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电影“辛德勒的名单”谈“中国知识分子反毛” 2011-06-26 07:34:00

刚看了deliver同学写的“谈谈中国知识分子为什么反毛”

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601962 其中说:“平心而论,很多由知识分子做的工作可有可无,而扫大街或种田的则不一样,没有则不行。例如,某个知识分子, 在某个领域专心工作了一段时间,也可能作了些研究,发表了一些文章。 大家知道,所有学术文章90%以上是没多大价值的,所以少那么几个对整个社会根本就无所谓。而对少的那几个则很有所谓。他一辈子都干那个,别的不会干,一下子不让他们干那个,其生存能力还还不如扫街的。美国就有华人知识分子失业后自杀或杀人的。所以知识分子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弱势群体, 应该不反毛的

于是,我想起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中的一个场景。一大群犹太人,排队等候纳粹党员的分配。每一个犹太人来到纳粹党员的桌前,在报上姓名年龄之后,都被询问同一个问题“职业?”。一个犹太小伙说“锻工”,纳粹党员手一指右边,分配去工厂为战争而工作的人群。一个犹太中年人,戴着眼镜一脸斯文的摸样,手中还揣着一本书,走到纳粹党员面前,问道职业,他还略带自豪地说“历史学家”。纳粹党员面无表情地说“没有用处”,手一指左边,那是一列通向奥斯维辛集中营焚烧炉的火车。这犹太史学家,尴尬地辩驳说“怎么会没有用处?”

记得当时,俺心里有了一个问题,怎样的职业在灾难面前是最保险、最有生存能力的?我喜欢哲学,但我也深知道,在战争期间,在大饥荒时代,哲学家是最不需要的物种。像纳粹党员一样,deliver同学也认为,战争期间少几个历史学家、哲学家、文学家,无所谓,倒是种地扫大街的人,更有生存能力。

谁才是知识分子呢?deliver同学说中国传统知识分子门槛是很高的。读的书是文言文,和老百姓说的话脱节;用繁体字;写字用毛笔;要有图书馆;还要有书房和书童。所以读了点书,识了点字,就觉得高人一等,要当官,要发财,要娶美女似乎,他的知识分子标准是懂文言文,用繁体字,认字的都是知识分子。我记得老毛对知识分子的定义是初中毕业生,依赖的是学历。

俺以前说过,俺很喜欢马斯洛,也喜欢用马斯洛的人类需要的五个层次来看世界的人和事。因此,俺区分谁是知识分子,谁不是,也依据马斯洛的这个理论。马斯洛说,人都需要保障生存的吃穿,然后人还需要爱,然后是得到尊重,最高级的阶段是自我实现。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古狗一下马斯洛,俺就不罗嗦了。

我想,不管学历如何,知识分子关心的是人的高层次的需要,比如爱、尊重和自我实现。在战争期间或者饥荒年代,知识分子的确缺乏搞回粮食,给家人偷些木柴,带来生存所需的基本物质条件。换句话说,战争饥荒首先摧毁的是人的高层次需要,让人们不能不每日担心生存,一旦有了一个馒头,幸福感远远超过读到一本好书。

因此,一个不需要知识分子,嘲笑知识分子,凌辱知识分子的时代,就是人的需要不能不停留在低层次需要的年代。我没有嘲笑劳动阶层的意思,我的祖辈我的父辈,都是农民。一个人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你是无法让他吟诗作画,让他研究阿基米德定律,无法思考科学的本质是什么的。我们都需要吃饭才能生活,但是我们生活就是为了吃饭吗?

当然,我对中国传统知识分子也不感冒。其实,在我心目中,绝大多数的古代文人墨客,都算不上知识分子。认字读书,对于他们也不过是为了功名利禄。我曾经让我的女儿读唐诗,结果发现俺小时候很喜欢很朗朗上口的唐诗,都无比猥琐和无聊,没有一首关怀了人性本身,大多都太小视野。中国的传统文人,出了卖弄文采,没有思考过深刻的问题。这主要是科举制,把中国最聪明的人群吸引到了官场。只有做官,才能得到荣华富贵。中国文化本质上是官场文化。就算现在,很多的教授做着他们并不喜爱的研究,他们的目的还是低层次的生存问题。这样的人,俺不认为是知识分子。

老毛的时代和中国古代很不同的是,中国经历了洋务运动、辛亥革命、五四新文化运动之后,终于有了一大批熟悉西方思想,终于可以称之为知识分子的人群,也有了现代意义上的知识分子。老毛自己可以说是中国传统知识分子,他也不过懂点诗词历史,对西方哲学科学可能略知一二,但绝谈不上精通。他嘲笑知识分子,打击知识分子,从某种意义上讲,是传统文人内心中那种治国平天下的所谓政治抱负的自我膨胀。现代知识分子追求中国的民主自由,和老毛这样的传统知识分子当然是迎面相撞的,老毛自然是要对现代知识分子除之欲快。

Deliver同学很反感中国传统知识分子,这个俺很理解,但却看不到老毛自己恰恰是一个典型的传统知识分子。他从来没有留学西方的经验,只愿意钻研资治通鉴和明史之类的权术之作。老毛的成功,是对中国近代自鸦片战争以来学习西方的反动,是中国传统中最无耻、最黑暗部分的复辟。老毛是一个符号,代表了中国传统文人心里最阴暗的权力意志。

现代中国知识分子反对毛泽东,就是为了反对中国的官场文化,希望给中国人更多的自由。中国人理应在哲学、历史、文学、心理学、社会学上对整个人类做出贡献,而不是整体在官场的勾心斗角和建立个人利益交换网络上煞费苦心。当然,真正的知识分子比不上官场老油条在中国的生存能力强。碰到饥荒战争,历史学家的生存能力也比不上一个盗贼。但我们也实在没有必要颠倒我们的良知,说官场老油条和盗贼比历史学家更对社会有贡献。

 

浏览(1797)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30 09:17:58
星辰,谢谢你的好文章,和敏锐的思维,正直敢言,我一直很敬重。

和你同感,最近我也开始意识到,这MustaphuK是个职业五毛,而且应该是比较高级的一类,专门派来对付万维这样还没有被中共收买的,又有一定影响力的海外媒体。他思维敏捷,善于混淆视听,可是要把黑说白了,毕竟还是漏洞百出。我们不像他是职业选手,我也是碰巧最近工作比较轻松,又上网方便,所以也只能尽力而为。和中共整个流氓体系斗争,最终要靠大多数人的觉醒,万维的环境已经算很不错了,有水平有见识的网友不少,我也尽点微薄之力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6-29 06:55:27
凡平,谢谢你和老穆激辩。这老穆,俺还是很同情的。他思维倒不太混乱,但他本来也不是求真的人,只是挣点小钱罢了。俺以前还不敢想象,当局有如此之卑鄙,竟然创造五毛这种职业。后来,见到一些网络评论员毕业典礼的照片,始知共党有如此不要脸。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6-29 06:48:07
伊萍, 毛皇帝如果算是一个知识分子的话,的确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小农知识分子,带有痞子流氓特性的知道点水浒传、三国演义的“知识分子”。这样的人最看不起的是文科出身的海归,将他们都打成右派,而理科工科海归比如钱学森、邓稼先等因为可以作为工具使用而被其利用。

本质上,理科工科出身的人算不上知识分子,只能算是工匠,只有人文社会科学出身的人才算知识分子,因为知识分子关心的是形而上的问题,而科学家工程师关心的是形而下也就是物理问题。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6-27 12:31:14
昆仑山上一棵草,谢谢来访。

你说的也对也不对。对的是,老毛的确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孔子门徒。孔子的儒家培养的是臣子而不是皇帝。不是有诗人嘲笑秦始皇的焚书坑儒,说“原来刘项不读书”。刘邦、项羽当然不是迂腐的儒生,朱元璋、赵匡胤也不是。中国的开国皇帝不是大流氓是做不来的,包括毛泽东。

你说的不对的地方是,毛泽东毕竟还是中国传统中产生出来的,他没有接受过新思维、来自西方的新思想和科学技术知识的熏陶。他身上可能带有较多中国文化的另一面,不同于儒家的水浒传、西游记的一面。

因此,俺认为毛可能不喜欢儒家的迂腐,但他最最痛恨的恐怕是接受过西方教育的中国新式知识分子,熟悉西方哲学、政治学和文学的那部分人。儒家熏陶的人完全可以接受一个隐性皇帝,而在西方拿过政治学博士学位,精通英文,希望中国走向真正共和体制的知识分子,绝对不可能愿意再做奴才。五大至今未被平反的右派都是这样的背景。

因此,毛皇帝要的是一个重新闭关锁国的中国,他的见识连慈禧和袁世凯都不如。他就是草根阶层成长出来的耍横泼皮的代表。要是中国没有遭遇西方和俄罗斯,也许他的做法和历代王朝一样也可以维持下去几百年。但是时代不同了,不等他死,中国就维持不下去了。邓小平的再一次洋务运动,不过是慈禧时代的又一次重复而已。从这样的历史长河才能看清毛的真面目。
回复 | 0
作者:伊萍 留言时间:2011-06-27 09:08:19
毛泽东是一个充满皇帝思想的小农知识分子,他最痛恨的就是有思想,有正义感的真正的知识分子。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7 07:06:46
小老穆你先跟你老妈再练练phuk套路,演好了赏你屎吃,你呢就别讲究了,先舔你凡平干爹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1-06-27 06:48:52
反右无疑是毛泽东最大的错误,可以说比文革还严重,严重地打击了中国的知识界,严重地搞坏了中国的政治的气候,从此没有了反对派,没有了任何制衡。
但是,说反右错误,并不是说中国没有右派。真正的右派恰恰是党内的要搞反右的那一群,毛泽东实际上是被他们误导了绑架了。而反右所打倒的,绝大多数恰恰是多少年来与共产党合作的资产阶级左派,而不是右派。
而在共产内高反右的积极分子恰恰是刘少奇和邓小平彭真等等他们搞反右完全是为了维护他们自己的特权地位。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1-06-27 06:40:46
错!可以说是大错特错!!

老毛可不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知识分子。他精通中国历史,但是绝不是书斋式的历史学者。它可以古为今用,也许有急功近利之失,但绝无书呆子的泥古不化。可以说他是挑战历史传统的历史学家。至少他是把历史踩在脚下而不是拜倒在历史的脚下。
在网上还含有有资格批评毛泽东的人。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6-27 05:45:47
凡平老兄不必担心,

象你们现在这样,几个没知识分子聚在一起,谈谈电影观后感,发发被吃屎的心得体会牢骚,喊几句打倒老毛什么的,我是不会多打扰的。

只是要等到你们这些没知识分子开始一本正经谈论你们一无所知的政治,历史,经济,军事,法律等等话题时,我再来真的让大家来看你们笑话。

没办法,谁叫你们无知?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7 05:37:05
社会稳定,是大多数人最需要的。社会长治久安,是知识分子应该思考的问题。

不过Mustaphuk不用担心,你这杂种狗吃屎的安全保障,知识分子是不用多关心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凡平 留言时间:2011-06-27 05:16:48
顶星辰好文,"老毛的成功,是对中国近代自鸦片战争以来学习西方的反动,是中国传统中最无耻、最黑暗部分的复辟。老毛是一个符号,代表了中国传统文人心里最阴暗的权力意志。",精辟。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06-27 02:32:10
"换句话说,战争饥荒首先摧毁的是人的高层次需要,让人们不能不每日担心生存,一旦有了一个馒头,幸福感远远超过读到一本好书。"

所以说,社会稳定,是知识分子最需要的。所以可以肯定, 想搞民主革命的一定不会是知识分子。

不过星辰老兄不用担心,你没有任何成为知识分子的危险,最多也就是个没知识分子。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6-26 19:03:31
谢谢医言堂来访,这送货同学的说法让我思考几个问题:1)谁是知识分子?2)中国传统“知识分子”和中国现代知识分子的区别在哪里?3)毛泽东打击的是哪部分知识分子?

虽然,还没有完全想清楚。但很明显,毛泽东不是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是因为传统知识分子的迂腐无用而反感他们,打击他们。恰恰相反,毛泽东打击最力的是那些受过西方教育的海归知识分子。先是通过延安整风,反对党八股,反对言必称希腊,来打击党内在苏联接受训练的所谓“二十八个半布尔什维克”;然后又在反右运动中,将六十万直接或者间接受过西方思想熏陶的新中国知识分子打成右派,流放的流放,羞辱的羞辱,让他们在群众中生不如死,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

所以,老毛要杜绝任何西方,不管是苏联还是美英德法,在近代对中国思想领域的影响,好达到作皇上的目的。这些接受过西方教育,不可能转变成专制制度的拥护者的新式知识分子,是毛无法无天蹂躏人民的最大障碍,因此也是他打击最大的群体。毛泽东喜欢中国传统文人,要远远超过新式知识分子,因为从本质上,他就是一个中国传统文人。在中华民国挣扎着走向共和的历程中,毛泽东是一个中国帝王专制的复辟者,他成功地再一次将中国和外界文明隔断开来,中国也因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06-26 18:37:47
早上起来,写得比较匆忙,可能有些话没有讲清楚。中国传统文人,在我看来根本算不上知识分子。科举制在唐太宗年代可能是一个伟大的制度创新,但是渐渐地显示出其用功名利禄来诱惑知识阶层,笼络有学识的人的缺陷。

但是,我们需要思考一个问题:老毛在反右和文革中,打击的是中国传统的文人吗?梁漱溟,这个号称最后一个大儒,好像对佛学也很有造诣,曾经和毛泽东公开叫板。毛泽东并没有把他怎么样吗?

在六十万右派中,有几个是用繁体字写字,要当官要发财要美女的呢?还有五个至今未被平反的右派,他们是章伯钧、罗隆基、彭文应、储安平和陈仁炳。我从维基百科找出他们的简介如下,大家可以看看这些人哪个是传统文人?他们要么学的是英文,要么在国外学的是政治学和哲学。

文革期间,最具中国传统意义上的知识分子是姚文元和郭沫若。姚文元是毛皇帝的御用笔杆子,而郭沫若是陪伴在皇上身边、阿谀奉承,显出毛圣上的文采。这两种人物,在古代帝王身边都不少。因此,deliver同学显然送出了假货。说毛泽东打击的是中国传统知识分子,是胡言乱语。恰恰相反,毛泽东打击的是受过西方文化熏陶的海归知识分子。

至今未被中共平反的五大右派简介:

章伯钧,1916年考入武昌高等师范学校英文部。1920年毕业后即被聘为安徽宣城师范学校英语教员並升任校长(宣城师范又名安徽省第四师范),因聘恽代英、萧楚女任教,一年被后解职。1922年被安徽省省长许世英所器重,以公费赴德国留学,与朱德、孙炳文同船。入柏林大学哲学系学习黑格尔哲学。

罗隆基,1913年,考入北京清华留美预备学校。1921年赴美留学,先后入威斯康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政治学,后赴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得政治学博士学位。

彭文应,1917年,考取留美预科清华学校,曾担任《清华周刊》总编辑、学生评议部部长。1925年,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深造,专攻政治学,在该校获得学士学位后,又入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政治学硕士学位。1932年回国,任上海法学院及光华大学教授。

储安平,1928年入上海光华大学英文系学习,爱好文学创作,为“新月派”后起之秀,1932年毕业。1934年,储安平与光华大学同学端木露西结婚。[3]1936年赴英国采风,后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习,或受到当时著名的自由主义思想家拉斯基教授的影响[4]。在英期间担任无薪酬、只领稿酬的《中央日报》驻欧记者。


陈仁炳,幼年在湖北荆州就读瑞典行道会所办的教会小学,1925年去北京,就读于基督教美以美会(美国差会)创办的北京汇文中学。1928年去上海,入读基督教美北浸礼会和美南浸信会联合创办的沪江大学。后赴美留学,1936年获得美国密执安大学哲学博士。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1-06-26 16:52:01
上帖弄乱了,只帖出二个字。

这位送货同学大概没有生活在毛时代的亲切感受;若有,则问题更大。整一个乱送货。
回复 | 0
作者:医言堂 留言时间:2011-06-26 16:25:49
同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20,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