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星辰的翅膀  
话语之家  
https://blog.creaders.net/u/295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2014-05-01 21:31:40

有非基督徒人士说:中国政府是依法拆除超过批准面积的浙江省三江基督教堂;也有基督徒说:拆除违法超过建筑面积的教堂应该,而且教会应该做顺服权柄的榜样,叫人可以将荣耀归给上帝


第一,我承认中国政府有权力而且应该依法治国。既然中国的人大制定了法律,中国政府要尊重人大通过的法律,并且要严格执行。第二,作为基督徒要尊重法律。遵守惩恶扬善的法律就是尊重上帝赋予政府的权柄,就是尊重上帝的戒命。即使是一个恶法,我们也要尽量用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去努力采取正常的渠道去改变恶法。在改变恶法之前,我们可以本着上帝给予我们的良心,不遵守这个恶法,但接受因此受到的政府的惩罚。(这是我对于圣经教导的理解,可以商榷)。


那么,这教堂是该拆还是不该拆?我认为中国政府可以因为教会违法超过批准的建筑面积而拆除教堂,但是必须证明它是真心要严格执法、公平地依法治国的。怎么证明呢?管理三江教堂的政府部门有没有因为监管教堂建筑不力而被追究责任呢?目前,根据报道我没有看到一个政府官员因为渎职而被撤职或者向公众道歉。


政府部门在教堂建设过程中没有及时监管审核建筑面积是否符合审批标准,是管理不力;发现违法没有采取措施强制停工,是执法不严。当地政府,有没有一个官员因为耗资三千万的教堂被拆而被撤职、处分的?没有!


如果教会违法,受到拆除耗资三千万的教堂是一个惩罚。那么,任凭这个违法事件发生几年的某一级政府部门或官员难道不该负点责任吗?韩国总理因为沉船事件而引咎辞职,中国的官员就这么只捞好处不负任何管理不力的责任吗?


有人说了,这三千万是信徒的捐款,不是国家财政拨款,损失就损失了,官员不该为这笔巨款负责。那么,中国政府是否该有点智慧来统治这个国家呢?信徒捐献了三千万巨款建了一个教堂。也许,超过了审批标准应该拆除。但是,能不能和教会谈判用罚款来解决这个纠纷呢?为什么一定要伤害这么多信徒的感情非要拆除呢?如果政府要依法拆除教堂,是否给教会一个法律程序来申诉,通过法庭调解和审判来最终裁决教会违法呢?


中国政府单单以执法为名拆除教堂,却不追究任何管理不力的责任官员;中国政府坚决拆除教堂,不提供任何别的既维护法律尊严又安抚人心的解决方案;中国政府说教会违法,为什么不经过法律程序由法院来裁决违法呢?所有这一切都表明,中国政府所谓的执法不过是一个幌子。


如果你中国政府一边惩处管理不力的官员,一边惩处违法的教会,我对中国政府举双手拥护了;如果你中国政府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需要惩处违法的教会,但考虑到信徒三千万捐款的不易,用追加罚款来补偿扩建的面积,并且将罚款用来兴建更多的中小学,那么我对中国政府既要严格执法,又顾及民众心理诉求而五体佩服、坚决拥护!我会大声地说:中国政府,我爱你!如果中国政府给教会一个法庭申辩机会,通过合理的司法过程裁定教会违法,那么我心甘情愿地支持中国政府坚决支持拆除这个教堂。


现在,中国政府强行拆除教堂,号称以法律的名义。岂不知这是又一次伤害了中国政府所剩不多的公信力?中国政府以贪腐名义来惩处官员,有脑子的人都认为那是权力斗争而不是执公正之法。中国政府以生活作风为由败坏网络大V们的名声,大家都知道那不是中国政府关心道德,而是因为这些网络名嘴们说了些中共不爱听的话。中国政府说监狱中的王丹需要保外就医,大家都知道不是中国政府有人道主义,也知道王丹没有非要到美国才可治的病。什么时候中国政府尊重过法律,真心地执行过法律?对于中共,法律是为了统治民众的手段而不是为了约束自己的框子。法律在中共手中是漂亮的外衣,用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这样一个说一套做一套的政府有什么信用可言吗?


我认为中国政府有权力拆毁违法的教堂,但是中国政府的官员们你们要清楚:不要滥用上帝赐给你们本来用来惩恶扬善、行公义的权柄去行上帝眼中邪恶的淫威。上帝可以随时让这个世界作恶多端的帝国倾覆。我再说一次:那无形的力量超过任何有形的军队。


鄙视五分:拆除三江教堂是依法进行的!

http://blog.creaders.net/bishi5c/user_blog_diary.php?did=180030





浏览(7037) (0) 评论(3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炭火 留言时间:2014-05-12 10:39:26
在中国条文法下,政府是合法拆除,这是中国的条文法体制不公平的典型例子。在英美的案例法体制下,违建的教堂是合法的,因为有那么多之前的违建好好的,政府并没有去拆除。所以在案例法体系下,政府除非把全国所有比这个教堂先建的违章建筑都拆了,才能合法拆这个教堂。因此从这个例子看,英美的案例法比中国日本的条文法公平一些。
回复 | 0
作者:真实话语 留言时间:2014-05-03 15:11:36
教徒永远正确。党要是拆不了这教堂,教徒说,是神保佑了教徒。党要是拆了这教堂,教徒说,地上一切权柄都来自神,是神的权柄拆了教堂。教徒尊重神的权柄。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03 14:56:55
不同意星辰兄的以下说法。

【第一,我承认中国政府有权力而且应该依法治国。既然中国的人大制定了法律,中国政府要尊重人大通过的法律,并且要严格执行。第二,作为基督徒要尊重法律。遵守惩恶扬善的法律就是尊重上帝赋予政府的权柄,就是尊重上帝的戒命。即使是一个恶法,我们也要尽量用非暴力不合作的态度去努力采取正常的渠道去改变恶法。在改变恶法之前,我们可以本着上帝给予我们的良心,不遵守这个恶法,但接受因此受到的政府的惩罚。(这是我对于圣经教导的理解,可以商榷)。】

------ 这也大概是很多基督徒对圣经““没有权柄不是出于上帝的,凡掌权的都是上帝所命的。”这句话的困惑之处吧。中共政权的存在是个客观事实。对于客观事实,不存在所谓是否承认的问题。现实情况是,基督徒对于中共这样”权柄“的”尊重“如果是出于真心的,那么就应当解散,或者不在中国发展基督教,这才是中共”权柄“想要的。

问题出在哪里呢?俺认为是基督徒们对权柄一词的理解有问题。当今世界正在走向民主化。在民主国家,”权柄“一词早已不再是指奥巴马一个人,而是一整套的公民政治。所以说,在民主国家,”尊重权柄“一词,应当理解为尊重民主社会的公民政治。基督徒应当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包括选举,修订法律,改善社会公德。这才是真正意义的”尊重权柄。“ 相反,一切企图逃避现实政治,逃避公民政治责任,想跟政府来个”井水不犯河水”的做法,都是对“权柄“的不尊重。

中共正在大谈特谈法制,这其实给了中国基督徒们一个最好的”尊重权柄“的机会。三字教会的正确做法,是借助教堂这件事敢中国政府打官司,不要怕输掉官司,其实这场官司的输赢一点儿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让中国人看到你们对中国法制建设的态度是积极的,你们最终会赢得全体中国人民的尊重和支持。

企图让基督教来充当中国民主运动的排头兵的想法是不地道的。但是另一方面,基督徒企图逃避自己的公民政治责任的想法也是不地道的。更有甚者,那些以”尊重权柄“为由,为中共这个魔鬼充当爪牙的基督徒,是对基督教的最无耻的歪曲和背叛,迟早会受到严厉惩罚。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3 10:25:03
既然华山同学与司马师都反感俺用“滚回中国”回应网友好读者,我心里也不是那么舒服用这个字眼,因此郑重向好读者同学道歉,请求原谅。

为了避免其它网友不能明白来龙去脉,我就不删除我因看到“洋教”而产生的不悦之后的粗鲁字眼了。也算提醒自己,说话做事要理性平和。

圣经教导我们“顺服神,不顺服人,是应当的”,同时要“尊重在上掌权的,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我想,如果一个政权能够保证起码的信仰自由、公平治理(比如英国人统治下的香港和新加坡),即使是日本人统治,我也愿意顺从它,因为这个政权是惩恶扬善的。如果一个政权不尊重上帝的公义、压制信仰自由,不允许敬拜上帝,即使是汉族人的政权,我也反对它。关键是,顺服神不顺服人是应当的!一个社会不在乎谁统治,关键是怎样统治。

先知但以理在异族国家顺服神替异族统治服务,行事为人正直,没有犹太人称他为犹奸。但是当王要他放弃他的信仰的时候,他不顺服王,因为他知道:神比王有更大的权柄!基督徒看神原高过自己的国家,这是应当的。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03 09:32:06
如果认为中国都好,喜欢党国方式的,确应回中国。博主用滚字我不赞同了。
回复 | 0
作者:司马师 留言时间:2014-05-03 09:25:18
分析精辟。我据自己对圣经的理解任为的确有基督徒曲解服从权威的教导。我们首先是顺服真神上帝。党国政府实际上没有法,且是敌对神的政府,不能服从。记得抗战时,有一著名传道人,在日占区开传道会,向日军专门说明,我们服从你(日军)的权威。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05-03 05:59:00
---不要滥用上帝赐给你们本来用来惩恶扬善、行公义的权柄去行上帝眼中邪恶的淫威。上帝可以随时让这个世界作恶多端的帝国倾覆。我再说一次:那无形的力量超过任何有形的军队。

看翅膀的文章,有时真很迷惑,在那瞑瞑基督世界里,是上帝主宰信徒,还是信徒主宰上帝?“我再说一遍”,“我”是谁,是上帝的化身?

“上帝可以随时让这个世界作恶多端的帝国倾覆”。这真是上帝的意思,还是用意念去逼迫上帝为自己行事?咱不信教,也不相信耶稣教是什么包治百病的万灵,但还是尊重耶稣为人,他的近于甘地式的非暴力,自我牺牲的方式使人们感受他的人格魅力,绝不会是那种张牙舞爪的形象,因为那只会给基督形象抹黑。

从这点出发,咱相信上帝有自己的主见和安排。中共65年了,上帝没说过他的历史全是”作恶多端“,没有迹象“让这个帝国倾覆”。因为上帝仁慈,想到的十三亿人的福祉,绝不单单是一些人的仇恨,这才是上帝,让人又爱又恨的上帝,其根本原因还是我前边所说的,有些所谓信徒想主宰上帝,只想把上帝当作工具。那句让人”滚回中国去“应该就是标准的“滥用上帝赐给你们本来用来惩恶扬善、行公义的权柄去行上帝眼中邪恶的淫威”

同样的道理也用于美国总统身上,对这个据说全世界最体现民主方式选出的总统,有人不耐烦了,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位是红脖子总统去摆平中俄。一样的思维方式,是想主宰民主,把民主只当成实现自身目标的工具。

万维基督教友不少,到这儿附和的廖若晨星,使人感到踏实。人们不想把一个伟大的宗教降成法轮功的水平。
回复 | 0
作者:国家 留言时间:2014-05-02 20:50:50
谢谢。我还好,只是近一两年比较忙。
回复 | 0
作者:shuboch 留言时间:2014-05-02 17:09:13
我什么教都不信,只相信科学。
但是我说,中共公然拆毁这座信徒们自捐的教堂和塔利班用大炮摧毁大佛是一样性质。这个愚蠢的共党官员做的只能让全文明世界进一步看清这个专制政权的愚昧残忍和反动。回顾它统治的历史,中华民族的文明丧失,道德丧失,信仰丧失,暴虐之气充斥整个社会。它摧毁的是整个民族的内心的精神文明。这就是中共为中华民族带来的结果!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5:59:09
国家,

好久不见了,可好?

中国的法律不是为了公平而设立,很多是为了维护中共的特权和垄断权力而制定。即使如此,中共还常常践踏法律,不按法律办事。

转载一个段子:

1、你和他讲道理,他和你耍流氓;2、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讲法制;3、你和他讲法制,他和你讲政治;4、你和他讲政治,他和你讲国情; 5、你和他讲国情,他和你讲接轨;6、你和他讲接轨,他和你讲文化;7、你和他讲文化,他和你讲孔子;8、你和他讲孔子,他和你讲老子;9、你和他讲老子,他给你装孙子;10、你也装孙子,他说你傻子;11、你真成傻子,他和你讲道理
回复 | 0
作者:国家 留言时间:2014-05-02 14:29:49
再一点:说建教堂违法,但通过合法的方式,你能合法的申请到吗?

法律在中国根本就是笑话。根据法律,中共根本就应该下台谢罪。法律对中共来说就是孙悟空的金箍棒,可大可小,可长可短。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4:27:54
果壳,谢谢告知。我没有去核实,但我相信你转载的。中国政府还没有蛮横到强拆不商量的地步,还是值得欣慰的。看,我对中国政府的期望本来就不高。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4:22:36
俺给出了三种我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1)政府惩罚违建的教堂的同时,追究政府部门的责任;
2)政府需要惩罚违建的教堂,但为了社会总体利益,改拆毁教堂为罚款,将罚款用于其它公益事业;
3)政府履行程序公正,由教会在法庭上申辩,最后裁决教会违法,然后拆除教堂。

这三种方案,我都接受,但不是没有偏向。我认为,第三种最公正;第二种在法理与情理间取得和谐平衡,我最喜欢;第一种可以接受,但还是延续中共传统政治特点。

但是,既然教会真的违建了,那么就接受惩罚或者采取合法途径继续抗争上诉。我真心梦想有一天中国政府可以采取第二种或者第三种更加政治文明的手段来化解社会矛盾。

作为在中国的基督徒,我理解他们面对的压力。一方面是政府刻意地压制信仰自由,另一方面是一些不认识基督信仰的人极深的误解。中国的道路艰难就在于:非暴力、认自己的罪、宽恕他人的过犯的文化缺乏,反而是报复、仇恨盛行。在中国本土的基督徒需要极大的忍耐与智慧来承担民族历史中的一些苦毒,勇气与牺牲精神不可或缺。相对他们,自己只有惭愧的份,愿神继续看顾神州。
回复 | 0
作者:国家 留言时间:2014-05-02 14:21:11
为什么中共政府做出如此无知无耻的拆迁行为?

首先,中共根本就不懂出共产邪教之外的任何其它宗教。在教科书里他们把宗教定义为:“宗教是一种歪曲的颠倒的世界观”。以此出发,中共对宗教总抱着先天的敌对,总是试图消灭宗教,从宗教场所开始。文革时拆除一切就不用说了,即便是文革之后对宗教场所的恢复也是以作秀为主,加之以经济目的。他们根本就不懂宗教信徒的内心,以为钱就可以买到一切。

以相对平和的佛教为例。对藏人,他们常常对外宣称经济是如何如何的发展了,但却拒绝与藏人的心灵领袖达赖喇嘛谈。但岂不知对于教徒来说钱物根本就不是问题,他们甚至认为钱财是有害的。对于宗教人士来说,信仰的对象才是最重要的。当你辱骂达赖喇嘛的时候,当你拆毁寺庙的时候,作为政府的信誉就在他们的心目中被同时拆除了。平和的佛教可能不会想伊斯兰教徒一样拿起刀来对抗,但他们却也会以死来抗争。但中共的信徒们却不能理解这些,以为钱就买来藏人的心。这就好比中国人。对于中国人来说,祖宗是最大的,当你辱骂甚至殴打一个的父祖时,即便给他再多的钱,那人恐怕也很难从心里认同你(现在唯物教异化了的中国人可能不一样了)。

宗教是心灵的感受。以唯物为基本教义的共产邪教根本不懂这些。写到此,忽然想起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祷告:“父啊,原谅他们,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5-02 12:45:01
问题是,这些现在被认定是违纪的人员,当初是代表政府让这教堂以这个规模建造起来,而且受到表扬的。政府的公务人员失职,是政府的责任,为什么要让捐款人的利益受损?

何况有大部分是合法建筑,为什么要全拆除?要拆也可以,应该符合程序正义,要经过公众许可,而不是动用武装暴力强拆。

还说啥别的违建如何或将要如何处理,完全是垄断话语权。应该将所有违建全部向公众公开,看看到底有啥猫腻?

咱这儿讲话,不过是看不过去发牢骚而已。只是共产党目前所作所为,是在向全人类宣战,是反人类恶行,没啥好果子吃的。

听说,这位拆教堂的夏大人要去新疆了,我想,砍刀要招呼他的脖子勒。
回复 | 0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14-05-02 12:39:40
估計是批准建教堂的技術官員也是基督徒或其家人中有基督徒。省太爺看見教堂過大,很刺眼,下令拆除。如果是在美國,教會一定會與政府打官司。在中國,就無法打官司。這是因為政府見到教堂就想除去而後快。
回复 | 0
作者:果壳 留言时间:2014-05-02 12:17:07
"星辰的翅膀

鄙视五分,俺等着中共处理那些管理不力的官员。咱们看看你的预测是否准确。"

不幸被你等着。五个基督徒官员中枪:http://news.qq.com/a/20140430/007859.htm

“5名干部涉嫌渎职失职被立案侦查

针对外界对于“三江违法宗教建筑建设过程中为何没有得到制止”的疑问,戴晓勇表示,在处置三江违法宗教建筑过程中,永嘉县同时启动了追责程序。

经初步查明,瓯北国土分局、瓯北规划局有关工作人员,在明知三江违法宗教建筑未取得相关土地审批手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违法建设的情况下,未履行工作职责及有效制止和立案查处,导致三江违法宗教建筑的既成事实,造成严重后果。

因涉嫌严重渎职失职,日前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对土地、住建部门的5名干部立案侦查,其中1人已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侦查之中。”

http://news.qq.com/a/20140430/007859.htm
回复 | 0
作者:果壳 留言时间:2014-05-02 12:11:07
http://news.qq.com/a/20140430/007859.htm

"5名干部涉嫌渎职失职被立案侦查

针对外界对于“三江违法宗教建筑建设过程中为何没有得到制止”的疑问,戴晓勇表示,在处置三江违法宗教建筑过程中,永嘉县同时启动了追责程序。

经初步查明,瓯北国土分局、瓯北规划局有关工作人员,在明知三江违法宗教建筑未取得相关土地审批手续、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违法建设的情况下,未履行工作职责及有效制止和立案查处,导致三江违法宗教建筑的既成事实,造成严重后果。

因涉嫌严重渎职失职,日前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对土地、住建部门的5名干部立案侦查,其中1人已被逮捕,1人被刑事拘留,相关案情正在侦查之中。

“目前,网上个别信徒针对三江违法宗教建筑强拆情况,质疑政府‘选择性执法’。在此,我们重申,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宗教政策,尊重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对合法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予以保护,同时全面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继续对各类违法建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切实巩固和扩大拆违成果。”戴晓勇告诉记者,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党的一贯主张。在永嘉乃至温州所有的合法宗教场所、合法宗教活动都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保护。

目前,永嘉县合法宗教场所及相关信徒人数,在温州全市仍然是比较多的。
回复 | 0
作者:好读者 留言时间:2014-05-02 12:10:54
“滾回中国去?”你的洋神就是这么教你讲理的?照你的逻辑,只要对那些在中国的洋奴说一声洋教堂滾出中国去就是了。无语。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1:45:43
好读者,

谢谢你的忠告,我知道得罪贵党是没有好果子的。贵党一贯有暴力的DNA,不讲理是一贯的。现在比毛时代进步一点了,知道用法律来当挡箭牌了,呵呵。对不起,俺还是看不惯,还是要说。不爱听,要不,你滚回中国去?对不起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1:40:13
引力,

我也知道,有幸的教堂不是无形的教会。教会乃是基督徒的全体,是耶稣基督的肢体。但是,我们看重教堂和十字架不是看重它们的物质存在,我们珍视的是它们象征的意义。就像国旗本身的面料并不值钱,但是国旗象征的主权和公民的尊严是无价的,不能随意侮辱。

中共并不是害怕外在教堂建筑的雄伟,还怕的是教堂和十字架象征意义:神的主权高过地上任何有形的势力。虽然它以法律为幌子,以建筑违法或者建筑不安全为借口,但是大家都知道它还怕的是无形的象征意义。因为共产党知道它的意识形态的象征意义抵挡不住基督教信仰的象征意义,因此它不敢直接批判基督教信仰,而强加另外一个罪名、用行政的手段来压制基督教信仰。

共党要是有胆量,完全可以调动它的党校系统众多的所谓教授学者,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与八荣八耻来与基督教信仰辩论。但是,它知道所有这些乱七八糟的理论都无法抵挡基督教信仰的理论力量,它只好借助行政强制力来压制基督教了。可是,一个蛮横不讲理的学说能长久占领心灵世界吗?不可能!
回复 | 0
作者:好读者 留言时间:2014-05-02 11:36:14
悄悄地信你的洋教便是了,毋须用你的神强加于人,令人别扭。中国人的事自有中国人管,好坏是中国的事。既然已经选择了放弃,就好好走,中国的人还得活着,不管洋神高兴不高兴。对不起了。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0:57:37
achedan,

“ 谁都没权力充当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什么教徒都没有治外法权。谁这么做,俺都坚决反对。除此之外的宗教,只要不违法,俺都尊重。”

呵呵,这哪是哪呀。首先什么是“西方势力”?在麦当劳的中国分店里工作的中国人是否是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大学里翻译教授西方哲学文学历史的学者们是不是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

共产党是不是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你能在清朝还是汉朝在中国找出来共产党这个组织?李大钊陈独秀介绍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到中国,是不是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

再者了,哪个教徒在中国有治外法权了?那个教堂不是三自教堂吗?知道什么是三自吗?不知道,就不要瞎嚷嚷了。你对中国历史的大趋势毫无概念,这几个名词“治外法权”“宗教”“法”,我看你也就是认识这几个字,至于它们的真实意义恐怕你还不懂。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0:48:54
嘎拉哈,

是啊。政府要是一开始就严格管理。像你说的,审批图纸,建筑完成后审查,批准使用证,这样可以少浪费多少资源。如果中共开始严格执法,公平执法,俺一万个赞成。可惜的是,我对中国的政治文明没有信心。习近平的反腐也是争夺权力之举而已。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0:45:25
鄙视五分,

俺等着中共处理那些管理不力的官员。咱们看看你的预测是否准确。
回复 | 0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4-05-02 10:44:09
pumbaa,谢谢安慰我!

我是有点难过。想想那些基督徒奉献了多年,盖起来了教堂,没用多久就被拆毁了。何况之前传出政府已经答应不拆毁主要建筑,只整治那些违章部分,现在全部强行拆毁,只能说政府出尔反尔言而无信。

你说的对,一个懂得如何文明管理社会的政府在这么大的事情,舆论这么关注的事情上,应该谨慎处理,有听证会或者法律程序来完成裁决。中共仗着自己在国内垄断的权力拆你没商量,一味蛮横执法,这没有好结果。中国政治的成熟与文明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4-05-02 10:32:30
谁都没权力充当西方势力在中国的排头兵,什么教徒都没有治外法权。谁这么做,俺都坚决反对。除此之外的宗教,只要不违法,俺都尊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5-02 06:07:09
这件事完全是由于中国政府执法不公,有法不依所造成的。比如,按照官方报道:【去年以来,永嘉县按照“违必拆,六先拆”的原则,全面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目前已处置各类违法建筑325.84万平方米,其中,拆除涉及机关事业、国企控股等相关单位违法建筑34554平方米,涉及党员干部违法建筑174处73089平方米,涉及私人别墅违法建筑3处1511平方米,涉及宗教场所违法建筑20处9130平方米。】

------ 仅仅一个县,就有高达325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假如这事儿发生在美国,那么所有被拆的物业主,就会联合起来起诉政府了。很多中国人不懂法,以为搞违规建筑的人,就跟小偷一样,是明知故犯。这是一种误解。其实每个中国人都明白,如此多的违规建筑存在,本身就可以正明政府的审批和执法部门的黑暗和不公。一句话,真正的罪犯是政府。

与其他形式的违法犯罪相比,将违法建筑制止于建筑开工之前,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一件事不过了。以美国为例,就算有太多的人喜欢以身试法,搞违规建筑,客观上也做不到。这是因为,美国的一切建筑,从高于三英尺以上的绿化挡土墙起,直到到超高层建筑,都要经过政府的两道关卡,一道是图纸审批,包括土地规划,许可建筑类型以及最大面积,防火标准等。第二关是由政府发放“使用许可证”。这个“使用许可证”的威力,就跟唐僧的紧箍咒一般。在发证之前使用建筑,等同于杀人。经过这两道关卡,一般来说,假如出现的违法建筑,设计者一般没有任何责任。这是因为,一切设计者的图纸,都必须由审批者交给物主或施工者。施工阶段的规则是,施工者使用没有设计者和审批部门共同签字盖章的图纸,属于是违法行为。最后,在发放“使用许可”之前,要有政府部门的检查员验收。验收工作是完全按照盖章图纸进行,可以说,连一个钉子都不能差。

让俺不明白的是,如果政府部门真的是按照以上所说的简简单单的规则来执行的,何以存在这么多的违章建筑?
回复 | 0
作者:引力 留言时间:2014-05-02 05:48:45
基督徒需要在践行非偶像崇拜上做出表率,耶稣再来时是不用有形的教堂的。不同形式的偶像崇拜互相之间难免残酷的冲突,惟有非偶像崇拜最后才能化解各种偶像崇拜导致的混乱。如果非偶像崇拜过分依赖偶像道具,容易产生偶像崇拜效应,不能得到非偶像崇拜才能得到的神的恩典。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05-02 05:27:33
那个教堂在建造时,是地方政府好大喜功,要求建大一些,然后作为表率,还表扬过的。这样大的z建筑物,不可能建造时没有政府部门同意,偷偷造起来的。

一般政府做这样大的动作,要有一定的程序,如开听证会呀,经过法律程序呀,总之要体现程序正义的。

但中共政府执政,向来是以黑社会方式暴力执政的,有无权不问,只要有武警就可以了。

我知道星辰君是基督教徒,看见此事很难过。但是,看远一点,未必不是神要坚定信徒的信心呢?基督教兴起时,罗马帝国曾经残酷镇压,但是还是迅速传播,最后,君士坦丁皇帝自己也信了,从此,成为罗马国教。

目前中国信仰缺失,道德败坏,若是国民都皈依基督教,那可能是唯一的正途。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星辰的翅膀 ,25岁
注册日期: 2009-10-13
访问总量: 1,463,4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删除评论与屏蔽他人的规则
关于博客被黑的一点说明
最新发布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友好链接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再见驴十八:再见驴十八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俺是吾丁:俺是吾丁的博客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hare:hare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施化:施化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张平特拉维夫:张平特拉维夫的博
· 玄野0:玄野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欧阳峰:欧阳峰的blog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Viewer:用保守主义理念丈量世事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分类目录
【信仰草地】
· 基督教是文化水平低的人的信仰吗
· 林昭:告人类书(ZT)
· 宗教源于人对自然的恐惧吗?
· 明哲保身与中国专制制度之暴虐
· 与兔兄讨论,人的四大关系
· 信仰战胜苦难
· 鲁迅为什么喜欢骂人?
· 如何给某些华人科学家开开窍
· 仰望星空,你看到了什么?
· 人的本质是属灵还是属肉体?
【啃书时光】
· 海归还是不海归,需要读一个人的
【中国历史】
· 王悦,走好
· 从福尔摩斯推理看,谁杀死了林彪
· 消失的贵族,中国之痛
· 近代以来中国无法摆脱的困境
· 评价毛泽东(3)中共的蜕变过程
· 评价毛泽东(2)能否全盘否定文
· 评价毛泽东(1)能否完全否定毛
· 井田制、租庸调、人民公社和分田
· 从卫生间味道谈中国人的一盘散沙
· 中国是一个岛国
【反思科学】
· 相对论不是一个新的理论
· 科学无神论信徒的一次约会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爱因斯坦和牛顿理论背后的信念(
· 从霍金的演讲谈谈科学主义的还原
· 如果牛顿继续研究物理而不是神学
【追忆似水流年】
· 河南1942年大饥荒与我的父亲和奶
· 难忘六四(2)--戒严之前
· 难忘六四(1)--86年的学潮
· 在毛泽东去世的日子里
· 回想当年学老马哲学的几个思辨
【杂感随谈】
· 对贺卫方先生一段话的感想
· 金正恩,你幸福吗?
· 六四事件中的“学生有错,政府有
· 和凡平谈中国文化与未来
· 谁才可能违反宪法?
· 中国政府的腐败还可以更猛烈点!
· 中国怎么敢不遵循西方的政治制度
· 温家宝,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 温家宝,人类群星照耀的时刻到了
· 美国大选与中国换届,谁更具有娱
【网络争鸣】
· 中国有望成为头号科学强国吗?
· 从黄海波嫖娼谈公德与私德
· 我看朱令案中众人的表演
· 为什么说万维的左派既没脑子也没
· 如何“摆平躲在言论自由后面的人”
· 随笔归来同学痛苦的纠结
· 论右派的死穴
· 从古至今的中国人都是汉奸
· 战争还是讲点规则道德的好
· 评米笑之“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太
【毛泽东现象】
· 大饥荒中的毛泽东,欺人者自欺乎
· 从中国文化的双层结构看毛泽东
· 反对毛泽东,本质上就是反对中国
· 猜猜毛新宇荣升少将的政治意义
· 出离愤怒的感慨:关于老毛对中国
· 老毛的“党内通信”说明了他的确是
· 如果毛是真皇帝,还有没有文革?
· 向网友们道歉
· 对“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 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同性恋关系?
【秦制:纪念寡言】
· 寡言兄十年祭:重读“杂感: 不知
【我的西域你的东土】
· 新疆75骚乱警察为什么不开枪?!
· 临近新疆75事件一周年的复杂心情
【价值条形码】
· 与老呼讨论:宗教与科学的比较
· 宗教的价值理性与科学的工具理性
· 信仰就是放弃理性吗?
· 林昭,二十世纪中国基督徒的光荣
· 北大该不该开除孔庆东?
· 浪费时间,如何才可能?
· 点评“中国价值的普世意义”
【胡思乱想】
· 中国会以怎样的方式祸害世界?
· 谁是薄熙来事件的始作俑者?
· 神九上天,公共卫生间味道如何?
· 好啊,唐骏的博士学位问题!
· 体育与斗蟋蟀
· 为什么是谷歌而不是微软退出中国
· 歪解温总理的在线访谈
· 一堂哈佛道德课想到范跑跑
【儒家与基督教】
【时事杂谈】
· 连“归来”都要批判,某些人疯了?
· 从卡玛的六四《天安门》看中国政
· 刘小枫的尊毛与习近平的左转
· 美女被拘,扇了习近平一个耳光(
· 习近平的“鞋子论”
· 庹震,乌纱帽还能戴多久?
· 来访教授下飞机就问“美国治安如
· 从莫言引发的争论看文学的人性
· 中国需要怎样的左派?兼论毛左薄
· 薄熙来倒台有这么复杂吗?
【海外华人】
· 白山来稿:寡言与多言(转载珍存
· 寡言兄,你还好吗?
· 基督信仰和民主制度:谁更优先?
· “中国妈妈”带来的教育瞎想
【认识中国】
· 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是截然相反的
· 中国未来的路径依赖:走回加强版
· 谁真正仇恨中国人?恰恰是中国文
· 七年之后再看“中国以何种方式祸
· 多傻才要作海外中国文化的先知?
· 三个不同的中国共产党
· 秦制与民族潜意识
· 商鞅,中华民族的罪魁祸首吗?
· 纪念被拆毁的中国教堂
· 从分布式控制系统谈中国的专制
【圣经的诠释】
【科学与人文】
· 人与电脑的比较
· 西方思想中的现象界与本质界之分
· 闲聊玻尔与爱因斯坦的物理学本质
· 大爆炸理论是否科学理论
· 从“上帝长什么样?”谈如何提问题
【千年危局的中国】
· 中国政府有无权力拆除违建的教堂
· 中国、印度和西方文明的不同气质
· 毛泽东,下一个造反者们的图腾?
· 摩罗的误解:人性和民族劣根性
存档目录
2024-06-25 - 2024-06-25
2021-07-07 - 2021-07-11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4-23 - 2021-04-23
2014-06-02 - 2014-06-24
2014-05-01 - 2014-05-22
2014-04-23 - 2014-04-29
2014-02-01 - 2014-02-05
2013-12-09 - 2013-12-13
2013-06-02 - 2013-06-02
2013-05-08 - 2013-05-19
2013-04-09 - 2013-04-24
2013-03-02 - 2013-03-25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4 - 2013-01-31
2012-12-10 - 2012-12-28
2012-11-08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14 - 2012-09-18
2012-08-01 - 2012-08-01
2012-07-06 - 2012-07-22
2012-06-18 - 2012-06-29
2012-04-08 - 2012-04-21
2012-03-18 - 2012-03-18
2012-02-04 - 2012-02-26
2012-01-13 - 2012-01-25
2011-12-01 - 2011-12-21
2011-11-17 - 2011-11-18
2011-10-05 - 2011-10-24
2011-09-12 - 2011-09-25
2011-08-22 - 2011-08-31
2011-07-19 - 2011-07-28
2011-06-12 - 2011-06-26
2011-04-16 - 2011-04-28
2011-03-08 - 2011-03-31
2011-02-25 - 2011-02-28
2011-01-02 - 2011-01-13
2010-12-12 - 2010-12-12
2010-11-07 - 2010-11-07
2010-10-12 - 2010-10-30
2010-08-01 - 2010-08-02
2010-07-04 - 2010-07-31
2010-06-01 - 2010-06-26
2010-05-01 - 2010-05-29
2010-03-02 - 2010-03-25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03 - 2010-01-31
2009-12-10 - 2009-12-28
2009-11-18 - 2009-11-18
2009-10-21 - 2009-10-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