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巴山老狼的博客  
让思想自由驰骋在蔚蓝色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愚蠢学生荒唐的“绝食”三大诉求 2019-02-12 05:46:36

愚蠢学生荒唐的“绝食”三大诉求

作者:巴山老狼   

1989年5月13日,这是一个中国历史,也是世界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这一天在中国的首都北京市数千学生发起绝食。与此同时,全国很多大城市的大学生也起而响应北京“高自联”的呼吁,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成立学生自治会、开展“绝食”活动。

学生们以天下为己任的政治热情是应充分肯定的,但凭着青春的冲动,凭着贲张的热血,凭着书生的意气去投身于复杂的政治斗争,这本身就是一种极不成熟的表现。最终换来的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结局!

学生“绝食”请愿的目的有三个:

一、要中共当局明确承认四、二六社论是错误的;

二、要中共宣布学潮是爱国的;

三、要中共承认高自联为合法组织。

可这三个“绝食”的目的与赵紫阳的加快政治改革的表态和已经启动了政治改革的第一步新闻改革相比,完全不值得一提!为这“三个诉求”就搞轰轰烈烈的“绝食”,这完全不应该!完全可以用“弱智”、“白痴”、“无知”、“青年痴呆症”、“傻儿”……等来形容愚蠢的学生领袖们!

第一、让政治家们公开承认自己的错误是艰难的,更多的是政治家们明知道自己错了,宁愿用行动默默地改正错误,也不会公开承认错误。因为承认错误有损统治者的脸面、尊严、权威。而更多的统治者明知错了,但面对“逼迫”时,宁愿选择“错到底”也决不公开承认错误自煸耳光!所以学生们有什么必要以“绝食”方式逼统治者公开认错?

第二、学生运动的性质千秋史册自有公论,何必非要以“绝食”方式逼中共立即来宣布是“爱国”?白痴的学生领袖们:有这个必要吗?有这个必要吗????

第三、中共没公开取缔“高自联”而且已经在与之对话,这实际上是默认的态度,只要赵紫阳的政治体制改革能持续下去,“高自联”的合法性是早一天与晚一天的差别,学生们又何必非以“绝食”方式逼迫当局立即承认?打个比喻:当你登上北京到上海的飞机,只要起飞,十小时内就会到达目的地。但你非要用“绝食”方式逼飞行员一分钟内到达,这可能吗?这办得到吗?这行得通吗?同理:赵紫阳既然启动了政治改革,那么承认高自联是合法组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也是政治改革要达到的目的之一!学生们怎么能要求中共刚启动政治改革就立即承认 “高自联”是合法组织?学生们怎么能刚登上北京到拉萨的火车,就要求司机一分钟内开到目的地?

任何政治改革都只能循序渐进,这个过程至少得几年时间,根本不可能立即达到目的!但“白痴”加“弱智”的学生们居然想的是立即达到目的!而且还以“绝食”相要挟,搞“道德绑架”!

学生们的“绝食”的行为和提出的相应三大诉求,完全暴露了那群学生领袖们是天生的“弱智”、“白痴”、再加有一副“流氓嘴脸”!

赵紫阳在邓小平的支持或默许下启动了政治改革是承担了巨大风险的,弄不好就会被顽固派们赶下台,学生为了这三个非常小的、不值一提的甚至近乎于荒唐的诉求搞轰轰烈烈的“绝食”行动,说明当年王丹、吾尔开希、柴玲、周勇军这帮子学生领袖们真的天字第一号大傻儿!可笑的是这样一群大傻儿们还想成为政治领袖???

如果《四、二六社论》出来,学生们发动绝食,这是英雄行为,但学生们却害怕了,打出讨好共产党的标语游行!

如果当时赵紫阳完全拒绝政治改革,坚持一党独裁,学生们再进行绝食斗争,这是英雄行为,值得歌颂赞扬!

但在赵紫阳宣布采取措施推进新闻改革,迈出政治改革第一步并与学生们公开进行政治对话后,学生们居然发动绝食相要挟,想一步到位,想一步登天,一副“若不满足我的要求我就跳楼自杀”的逼人就范的无赖方式,这完全破坏了赵紫阳已经启动的政治改革!以“绝食”为标志,学生领袖们从中国政治改革的推动者完全变成中国政治改革的破坏者!

赵紫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排除了顽固势力的阻力,好不容易才将中国独裁专制的铁幕打开了一道缝,但学生们却蜂拥而上堵在缝隙上!并以“绝食”要挟赵紫阳:立即把铁幕全部打开!如不立即全部打开,学生就“绝食”自杀!

但一道关闭了四十年的铁幕只能缓慢的打开,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部打开!学生们用绝食方式逼赵紫阳立即全部打开铁幕,结果导致最先打开铁幕之人赵紫阳立即被保守派们赶下了台!

当赵以超乎常人的胆识和魄力打开中共专制铁幕的一道缝隙时,顽固派对赵恨得咬牙切齿,很想立马把赵紫阳拉下马来,只是找不到一个正当的借口。现在学生绝食,正好给了顽固派倒赵的最好借口!

学生们的绝食做法让赵紫阳说的话:“中国不会出现大的动乱。我对此具有充分的信心。”成了顽固派陈云、李先念、王震……们嘲笑、攻击的对象:“你说中国不会乱,怎么样?乱了吧?不进行坚决的镇压能恢复秩序吗?赵紫阳你就下台吧!”学生绝食破坏了赵紫阳启动的政治改革!学生绝食给了顽固派倒赵借口,学生绝食给了顽固派武力镇压民主运动的口实!学生绝食毁掉了中国的民主、自由前程!

据学生领袖之一柴玲说:发起绝食是害怕共产党秋后算账。这一说法更是荒唐!既然害怕秋后算账,当初你们游行干什么?成立“高自联”干什么?争民主干什么???

学生们绝食时口口声声说要与党和政府平等对话,并提出了什么级别以上的党政官员才能参与,这种乳臭未干的幼稚的提法给人以不知天高地厚之感,你以为你是谁?这样的提法和作法会有什么结果同学想过吗?这有助于中国的民主化么?

学生运动自四月爆发后,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在邓小平默许下做出了进一步进行政治改革的承诺,随后立即开始对新闻进行改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此次学生运动已经推动了中国政治上的巨大进步,取得了完全的胜利,它已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学生们还是应当回到校园多学知识,增长才干。至于如何进行政治体制改革,那是政治家和社会各界精英们对话时商讨的问题。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人无论从知识、阅历、才干、看问题的角度、思维方式等都不足以担此重任。有谁见过当代文明世界有二十岁的政治家?学生领袖们想在中国扮演波兰的瓦文萨、捷克的哈维尔的角色是幼稚、荒唐和不现实的。

改革是艰难而复杂的,戈尔巴乔夫执掌苏联大权,足足花了五年的时间,才使国家摆脱了共产专制的桎梏,才全部打开了独裁专制的铁幕,学生们又怎能如此性急地想民主在中国一夜成功呢?

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还应有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正确的战略战术才是实现中国从专制政体向民主政体转型的保证。怎么能把无休止的“绝食抗议”加“道德绑架”当成立即实现全部目标的手段!?

政治斗争应该强调的是“有理、有利、有节”。学生们的绝食行为完全“无理、无利、无节制”!

政治斗争是复杂的,政治家们从来就没有一成不变的观念。波兰共产党首领雅鲁泽尔斯基在波兰搞军事管制,逮捕了大批“团结工会”领导人,但波兰最后却在雅鲁泽尔斯基的总统任上实现了完全彻底的民主化改革。阿尔巴尼亚的阿利雅是世界公认的专制顽固派,但面对世界民主化潮流,他不也在世界最顽固的共产党专制堡垒中实行了真正的民主改革吗?邓小平逮捕魏京生,抛出了“四个坚持”,但以邓的睿智和现实,面对世界潮流,也决不会无动于衷。邓小平在中国首倡改革,使他在世界获得了很高的声誉,但戈尔巴乔夫的政治改革又使邓小平相形失色,此时的邓小平就没有再来一次政治改革以让世界对他刮目相看的追求?赵紫阳的开明讲话,和推进新闻改革的具体行动没有得到邓的默许和支持可能吗?

李鹏不也在公开场合说过:“民主自由不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专利,我们准备在法制的轨道上逐渐实行人民的民主、自由。”的话吗?

这个世界没有一成不变的人和事。客观地说,此时的邓小平站在了十字路口,既可能顺应潮流继续支持赵紫阳推进政治改革(已经有所行动),又可能在顽固势力的压力下改变主意拉赵紫阳下马,血腥镇压民主运动。

学生们如果在赵紫阳公开表态后,与社会各界一起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政治气氛和环境,上下一心,在几年间实现中国政治转型并不是难事。可学生们非要提出荒唐无聊的“三大诉求”,并以“绝食”相要挟,搞“道德绑架”,使得以赵紫阳为首的改革派对局面失控,让顽固派幸灾乐祸,终于有了打倒赵紫阳、实施戒严的口实。邓小平也因学生绝食,在保守派的巨大压力下,完全改变了默许赵紫阳推进政治改革的态度,转而与陈云、李先念、王震……等顽固派势力联手,抛弃赵紫阳,实施戒严。学生们的“绝食”行为毁了赵紫阳,把邓小平推向了顽固派阵营,毁掉了中国的民主前程!发动绝食的学生领袖们:你们是历史的罪人!

学生“绝食”前,中共高层改革派占了上风。“绝食”开始,顽固派有了倒赵口实,邓小平在顽固派的压力下改变了对赵的支持。改革派败局已定!如同两大围棋高手对弈,再好的局面,一招坏棋就全盘皆输!

学生“绝食”,使赵紫阳打开的中国政治改革大门砰然关闭!同时开启了中国三十年权贵资本主义道路的通天大道!

 

 

浏览(1433) (8) 评论(7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毕汝谐 留言时间:2019-03-07 19:39:23

你家祖宗十八代被老狼操了才有你这个杂种!笑。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0+1 留言时间:2019-02-17 01:25:50

看了你九年前的文章,说得很不错哈!

三十年前中国的事,现在反思:学生不但不懂妥协,反而在逼已经走上改革道路的当局“认错”,要当局自煸耳光!结果毁了赵紫阳,毁了中国民主前途!搞成了现在的局面!

三十年后,没有一个当年的学生反思过自己的过错,反把自己当成“伟光正”!

回复 | 0
作者:0+1 留言时间:2019-02-16 17:39:52

老狼的文章有深度,赞一个。有一件事,老狼没有提到,或许也是知道的。

瓦文萨一个普通工人,也是讲究斗争艺术的,也是会妥协的。波兰第一次议会”自由“选举,团结工会是做了妥协的。议会100个名额,按照协议,团结工会最多只能得到35个。就是说,多余的要”上缴“。就是因为双方的妥协,波兰才能顺利转型。实际上,波兰的第二任民选总统是一个加拿大归侨,前共产党政府官员。我的博文对此有详细论述。

http://blog.creaders.net/u/2664/201006/62796.html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4 09:24:55

回复西边的雨:

与你的观点有很多相同之处。

关于六四的反思,我也曾想到过:或许是当年顽固派看到公开反对赵紫阳的改革已经行不通。因当时世界大形势是以苏共为首的共产党国家都在改革,中国再不改说不过去了。有可能暗中煽动学生绝食并以此为理由倒赵也有可能。但这只是本人的分析或猜测而已。没有任何的依据。

顽固派要煽动学生绝食是很容易的。当年那种氛围,冲动的学生只要有一两人提议,其他的都会附合。对这个想法,因思考不太成熟,暂时不想论述。

我对六四的探讨有二十多年。我个人的认识:学生绝食是导致改革逆转的最主要原因。

观点不同无关紧要。只要理性讨论,不同的观点都可公开发表。

前面我给你的一个回复已经删了。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4 07:29:00

我想我们比较一致的地方在于对六四造成的改革派的全面溃败的惋惜。分歧在于如何看待这次失败,这个话题太大,真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说的清楚。需要展开的东西太多。我想改革派的领军人物太急于求成,对保守派的压力过大,因而造成保守派的拼死反扑,是主因。天安门广场上学生的绝食只是这种博弈的外延,将学生的反抗的升温归因于他们的私心则并不公平,在那种时候,激烈的声音往往会战胜理性的声音,这可以从侯德健他们劝离动作的无功而返而略见一斑,这真不是靠着什么人的小伎俩就可以掌控的了的。退一步讲,保守派的反扑难道不乐见这种反抗的升温吗?这不是强力镇压的最好口实吗?从这个意义上讲会不会是学生们中了保守派的奸计了呢?六四三十年的大日子在即,很愿意和狼博一起反思这段将被载入中国乃至人类历史的大事件。再说一遍,我尊重每一个与之对话的朋友,不想尊重的通常会当没看见。因此万一有所冒犯,就请当做无心之失吧,还望狼博海涵。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14 06:14:48

虽然观点不尽相同,但老狼希望大家都相互的尊重、平和的讨论所有的分岐。

老狼这不仅是在挑毛病,是在总结和反思!没有对历史的深刻反思,人类如何进步?中国如何向前进?

当年学生的“绝食”根本不是什么“毛病”问题,而是改变了中国的历史进程!是让整个中国向坏的方向改变了!“毛病”二字岂能描述当年学生领袖们犯下的、也可以说是重大的罪行吗?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留言时间:2019-02-14 05:31:07

从历史里挑出没毛病的民众抗争。是没人可以办得到的事情,真想小看干不成这活的,首先也要算上我,狼博又何必介怀呢?如果狼博是希望观点的碰撞要尽可能避免陷入人身攻击,我十分赞同,今后也会留意,希望看到这里可以成为一个观点鲜明,平和而又有意思的场子。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3 19:59:34

你这属于用放大镜来检视民众的抗争。你可以告诉我,经过了这种检视,你能从历史里挑出一次没毛病的民众抗争吗?真不是我小看你,你办不到,因为:没人办得到。然后历史会怎么书写?毛病太多,应该严词批判,全盘否定?真对不起,这笔帐从来不是这么个算法,包括六四。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13 16:53:07

"学生之所以发动“绝食”完全是为了自己成名、出名,置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

老狼这句话是经过二十多年的反复思考得出的结论!

得出这样的结论老狼非常痛心!中国七十年唯一一次走向民主的机遇就被学生“绝食”给毁掉了!

你看看他们提出的三条“绝食”诉求,哪一条理由充分?学生们的三大“绝食”诉求,完全是在逼刚从良的娼妓再去卖淫!

你如果仔细对那段历史进行深刻的思考,也会得出这样结论。

回复 | 0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3 15:55:24

"学生之所以发动“绝食”完全是为了自己成名、出名,置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好家伙,罪名真不小。不就是绝食吗?有这么大的罪过?你先看看这个世界,哪国没有绝食的,自焚都见过好几单了吧?简单的讲,绝食就是个体对事物感到绝望后对社会做出的一种反抗。它有一定的煽动性,也不为统治者所乐见。但无论如何它都是个体的一种合法的表达。也就是说:不犯法!在任何一个理性的法制的社会,人们只能规劝连警察都管不着。到了你这里,就机关枪坦克车的招呼?你倒是说说看,除了厉害国,还要谁是这么对付绝食的?归根结底学生只是不理智,可能还有某些不纯的动机。跟丧尽天良可不能同日而语!你说呢?

回复 | 0
作者:安文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3 09:05:32

同意。正视事实深入思辨,才是辩证思维方法。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13 08:38:55

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

六四后,老狼与所有中国人一样非常愤怒,写了《通缉令》、《致中国人民解放军公开信》严厉谴责屠杀!后来老狼准备自己写一部共产党党史。老狼对六四那段历史资料特别在意。经过对大量资料的分析研究,老狼完全改变了对学生领袖们的看法!认为他们发起的“绝食”导致赵紫阳下台,毁了中国民主前程!

学生之所以发动“绝食”完全是为了自己成名、出名,置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于不顾!

那些学生之所以不敢面对自己丑陋的灵魂,还要把自己打扮成“伟光正”,完全就是为了欺骗世人,为了自己的私利!

回复 | 4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2-13 07:29:43

老狼对那段历史做了很多调查研究,应该知道有多少人拿六四血卡,多少人至今靠六四生存发财。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他们不敢面对事实、打扮成“伟光正”来欺骗后来者!。

回复 | 2
作者:QWE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13 06:54:31

所谓西方统治者没有风险,是色盲,中国的正常发展,就是西方独裁者的眼中钉肉中刺,就是西方独裁者心中的高风险,因此西方独裁者会使出一切下三滥手段破坏中国高技术公司的正常发展和合法营业。而中国并不需要对西方公司的正常营业使坏,中国只需要一视同仁用同等法规规范国内外每一个公司。中国的风险来自西方的颠覆动乱经费,只要西方不停止搞破坏,中国肯定会一直用各种手段压制西方的破坏活动,例如通过网络散步谣言搞骚乱,搞颜色动乱,散步伪普世价值观,假民主自由理论,等等

回复 | 0
作者:QWE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13 00:29:49

为什么中国有风险,西方现在没风险!原因在于西方的动乱颠覆经费,如果美国不再支持他国动乱分子,那么中国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就小多了!如果中国花大笔钱去支持西方国家的动乱,西方也一样会感觉风险增大。中国是世界的和平力量,建设力量,西方统治高层是破坏力量,原因很简单,中国没有真正对手,中国可以真心实意帮助每一个潜在对手发展经济互利,最后肯定还是中国最强。其他国家呢,像美国英国土耳其俄国日本德国蒙古,这些曾经或当前的强国,他们想要维持和保持世界第一宝座,必须采取不择手段的下三滥破坏手段,因为他们在和平建设上赢不了中国。长远讲,中国是天然的世界领袖,美国跟蒙古一样,昙花一现。中共任重道远啊!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2 22:11:59

"但中国没有下一次了,历史不会重演。"

这个我可无法认同,历史当然无法重复,但什么玩意一定会走入狗屎堆,这个脉络应该还是清晰可见。他们自己其实心里也不踏实,要不怎么这也是风险那也是风险整了七个大风险呢?看看生活在墙外边的朋友们,领导人什么时候跟你念叨过这玩意?真不是他们警惕性不够,实在是人家真的从来没担心过。就好像你的家庭医生假如成天跟你念叨要预防天花,你会是个什么心情?可能会建议他去看大夫了吧?我们的领导人应该心智正常?他要是念兹在兹的肯定是有古怪?啥古怪相信你懂的。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西边的雨 留言时间:2019-02-12 19:35:22

你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

如果中国有下一次,高层不开明,学生也可上街,但高层开明后,学生们应该老老实实回到校园。当年的失败就是高层开明后,学生居然“绝食”,用道德绑架赵紫阳。导致赵下台,彻底失败!

但中国没有下一次了,历史不会重演。

回复 | 1
作者:西边的雨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2 19:25:42

“杀人犯是不可原谅的!同时学生的绝食毁了中国民主前程和希望”

要求孩子们反抗的时候的政治斗争策略手法老辣如多年搏杀的统治者属于天方夜谭,因为不可能也确实从来没有在历史上发生过。回想齐氏的末路旅程,造势大会上哪第一嗓子经过深思熟虑了吗?可以肯定那就是年轻人一时冲动的鲁莽之举。假如不是关键时刻军队掉了链子,其结局会惨烈过了六四也未可知。然后诸位怎么说?毛头小子想出风头坏了国家改良的好局?其实民众反抗成功的条件很多,但缺了导火索其他条件都具备也是白搭。而这导火索的诸要素里恐怕最多余的就是深思熟虑了吧?可历史偏偏就常是这样创造出来的。明白了这个道理,假如中国还会有下一次,你希望孩子们都是听话的乖乖崽呢?还是可能会闯祸的冒失鬼?中国的希望在谁的身上?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9:21:18

你认为学生绝食的“三大诉求”真有绝食的必要?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9:17:09

如果不知道,看看留言就知道谁是又天真又傻的?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9:15:02

毫不夸张地说:老狼的逻辑知识远高你一大截!

一九八五年,老狼参加首届中国律师函授两年培训,考试完全合格,本来老狼准备去当律师,但因故没去。逻辑是必修课。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9:06:43

赵紫阳从5月1日开始的一些言论和动作完全是他自己主导,既没有常委会一致决议也没有邓支持认可的独立作为,这也叫做“开启政治体制改革”吗? 邓不出声没说话就叫做“默许”吗? 你的逻辑认知水平真高啊!

我挑战你拿出证据支持你声称的“政治局常委会一致通过的政治体制改革决议”, 你到现在还没有回复或拿出证据!

……………………………………………………

这一段话,只能证明你对独裁体制下中共高层的政治动作方式一无所知!你对邓与赵的关系一无所知!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58:06

很傻,很天真的那个人是谁呢?

我看所有读者和五毛+左派的人心里都清楚, 只有狼还不知。。。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2 18:46:45

【“观点不同就把老狼当仇敌”】

我要是把你当仇敌就不会在这里,并且花时间发长文,来和你浪费时间了!

我上万维以来的痕迹你没注意到? 我除了有一次和龙鱼对怼了几句之外,你看我什么时候搭理过观点不同的左派们?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44:57

对你的留言和文章,老狼想用阿娇的名言形容:很傻,很天真!

你还没有搞懂独裁专制体制下的政治动作方式。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39:52

观点不同就把老狼当仇敌,不正说明你的幼稚、傻气、看不透人生、看不透世界?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巴山老狼 留言时间:2019-02-12 18:39:26

【“少数五毛与左派与老狼一样不赞成学生绝食,这有什么奇怪?”】

“奇怪”的是我的文章也不赞成学生绝食,可没一个五毛+左派来捧场。。。

我来告诉你吧, 他们来捧你的场是因为欣赏你骂“学生是中国民主的罪人”这种论调和观点!!! 因为他们无论怎么发文宣扬这种观点也达不到你这篇的效果!

回复 | 1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36:07

老狼与你基本观点相同,仅因对学生绝食看法不同,你不也把老狼当仇敌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30:08

你还好意思和一群五毛+左派在这里互动? 你真的诚信要当中共的看家护院狼?

……………………………………………………

任何不同类型的人对事物的认识也有观点相同的时候。你这样说老狼,只能证明你的智商很低,是个弱智,还很幼稚,甚至连基本的人生道理都不懂!人哪怕观点再有根本的不同,都有相同的本性!毛泽东与蒋介石生死仇敌,但重庆谈判时也相言甚欢,达成一些共识

回复 | 0
作者:巴山老狼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02-12 18:18:11

你如果对你的出言不逊向老狼道歉,老狼就立马驳斥你那篇又臭又长的烂文章,让你哑口无言!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