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乔布斯,是刘邦还是韩信? 2011-10-07 23:04:01

乔布斯,是刘邦还是韩信?

乔布斯的去世激发了人们的普遍争论,开始了我们习惯的水浒传式的英雄排座次。大家开始比较,乔布斯与比尔盖茨,哪一个更牛?俺一贯不喜欢这种排座次的做法。每个人都是独特的,都是举世无双的。因此,前两天一个朋友的父亲从中国来,见到我惊呼“太像了,从长相到声音,太像我们的科长了”。这个让我心里隐隐不爽,呵呵。我的独特性被如此破坏了。

有人说,乔布斯不懂硬件,不写软件,也没有发明什么东西,只不过是有点创意发掘了客户的心理,开发了一些玩具而已,因此远没有比尔盖茨牛。我想,这些人恰好就是俺说的榆木脑袋理工科思维模式。中国近三十的发展得益于这种模式,也要失败于这种思维模式。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

中国有大量的懂硬件设计的工程师,也有无数精通代码的软件工程师,但中国缺乏乔布斯这样集艺术气质、人文关怀与科技知识于一身的天才。乔布斯喜欢音乐和科技,曾经熟读莎士比亚著作。从他担任苹果公司的CEO,让公司快速成长这个现象来看,乔布斯有着不凡的管理才能和感召能力。说乔布斯不懂硬件,没写过代码,也没有发明什么东西,就像指责刘邦不会用长矛,不会画地图一样。刘邦不是韩信,更不是张飞。张飞可以冲锋陷阵;韩信点兵,可以多多益善。韩信可以“将兵”的帅才,但是刘邦是“将将”的王者。

我惋惜乔布斯的离去,不是因为他人格的伟大,也不是因为他是伟大的产品开发者,而是因为他代表着一种敢于追求卓越梦想,兼具激发同事,使他的梦想成为全体员工的梦想乃至诞生最终产品的领袖气质。

很多人生活在IT时代中,还以为硬件和软件才是“硬道理”,诸不知当今世界,硬件和软件已经很容易获得的情况下,其组合的创意才是最大的创新。当个比方,在今天笔和纸张到处都是的情况下,那个将他的心灵感受用笔投射到纸张上,激励了无数素昧平生的人们的人,才是天才。虽然那是他个人的感受,但是如果激发了大众的心灵,那他的作品就反映了时代的精神。你怎么能指责一个伟大的画家没有发明笔,也不生产纸呢?指责乔布斯不懂硬件,也不写软件的人们,就是这样的愚昧,还沾沾自喜地认为自己是科技精英呢。

中国这三十年是清华帮引领的时代。相较于毛泽东时代的荒谬,这一代工程师治国,还是不错的。在毛造成的无理性专制状态下,不需要太多的创意,只需要恢复点人类该有的常识就行了。只要给农民自人类文明以来早就有的种地的自由,粮食就够吃了,饥荒就不发生了,多简单啊。北方缺水了,来个南水北调;上海缺能源了,来个西气东输。铁路要不断地提速,动车之后上高铁。普及教育,来个希望工程;解决住房问题,来个安居工程;解决蔬菜,来个菜篮子工程。中国现在的问题就不是简单理工科思维能解决的,需要的是大智慧和大视野,这需要的是软实力。

公司最高的领袖,不需要太懂技术。要求公司最高决策者懂硬件,写过软件,是鼠目寸光的见识。这你看华为老总任正非,人家也不没有博士学位,不懂硬件也不写软件,不妨碍人家把华为打造成世界级的中国企业。指责乔布斯不懂硬件,不写软件,没有发明新技术的人,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们的浅薄了,你们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大师级的人才,什么不过是经过良好训练的工匠而已。大师不是学校教育的产物,而工匠是清华那样的学校出产的合格产品罢了。大师喜欢北大的自由,因此在北大毁掉他们之前,他们就毕业了,因此北大还有点出大师的意味,呵呵。

请移步博客评论,http://blog.creaders.net/xibeizhangsan

浏览(3851) (0) 评论(4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15:40:30
就是啊,以前中国人抗什么日啊? 多此一举! 做亡国奴多好,"国家本质上是一个非人性化的东西"! 要记念汪精卫! 台独要把中国领土台湾双手奉送给小日本,要支持一下吧? (疑问句,不是陈述句,所以不是武断.)

特别声明:别又想歪了,我无权也根本没想要求你什么什么的,你完全有权,有自由记念什么什么的,支持什么什么的.(别又想歪了,不是指汪精卫和小日本,"什么什么的"可代入任何词汇.)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15:20:15
这都扯哪去了? 帽子免费提供,不收费吧? 想来你不是铁公鸡,不会收费的.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10 10:05:43
NZFP,你没有理解错,俺就是希望自己的见识比普通人高点,呵呵。我希望NZFP老兄保持平和心态地看待别人和你的不同。比如,你很爱国,但也要允许我不那么爱国,对吧?国家这个东西,不就是公共管理的一个机构吗?有什么爱不爱的?爱中国文化倒是可能的,因为你可能认同它的价值观念,而国家本质上是一个非人性化的东西。要爱也要爱一个和你能够沟通的、有灵性的生命,比如另外一个人和神。爱人类容易,而爱一个人难啊!爱一个人,你就得忍受他或者她给你带来的不方便和伤害;而爱人类,你不需要一点付出啊。号称爱国,也是好处占尽,不损害任何现实利益的最廉价的“美德”。

吾爱吾师,但吾更爱真理。俺不爱国,俺只愿意较真,呵呵。俺们中国人就喜欢把任何事搞得情绪化。俺说中国没有产生伟大的艺术,别人当然可以反驳找出伟大的艺术来。找不出,却说俺汉奸、不爱国。这是两回事儿啊。絮絮叨叨,咱俩这是跑题千里啊,都不知道咱们在讨论什么呢,呵呵。

反正,赞扬评论乔布斯和文化自卑、脊梁直不直本来是两码事啊。用乔布斯的成就指责中国是过了点,但联想到文化自卑感,也是一样地过了点。大家都是人,过点也无所谓了。我开始和稀泥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09:23:00
不要求人人都和我一样见识,那岂不是贬低了我的见识?
----------------------------------------------
不经意之间流露出你的"真知灼见":你的"见识"高于人人! 不得不佩服一下! 是真的佩服呀,别又想歪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09:16:36
但是喜欢他的个性的,也可以赞扬他吧,为他辩护几句吧?
-----------------------------------------------
有谁说过你不能赞扬这只铁公鸡吗? 好象没有吧? 人人都在发表个人的看法和评论,都无可厚非.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10 09:01:19
NZFP,

你太激动了,而且和老穆一样不能从整体上把握别人的观点。当然,老穆是故意胡搅蛮缠,从不打算反思一下自己观点之外的可能性。而你呢,我看还是很认真地讨论问题,只是你没有学会整体地思考别人的观点。

我说孔子生前穷困潦倒,不受重视,指的是:就算孔子这么能说会道的坐而论道者,也改变不了当时的状况,何况万维上这些坐而论道的人?所以,中国人脊梁直不直,不是这些坐而论道的人能够左右的。责怪批评中国的人把中国人的脊梁搞歪了,这是高估了舆论的力量。

当然,你要说这些批评中国人的脊梁是歪的。那就是你或者老穆的个人判断了。我觉得俺的脊梁还是直的,不肯向骂我汉奸的人弯下来,呵呵。喜欢孔子的,大可向美国人宣传孔子,虽然俺认为那是白费功夫。不喜欢乔布斯的人,可以尽情地贬低他,无论是他的成就还是私德。这都无可厚非。但是喜欢他的个性的,也可以赞扬他吧,为他辩护几句吧?

俺自然不认为他信仰的佛教是真理,只是有点真知灼见罢了,但欣赏他的有趣,喜欢他的深刻人生体悟,比无神论的浅薄好玩多了。这只是个人观点,不要求人人都和我一样见识,那岂不是贬低了我的见识?呵呵。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08:36:42
孔子坐而论道的水平不是比这些人高到哪里去了,生前还是穷困潦倒,没有一个君王愿意采纳他的主张?
-----------------------------------------
太遗憾了! 美国的中学生都知道孔子(被教育的),墙内开花墙外香? 你真该向美国教育部门提抗议,阻止他们宣传这么一个无用的人,祸害人家美国人的子弟!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10 06:22:15
我看中国人的脊梁骨挺得满直的。

就几个民主奴才,喜欢跪在那里崇拜死人。找不出什么伟大的死人了,就连乔布斯也搭上来充数。
-------------------------------------------------------
这几句话应该可以回答上面的疑问.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嘛,有的人骨子里就一个字:贱!


不过这个贴倒是雷到我了,这个乔布斯可是个中东叙利亚血统的佛教徒啊! 可见博主有点类似被博主贬低的孔子的"有教无类"之说(比喻而已,别又想歪了)啊! 赞一个!

顺便说一句,乔布斯至死都坚持一个信念:做一只铁公鸡!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9 20:12:21
“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挺直了脊梁骨,不要跪着”

我看中国人的脊梁骨挺得满直的。

就几个民主奴才,喜欢跪在那里崇拜死人。找不出什么伟大的死人了,就连乔布斯也搭上来充数。

你要他们站起来,他们还硬拉你跟他们一起跪着,怀着“感恩”的情怀,“悼念”个跟他混不搭界的外国死人呢。

对一个跟他们混不搭界的外国死人他们也能感恩下跪,你看他们的“自信心” 是不是很强?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09 19:19:29
NZFP,

死了乔布斯,日月还是有光啊。将来死了袁隆平,日月还是一样有光。当年死了老毛,好像天塌下来似地,结果日子反而越来越好了。所以啊,这个世界缺了谁都转,缺了哪个国家也照样转。

我也没有说你的转帖针对我,俺是回应你的转帖中说“中国人什么时候才能挺直了脊梁骨,不要跪着”。其实,让中国人挺不直脊梁骨的,不是网上这些借乔布斯来探讨中国为什么不产乔布斯的这些人。

这些人不都是坐而论道吗?孔子坐而论道的水平不是比这些人高到哪里去了,生前还是穷困潦倒,没有一个君王愿意采纳他的主张?坐而论道,甚至大骂中国的人,是没有力量弄弯中国人的脊梁骨的,就像你再怎么呼吁中国人挺直脊梁骨,他就挺直了?俺们还是分析一下,中国人的脊梁骨为什么就挺不直,才是正理。

但是,你要是一分析“中国人脊梁骨挺不直”的原因,就犯了某些人认为的让“中国人脊梁骨挺不直”的罪。你看,这时候,医生诊断的过程成了主要病因了。这医生的诊断可能是错误的,但也不是病因吧?

你倒是说说现在这个情况下,“中国人的脊梁骨到底挺得直”还是“中国人的脊梁骨挺不直”?我就不说了。


留言时间:2011-10-10 07:45:02
我不觉得赞扬一下乔布斯,欣赏一下他的个性,认同他对梦想的执着,就是跪着崇洋媚外。
--------------------------------------------------
谢谢回应! 我没有这样认为啊! 我也觉得乔布斯不错啊,得益不少啊! 太冤枉了吧? 只不过是转一个贴而已,也没有针对你阿,只是觉得这个贴说的有些道理而已. 确实,有些中华民族的子孙"对人宽,对己严",美德啊!

说的直白些,还是觉得某些人持双重标准(也许是我的偏见?),死了个乔布斯,就日月无光了. 也许是因为袁隆平还没死? (开玩笑的,别当真.)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09 15:45:02
我不觉得赞扬一下乔布斯,欣赏一下他的个性,认同他对梦想的执着,就是跪着崇洋媚外。
--------------------------------------------------
谢谢回应! 我没有这样认为啊! 我也觉得乔布斯不错啊,得益不少啊! 太冤枉了吧? 只不过是转一个贴而已,也没有针对你阿,只是觉得这个贴说的有些道理而已. 确实,有些中华民族的子孙"对人宽,对己严",美德啊!

说的直白些,还是觉得某些人持双重标准(也许是我的偏见?),死了个乔布斯,就日月无光了. 也许是因为袁隆平还没死? (开玩笑的,别当真.)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09 14:43:00
NZFP,

谢谢多次评论。我不觉得赞扬一下乔布斯,欣赏一下他的个性,认同他对梦想的执着,就是跪着崇洋媚外。俺可能在别的方面有崇洋的倾向,但在对乔布斯的欣赏上没有。

中国人如何站立起来,首先是精神上站起来。精神上站起来,首先是去除奴性。而中国文化中的奴性很强烈啊,因此俺比较不欣赏中国文化,认定中国人要站起来,必须更新中国文化,让西方文化融入中国人的心灵。

对赞扬一个外国人过于敏感,才是文化自卑呢。乔布斯说的很多个人生命体悟,不是西方文化固有的,而是全人类的。苹果公司的某些产品能够畅销,有一定的道理,又不像毛选是强迫购买的。有些人埋怨苹果公司东西技术上不咋地,卖得还死贵。我想告诉这些人,你完全可以不买啊。我才因为iphone3免费才买的啊。我本是穷人一个,干嘛追赶那个时髦?但我不因为别人追逐而气恼啊。每个人都有自由去选择和不选择。

用乔布斯的去世来攻击中国固然不好,但把赞扬乔布斯看成是奴性,是文化自卑,这本身恰恰反映了文化自卑。一个自信的人,是不吝惜赞美别人的。同样的,一个自信的文明,是不会闭关自守绝不接受外来文明的。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09 08:25:23
何必这么急吼吼呢? 这里谁不是心知肚明啊? 开个玩笑而已,用得着这样气急败坏吗? 老祖宗不是早就说过了吗? ----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10-09 07:16:58
有必要申明本人提出的“大清国脑子”的基本定义,以免被人移花接木,偷梁换柱。那就是:回避现实,固步自封,拒绝改良,拒绝进步,顽冥不化,最终成为中国历史的Trash!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08 19:31:06
小波有个名言:作人要作个有趣的人.

姐姐我也有个名言; 作人要作个有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回复 | 0
作者:金莲潘 留言时间:2011-10-08 19:28:17
"毛泽东时代的荒谬"---姐姐我不明白的是,若没毛泽东,"中国有大量的懂硬件设计的工程师,也有无数精通代码的软件工程师",这些人难道都是我和西门庆生的,还是西门庆和我培养的?

非洲有大把的兄弟国家,没有过毛泽东的荒谬,乔布斯搞的哪些花哨东西,见也没见过.

如此说来, 说不定是,毛泽东时代的荒谬,让翅膀和诸位普世弟子, 我的人权徒孙们,开了眼.

"公司最高的领袖,不需要太懂技术"----这话说的,好象公司最高的领袖都是猪一样的笨: 原来懂技术的,当了公司最高的领袖,就吃和睡所以不需要太懂技术了. 原来不懂的,当上了司最高的领袖,就按照翅膀这个捧美国人臭脚的普世弟子的教导, 也"不需要太懂技术"了.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08 19:05:19
有些人,身子来到美国,脑子还在大清国的荒郊野岭。
--------------------------------------------
太对了! 赞同!

转贴: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838752.shtml
崇洋媚外是满清统治留给中华民族的后遗症之一

追溯历史,也只有在满清的奴性文化之下,中华民族才开始对外失去了骨气和气节。

  满清统治中对外族侵略法表现出来的奴颜媚骨,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上何人一个阶段都没有的,割让土地,左一个条约右一个条约。满清统治对西方人的奴态迎合政策造就了它统治下的普通人对西方外族的恐惧心理。满清统治已经永远消逝在历史中,但是它遗留下来的病态心理,却依然存在着。在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里根深蒂固,也处处体现在目前的国家政策中。

为什么政策对外国人要比对自己的公民优越得多?为什么外国人在中国的土地上有更多的特权。国家政策里的这种状态正是满清统治遗留下来的祸国殃民的可怕影响,如果我们不反思,满清统治的奴态历史虽然永远的消逝了,但是它的可怕影响将继续下去,深深埋藏在我们的民族性里。所以现在反思历史,声讨满清统治是有必要的,也是可贵的,它体现了我们自己面对自己的勇气,也是提升我们的民族性的时候。

  鲁迅说过,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历史已将血痕抹去,但是却是我们敢于直面自己的时候了。

  所以现在反思历史,声讨满清统治是有必要的,也是可贵的,它体现了我们自己面对自己的勇气,也是提升我们的民族性的时候。

  鲁迅说过,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历史已将血痕抹去,但是却是我们敢于直面自己的时候了。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8 18:56:50
润毛老兄把美国人分了5等:

“在美国有一种说法:一流的人才去做金融,管理或者科学(创新);二流人才去做律师,医生;三流人等去做技术,工程;四,五流等去做labour. ”

那么政治家呢?是几流的?是不是下流的?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10-08 17:40:06
星辰兄好文,深有同感!
在美国有一种说法:一流的人才去做金融,管理或者科学(创新);二流人才去做律师,医生;三流人等去做技术,工程;四,五流等去做labour.
所以,所谓“会做硬件,又懂软件”的三流人等嘲笑JOBS就像一群形秽的侏儒嘲笑伟岸的关公,多么的滑稽!除了给大家留下“无知无畏”,饭后茶余的笑料,不知还能得到什么?
其实JOBS是IT业发展公认的头号推手,早期专注于电脑开发的技术创新,后来升华为产品创新,更为世人瞩目的是他的市场创新,为苹果开辟了无与伦比的新天地。他的产品及产品的魅力赢得了世界上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心,尤其是年轻人,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品质。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是,JONS一生不仅没有受到过完整的大学教育,而且一出生就历尽坎坷,可谓“将相出寒门”。凡此种种,均造就了JOBS独特的人格魅力。当然,JOBS不是完人,问题是,我们自己是完人吗,为何苛求他人?更有甚者,嘲笑JOBS “只是一个商人”,见过这样举世无双的“商人”吗?说此话者真是形秽至极,酸腐的气息隔着互联网都能把人薰倒!
星辰兄,写得好!有些人,身子来到美国,脑子还在大清国的荒郊野岭。
回复 | 0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1-10-08 16:37:26
转贴:http://bbs.creaders.net/politics/bbsviewer.php?trd_id=629861&blog_id=94267
老乔的死有那么伟大吗?兼谈国人的文化自卑情结

精彩片段:

中国人,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跪着,什么时候能把脊梁直起来!

一定要砸自己才行吗,我不明白学习西方为什么一定要跪着?

当年中国被列强打倒在地的时候,那时是民族侏儒,后来共产党掌权后,是经济侏儒,现在则是文化侏儒。
-------------------------------------------------

袁隆平解决了几亿人的吃饭问题,也就是人类最基本的生存问题,谁更牛?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08 08:08:02
蓝天,

你说的对,“老总多多少少懂点技术,不至于外行领导内行”。我的意思是,公司的最高决策者,不需要成为技术专家,比如西岸说的硬件软件什么的。就像总统是三军统帅,但他不是军事专家,也不是军事统帅,他需要的是更高层次的视野,更深远的历史眼光。各个领域的专家是提供方案,总统所做的是从众多方案中挑选出某个方案。比如,打不打伊拉克,打到什么规模,是总统的事情;怎么打,那是将军们的事情。要是指责总统一不会打枪,二不会指挥三军协作作战,怎么作三军统帅,那就有点不知道总统的才能和将军的才能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1-10-08 07:59:16
纠正一下,任正非很懂技术的。

我发现好像做的好的公司,老总都多多少少懂点技术,这样不至于外行领导内行。而外行领导内行的公司好像都长不了。比如微软,比如当初的松下丰田索尼等等。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08 07:59:15
yolande,谢谢!

王小波有个名言:作人要作个有趣的人。是啊,乔布斯是个有趣的人,一个有梦想的人,一个有很深生命体悟的人。我可惜他没有追寻到耶稣基督的真理。他说:要把每一天当成你最后一天。这个曾经是我的领悟之一。然而,现在我更愿意说:要把每一天当成永恒来过,或者把你的最后一天当成永恒来过。永生的意味是不是如此呢?

喜信,你好!

嘿嘿,是说得过头了,单单列出了清华不好。大师的出现与否,和很多因素有关。最主要的是是否有自由。另外,我觉得大师之所以是大师,乃是他们工作在体系上。受过严格学校教育的人,容易局限在一个条条框框里面。

山哥, 谢谢鼓励。俺对苹果产品没有独钟。这两天才想起来早先用过Apple II,正准备用iphone。我欣赏乔布斯的追求梦想的人生经历。维特根斯坦去世的时候,对旁边的人说:告诉他们(朋友和同事),我过了一个有趣的人生。我想,乔布斯也过了一个有趣的人生。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1-10-08 06:10:09
星辰对乔布斯的评论还是满有新意的。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喜信 留言时间:2011-10-08 06:08:06
星辰弟兄好文,稍稍有点偏激。“大师不是学校教育的产物”是正确的,只是“而工匠是清华那样的学校出产的合格产品罢了”的针对性就太强,且也未必准确。而"教育就是培养工匠"也应该没有什麽错。乔布斯,比尔盖茨都是大学没有毕业的人,故能成大师;海尔集团張瑞敏、国美电器黄光裕年轻时也没正规文凭却也能是是商业大师。至于大师与道德与制度的关系,是答案明显不存在的问题,对不对。
回复 | 0
作者:yolande 留言时间:2011-10-08 04:37:06
顶作者好文!乔布斯首先是一个有趣味的人,是一个你愿意了解并追随的人,苹果产品的背后,包含了很多技术以外的东西,人们喜欢苹果产品,喜欢乔布斯,其实更多的也是在喜欢他们所能给我们带来的感受,而这种感受,是其他产品目前所不具备的,而要把这种感受说清楚,也绝非是一言二语所能道尽的。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8 03:43:35
星辰你听好了,

中国有中国的艺术,西方有西方的艺术。每种艺术从文学到戏曲,都有它自己在文化和历史上的位置。

只有懂得这些艺术的人才有资格评论这些艺术的价值。

“伟大艺术”是见仁见智的事。很有可能,你所谓的“伟大艺术”,就是包装成功的山寨货。

“内在心灵外化”也不会让一样艺术成为“伟大艺术”。因为大多数的“内在心灵”难看得很,还是不要外化的好。

所以以后,只要我听见你诋毁任何一种你不懂的艺术,就不会跟你客气。因为你这是对艺术文化的不尊重,你不尊重别人,就别怪别人不尊重你。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8 02:27:13
"这也是为什么俺认为中国艺术不具有穿透力,谈不上伟大艺术的原因啊。齐白石的虾,或者徐悲鸿的马,反映了他们的心灵什么东西吗?没有!只是手法娴熟罢了。"

放屁!毕加索,梵高的作品是公认的西方有穿透力艺术。但这两个都是神经病,

你到是告诉我他们的作品反映了他们的心灵什么东西?什么“内在心灵的外化”?你说得出吗?

所以说,你说的话,只是个艺术门外汉自以为是的肤浅认为。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穆 留言时间:2011-10-08 02:15:20
拜托啊,

感谢? 你用800刀去买个手机,要不是这样的羊秙,他苹果的股票会那么高?

老乔感谢你还差来不及,还要你去感谢怀念他?

出了钱还要下跪,到底是谁没有自信?

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0-08 01:25:59
也许用“感谢”这个词。一个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离去了,难道人们不能表达一下尊重和感谢的感情?你因为乔布斯是个外国人,就这么敏感,是不自信的表现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3,0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