,

“就是论事, 这刘晓波做的确实是要重新建立一个政权呀,新的宪法新的三权分立要别的政党来竞选来领导。这确实跟现在的中共宪法不同呀,判了他到底错在哪里?要错也是错在中共的宪法呀,也应该批中共的宪法不对,而不是批中共政府做的不对呀,中共政府是按照现行法律做事呀。”

俺有个疑问,别说我抬杠,俺是真心想问的。违宪,这种事情是不是个人能做的?在我看来,违宪都是政府才能做到的,个人只能违反民法或者刑法什么的。宪法规定了政体和国体,但不能说人们不许谈论国体政体的不妥当之处吧。美国宪法还有若干修正案来补充起初的不足。要是不允许人们谈论现有宪法的不足,人们怎样才能修改宪法呢?

要说违宪,邓小平最该被抓。还没有修宪,就说可以一国两制。这国家的体制岂能一个人说了算?你说没有任何公共权力的刘晓波违宪了,那么当时国家最有权力的邓小平违宪没有?是不是也抓起来判十一年?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3 17:15:55
老鄙, 这回你没说我五毛,还是有进步的。

我这也没赞扬中共呀,我也没说中共做什么都是对的呀。老刘被抓跟维基解密小子被抓基本上属于一个性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对吧?只是我们这些一再被你们骂做五毛共狗(前面那小子还说我们没文化呢, 还有一位更绝, 说我没学毛主席著作)和中宣部勾结之类的人士觉得, 分析什么事情都得是一个标准,别明明泄密,非得说人家强奸,直说他泄密不就得了,何苦拿块遮羞布说是强奸呢,反正你英美那么强大代表正义直接抓了那小子,难道中国朝鲜古巴缅甸(缅甸现在也算民主了)还能出动飞机大炮(航母还没有)还能把老奥老布(?)拉上断头台不成?

老刘被抓关中宣部什么事呢?你总不能还涉及到外交部发言人,粮食局还卖过大米给他,他还看过文化部批准的电影, 他还坐过中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吧?要不咱们一起骂的了?

共产党干什么坏事你尽管揭发, 也尽管写文章发帖批判, 只是我觉得一事是一事,这老刘进局子了,你不能连老毛也一起骂吧?假如(我是说假如, 你别生气啊)你干坏事了, 难道还得追究你爷爷的爷爷的爷爷的爷爷吗?充其量也就是你爹那一辈没管教好负点责任吧?您说呢,老鄙?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2-13 16:15:57
blueskytoot,你不是因为刘晓波一句殖民三百年就把他定为汉奸吗?那么我告诉了你,老毛多次当面感谢日本人侵略中国,毛还鼓吹过湖南独立,中共成立之初是靠勾结苏联人上台的。既然你能纠缠于刘晓波22年前的一句话,我为什么不能敲打敲打中共的历史问题?中共今天比历史上是进步了很多,但这个进步不是靠大家歌功颂德取得的,而是正如毛泽东过去鼓动老百姓造反的时候说过的:“自由是靠人民争取的”(参见1945年抗战前夕老毛做的中共七大政治报告《联合政府》)。刘晓波等人所做的正是推动进步,而且是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希望党能推动政治改革,而不是象毛泽东共产党那样勾结苏联暴力推翻本国政府,然后以更独裁专制的方式自己坐江山。对于中共过去的流氓历史怎能不提?正是因为有过千万人头落地的惨痛历史教训,我们才希望以渐进理性的改革,以较小的社会成本推动进步。

维基解密这事既然你也承认违背了妇女的意志,现在是人家女同志,而且是两位女同志一起告状,司法部门能不受理吗?你有什么证据说这个强奸罪是政府强加于人呢?退一步说,如果真是政府幕后操纵,那么无非说明民选的政府也流氓。这一点我没有意见,民选的政府也有监督的死角,也有制度的漏洞。所以才不能相信政府,所以才需要监督约束政府,而不是把政府当做国家来爱戴。如果反共就是反华,那么不支持美国总统的美国人就是不爱美国了?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2-13 16:03:08
博主好文。如果说刘晓波是罪犯,“因为他违反了中国法律”,那么刘晓波的妻子犯了什么法以至于要被软禁?刘的亲友以及其他思想跟党不一致的学者凭什么被限制出境?中国有哪条法律规定可以限制合法公民的人身自由?所以中国的法律是用来统治老百姓的工具,政府是不受法律约束的。诺贝尔和平奖委员会说这把空椅子正好说明这个奖颁发给刘晓波是正确的。
回复 | 0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0-12-13 15:42:31
不管是5毛还是干义务的,一个共同点就是文化基础很差. 有些话你是笑也不是哭也不是. 看的出他们不是装的,他们还真以为傻大母时期,伊人民如何自由富裕呢.人民日报害人太多啊!我相信这张报纸有一天也会被钉在耻辱拄上的.
回复 | 0
作者:北朝最廉洁 留言时间:2010-12-13 15:23:44
blueskytoot你太反动了啊.中共宪法错了? 那宪法是天上掉下来的吗?你不是公然反我们党的领导吗!你比刘晓波还坏,判你21年也不冤枉你.我党宪法就是好!哪里错了?哪里禁止过言论自由? 刘不是只言论,他都有行动啦,动手写啦! 不抓行吗? 你说我党过去哪做了不得人心的事? 完全污蔑!我党"始终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利益",要是做了,那也是十几亿人民的错,我党何时没按人民利益去做啦?我最恨你这种换着法子反党的汉奸了!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0-12-13 15:13:57
说了就跑:"读了这么多贴子,看家护院的G腿子们就是没一个敢碰那个维基解密的问题,也没一个感碰伊拉克问题,也没一个敢回应在西方运用民主权利批评政府的问题,这不都是民主人权,言论自由的焦点嘛?怎么那些颂扬民主人权的腿子们就这么难回答这些问题?"
-----------------------------------
尽管言论自由在西方也不可能是绝对的自由,例如你没有侮辱诽谤他人的自由,你没有歧视他人的种族、性别、年龄、信仰等自由,但是还没有听到你所说的“没一个敢碰那个维基解密的问题,也没一个感碰伊拉克问题,也没一个敢回应在西方运用民主权利批评政府的问题,”。美国有没有中宣部?美国人民是否需要翻墙去看海外网站?你要么没出国,在国内翻墙来发五毛贴,要么出国了在中领馆里掌勺呢。

维基解密的问题,伊拉克问题,都算什么问题?请你专门来阐述一下好不好?我的理解是维基解密发现了美国政府见不得人的秘密,干了多少坏事(不过迄今为止多数解密内容涉及到外交方面的,内政方面还没听到干了多少坏事,还望你多多揭发),既如此就说明政府是不值得信任的。在有着各项民主制度监督制约的美国尚且如此,中国的专制政府就更需要监督制约了,而不是像你这样看家护院做G腿子。
回复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时间:2010-12-13 14:09:30
找别人的缺点永远比找别人的优点要容易的多也卖力的多。 你要找出中国(或者如有些人一再坚持强调批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国)的缺点实在是很容易。中国几千年的积淀和14亿人的缺点加在一起,再加上中共确实在几十年里做了很多不得人心的事情,这要都罗列起来,你会永远看不到中国的未来在哪里。但,我们更多的是不是不要老是拿出中共在过去干得什么不好事情来论证今天的中共做的事情也不对?比如一扯到刘晓波的问题, 就说中共从建立之日起就怎么怎么干尽坏事文化大革命死了多少人多少人挨批斗了然后三反五反镇压了多少人然后饿死多少人然后64怎么的杀了多少人,这跟今天抓刘晓波有什么联系呢?最不起的居然还能扯到中共刚成立是依靠苏联怎么卖国的事情了。

就是论事, 这刘晓波做的确实是要重新建立一个政权呀,新的宪法新的三权分立要别的政党来竞选来领导。这确实跟现在的中共宪法不同呀,判了他到底错在哪里?要错也是错在中共的宪法呀,也应该批中共的宪法不对,而不是批中共政府做的不对呀,中共政府是按照现行法律做事呀。

维基解密这小子,说实话,这美英政府要是说他泄密了抓他我觉得还无话可说,毕竟有些确实属于机密不能随便公布。但这个如你们所称赞的伟大的民主的人权的普世价值的政府居然抛出一个强奸罪全球通缉。后来一查,压根儿也不是强奸, 无非就是干那事的时候要他戴套没戴套,于是违背了妇女的意志插进去了。你说这是哪门子强奸呢?他没戴套你不也跟他吭哧吭哧了大半天吗?你不也更刺激吗?享受完了裤子一提上来讹一把是不?
回复 | 0
作者:ffwb 留言时间:2010-12-13 12:59:54
顶!不知这些官员人“的最基本的常识”在那里?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0-12-13 10:01:34
星辰还挺替中国政府操心的啊。
回复 | 0
作者:飘零的枫叶 留言时间:2010-12-13 09:50:08
星辰兄:其实你很可能比我年轻,暂且就这么称呼吧。
很欣赏你的理性,与呼喊乱叫的愤青们对比,你的思考要深刻的多。
实际上,国内的现状并不像电视报纸宣传的那样歌舞升平、欣欣向荣。
最大的问题是全社会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已经到了低谷。有一个亲属目前在信访部门工作,每天地方政府最大的事就是安抚上访的大量民众,也就是说“维稳”成了执政当局最头疼的问题,上访的人群从原来的历史遗留问题,到现在退伍、复员军人安置、教师工资、土地征占(拆迁)、移民补助等等,涉及人员范围越来越大。
有一个通报说:一次有一百多农民集体赴京,沿途政府机关人员、公安、武警、路政等等出动,上路“截访”,把上访人员带回原住地后,政府机关几乎所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说服。。
可见问题之严重,当局很难啊。有次我路过国务院信访局门前,便衣很多啊。。
试想:这种形势下,如果再有什么人“煽动”,政府的日子该有多难过。。。
回复 | 0
作者:鹰妓娼空 留言时间:2010-12-13 08:43:31
嗨,9484,你也太毒了,你要这么一说,别把他的胆吓破了,那个潇石一定撒鸭子跑得比谁都快。
回复 | 0
作者:Liny 留言时间:2010-12-13 08:43:28
从胡指导员上任后急忙赶到西柏坡朝圣和号召向朝鲜古巴学习那时起,我就对这位总书记没抱什么幻想。不幸的是,近十年来中国的演变证明我的直觉是对的。中共钦定的下任总裁习近平真能厉行政治改革吗?我很怀疑。我很希望我的这个预计是错的,让我们翘首以待吧。

我最痛心的是中国知识分子阶层的整体堕落,象刘晓波那样有良知、有历史责任感又有道德勇气的人太稀少了。知识分子尚且如此,这个民族的希望究竟在哪里?

不过,无论如何,我拥护渐进式的改革,中国再也不能走“革命造反”的道路了。

中国社会何时才能步入正轨,跟世界先进文化和先进民族融汇,大概只有上帝才知道。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0-12-13 08:39:51
哈哈,很热闹啊。这次俺作那个潇石网友的坚定支持者:
“这也更坚定了我批评执政者决心”,你身在西方,你的立即的当政者就是西方政府,你千万别做口头革命派,拿出实际行动来批评执政者,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0-12-13 08:31:30
说了跑朋友,

按俺看,这些人不是什么像你我这样普通读者,从他们历来给不同意见的网友戴
“五毛”帽子这一手来看,是久经训练的誉控老手了。俺估摸着,人家是靠这个吃饭的。咱们在西方,咱们接受的是民主ABC,人家接受的是不同的训练。

所以,按咱们正常的民主观点,中共不对了,咱可以批,西方政府不对了,咱也可以批。但人大代表那类人不同,那些是带着仇恨要推翻中共政权的政治任务的。人家要干这崇高事业,咱也犯不着管,但一辩论就让他们显原型,确实有些让他们难堪。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12-13 08:27:24
说了就跑,

说了别跑!呵呵。俺赞成你说的“其实,我觉得西方人很理性看待诺奖,就像你说的,你可以颁奖,也可以批评,你碰巧颁个其他奖,也无伤大雅。”要是俺们政府也这么认为就好了,搞得如临大敌紧张兮兮,毫无风度,让人反倒觉得有点心虚。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0-12-13 08:26:44
星辰我赞同你的观点. 也心痛政YXQD不只是逻缉混乱,他是属于喝"狼奶"长大的一辈,文革被耽误的一批,人民日报和新华社摧残的一代.我有时也很生气这些人的无知,但想过来后,还是很同情这批人的,也是华夏子孙啊,这也更坚定了我批评执政者决心,为我中华早入世界文明强国之林做点贡献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12-13 08:24:51
人大代表,谢谢来访!

俺也觉得新闻发言人那活很难做,台湾一个电视台有个节目天天模仿俺们的国台办。不理yxqd了,太难搞懂他的逻辑了。
回复 | 0
作者:说了就跑 留言时间:2010-12-13 08:20:25
yxqd和各位,

听说民运里历来都是看家护院的G腿子多,我开始还不信,现在那个人大代表就差不多是了。大概是奴才当惯了,你要让他直起腰来说话,那就很难了。真要到说理了,你跟他论逻缉了,他就顾左右而言他,也算是民运一景。

读了这么多贴子,看家护院的G腿子们就是没一个敢碰那个维基解密的问题,也没一个感碰伊拉克问题,也没一个敢回应在西方运用民主权利批评政府的问题,这不都是民主人权,言论自由的焦点嘛?怎么那些颂扬民主人权的腿子们就这么难回答这些问题?

其实,我觉得西方人很理性看待诺奖,就像你说的,你可以颁奖,也可以批评,你碰巧颁个其他奖,也无伤大雅。怎么这G腿子们就猴急了呢?

你还别说,要让腿子们能回答上面这些问题,像那个人大代表,还真不是他能堂堂正正做个人能干的活,嘿嘿。
回复 | 0
作者:人大代表 留言时间:2010-12-13 07:56:30
星辰我也很赞同你的观点.但批评的责任不能放弃.社会的进步都是由批评当政者取得的.这次政府在诺奖上的表现不是让人失望啦而是让人吃惊后! 凡理智还清醒,情绪还稳定的人能出那馊主意吗? 丢人啊! 我想那个发言人叫什么姜育的,回家也会大骂上面.我是很佩服这女士的.你想想啊,那是人能干的活吗? 她要是一点文化也没有,说了什么自已也不懂,那也算不了什么难活.她心灵的压力不是你我常人能承受的啊.那个yxqd就不用理,别说你看不懂,我也看不懂. 这种人你也教育不过来的.被毒化到那把年纪了,都要入土了,你就放弃了吧.还是从孩子作起吧.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0-12-13 07:53:43
博主,

连诺奖委员会主席都说:虽然同样是获奖者不能到场,但不能把今天进步中的中国和二战时的纳碎德国相提并论。

不知博主把文革时的死刑罪犯和今天的中国乃至诺奖联系起来,是出于何种心态?咱不说你有何种任务在身了,免得你又要搬出逻缉来了。

想让你知道的是:自从伊拉克被民主之后,本来繁荣而富饶的国家现在已经在战乱中伤亡了100多万人,远多于中国文革的死亡人数。不知怎么你的悲天怜悯之心,一点都看不到了?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0-12-13 07:29:22
尊敬的博主逻缉先生,

很高兴你终于认识到你的逻缉了:

首先,12月10日在中国颁发的孔子奖是个民间组织搞的,一个民间组织搞的活动触动了你崩紧了的神经线,让你要悲叹出:中国政府“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即然你的逻缉让你无缘无故地把民间组织的活动连到了中国和诺奖对着干,你难道就突然180度地失去了“逻缉”,把美国大学同一天搞的孔子奖活动与诺奖变得全无干系?

你果然是逻缉高手,你在“逻缉”上的双重标准可以和城墙拐角处比厚度了吧?嘻嘻。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12-13 07:25:07
pumbaa,你的心情俺理解,虽然俺的成分是贫农。刚记事的时候,大概只有三四岁,俺奶奶牵着我的手看游街,一个人五花大绑站在卡车拖车里,被两个民兵强押着低头,脖子上挂着一个大牌子,上面是大大的红色叉,大概是死刑犯。那人在车上看着我,我在车下,望着他,他的眼神现在我还记得,没有恐惧没有仇恨,似乎有种怜悯。也许是怜悯矮小的我被吓着了。但愿不要再有文革,不要再有毛泽东这样的恶魔。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0-12-13 07:14:20
yxqd,俺知道你是从我的原文里篡改了几个字,但俺还是不明白你的逻辑,也许你本无所谓逻辑。

孔子和平奖明摆着是要和刘晓波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对着干,而孔子学院成立及其颁奖是和庆祝刘获奖对着干?我看不出来。算了,要么我愚笨,要么你思维混乱,也许both!呵呵。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0-12-13 07:13:48
我恨老毛对于人的独立的精神力量的摧毁。那种恐怖你们大概不了解的。那时我很小,不了解怎么生来就比同龄人低呢?长辈们一直告诫我:“是我们有罪,才连累你。”老天,我家是医生世家,长辈在长期洗脑下真自以为有罪了。
我还深恨中共摧毁了民族文化和传统。我一个朋友回国做一年的客座教授,惊讶地发现;中国的大学生居然很多没看过《红楼梦》
回复 | 0
作者:yxqd 留言时间:2010-12-13 07:08:37
博主,别气歪了嘴,你不是自称很理性嘛,哈哈。俺用的是你的话在说那些搞孔子奖的不知天高地厚让你们出了丑的老美啊,你看你的原话:

“结果冷不防疑似友军的人们搞出一个“孔子和平奖”的闹剧。XX政府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

你的话,俺才换了两个字,把中国拿掉,换成你们民运,怎么样,什么话都没变,还是你说的,塞回到你嘴里,味道如何?
回复 | 0
作者:看了笑 留言时间:2010-12-13 06:58:55
俺是不太关心这什么诺浆的,但看了上面这位的话俺有点不理解:
“俺对共产党很不满,因为它历史上就是通过暴戾残忍和欺骗取得政权的。”

不知道美国人在独立战争和南北战争期间有没有用过暴力?至于说欺骗,难道战争中不能用欺骗?那盟军的诺曼底登陆就是个军事上的大欺骗了。美国建立民主的伊拉克也是用了“大规模杀伤武器的”欺骗理由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8,4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