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山寨期刊  
为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呐喊  
网络日志正文
荐王书瑤:驳斥救党派,揭开“维稳”迷雾 2012-06-14 20:01:24

王书瑶:驳斥救党派,揭开“维稳”迷雾
作者: 王书瑶
中国现实的所有政治弊病,都来源于中共的一党专政,解决的根本之道也仅仅在于实行多党议会制的宪政民主制度。救党派们把中共历史上所有罪恶都归到毛泽东一个人身上,中国共产党洁白纯净,伟大、光荣、正确;现在对现实问题,他们把镇压百姓、“维稳”的恶行,又都推到周永康一人身上,这样的弥天大谎,谁愿意相信谁就相信,反正我是无法相信的。
“世界第四波民主化浪潮与中国民主转型”征文 一、驳斥救党派 自从2007年谢滔先生(他也是一个“大右派”)在《炎黄春秋》上发表了“只有民主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之后,一时之间,“民主社会主义”成了最时兴的救国词汇,以为中国人真的找到了一剂救国良药,其实这完全是误会了,民主和社会主义是灰水不同炉,就如同木制的铁桶或铁制的木桶一样,对这个问题,我已经写了“‘民主社会主义’只是当代版的乌托邦”一文,不再重复。 这两年,最具代表性的救党派人物要属辛子陵先生了,对他的有些言论我也有小文就教,别的言论也就不说了,单说他最近与铁流先生的对话,这个对话还有一个标题,是“辛子陵和铁流的对话:解决王薄问题必须建立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发表在《参与》网上,作者:建华。我不能确定这篇记述文字是不是代表了他们对话的原意,但是既然发表了,我就有理由以此为准,进行讨论。 中国现实的所有政治弊病,都来源于中共的一党专政,解决的根本之道也仅仅在于实行多党议会制的宪政民主制度。但是,辛先生却认为,“王(立军)薄(熙
来)问题”的根本是党中央、胡锦涛没有权威,别人的感受我不知道,或知道得不多,但是,我的感受我知道,党中央和胡锦涛对我是有权威的。没有言论自由,没有组党自由,电话被窃听,自己是既不敢说也不敢动,怎么说他们没有权威?辛子陵先生,你的组织要你在家反省,你不是也不敢反抗吗?你不是也赶快写检查吗?他们还为胡温开脱,把所有的坏事都推到别人身上,下面再说。 辛子陵的治国之道就是杀人立威,“如果犯了杀头的罪,那就要借黄奇帆的项上人头,以镇天下,而儆效尤。让乱臣贼子知所畏惧。治乱世要用重典。要把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权威树起来。”(引自上面的“对话”)这就是“民主社会主义”者、救党派代表人物的治国之道,树立起胡锦涛的个人权威、树立起共产党中央的权威,国家就好了。这是中国帝王传统的“南面”之术。你干嘛还要这具“民主社会主义”的假面具? 还有一个小问题:率领70辆警车,从重庆杀奔成都,据说是重庆市长黄奇帆领着干的,所以辛子陵要借黄的人头杀人立威,可是我又不明白了,黄是被人“叫”去领兵的,事件如果有罪,黄应是从犯,“叫”他去的那个人才是主犯,辛子陵,你为什么放过主犯不取他的“项上人头”?而要取一个从犯的“项上人头”?你同薄熙来是什么关系?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命令市长黄奇帆领兵杀向成都,黄敢抗命不遵吗?恐怕辛子陵先生没取黄的项上人头,薄熙来就先取了黄的项上人头了。给共产党当奴才可真不容易:听领导的话吧,辛子陵要杀他;不听领导的话吧,薄熙来一定不会饶他,左右是个死。这些年薄熙来在重庆折腾,不少的人跟着他干,这次一翻盘,一些特别积极的人日子可不好过了,要检讨,要站队;可是如果再一翻盘,那就又要折腾一次。 救党派还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在共产党内有一定地位的人物,他们心心念念想着还是如何巩固共产党的一党专政,民主社会主义本身也还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形态。有一位也十分有名的共产党高级干部,他在生前说:“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这话够狠的了,天理不容,必定十恶不赦,可是这个人却没有退党;没有退党,就还是共产党员,在他的遗体上还要覆盖那面红布,天理不容,是不是也有你一份呢?其实呢,他们这都是气话,当不得真的,不是反对共产党,而是恨铁不成钢。他们想说的还是共产党好,要共产党一直专政下去。只是不要
太不像样了。 对文革和文革前,他们都把罪恶都推到毛泽东一个人的身上,共产党是好的,白璧无瑕;现在,不知从哪里吹来一股劲风,说是“维稳”这些坏事,都是“太上皇”逼着胡锦涛干的,或者是“第二中央”的司令周永康干的。其实,事情并不是这样的。维稳体制正是从一党专政的政治制度中洐生出来的。 二、“维稳”真相 现在还有一个很时兴的趋势:就是把“维稳”过程中发生的一切恶劣的事情都推在周永康一个人身上,坏事都是周永康一人干的,胡锦涛和温家宝一身清白,他们或者不知情,或者被架空,因为周永康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身兼中央政法委书记。 实际情况我自然无从得知,大约辛子陵先生与铁流先生清楚,不然他们都不会斩钉截铁地肯定一些事情,比如,铁流先生肯定地说,胡锦涛退下之后,将不再担任中央军委主席之事。 但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思考方式,我敢说周永康之所作所为都是胡温支持的,都有胡温做他的后盾。证据何在?证据是每年的财政预算。每年的财政预算都是由国务院完成后,提请“全国人大”批准的,预算的可能过程是:各个部门提出自己的要求,先由财政部平衡,后由国务院同意之后,报政治局批准。这两年国家的“维稳”经费超过国防经费,不但实际执行是这样的,就是预算也是这样的,社会反响很大,声震四野,这样的预算,如果没有总书记和总理的同意,可能吗?这么多的预算都干些什么事情,胡温一直被蒙在鼓里,毫不知情,这可能吗?知道这些经费都干了些什么,而又批准这些预算,他们难道不是整个“维稳”的最后拍板的人吗?没有维稳的经费,能有维稳的行动吗?山东省仅仅在陈光诚一个人身上,就花了6000万。难道中央几年来对此一无所知吗? 我的结论是,周永康不过是胡温的马前卒,周的一切都是听命于胡温的,现在他们之间好像有些矛盾,这些矛盾透露出来,本身就十分可疑,可能有各种各样的
原因,胡乱猜测毫无意义,我们只能等待这一场好戏的下一幕。 对历史问题,救党派们把中共历史上所有罪恶都归到毛泽东一个人身上,中国共产党洁白纯净,伟大、光荣、正确;现在对现实问题,他们把镇压百姓、“维稳”的恶行,又都推到周永康一人身上,或推到他们所谓的“太上皇”江泽民的头上,而胡锦涛先生则是一个白璧无瑕的忠诚的“民主社会主义”者。一个人,当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同时也是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却仍然是个饱受恶气的小媳妇,对执政党犯下的所有罪恶一无所知;这样的弥天大谎,谁愿意相信谁就相信,反正我是无法相信的。
关键字: 王书瑶
文章点击数: 669
相关文章
两个对立的马克思主义——暴力的马克思主义和和平的马克思主义
纪念张志华——一个唯一在劳动教养期间逃跑的右派
创立以自由主义为本体的士民文化学——士民文化学序
一党专制才是罪恶根源——与辛子陵先生商榷
帝王文化与士民文化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反历史的
帝王文化统治中国四千年 党文化统治中国六十一年
一个北大劳教学生右派的索赔书
已知北大部分右派名录——中共已经放弃“人治”了吗?
沉痛悼念林希翎大姐
六十年前中国人就没有祖国吗?
吉林省委省政府是否已经堕落成了资本家的鹰犬
九九要言 废止一党专政,建立民选政府
北大反右运动十名受害学生给胡锦涛主席的第三封公开信
凭什么要纳税人为三鹿集团投毒埋单
就瓮

 

 

王书瑶:弘扬右派精神,走多党议会制道路——纪念右派运动五十五周年

作者: 王书瑶

纪念右派运动而不是纪念反右派运动,是因为,右派运动是一次民主运动;而反右派运动是反民主运动,纪念他们的含义是不同的。前者是弘扬这次运动的积极方面,后者则是分析它的消极影响。中国的民主运动不能停止,也没有停止,当年最年轻的右派们现在都已经七老八十了,可是,因为中国民主运动的需要,只要还有余力,老右派们还是应该继续积极参加到中国新的民主运动中。

一、纪念右派运动五十五周年

文章的这个副标题并没有写错,我在本文中纪念的是右派运动五十五周年,而不是反右派运动五十五周年。

右派运动和反右派运动是对立的:右派运动发韧在先,反右派运动跟之于后,右派运动是中共所说的右派分子向党进攻,反右派运动是中共向右派反攻倒算。右派运动是右派反对专制、要求民主的运动,他们提出了很多中国要实行民主与法制的要求,这是在中共掌权之后,中国人首次提出民主要求;反右派运动则针锋相对,坚决反对民主,顽固坚持一党专政,还把右派分子打入十八层地狱。

右派运动是在中共掌权之后中国民主运动的第一次,它的内容是积极的,它给后人留下了相当丰厚的思想遗产,其中的很多论述在今天也还有现实意义和积极意义,它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先知先觉的知识分子参加,他们的活动和言论影响了后面的几代人,其中有积极的影响,也有消极的影响:积极的影响是他们思想的穿透力,他们的献身精神对后人是一种激励;它的消极影响则是,使后来人对参加民主运动产生恐惧,因为右派们的遭遇太悲惨了,令人望而生畏。所以,右派运动是我们应当好好纪念的。我们有理由恢复右派运动这一历史事实。

1957
年五月中共开始整风之后,民主党派人士纷纷在座谈会上发言,创造了一种气氛,但是尚不能称之为运动。右派运动是从五月十九日北京大学的五一九大字报运动之后开始的。

五月十九日北大历史系学生许南亭第一张大字报贴出之后,当天就有三张大字报响应,到第二天下午,就有156张大字报跟出,接着,整个北京大学就成了大字报的海洋,不仅学生老师热烈参加,它还吸引了从中央到北京市的党政官员和媒体的兴趣,每天都有数百到数千人来北大参观大字报。无论从哪方面说,它已经构成一次运动,一次意义重大的学生运动。这个运动,——以大字报为武器、以大字报为特征的学生运动,一周之后,像野火一样烧遍了全国,不仅是高校,而且机关团体,只要是有知识分子的地方,都贴出了大字报。这样,它不仅是一次学生运动,而且还是一次全国性的大字报民主运动。不仅全国,全世界都在注视中国的这一次大字报民主运动,远在美国的胡适先生说,这是另一次的五四运动(大意)。

6月8,《人民日报》发表了“
这是为什么?的社论,吹响了反右派运动的号角,开始了反右派运动。“68”之后,右派继续向党进攻,直到7月中旬;反右派运动则是从195768日持续到1958年一季度,划完最后一批右派。519日到68日是右派分子向专制主义进攻阶段;从68日到7月中旬,是右派与中共相持阶段,但是显然,右派分子是且战且退,处于被动守势。至于对右派分子的迫害,则一直到1979年方始停止,但是,共产党拒绝向右派赔礼道歉和赔偿损失,右派分子被迫害的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解决。

二、右派运动的思想理论内容

在社会上影响最大的要数储安平先生的党天下提法了,它引起了最高层的震怒,令毛睡不着觉,他被打成了大右派进行监督改造,最后成为不予改正的五大右派之一。

北京大学是中国思想最活跃的地方,数千张大字报提出了当时中国急待解决的很多问题。在本文中,我就挂一漏万地摘出其中的一些观点。

1
、三害(指当时整风运动所要整顿的三个作风: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和主观主义)产生的根源是社会制度。

数学系学生徐克学在卫道者们看一文中说:
我们的制度不健全,民主权利不够,这都是产生三害的根源。(《原上草》226页,经济日报出版社1998年第一版,牛汉、邓九平主编,下同。)
物理系的学生岑超南在再论铲草要除根和党团员想一想’”说:
“‘
三害的社会根源是社会主义民主遭到压制和党团员的盲目成风。(《原上草》211页)

2
、社会主义需要公有制,同时也要有社会主义的民主政治。

哲学系学生龙英华在世界往何处去,中国往何处去,北大往何处去一文中说:
我们有了一个社会主义工业化,还应有个社会主义民主化民主长一分,生产长一寸。’”(《原上草》132页)
群学(物理系气象专业一群学生)在个人崇拜产生的历史必然性中说:
不完备的社会主义民主制度,是给个人崇拜的产生留出了肥沃的旷野。(《原上草》135页)
数学系学生张景中在我的看法与解答中说:
候选人名单应多一些,有选择,目前提几个选几个,你随便改掉一个人也会选上的。
这种选举制度是不好的,显然不是民主,但说不民主,要被别人说是诬蔑,因此说是有缺点,要改。(《原上草》第70页)
数学系学生杨路说:
民主就是个性的解放,是人类最崇高的理想,是我们追求的目的而不是手段。(北京大学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委员会编印《北京大学右派分子反动言论汇集》13页)
真正的民主自由就是在不妨碍别人的前提下,每个人愿意怎样生活就怎样生活,爱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受任何束缚。(《原上草》221页)
他还说:
你们是只知道有资产阶级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而不承认还有一般意义上的民主原则。

3
、党的领导只能是教育性的而不是行政性的,宪法没有赋予共产党这种权力。

物理系学生王存心在党的领导’”一文中说:
    “
1)、有两种性质不同的领导,一种是行政性的不仅进行实际的领导,而且确有领导权,如高教部领导各大学;另一种是教育性的,如宣传鼓动,发号召,拟草案……,后一种领导没有强制性,这种领导是靠领导的正确来保证的。
2)、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没有把第一种领导给予共产党,实际上共产党不论多么先进也没有这种领导的权利,……共产党只能争取人民群众接受他们的领导,但不能要求人民群众对他的领导一定要服从,这里不存在是不是一定要承认党的领导的问题,谁正确谁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谁就是领导者。

4
、就是在共产党领导之下,高度集权同样也是危险的。

物理系学生王书瑶在高度集权是危险的”(从斯大林错误中应得到的教训”)一文中说:
任何时代,权力的高度集中,不论是集于个人,还是自称为一贯光荣正确伟大的集团,都是极大的危险,而当人民群众被麻痹被愚昧,就更加百倍地危险!因为如果这个集团犯有严重错误或变质,就没有任何力量足以克服!(《原上草》207页)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常常把高度集权是危险的这一命题同英国人阿克顿勋爵(1834—1902)的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混淆在一起。

5
、民主不是恩赐的,是人民自主的权力所在,要靠自己去争取。

中文系学生王国乡在有头脑的人不要那样想一文中说:
有头脑的人不要那样想,以为如今的民主是给你的恩赐,不!不是的,这民主是我们自己争来的——里面,还搅和着匈牙利人流的血液。
他还说:我们要求健全社会主义法制,争取民主,保障人权和精神人格的独立——这就是我们斗争的目的。
我们要作国家和自己的主人!(《原上草》149页)

物理系学生燕遯符在怎么办中说:
在英国、法国……工人认为民主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是本分,而在我们这里,很多人却认为民主自由是领导者给我们的恩赐,有则感激不尽,无亦不关紧要。
让人民确实认识到自己是自己的主人,自己是自己的救星。(《原上草》263364页)

6
、胡风不是反革命。

物理系学生刘奇弟在胡风不是反革命,我要求政府释放胡风一文中说:
“‘
关于胡风反革命集团的材料完全是一本断章取义、牵强附会,毫无法律根据的书,反把闲人聊天、侯宝林说相声的逻辑和推理搬进了法庭。……
胡风不是反革命,我要求政府释放胡风!(《原上草》113114页)
这是对民主与法制的要求,对人治的反抗。

7
、面对强权压迫,表现出争抗与自我牺牲精神。

6月8《人民日报》发表“
这是为什么,开始反右斗争,黑云压城,每个右派都受到挨整的威胁,陈奉孝于75日,在名为如此伎俩的大字报中说;
    “
因此根据前车之鉴,他们会在百花社广场编辑部中找出一个所谓反动分子来,……进行逮捕和法办,
    “
我是这次运动中的积极参加者和组织者,我发起创立了自由论坛,参加了百花社,后来又以个人的名义参加了《广场》编辑部,我的一切活动都是公开的,……那么请你们来找我吧。
等等。

(北大的右派资料比较完整,19578月北京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教研室编写了《校内外右派言论汇集》;195710月北京大学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委员会编印了《北京大学右派分子反动言论汇集》,根据这两份文献,牛汉与邓九平编辑了前面引用过的《原上草》。前面那两份文献,已经有了网络版,但是在网上却不能显示。)
        
除了右派们的这些思想,就是右派们的献身精神,全国划了五十五万右派,有的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的被劳改,有的被劳教,有的被劳动考察,戴了右派帽子就是阶级敌人,就是被歧视的贱民。但是,他们多半能坚韧不屈,坚持自己的理想,在极为恶劣的环境下,探求中国的民主之路。其中有一些人为了真理而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可贵的生命,林昭是我们最为熟知的一位巾国英烈。在北京大学所划的近800右派中,文革中被处死者多达九人,他们都是因为以各种方式反抗共产党的暴政而牺牲的,他们是:林昭、任大熊、顾文选、沈元、张锡锟、吴思慧、黄宗奇、黄立众、任宗正;另外还有,死于暴力一人:施于力;病饿而死六人:刘奇弟、陈洪生、朱祖勋、黄思孝、肖其中、袁植芬;自杀十四人:敖瑞伯、  贺永增、林国策、郑光弟、章鹏、孙贤义、黄茂兰、敖乃松、周云霞、林生方、许世华 、卢贤军、冷辛、邵??;死因不明二人:胡稼胎、吴兴华。

死难者共三十二人。我们应该好好纪念他们。

二、走多党议会制道路

我纪念右派运动而不是纪念反右派运动,是因为,右派运动是一次民主运动;而反右派运动是反民主运动,纪念他们的含义是不同的。前者是弘扬这次运动的积极方面,后者则是分析它的消极影响。

中国的民主运动不能停止,也没有停止,当时最年轻的右派们现在都已经七老八十了,可是,因为中国民主运动的需要,只要还有余力,老右派们还是应该和需要继续积极参加到中国新的民主运动中来。

中国的民主运动之所以需要是因为中国仍然是一党专政,人民没有自由和自主的权利,两极分化和腐败越演越烈。

1957
年我写高度集权是危险的的时候,对我国的政权体制应该是什么样子还没有认识,那时还年轻,还只是在学物理,对西方国家的政权体制一无所知,经过这几十年来的观察、学习和探索,终于对西方的民主体制稍有了解,经过比较,我现在认定,尽管它还有各种各样的缺陷,多党议会制还是最好的民主政权体制。

这些年,还经过了许多的思想意识与主义流派的思辨,这些理论还相当复杂繁琐,我现在放弃了对这些抽象思维的探索和讨论,只是简单的坚持一个信念:中国必须而且只能走多党议会制道路,在坚持这条道路的时候,我们不进行意识形态的讨论,也不争论,是的,不争论,我们只有一个行动的目标:公正透明自由的一人一票的直接选举。

不讨论什么是极权主义、什么权威主义和什么是威权主义,也不想弄明白哈维尔主义还是波兰人的什么思想,也不讨论有没有敌人,还不讨论民主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民主是不是真的民主,不讨论共产主义的对错,不讨论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等等,不讨论这些,其实我们的要求与政治实际的需要都很简单:即,不允许任何政党或个人的专政;言论自由,组织政党自由;军队为国家所有;由全体公民一人一票公正自由的进行选举,由这些公民投票选出的议员组成议会,由这个议会选出总统和总理,组成政府,由这个政府管理这个国家,这个国家有宪法和完善的法律体系。与多党议会制同时存在的当然还有舆论监督和司法独立等等。由于有了这样产生的议会,国家实行什么体制,奉行什么主义,概由议会决定。由全体公民直接公正自由地选举,这就是我的最低纲领,也同时是我的最高纲领。

三、对时事的一点评论

最近在网上刮起了一阵妖风,说中国共产党已经分裂成了两派:第一中央和第二中央,第二中央甚至凌驾于第一中央之上,第一中央好,第二中央坏,比如说吧,所有的维稳恶事都是第二中央周永康在江泽民的指使下干的,而第一中央的胡锦涛则被架空了,胡、温等人是清白的,他们极力鼓动胡锦涛拿掉周永康,中国好像由此就会走向宪政。

但是,维稳经费是谁批准的呢?是不是集体讨论的结果?维稳活动胡温知不知情?就拿陈光诚的事来说吧,胡锦涛如果指示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不许迫害陈光诚,姜异康又指示山东省政法委书记柏继民不许迫害陈光诚,柏继民敢抗拒吗?周永康有什么可能从中作梗?公开对抗吗?已经公开对抗了吗?刘晓波被判了十一年徒刑,胡锦涛不知情吗?他们放出这些烟幕弹来是什么意思?我们应该好好想一想,但是,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是为什么?这些人已经不是简单的五毛,他们高级得多,应该是五十毛吧。

最近,还有一个更为骇人听闻却令人鼓舞新闻:中央已经决定实行宪政,说是中共中央政治局核心领导人已经达成四点共识,将在18大宣布重大决定,中国从此走向人民民主的道路,主要内容包括:组成各界人士参与制定新宪法、宣布中共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平反
和法轮功、实现军队国家化。这种荒谬的言传居然还有人相信。这好像是说,狼可以放弃吃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如果真是那样,我们还会像现在这样生活在恐惧之中吗?还说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已经靠边站了,可是我们的政治生态环境有任何一点改善吗?一党独裁的政治体制有丝毫的改变吗?公民的言论自由、结社自由和选举权、被选举权得到落实了吗?天安门母亲群体的状况有了一点实质性的改善吗?谁能给出一点靠谱的回答?为何总要迷信执掌权柄的大哥老大哥

关键字: 王书瑶 纪念右派运动五十五周年

文章点击数: 615

相关文章

 

 

浏览(45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刚之柔
注册日期: 2007-11-09
访问总量: 674,53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山寨期刋:原文图并茂,在上贴中图照不能保全,甚是
最新发布
· 錢學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
· 荐焦国标:保卫故乡
· 一個私企老闆斷言溫州經改成果被
· 荐:《五七心声》第七期-杭州7.9
· 第三只眼睛看北大右派精英—--北
· 为利比亚人
· 试述就7·9事件,五七老人上街讨
分类目录
【新闻照图】
【林希翎系列专辑】
· 荐名优博客
· 链接历史与精神---林希翎归骨葬
· 林希翎大姐“回”来了
· 林希翎归骨墓志铭
· 林希翎归骨故乡温岭
【周未分享】
· 承接:周末分享2012年第13
· 周末分享2012年第13期(6
· 周末分享2012年第9期(5. 2
· 荐王书瑤:驳斥救党派,揭开“维
· 周末分享2010.12.10
· 周末分享2010.12.10
· 周末分享2010.12.3
· 周末分享2010.11.19-下
· 周末分享2010.11.19-上
· 周末分享20101112--下
【《黑五类忆旧》--辛子陵】
· 《黑五类忆旧》第十六期
· 《黑五类忆旧》第十七期
· 《黑五类憶旧》第七期
· 《黑五类憶旧》第六期
· 《黑五类忆旧》第五期
· 黑五类憶旧-第四期
· 黑五类憶旧-第三期
· 《黑五类忆旧》第二期
· 《黑五类忆旧》第一期
【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参考资料】
· 吃饱了,撑着呢(上)
· 天朝屁民歌
· 大陆“建设和谐社会学习参考资料”
【黄河请文选】
· 黄河清:感时七律一首并跋
· 为林昭、张志新铜雕暂厝北京回龙
· 学渊点评:黄河清:生王之头曾不
· 忆先师潘怀素公
· 黄河清:話説林昭
【嚴正學行為藝術家文集】
· 曾国-:風雨蒼黃八十春
· 中国山寨期刊转蔡淑芳推薦:嚴正
· 异议艺术家拟办张志新林昭雕像展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課!下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課!上
· 《是警匪一家还是蓄谋加害!》
【《往事微痕》丛書】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巫宁坤:一滴泪
· 往事微痕丛书 .纪实卷. 之四
· 丛书-纪实卷3-陈奉孝:梦断末名
· 丛书-纪实卷5-花月初:流星雨
· 纪实卷16-俞安国、雷一宁编-不肯
· 纪实卷16-俞安国、雷一宁编-不肯
· 丛书-纪实卷16-俞国安/雷一宁编:
· 丛书-纪实卷6-甘粹:北大魂
【《記憶》电子刊】
· 《记忆》58期
· 《记忆》57期
· 《記憶》第49期
· 《记忆》总第53期
· 記億-总第41期
· 記憶-总45期
· 記憶-46期
· 《記憶》总51期
· 《記憶》总50期
· 《記憶》总49期
【《往事微痕》】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荐曾国一:末代贵族浮沉录 <
· 《往》-60
· 《往亊微痕》-58
· 《往亊微痕》-57
· 《往事微痕》-4
· 《往事微痕》-4
· 《往事微痕》-3
· 《往事微痕》-2
【《巴山夜雨》电子刋】
· 巴山夜雨第三期
· 《巴山夜雨》第二期
· 《巴山夜雨》创刋号
【zl12345】
【法轮功:真、善、忍】
· 请读读曾铮女士与袁红冰先生的这
【环保 水利 地震 沙尘暴】
· 钱学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q
· 妙觉上师:来信——灾情一瞥(留此
· 廖胡子的“大地震记事”比地震英模
· 转自“新浪”网一批平凡而伟大的老
· 三峡大坝诱发地震是预期中的事
【黄河清文集】
· &#20026;利比&#20122;人
· 大国崛起——中华颂、国殇祭
· 迎日本刘燕子诸友来访赋诗记之并
· 咏胡佳、曾金燕、林昭
· 黄河清:戊寅上书改良案,乞哀求
· 黄河清:知识人与知识分子
· 黄河清:九说“九评”
· 黄河清:沉郁沉痛 沈良庆文
· 黄河清:《话说林昭》(4-6)
· 推荐黄河清新著:话讲林昭 (第
【联语、诗词集锦】
· 请欣赏:东海与九曲澄二先生的一
· 汪霞 王中陵 韩杰生:江婴老获诗
· 江婴:冬日读汪兆钧公开信感赋
· 黄河清:贺三律师荣获法国人权奖
· 东海老人:东海满而不溢,真知高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 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录之D :
· 电子书 2008.12.16c 铁流:天翻
·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 铁流:风雨残花,无泪哭凋零
· 铁流:五十年前的这一天的撒旦日
· 死不悔改的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
· 死不悔改右派铁流先生自传体回忆
【行为艺术家严正学】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三)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二)
· 严正学:行为艺术下课!(一)
· 黄河清:仗义每多屠狗辈——葛昌裕
· 黃河清:刘路暗害严正学真相大白
· 严正学:刘路,你为什么要如此害
· [图文]严正学狱中日记《阴阳陌路
·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严正学在
· 严正学狱中遭神经病人用凳子砸伤
· 严正学和张林并列第四届“魏京生
【琴心剑胆俞梅荪文选】
· 俞梅荪:依法维权遭遇非法维稳
· 悼念谢韬:被难蒙冤,壮岁不伤千
· 悼念谢韬:蒙冤被难,壮岁不伤千
· 延安时毛泽东的情人吴莉莉後来的
· 俞梅荪:如山凝重如海呼 <最
· 因法结缘 为法患难——江平与我交
· 如山凝重如海呼 ——北京大学“五
· 如山凝重如海呼 ——北京大学“五
· 俞梅荪:仁心厚泽 心系苍生——送
· 北大右派“五四”校庆会上维权吶喊
【国内自由民主宪政呼喊!】
· 錢學森七次鼓吹匪夷所思的粮食"
· 荐焦国标:保卫故乡
· 一個私企老闆斷言溫州經改成果被
· 荐:《五七心声》第七期-杭州7.9
· 第三只眼睛看北大右派精英—--北
· 试述就7·9事件,五七老人上街讨
· 钱塘老人举义旗,海啸涛声怒潮涌
· 王书瑶:为“六四”平反的提法是有
· 一本至今尚未解禁的书——重温吉拉
· 争鸣社论: 看透中共,丢掉幻想
【黄河清:澳洲行】
· 黃河清:〔散曲〕八卦爐中黃琦雄
· 黄河清:四美俱,二难并——贺盛雪
· 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 造反派、
· 九曲澄:仿一枭师学作嵌名联 与
· 黄河清:最年轻最积极最专注最职
· “九叶”诗人唐湜之诗与死(随笔)
· 黄河清:华人骄傲,在西班牙!在
· 治国从来即治黄.......(西班牙)
· 黄河清:抗日杂谈(续)——抗战中
· 黄河清:哭当代大禹黄万里——为黄
【有关《独立中文笔会》的文章】
· 关于响应黄河清等人和解呼吁的声
· 高寒诉笔会案相关文章参阅
· “高寒诉笔会侵权案”----过程仍然
· 东海一枭:“致良知”与“致良制”——
· 秋山:权势的傲慢——山人评高寒《
· 秋雨: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高寒起
· 高寒起诉独立笔会侵权案12月3日
· 荐黄河清析严正学案见伪类的鬼魅
· 敬荐秦城铁汉刘刚慧眼:评刘晓波
· 事实究竟嘲笑谁? ——看余杰、刘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
·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后记
· 第十五章 至 第二十章
· 第九章 至 第十四章
· 第五章 至 第八章
· 《中国没有明天》第一章 至 第四
【为参选中国自由文化奖提名】
· 亡國家事小,無人權事大
· 刘晓波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派头
· 荐张三一:漫谈风度及其它
· 十人联署提名盛雪为第一届“中国
· 海内外五十九人联合隆重提名严正
【《中国没有明天》书评汇总】
· 敬回:行不由径先生二问
· 鄧煥武:手提肝膽輸脾血──黃河清
· 惟願它是解除魔法的咒語 ----評
· 一本為建立獨立人格文化而呐喊的
· 黄河清著作《中国没有明天》引发
存档目录
2014-05-15 - 2014-05-15
2012-08-03 - 2012-08-16
2012-07-03 - 2012-07-26
2012-06-14 - 2012-06-29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1-16 - 2012-01-16
2011-09-15 - 2011-09-15
2010-12-08 - 2010-12-16
2010-11-06 - 2010-11-28
2010-10-01 - 2010-10-30
2010-09-10 - 2010-09-24
2010-08-01 - 2010-08-31
2010-07-01 - 2010-07-29
2010-06-29 - 2010-06-30
2009-11-05 - 2009-11-06
2009-06-30 - 2009-06-30
2009-01-14 - 2009-01-31
2008-12-09 - 2008-12-09
2008-09-02 - 2008-09-13
2008-08-12 - 2008-08-30
2008-06-02 - 2008-06-30
2008-05-12 - 2008-05-31
2008-04-19 - 2008-04-19
2008-03-16 - 2008-03-27
2008-01-06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29
2007-11-08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