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話語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請尊重貪官的人權和尊嚴 2011-01-02 18:48:26

報道稱“有“中國第一貪紀委書記”之稱的湖南省郴州市原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曾錦春,30日被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死刑核准裁定和下達的死刑執行命令,驗明正身,押赴刑場,執行槍決。圖為2010年12月31日,一些郴州市民在該市五嶺廣場敲鑼打鼓,舉起橫幅,慶祝大貪官曾錦春被執行槍決。”

我看了笑不起來。一個人因為犯罪被處決了,一群人敲鑼打鼓地慶祝,還用紅叉叉來羞辱他的姓名。這不是文明社會的現象。這個場景,讓我想起文革末期鋪天蓋地的大字報對鄧小平名字的羞辱,和嚴打期間遊街示眾的“紅色恐怖”來。

我假定:這個貪官曾經也是為當地的人們做了一些好事,否則為什麼他能夠當上“市委書記”?後來這個人經不起誘惑,貪污腐化了,罪當萬死。我這裡不談以權力制約權力,減少權力帶來的誘惑,只想說:一個人的生命逝去了,值得一群人如此慶祝嗎?

尊重人權,不光是尊重朋友的,也要尊重敵人的,只因為敵人也是人。對於貪官濫用職權欺壓百姓,俺也是深惡痛絕的,但是對於貪官本身,俺很同情,是中國人民自己願意接受過大權力的政治制度,把官員置於過大的誘惑中。有人笑稱,官員是高危職業。俺深以為然。

敲鑼打鼓慶祝處決貪官的人們,是貪官們的受害者,同時也是造就貪官的人們。有什麼樣的百姓,就有什麼樣的官員,這話我信。這些不尊重貪官人權的人們,也只能享受喪失人權、被貪官污吏欺負的生活,這是相輔相成的。

什麼時候多數的中國人能夠尊重生命,什麼時候中國人民才配享受人權的尊嚴。少一點幸災樂禍,多一點悲天憐命,這才算一個號稱“知書達理”的禮儀之邦。

瀏覽(3935) (0) 評論(4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1-01-08 23:28:41
這個命題本身很難成為valid命題,因為不符合文明發展的趨勢。
人文主義的內容具有同情弱勢,尊重對手的概念,但這裡顯然不適用,因為貪官,或“前貪官”儘管是階下囚,但不具備弱勢和對手的性質,即不是因為民眾的作用或力量而成為階下囚,而是因為更強勢的作用。因此從更弱勢的民眾的角度講,只是客觀上受益,並不具備主觀滿足的意義,即此事不過是個獨立的事件,不具備確定的持續性,因此人們的期望值是有限的。
因此更弱勢可以有的就是發泄,這種情緒也不難理解和接受,屬於社會整體都需要的。
這種現象在任何社會都是普遍存在的,美國的西部片裡是最典型。
因為這是社會對某種行為的肯定,在社會底層還沒有力量自己把事情擺平之前,這種社會現象是被認為健康和應該的,因為表達了社會對某種道德的標準或行為的認可或否定。
換句話說,民眾可能是軟弱的,無助的,但是有權利用某種方式對符合社會公正的事情表達自己的心情,只要沒有超出法律許可的限度。在現有社會結構下,是可以預見的結果。
對他們用超出社會發展水平的標準來苛求,其實是表達一種歧視。
當社會走向什麼都可以從法律角度解決的時候,民眾自己就可能bring down貪官,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那時人們也不會專注於情緒的表達,而是實際利益的獲取。
Try to fit your foot in other people's shoe,也許會有更多的理解和平等的意義。
回復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時間:2011-01-07 16:29:25
鄙五, 你當然沒被封, 我現在知道了萬維基本上屬於你這樣的人開的。你沒罵人?你要沒罵人這萬維所有人都是紳士了。萬維已經暴露了本質了,你去看看你給人的留言, 只要稍微說說中國好話的人你就說拿中宣部的錢了就是黨媽媽了就是五毛了就是共狗了。在萬維我沒興趣再跟你這樣的人爭論。
回復 | 0
作者:鄙視五毛 留言時間:2011-01-07 02:45:02
來晚了,剛看到-blueskytoot-對我的污衊之詞,對萬維網管也有不實指控,不得不借博主的寶地予以澄清。當時我可沒有罵髒話,而這位blueskytoot同志卻是原形畢露,滿囗噴生殖器,這才被網管封了ID。blueskytoot同志當時也知道自己罵的過份,還說了一句"斑竹,你封了我好了,…"當時我的回應是:"如果我是版主,不會封你的貼,讓大家看看,我們非共產黨人和你這種流氓共產黨人的區別。"
回復 | 0
作者:卡拉喔呵 留言時間:2011-01-05 08:46:07
我有點奇怪:通常我關注邏輯行文勝過內容。尤其是這類述評文字,如果邏輯不堅實,神馬結論觀點都是浮雲。這就是我說你的假定給力的原因,因為那是一個huge leap of faith!
注意我仍然只是就邏輯而論,文章的結論和觀點我沒有特別的看法。
回復 | 0
作者:benznj 留言時間:2011-01-04 19:15:13
頂好文章。
這實際上幾千年專制文化毒害出來的復仇心態,恨不得把自己所痛恨的人碎屍萬段而後快。樓上一位說得好,要恨罪,不要恨罪人。但這對在強權碾壓下的中國人是做不到的。他們只能以慶祝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痛恨。中國必須加快文明的步伐,要讓公民用自己的選票決定自己的政府,有權控告起訴違法濫職的政府負責人,這樣的重罪就會少了(私人企業欺詐另當別論)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1-04 06:55:38
諸位網友,時間關係,我做最後的說明.

有人對“我假定:這個貪官曾經也是為當地的人們做了一些好事,否則為什麼他能夠當上“市委書記”?”看着刺眼。像蘭冠雲兄所說,俺這是不願意糾纏於制度層面。如果我這個假定是不正確的,那麼問題就更大了。為什麼不做好事的人,都當上了市委書記,那怎麼感謝胡錦濤和黨中央呢?俺匆匆忙忙寫點東西,不能面面俱到,只想提醒網友:反貪不能採用老傳統,更不能採用文革式的方式,用釋放仇恨的方式來進行。

雖然俺也很厭惡貪官污吏,但他們也是人,他們成為貪官,有一定的制度原因。現有的制度讓所有的人都成為受害者,而民主憲政讓所有人都得到好處。這是我一貫的看法。因為俺不恨貪官,很多人有點恨我了,呵呵。沒有關心,三鹿奶粉、地溝油、假雞蛋這諸多的一切,也不是俺這篇小文可以說清楚的。就不多說了。

有網友說:這群人代表不了中國人民。這個俺也是同意。不排除貪官的對手那這種方式來糟蹋人,我已經說過這就更下三爛。表面上是給胡錦濤和黨中央貼金,實際是捆綁上層來背書,也實在侮辱了老百姓的智商。

俺歷來的主張是:人心的改變是制度改變的基礎,制度的改變才能讓中國社會走向長治久安。民主憲政制度的根基是基督教信仰中的認罪、悔改和饒恕。
回復 | 0
作者:德孤 留言時間:2011-01-04 01:54:41
看到這個貼, 有沒有人想起袁崇煥? 想起袁被剮之後被百姓生食其肉的場景?
回復 | 0
作者:耶穌的門徒 留言時間:2011-01-04 01:06:30
人求的不該是自己或他人的權利,而尊重耶和華神的主權。

在耶和華面前,我們不求任何人權,只求他的主權,和他對我們的憐憫慈愛。

壞人的死,和好人的死一樣,都不是大快人心的事。

大快人心的事只有一個,就是見到瞎子看見,聾子聽見,啞巴說話,罪人悔改,盡心愛神,愛人如己,人人行義,死人復活。
回復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時間:2011-01-04 00:43:40
這兒表揚一下老蘭,最近感覺你的話比以前更耐心講理了,至少你在充分論述自己的觀點,先不管這理是歪理還是正理,能支持你的觀點就行。接不接受那是另外一回事。不過還是不要老是提幾十年前共產黨怎麼怎麼地幹了壞事。 它現在沒幹就不要再拿出來支持你現在的觀點, 比如共產黨土改時幹什麼壞事了,文化大革命時幹什麼壞死了。這論據太舊了,人過了幾十年都會變,這政黨幾十年也是在變的。不要諷刺,不要挖苦,比如不要一提到中共就非要加上偉光正,這個現在中共都很少提了,你也少提好,因為你即使加了偉光正也不能支持你的觀點。

都是愛國不是?你是罵着愛國,我們這些“五毛”們是讚揚着愛國。我們說中國怎麼好了中共也做的不錯了刺激了你們的眼球,你們帶着諷刺的口氣老說偉光正也刺激我們的眼睛。互相照顧一下眼睛感受。

說得不對,多諒解。
回復 | 0
作者:-blueskytoot- 留言時間:2011-01-04 00:25:51
這個應該是城裡一群老頭老太打扮打扮扭扭秧歌和二人轉之類的鍛煉身體,然後順便打個橫幅的。這種現象在城裡尤其是北方的城裡早晨和晚上特別多。應該不是說特別專門為拉這個橫幅而打扮成這樣的。

順便說一下,昨天跟鄙視五毛對罵了一頓網名被鎖。我還是那句話,說共產黨腐敗呀沒民主呀大家都好好說理說據,不要罵人,這鄙視五毛長期罵人,逮住一個說了點中國好話的人就說是五毛, 說別人胡說八道。還自以為說是愛中國不愛中共,其實自己就把中國和中共混淆,讓我氣從中來。這萬維也是,你封我網名我換個名字不又上了嗎?我現在看看萬維有沒有把鄙視五毛的網名給封了,因為他也破口大罵了,要是還沒封,就說明這個所謂的萬維其實就是一維---只許罵中共(國)不許不罵中共(國)。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1-01-03 20:07:08
冠雲兄,給您回了。
另外,好好兄的見解很中肯。歡迎上我那裡去繼續討論。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1-03 19:28:11
沒想到信夫子是這麼喜歡政治正確。 如果你在民主體制下,一定如魚得水。因為你總是聰明地標榜自己尊重老百姓、硬往老百姓隊伍里擠。

把儒家的仁愛等差運用在這裡是錯了。對於貪官被正法敲鑼打鼓,載歌載舞,只是仇恨,哪有剩下丁點仁愛?我沒有要求老百姓為貪官去哭、痛不欲生,儒家講忠恕之道,這裡應該是運用恕道的時候。“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假如這事發生在自己家人身上,我們不希望別人也如此對我;所以我們現在也不要這樣對待別人。 無論是星辰兄的基督教和你的儒家,都不至于欣賞鞭屍、笑喪吧? 那只是缺乏文明的宣泄。 還是老話:恨罪,但不要恨罪人。你喜歡說尊重中國老百姓,如果有兩群老百姓,一群穿着節日的盛裝為貪官被處決歡天喜地、載歌載舞,另一群只是遺憾地說:“xxx 本來是個上進聰明的青年,今天犯了國法毀了自己和家人,可惜!後來者應引以為戒啊!” 哪一群人更令人尊重? 我希望中國的老百姓都可以更讓人尊重,批評是為了進步。

我沒有一點看不起中國老百姓的智商,正因為中國老百姓智商高,所以才可以“智之”。否則不就“朽木不可雕?” 智之而後才可以由之嘛。何況,我不認為那群載歌載舞的人是中國老百姓的代表,這種極端的表達髮式不符合中國老百姓的自然性格。硬說那種人是令人尊重的中國老百姓才是侮辱中國人的智商、文化深度和道德水平!

星辰兄說你如果當官也會一樣貪,他講得太不客氣了。我不敢論斷你。我自承若在貪官那位子也大抵要貪的,因為我如果不貪,我周遭的人沒有活路,我的長官不放心,不貪我也到不了那位子的,既到了那位子如何就能不再貪? 如果一個人天天在妓院裡泡着,說自己是柳下惠,誰信? 你能怪別人不信嗎?在中國的官場不貪不就如在妓院的常客不嫖?

中庸之道不是呆板的折中主義、調和主義。不是把專制和民主去折中,不是罪惡和美德去調和。中庸是靈活變化的道,折中主義是反中庸。 對快渴死的人,你說水喝太多會水中毒,卻不給他找水,有意義嗎? 在民主的荒漠裡高喊專制的必要是中庸之道?有意義嗎? 等到中國民主過頭,缺少專業權威、成了程序主義、投票主義的時候,程序公平超過社會效益的時候,我們再提醒權威和權力集中的好處。
回復 | 0
作者:漢卿 留言時間:2011-01-03 19:27:15
補充一點:把圍觀的也算上,還不足四十個人。
回復 | 0
作者:山人無妙計 留言時間:2011-01-03 18:23:50
咱老中的男人都喜歡空談, 個個都有定國安邦的妙計.假如有一天, 被壓迫的老百姓揭杆而起,殺進城裡, 該如何尊重貪官的人權和尊嚴. 請教諸位躲到美加的高人.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1-01-03 17:47:00
星辰兄、冠雲兄,已發博文回應,請留意。
回復 | 0
作者:Hoya 留言時間:2011-01-03 17:42:13
這是中國國情嘛。
回復 | 0
作者:好啊好啊 留言時間:2011-01-03 17:35:37
什麼時候中國的貪官們能謙卑地行使權利,然後,一不留神貪污了,我想那時人們會給他們人權和尊嚴的。

另,不是每個貪官被處決了,民眾都是這樣歡慶的,這本身就說明了問題。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復 | 0
作者:好啊好啊 留言時間:2011-01-03 17:21:34
依靠歐美的社會現狀得出來的理論應該是如此的。就是說,這個可以有。
但是,依靠中國社會現狀,就很難說了。也就是這個真沒有!
這些貪官們在台上時,有沒有給他人人權和尊嚴呢?他們往往以極其卑劣的手段進行其非法掠奪國家和人民的財產,並且以及為傲慢無恥的態度對待比他低位地的人。所以,民眾在他遭到刑處之後表達一下自己的感受,有什麼可指責的呢?
人權和尊重是相對而言的!
脫離開了中國社會談人權和尊重是空談。

嘿嘿,

好啊好啊!
回復 | 0
作者:蘭冠雲 留言時間:2011-01-03 17:06:07
信夫子,如以上幾個朋友點明的,許多貪官是中國專制體制的受害者。如果在民主體制下,他們可能都會很清廉很有作為。這制度殺人是不是一種“不教而殺”?

星辰的文章實際想避開制度的批評,他只想講對於生命的尊重。文明人犯不着對於仇人的死高興到載歌載舞吧?如果再把他暴屍三日如何? 這不是說對於那人的罪的包容 -- 他是罪有應得的。 人應該悲憫他的墮落,為他惋惜,不要再教他的家人活得抬不起頭。這也是儒家的“以直報怨”吧?

你跟其它新儒家不一樣,你對專制還蠻欣賞的,這洽是舊儒教的問題。舊儒教就是淪為專制皇權的精神文化的,幾千年帶着中國人在治亂循環王朝更迭中兜圈子。你今天要開出啥新路?你說我們離中國老百姓很遠,也許有一點道理,因為許多中國老百姓還多少活在延續幾千年的殘缺的儒教精神下。尊重老百姓是讓他們“知之”,而不是哄騙他們“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之類。
回復 | 0
作者:km 留言時間:2011-01-03 17:06:01
渴望再來一次文革來掃蕩貪官污吏和洋奴,一個銅板的兩面
回復 | 0
作者:美野山子 留言時間:2011-01-03 16:50:34
   照你的邏輯,老百姓造就了小偷;奴隸造就奴隸主;窮人造就富人;正是這幫拉橫幅的人造就了你這樣高雅、尊重死刑犯的人。你,該先謝謝他們!
   想想看,一個欺壓老百姓的人,活着做威做福,無人敢惹;死了還要尊重他們的名譽。那老百姓不是活着受欺詐,欺詐人的人死了還得被壓着,啥時才能喘口氣,難不成還永無翻身之日?!
   身在中國之外,對中國老百姓被壓榨、被剝奪名譽權、人權、言論自由權、遊行示威權等任何意志表達的渲泄渠道,沒有切膚之痛,卻用非中國的意識培養出的概念指責特色環境裡頑強生存的中國老百姓,就像從未挨過餓的人指責別人說:你為什麼吃泥巴,那不是死得更快。
   沒有考慮具體的社會環境。
   絕不要藉此顯擺你的與眾不同,到頭來還是沒考慮周全!普通人一個。
回復 | 0
作者:ksw 留言時間:2011-01-03 16:48:13
國人要是多點同情心,少點怨氣,生活還是美好的。GDP都僅次於美國了,明天更美好,不是嗎?
--------------------
你兒子被三鹿腈胺害死,你老爸在大街上倒在地上沒人扶而被憋死,你少點怨氣,生活還是美好的。

你個畜牲而己
回復 | 0
作者:ksw 留言時間:2011-01-03 16:44:02
中國成語 死不足惜 死有餘辜 中國有俗語 給臉不要臉
中國先人造成語造錯了嗎

貪官自己不要自己的尊嚴,還剝奪人們的人權,有什麼資格要別人給他人權和尊嚴
回復 | 0
作者:C00 留言時間:2011-01-03 16:33:14
“我假定:這個貪官曾經也是為當地的人們做了一些好事,否則為什麼他能夠當上“市委書記”?”

====================================================
有些老人來北美後,無所事事,上上網也無妨。但邏輯混亂到這種程度,屁股決定腦袋,丟得起人嗎?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1-03 16:20:30
信濟啊,俺說要尊重貪官的人權,並不否認要尊重老百姓的人權啊。俺不像儒家整天代表老百姓,站在廣大老百姓一邊。俺只願意站在有道理的一邊,即使在老百姓的對立面。貪官,可能大多數都享受了你說的人權,但這個貪官被處決了,或者像你說的被注射了,但死後的姓名沒有得到尊重,人格遭受了侮辱,也是事實吧?老百姓大可不必為一個人的被處決而歡欣鼓舞吧?

何況一個號稱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前市委書記的被處決,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一個生命的逝去,無論他生前如何,畢竟在這個世界走了一遭,人們還是要尊重一點的。不是尊重他的貪污,尊重的是人的生命,人的尊嚴。

你是渴望再來一次文革來掃蕩貪官污吏的,但我可以肯定地說,你要是一個市委書記,也一樣是一個貪官。在那個位置,出於目前的制度安排下,你不貪成不了市委書記,呵呵。高危職業啊,知道嗎?你就繼續夢想文革再來一次吧,這樣你就有“治國平天下”的機會了。
回復 | 0
作者:信濟 留言時間:2011-01-03 16:01:23
顯然很多聰明人都認為中國老百姓搞反日遊行就是為了反日而不是為了遊行,支持重慶打黑就是被唱紅的薄熙來洗腦,所以很感慨於老百姓的愚昧。我沒有那麼感慨,所以我不相信精雕細刻的給貪官講人權在現階段的中國能夠有助於解決任何實際問題,何況他們的人權總體而言其實還是被尊重的很好的,死刑通常也是注射死,死緩就相當於14年有期,能保外就醫就更短了,更重要的是被抓出來的都是些或者站錯隊或者不遵循潛規則亂貪的倒霉蛋。

右翼知識分子總是喜歡不計成本的想當然,生搬硬套西方邏輯,自然總是看中國老百姓不順眼,要來個二次文革就更要當成中國崩潰論的證據了,可惜的是這麼多年來素質如此的中國老百姓靠着不盲從西方的積極努力使中國一直沒有崩潰,並且總體上還是在壯大,即使共產黨不如人意。真要崩潰也得是盲從西方的結果吧,而且也不會是難以恢復的。當然我說的這個恢復與星辰兄想象的基督教救中國是兩碼事。
回復 | 0
作者:華山 留言時間:2011-01-03 15:47:26
翅膀啊:

國人要是多點同情心,少點怨氣,生活還是美好的。也符合大多數宗教的教義。

俺的主要意思不是同情共黨,只是共黨也是人,也上有老下有小,多多少少也在那裡帶着中國人干着。GDP 不是第二了嗎。明天可能會更好,不要老是跟着外國大佬羞辱他們,羞辱就管用嗎?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1-03 14:57:06
卡拉喔呵,很給力,嘿嘿。這個新詞俺不知道是褒還是貶。本來,寫了好長一段,但發表時給整沒了。很無奈,又寫了一遍,但失去了耐心,就草草寫出了。俺的主要意思不是同情貪官,只是貪官也是人,也上有老下有小,不要如此羞辱。

國人要是多點同情心,少點怨氣,生活還是美好的。GDP都僅次於美國了,明天更美好,不是嗎?
回復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時間:2011-01-03 14:50:52
省長搶筆,俺完全理解你的義憤填膺,但要知道你就算朱元璋再世,也無法把貪官問題解決了。你說民主制度太慢,那你有什麼更好的辦法?

你說“一個殺了很多壞人的死刑犯,老百姓給他求情,給他修墓,很尊重這個死刑犯,為什麼 ?你們懂嗎 ?”首先,什麼叫壞人,什麼叫好人?俺這個都不懂啊。武松算好人還是壞人,潘金蓮算是好人還是壞人?這武松解決了貪污腐化的問題沒有?

渴望俠客,渴望清官的老百姓,只能繼做奴才和享受貪官的壓迫,然後享受貪官們黑吃黑之後、張燈結彩帶來的快樂。再說了,這幾位老百姓是有組織地慶祝啊,說不定就是貪官的對頭在噁心人家貪官一家呢。這些百姓不過是棋子,擺設而已,被人利用了罷了。

我很同情你的義憤填膺,俺何嘗不是如此?但是要知道“中國文化的核心是官場文化,而官場文化的核心是貪污腐化”,貪污腐化這是中國文化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這個你需要仔細思考一下啊。中國歷代朝廷,不都是貪污腐化的嗎?你給舉出一個廉潔的時候來?靠殺貪官,解決不了問題。靠殺貪官帶來百姓的狂歡,就更無聊了。
回復 | 0
作者:省長搶筆 留言時間:2011-01-03 14:02:04
一個殺了很多壞人的死刑犯,老百姓給他求情,給他修墓,給他開追悼會,很尊重這個死刑犯,為什麼 ?你們懂嗎 ?
老百姓為什麼不給另一個貪污犯 死刑犯修墓 ?
同屬死刑犯,這兩個死刑犯不一樣呀,你懂嗎 ?
老百姓智商是很高的,這個標語就很有智商,難道看不出這裡的諷刺意義嗎 ? 這就是了老百姓的智商呀。看不出這個標語門道的人還自以為精英.
10個官9個貪,老百姓不知道嗎 ?靠民主選票也解決不了的,法院就是一幫王八旦,靠制度解決路慢慢。東南亞民主國家腐敗更嚴重,這和文化制度有關係。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7歲
註冊日期: 2009-10-13
訪問總量: 1,531,13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刪除評論與屏蔽他人的規則
關於博客被黑的一點說明
最新發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讀“雜感: 不知
· 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國未來的路徑依賴:走回加強版
· 誰真正仇恨中國人?恰恰是中國文
· 七年之後再看“中國以何種方式禍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國文化的先知?
· 對賀衛方先生一段話的感想
友好鏈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見驢十八:再見驢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嵐:沐嵐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醫言堂:醫言難淨
· 德孤:德孤的小島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潔之人:不潔之人的博客
· 張平特拉維夫:張平特拉維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雲的博客
· 歡樂誦:歡樂誦
· 歐陽峰:歐陽峰的blog
· 楓苑夢客:夢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義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廣場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類目錄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嗎
· 林昭:告人類書(ZT)
· 宗教源於人對自然的恐懼嗎?
· 明哲保身與中國專制制度之暴虐
· 與兔兄討論,人的四大關係
· 信仰戰勝苦難
· 魯迅為什麼喜歡罵人?
· 如何給某些華人科學家開開竅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麼?
· 人的本質是屬靈還是屬肉體?
【啃書時光】
· 海歸還是不海歸,需要讀一個人的
【中國歷史】
· 王悅,走好
· 從福爾摩斯推理看,誰殺死了林彪
· 消失的貴族,中國之痛
· 近代以來中國無法擺脫的困境
· 評價毛澤東(3)中共的蛻變過程
· 評價毛澤東(2)能否全盤否定文
· 評價毛澤東(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調、人民公社和分田
· 從衛生間味道談中國人的一盤散沙
· 中國是一個島國
【反思科學】
· 相對論不是一個新的理論
· 科學無神論信徒的一次約會
· 愛因斯坦和牛頓理論背後的信念(
· 愛因斯坦和牛頓理論背後的信念(
· 從霍金的演講談談科學主義的還原
· 如果牛頓繼續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學
【追憶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饑荒與我的父親和奶
· 難忘六四(2)--戒嚴之前
· 難忘六四(1)--86年的學潮
· 在毛澤東去世的日子裡
· 回想當年學老馬哲學的幾個思辨
【雜感隨談】
· 對賀衛方先生一段話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嗎?
· 六四事件中的“學生有錯,政府有
· 和凡平談中國文化與未來
· 誰才可能違反憲法?
· 中國政府的腐敗還可以更猛烈點!
· 中國怎麼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溫家寶,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 溫家寶,人類群星照耀的時刻到了
· 美國大選與中國換屆,誰更具有娛
【網絡爭鳴】
· 中國有望成為頭號科學強國嗎?
· 從黃海波嫖娼談公德與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眾人的表演
· 為什麼說萬維的左派既沒腦子也沒
· 如何“擺平躲在言論自由後面的人”
· 隨筆歸來同學痛苦的糾結
· 論右派的死穴
· 從古至今的中國人都是漢奸
· 戰爭還是講點規則道德的好
· 評米笑之“把毛澤東還原成人?太
【毛澤東現象】
· 大饑荒中的毛澤東,欺人者自欺乎
· 從中國文化的雙層結構看毛澤東
· 反對毛澤東,本質上就是反對中國
· 猜猜毛新宇榮升少將的政治意義
· 出離憤怒的感慨:關於老毛對中國
· 老毛的“黨內通信”說明了他的確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還有沒有文革?
· 向網友們道歉
· 對“毛澤東和周恩來是同性戀關係
· 毛澤東和周恩來是同性戀關係?
【秦制:紀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讀“雜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東土】
· 新疆75騷亂警察為什麼不開槍?!
· 臨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複雜心情
【價值條形碼】
· 與老呼討論:宗教與科學的比較
· 宗教的價值理性與科學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棄理性嗎?
· 林昭,二十世紀中國基督徒的光榮
· 北大該不該開除孔慶東?
· 浪費時間,如何才可能?
· 點評“中國價值的普世意義”
【胡思亂想】
· 中國會以怎樣的方式禍害世界?
· 誰是薄熙來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衛生間味道如何?
· 好啊,唐駿的博士學位問題!
· 體育與鬥蟋蟀
· 為什麼是谷歌而不是微軟退出中國
· 歪解溫總理的在線訪談
· 一堂哈佛道德課想到范跑跑
【儒家與基督教】
【時事雜談】
· 連“歸來”都要批判,某些人瘋了?
· 從卡瑪的六四《天安門》看中國政
· 劉小楓的尊毛與習近平的左轉
· 美女被拘,扇了習近平一個耳光(
· 習近平的“鞋子論”
· 庹震,烏紗帽還能戴多久?
· 來訪教授下飛機就問“美國治安如
· 從莫言引發的爭論看文學的人性
· 中國需要怎樣的左派?兼論毛左薄
· 薄熙來倒台有這麼複雜嗎?
【海外華人】
· 白山來稿:寡言與多言(轉載珍存
· 寡言兄,你還好嗎?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誰更優先?
· “中國媽媽”帶來的教育瞎想
【認識中國】
· 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國未來的路徑依賴:走回加強版
· 誰真正仇恨中國人?恰恰是中國文
· 七年之後再看“中國以何種方式禍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國文化的先知?
· 三個不同的中國共產黨
· 秦制與民族潛意識
· 商鞅,中華民族的罪魁禍首嗎?
· 紀念被拆毀的中國教堂
· 從分布式控制系統談中國的專制
【聖經的詮釋】
【科學與人文】
· 人與電腦的比較
· 西方思想中的現象界與本質界之分
· 閒聊玻爾與愛因斯坦的物理學本質
· 大爆炸理論是否科學理論
· 從“上帝長什麼樣?”談如何提問題
【千年危局的中國】
· 中國政府有無權力拆除違建的教堂
· 中國、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氣質
· 毛澤東,下一個造反者們的圖騰?
· 摩羅的誤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檔目錄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