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从民主到民粹:孔庆东变了吗? 2011-11-18 15:39:31

据说孔庆东参加过89年争取民主自由、反腐败的学潮,还曾担任过学生领袖的角色。现在,孔庆东以民族大义的肩负者自居,鄙视民主自由理念,还自我感觉良好地左一个汉奸右一个汉奸地审判别人,甚至高呼要杀汉奸。有人认为,他的立场转变表明了一种清醒的认识,一种更加求实的态度,说明了现在还坚持民主自由理念的人是落伍了,脑子没有孔庆东这样的人清楚。这里有个很好的疑问:孔庆东真的从认同民主自由的理念,转变到坚持民族主义?

89年的时候,俺是一个学潮的消极分子,因为我虽然支持民主自由思想,但不同意学生坐火车不买票这样的行为。当时,我看到很多学生会的干部积极推动罢课游行。学潮被镇压后,又是这些学生会的干部,积极地反思声讨方励之、赵紫阳。我看到这些人趋势逢源的人,感到恶心极了。这些所谓的学生会干部的思想转变了吗?一点都没有,他们只是为了出风头罢了。学潮能让他们出风头,他们自然要利用学潮;批判方励之的时候,反思声讨可以出风头,他们也是不遗余力。这样的人,是没有脊梁的,从来没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的。

孔庆东从民主斗士到民粹吹鼓手,不代表他内心曾经持有民主思想,也不表明他真的那么痛恨汉奸。。当年,孔和尚看见学生运动热闹,不凑白不凑,用他三寸不烂之舌作了学生领袖;今天,孔和尚看见民粹势力见长,摇身一变成了民族主义的代言人。表面上,孔和尚立场转变了,但是不变的是他本身就是一个投机分子。

民主或者民粹,都是孔和尚的工具而已。工具不同,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我孔和尚要做媒体的焦点,要出风头。孔和尚这二十多年来,貌似屁股坐在了相反的看台,只是因为受人关注的看台变了而已,孔和尚小人的本质岂有些微的改变?他哪里有什么思想,哪里有什么爱国之情。我看,这万维的著名五毛嫌疑人老穆都比孔和尚更爱国,更可爱一点。

孔和尚手持利剑,今天说这个是汉奸,明天吆喝那个是汉奸。因为他的“三妈”,国内八十几家媒体都刊登了谴责他的文章,他竟然说人家都是接受了西方资本的汉奸媒体。我想,这些媒体可以控告他诽谤,让他拿出证据来证明,西方资本是怎样渗透到这些媒体的,这些记者们又是怎样被西方势力收买的。如果没有证据,孔和尚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这样信口雌黄的人,竟然能被很多人接受,不能不说今日之中国,民粹主义很有市场了。民主人士把贫富不均归结于政府的错误政策,而孔庆东把贫富不均,贪官欺压民众,竟然归咎于民主人士和汉奸媒体,归咎于和他理念不同的南方报系。这个很有意思呢。只要中国一切不好的现象,都是主张民主的人们造成的,而不是党中央造成的。贪官都是持有民主自由理念的,而持有自由民主理念的都是带路党的,都是汉奸。我很惊讶于这种栽赃的办法。文革或者纳粹的兴起,是不是也是这种简单栽赃就可以了?

他孔和尚自诩两袖清风,为民请命,把自己装扮成民族良心。但是,俺们还真不需要什么火眼金睛,他孔和尚没有任何值得他坚持的理念、只坚持自己利益的犬儒主义是一目了然的。

其实,世界大了,什么鸟没有。中国这样的犬儒主义者多了去了,孔和尚成为他们的代表,在媒体舞台甚至政治舞台上表演,也没有什么。只是很多人还善良地以为孔教授还真的有良知,有学识呢,不知道他就是一个喜欢吸引人眼球的戏子而已。

浏览(3348)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1-20 08:10:20
谢谢草庐隐士的支持。你说的对,这虚伪的党文化就选拔出机会主义者。党章说,工人阶级是统治阶级。他们不修改就让大批工人下岗了,也不给工人选举政府领导人的权利。他们打左灯向右转,丝毫不顾及思想行为的一致性。他们说的,和心里想的、实际做的完全不同。孔和尚的言论和他真实的心理可能是完全相反的,都是虚伪、不真诚的表现。中国社会对真诚的打压,对虚伪虚假的纵容,有传统文化的原因,党文化也难逃其咎。
回复 | 0
作者:草庐隐士 留言时间:2011-11-19 16:34:28
星辰好文,完全同意你对孔三妈的分析。这类投机心理和行为在很多共党员身上也非常明显和普遍,归根结底还是一党专政,党文化造成的,否则这类不甘寂寞的分裂型人格或曰多重型人格的机会主义者也不会有土壤,成不了气候。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1-19 15:30:17
润之毛,说得对,我们要擦亮眼睛。民粹主义势力的上升可能意味着中国也许逃不过又一次毛润之那样的文革灾难。
回复 | 0
作者:润之毛 留言时间:2011-11-19 14:27:52
现代史上的陈公博周佛海是中共一大的参与者,后来成为臭名昭著的大汉奸。历史进程中的投机者绝非稀有,所以,“巨龙,巨龙你要擦亮眼”唱得好!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1-19 07:48:29
阿妞,你对孔和尚的角色看得也很准。他不是反贪官为百姓,而是跳梁小丑罢了。但很遗憾的是这样的人竟然在中国还有许多人推崇。这不能不说中共专制不遗余力愚民的效果。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1-11-19 07:45:15
亚力liu,

谢谢来访。是的,以前对孔庆东的文采很欣赏,但稍微看了他的一些文章,特别是视频后,觉得这么浅薄的人怎么会是左派的代表人物?中国的确需要有学识、有良心的真正的左派,孔和尚这样的人难当此任。他是学识浅薄,没有良心,只想吸引眼球,渴慕虚名啊。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11-18 23:17:54
星辰说的没错。孔庆东就是这类投机小人。毛时代就是红卫兵司令,希特勒时代就是党卫军大校。现在他那鼻子嗅到什么气味了,就以为自己可以当王力。不是北大那个有名的国学文字权威王力教授,而是被周恩来逼迫毛泽东江青宰掉的文革打手王力狗。

既然铁棍跑到这里来继续以他的大块头证明他没有被饿死,俺就把在俺博文里刚才给你的回复搬来:
铁棍,不瞒您说,那大跃进有没有饿死人,你就不要费心了。反正你出生了,长大了,至少你爹妈没有在为革命生产出你之前被饿死,你也没有被饿死。这样的铁证,谁也驳不倒你。
俺觉得你最好跟孔教授哪天再到朝鲜去考察一哈,证明他们那里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什么大饥荒。金正日同志向中国美国南韩要粮食,说他们闹饥荒,全是革命斗争的智慧,只是备战备荒而已。上面那些朝鲜女兵健美的身材神韵,就是证明。(注意,孔教授的美腿都是借用的朝鲜女兵的,不要搞混了哟)。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20:09:13
最后关头, 热闹的贴子,都白送一份:


真的不知道翅膀, 梦客,昭君, 阿妞几位 时明白时糊涂的人, 信不信饿死四千万?



=================================


石缝蹦出的良石:与你再说饿死四千万 2011-11-18 22:23:18


良石, 首先,即使是良心,有时也是不靠谱的.



假如现在长沙人还是老的出殡习惯, 假如现在长沙人还是原来那几个城门, 假如现在长沙还习惯把死人埋在城南,假如现在你还天天上学走那条路,你仍能天天看到出殡的队伍.但那些死人不是饿死的. 由于营养不良而造成的疾病致死率上升而死的人,是不能算饿死的人的. 若是那样, 解放前甚至直到1980年,中国"饿死的人"至少应占人口的一半甚至80%以上. 三年饿死4000万, 又成了好指标了哈.

你再水肿, 哪怕是肿成牛, 你再瘦骨伶仃,哪怕就象西方现在流行的严食症美女和影星, 没饿死,就是没饿死.别再你老家伙糊涂,也象让别人跟你一起糊涂.



你们宿舍里就死了好几个-----算你诚实, 没有干脆说是你宿舍里十个人,除了你,其他九个全都是十八,九岁的壮汉, 全都活活饿死在床上.注意,你宿舍里偷地瓜吃撑死的,不算是饿死的.


一个月一人只有二两油---定量供应......----这个,全国直到70年代末, 都是一样的. 你们不是说那三年么? 供应,是保证你饿不死的不二法门! 没有供应,你才会饿死!你这个傻老头子.


"吃下去,腹胀腹痛却拉不出来。"-----他若真因吃的拉不出来死了, 那算是饿死的. 可你这傻老头也太诚实了哈. 你为什么不说你这朋友吃下去, 第二天就死了呢?


那时的农村更可怜。-------P话! 好多城里人饿得跑回农村了. 也许要看是什么地方的农村了. 农村是没供应, 但有红薯叶子,野果子干, 甚至罗卜叶子...草根,树皮....."有蛆虫, 有老鼠"..."还有死人"...很多人正是靠这些才没饿死的啊!


你的小姨一家在乡下,全家三口活活饿死。-----这个听起来吓人! 都是谁啊, 从你没说是"三个青壮年的孩子"你的表弟表妹看, 可能是你小姨的公婆之类.该不是也象杨继绳的饿死的爹一样, 70岁, 走几十里的路去赶集死在半路式的"活活饿死"吧!



你的大学的一位同事的村里,"男的成年人几乎死光了",-----几乎到什么程度? 把人均分成老,成,幼三组, 假设男女人数相等, 即便"男的成年人"都死光了,才1/6, 这比4000万的丁抒说的1/4还少呢. 况且, 人家丁抒的1/4是全县比例, 你才说一个村. 再说,若你那大学的一位同事是个习惯把两三个当几乎能吞进鞋的大嘴呢?

你的在四川/西藏(?)的阿坝地区行医的一个朋友,"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是说一家一家共两家5口人? 还是说全乡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还是说全县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还是说整个地区或自治区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 看得出, 你是个小学数学都没学好的傻老头子. 是一个连乘法,比率,总量这些东西都不会的笨蛋和白痴!



"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你管吃什么么,那怕有屎吃, 吃屎活过来的,也和"饿死的人"不粘边啊. 你这傻人, 以为在和你一样的傻人说话,能随你忽游啊, 白痴, 你在和铁棍大德耶理论, 少你Y的瞎呼游. 你就是再说天上再黑象某人的PG,也证明不了那天确实下了三丈深的雨!



"我们下农村后,常请老贫农忆苦思甜,但许多人都听到过真正的老贫农往往诉到“民国49年(1960)"。 我也听到过:“以前还得啊得啊(过得去)民国49年那才真惨啊,我就一个儿子啊,他都饿死了...."然而是声泪俱下,工作组的同志/领导满脸尴尬,赶快请老贫农下台休息。"-------哈哈, 这个我常听的笑话,作者就是你啊. 你本人傻, 你见的人也傻.哈哈. 他就一个儿子,还饿死了, 饿死比例, 100%, 但你这小学都没学好的傻B又忘了, 比率 和总量, 还要乘一个东西的. 估计你连那个半吊子韩寒都不如! 人家毕竟还初中毕业,知道方向盘圆三径一呢.(估计应该的哈)


你的这个小城,有一个华人....。----算他说的真, 又加一个, 离四千万远着呢! 你这傻B, 我从不否人饿死过人, 即使你说现在有饿死的人, 我也相信. 咱们说四千万呢. 你这么个一个一个地加, 你到死都不会加过四千万的.





"主要的原因是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你这傻人, 没想想为什么有的地方"成年男人几乎都死光",而有的地方"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你是想说,全国各地, "年男人"和"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还是想说,不是你前面撒谎,就是你后面放P呢?


"为什么不问上一辈呢?"----你这个傻B, 骂你,不为别的,就因你傻, 侮辱我哈. 你怎么知道我没问过呢? 你这白痴,真TMD白痴到家,竟能问此类问题.



你这类的傻B才应"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不要抱成见偏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原貌"呢. 你这傻B最好先重读小学后,再走村串乡,免得一听说"他就一个儿子, 还饿死了"以为100%的饿死率, 全中国都死光了,你是石头缝里出来的杂种良石呢.




"刚才读到你的新文章,说“自然灾害”时死的人不到4000万。我真有点奇怪:就算饿死的人不是4000万,是2000万,1000万。。。甚至100万。难道我们就可以对这种人祸淡然处之?就不必追寻原因,不必追究责任?"--------滚你妈的蛋! 又你妈的来这套, "即便饿死一个人,也是罪恶" ----还用你妈的对我说么? 我自然知道这些, 但你们既然知道饿死一个人也是罪恶, 干嘛偏傻B呵呵地夸大到四千万呢? 自造破绽,让人攻击, 真是NMD白痴.



"在和平环境中,并没有特别大的灾祸,白白的上百上千万的生命就消失了,"------你是睁着牛眼放你妈的P! 60年说和平, 若忘了中苏中印台湾等边境地区, 勉强可以! 但说"没有特别大的灾祸"---滚你妈的蛋! 资料遍地都是!可是你们这类的傻B偏要相信那三年风调雨顺,甚至比平常年份的气候还要适于农业,我有什么办法? 华北百年来最大水灾就是6O年左右, 你TMD不是说"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么?你到冀鲁豫去问过么? 你们这类的傻B白痴,只知道信你自己愿意信的东西!



"只要是对生命有一点点敬畏,....."-------放你妈的P. 你们这些糊涂蛋, 正在制造混乱! 若世界真的受你们这类糊涂蛋的指挥, 不知道多少生命要遭"煎熬"或丧失呢. "对这一场人祸就不应遗忘"----对别的人祸更不该遗忘, 正是对其他更大更多的人祸的审视反思,才使我对你们这帮普世民主糊涂蛋们讨厌如见大蛆。



你可能"不主张去“报复”,但你的糊涂行为会煽动别人去报复, 或煽动历史去报复. 当报复开始时, 就不是你这傻人想"不主张"就停止的.



你的糊涂蛋其他文章, 不值得我看. 我没时间, 也没兴趣. 我自信你的烂文章,也不会比丁抒的更臭. 你哈, 就应早贴到这里, 趁我今天有斗志,兴许我就看了哈哈.

"谢谢阅读"---真的谢谢你给我兴奋剂. 我早就没动力骂人了哈.



========================附=========================
作者:良石 留言时间:2011-11-18 04:56:18
铁棍小朋友,你好!我把我在苦日子时看到的和经历的情况告诉你吧!

我比你大很多。过苦日子的时候,我已懂事了。我看见许多人得水肿病,进医院看病就抽水。出了医院又鼓起来。许多人瘦骨伶仃(如我的小姨)。那时医生开给重病人的药就是黄豆和糖(也是极其有限)。那一两年,长沙城南门口早上我上学的路上,天天都能遇到出殡的队伍(以前没那么多)。老弱病残经不起营养匮乏,在那段时间死的人大大增加。我们宿舍里就死了好几个。

那年头,在城市里,一个月一人只有二两油,本来都是供给茶油,但后来茶油也没有了,就给棉籽油。我现在才知道棉籽油是有毒的。猪肉一个月每人是1.5两,大家都抢着要肥肉。蔬菜也定量。记得有次我买到了定量蔬菜,好像是5分钱的又瘦又老的几根小白菜,高兴得不行。还有许多人去买喂猪的糠饼吃。一个月的米定量,小孩十几斤,中学生按年龄性别有不同,大约是22-27斤。正在“抽条”的“挺爱嚼”那里够?特别是没有油水。我们的体育课撤销了,因为要保存体力。许多同学饿的都不来上学了。

一位朋友当时在武汉,他告诉我,他们一月有20多斤米。然而政府只发2斤米,其他的米以1斤换10斤与东欧某社会主义国家换蚕豆,却用1斤蚕豆算一斤米卖给居民。这些蚕豆据说是喂马的,还有许多被虫蛀了的空壳。吃下去,腹胀腹痛却拉不出来。

那时的农村更可怜。后来我才知道农村是什么基本的供应都没有。1958-1959年的“大跃进”瞎指挥,虚报浮夸风极盛。农民都去上山砍树炼钢铁去,地里庄稼没人收。另一方面在伟大领袖好大喜功的影响/压力下,各级大小头儿又虚报产量以求上级欢心。问题是政府征粮的指标也按虚夸的产量下达。农民在重压之下交了征收粮,而自己一年的粮食就没有了着落。得想法子填肚子,我知道那时的农村人,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

我的小姨一家在乡下,全家三口活活饿死。我大学的一位同事,他是工农兵学员,共产党员,告诉我他的老家是一个100多户人家的大村,除开老弱病残,男的成年人几乎死光了,只留下一个。大家开玩笑,说他成了“种鸡公”。我的一个朋友在四川/西藏(?)的阿坝地区行医。她告诉我,“那真是惨啊,一家一家的都死绝了。”

我知道那时的农村人,只要能塞进口里,吞得进肚的,就抓来吃。吃草,吃树叶,吃观音土,吃蛆虫,吃老鼠。。。。甚至吃死人。

我们下农村后,常请老贫农忆苦思甜,但许多人都听到过真正的老贫农往往诉到“民国49年(1960)"。 我也听到过:“以前还得啊得啊(过得去)民国49年那才真惨啊,我就一个儿子啊,他都饿死了...."然而是声泪俱下,工作组的同志/领导满脸尴尬,赶快请老贫农下台休息。

我们这个小城,有一个华人。他有次谈起以前,说:“他永远都忘不了他的小妹妹临死前,她不停的说”妈妈我饿啊,我饿啊。。。。。”一直到断气。他说起那之前,妹妹在土里捡到一个小红薯,正要往嘴里塞,却被妈妈一把夺过来,递给哥哥(这位华人自己)。哥哥活下来,妹妹饿死了。他还说,他们小学的班里只有两个女生,其他几十全是男孩。我以为是重男轻女。他说不,主要的原因是女孩大部分都饿死了。

我们这个年代过来的人都知道。你们没有经历,为什么不问上一辈呢?尤其到农村里去问一问老农,多走一些地方。不要抱成见偏见,尊重历史,还原历史原貌。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

刚才读到你的新文章,说“自然灾害”时死的人不到4000万。我真有点奇怪:就算饿死的人不是4000万,是2000万,1000万。。。甚至100万。难道我们就可以对这种人祸淡然处之?就不必追寻原因,不必追究责任?

在和平环境中,并没有特别大的灾祸,白白的上百上千万的生命就消失了,消失在饥饿的痛苦煎熬之中。。。。。。只要是对生命有一点点敬畏,对这一场人祸就不应遗忘。我不主张去“报复”,我只是希望我们能从历史中吸取教训,以免这种灾难卷土重来。

我有一篇文章,与此有关,有兴趣,可以一阅:http://blog.creaders.net/daphne/user_blog_diary.php?did=84733
谢谢阅读!
回复 | 0
作者:亚力liu 留言时间:2011-11-18 18:38:41
星辰兄:
你对孔和尚的刻画很准确,这类疯狗式的投机分子反右和文革时期比较多见,现在倒是不大容易找到。环顾左右,确实除了老木,很难找到比他更像的了。
回复 | 0
作者:铁棍大德耶 留言时间:2011-11-18 16:57:57
"孔庆东从民主斗士到民粹吹鼓手,....."没听梦客介绍么? 你的孔三妈说过"....看透民主,才知道什么是傻帽".

六四时,俺也是热血沸腾. 认为共党应下台, 中国应象美国那样民主自由. 看看, 俺现在, 看你们这些仍然六四的人, 真的就是天真的帽.

孔庆东完全可以变.

"89年的时候,俺是一个学潮的消极分子,..."现在再来一次, 你肯定是积极分子, 广场上是海外著名网上维权人士或海外著名网上民主倡导者.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39,3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